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蓬萊子
綜觀中華天朝興替歷史,簡言宋元明清以至民國中共及台灣政治人物,先天上決定輸贏好像有個金木水火土五行生剋的定律。那是啥呢?請讀者耐心往下看。
宋朝五行明顯屬「木」,而金來剋木變成「鐵木真」的元朝,之後很快的被屬火的朱姓明朝取代,因為火剋金,但是接著水來剋火,而出現了大清王朝。進入二十世紀孫中山「中土」「土山」創立了屬土的國民黨,終於得以沖剋屬水的清朝。
上述木金火水土五行一輪後又再循環,屬土的民國又被屬木的毛澤東篡位,看來中共將會被屬金的「金錢」搞垮,那是後話。而轉進台灣的國民黨在蔣中正介石的領導下仍然是屬土,所以台灣光復後的地方選舉勝出者是屬木的高玉樹林番王等人,甚至總統都被陳水扁取得了,因為「陳」姓中「東」屬木也。
馬英九「午馬」火生土,而「英」中央土來剋制陳水扁之「水」。馬主席的命理問題在於,「九九歸零」前功盡棄,「九」又屬「乙」部首,60歲後乙太陰化忌剋他自己本命主星,2014年甲午馬年犯太歲,甲干太陽化忌,「英九鐵定不開心」。2015 年乙未流年大大不利,又再逢太陰化忌,到時可能「牆倒眾人推」。
這麼說來,2014年的台灣九合一選舉,先天的輸贏就有眉目可以窺測了吧。請看:
台北市柯P屬木,新北市朱立倫火能生土,台中林佳龍雙木而「古月土心」,台南賴清德「水生青木」,高雄陳菊「東木草本」,他們幾位先天可能佔上風。澎湖的陳光復可能這回真的可以「光復」,而嘉義市長候選人涂醒哲僅僅隱含水木那就比較不會輸贏太多。
2014 政黨輸贏主軸應該是「天心自我民心」,太陰月/肉化忌,肉食者鄙,當權者沒有注意照顧全體人民,終究必然受到民眾唾棄。新貴及還連任者更必須吸取此教訓。
不過「命不能單論」,天時地利人和還得看「為富仁不仁」及「祖宗積不積徳」等等。選舉結果出來後,有興趣的讀者不妨比對看看,或許您自己可以印證出來一套命理定律的呢。

來源轉自:
責任編輯:顏靜蓮2014-12-01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