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林是中共江派二號人物、前中共副主席曾慶紅的心腹,外界注意到,當局正以處理周永康的類似手法針對曾慶紅,其家族和親信正被圍剿。(合成圖片)
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立案審查後,中共當局的反腐態勢似乎正從中央向地方推進。日前,山西兩位省級常委被查,太原市公安局局長也被免去職務,由中央官員接任。分析指出,山西官場的大地震說明,打虎目標已直接指向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和前黨魁江澤民。
23號中午,中共中紀委通報,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書記陳川平,和山西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聶春玉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組織調查。
第二天中午,太原市委召開常委會議,宣佈太原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太原市公安局長柳遂記被免去職務,由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副局長汪凡接任。有媒體指出,市級公安局長由中央「空降」,比較罕見。
旅美中國問題評論員李善鑒:「從中央空降,有兩個比較明確的問題,第一,顯然中央認為山西省太原市的整個公安系統,沒有人可以相信,另外,空降也可能帶有一個特殊使命,可能以這個位置為突破口,他要進一步去蒐集整個山西省和太原市的官場的其他的問題。」
原《中國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空降幹部』恐怕以後會是個常見的現象,因為現在就是要打破各種各樣的利益集團,你不進去幹部,老實講,你很難見到真實情況。」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指出,不光是太原市公安局長,山西很多官員可能也將被「空降」。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比如說記委書記、組織部長,肯定還會繼續空降的,他們是官官相護,肯定習近平會給山西官場輸送一些新鮮的血液,會繼續打壓山西本土派的官員。」
據了解,中共十八大後,山西已有6名現任或原任省部級官員落馬。
那麼,山西為何成為當局「打虎第一省」?中共《新華網》論壇24號發表署名博客文章指出:第一,山西煤老闆眾多,腐敗的機會恐怕更多,第二,山西紀檢系統官員自身腐敗,其影響不可估量。第三,山西向來與中央聯繫密切,儘管安全事故頻發,但依然不了了之,其後臺值得關注。
華頗指出,習近平以反腐的名義,對山西地方實力派進行大清洗。
華頗:「習近平最近說,要反腐,大家一塊反腐,所以就反到山西,就是你掐我脖子,我砍你的腳,這是其一,其二呢,山西省的省長李小鵬是個外來戶,他想對山西本省內的地方實力派進行清洗打壓,習近平反腐,可能是李小鵬格外賣力,他引爆山西官場的大地震。」
在對山西的打虎行動中,落馬官員和江系勢力千絲萬縷的關係也被揭示出來。
今年2月,山西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金道銘被調查。報導說,金道銘涉兩年前周永康之子周濱主導的,前呂梁市市長丁雪峰買官案。也有消息說,周永康的妻子賈曉燁,公安部原副部長李東生,都涉及丁雪峰買官案。
4月12號,中宣部原副部長申維辰,由於任職山西期間的腐敗行為,被中紀委通報調查。申維辰疑捲入周永康、李東生案,並與曾慶紅胞弟關係密切。
5月29號,山西呂梁市原副市長張中生被調查。張中生曾分管呂梁市煤礦企業兼併重組整合等工作,與原華潤集團董事長、曾慶紅的心腹宋林關係密切,或涉宋林案。
李善鑒:「整個山西,特別是它這個煤礦,宋林其實是有很密切的利益關係,宋林又是曾慶紅的一個親密的手下,把宋林抓起來,再去動山西的官場,就是進一步在蒐集曾慶紅的一些腐敗或其他不法行為的證據。」
旅美中國問題評論員李善鑒指出,中共當局針對山西的打虎行動,目標已直接指向江澤民的軍師曾慶紅和江本人。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採訪/朱智善 編輯/陳潔 後製/周天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