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維平最近撰文《梁振英給我的第一印象》。文章披露了一段往事:大約在1998年初,當時還是梁振英測量行的老闆梁振英,受時任大連市長薄熙來的邀請出席招商會,在期間的一次記者見面會上,梁振英遲到了45分鐘,沒有道歉,不覺得慚愧,還笑瞇瞇的,一講話是娘娘腔……
姜維平在文章說,由記者會的不守信看,他(梁振英)不太合適做特首人選。「總的來說,我不怎麼喜歡他,像他這樣的人當香港的特首,最起碼不是太好的人選。 」
1998年初,姜維平還是香港《文匯報》住東北辦事處的記者,梁振英則是香港梁振英測量行的老闆。薄熙來以市政府的名義,邀請了一大批香港及海外的商人到大連參加招商會,搞了一系列的新聞發布會。
梁振英手下有十幾個人,男的都如同他一樣西裝革履,講著廣東話,閃動著商人才有的「精明而狡猾的眼睛」,對誰都笑瞇瞇地眨巴著眼,到大連淘金心情十分急切並做了充分的準備工作,但當時沒有被薄熙來列為「貴賓」。
期間,梁振英在大連的富麗華大酒店召開了一次記者會,邀請了駐大連的數十家媒體記者,包括新華社,《人民日報》,中央台,以及當時是香港《文匯報》駐東北辦的記者姜維平。
邀請了記者,但梁振英卻沒有信守承諾。記者會時間大約是上午9點半,記者們都準時到了,偏偏梁振英不知甚麼原因,姍姍來遲,眾人等了很久。「直到10點多了,他才滿頭大汗的趕來,行色匆匆。」
「而且,也沒道歉,笑瞇瞇的,不覺得慚愧,一講話是娘娘腔,底氣不足的,還有點不著邊際……」
姜維平說,「但這樣的人卻遲到令我不可思議,我印象裡如同他這樣的商人是極其少見的,我與在大連有投資的億萬富豪郭鶴年、霍英東、湯恩佳、梁潔華等都有過接觸,他們都非常守信守時。」

姜維平簡介
姜維平,前香港《文匯報》駐大連記者,因在香港雜誌上發表多篇文章揭露薄熙來的施政及私生活,2000年12月被國安局逮捕,2001年5月被秘密審判,以洩露國家秘密罪被判刑8年,後減刑為6年。
姜維平一案得到了國際輿論的廣泛關注,他在2006年因病獲提前釋放。2009年2月,姜維平獲加拿大特准以難民身份與家人在加拿大團聚。現定居多倫多,並在梅西大學擔任學者。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11月10日訊責任編輯:童宇】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