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女性清潔工,走進婦產科醫生辦公室,手裡多了一個胎盤,並以25元(人民幣,下同)賣出。
【記者陳紫嵐/綜合報導】
近日,有中國湖北省武漢市市民向陸媒反映,當地多家醫院因未嚴格執行規定,甚至將人體胎盤的登記、交接及處理工作交給臨時工或清潔人員,容易導致胎盤流向地下市場、暗中進行交易。而根據中國法律,人體器官不得買賣;衛生部門也禁止買賣人體胎盤。
據中國《傳染病防治法》、《醫療廢物管理條例》規定,醫療衛生機構和醫療廢物集中處置單位應當對醫療廢物進行登記,包括來源、最終去向等。婦產科護士長稱,若產婦患有傳染病,按規定,胎盤須由醫院處理,不允許帶走有感染性的胎盤。然而,並非所有醫院都能嚴格執行規定。
據陸媒報導,有記者前往3家當地醫院進行暗查,其中一家的院方表示「不賣胎盤」,但1名女性清潔工接觸記者後,走進婦產科醫生辦公室,走出來時,手裡多了一個胎盤,並以25元(人民幣,下同)賣出。另一家醫院的清潔人員說一個胎盤80元,還說這是她進去清理垃圾時順便拿出來的,醫生和護士都不知道。甚至有清潔人員免費將胎盤拿給記者。
報導指出,這些漏洞極有可能導致胎盤流向地下市場,不僅違法違規,其中的安全隱患也令人擔憂。專家表示,若產婦罹患可透過血液傳播的疾病,病原體很可能會污染胎盤,如愛滋病、B型肝炎、C型肝炎、梅毒等,假如吃下這些胎盤,有可能會感染疾病

來源轉自:
【2016年08月06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