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旦電視臺顯示﹐一架戰机起飛﹐向伊斯蘭國發動空襲。 (AFP)

約旦對敘利亞東北部伊斯蘭國控制地區發動空襲。(AFP)
(中央社安曼5日綜合外電報導)
約旦軍方今天表示,為報復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殺害俘擄的約旦飛行員,約旦出動數十架戰鬥機,首度攻擊敘利亞境內伊斯蘭國目標,包括彈藥庫和訓練營。
軍方發布聲明說:「這只是個開始。數十架噴射戰鬥機攻擊了他們的藏身處。」
約旦國營電視台稍早報導,軍方高層指揮官已向國王阿布杜拉(King Abdullah)簡報,說明對伊斯蘭國空襲情況。報導說:「對於軍隊大力確保國家安全,國王陛下表示引以為傲。」
約旦軍方稍早宣布,對敘利亞東北部伊斯蘭國控制地區發動空襲。安全官員說,空襲重點是伊斯蘭國大本營拉卡(al-Raqqa)郊區。 國家電視台報導,約旦戰鬥機完成任務後,飛越遭伊斯蘭國殺害的飛行員卡薩斯貝(Maaz al-Kassasbeh)家鄉以及首都安曼以展示武力。
卡薩斯貝慘遭伊斯蘭國活活燒死,阿布杜拉承諾要嚴厲報復,他並前往安曼以南120公里的卡拉克(Karak),慰問卡薩斯貝的家人。

來源轉自:
【2月6日報導】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