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就周永康後是否還有更「大老虎」的回答「以後你就慢慢懂」被反覆闢謠。(Feng Li/Getty Images)
(記者劉曉真報導)
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日前在政協會議就反腐講話並回答問題,《明報》27日曾報導,在被問到打了周永康後是否還有更「大老虎」,王笑而不答,後稱:「以後你就慢慢懂」。但隔天鳳凰網採訪與會人士稱,王岐山並未說過此話。9月4日《明報》報導中再次表示,一名北京消息人士證實王岐山確實說過這樣的話。一句話被反覆闢謠,耐人尋味。
8月25日,中共政協十二屆第七次會議在北京召開,300多名常委參加。中紀委書記王岐山超乎尋常地作了長約70分鐘脫稿講話,然後又用40分鐘回答與會政協常委的提問,引起海內外各界高度關注。
27日的《明報》報導說,當時有委員提問:「打完周永康這隻『大老虎』後,還有沒有更大的『老虎』」,王岐山笑而不答,再被問到是不是「你懂的」時,王岐山笑著說:「以後你就慢慢懂。」
王岐山這句耐人尋味的回答「以後你就慢慢懂」迅速被海內外媒體廣泛報導和解讀,並成為網絡第一熱詞。
但詭異的是,鳳凰網27日採訪了當時參加會議的全國政協常委、復旦大學教授葛劍雄。葛劍雄說,王岐山未說「更『大老虎』『以後你就慢慢懂』」的話。
葛劍雄說:「沒有這個事。雖然常委會不是公開報導的會議,王岐山講了的內容如果沒有授權我們也不能講,但是我可以跟你說,這個事情是沒有的,也沒有人這麼問過。」
那到底王岐山有沒有說過這句話呢?9月4日,《明報》再次發文證實,王岐山在25日的會議中,在回答問題時的確說過「以後你就慢慢懂」。報導中稱:「對此,北京消息人士證實確有此事,他親耳聽到類似的對答。他說:「我印象中王岐山好像是說:『慢慢你就懂』。」
自7月29日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宣佈「立案審查」後,其背後的「老老虎」成為輿論追逐的焦點。習近平在7月26日的中共政治局會議上表示:「清查周永康,不是反腐敗的句號」。迄今為止,習近平陣營通過多渠道釋放的信息清楚地表明,「打虎」不會到周永康為止。
有分析指,王岐山8月25日政協會議上的講話及回答問題也同樣釋放了重要的政治信號:更大的「老虎」被拋出只是個時間問題。那麼,放風抓「大老虎」江澤民,誰不願意呢?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09月04日訊 責任編輯:劉毅】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