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黃捷瑄編譯報導)
跨國製造業韓國三星集團西南亞執行長B.D. Park表示,中國正快速失去世界工廠的競爭優勢,另一方面,基於印度擁有的資源及就業需求,印度將取代中國的地位。
三星集團已是印度的主要外資之一,Park對印度《經濟時報》說:「中國的競爭力正迅速流失。」
他說:「中國的工資成本升高,而且隨著人們的薪資增加,對美元強勢的人民幣意味著失去出口競爭力。」
Park補充,印度已經是軟體大國,「在公私部門興建基礎建設的幫助下,印度應該成為世界工廠」。
印度新總理莫迪剛在8月15日的獨立日談話中向外國企業招手,歡迎他們到印度投資,而且不止在印度銷售產品,也要銷往國外。
Park主張,印度的年輕人有技能及天份協助印度成為全球的出口樞紐。帕克斷言,專注於製造業除了維持印度進出口平衡,還將創造就業機會。印度有75%的人口在25歲以下,這些人應該有適當的工作。
三星集團在印度的兩個工廠生產智慧型手機、冰箱、冷氣、電視及洗衣機等產品,供印度及外銷市場,正好符合了印度遏制赤字、刺激出口、抑制通貨膨脹,以及從近十年最低的經濟水準中重拾成長的需求。
以營收來說,三星在印度的跨國企業中排名第四高,預計最慢下個年度成首位。

來源轉自:

2014年08月19日訊(責任編輯:李玉)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