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前左)5日下午前往位在臺北市立第二殯儀館的復興空難靈堂,蹲下身來慰問罹難者家屬。(中央社)
(記者鍾元臺灣綜合報導)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5日下午前往位在臺北市立第二殯儀館的復興空難靈堂,蹲下身來慰問罹難者家屬。大陸律師袁裕來在微博上發表《馬英九蹲下身慰問家屬》文章及照片,一些大陸網友按讚表示,臺灣領導人很親切,民眾也不會奴媚。
臺灣復興航空GE235在4日墜落於基隆河,機上共有58人,至今造成40人死亡、15人受傷、3人失蹤。
袁裕來6日在微博上轉發在場媒體拍攝的照片「馬英九蹲下身慰問家屬」,一些大陸網友對此表示稱許,認為盛氣凌人的大陸官員們應該學一學。有網友幽默表示,「只有領導人蹲下了,人民才真正站起來了」。
大陸網友「大藏布」轉發該則微博並寫下,「我敬佩的不是馬英九的屈身慰問,而是台灣人沒有見領導就鞠躬伸手的奴媚」。部分網友以大陸官場用語調侃,「大陸領導人會不會微笑握手呢」、「沒有指示和批示」。
大陸網友更以今年初造成5名消防人員罹難的黑龍江省哈爾濱市火警兩相對照,當時哈爾濱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在585字的通報中,「領導如何高度重視」就佔258字,被網友批評「恬不知恥」。

來源轉自:
【2015年02月08日訊責任編輯:華子明 】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