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
世界衛生組織今天公布最新的伊波拉(Ebola,亦譯伊波拉)病例統計,12與13日兩天新增確診、疑似與可能病例達152例,其中76人死亡。世衛也呼籲民眾勿信偏方,延遲就醫。
世衛組織(WHO)今天公布伊波拉最新統計,截至13日為止,確認、疑似與可能病例達到2127例,死亡人數也上升到1145例。其中152例是12與13日兩天發現,其中76人死亡,顯示伊波拉疫情仍在持續擴大中。
對於近來媒體不斷報導正在實驗中的各種疫苗,世衛組織表示,這些疫苗都尚未進行人體臨床實驗,也仍在瞭解疫苗的安全性與可能的副作用,目前這些藥物都尚未獲得相關單位許可。
儘管醫學倫理專家認為在疫情快速蔓延的現在,在特定條件下使用這些實驗性藥物,是符合道德規範的,但世衛表示,伊波拉病毒目前仍沒有解藥,外界不要對這些實驗性藥物過度期待,這些藥物的供給量也十分稀少。
此外,對於社群網站上傳言的偏方或是宣稱可以治療伊波拉的產品,世衛也特別澄清,這些都是錯誤的訊息,輕信是十分危險的行為,光是奈及利亞至少就有2名病患因為相信喝鹽水可以避免感染伊波拉病毒,延遲就醫,導致身亡。
世衛重申,最好的自保之道是對伊波拉有充分的瞭解,避免在高風險區停留,瞭解病徵,若發現任何徵兆要立即就醫治療。但世衛也強調,伊波拉是透過人體體液傳染,除非情況特殊,對一般公眾而言,伊波拉並非高風險性傳染病。

來源轉自:

8月16日報導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