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6日早上,中共西藏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樂大克落馬。(網絡圖片)
(記者古清兒綜合報導)
6月26日早上,中共西藏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樂大克落馬。他是「十八大」以後西藏被調查的第一個省部級官員。樂大克曾在中共國安系統任職近20年,據海外媒體報導,樂由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慶紅一手提拔,樂案並涉前西藏軍區司令楊金山案。
樂大克曾在國安系統任職近20年
6月26日早上9點55分,中紀委監察部網站發布消息,西藏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樂大克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 陸媒報導,今天(26日)上午,中共西藏黨委書記陳全國主持召開西藏自治區黨委常委(擴大)會議,通報樂大克的案情。西藏當局隨即集體「站隊」。在早上11點30分、12點15分、12點44分,西藏官方接連發出三條消息「迅速」表態「擁護中央決定」。 據西藏媒體報導顯示,就在兩天前的6月24日,樂大克還曾參加公務活動及帶調研組去林芝與相關部門進行交流。
一名與樂大克相識的官員對大陸微信公眾號「政事兒」稱,樂大克為人張揚,說話很沖,「不易接近,不太好相處」。
這是中紀委在沉寂一段時間後,再有省部級「老虎」落馬。目前,只剩下北京、上海、吉林和寧夏等省還沒有省部級官員被調查。
2014年7月25日至9月24日,中央第四巡視組進駐西藏,當年11月3日巡視組向西藏「領導班子」反饋情況時稱,一些基層官員腐敗問題較為突出,一些資金項目存在監管漏洞。
公開資料顯示,樂大克今年55歲,江西人。從1980年至2004年9月在江西省公安廳、省國家安全廳任職,省國家安全廳黨委委員、副廳長(正廳級)。2004年9月至2013年1月,任西藏國家安全廳黨委書記、廳長;2013年1月起,任西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

由曾慶紅提拔 樂大克一路陞官
據海外博聞社報導,樂大克曾長期任職中共國安系統,2004年出掌西藏國家安全廳,是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慶紅一手提拔安排。北京消息稱,樂大克落馬原因很可能涉政治問題。
報導稱,樂大克出事,是中共國安系統又一個重大案件,是繼北京市國安局長梁克、國安部副部長陸忠偉、國安副部長馬建後,又一個國安系統重要人物出事。樂在江西任職時,獲得時任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器重,從江西安全廳一個處長升為副廳長,後又調西藏國安廳。
報導引述北京有關人士獲悉,樂大克落馬除了經濟問題,樂案還涉前西藏軍區司令楊金山中將案,楊去年已被當局拘查,傳其向徐才厚行賄一千萬元人民幣買官,亦有報導指楊案更嚴重是涉薄熙來和令計劃案。
去年10月23日,中共成都軍區副司令員楊金山被開除「黨籍」。楊金山在中共第14軍工作了近31年,而第14軍是薄熙來的父親薄一波的舊部。
港媒此前報導,2012年2月,王立軍出逃後,薄熙來率重慶市黨政代表團,參觀了駐滇某集團軍軍史陳列室。時任西藏自治區黨委常委、西藏軍區司令楊金山陪同薄熙來一起前往。

曾慶紅掌控的國安部被清洗
江澤民的親信曾慶紅、周永康曾經長期掌控中共國安系統,並廣植羽翼。習近平自中共「十八大」上台後,清洗長期被江派把持的國安部,原副部長馬建已落馬,江派大佬曾慶紅在國安的勢力不斷被削減。
據報,馬建的國安部副部長職位是曾慶紅安排的,馬建攀上曾慶紅源自他們都是江西人。馬建是曾慶紅經營的「華東幫」轄下的江西幫人馬之一。
2015年1月,馬建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還有報導傳國安部副部長陸忠偉的秘書是美國間諜並遭逮捕,陸受到牽連而提早走人;2014年末傳邱進涉嫌捲入周永康一案被中紀委調查。
港媒報導,現年55歲的中紀委副書記陳文清已於4月下旬調任國家安全部黨組書記,很快就會取代耿惠昌擔任國安部部長。
此外,前任國安部長許永躍也傳出負面消息。港媒報導援引消息人士稱,許永躍現在已經被限制了活動範圍,不允許出京。
許永躍還有另一角色,即兼任中共中央處理法輪功問題領導小組(「610」)副組長。作為曾經掌管中共特務機構的高官,許在江澤民發動的這場迫害中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耿惠昌在2007年接替許永躍擔任部長,據悉是許永躍向江澤民推薦,而江接受並任命耿為國安部長。許永躍因在各種場合支持並巴結江,而受到江澤民的大力推薦得以接任賈春旺成為國安部長。
在江澤民1999年發動的鎮壓法輪功運動中,中共國安部曾派出大批特務配合江澤民制作假情報,為鎮壓法輪功做輿論;對國內法輪功學員的大規模綁架、對國外法輪功學員的騷擾、恐嚇,無不是由國安特務在背後策劃或直接操作。
對於中共國安部的亂象,習近平上台後的第一個動作,就是從政治局常委會逐出政法委書記,接著成立「國家安全委員會」,並安排唐朝為國家安全部部長助理,以及與習近平有20年上下屬關係的蔡奇出任國安委辦公室專職副主任。

來源轉自:
【2015年06月26日訊 責任編輯:孫芸】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 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