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黃凱熙報導)
美國邊界警察在亞利桑那州一間民房內發現一條運毒地道,警方表示23日發現的這條從墨西哥運毒到美國的跨邊界毒品走私地道,全長大約是905英呎,是目前警方在當地破獲的一條最長的毒品走私地道。
根據美國國土安全局的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與海關及邊境保衛局(CBP)兩大部門於24日發佈的新聞聲明表示,亞利桑那州納柯(Naco)的當地警方接獲密報,並於23日進入一間民宅搜索,而破獲在當地查到的一條最長跨境毒品走私地道。
警方同時在這個運毒地點成功攔截已裝上貨車的4,700磅大麻捲菸,市價大約為300萬美元的毒品。
邊境巡邏隊進入這間民宅後發現,這條大型的運毒地道入口隱藏在屋內的一個可掀起的假地板之下,地道的洞口大到甚至可讓一個成人站立著進出。走私者為了可以順利的跨美墨邊界運毒,還在長距離的地道內架設通風管及電力照明等設備,以保持空氣流通和能見度,可說是一件費盡心思且工程不小的毒品走私管道。
美國與墨西哥近年合作努力在邊界打擊毒品犯罪後,毒梟轉而暗地裡從地道發展出一套地底運毒方式。美國邊界巡邏警察在1990年發現第一條運毒地道後,迄今已查獲168條美墨邊界的毒品走私地道。
本次查到的這條史上最大型的毒品走私地道,全長約905英呎,已打破以往最長的481英呎地道的紀錄,其長度甚至大約是先前最長地道的2倍。

來源轉自:
【2015年03月01日訊責任編輯:林銳】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