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ITD 1-800-533-5964這一號碼專門致電老人做推銷。(FOTOLIA)
(記者李平多倫多編譯報導)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新聞Go Public 節目最新披露,卑詩省一對90多歲老年夫婦,4年來每月被一個ITD 1-800-533-5964自動從銀行帳戶中扣走19.90元,卻一直不知道這筆款項到底是甚麼。
據報導,這對老夫婦是91歲的Mary Bryce和94歲的Ron Bryce,老夫婦倆一直是妻主內,夫主外,包括負責日常銀行理財事務。去年Ron入住老人院,家裏的日常銀行賬單事務就全部落在Mary身上。後來Mary摔一了跤,幸好夫婦倆的多年好友68歲的Don Christie主動提出幫忙,卻發現ITD 1-800-533-5964一份每月19.90元的賬單,一直收了4年,不知是甚麼收費,問Mary,Mary也不知道。

1-800號碼收費太詭異
Go Public節目調查發現,許多人都曾中過ITD 1-800-533-5964這一號碼的收費圈套,針對這一網絡號碼,尤其是800notes.com反向電話號碼查找數據庫網站(據此可查詢不顯示來電號碼真正出處),曾有許多投訴和警告,大多是警告這一號碼和推銷多以老年人為對象。
華盛頓一名自稱叫Sheryl居民透露,自己83歲的老母親也曾被該公司詐騙。她說,母親在2009年11月被騙說支付5.95元領取獎品,檢查她的銀行賬號後發現,自那以後,該公司每個月都從她賬號中自動扣除19.90元。打電話過去質問對方,對方說是機票和酒店折扣。但實際上,自己的父母均患老年癡呆,多年不曾外出旅遊。
還有用戶投訴說,這個號碼一直給自己打電話,真希望有人制止他們,不要再來煩自己了。他們每個月從帳戶中扣除19.90元,問銀行,銀行說是甚麼PHP 1-800-533-5964 ACH DR的收費。誰能來制止這個事?
目前還不清楚1-800-533-5964這一號碼背後的主使是哪家公司。Go Public公共數據庫調查發現,這一號碼註冊是Physicians Health Care Program和 Physicians Health Program兩家機構,但從Bryce夫婦帳戶中每月自動扣錢的是一家叫International Travel Discounts(ITD)的公司。

銀行不作為:明知是詐騙卻不提醒用戶
Christie按這一號碼打過去質問,對方也說是旅遊和商品折扣,但同意取消。
Christie隨後又到Bryce夫婦儲蓄所在的CIBC銀行詢問,才知銀行當初也知道這一收費有問題,明知是詐騙,卻不管不問長達4年。
加拿大退休人士協會(CARP)副會長伍素屏(Susan Eng)女士對Go Public說,銀行賬號上的不明收費,一直是個問題,經常有人查看銀行帳戶後發現有不明收費,問題是,怎麼會有這種事情?在這方面,銀行應承擔更多責任,銀行系統對這類收費標識警告信息其實很簡單,也不算侵犯隱私。另一方面,銀行也有一定責任保護客戶不受這種明顯欺詐行為詐騙,而且他們的技術也能做到這一點。

來源轉自:
【2014年12月03日訊責任編輯:岳怡】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