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國興狠批梁振英不能照顧香港整體利益。



胡國興於記者會第一句便批評特首梁振英。
【特首選戰】
退休法官胡國興昨天正式宣布參選行政長官,猛轟特首梁振英「不顧香港利益」及「消除不了社會分化」。他直言,不滿梁振英施政的事例多不勝數,當中狠批對方就立法會議員宣誓爭議提出司法覆核,令外界認為是行政干預立法,做法既無必要亦「很不好看」。至於元朗橫洲發展計劃公屋建屋量銳減的風波,胡國興質疑政府稱最後一次與地區人士「摸底」沒有紀錄的說法,「哪有如此重要的決定,會沒有會議紀錄?」
行政長官選舉明年3月舉行,但胡國興成為第一個表態參選的名字,確令外界意外。胡國興昨天舉行記者會,原定在下午3時30分開始,但最終提早了10分鐘。他甫坐下,即狠批梁振英:「我認為梁振英先生不能夠照顧香港的整體利益,以及消除香港人的怨憤和社會的分化。」他解釋,現時社會是「自己在香港過了70年,從來未見過撕裂到如此地步」,覺得「甚麼東西都做不到」,令他感到無奈,這就是他參選特首的理由,希望建立一個公平公正及和諧的社會。

橫洲發展「不了了之好大件事」
他又稱,梁振英「不能照顧香港整體利益」的例子實在多到記不到,但就提及了近月發生的橫洲風波。他說:「為甚麼他一開始說是由財政司司長主持的那個委員會負責,過幾日開記者會就說行政長官有擔當,說『我一定負責』。那即是怎樣?哪一樣才是真的?」
他又狠批政府聲稱失去最後一次「摸底」的文件,他強調曾多次從事公職,與政府人士合作:「哪有這樣重要的決定會無會議紀錄?如果我做夥計,我『摸底』完畢,我報告給上司,哪有可能沒有便箋寫下?」他指出,政府「先建4,000(公屋單位),忘記萬三,或押後萬三,做政府工肯定不會沒有紀錄的。你說不見了,這些東西會不會不見啊?這些資料是保障上報人士的工作,為甚麼會無會議紀錄的呢?是非常奇怪,我從來未見過。我覺得一定要解釋,『好話唔好聽』,哪會有人相信?」他又表示,現時政府的橫洲發展計劃的第二三期不了了之,形容是「好大件事」,直言「哪個人承擔,連『摸底』資料都沒有?實情講了甚麼?好值得懷疑」。

期待與其他潛在參選人辯論
至於因青年新政立法會議員梁頌恆及游蕙禎宣誓時涉辱華言論而引發的爭議,特首梁振英及律政司司長袁國強提出司法覆核申請,阻止兩人再宣誓,亦令胡國興相當不滿。他說:「特首為何要做原告人?我就看不到有任何理由。」他解釋,相關條例是說每個選民或律政司司長可以尋求司法覆核,他說:「為甚麼不找選民去做呢?行政長官做原告,『好唔好睇』啊。」
他引用法律界的諺語「Justice must be seen to be done」,意思是正義是要被人看到執行的,而不是只是執行正義。他認為,特首今次的司法覆核申請是倒轉了這句話的意思:「我不理會你行政有沒有干預立法,但是最少不要被人看到行政干預了立法。」
胡國興表示,上周剛辭任高等法院暫委法官一職,因此即使早在今年3月有參選想法,也要等到現在才可正式宣布,因為法官一定要中立。他反質疑其他潛在參選人「為甚麼仍要等」。他又笑言,他的法律界生涯長達46年,直言辯論有趣,期待與其他特首參選人辯論,還自信爆棚地表示:「我不知還有哪些人,有甚麼資格跟我辯論。」

來源轉自:
【2016年10月28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