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志健(左)指不少國際投資行高層已表明會參與佔中爭取真普選;中為戴耀廷。
全國人大常委明天拍板落了閘的香港政改決定草案,和平佔中運動如箭在弦,佔中金融組表明不會退縮,抗爭到底,包括向國際傳媒揭露中共的惡行,以免金融界的聲音被滅聲。
下周三宣讀聲明廣邀外媒
佔中金融組昨晚在政府總部外集會,約20名金融界人士出席。佔中十死士之一錢志健稱,不少國際投資行高層已表明會參與佔中,透過公民抗命爭取真普選。另外,金融組亦會利用其他方法制衡中共極權,包括最快下周三在外國記者協會宣讀聲明,到時會廣邀外國傳媒,旨在向世界揭發中共的惡行,「係我哋金融界自己嘅聲明」。他說,外國傳媒很重要,不希望金融界被滅聲。
在金融界打滾十多年的區麗莊昨稱,已向老闆交代,若下周一上午不見她上班,那肯定是因佔中被警方拘捕,「老闆問我有用咩?我答佢,冇用都要做,要為下一代做啲嘢」。
和平佔中發起人戴耀廷重申,周日的集會並非佔中,而是假設人大常委落實的草案落閘,就讓市民宣洩怒氣;之後每星期會逐步把抗議力度增加,當中細節稍後公佈,佔中運動有責任讓參與公民抗命的市民,決定參與佔中前是經過深思熟慮的,這樣的抗爭力量才更大。全國港澳研究會會長陳佐洱指特首候選人條件要愛國愛港,美國也不容許恐怖分子任州長。戴說:「我相信我哋唔係恐怖分子,或支持恐怖分子做特首,只係希望唔同政治光譜嘅人可以參選。」

7.2佔中者設街站 宣揚公民抗命

■7.2預演佔中的被捕者成立政改關注組,成員在灣仔港鐵站擺街站,招募義工及宣揚公民抗命訊息。
人大常委會明日通過政改框架,和平佔中運動同日啟動,7.2預演佔中的511名留守被捕者成立政改關注組,成員在灣仔港鐵站外擺街站,招募日後行動義工及宣揚公民抗命訊息,派發511參加者的心聲,講述為何要參與公民抗命。
街站首日擺設,市民反應正面,511之一的中學生Gary說,希望透過接觸群眾,讓市民明白公民抗命並非如他人所言只是搞亂香港,其實是為了民主進程。他說,期望更多市民會明白他們的理念,不一定需要參與佔中最前線,在他們身後默默支持也足夠。

基督徒勉強中立會助紂為虐
逾200名基督徒昨發起「守望香港宣言」網上聯署,宣言指近日社會充斥威逼利誘催谷遊行、抹黑和平公民抗爭,將有篩選選舉說成普選等,認為基督徒不能對社會不公義閉口,「若在大衞與歌利亞之間勉強中立或鼓勵和解,結果會助紂為虐」。
宣言斥有人以威逼利誘獲取政治效忠及消滅異己聲音、弄虛作假、歪曲真相、指鹿為馬,發起聯署的發言人王家輝牧師指,網上聯署為期10日,籲全港基督徒及天主教徒參加。他指特首候選人若要經過篩選才予選民投票,即使一人一票也非真正普選,「民主固然不是天國,但專制更遠離天國」。
已聯署人士包括中大崇基神學院兩名副教授龔立人及邢福增、時事評論員程翔、甘浩望神父及科大社會科學部副教授成名等。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08-30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