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人生最大敵人是時間 時間每天在磨練人生 願各人也勇敢面對這"敵人"

被主持人介紹為「老紅軍」的朱光斗,身份受到質疑。(網路圖片)
2017年中共官媒央視春晚中,被主持人介紹為「老紅軍」的朱光鬥,身份受到質疑,網民指出以年齡推算,朱不可能是「紅軍」的一員。事件曝光後,隨即引來大量網民在春晚微博留言,痛批央視造假。
據悉,「老紅軍」朱光斗在春晚表演了一段快板書。事後,他的身份旋即引來網民質疑,春晚微博被逾千網民留言「洗版」。
有網民表示,「中共紅軍」北方部分於1937年8月已經改名為「八路軍」,南方部分同年10月改為「新四軍」,並指出:「(朱光斗)86歲是1931年出生,1937年時才6歲,怎麼可能是紅軍?沒這麼小的紅小鬼吧!」
網民「firetj」說:「35年到延安,36年12月西安事變,37年改編為八路。6歲以前就參加紅軍。厲害!」
更有網民爆料指,這位朱光斗不是紅軍,也沒當過八路軍,他實際上是在1946年後參軍的。網民紛紛怒斥央視「造假造到這個份上」,「可見中央電視臺已經墮落到什麼程度!」
「PTR競技」說:「編假話的水平,一茬不如一茬!」
「帝國流淚」說:「一年365天,就大年夜一晚上不假行嗎?」

— —轉自「看中國」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29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項官方調查數據顯示,大陸2/3以上的城市被垃圾包圍,1/4的城市已沒有合適場所堆放垃圾,而垃圾的堆存已累積侵占80萬畝土地。圖為2014年11月25日,一名拾荒者在北京周邊的垃圾山中尋找可回收的物品。(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記者劉曉真/報導】
進入冬季,中國大陸多個省市遭遇嚴重陰霾侵襲,民眾不勝其苦。然而,在大陸有個比陰霾危害更嚴重、更持久的環境污染問題,已遍及大江南北,卻一直未引起人們的足夠重視,那就是「垃圾圍城」。
「後花園」淪為「垃圾場」
早在2004年,中國大陸已成為世界上最大的垃圾生產國,如今每年生產10億噸垃圾,這一數字仍不斷增長。
而作為垃圾重災區的「北上廣」,情況尤為惡劣。2014年的數據顯示,北京每日產生垃圾已達1.84萬噸,如果用裝載量為2.5噸的卡車來運輸,卡車首尾相連可以接近50公里,相當排滿北京三環路一圈;上海每日產生垃圾更高達2萬噸,形象地說就是,每16天上海產出的垃圾量就可以堆出一幢金茂大廈;廣州日產垃圾量也有1.8萬噸。
垃圾量的數字還不斷攀升。北京每年垃圾量以8%的速度增長,2015年北京每天產生的生活垃圾達到2.16萬噸,預計2020年將攀至每天2.8萬噸。2016年,廣州每天需要處理生活垃圾約2.26萬噸, 而這些還只是不斷增加的垃圾量,現今城市的垃圾堆存量已超過80億噸!大城市周邊的很多地方,以前被譽為「後花園」,現在,卻淪為了「垃圾場」。

「垃圾圍城」致「癌症村」
如此巨量的垃圾給中國大陸的環境帶來巨大的威脅。中共住建部2013年的一項調查數據顯示,大陸2/3以上的城市被垃圾包圍,1/4的城市已沒有合適場所堆放垃圾,而垃圾的堆存已累積侵佔80萬畝土地。
「垃圾圍城」不只是城市病,農村的情況更為嚴重。據中共環境部2016年的一份報告,大陸4萬個鄉鎮、近60萬個行政村,每年產生的生活垃圾超過2.8億噸,數量已超過城市。
垃圾不僅侵占土地,還污染環境,嚴重危及人類的健康。據統計,大陸城市每年因垃圾造成的資源損失價值超過200億元人民幣。 廣東省東莞市虎門鎮遠豐村,村後有座垃圾山,自1995年起,整個虎門鎮的生活垃圾都堆置於此。遠豐村垃圾山流出的黑水污染了土地和地下水。遠豐村這個僅有400人的村莊,十年間12人因患癌症死亡,被眾多媒體冠以「癌症村」。
河北省石家莊市位於黃河大道與珠峰大街交叉口附近,有一座垃圾山占地30畝左右,約與八九層樓齊平,體量巨大。當地村民反映,此地一直是臭味刺鼻,天氣炎熱時垃圾還會常常自燃。而這座垃圾山已存在近三十年,惡臭和蚊蟲讓村民們苦不堪言。

填埋垃圾猶如埋下定時炸彈
「垃圾圍城」日益嚴重,這與中國大陸的垃圾處理能力低密切相關。
目前,世界上通行的垃圾處理方式主要有填埋、焚燒和綜合利用(再生循環利用)三種。填埋之法佔用土地、污染環境,已逐漸被日本、瑞士、德國等發達國家摒棄,取而代之的是更為先進的垃圾焚燒技術。
而大陸的城市垃圾,依然以填埋為主,因為這一方式處理量大、操作工藝簡單,最重要的是省錢。埋在地下的垃圾,可能導致地面沉降,產生甲烷和滲濾液,甲烷很可能帶來火災和爆炸事故,滲濾液會對地表水及地下水造成污染,對子孫後代遺患無窮。媒體形容,這猶如在地下埋了一顆定時炸彈。
大陸農村的情況則更令人擔憂,化工廠、養殖場散發著令人窒息的臭味,農田裡地膜殘留物、農藥、化肥、食品包裝物、塑膠袋和生活垃圾處處可見,而農村大多沒有環保基礎設施,不少地方處於「垃圾靠風颳,污水靠蒸發」狀態。
即便使用焚燒的方法,在大陸的實際應用中,也由於操作不規範、垃圾分類不到位、資金投入欠缺等原因,垃圾焚燒廠排放的煙氣無法完全達標,排放大量的酸性物質、二噁英等污染物,又會造成大氣污染。
此外,在中共治下,大陸民眾普遍環保意識不強。沙灘上,狂歡過後一片狼藉;街道上,分類垃圾桶形同虛設;一次性使用的塑料袋、泡沫盒隨用隨丟⋯⋯在一些城鄉結合部,成片的桔梗菜葉、成堆的廢舊電池、成山的廢棄塑料袋成為常見的景象。

每個中國人皆無處可逃
早在2011年,自由攝影師王久良推出紀錄片《垃圾圍城》,呈現了垃圾包圍北京的嚴重態勢,亦引起眾多海內外媒體的關注。
王久良從2008年4月起,騎上摩托去追蹤垃圾車,用這種最笨的辦法尋找垃圾的最終去向,前後拍攝了4000多張圖片。
同時,王久良還藉助Google Earth上的地圖,標注了13座大型垃圾填埋場,同時根據已經去過的野垃圾場,在北京五環到六環之間鎖定了400多個具備相當規模的目標(小型的不算)。
他說:「當我最後把這些垃圾場的確切地點在地圖上一一標注,令人震驚的『垃圾圍城』赫然在目!」

王久良走過、拍過的400多個垃圾場,在google earth上連起來,就成了一圈黃色的垃圾「七環」。(網絡圖片)
而北京的處境只是大陸垃圾圍城的一個縮影,對於垃圾圍城所帶來的生態災難,每個人都無處可逃。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29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淋病為自己可登上凸獸延續689的舐共大夢,大庭廣眾,眾目暌暌之下鼓勵行乞,但對象錯誤給了大陸丐幫成員五佰大元,今廣州乞討綿延達半公里,淋病何不返廣州展你「愛國」心,討討狗共歡心?閣下這頭凸獸發夢人是否唔屌唔識醒?

