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雨傘運動佔領行動已經持續52日,金鐘的中信大廈第一個執行法庭禁制令,過程和平。(潘在殊/大紀元)
(記者林怡香港報道)
香港泛民主派、學聯、學民思潮等團體星期二傍晚召開民間五方會議,討論佔領運動最新形勢,及金鐘、旺角的臨時禁制令執行問題。

11月18日,雨傘運動佔領行動已經持續52日,金鐘的中信大廈第一個執行法庭禁制令,過程和平。(潘在殊/大紀元)
會後,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重申,政府不應將政治問題交由法庭解決,因此當局執行禁制令清場行動時,各佔領區留守人士會堅守公民抗命的精神,「當旺角清場時,不同的團體都會派員到場堅守到最後一刻,呼籲香港市民或佔領的朋友,如果能承擔公民抗命的責任和罪責,呼籲在清場時堅守到最後一刻。」至於清場後的後續行動則仍要再討論。
對於和平佔中發起人之一、中文大學社會學系副教授陳健民建議,縮減金鐘佔領區至添美道,岑敖暉認為由於昨日部份添美道的障礙物已被清除,陳的建議在操作上已不可行。他們會堅守現時金鐘、旺角及銅鑼灣3個佔領區的規模。
學民思潮也表示未有打算響應陳健民的呼籲,縮小佔領區,又否認跟「佔中」發起人意見不合。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說:「我們絕對不同意出現分歧。陳健民教授都建議,是示威者佔領一段時間後就將佔領區縮減至添美道,但當陳教授寫完該篇文章後,添美道被清理了一半。所以我相信,執達主任突如其來這麼強硬的做法後,到底這方案是否可行,我想一來要諮詢在場佔領者,二來在操作上有很大的保留。」
另外,有份出席會議的民主黨單仲偕議員表示,會上並無談及泛民議員辭職引發變相公投的議題,因為大家未能夠取得共識。

陳健民籲改抗爭方式
陳健民星期二在報章撰文指,假如佔領行動已引起相當民怨,干擾性可能已超出應有的比例,必須轉換其它抗爭方式。
他認為,短期內實現中共人大撤回8.31假普選決定、實行公民提名的機會渺茫,民意又已明顯逆轉時,要慎重考慮爭取的是更多市民支持長遠的民主運動。故他提出倘若泛民決定推動辭職變相公投,佔領者應考慮馬上撤離,全力投入公投運動。即使未能馬上撤離,亦應考慮縮小佔領範圍,集中在政府總部和立法會附近,減少對一般市民的影響。
對於有學生計劃自發過境大陸,以測試當局是否有黑名單,周永康出席香港電台節目《視點31》後表示,學生預計用一周左右時間,徵集願意參加行動者的名單;學聯暫時未決定是否參與。
學聯3名成員原定上周六上京面見中央官員,表達港人對爭取真普選的政改訴求,但因回鄉證被中共當局註銷,被航空公司拒絕登機。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11月19日訊責任編輯: 詹修德】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