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岳華報導)
10月24日,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在中南海會見Facebook(臉書)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引外界關注。10月25日,有大陸網民反饋稱不用翻牆就可以上臉書了。網絡熱議稱,習近平要對付中共江派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唯有必殺技:
Facebook;有網民根據其中文諧音紛紛跟帖稱「非死不可」、一語雙關。

王岐山會見Facebook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
據中共官媒10月24日報導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在中南海會見了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顧問委員會海外委員一行,但配發的圖片卻是王岐山與Facebook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的握手照。據悉,扎克伯格剛剛被聘請為清華經管學院的國際顧問。
10月22日,扎克伯格在清華經管學院與學生見面。他用中文回答了諸如自己為何要學習中文、創立公司的理念和他對中國創新領域的看法、個人愛好等問題。在被問及Facebook的中國計劃時,扎克伯格表示「我們其實已經在中國市場上有不少合作夥伴,很多中國企業都在臉書的平台上做廣告」。
據彭博社報導,Facebook已在北京某金融中心簽訂租賃合同,將在那裏開設辦事處,旨在向想要提升國際知名度的中國大陸企業和政府銷售網上廣告。
資料顯示,2004年創辦並廣受歡迎的Facebook在2008年推出了中國簡體、香港繁體和台灣繁體三種語言版本,但在2009年7月,中共鎮壓新疆民眾大規模抗議後,不願接受中共審查的Facebook、YouTube和Twitter同時被禁。
時政評論員周曉輝表示,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落幕的次日,中紀委將召開全會的前一天,王岐山特意抽時間會見扎克伯格和其他海外顧問,不會僅僅是因為同在清華經管學院顧問委員會中的緣故。
周曉輝分析認為,王岐山與扎克伯格的會面,Facebook是否可以藉此機會進入中國市場倒是一個看點,而看點中的焦點是北京所言的網絡空間法治化是否包括要求Facebook接受當局的審查,過濾不符合當局要求的信息。如果是這樣,即便Facebook在不久後進入中國市場,其最後的命運或是同Google一樣撤離,或是接受中共的條件,失去自由社交網站的聲譽。而這兩種結果,都不是中國人願意看到的。
10月22日,網上流傳新浪一封內部郵件披露新浪執行副總裁、總編陳彤因個人原因近期離職。下午陳彤在個人微博上證實該消息。陳彤在新浪十七年,並創建了微博,他的離職被認為是互聯網大事之一;引起外界關注與聯想。

網絡熱議對付劉雲山的必殺技:Facebook
10月25日,大陸網民「中華正道v」在新浪微博發帖文稱,「因為一個系統已經徹底爛掉,無論抓誰都解決不了問題,要對付姍姍,唯有必殺技:Facebook。」其中,大陸網絡多以「姍姍」諧音代指中共江派常委劉雲山。

10月25日,大陸網民「中華正道v」在新浪微博發帖文稱,習近平要對付中共江派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唯有必殺技:Facebook。(網絡截圖)
「中華正道v」還發帖稱,「有朋友說今天可以上,確認嗎?」有網民跟帖回應稱「是能上了」、「真的能上了」。有人稱,「可以用。 先註冊GMAIL,要手機號碼,然後註冊臉譜,用GMAIL也可以。」

10月25日,有大陸網民反饋稱不用翻牆就可以上臉書。(網絡截圖)
網民熱議稱,臉書創始人都來華啦,肯定有情況啊!臉書一來絕對把新浪(微博)打趴下,新浪陳彤離職「有玄機」;解開FB(臉書)就意味著瞭解真相啊,「facebook解封,黑幫非死不可。」
有網民跟帖稱,「殺手鑭,高!」「大勢所趨」、「非死不可!」

四中全會前 劉雲山封殺習近平等人文章遭回擊
主管中共意識形態的江派常委劉雲山,曾多次封殺和曲解習近平的言論,製造輿論,處處與習近平作對。中共四中全會前夕,在封殺習遠平文章前幾天,劉雲山已連續封殺習近平弟弟習遠平發表的文章和家族合照、李克強有關香港問題的言論、溫家寶南開大學露面消息等,對習近平陣營現任、前任常委公開挑釁。
10月15日,習近平在北京緊急召開文藝工作座談會,併發表了大約兩個小時的長篇講話,堪稱「超規格」。習近平在發言中列舉文藝創作存在的諸多問題。明顯否定了大陸當今的文藝現狀。這不啻給了掌控中共宣傳口的劉雲山一記重錘。被指是重重回擊劉雲山近期的公開挑釁。
10月20日,背景神秘的挺習近平微博帳號「學習粉絲團」發帖稱:「大家都不傻,誰都是聰明人」,並附有內涵圖「雲山夕陽」照片。引網絡圍觀、解讀;被指話裡有話,警告江派常委劉雲山。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10月27日訊 責任編輯:孫芸】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