年初一,乞丐雲集在廣州光孝寺前的淨慧路上乞討。(翻攝自微信)
【記者高紫檀/綜合報導】
農曆大年初一,「丐幫」也抓住這一開年的機會紛紛出動。在大量民眾前往廣州光孝寺祈福之際,「丐幫」也雲集在該寺門前的淨慧路上,令該路頓時成了乞討一條街。乞丐們像擺地攤一樣,一攤接一攤的坐在路兩邊,綿延不絕半公里。
據網路流傳的影片顯示,年初一,乞丐雲集在廣州光孝寺前的淨慧路上乞討。他們如擺地攤一般,一個接一個坐在路兩側。從面相上來看,乞丐們似乎來自中國各地,有的身體殘障,有的帶著小童,亦有的拉奏著樂器。他們在前面都放著小碟,等候經過的民眾們施捨。
據稱,乞丐們聚集在這一帶乞討已有很長的時間。也曾有媒體稱,這些乞丐極有可能被人幕後操控,刻意被帶到當地。
大陸媒體數日前報導稱,在返鄉民眾搭乘的廣州列車上,「丐幫」凌晨即開始「加班」。他們身上掛著大喇叭,播著「正能量」類的「注意小偷」、「回家過個好年」等「提示」。
大部分旅客被立馬吵醒,隨後被乞丐們挨個乞討,即便不醒,也會被乞丐搖醒再乞討。有旅客稱,從凌晨4、5點到8點左右,已經有三波類似的乞討者採取同樣的手法經過車廂。
中共官媒曾報導,2004年6月10日,廣州一名「丐幫幫主」宮清平被判8年徒刑。報導還稱,安徽省太和縣宮集鎮宮小村帶領殘疾兒童外出遊乞的人很多,不少人就以此「致富創收」。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29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國的中國城一角。(Getty Images)
10年前,曾有一位在美大陸人士,在華人論壇發表題為「吃驚,美國的華人說:千萬別給中國老闆打工」的文章,成為當時熱帖。多年後這篇帖文再次被論壇更新,依然引來不少網民圍觀,並引起很多海外中國人的共鳴。
他在文中記述,自己剛到美國時,便被告知「中國人整中國人,什麼狠招兒都使得出來!」他亦矛盾表示,自己最自豪的就是成為一個中國人,但最痛心的,也是中國的一些事和中國人……

帖文如下:
當我寫下這個題目時,心情異常沈重。記得當年我到美國後不久,課餘之時便去一家中餐館打工,開始是收盤碗,後來作服務生。有一日,我的一位工友看我那麼努力的工作還是被老闆罵,便在私底下裡悄悄的告訴我一條在美國華人打工仔圈裡十分流行的經驗之談:不到萬不得已,千萬不要給中國老闆打工。
那天下班後,他問我:「你不會說英文吧?」我說:「我是來美國讀研究院的。」他很吃驚:「那你會說英文為什麼還會給中國老闆打工呢?」很快他又恍然大悟了:噢,你是沒有綠卡,不能合法工作吧?我說:「是呀,學費拚命漲,不出來偷著打工賺錢,交不出學費來,就要被學校轟出來了呀!」他長嘆了一口氣:「老弟呀,你們年輕,又有文化,熬幾年就撐過去了,不像我們鄉下人,沒文化,不會說英文,來了美國只能給中國老闆打工,工錢又少,還光得聽挨罵,年輕點兒的,學了英文,就都給外國人打工去了,賺的好,老闆待人也和氣。」
聽了他的話,心裏很不是滋味。以後在美國待得久了,接觸到各種不同種族國籍的人們,感觸也就愈加深刻。
美國是個移民國家,大家都是來自五湖四海,我看到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剛剛踏上這塊新大陸時,一般都會受到當地本族裔社區的歡迎和幫助,義大利人幫義大利人,猶太人幫猶太人,法國人幫法國人,墨西哥人幫墨西哥人,柬埔寨人幫柬埔寨人……
卻唯有一些早了數年移民來此的中國人不但不幫自己的同胞,反而認為這是取得廉價勞動力的大好機會,把工資壓的要多低有多低,明目張膽的違反政府最低工資法律規定,他們欺負這些新移民或留學生剛到此地不懂英文,不瞭解社會,或是沒有合法工作身份,連哄帶騙帶嚇,手段無所不用其極,他們的心真的是黑啊!他們丟中國人的臉都丟到外國來了!
記得我13歲那年在工程隊當小工,每天推著獨輪車運砂石鋪路。上班的第一天好興奮啊,我終於有工作了,可以自己養活自己了,可以像小學裡(我沒有上過中學,八零年從工作的工程隊直接考入了大學,幸虧恢復了高考,否則哪裏還會有上學的機會,那年高考的錄取率只有百分之四呀)老師教導我的那樣從此「為共產主義偉大事業,為解救天下三分之二的受苦人而努力奮鬥」了。
可領我幹活的師傅在工休的時候卻對我說;傻小子,記著我的話,這中國人整中國人,什麼狠招兒都使得出來,以後別光傻幹活兒,防著點兒!聽的我一頭霧水,不知所措,完全糊塗了。
許多年過去了,我走遍大半個中國,又走過了三大洲十幾個國家,做了各種的工作,接觸了各種的人,我始終感覺最自豪的就是上天讓我成為一個中國人,但讓我感到最痛心的也只有中國的一些事情和一些中國人……
編按:中國一直被譽為是擁有五千年古老文明的國度、禮儀之邦。中國古代的教養標準是:男人為「謙謙君子,溫潤如玉」;女人則是「知書達理,溫柔賢惠」。曾有網民在博客撰文感嘆道:翻閱中國歷史,我們會清晰地看到,古代的中國人和後來的中國人,似乎根本不是同一個物種。
有評論認為,經過中共「改造」過的現代中國人,習慣於「窩裡鬥」和內訌,妒嫉、自私、貪得無厭、膽小、虛偽圓滑、好大喜功、好富虛榮、死愛面子、自卑……
是誰造成今天這個充斥假、惡、鬥的社會,亂象層出不窮?這值得我們每一個中國人深思。

— —轉自「看中國」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29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革期間的知青「逃港」,曾有過一天逃港7萬人的「井噴」記錄。(網絡圖片)
⊙玉清心
從中共1949年建政,到1997年香港主權回歸,每天都有逃港事件發生。每次逃亡高潮,都出現在中共政治動盪大開殺戒或經濟危機民不聊生的時期。文革期間的「逃港」,曾有過一天逃港7萬人的「井噴」記錄。文革逃港潮,知青是主力軍。
《偷渡香港》作者陳通教授於1979年冒死逃到香港。據他調查统計,70%的逃亡者是失敗的,20%的逃亡者死在路途中,只有10%的逃亡者有機會成功到達香港。
他說,最保守的估計,當一個人成功逃亡到香港時,至少有一個人死在逃亡途中,還有許多人逃亡失敗被抓捕毒打、批鬥關押、勞教勞改、被槍斃、被餓死、被迫害致死或自殺。有二百多萬人成功偷渡香港,三百多萬人死在偷渡路上,兩千多萬人參加偷渡香港這一行列。
當年有多少知青捲入這場偷渡潮?又有多少人葬身魚腹?據民間調查,在廣州老三屆知青中,全班百分之百的捲入偷渡潮的都有。每個班少則幾人,多則十幾人。以此類推,全廣州一百多所中學,該有多少人?他們歷盡千辛萬險,屢試屢敗,屢敗屢試,冒死投奔自由世界。
陳秉安在《大逃港》中提到廣州培英重點中學,那是座百年名校,師資力量雄厚,培養了大批優秀學生。但1968年,將近百分之八十的初高中生,約有千人都不得不上山下鄉。這些學生下鄉兩年後,1971年開始了大規模的知青逃港,匯入「知青偷渡潮」。

