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常把「外部勢力」掛在口的梁振英,是否知道自己才是窒礙香港的「礙步勢力」?(天網設計對白)
梁振英對雨傘運動最耿耿於懷的是「外部勢力」的介入。去年十月中旬,他就表示佔領行動有全球不同國家的「外部勢力」介入,但是不能透露詳情。今年一月中旬,梁振英出席前港區人大代表吳康民新書發佈會時,為「外部勢力」下定義。
隨後梁振英引用傳媒已曝光的資料,指佔中發起人戴耀廷收取三筆合共一百三十萬元捐款,與壹傳媒集團前主席黎智英多年來捐錢予反對派政治人物和政黨的五千七百萬元捐款,都是使用匯豐銀行觀塘同一分行的本票。但是為何匯豐銀行觀塘分行的本票就是「外部勢力」的証據,他沒有解釋。
匯豐控股在英國註冊,當然是外部勢力。它在全球許多國家有分行,是否也符合梁振英早先所說「有全球不同國家的外部勢力介入」佔領運動?
然而這是否意味著未來香港市民只有使用香港本土銀行的本票,才可以避免與「外部勢力」勾結的嫌疑呢?恆生銀行是本土銀行嗎?但是匯豐是其大股東。中資銀行算不算是外部勢力?它不但在香港之外,有些外國投資銀行還是它的股東呢。所以還請特首對「外部勢力」進行更詳細的界定。
香港是國際都市,遍佈外部勢力,為何梁振英在進入二○一五年就急急間接向匯豐開火,到底有什麼玄機呢?看來有兩點:第一,對李嘉誠旗下公司遷冊英屬開曼群島惱羞成怒,因為那是對梁振英的不信任。如果匯豐是外部勢力,李嘉誠的公司也是外部勢力,隨時可以被梁振英列入「敵我矛盾」進行打擊。第二,匯豐銀行是香港的發鈔銀行,是否有部分公帑存放在匯豐與恆生?在梁振英愛國主義大發作,以及討好中資的情況下,也可能藉此把存在外部勢力銀行的公帑一律轉移到中資銀行。是否真的如此,須觀察未來的發展。
不論怎樣,香港匯豐銀行似乎被嚇倒了,一月底,香港匯豐總部廣場立即增加兩隻石獅子,面對皇后大道中,原來有兩隻面對德輔道中。四隻獅子鎮住香港匯豐,能夠防得住惡狼的攻擊嗎?
但是正當梁振英對「外部勢力」開火的時候,國際調查記者聯盟(ICIJ)揭露匯豐銀行瑞士分行賬戶資料中,中國前國務院總理、前人大委員長、排名第二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共早期烈士李碩勳之子李鵬之女李小琳和她的丈夫劉智源曾在瑞士匯豐擁有五個銀行賬戶,總計存款金額達二百四十八萬美元。戴耀廷、黎智英與李小琳相比,真是小巫見大巫。那麼李小琳是不是與外國勢力勾結的「賣國賊」?消息公佈後,中國的網路審查立即將之刪除,那是否表明有更大的「賣國賊」在包庇他們?
在梁振英向「外部勢力」開火以後,行政會議成員、新民黨主席、保安局前局長、要女兒不做美國人的葉劉淑儀在一月底接受有線電視訪問時表示,保安局是時候重新研究《基本法》二十三條立法,並稱當年她於任內處理的《國家安全(立法條文)條例草案》,條文並不足夠,沒有針對外國勢力的干預。
但是對「外部勢力」如此深仇大恨的葉劉淑儀在一月二十八日被駭客入侵她的銀行戶口,盜走六點五萬美元。那簡直是在太歲頭上動土,所以很快被追回,但也爆出她的錢居然是存在瑞士的私人銀行。看來她也得靠「外部勢力」保護與保密她的財產。她怎麼不把錢存在香港的銀行,尤其是中資銀行?

來源轉自:
【2015年3月號 爭鳴總449期 林保華】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