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秦雨霏編譯報導)
隨著美國官員說對聯邦政府網絡被大規模入侵事件的調查顯示中共直接捲入越來越多的跡象,奧巴馬總統週一發誓美國將積極加強網絡防禦。
奧巴馬稱美國電腦需要加強防禦
路透社6月8日報導說,奧巴馬在G7峰會新聞發佈會上就最近網絡攻擊事件指向北京,該事件可能給本月在華盛頓舉行的美中對話蒙上陰影。此前,由於北京在南海造島,兩國已經關係緊繃。
週一在德國,奧巴馬拒絕回答他是否相信中共是聯邦人事管理局被攻擊的幕後黑手。但是他說美國電腦系統陳舊,有「重大漏洞」,需要「遠遠更積極」的加強防禦。他敦促美國國會行動起來通過網絡安全立法。
「在某些情況下,是非國家行為者從事犯罪活動和潛在盜竊,」奧巴馬說:「如果是國家行為者,他們探測情報或某些情況下試圖搞垮系統以追求各種外交政策目標。」
奧巴馬說:「我們必須像那些試圖入侵這些系統的人一樣靈活、積極和資源充足。」

美國官員指責中共黑客入侵
美國官員指責中共黑客入侵人事管理局電腦並竊取了四百萬現任和前任聯邦僱員的記錄,它是美國聯邦網絡迄今受到的最大攻擊之一。
官員說入侵者的使命似乎是盜竊個人信息以招募間諜並最終尋求獲取武器計劃和工業機密。
兩名官員週一說,儘管中共否認捲入,但是調查電腦入侵的美國調查員發現了由黑客留下的「標誌」或稱數字簽名,其暗示入侵很可能是中共政府的行動。
調查員已經拋棄了中國犯罪份子是肇事者的想法,並且相信北京政府也不會聘用外部黑客。
消息來源說,美國當局也開始討論,一旦他們做出責任人的最終評估,是否要公開。這個問題還沒有達成共識。
12月份,美國官員迅速行動,指控朝鮮是索尼影業公司遭受攻擊的肇事者。奧巴馬發誓美國將做出反應。
但是對於中共在黑客攻擊當中的角色,由於顧慮世界兩大經濟體之間網絡戰升級可能帶來的危害,奧巴馬政府可能將謹慎行動。

中共建立美國政府人員數據庫以招募間諜
路透社引述美國政府官員和網絡分析家說,中共黑客在使用高科技技術來建立龐大的數據庫,它們可以用作傳統間諜活動,諸如招募間諜或獲取其他網絡的安全數據。
最新的事件令黑客獲得大量個人信息,包括生日、社保號、住址和安全審查信息。
一名官員說被盜信息將使情報機構繪出美國政府僱員之間的關係,並建立個人及其家族的圖像,使得他們可能找到出於間諜目的而瞄準或勒索人的辦法。
前美國海軍網絡戰司令Mike Walls認為這個行動是中共的情報努力,以獲取儘可能高級別人物信息。

來源轉自:
【2015年06月10日訊 責任編輯:孫芸】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 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