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梁振英
【港大民調】
誠信早已破產的特首梁振英,在鎮壓佔領運動後民望再下跌,港大民意研究計劃最新民調顯示,梁振英的評分只得38.9,為上任以來新低,支持及反對他的比率分別為23%及62%。調查更顯示一向被視為梁主要支持者、50歲以上市民,反對梁的比率超越五成。港大民研總監鍾庭耀直言,社會矛盾如此嚴峻,梁班子「難辭其咎」,有議員更形容梁淪為「全民唾棄」。
港大民研於本月20至23日成功訪問了逾千名市民。結果顯示,梁振英的評分由月初的40.6分下跌1.7分,只有38.9,支持率雖維持23%,但反對率由月初的61%擴大至62%,支持率淨值進一步下挫,由-38%降至-39%。
若按年齡組別劃分,反對梁振英任特首的比率,不論在18至29歲、30至49歲及50歲或以上均超過半數,分別為87%、62%及51%,相反支持的比率則只有8%、23%及29%。另外,港大民研亦向參與過佔領行動的市民調查,發現參與佔領的市民僅3%支持梁任特首,反對比率高達94%;至於沒有參與過佔領的,僅28%支持梁任特首,反對的有54%。

陳家洛:下台方能消民怨
另外,市民對港府的滿意與不滿比率同告上升,滿意由上月下旬的25%微升至27%,不滿率則由45%急升至51%,兩者相減的滿意率淨值由-20%下挫至-24%。鍾庭耀認為,市民對梁的最新評分創上任新低,直指「社會矛盾如此嚴峻,管治班子難辭其咎」。鍾更引述兩篇他寫於2003年的文章,指不足45分的政治人物是「面對信任危機」,若化成選舉中的得票率,僅為10%至15%左右。
公民黨陳家洛認為,不同年齡組別,甚至向被認為屬較支持梁振英的50歲或以上組別,全部的反對梁振英比率皆逾半數,可見梁已是「全民唾棄」,若建制派再死撐梁只會「跟住向下沉」,陳續指,本港已陷入管治危機爆煲的臨界點,只有梁下台方能消解民怨。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10-29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