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大醫療集團之一的社區醫療集團(Community Health Systems)8月18日說,他們受到了來自中國的黑客攻擊,導致四至六月間450萬病患的個人信息被盜。( 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記者馬麗編譯報導)
美國最大醫療集團之一的社區醫療集團(Community Health Systems)8月18日說,他們受到了來自中國的黑客攻擊,導致四至六月間450萬病患的個人信息被盜。
據《路透社》報導,被盜的信息包括患者的姓名、地址、出生日期、電話號碼和該人的社會安全號,這些數據可以追溯到最近五年,病人在該醫療集團諮詢或就診時留下的信息。
社區醫療集團女發言人托米•加侖(Tomi Galin)說,該公司相信黑客攻擊源自中國。因為根據美國聯邦執法人員、網絡安全公司Fireeye及Mandiant公司專家們的分析,他們一致認為,黑客攻擊的「方法和技巧」跟某一中國特定的黑客群體相吻合。
加侖並沒有對這個黑客群體點名,也沒指出黑客攻擊跟中共政府在背後操縱相關。
今年五月,美國大陪審團起訴了五名中共軍官,罪名是他們盜取美國企業的敏感商業秘密。這是華盛頓迄今為止的對網絡間諜活動最嚴厲的行動。中共矢口否認指控跟它相關。
社區醫療集團說,調查者告訴他們,此次黑客攻擊是為了尋求有價值的知識產權,如醫療器械和設備的開發數據,而不是對病人的個人信息感興趣。該公司的文件中表示,失竊的數據沒有包括信用卡號碼,醫療或臨床信息。
美國聯邦調查局發言人約書亞.坎貝爾(Joshua Campbell)證實,該機構正在對此案進行調查,但拒絕透露細節。
今年四月份,聯邦調查局曾警告美國的醫療服務部門,與其他行業相比,其網絡安全系統沒有足夠的防範,使他們容易受到黑客攻擊。黑客可能會通過他們訪問銀行賬戶,或獲取醫生處方的詳細信息。
社區醫療集團是美國大型的醫療集團之一,在29個州擁206家醫院。現在它通知病人和監管機構說,他們已經取消了系統中的惡意軟件,並完成了其他補救措施。 它還說保險公司會對他們的損失進行賠償,並不希望對他們的財務業績造成不利影響。
8月18日上午,社區醫療集團在紐約證券交易的股價上漲了48美分,達到51.48美元 。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08月19日訊(責任編輯:李緣)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