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遠因是欠仁義之師道德欠奉,到真正大是大非的時候,一人有一個夢想,十人有十個想法,勾心鬥角,欠團結精神,一胎災禍極需保自己不死身,等同烏合,哪來條件去贏?還是中共以為戰爭是打”爛仔架”,人多便算勝?

2014年8月15日,美國航母USS George H.W. Bush號在執行任務中。(AFP/Getty Images)
(記者秦雨霏編譯報導)
無須諱言:美中戰爭將是地球的災難,就像是開啟了第三次世界大戰。如果核武器被使用的話,數百萬甚至數億人將死亡。全球經濟也將可能面臨毀滅。謝天謝地發生這種事情的機會很渺茫,然而由於美中之間的許多死穴,這種衝突的威脅仍然存在。
美國國際事務雙月刊《國家利益》(The National Interest)2月20日發表文章稱,相對於ISIS、烏克蘭、敘利亞的挑戰,美中關係才是我們時代最重要的挑戰。文章並詳細分析中美軍隊之間的實力對比,釋解為甚麼中共無法贏得對美國的軍事戰爭。
文章稱,北京就像做香腸一樣不斷製造出重型高科技武器,中共擁有眾多閃閃發亮的嶄新航母殺手導彈。它在建造航母、第五代戰鬥機、多種類型巡航導彈、核潛艇和超靜音柴電潛艇、無人機等等。這些看起來很好,至少從表面上。
但是當它跟美國作戰的時候,北京能夠多有效的運用這些東西?士兵們是否自如操作所有這些設備?他們的訓練程度怎樣?如果你只有最好的硬件卻你不知道如何使用它,結果是顯而易見的。

「黨衛軍」,非職業作戰部隊
美國智庫2049項目的研究員伊斯頓(Ian Easton)寫道,中共軍隊軟實力狀態真的令人震驚。
「在2012年一次軍事演習當中,解放軍一支戰略部隊,因為在地下掩體處理彈頭幹的太累,不得不從15天的模擬戰爭當中抽出一些時間放電影和開卡拉OK派對。實際上,到第九天的時候,上邊不得不派出一支『文藝文工團』慰問這些患了思鄉病的士兵。」
「雖然最近幾年,中共加大宣傳,試圖說服世界,中共軍隊是一個嚴肅的值得尊重的軍事參與方,但是外界常常忘記中共甚至沒有一支職業化軍隊。解放軍,不像美國、日本、韓國、台灣等國家的軍隊,從定義上來說不是一支職業作戰部隊。而是一支『黨衛軍』,是中國共產黨的武裝分支。的確,所有解放軍的軍官都是中共黨員,所有團以上的單位都有政委以執行黨的控制。類似的,解放軍所有重要決定都是由政治官員主導的黨委做出,而不是由指揮官做出。」
故而,這些因素將多大程度的影響戰場上亟需的迅速反應?中共能夠應對這些挑戰嗎?雖然2012年的演習是一個孤立事件,但是「解放軍」作為「黨衛軍」的性質是一個重要現實。這一切對於跟美國開戰意味著甚麼?

北京聯合作戰能力有多強?
美國智庫Rand公司在最近的「中國不完全軍事現代化」報告中嚴重懷疑北京的聯合作戰能力。
報告引述許多中國戰略家的分析稱,雖然中共渴望將戰鬥實力投射到陸地邊境之外,但不能在整體聯合行動上達到所期望的水平是中共軍隊面臨的核心問題。報告稱,中共消息來源強調了中共軍隊在聯合行動缺陷方面的幾個問題,暗示在中共和發達國家的軍隊特別是美軍之間仍然存在很大差距。

中共軍隊可以創新嗎?
文章稱,談到軍事技術,保持領先尤為重要。美國似乎不停製造出新的國防科技。但北京能自行開發先進的軍事系統嗎?當我們展望跟美國衝突的長期前景,這可能是中共最大的挑戰。
我們都知道中共長期以來抄襲世界上最好的作戰系統的設計。然而,照貓畫虎的所得是有限的。在未來十年,北京將需要自行開發許多世界上最搶手的軍事硬件和其他精細系統比如飛機引擎。這些東西不容易製作,他們現在正苦苦掙扎。

美軍對中共的重大優勢:不斷的測試和實踐
提高某件事情能力的最佳方式是實際去做並且多多的做。北京自從1979年跟越南打過仗之後就沒有經歷過大規模戰爭。
相比之下,過去二十五年美國參與的軍事衝突給美國軍隊提供了測試新系統和新戰術、解決作戰行動缺陷、為未來戰鬥作出重要調整的機會。比如,美國本來無需派出F-22到敘利亞,然而,這是一個在戰場上學習和獲得重要經驗的機會,這可能是五角大樓這樣做的主要原因。這是美軍對中共軍隊的一個重大優勢。

來源轉自:
【 2015年02月21日訊 責任編輯:林詩遠】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