偷渡的慘烈:海上都是死屍
「1974年8月,第五次偷渡終於成功。游水五個鐘頭之後,我們三人在平洲島上岸……警察將我們一共十七、八個偷渡客送上船,從平洲島到香港島要走三四個鐘頭。中途所見,永世都記得。如果之前見過,我一定不敢偷渡。——當時成海都是死屍,船走一段就見幾件,好多好多,不是一下子好多,是這邊幾件,那邊幾件,在水抱(註:粵語指救生圈)圓圈中間,剩得個上半身,頭在水抱上,下半身已經被魚吃了。周圍海水『紅撲撲』。我們那條船船員說撈一件看是怎樣死的?撈上來,膝蓋以下已經斷了,還吊著皮……同船還有幾個女的,說原來和她們一起有男的已被鯊魚吃了,有的是咬斷腳後流血死的……」
上面這段表述,來自一名逃港知青的親身經歷。知青死於偷渡的確切人數雖然至今不知曉,但其慘烈過程有很多親歷者。上面這段口述歷史記錄,或許也已經對死亡數字做出了大概率的描述。

活不見人 死不見屍
據和失蹤的梁啟光同住一茅草房的知青回憶:那天他們四個在我這裡吃飯。梁城根不是我們隊的,在東瓜宇大隊。我隱約知道他們是商量偷渡。吃過飯後他們就動身了。大約過了半月,快過年了,梁啟光的姐姐到我這裡來找弟弟,說她家在香港沒親戚,應該不會是…… 我說那天你兩個弟弟在我這裡吃完飯就走了。
送她姐姐一出門,她就大哭,說現在沒有一點音訊……其實,梁城根的母親也一點都不知道兒子走了,以為他還在農村。以後聽說是颱風翻船死的,都沒有辦法證實,不過我記得他們走的那天晚上是起風了……
另一同學趙X琦回憶:1973年的7月,偶遇沙螺灣大隊民兵營長劉金喜,他問誰叫梁成根?原來,一年多前,劉曾接到寶安縣的通報,說在一具知青的屍體上找到一張「南沙公社東瓜宇大隊」的證明,屍體被寶安漁民的拖網船所撈到的,然後就扔到寶安讓沙堆埋葬了。
在突然起風的那個夜裡,有四條年輕的生命,就這樣無聲無息地消隕在茫茫大海中。四十多年裡,親人們始終在苦苦尋找,等待他們突然歸來, 因為無法接受「活不見人,死不見屍」。
然而,他們的母校早把他們忘乾淨了。現在廣州培英中學有漂亮的校史館,但校史上對當年老三屆的偷渡和死亡不著一字。
當年廣州「老高三」知青黃東漢說,逃亡的路上很多知青死了,或摔死在懸崖峭壁下,或慘死在槍口下,更多的是葬身茫茫大海中。當年偷渡死亡的數字是多少,恐怕只有天才知曉了!但肯定不會是個小數字。
1978年夏從汕尾出發的一條小木船在大亞灣沉沒,45個年輕人無一生還。他有一個小學同班同學,和一個街坊一同葬身大鵬灣。1973年12月裡,從碎石斜坡滾落下來的胡向坤甦醒過來時,發現10米外的兩個同伴早已氣斷身亡…… 逃港知青說,我們不是英雄,是文革知青,是被坑害的一代,悲哀的一代。我們本該升學讀書,追求理想,卻被迫「起錨」、「撲網」、「蹈海」。我們的青春如同一場噩夢,不堪回首。
一群「偷渡知青潮」的倖存者,在吉澳島為逃港死難者立了紀念碑。那一起起「逃港」潮,一個個在逃亡過程中消逝的生命,記錄下是中共暴政帶來的苦難。
碑址選在了逃港中喪命最多的大鵬灣沙頭角岸邊,以紀念那些消失在漫長夜路和冰冷海水中的逃亡者,那些魂飄大海的青春夥伴:越山越水,越界少年,越海夢化,一縷輕煙。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29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年1月26日清晨,北京朝陽區國貿橋附近,處於重度霧霾中位於北京主幹道上的車流。(網路圖片)
【記者李泓博/報導】
據預計,從除夕到初六,中國北方部分地區及成渝、關中地區,可能出現3次空氣重污染過程。此外,西寧現罕見重霾AQI「爆表」。
據中共環保部1月26日晚消息,預計從除夕到初六,華北、東北、成渝、關中地區和西北部分地區,可能出現3次空氣重污染過程,局部地區可能出現重度及以上污染。
1月27日(除夕),北方地區受冷空氣影響,污染物擴散條件較26日有所好轉,污染形勢有所緩解。
華北、華中、華東、四川盆地、西北部分地區受污染帶傳輸或本地累積影響,可能出現短時或局地中度至重度污染。


北京市環保監測中心稱,大年初一空氣質量預計為五級重度污染。(網路圖片)
1月28日(初一),北方冷空氣有所減弱,南方受西南氣流影響,擴散條件較為不利,可能出現一次較短的污染過程。
京津冀中南部及鄰近地區、華中局部地區、四川盆地、西北局部地區,可能出現中至重度污染。
1月29日(初二)至30日(初三)期間,受新一輪冷空氣和中東部較大範圍降水過程影響,大氣擴散條件轉好,有利於污染物沉降清除。
1月31日(初四)至2月2日(初六)期間,北方擴散條件逐步轉差,可能出現一次持續加重污染過程。
京津冀中南部及鄰近地區、東北中南部地區、關中和西北其它部分地區,可能出現中至重度污染,局部地區可能出現嚴重污染。

青海西寧現罕見重霾AQI「爆表」
大陸多地持續受陰霾天氣影響,連平時空氣較好的青海西寧市亦遭殃。據中國天氣網數據顯示,1月26日西寧空氣污染指數達500,構成嚴重污染天氣。

青海西寧現罕見重霾AQI「爆表」(網路圖片)
由於西寧重陰霾天氣非常罕見,面對西寧突如其來的重霾天氣,西寧市民還未意識到是空氣污染。西寧市民張濤說,「我以為經濟比較發達的地方才有陰霾,想不到西寧也會有。」
據西寧市環境保護局官方網站顯示,截止2016年11月底,西寧市區空氣質量優良率達到78.2%。
西寧市環保局官方表示,西寧市當天凌晨環境空氣質量指標持續升高,主要是受沙塵天氣影響。截至目前,西寧市空氣質量呈嚴重污染,該天氣過程還將持續。

受冷空氣影響 大陸中東部有雨雪
此外,據中國天氣網訊,受冷空氣影響,27日早晨,內蒙古、東北地區、西北地區東部、華北北部等地較上日降溫4~8℃;吉林中部、遼寧中西部、山西北部等局部地區降溫達10~16℃。長江以北地區有大風降溫。
大年初一至初二,受新一股冷空氣影響,東北以及黃河以南的廣大區域將出現雨雪天氣。

28日開始,又一股冷空氣將接踵而至,影響中東部地區,多數地方氣溫下降。(中國氣象網)
27日08時至28日08時,西藏西部和南部、西北地區東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西藏西南部局部地區有大到暴雪,西南地區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雨或陣雨。內蒙古中東部、東北地區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風。
28日開始,又一股冷空氣將接踵而至,影響中東部地區,多數地方的氣溫將下降6~10℃,局地降幅可達10~12℃。
與此同時,東北以及黃河以南的廣大區域將出現雨雪天氣。初一(28日)夜間至初二(29日),東北地區中南部、黃淮大部、西北地區東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西南地區東部、江漢、江淮、江南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雨或陣雨。

中國25城重污染 「不可描述」陰霾籠罩除夕

甘肅多地1月25日遭沙塵「突襲」,四周灰濛濛一片。(網絡圖片)
【記者周慧心/綜合報導】
1月25日,中國25個城市空氣質量指數(AQI)值大於300,北京將在霾中過除夕;山西二氧化硫陰霾嚇走美國女籃名將;中國大陸「霧霾」詞被禁用,中國氣象只敢說「不可描述」。1月25日,區域污染程度加重,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山西東部、山東西部城市AQI小時濃度持續達到重度污染,石家莊、唐山、衡水、邯鄲、邢台、鄭州、洛陽、新鄉、焦作、安陽、太原、臨汾等城市達到嚴重污染。此外,陝西漢中地區、四川成都地區和新疆烏魯木齊及周邊城市重污染天氣仍在繼續,個別城市小時濃度達到嚴重污染。
據《北青報》報導,環保部1月25日20時的空氣質量指數(AQI)顯示,中國AQI小時值大於300的城市有25個。其中甘肅省金昌市、武威市、張掖市、酒泉市、寧夏回族自治區吳忠市、中衛市的AQI值達到500,已持續爆表。

