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因早前懼於東方魔頭土共的淫威,以government order為由,禁黃之峰入境,旋即得天譴,可謂:天網昭垂。
(記者李洋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沙巴州5日清晨發生6級地震,當地旅遊勝地神山也因此發生崩塌,造成登山遊客受困。馬來西亞官方今日(6日)公佈,搜救人員再在神山發現9具屍體,令死亡人數增至11人。目前仍有數人失蹤。
據馬來西亞當地媒體報導,地震後被困神山上的190多名登山人士,其中170多人在救援人員協助下,已成功轉移到山下,至今仍有17人失蹤,包括8名新加坡人、6名馬來西亞人,以及中國、日本及菲律賓遊客各一人。
報導稱,獲救的人大部份是馬來西亞人,但亦有來自中國、日本、泰國、新加坡、菲律賓、美國、英國及土耳其的遊客。
馬來西亞旅遊部長馬西迪(Masidi Manjun)在今日的記者會上說,截至中午時分,已尋獲共11具遇難者遺體,其中包括2人先前已確認身份。當局稍後會用直升機,將遇難者遺體運返地面。警方的法醫隊伍已抵達現場協助。
2名先前已確認身份的遇難者遺體,昨晚已從山上移送到山腳。當地警方證實,其中一人是30歲登山嚮導,他被塌下的石塊擊中死,另一人是12歲的新加坡女學生。其他遇難者遺體待運下山後確定身份。神山將封閉三星期以進行清理及修補受損設施。
馬國這次發生強烈地震後,引起當地民眾擔心未來會否再有更強的地震,當地媒體引述馬國氣象局副總監莫哈末羅賽迪說,沙巴有數個活斷層線(Active fault lines),而5日發生地震的蘭瑙,就位於斷層線地帶,目前該區已進入地震活躍期,不排除未來沙巴會發生更強烈的地震。
據美國地質勘探局(USGS)表示,5日早上發生規模6級強震,震央位於蘭瑙鎮外約19公里處,距離沙巴首府亞庇約54公里,震源深度10公里,區內多條公路受到損毀。
沙巴氣象局證實,5日的蘭瑙地震是沙巴自1973年有地震記錄以來,錄得的最強的地震。之前,沙巴最強的地震發生在1976年,達到5.8級。

來源轉自:
【2015年06月06日訊 責任編輯:林琮文】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 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