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蘇明生已被拘捕。
(記者馬穎慧編譯報導)
10月25日,數位香港記者在一個反佔中集會上遭到親中共人士襲擊。
據路透社報導,學生主導民主抗議運動已經頑強地進入了第五週。10月25日晚上,1千多名親中共人士聚在香港海濱天星碼頭聲討親民主抗議者。這些帶著藍絲帶的親中共抗議者人數遠少於學生主導的、帶著黃絲帶的親民主抗議者。親中共抗議者與在場的香港記者發生了口角並襲擊了數位香港記者。
這些帶著藍絲帶的人圍住了香港最大的免費電視台香港無線電視台(TVB)的一名記者和兩名攝影師,對他們推搡、又叫又罵,還扯下了記者的領帶,搶走一名攝影師的眼鏡。最後這三名記者被警官護送離開。
香港電台RTHK的女記者Wong Wing-yin在現場報導時也被一群親中共抗議人士圍住,那些人質問她是不是記者。Wong Wing-yin表示,當她出示記者證後,有人試圖搶她的記者證和背包,最後她還被他們推倒在地,那些人圍著她用腳踢她,後來她在其他記者的干預下被護送往附近的香港文化中心。她在香港文化中心報警隨後被送往醫院。
香港電台和香港電台節目製作人工會對Wong Wing-yin遭到襲擊一案表示抗議。香港電台節目製作人工會表示,這是香港電台記者自雨傘運動以來第三次在報導新聞時遭到襲擊。該台的一位發言人表示,該台將採取法律行動。
香港無線電視台也強烈譴責這次襲擊,並希望抗議各方能夠尊重記者報導雨傘運動的權利。他們還要求香港警方堅決執法。
香港記者協會女發言人任美貞(Shirley Yam)形容這些攻擊野蠻,是不可被接受的。她說,自從香港雨傘運動以來已有24名記者在報導新聞時遭到襲擊。她無法理解為何在記者已出示了記者證,而且設備上也標著媒體機構的台標的情況下,這些人還會攻擊記者。
路透社報導,自從雨傘運動開始後,親中共藍絲帶運動的領導人公開用暴力威脅和平的親民主抗議人士,在旺角商業區挑起數次暴民強力拆除路障事件,那幾次衝突成為雨傘運動最醜陋的暴力衝突。
  港警表示,黑社會和當地有組織犯罪團體發動和參與一些反佔中襲擊。
為了爭取真普選,香港親民主抗議民眾已經堅持抗議了4個星期,25日有上千抗議民眾聚集在香港政府總部金鐘區的一個主要高速公路附近,他們搭起了眾多的帳篷。香港的銅鑼灣和旺角也還有親民主人士在抗議。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10月27日訊 責任編輯:林琮文】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