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高紫檀綜合報導)
11月18日,滬港兩地股市再次下跌。滬港通開通三日來,市場並沒有出現預期中的「熱鬧場面」,反而交易出現萎縮,恆指17日跌290點,18日再跌267點;與此同時,17日滬指下跌0.19%;18日滬指跌幅0.71%。
此前中共官方公告稱,滬港通試點期間,北向滬股通總額度為3,000億元,每日額度為130億元;南向港股通總額度為2,500億元,每日額度為105億元。但港股通18日成交額僅為8億,只約佔當日額度的7.6%;滬股通當日也僅成交48億元人民幣,約點總額度130億的37%。
滬港通啟動以來,恆指和上證綜指均連跌兩天,使兩地股民大失所望,不少股民被套。
對於中港兩地官方近期來大肆渲染的「滬港通」不符預期,連續下跌的原因。大陸財經專欄作家李德林發表文章比喻稱:「兩賭場老闆在一起喝茶,都抱怨場子裡面不夠熱鬧,決定打破賭場之間不能串門的江湖規矩,允許賭客相互串門提高流水。賭客們歡呼雀躍,都以為換個賭桌就能賺錢了。這樣的小把戲正在滬港通上演。」
李德林還稱:「更別說滬港通能『串出個牛市』了,就是搞個中美通都不靈。美國的牛市哪一次不是從技術創新到財富都是受到法律保障的大發展,現在國內不少上市公司無節操無底線,試圖通過滬港通來調節市場,只是貓三狗四的打槍。」
事實上,有分析認為,近幾年來,大陸A股人氣渙散,眾多公司類似萬福生科、綠大地、獐子島等,靠造假炒作牟利,令股民損失慘重,也導致A股連續數年居全球熊市前列。中共當局在無奈的情況下,想到引入香港資金「注血」A股,挽救中共的這個「圈錢市場」。同時,中共另一方面也想利用滬港通推行人民幣國際化。
英國《金融時報》社評稱,滬港通計劃預示了中國海外配置資本方式的變化。
該社評認為,由於中國持有龐大的美國國債,中共官方急於擺脫對美債的依賴。2013年底,中國持有美國國債規模達1.27萬億美元,約為2000年底的21倍。
社評還稱:「滬港通正是擺脫這一局面的起點。與中國最近設立兩家開發性金融機構——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Asia Infrastructure Investment Bank)和新開發銀行(New Development Bank)的舉措一樣,滬港通所用貨幣並非美元,而是人民幣。」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11月19日訊 責任編輯:林琮文 】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