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共搞得江山多「紅髒」。



為求崛起,不擇手段,中共水源備受污染,要是作飲用水源,保君早登極樂。

中國空氣污染是世界上最嚴重的。
(記者洪寧綜合報導)
近日,由中共官方發表的《2014中國環境狀況公報》顯示,大陸近三分之二的地下水和三分之一地面水人類不宜直接接觸。此外,在對161個城市進行空氣質量監測中,空氣質量超標城市達145個。
此前據報導,目前一些全球污染最嚴重的城市大都集中在中國,水污染、空氣污染、耕地污染及有毒食品令大陸民眾四面楚歌,而這些內容均被當局看作是國家秘密,對民掩蓋實情。

水源污染 癌癥高發
這份由官方6月4日發出的報告稱,對中國已有的423條主要河流、62座重點湖泊(水庫)的968個地表水監控,有近4成低於生活飲用水標準,也不適於水產養殖和游泳。
此前據報導,被喻為人類「生命水」的地下水,大陸目前有90%均已遭受不同程度的污染。有關部門對118個城市連續監測資料顯示,約有64%的城市地下水遭受嚴重污染,33%的地下水受到輕度污染。而地下水一旦遭受污染,治理需千年的時間。
水源嚴重污染導致大陸癌症高發,在大陸各地有很多「癌症村」出現。早在2011年有公益人士製作的「中國癌症村地圖」顯示,大陸「癌症村」多達459個。

空氣污染致大陸人均壽命減5.5年
此次公報中還顯示,在對161個城市進行空氣質量標準監測中,多達145個城市空氣質量超標。
近年來,大陸嚴重陰霾、空氣污染持續被外界關注。根據北京大學和綠色和平組織新的分析,逾25萬中國大城市居民可能因為中國陰霾密布的天空而早死。
2015年1月22日,綠色和平組織發布中國2014年《年度城市PM2.5排行榜》。報告顯示,大陸190個城市的PM2.5年均濃度平均為60.8微克/立方米,其中PM2.5年均濃度達到「國標」35微克/立方米的城市僅18個,超標城市佔九成以上。
《華爾街日報》在2月4日的一篇報導中說,有研究者根據反映微顆粒PM2.5水平的數據作出的研究,大陸的大城市特別是31個省會城市,每10萬人當中有90人可能會因為過長暴露於高水平PM2.5而早死。
2015年3月28日白天,北京全市被沙塵天氣籠罩。當日全市多個觀測站的PM10數值在中午12時超過每立方米1,000微克,達到能監測的最大數值。
大陸人生活在巨毒的土地上 比起空氣和水污染,土壤中的毒素是看不見的,中國土地污染的問題直到近兩年來才引起外界的廣泛關注。
中國耕地退化面積已佔耕地總面積的40%以上,此前中共環保部和國土資源部曾公布中國至少兩成耕地遭污染,折合耕地面積3.5億畝。但真正土地受到多大程度污染,對食品安全的威脅有多嚴重,官方一直隱瞞,被列為國家機密。
湖南是中國的稻米之鄉,近年其稻米產量佔全國約16%。同時,湖南也是中國非鐵金屬產量最高的省分之一,境內土壤的鎘污染日益嚴重。
2014年11月至12月間,湖南省有民間環保組織公布湘江流域的重金屬污染實地檢測數據,重金屬砷超標達715倍,重金屬鎘超標206倍,鉛超標5倍。
而在中國,土壤的鎘污染不僅僅限於湖南,在西南地區和沿海地區增幅超過50%;在華北、東北和西部地區增加10%至40%。 綠色和平組織的有毒物質專家武毅秀曾對德新社表示,受污染的食品可能在大陸流通,成千上萬的中國人生活和工作在含有劇毒的土地上,卻全然不知。
今年2月4日是世界癌症日,世衛組織發布報告稱,中國的癌症發病率居世界首位。其中肺癌、肝癌和胃癌的死亡率位列前三。

來源轉自:
【2015年06月06日訊責任編輯:孫芸】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 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