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下行,中共當局再走投資拉動經濟的老路。中國二季度貨幣寬鬆程度達到近兩年之最,中共大規模貨幣「放水」的閘門已經打開。(LAURENT FIEVET/AFP)
(記者劉毅綜合報導)
12月24日,人民幣對美元即期匯率盤中再度跌破了6.23關口。這是繼人民幣19日跌破6.23兌1美元關卡後,再次跌破6.23關口。疲軟的中國經濟增長加上美元不斷走強,人民幣面臨「前所未有」的下行壓力。
今年11月下旬中國降息以後,人民幣對美元即期匯率呈現偏弱走勢,尤其是12月8日,人民幣對美元即期匯率大跌200多個基點,自此人民幣即期匯率就一直處於弱勢格局。
12月18日,人民幣對美元即期匯率開盤後一路走低,跌破了6.21。12月19日,即期匯價跌破6.22的關口;12月24日中午11點30分左右,人民幣對美元即期匯率盤中跌破了6.23兌1美元關卡。
截至12月24日,今年年內人民幣對美元中間價已經貶值了0.45%,而即期匯率下跌幅度也超過了2%。
瑞銀財富管理(UBS Wealth Management)此前下調今明兩年中國經濟增長預估。瑞銀發佈的一份報告稱,中國經濟面臨的風險已經升高,預計人民幣將繼續疲軟走勢。
瑞銀財富管理北亞太地區投資長浦永灝和分析師Gary Tsang在該報告中指出,由於地產業持續疲軟、信用事件將增加,中國經濟增長未來幾季的風險升高。
東亞銀行駐香港外匯分析師賴春梅也表示,經濟增速放緩對人民幣短期前景不利,鑒於美元的強勢,人民幣可能跌至6.25。
瑞銀證券(UBS AG)中國首席經濟學家汪濤表示,她預計到明年年底人民幣將跌至1美元兌人民幣6.35元。
另外,市場分析人士也推測,在當前的內外經濟環境下,中共央行很可能會擴大人民幣交易的波動區間至上下3%。今年3月份,人民幣中間價區間從當時的1%擴大至2%。
如果人民幣面臨一直下跌壓力時,中共央行會利用「集中結匯」手段暫時干預市場。大陸政經評論人士牛刀在題為《人民幣面臨崩盤前的瘋狂》一文中分析了中共央行特有的「集中結匯」現象。人民幣兌美元9月26日曾寬幅震盪,最終收創逾半年新高。隔夜國際美元續漲,令人民幣中間價走弱至逾兩週低位。不過交易員指出,尾盤出現阿里巴巴在美國上市募集資金後帶來的集中結匯,提振匯價上揚。由此可以看出,這種集中結匯才是最大的推手,而能夠集中結匯的權力在央行手上,央行一下把節後的所有要結外匯在這一天而且是在尾盤集中結出,共拋出410億美元,人民幣豈能沒有變化。這是中國特色的維穩行為,阿里巴巴上市不可能第二次,如此騙人的事,只有中共央行才能做得出來。
牛刀認為,人民幣說弱,弱小的連最弱小的國家都不如。不敢放開匯率,只能走向徹底崩潰,因為他們依靠的是隨心所欲濫發鈔票。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12月25日訊 責任編輯:李穹 】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