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山昨出現「我要真普選」巨型標語,展現港人為公義奮鬥的決心。
【雨傘革命 第27天】
佔中運動吹到獅子山上,14名以「香港蜘蛛仔」為名的攀山愛好者,昨晨合力在獅子山懸崖峭壁上,垂掛一張10層樓高的「我要真普選」巨型標語,成為香港新的不朽名句。無數市民大為感動,看到香港精神重現,堅信真普選總有一天會在獅子山下實現。
記者:翁鈺輝 徐雲庭
昨晨10時許,傲視東九龍的獅子山,出現一幅黃底黑字的巨型標語,面積6米乘28米,約10層樓高,重10公斤,上面有雨傘革命標誌,下面寫上「我要真普選」,事件瞬即瘋傳,有人在網上留言:「全城感動,謝謝」、「遍地開花」。
「特首淨係睇太平山上有錢佬」
約兩小時後,警方與漁護署人員接報到場,山上只剩配帶攀山工具的三男一女,他們承認懸掛標語,漁護署人員口頭警告,然後登記個人資料,其中一人因忘帶身份證須到警署,事件中無任何人被捕。
下午1時許,一班聲稱是一群「香港蜘蛛仔」的攀山愛好者,電郵新聞稿給各傳媒,解釋掛標語的原因,標題為「獅子山為基層撐起雨傘 重新演繹獅子山精神:『我要真普選』」,文中指受市民在佔領區的各種聲援行動而有所啟發,決定以攀爬獅子山來聲援雨傘行動。
他們同時又在網上發佈短片及宣言,片中一名穿上蜘蛛俠裝扮的男子,稱「我哋係一班普通到震嘅香港市民」,不滿梁振英扼殺普羅市民選舉權的言論,「早兩日前,梁振英話冇篩選,就會選出向窮人傾斜嘅特首」,「呢個咁樣小圈子選舉,嗰條乜嘢特首淨係識得睇住班太平山上嘅有錢佬,唔會理我哋獅子山嘅窮鬼」。「蜘蛛俠」讚賞連日站出來爭取真普選的市民「堅揪」,「呢種為公義拼搏、逆境自強先至係獅子山精神。」佔中三子之一陳健民對真普選標語掛在獅子山上表示「好驚喜」,身旁的戴耀廷則說:「展現咗香港人驚人意志,好似爭取真普選咁。」但他指此行為是犯法,有關人士需承擔法律責任。
獅子山出現「真普選」,吸引不少市民上山觀賞,傍晚起出現人潮,雖然行上山辛苦得氣喘如牛,但能在這幅巨型標語前拍照紀念都覺得很值得。不過,亦有反佔中者視標語如同眼中釘,昨晚網上開始出現一些「反佔中.反banner」的號召,以2,000元車馬費招攬攀山者「行動」,號召者更溫馨提示參加者「如不慎碌落山,請自行執屍」。有消息稱,警方今晨將聯同消防及民安隊人員,登上獅子山移除掛在峭壁的巨型標語。

全城振奮

容先生:
「我住慈雲山,所以走嚟睇,今次運動顯示出獅子山精神,大家同舟共濟,唔會分化。」


聶先生:
「獅子山嘅特別同歷史意義植根喺好多人嘅心入面,爭取真普選係好多港人嘅諗法。」


李小姐:
「呢個『我要爭普選』嘅巨型標語,正好代表我哋嘅心聲,支持一人一票真普選!」


Kim:
「知道獅子山掛咗巨型標語,專程上山睇吓,見到覺得好感動,好有意思,好想喊。」

東九龍居民抬頭即看到

■警員昨登上獅子山頂,向攀山者查問。
40年前,香港電台的電視劇《獅子山下》,已故歌星羅文所唱的主題曲,歌頌港人自強不息的精神,從此獅子山不只是香港的一個地標,更是香港艱苦奮鬥、由貧窮走向富裕的集體回憶。今次獅子山山頂峭壁上出現「我要真普選」的巨型標語,差不多整個東九龍居民一抬頭便可以看到,不少人均表示深受感動。
峭壁曾刻中華民國國徽
在60、70年代,每年雙十節都有右派人士登上獅子山頂豎立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幟,甚至有人在峭壁上刻上中華民國國徽,直至80年代才被香港政府禁止。
2008年,更有人在獅子山頂掛上一串串五色彩旗的西藏經幡,這都極富政治意味。
攀山專家鍾建民表示,攀山掛上巨型標語危險,因獅子山由花崗岩形成,經長年風化易受侵蝕,不少山路都是由攀山人士開闢,任何人在獅子山攀岩必須具備攀山訓練,並且做足攀山所需的安全措施。不過,他亦稱讚有關行為「完全冇騷擾任何人,好有創意」。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10-24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