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佔領人士以路姆西公仔創作藝術品,表達爭取真普選訴求。許頌明攝
連續多日死撐不肯收回歧視基層、指「體育界和宗教界沒有經濟貢獻」言論的梁振英,昨兩次就失言稱「唔好意思」,表示講話「應該講得清楚啲」。平機會主席周一嶽直言「冇人願意聽」梁的言論。資深足球評述員李德能說,體育界沒有義務承受梁振英的涼薄,斥梁欠香港體育界一句「對唔住」。
梁振英昨早出席行會前,被問到會否向體育及宗教道界歉時,先後兩次就失言表示「唔好意思」,稱知道其講話有些地方「應該講得清楚啲,引起基層朋友、體育界同宗教界關注,同埋有啲誤解,唔好意思……嗰個言論引起大家一啲誤解或者一啲關注,唔好意思」。梁聲稱其意思是想指不應因為界別或者階層人數多少,或是它的經濟貢獻而傾斜或重視與否。

李德能:阿媽冇教乜叫禮貌?
就被指歧視基層的14K論,他昨強調政府重視基層和扶貧,如重設扶貧委員會及訂立貧窮線等;拍板興建啟德體育城是配合競選承諾,又說日前參加了宗教界和體育界兩場活動。
在體育傳媒工作30年的資深足球評述員李德能,昨在網誌稱,早習慣特首不重視體育:「但體育人還有義務承受你的涼薄嗎?你欠香港體育界一句『對唔住』!」李德能又斥梁振英不肯認錯,「佢講錯嘢,講句對唔住都唔得,阿媽有冇教你(梁振英)乜叫禮貌?」
李德能力數梁振英提及的體育界政績,全非他功績,斥梁「混淆視聽,模糊事實」。李德能舉例指出,將體育普及化、精英化和盛事化,是董建華的口號;啟德體育城在1998年提出,梁振英上任之後一度想改為建屋,「如果唔係體育界元老許晉奎公開反對,林鄭司長急急煞停,體育城唔知變成點!」
平機會主席周一嶽則回應說:「我唔知佢講畀邊個聽,冇人願意聽呢啲嘢。」對於梁就其言論道歉,周說:「咁就算啦。」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亦表示,歡迎梁最新說法,指事情已過去,應集中精力準備下屆殘奧會。
本報昨向各大宗教領袖發出電郵,查詢對梁振英指「宗教界對經濟沒有貢獻」的言論有何看法,包括道教梁德華、孔教湯恩佳、佛教覺光法師、聖公會鄺保羅、基教徒協進會袁天祐、天主教湯漢及回教薩智生,各人於截稿前均未有回應。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10-29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