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有人說自己光明磊落,近日網路熱傳中國著名乒乓球運動員鄧亞萍執掌的即刻搜索倒閉,兩年內敗光納稅人20億人民幣不知去向。而此前鄧亞萍的「良心論」也成為網民怒批內容。(網路圖片)
近日,網路熱傳中國著名乒乓球運動員鄧亞萍執掌的即刻搜索倒閉,兩年內敗光納稅人20億人民幣不知去向。而此前鄧亞萍的「良心論」也成為網民怒批內容。
中國大陸媒體《國際在線》12月3日援引《中國婦女報》報導稱,11月18日鄧亞萍接受該報的專訪。
報導中,現任中共《人民日報》社副秘書長的鄧亞萍說:「不管是以什麼身份,不論工作單位是什麼性質,在每一份事業中,我都要求自己對得起良心、經得起檢驗,多做對公眾有益的事。」
此語一出,引起諸多媒體的聲討筆伐。《中國日報網》12月3日披露,北京高檔寫字樓16層如今已經人去樓空,鄧亞萍擔任總經理的「即刻搜索網路股份公司」集體搬到了南五環外的大興區。
報導稱,11月7日,一位物業管理人員看著到訪的記者脫口而出:「你也是來追債的?」
《1財網》12月3日也報導稱,即刻搜索的黯然關閉,把鄧亞萍推上了風口浪尖。輿論紛紛指責鄧亞萍敗光了20億,即刻搜索還是倒閉了,而這位昔日的奧運冠軍則一直以沉默來應對輿論的指責。
據悉,2010年9月26日,鄧亞萍出任《人民日報》社副秘書長兼人民搜索網路股份公司總經理;該公司的背景是中共《人民日報》社和人民網控股的企業,基本上可以看做一家「國有制企業」。
據稱,在互聯網搜索業務上,只有《人民日報》的「即刻搜索」和《新華社》的「盤古搜索」,是真正搜索業務上的「國家隊」。
鄧亞萍上任後,拉來谷歌中國工程研究院原副院長劉駿、前谷歌總部數據中心工程師王江、安卓1.0系統開發參與者錢江等人,組建了一支技術隊伍,公司規模由初創時期的百餘號人攀升至巔峰時期的超400人。
針對外界對她不懂互聯網的質疑,鄧亞萍在2011年8月中國互聯網大會上演說中,以「競技體育與互聯網工作有非常多相似的地方」為自己辯護。
然而,曾經在體育圈頭頂無數光環的鄧亞萍卻在互聯網賽場上全面失利,即刻搜索黯然離場,鄧亞萍敗光20億。
網友熱議
網友越獄檔案:敗光20億人民的血汗錢,厚著臉皮說:對得起良心。她就根本沒有良心,早就被狗吃了。她說:人民日報60年沒說過假話。睜眼說瞎話原來是為了這頂烏紗帽。無恥之徒!

北京市網友:敗家女王
網友北京楊博:鄧亞萍說「人民日報60年沒說過假話」,然後當了人民日報副秘書長,鄧亞萍與人民日報是相得益彰的,這個敗光了納稅人20億元之後,進了人民日報,真諷刺,原來人民日報需要的那種體力好的打球的女人!
網友馮師長:我覺得這種人不僅該罵也該死。如此巨額的投資,最後血本無歸,不但沒有追究,還沒有公開項目一分一毫的去向。難道那麼大的項目國家就沒評估過風險這麼交給一個人。這事嚴重到不僅鄧亞萍負責,同意給錢那些人更要負責。而不是事後忽悠說對得起什麼良心。
網友向明的一期一會:還必須進一步追責,到底是誰,給了一個「外行」20億的錢,並且讓她亂花的?!
網友吾享苦難:不能知人善任,中國(共)的用人體製造就了:不懂足球的蔡振華主管足球,致中國足球一敗塗地,境況更是慘不忍睹。不懂搜索業務的鄧亞萍敗家20億。至今無人追責,反而榮升,悲哀呀!納稅人替她交20億學費,沒一絲悔意,換個專業繼續交。敗家不是她的錯,她只是無能而已。把重任託付一頭長著豬腦的人最該死。
網友CZ88.NET:不能怪她,本身一個運動員,應該問責是誰讓她去坐這個職位的人。
網友kk2kk21:這說明一個問題,不懂技術的人搞技術就是胡扯。還有混出來的博士學位並不能說明你就是個具有博士水平的人。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12-05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