北京陰霾中過除夕
據北京環保監測中心通報,1月27日除夕夜間空氣質量將短時達到重度污染。25日夜到26日上午,華北區域天氣靜穩,不利於擴散,重污染維持。
北京環保監測中心表示,空氣污染還會持續到28日(初一),由於擴散形勢較差,污染消散較慢,空氣質量預計總體處於重污染級別。29日(初二)至31日(初四),新一股冷空氣影響,擴散條件轉好。2月1日、2日兩天,擴散形勢一般,預計空氣質量在輕度到中度污染水平。
美國女籃名將閃退山西 中國山西竹葉青女籃隊聘用美國女子職籃(WNBA)最有價值球員多恩(Elena Delle Donne)加盟,沒想到多恩1月24日晚才飛抵山西,相隔一晚,多恩於早餐時間就對球隊表示她決定回美國,26日下午舉行的歡迎記者會,也臨時變成告別會。
籃球評論員侯向鋒在微博上說,「山西竹葉青女籃超級外援在降落到太原17個小時的加盟新聞發布會變成了通氣會——多恩由於不能適應這裡的空氣情況,由於本身患有『萊姆病』,引發身體不適,決定即刻返回美國,不再為山西征戰。」
中國山西陰霾嚴重,其中臨汾市二氧化硫濃度居高不下,中國科學院氣象學博士後李汀曾說,這種含有高濃度二氧化硫的陰霾稱為「酸霧」,吸入恐引起急性肺水腫甚至死亡。

甘肅多地遭沙塵吹襲
京津冀預期在中國新年期間再度遇陰霾,甘肅武威市及河西部分地區1月25日下午又遭遇強大沙塵「突襲」,當地氣像部門發布大風藍色預警信號。有網民直言,下午的沙塵天氣十分嚴重,「感覺吸一口空氣嘴裡都是沙子」。
1月25日中午至晚間民勤縣、永昌縣、古浪縣及涼州區有6至7級大風伴沙塵,極大風力7至8級。全省其餘各地多雲轉晴,其中河西5市及白銀市有4至5級西北風;另武威、蘭州及白銀3市局地有浮塵。

「霧霾」與「不可描述」
近日網絡流傳中國氣象局發布給氣象機構的信函,內容要求各地從1月18日起暫停陰霾預報、預警等服務,同時禁止使用「霾」「霧霾」等字眼。
「新浪天氣」官方微博,發布天氣預報稱,1月23日夜間起,北京、河北等地空氣污染轉差,並說「『不可描述的天氣現象』再度來襲」。
中國天氣網在23日的空氣質量預報中,也以「空氣污染物」取代「霾」字眼。目前在官方預報中,「霾」「霧霾」「重度霾」均被官方「清除」。
有網民批評官方「掩耳盜鈴,不報霧霾就沒有了嗎?」「這是要一起報假數據?」「藍天掉色現象」「這個荒誕的國家新孳生一種天氣叫『不可描述』。 」

難抵霾污染 山西女籃洋將抵達1天即返美

山西女籃洋將多恩,由於不能適應空氣污染,決定即刻返回美國。(取自侯向鋒微博)
【記者李淨/報導】
就在北京小米科技公司的外籍副總裁剛宣布由於「異常環境影響健康」決定離職返美後,日前山西女籃洋將抵達太原才17個小時,就宣布「由於不能適應這裡的空氣情況,決定即刻返回美國」。此時,山西太原的空氣品質指數,已達到嚴重污染等級。
1月25日上午,據新華社報導,山西女籃新找來的外籍球員多恩(Elena Delle Donne)24日晚間抵達太原,報導引述山西女籃俱樂部董事長王海珍的話說,多恩是一名技術比較全面的球員,但因之前沒有海外打球經歷,還需在環境、飲食等方面進行適應。
但很快,山西方面傳來消息,抵達太原還不到一天的外援多恩自行宣布要即刻返回美國,不再為山西女籃征戰。消息一出,震驚外界。
另據陸媒報導,多恩在24日晚間22時左右抵達太原,許多山西女籃的球迷在機場迎接了她,山西女籃的投資人王海珍還高興的在朋友圈、微博展示他和多恩的合照,沒想到沒過一天,事態峰迴路轉。
山西著名的籃球人侯向鋒則在自己的微博指出,多恩由於不能適應山西的空氣情況,才決定即刻返回美國。
27歲的多恩在2013年WNBA選秀大會中首輪第二順位被芝加哥天空隊選中。加入聯盟的第三個賽季,她便將WNBA2015賽季MVP、得分王兩項榮譽攬入懷中。2016年里約奧運會上,拿下金牌的美國女籃隊員其中也有多恩的身影。
而山西女籃以第八名的成績殺入了季後賽,原本計畫依靠多恩的補強來向北京發起衝擊,沒想到卻變成如此。
根據空氣污染監測網站AQICN.ORG顯示,1月25日當天,山西省太原市PM2.5空氣品質指數高達528,為嚴重污染等級。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28日綜合資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同星座有不同的優缺點,若能將缺點化為生活中的助力,相信新的一年將更加順遂。(網路圖片)
文/郭岳仁
每個人星座都有自己的優點,那麼有優點就有缺點,可能你的缺點讓自己有的時候也無法忍受,不過還是有辦法可以化解的,下面就來看看今年如何化解12星座的缺點:
白羊座 缺點:自私自利
化解:將自私化為增強自我才能,自利化為表達自我才能。
金牛座 缺點:物慾貪婪
化解:將物慾化為感官之美,貪婪化為心中有愛,創造財富。
雙子座 缺點:矛盾膚淺
化解:將矛盾化為多種聲音,企劃力強,膚淺化為資訊傳播迅速。
巨蟹座 缺點:敏感焦慮
化解:將敏感化為溫柔體貼,焦慮化為勤奮努力。
獅子座 缺點:驕奢自大
化解:將驕奢化為有遠見肯投資,自大化為領導能力強。
處女座 缺點:挑剔嘮叨
化解:將挑剔化為要求完美,嘮叨化為不斷提高注意力。
天秤座 缺點:狡猾搖擺
化解:將狡滑化為八面玲瓏,人際關係佳。搖擺化為謹慎決策,不做沒把握的事。
天蠍座 缺點:嫉妒悲憤
化解:將嫉妒化為吸收能量的魅力,悲憤化為火鳳凰之浴火重生。
射手座 缺點:急躁粗暴
化解:將急躁化為行動力強,粗魯化為爽快正直。
摩羯座 缺點:唯利是圖
化解:將惟利是圖化為事業心重,責任感強。
水瓶座 缺點:叛逆冷酷
化解:將叛逆化為創意發明,冷酷化為冷靜理性。
雙魚座 缺點:濫情軟弱
化解:將濫情化為同情心強,軟弱化為肯包容犧牲之美德。

——摘編自「第一星座網」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28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陸再曝出14批次不合格藥品。(網路圖片)
大陸製造假藥氾濫,1月26日,又曝出14批次藥品不合格,包括清熱解毒片等常用藥。
中共藥品監督管理總局發布通告稱,地方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對上述產品已查封扣押,並召回不合格藥品。

