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秦雨霏編譯報導)
美國最有資歷的中國觀察家在華府一個私人晚宴上對一群外交家說,「我無法告訴你它甚麼時候垮臺,但中國共產黨已經進入殘局。」專家建議,如果華盛頓不想被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政治地震搞得措手不及,它應該從現在就開始關注這個問題。
《華爾街日報》發表華府智庫美國企業研究所學者Michael Auslin的評論文章。文章寫道,坐在餐桌上的中國問題專家們個個都有幾十年的經驗,並且跟中共官員有著廣泛的聯繫,也常常訪問大陸。但沒有人牴觸這位中國觀察家的發言,相反他們普遍同意。
「我從未看到中國人如此恐懼,至少從天安門(大屠殺)以來。」另一名專家說。
對於這種恐懼氛圍的原因大家也意見一致:中共主席習近平。在僅僅兩年裡,習近平已經成為自從鄧小平以來最有權力的中共領導人。
習近平權力最清楚的體現是反腐。薄熙來轟動的腐敗和謀殺醜聞僅僅是一場運動的起點,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也在其中落馬。現在前主席胡錦濤的前幕僚長也被調查。官媒報導說十八萬共產黨官員受到紀律處分。
文章稱,
習近平顯然試圖恢復共產黨在國民心中的信譽,但如果共產黨真的進入殘局,那麼無論是習近平的反腐還是他的改革計劃都沒有多少意義
文章稱,中國的憤世嫉俗情緒達到有史以來最高。精英們手持外國護照,財富通過房地產和其他方式被轉移到海外。中國經濟的放緩,更加持久的下滑將惡化水面下的緊張。人們也不能低估刀子刺向習近平的可能性,那將導致黨內自相殘殺。
那麼西方要做甚麼?第一名專家說,「到四環路之外去。」四環路是北京政府權力中心。而西方外交官,學者和NGO都太隔絕於中國人民。通過接觸從農民到教育者到自由活動人士這些中國不同的聲音,是唯一負責任的長期策略。
此外,現在是時候顯示西方對中國發展負有道德責任了。
北京對朝鮮和伊朗這些國家的支持以及對自己人民的鎮壓,令這個政權的性質昭然若揭
幾十年的官方互動並沒有怎麼改變中共領導人的行為,西方必須改變對中國的策略。
文章稱,
不管局勢將變得多麼混亂,站在歷史的正確一面是明智的做法

來源轉自:
【2015年01月31日訊責任編輯:林詩遠 】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