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媒指中共處理雨傘運動令台灣人加深對中共的恐懼,擔心兩岸太過接近隨時會扼殺台灣的政治自由,故用選票懲罰國民黨的親北京政策。資料圖片
中共拒絕履行承諾給予香港人民主,引發雨傘運動。國際媒體及外國的中國問題專家均分析,近期台灣國民黨在九合一選舉中大敗,與中共處理雨傘運動的方式有直接關係,事件令到台灣人加深對中共的恐懼,擔心倘若兩岸太過接近,隨時會扼殺台灣的政治自由,所以用選票懲罰國民黨的親北京政策。
以選票懲罰國民黨親中
法國《費加羅報》(Le Figaro)昨刊出一篇該報駐北京特派員報道,指出中國大陸雖是台灣最大貿易伙伴,但從未放棄以武力統一台灣,令珍視民主發展的台灣人,擔心與中國大陸協商會導致台灣被吞併。加上北京近期處理香港爭取真普選的手法,更加令到台灣人加深疑慮,最終用選票懲罰國民黨的親北京政策。
美國企業研究所中國問題專家卜大年(Dan Blumenthal)亦在《Foreign Policy》網站發表分析文章,指出台灣人恐懼與中國大陸政治來往,當看到國家主席習近平處理雨傘運動方式後,更加深恐懼。
文章指,台灣無人願意放棄民主與自由,台灣2016年的總統大選更會是對習近平的試驗,估計習或會以引爆亞太地區危機方式干擾大選。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12-03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