不合格產品包括:
丙氨酰谷氨酰胺注射液 福州海王福藥製藥有限公司生產 批號:160504C21、1504030C21、150913C22
清熱解毒片 廣西玉林方特藥業有限責任公司 批號:151101
清熱解毒片 河南宛東藥業有限公司 批號:215002069
炎可寧片 吉林敖東延邊藥業股份有限公司 批號:1502001
雙歧桿菌三聯活菌膠囊 上海信誼藥廠有限公司 批號:04720150830
復方桔梗麻黃鹼糖漿(Ⅱ) 廣西恆拓集團仁盛製藥有限公司 批號:151203、151204、150901
土黴素片 甘肅祁連山藥業股份有限公司 批號:1602043
吉林益民堂製藥有限公司、吉林省利華製藥有限公司和海南海神同洲製藥有限公司生產的批號分別為20151208、2015070201和1504252的宮炎康顆粒
對於不合格藥品不斷曝光,質量依然不過關,有網民表示,如今大陸毒素遍地,空氣、水、食品、土地,都有可能造成大量人群死亡,這個環境已無法讓人們安心生存。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27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吳偉漢晉升高級警司的機會大減。
廉政公署前天拘捕三名警務人員,包括駐守港島總區刑事總部的警司吳偉漢。警方昨天回應指,相關人士已經停職。據了解,吳偉漢早前已經通過了升級試,本來很大機會在今年晉升高級警司,現時相信升職機會大減。
廉署在24日展開代號「水銀」行動,拘捕了12人,包括三名警員,分別是吳偉漢、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督察陳嘉健及港島總區反黑探員鍾文浩。陳嘉健及鍾文浩在前天已被警方內部停職,據了解公務員事務局已經要求吳偉漢即日起停職。警方昨天證實有關消息,指相關人士已經停職。在昨天晚上9時,有兩名人士先後離開廉署總部,並用衣服遮擋臉部,未知是否是涉案人士。
據了解,吳偉漢早前已經通過了升級試,本來很大機會在今年晉升高級警司,不過今次事件一出,相信升職機會變得相當渺茫。另外,有報道指吳偉漢在24日晚上10時於夜總會被捕,該夜總會是位於盧押道。

原有機會晉升高級警司
據早前廉署表示,被捕的警務人員涉嫌收受涉案的夜總會經營者及其相關人士提供巨額現金賄款及其他形式的利益,作為向他們預先提供警方就有關夜總會採取執法行動的消息,協助其相關酒牌申請或濫用其職權未獲授權查閱資料的報酬。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27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林鄭童話之Carrie前傳》被斥內容幼稚。

圖為漢江泄於《成報》發表的第一篇文章。
【評論文章 漢江泄】
今天是農曆年三十,筆者在此祝賀各位讀者心想事成,雞年和睦,香港市民毋須再受「禍港四人幫」的折磨,安穩生活重現。筆耕了近五個月,回看今天,梁振英「被消滅」,這是香港市民團結一致、理性表達意見的成果。明天踏入雞年,野心家張德江監製的「香港災難猛片」,是其「自行欽點」的林鄭月娥擔任第一女主角,劇目名為《學做平民》,講述女主角躲在「深宮」、遠離群眾36載,她為了「號令天下」,才跑去學使用社交媒體facebook、學買廁紙、學坐港鐵等,卻一事無成,笑料百出,惟她身邊讒臣卻群起歌頌「好打得」。該劇第一男主角由張曉明擔任,劇透終局是「死期」不遠矣。
筆者於《成報》發表的第一篇文章,題為《「四年前,很少有人公開討論……」 煽風點火「港獨」鬧劇 梁振英播「獨」》(刊2016-08-30),談及在香港電影金像獎 ,《十年》獲頒最佳電影。「對於作為五個段落之首的《浮瓜》,側寫某些駐港部門炮製「恐怖襲擊」,不惜收買兩個傻瓜行刺政要,來營造香港動盪不安的氣氛,這些描述確觸動不少人的神經線。《十年》原是一齣關於未來的預言電影,卻又有誰可曾想過,這些預言可能早已在當下香港應驗?」

「禍港幫」雞年無運行
「梁振英處心積慮助長『港獨』,以鞏固他和鷹派人士的管治權威。中聯辦,正是四年前梁振英當選的最主要支持力量,梁振英當選後翌日,第一時間跑到中聯辦『拜票』,令香港的政商界及小市民看傻了眼,究竟梁是向香港抑或是向『西環』服務。香港輿論一般把中聯辦視作北京在港的『代言人』,而中聯辦也順理成章的把自身看作是北京在香港的化身,儼如『一個小小中央政府』。四年前,搖身成為『造王者』之後,在香港的地位就更是一時無兩。」
坊間陰謀論:梁振英留港必有暴亂
在農曆新年前夕,突然出現有神秘人四處張貼「光復年宵」行動的海報,暗示有暴力事件發生,令外界憂慮重演猴年初一晚旺角暴動翻版,警方嚴陣以待。去年旺角暴動後,香港坊間廣泛出現一個「陰謀論」,就是指梁振英留港休假必有大事發生(註:如去年的旺角暴動),質疑是「西環團夥策動暴動陰謀」,自編自導一齣亂港鬧劇,然後道出「香港需要強硬特首來管治」的說法,企圖製造梁振英就是連任不二人選的詭計。今天,不知會否重施故技,因率先披露「光復海報」的媒體是西環喉舌《文匯報》及《大公報》,大家拭目以待。
筆耕了近5個月,回看今天,梁振英「被消滅」,這是香港市民團結一致、理性表達意見的成果。雖然中聯辦至今仍醉心「造王」亂港,在特首選戰變本加厲,向建制選委強權施壓。幸好,亂港團夥勢力已大不如前,中聯辦主任張曉明苟延殘喘,「死期」不遠矣。此外,不少政圈人士及市民變得聰明,懂得分辯詭計,不會偏信「西環寶藥黨」(即賣寶藥的騙徒)一家之言,會自行多聽多看多分析,不會輕易給利用。
可惜,偏偏倒是有投票權的部建制選委,為了追名逐利,摒棄良心,甘心做「西環哈巴狗」,接受威逼利誘,在未看政綱的情況下,就高調投降支持林鄭月娥出任下屆特首。最令人側目的,是全國政協常委陳永棋被指發表不支持林鄭等於對抗中央的謬論(註:陳雖然公開否認,但同場多人皆言之鑿鑿證實其說法),社會震怒,不滿公然斷送「一國兩制」。
網民議論紛紛,筆者看見其中一則評論頗有深度,摘錄分享。網民James Law發帖:「西環建制開始發茅,歇斯底里地發噏風(亂說話),恫嚇任何人不支持林鄭就是與中央對抗,口出狂言,令部分內地有生意選委敢到憂慮。中央已明確表示這屆特首選舉不會欽點,要公平競爭。政協常委陳永棋有甚麼資格代表中央說這番話。明眼人都知道他的中央是江派張德肛(江)西環689把持的龐大利益集團,作垂死掙扎的小丑動作。西環集團覺察自己山窮水盡,狗急跳牆,扭盡六壬要殺出一條生路。
唯一就是捧林鄭做特首,才可延續他們既得利益,並保障不受清算。林鄭在這場大龍鳳最終只是一個悲劇人物,落選被奚落,選上亦繼續撕裂社會,寸步難行,也找不到有能局長,恐怕難完成任期。香港人再沒有本錢和能耐被對抗式管治多5年,We Need Change!(我們需要轉變)。」

