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藝術家黃國才(前)帶領一班年輕人參與單車遊行。許頌明攝
1989年天安門廣場上的學生,為了爭取民主而留守,人群聚集,單車成為了他們互通消息的重要交通工具。有團體連續第6年發起「來往廣場的單車」活動,以單車遊行悼念六四,聲討獨裁政權。發起人之一何來認為,有不同團體舉辦六四悼念活動是好事,每個人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悼念。
體驗民運學生心情
昨午約有40人參與單車遊行,一輛輛掛着寫滿「希望」、「人民必勝」旗幟的單車,從油麻地活化廳出發,騎單車至尖沙嘴,再乘小輪到維園參與六四集會。現就讀科技大學中國研究三年級的馬同學第一次參加,他表示,當年天安門廣場上的學生踏單車互傳消息,因此希望以單車運動體驗當年參與民運學生的心情,悼念死難者。
何來認為,單車是一個重要的民運符號,她在6年前發起這個活動,是希望透過單車運動提醒自己,不可對獨裁政權讓步,建立屬於香港人的城市身份,「全中國只有香港可以公開悼念六四,我哋要守住六四,守住香港」。她又認為單是燭光集會並不能表達六四精神,因此有不同團體舉辦六四悼念活動是好事。

來源轉自:
【2015年06月05日訊■記者趙雅婷】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 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