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為求打擊港獨不惜犧牲法治,已引起法律界強烈反彈,曾任政務官的香港總商會總裁袁莎妮(圖)在社交網站質疑,當局有否考慮過今次事件會影響建制派選情、公務員體制、法治精神,以至投資者的信心。有來自商界及政界消息指,今次港府將公務員捲入政治紛爭,已引起商界及一些公務員憂慮,公務員政治中立傳統受衝擊。
袁莎妮:損公務員體制
中聯辦副主任殷曉靜早前表示,鼓吹和推動港獨的言行並不符合一國兩制、《基本法》,更不符合全港市民的根本利益,袁莎妮前日在社交網站轉載公民黨郭榮鏗(法律界候選人)反駁殷曉靜的電台訪問,郭指法治也屬大是大非問題,不能因反港獨而不理法律基礎,「使橫手去咁樣篩走啲候選人」,袁更留言說:「又有沒有人考量過這場風波對建制派選情,對公務員體制,對法治精神,甚至投資者信心的傷害?」。其留言登出約一日就獲得逾半百人讚好,當中包括自由黨譽榮主席田北俊。
循商界(一)參選立法會的自由黨陳浩濂表示,自由黨雖擁護《基本法》和反對港獨,但也質疑今次港府封殺港獨的手法,尤其參選人簽署了擁護《基本法》聲明,質疑「選舉主任有冇權話唔信佢」。陳續指,商界大部份人都希望香港穩定,不想港獨,但同時亦關心當局做事時有否按照程序,否則會影響商界對程序公義的信心。
商界(一)另一參選人為經民聯林健鋒,法律界另一參選人為文理明。

■記者呂浩然

來源轉自:
【2016年08月06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