林鄭網站串錯英文惹訕笑
林鄭月娥為官30載,沒有把香港人放在眼內,在冷冰冰的辦公室制訂政策,為追逐數字而自豪。據曾與她共事的官場人士告訴筆者,林鄭的性格是「綿裏針」、陰險;外界認為她有「擔當」,其實只是幹她的本分工作而已,例如推銷政改方案,她只會按本子辦事,抱着「做到就做,做不到,也與己無關」的心態,不會多想、多走一步;這跟梁振英的「講了當做了,做不到,也與己無關」的處事作風一脈相承,故林鄭被視為「梁振英2.0版」,不無道理。
當要擁有權力,任何卑躬屈膝的事情也要幹。社交網站facebook影響力無遠弗屆,已經宣布參選特首的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以及退休法官胡國興均設有facebook官方帳戶,但林鄭月娥曾經表明,暫時沒有計劃開設facebook帳戶,因為她是一個凡事親力親為的人,不會開了facebook帳戶後交由別人管理。她目前只有競選網站,但該網站日前還被發現連競選的英文「Campaign」亦串錯成「Campagin」,最終要換掉有關圖片,現在已經改正。
不過,林鄭月娥沒有facebook的情況,很可能將會改變。有傳林鄭月娥經過了「廁紙門」等公關災難後,其競選團隊成員建議她開設facebook帳戶,以協助改善形象。事實上,目前只有幾個「A貨撐林鄭facebook」,例如是「We撐香港」。周融負責的「幫港出聲」都推介的「We撐林鄭」專頁,該專頁甚至有自製林鄭穿校服的卡通版公仔要「力抗肥黑魔王」,不過,林鄭卡通形象嚇人,被取笑畫功如幼稚園生。儘管競選辦方面已經澄清此facebook與他們無關,但仍有機會令市民誤會。林鄭競選辦正在研究開設facebook帳戶的想法,但最終會否實行未有決定。

期待2月3日「西環團夥」登場
2月3日年初七是林鄭的造勢大會,中聯辦近日已不停威逼利誘政商界人士站台,我們密切期待誰人站台,屆時必定會配備一份詳盡清單。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27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容易疲累,精神不振,無法集中注意力甚至出現鬱悶等現象,這些都是疲勞症候群的跡象。(Fotolia)
【記者王知涵/編譯】
生活緊張忙碌,日復一日使人容易疲累,精神不振。長期疲勞狀態會使人無法集中注意力、記憶力衰退、肩頸僵硬酸痛或出現鬱悶等現象,這些都是疲勞症候群的跡象。
「慢性疲勞症候群」一般多發生在上班族,且女性的發生率較男性高,患者以二十五至四十五歲的女性居多。慢性疲勞長期下來會嚴重影響生活、身體健康及工作效率。huffingtonpost提出五個簡單消除疲勞,提振精神的方法,只要稍微改變一下習慣,就能有意想不到的好精神。
一.多喝水:脫水容易精神萎靡,經常喝水維持身體保濕。
二.拉長白天休息時間:充足的睡眠及良好睡眠品質確實可以提振精神。如果白天因繁忙壓力就已經感到疲憊,可以安排休息計劃,在白天之中安排半小時或一小時午憩以改善精神狀態。
三.攝取維生素B群:維生素B群扮演幫助人體代謝及吸收各種熱量型營養素(醣類、蛋白質、脂肪)不可或缺角色,使食物中能量可以充分代謝利用,進而增強體力消除疲勞,其中以B12最為重要。
年齡超過50歲的人要加強B12攝取的麥片,或是動物性食物如牛肉、雞肉和魚肉以及乳製品。
四.補充含鎂食物:壓力、發炎還有一些像第二型糖尿病症狀都和體內鎂含量過少有關。鎂是維持骨質強健的重要功臣,並對肌肉功能、神經功能和平衡血糖有很大助益,而疲勞有可能是缺乏鎂的徵兆,所以要多吃含鎂食物,例如杏仁、斑豆和菠菜。
五.多運動流汗:乍聽之下有悖常理,很疲倦還要去運動流汗。專家提出半小時運動量可能提高兩倍以上工作效率,而且最好是戶外運動。
有時候疲勞不是身體疲憊,而是眼睛疲勞,特別是長坐在電腦前連續工作的上班族,容易用眼過度,這時除了適時休息或按摩眼睛,也可以使用人工淚液補水,眼睛保濕是緩解眼睛疲勞的最好方法之一,眼睛舒服也可以改善精神。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15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共產黨必亡☆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牙抽完神經為什麼要戴牙套呢?(Fotolia)
問題:
在大陸看牙抽完神經不用戴牙冠,但是在美國看牙抽神經,醫生說一定要戴牙冠,爲什麼?(男,53歲)
牙科醫生凌潔答:
一般牙齒做了根管治療、做了抽牙神經之後,我們最好做個牙套(牙冠)套起來它,為什麼要做牙套呢?因為我們做抽牙神經的時侯,我們會在牙齒的正中間鑽個洞,然後植進去,一直通到牙根管,這樣做根管治療。這是一個正常的步驟。如果你這個牙齒本身有蛀牙,在旁邊又落了個大洞,那這個牙體就很弱,很容易斷,或者補的材料容易掉,然後或者產生寄發齲又開始壞,於是我們就做個牙套把它保護起來。
第二點,就是這個牙齒弱了之後,當你吃硬東西的時候,它會裂開。為了保護牙齒,為了讓這個牙齒壽命再長一點,我們就一般會建議做個牙套套起來,保護它。
第三點,比如有的本來抽了牙神經之後,這個牙齒會變黑,特別是對前面牙齒來說,會影響到美觀,所以做牙套還可以保護牙齒美觀。
有的人說,我並不想做牙套,因為做牙套畢竟我們要磨掉像四分之一或者三分之ㄧ的牙齒,而且好像是個異物一樣,他說我不想做。那也沒關係,但是你一定不要用這個牙齒咬硬東西。
並不是說這個牙齒做了抽牙神經就百分之百會有問題,但我們也不能保證這個牙齒百分之百沒問題,你自己可以衡量一下這個利與弊。但是作為醫生來說我覺得利還是大於弊,所以我們還是建議做一做牙套。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07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共產黨必亡☆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芬蘭的研究表明,就男性而言,維他命D不足與經常性頭痛之間存在關聯性,而維他命D不足可能是比較少曬太陽所致。(Fotolia)
【記者陳俊村/編譯】
芬蘭一項針對男性所進行的研究顯示,體內維他命D含量較少,經常頭痛的風險比較高,而缺少維他命D的情況可能是比較少曬太陽所致。但研究人員不確定,這項發現是否適用於女性。
在這項研究中,研究人員分析大約2,600名年齡介於42至60歲之男性的資料。他們提供其血液樣本,並回答有關頭痛頻率的問題。 結果發現,大約70%的男性血液中的維他命D含量低於門檻值50納摩爾/升(nmol/L)。研究人員說,維他命D不足在芬蘭和其他北歐國家特別常見,因為這些國家缺乏日照,而曬太陽又是人體取得維他命D所需的。
就平均而言,每個星期頭痛一次的男性,其維他命D水平為38.3納摩爾/升;相較之下,不會經常頭痛的男性,其維他命D水平為43.9納摩爾/升。
此外,相較於擁有最多維他命D(55納摩爾/升)的男性,擁有最少維他命D(28.9納摩爾/升)的男性,其經常頭痛的可能性增為大約兩倍。

