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偉俊呼籲現任政府應該「馬上高層次地檢討這種鬥爭文化是否應該繼續」。
近日多有消息指特首梁振英及政府中人向港大校務委員會施壓,企圖阻止港大法律學院前院長陳文敏獲委任為港大副校長一職。《壹錘定音》邀請到立法會法律界議員郭榮鏗及立法會議員兼港大校董會成員謝偉俊訪問,討論今日香港的學術自由和政治風氣。
謝偉俊稱自己未掌握所有資訊,難就今次風波下判斷,不過他呼籲現任政府應該「馬上高層次地檢討這種鬥爭文化是否應該繼續」。他認為若大家決定停止這種風氣的話,需要找出一個「帶頭破冰」的人,終止這個惡性循環。
《壹錘定音》節目主持李慧玲認為「帶頭破冰」的人應是當權者,應是特首。謝偉俊則以男女生吵架為例,均是男生先道歉,至少要展示風度,故他亦認為「政府應該帶頭行先」,「政府應該有呢個胸襟」。

來源轉自:
2015-02-14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