★奉勸土共的格言:越實越虛假,越控越失控,越反越貪腐,不給便去偷,張梁計中計,官逼民必反!

微博、貼吧和即時通訊等均要實名制,民眾:鉗制言論自由只能加速中共滅亡,中共官方清網並推實名制。有評論認為,當局對言論鉗制越來越緊,這或將成為激起民眾激烈反抗的導火線。(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李心茹綜合報導)
中共官方13日宣布,今年將全面施行網絡實名的管理,包括微博、貼吧和網站等均實行實名制。與此同時,中共當局近期還關閉了一批網站、欄目和微信公眾賬號等,有評論認為,網絡實名制推行的兩年多來,當局對言論鉗制越來越緊,這或將成為激起民眾激烈反抗的導火線。
陸媒引述中共網信辦移動網絡管理局官員的話稱,近期有50多個網站、欄目和微信公眾帳號被關閉。該機構去年年底對即時通訊工具管理進行了全面的覆核,結果顯示,目前微信真實身分註冊的比例已經超過80%,其他的一些即時通訊工具的真實身分註冊比例都在90%以上。

實名制使政府報復更容易
反對者認為,網絡的魅力就在於「匿名」,這樣人們才敢於自由發表言論。此外,如果網站採取的信息保密措施不夠好,實名制就很有可能導致用戶個人隱私遭到洩漏,造成很嚴重的後果。再有,地方政府完全可以用某些方法得到用戶的個人信息,從而使得報復等行為更加容易。
據新唐人電視台報導,大陸維權律師劉曉原說,如果當局把這些標準都握在自己手裡,那麼網絡實名制的有關法律就會成為限制言論自由、信息自由的惡法。劉曉原說:「現在我們更多地看到的是對權利力的限制,又沒有一個統一的標準,標準就在他們手裡。他們認為,你這個不能說,你說了,就抓。沒有標準可能他們會認為最好、最方便執法了。」

全面網絡實名制 或成民眾反抗導火線
對此,新浪微博大V袁裕來律師13日對自由亞洲電臺說:「我的微博裡有大量的水軍、五毛,也搞不懂他們是從哪裡來的,我不知道實名制是不是在這一塊也加強管制?還是僅僅對所謂的異見人士的批評管的更嚴格?實名制已經提了好多年了,從法律上來說侵犯了很多權利,在網絡上發表評論必須要別人知道我是誰,鉗制非常明顯,這方面管制也越來越嚴格。」
曾獲騰訊微博「十大草根人物獎」的網絡活躍人士「秀才江湖」吳斌對自由亞洲電臺說:「所謂實名制維護網絡健康,這些都是項莊舞劍意在沛公,醉翁之意不在保護公民隱私而是打擊言論自由,為此找冠冕堂皇的理由。現在就像歷史上周厲王時代一樣,不讓老百姓說話,後來老百姓忍無可忍衝入皇宮,現在也一樣,一個勁的堵,總有一天會氾濫。言論自由越來越緊,這種狀態我深有體會,我的新浪微博幾天封一次號,維穩無死角到處管,只能越來越不得人心,短期可以控制言論,但長期來說,是加速它的滅亡。」
民間輿論公開批評實名制是踐踏言論自由,給億萬網民戴上「緊箍咒」,是為了維護專制政權而為。
不少網民都在質疑和抗議。有網民問道:「公務員的財產還未實名,網絡就這麼大殺傷力需要先予實名了?」還有網民說:「怎麼保證不會因言獲罪?怎麼保證不會被扣上尋釁滋事和顛覆國家之類的罪名?」
據了解,美國非政府人權組織「自由之家」上月發布2014年網絡自由報告,中國再次列為世界互聯網自由最差的國家之一,排名倒數第三。
《中國互聯網絡發展狀況統計報告》顯示,截至2014年6月,中國網民規模達6.32億,其中,手機網民規模5.27億,互聯網普及率達到46.9%。網民上網設備中,手機使用率達83.4%,首次超越傳統PC整體80.9%的使用率。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5年01月14日訊 責任編輯:林琮文;覆核編輯:姜斌】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