多曬太陽可增加維他命D。(Fotolia)
有越來越多證據證明,維他命D不足與頭痛等病症之間存在關聯性。這項研究是有關這兩者關聯性的最大型研究中的一項。
然而,研究人員稱,本次研究只就某個時間點進行分析,所以無法確定缺乏維他命D和頭痛哪個先發生,而且該研究只針對男性,因此其結果不知道能否適用於女性。
研究人員還表示,將來有必要進行進一步研究,以確定維他命D補充劑能否預防或治療經常性頭痛。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14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共產黨必亡☆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精確制導槍械」(Precision Guided Firearm)步槍。(影片截圖)
【記者張東光/編譯】
2013年初,TrackingPoint公司在上傳了一系列的影片到YouTube網站,顯示該公司的「精確製導槍械」(Precision Guided Firearm)新型步槍可讓從未拿過槍的人像狙擊手一樣精準命中遠方的標地物。後來一個影片更顯示,這一新型步槍能命中1公里外智慧型手機大小的等物體。
《華盛頓郵報》報導,2014年6月,TrackingPoint公司宣布其首批生產的該款步槍已經售罄。美軍「計畫執行辦公室」(Program Executive Soldier)的陸軍官員,對於這個不能錯過的科技印象深刻,因而訂購了6把原型槍作為測試之用。
該把特製步槍除了可大幅降低訓練需求外,還可減少子彈浪費的數量,這意味著將來的軍備成本可大幅降地。
該公司此後還發佈了第二代精確導引武器系統,它具有超級低溫下的精準補償裝置,但售價更實惠,入門款每把僅1萬美元,附加裝置是半自動選項。
在近期上傳的影片中,該團隊展示了這項科技如何被用於命中一個距離1公里遠,小到幾英寸如智慧型手機等物體。
該公司行銷主任朔伊布勒(Oren Schauble)解釋說:「大部份經驗老到的射手試射之後的表現會更精準。但問題是,特別是在打獵時,他們通常沒有第二次出手的機會。使用我們的步槍,不管物件多小和距離多遠,第一次命中的機率約在80%。不太可能失誤。」
比起傳統倚賴強化光學元件的步槍,TrackingPoint公司所採用的科技設計,是用來確保接近零缺點的精準射擊。達成這個目標要牽涉到許多複雜的零件,包括陀螺儀、加速度計、壓力和溫度傳感器,此外還要考慮風速和射手顫抖等其他重要因素。
當射手直接將螢幕上的雷射指示器對準紅點「鎖定」後,一個採用Linux軟體系統的彈道電腦,就會根據取得的數據來計算何時精準「開火」。
朔伊布勒說:「該系統讓初學者更容易上手,也會讓有經驗的狙擊手得心應手,因為它可縮減射手開火前的計算時間。它們也可用於非理想位置或隨意出手的遠距離射擊。」
他估計一些射擊遊戲愛好者購買該步槍的機率約90%,但他擔心它落入恐怖份子手中。他強調,該公司一直致力於採取安全措施來避免這類情況發生,措施包括增加密碼保護選項,只允許註冊的用戶或被允許使用者使用。有興趣的消費者需提出申請,然後公司會進行背景查核。最後,只有很小比例的申請者獲准購買。
朔伊布勒還說:「我們想讓這把步槍成為教育工具,所有的附加特色,如WiFi連結允許用戶記錄和經驗分享等,都可幫助初學者入門,同時創造一個更加互動的步槍家族經驗。」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11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共產黨必亡☆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國耳鼻喉科學會的專家建議說,人們不應該用棉花棒等東西掏耳朵,以免影響耳朵健康。圖為耳朵的解剖圖。(Fotolia)
有些人習慣用棉花棒甚至尖的東西掏耳朵,以清理耳朵內的汙垢或耳屎,但美國專家建議說,人們不應該過分清理耳朵,也不要用東西去捅它,以免對耳道和耳朵健康造成傷害。
美國耳鼻喉科學會(American Academy of Otolaryngology)最近更新其護耳指南。該學會建議人們有聽力問題時要去看醫生,而且不要用棉花棒之類的東西掏耳朵。
人的耳朵本身能逐步將多餘的耳屎排出,但當人們用棉花棒掏耳朵時,可能會將原本要排出的耳屎往回推,進而導致耳道中堆滿過多的耳屎,甚至將外耳道塞住,這種情況稱為耳垢栓塞(cerumen impaction)。
雖然耳屎看起來有點噁心,但耳朵的健康卻離不開它。這種物質不僅能保持耳朵內的清潔,還能防止耳道過於乾燥,同時協助耳朵自然地排汗。
此外,耳屎也能防止灰塵進入耳道。一般而言,人們藉由咀嚼、下顎運動或細胞新陳代謝,就會逐漸地使耳屎從耳道內向外排,最終變硬並掉落出去。
然而,耳朵的自動清理機制有時候不是運作得很好,所以不自然的耳屎堆積也會成為健康問題,大約1/10的兒童和1/20的成年人有這樣的問題。
如果你有這方面的困擾,美國耳鼻喉科學會的專家建議你趕緊去看醫生,千萬別自己動手掏耳朵。該學會研究人員史瓦茲(Seth Schwartz)警告說,任何塞進耳朵內的東西,都會對鼓膜和耳道造成暫時或永久性的傷害。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12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共產黨必亡☆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稍微熟悉一點文革歷史的讀者大概都知道廣西是重災區。在廣西革命委員會主任韋國清的指使下,軍隊和武裝民兵屠殺了近六萬「四類分子」及其子女,使全省的「非正常死亡」數高達十五萬,居全國之冠。甚至還出現了相當規模的人吃人的風潮。但是人們一般都不知道,作為大屠殺的自然衍生物,對女性的性暴力和性侵犯出現了中國大陸和平時期從來沒有過的集中迸發。
據《廣西文革機密檔案資料》披露:在一九六七至一九六八年的大屠殺中,性暴力是一種遍及全省的現象。在整套檔案裡,完整的強姦、輪姦、性虐待、乃至以性暴力辱屍、毀屍的記載便有二百二十五個案例之多。
按民間調查,女性受害者的人數應當在千人以上。一時間,殺人姦妻、殺父姦女竟成為廣西某些農村地區的社會常態。這些惡性的性暴力案件有如下這些特點:
其一,戕害的多重性;
其二,前設性和預謀性;
其三,殘虐性和變態性。
對受害女性戕害的多重性
這有兩重含義:
一、對施害者來說,他們不僅劫色,還劫財甚至害命。一般說來,這種殺父姦女、殺夫姦妻的模式,可以追溯到古代野蠻民族在入侵中國時的暴行,在殺戮了男性被征服者以後,便佔據他們的妻女作為戰利品。
二、而對被害的女性來說,她們要承受的不僅是身體的被佔有,更有永遠無法消除的精神創傷。
在上世紀八十年代廣西的整個「處遺」工作中,因為中共不想向世人多暴露廣西文革慘絕人寰的醜聞和罪行,對施害者的審判和處理基本上是「寬大無邊」的。在數萬名和殺人有關的罪犯裡,只正式槍決了十人。但就是在這僅有的十名死刑犯裡,有三名是因強姦殺人罪被起訴的。他們是:
一、李超文,原廣西容縣六美鄉(大隊)民兵營長;
二、徐善富,貴縣大岑公社柳江大隊民兵營長;
三、王德堂,原廣西凌雲縣武裝政委,現役軍人,後任凌雲縣革命委員會主任。對李超文和徐善富來講,共同點是在陷害和批鬥所謂的「階級敵人」時,強姦被害者的遺屬數十人。
而為了防止「階級敵人」告發,他們都還進一步策劃殺人滅口甚至滅門絕戶。有時,甚至直接走向女性受害者,以「放水」(交給群眾暴力批鬥)為威脅,在女性受害者的極度驚恐之際達到肆意姦淫的目的。以李超文案為例,他先是誣陷歸國華僑周恆志「藏有炸藥」,將其打成重傷。又在持槍周恆志回家時,以搜查為名,強姦了年僅十六歲周的妹妹周惠炎。為了防止周恆志和家人告發,他又策劃殺害了周和其父親周德兩人。接著,周恆志的母親也被迫自殺,其妻也被迫至神經失常。這樣李超文就達到了霸佔周惠炎的目的。與上述兩案相比,王德堂案則更具有在權力鬥爭勝利後佔有失敗者的妻女的色彩。
在所謂的「一月奪權」中,王德堂以武裝部政委的名義動用軍隊和武裝民兵奪了原縣委書記趙永禧的權。但因為趙其實剛到凌雲縣才工作了一年,又為烈士之後,民間要結合他取代王德堂的呼聲極高。這樣,趙永禧和支持他的幹部群眾便成了王德堂的頭號政敵。為了保持自己的奪權成果,王非但策劃謀殺了趙永禧,還殘酷迫害那些反對他的幹部群眾。在戰勝政敵的過程中,如他的死刑判決書所述,他「利用職權,乘人之危,採取威脅等手段,先後多次強姦被害家屬及受批鬥的女學生,其中被殺害者之妻四人,被批鬥者之妻二人,凌中女生二人(「四‧二二」派),病人家屬一人,還調戲猥褻婦女五人,情節特別惡劣,手段殘忍,後果極其嚴重,民憤極大」。這裡值得注意的是:這三個死刑犯在犯罪的當時都是國家機器的代表,雖然他們並不是得到上級的指令實施的性暴力,但性暴力是有組織的大屠殺的伴生物,而他們的身份又實實在在地展示了國家機器施暴的無法分割的責任。
一般說來,在農村的大屠殺結束後,四類分子或「階級敵人」的妻女常常被強行分配給兇手們為妻,這更給受害的女性帶來了長期的精神創傷和無窮盡的靈魂折磨。她們常常輕則外逃重新嫁人,重則精神失常或自殺身亡。
如一九六八年六月二十四日,金秀縣金秀區長二公社黨支書、「文革」主任莫志光,為了達到姦淫和霸佔青年婦女莫秀雲的目的,召開群眾對敵鬥爭大會,當場打死陶明榮(莫秀雲丈夫),又逼死了莫的父親,還活埋了莫的母親莫女嬌。然後,莫志光又以莫秀雲的孩子為威脅,如願以償地姦污了莫。最後,莫秀雲為了不甘長期當莫志光的性奴,只好離鄉背井,逃落他鄉。
再如,在天等縣一九六八年三月的「祥元大屠殺」後,殺人兇手黃正建等人把被他們害死的農會衝女兒先進行輪姦,後強迫她給兇手農朝豐為妻,還將被他們害死了的農良權、農良寧兩人的妻子分別嫁給兇手黃正建、蒙加豐為妻。但不久這些女性無法忍受和殺父殺夫的兇手一起生活而出逃改嫁了。
因受辱而自殺的女性也不在少數。如扶綏縣城廂公社在一九六八年八月初挖掘所謂的「反共救國團」中,把婦女梁美霞誣為「反團」成員,鬥打她之後又姦污了她。梁美霞性格剛烈,於八月二十日含恨投河自殺。
幾乎是同時,扶綏縣山墟區「革委會」在宣佈破獲所謂「反共救國團」時,殺害了被冤枉的鄧太梅和鄧安德,兇手們又「結夥輪姦死者鄧安德之女鄧美蘭(十六歲)、鄧太梅的兒媳何連(三十二歲)以及本村被管制的鄧太良之女鄧娥嫦(十七歲)等三人,少女鄧美蘭不堪羞辱欲上吊自盡幸虧繩索拉斷而不死。」
時光的流逝並沒有沖淡這些精神上的創傷,以致在文革結束後還造成了作孽深重的多重悲劇。上思縣思陽公社一個婦女,丈夫被殺後,她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兇手佔有為妻,還為其生下兩個孩子。至一九八三年全面處理「文化大革命」遺留問題時,她終於得知現夫是殺害前夫的兇手,悔恨交加,不想為仇人留下後代而將兩個無辜孩子砍死,自己也瘋了。
對於不願意嫁給兇手的女性,施害者一方面逼迫她們改嫁出門,以便沒收她們家的全部財產;另一方面,還向她們徵收匪夷所思的「改嫁費」,以榨取最後的「剩餘價值」。一九六八年五──六月,浦北縣北通公社旱田大隊的大隊「文革」主任黎亦堂在指揮民兵殺光了當地的地富分子以後,便規定凡被殺害了的地富分子的老婆要改嫁、女兒要結婚的,必須經過他批准,並到大隊民兵隊交所謂「證明」款後,才准辦理結婚手續。
據有賬可查,該大隊有六名婦女出嫁,被大隊民兵隊、生產隊勒索所謂「證明」費共八百九十四元──這在當時的中國農村是相當的一筆鉅款!但這還遠不是全部,檔案記載:「除此之外,該大隊民兵隊還抄沒地富家庭的現省一千三百五十八點四○元,沒收地富物資折款一百六十五點六○元,沒收外地在該大隊搞副業人員的物資折款八百五十三點三○元。
據統計,黎亦堂等在殺人前後,指揮民兵抄沒、勒索地富物資折款和現金共三千二百七十一點三○元,這大批錢物均被這夥殺人兇手分贓吃光。」

