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紅會再爆醜聞 轉租備災倉庫牟利。 因大陸炫富女郭美美而聲名狼藉的「中國紅十字會」,日前再次被揭露出利用救災資源牟利的醜聞。
據大陸網路媒體《騰訊財經》8月18號報導,2008年四川汶川地震後,中共中央撥款1.17億元人民幣,在北京順義區牛欄山鎮建造了中國首個國家級救災物資倉庫,隨後劃歸「中國紅十字會」管理。但是,倉庫被「中國紅十字會」以每年90萬元的租金,租給一間疑似空殼公司,再轉租給DHL等物流公司,每年從差價中獲利數百萬元。
據報導,「中國紅十字會」常務副會長趙白鴿承認備災倉庫出租的行為,但辯稱是要「養活紅十字會的員工」,並指稱全國很多備災救災倉庫都在出租。
目前,《騰訊網》相關報導的原文已經被刪除,一些轉發在其他網站上的轉載頁面,也紛紛無法開啓,估計報導已經被「河蟹」。大陸網民紛紛批評說,「紅十字會」已變成「黑十字會」,再也不能將責任推給郭美美了。

中港活動人士發起「鬼城」佔房運動
針對大陸房價高昂,而「鬼城」眾多,空房率居高不下的狀況,大陸和香港的幾名活動人士,日前發起了「佔房運動」,引起關注。
8月11號和12號,北京憲政學者陳永苗、香港《太平洋月刊》總編輯歐陽勁、以及山東和浙江的民間活動人士喬小飛等,一起到山東煙臺鬼城「福地尚苑」小區,進行了一次示範性的「佔房行動」。
陳永苗在海外社交網站「推特」上公布了相關照片。
陳永苗對《美國之音》表示,他們發起並推動的「佔房運動」專找貪官的房子入手,這樣可以顯著降低風險,因為貪官不敢舉報,一舉報自己就暴露了。
陳永苗表示,他們發動「佔房行動」,是想給民間自發的被迫佔房者,提供正當性的論證和理論支持,並以實際行動來推動「居者有其屋」的公平社會理念。

中青報刊文批韓寒引爭議
8月19號,北京《中國青年報》發表了一篇題為「『天才』韓寒是當代文壇上的最大醜聞」的署名文章,批評韓寒導演的電影《後會無期》是一部十足的爛片,並指稱韓寒是「一個輟學生製造的文化騙局」。引起大陸網路的廣泛爭議。
文章的作者肖鷹是清華大學哲學系教授。被批評者韓寒是中國知名青年作家,在新浪微博的粉絲超過4000萬人。
很多大陸網友指責肖鷹的有關批評充滿「文革式口號」,呼籲說,「請用事實,不要用大字報式的打棍子」。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08月20日訊(編輯/周玉林)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