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網短評★有甚麼國家會如共產黨一樣,不讓人民有知情權及吸收新知識的權利?這類垃圾政權只會一直腐敗,但又無自制自矯能耐,可謂:百足之蟲死而不僵!人民只能繼續容忍其僵化而不死的專政。
(記者秦雨霏編譯報導)
中國大陸人喜歡謝爾頓•庫珀,他是美劇《生活大爆炸》裡面虛構的物理學家。但是隨著中共廣電總局對於美劇的打壓,人們越來越難找到他的身影了。
《財富》2月20日報導說,在去年12月份,中共廣電總局宣佈網絡視頻不受約束的日子結束了。互聯網視頻監管官員羅建輝稱,網上電影、電視將受到跟傳統媒體一樣的監管。
當局的主要目標很清楚的,即:外國電視劇,如「紙牌屋」,「行屍走肉」和「唐頓莊園」是網上最熱門的劇目。但是其中許多內容跟中共的規定牴觸。
視頻審查運動從去年春季開始。當時當局告訴搜狐和其它門戶網站撤下四部美國電視劇,包括「生活大爆炸」。麥格理銀行主管電信媒體科技銀行部門的邵炯說這有點奇怪,「生活大爆炸」相當無害,尤其是跟「紙牌屋」相比。「紙牌屋」有一些有關共產黨貪官的直言不諱的內容。但是這個電視劇的風靡本身可能是個威脅。
在今年一月份,大陸網絡上對於美劇的清理仍在繼續。美國電視劇包括「特工卡特」,「嘻哈帝國」和「無恥之徒」都被禁止。
監管者的行動代表著中共跟美國娛樂業關係的急劇轉變。三年前,似乎北京開始對好萊塢示好,網絡上的盜版內容被刪除。通過跟視頻網站如優酷土豆、騰訊和搜狐簽訂播放許可協議,西方電影工作室迅速進賬1億美元。現在有些人擔憂這種友好關係已經結束。 「在未來幾年外國作品的日子將很難,」位於北京的單位媒體公司總監Jeremy Goldkorn說。
中國媒體長期觀察者說,監管者發出清晰的信號,未來將有更大限制。「電視製作商將不得不對付高度敏感和偏執的審查者的要求,把風靡的電視劇突然從網上撤下,受壓刪除一些甚至不是針對中國觀眾的內容。」
中國三家本土科技巨頭——百度、阿里巴巴和騰訊——都已投資大筆資金到網絡視頻。阿里巴巴和創立者馬雲去年花費12億美元收購優酷的18%股份。百度運營愛奇藝;騰訊視頻也在迅速成長,在11月份它跟HBO簽訂協議播放電視劇。
但是如果中共當局繼續阻遏西方電視劇,這可能將是好萊塢在太平洋西岸糟糕的結局。

來源轉自:
【2015年02月21日訊 責任編輯:林詩遠 】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