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港大民調】
香港核心價值岌岌可危。港大民研最新調查顯示,本港五項核心社會指標全面下跌;非核心社會指標當中,「廉潔」指標更跌至1997年來新低點。港大民研總監鍾庭耀分析,24個指標項目當中,有一半跌至10年新低,顯示民情嚴峻,責任誰屬就交由市民判斷。
自由安定民主評分10年最低
港大民研上月底以電話訪問1,017名香港市民,最新結果顯示,自由、繁榮、法治、安定和民主五項核心社會指標,對比五個月前全數下跌,其中自由、安定和民主更是自2004年以來的新低,以10分為滿分,評分分別只有7.13分、6.44分和5.93分。
至於七項非核心社會指標,除了「平等」一項微升0.01分,其餘六項全部下跌,當中廉潔、文明、治安都錄明顯跌幅,廉潔指標更是跌至1997年6月的7.02分以來新低,只有6.25分。對上一次評分超過7分,是在2012年2月的調查。此外,十項自由次指標只有「罷工自由」得分不變,其他全數下跌,「文藝創作自由」、「出版自由」及「新聞自由」更同樣是1997年開始以來新低。
法治次指標方面,「法庭公正程度」及「司法制度公平程度」都有所下跌,分別跌0.15分及0.14分,不過對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的評分卻有明顯上升,由今年2月調查所得60.6分,回升至62.9分,惟與去年同期的68.5分,仍有距離。
鍾庭耀分析,24個項目當中佔22項錄得下跌,其中12項更跌至十年新低;巿民對香港社會的自由程度評價雖然維持正面,但各項自由評價都普遍下跌。翻查資料,調查前後曾發生時任《明報》總編輯劉進圖遇襲、許仕仁涉貪案開審、中央發表一國兩制白皮書、新界東北發展爭議及79萬人全民投票等。鍾庭耀表示,各事件是否影響各指標評分,要留待市民自行判斷。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08-06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