施害的前設性和預謀性
如果我們對那些案例稍作挖掘,便不難發現它們常常帶有一定的前設性和預謀性。施害者或在大屠殺發生以前就對被害的性對象有著非常強烈的性幻想或佔有欲,或因性關係和被害者及其家人有過嫌隙和衝突。而大屠殺則給了他們不可多得的宣泄和報復的機會。
例如,合浦縣白沙公社發生殘忍的殺人事件。指揮殺人者之一的宏德大隊治保主任沈春先一直對地主朱有蓮漂亮的大媳婦垂涎欲滴,揚言:「我們貧下中農老婆都沒有一個,地主仔竟娶到這麼靚的老婆」。於是他在大屠殺中指派民兵把朱有蓮的大兒子抓去大隊部後院,以其「調皮搗蛋」為罪名,用木棍把他活活打死。爾後又傳其媳婦到大隊進行調戲騷擾,要她嫁給他。因朱有蓮的媳婦不答應,他又連續殺了她丈夫的四個兄弟,滅了他們家的門。為此,朱有蓮的媳婦趕緊逃回她馬山縣的原籍。沈還不放過,跨縣去威脅朱的媳婦。
為了擺脫色狼的糾纏,朱的媳婦只得遠嫁草江大隊一位看水磨的老人。儘管命運如此多蹇,朱的媳婦總算逃過鬼門關,有的婦女則因此而被滅口殘殺。例如,天等縣都康區多信鄉民兵黃全瑤曾於一九六二年向黃全秀求婚被拒絕,一九六八年三月,黃又竄入黃全秀臥房實施強姦,被黃全秀反抗未遂。
此後,黃全瑤存心報復,於一九六八年四月二日與民兵營長黃全通合謀將已懷孕八個多月的黃全秀推下事先已挖好的土坑裡去活埋,「使黃全秀在坑下掙扎慘叫一個多鐘頭才死去」。

施暴者的性虐狂和性變態
機密檔案揭示了相當數量未成年幼女和少女被強姦或輪姦案件,如一九六八年五月二十日晚,武宣縣祿新區大榕鄉黨支部書記石朝寶指揮兇手覃錦必在批鬥會上亂棍打死了農民王德歡後,覃錦必、覃世松等四十五人到王德歡家,輪姦了正處豆蔻年華的女兒王凡珍。在天等縣「巴覽屯殺害紅軍遺屬及姦污孫女事件」中,被兇手輪姦的老紅軍趙維奇烈士的孫女趙笑浪僅十二歲!另一個少女,融水苗族自治縣永樂公社東陽大隊孤女李兆仙被兇手強姦也只有十三歲。
因為她們尚未成年,這些少女的命運更為悲慘。浦北縣北通公社的兇手們在殺害了劉政堅父子後,九人對年僅十七歲的少女劉秀蘭輪姦了十九次,事後又勒死劉秀蘭滅口,還剖腹取肝,割去她的乳房和陰部食用。即便是未直接受害的少女,也有的因過度驚嚇而發瘋,有的甚至被迫走上性犯罪的道路。
一九六八年七月三十日,賓陽縣甘棠公社公社「抓促」領導小組成員姚尚強帶領民兵幹部關有志等殺害了王宗博、王宗升兄弟。八月三日晚,姚尚強借抄家為名,對王宗博妻顏秀清進行威脅並強姦。兩晚後,關有志又闖入屋內,企圖強姦顏秀清,後因顏哭喊強姦未得逞。極度的恐懼逼得顏秀清帶著小女兒王麗竹改嫁到鄧村大隊。但因為未成年的王麗竹受到極大驚嚇,結果神經失常了。
其次,機密檔案還揭示了相當多的孕婦或被姦污,或被蓄意拷打殺害,以致造成一屍兩命的悲劇。一九六八年七月十八日晚,玉洪公社合祥大隊革委主任牙永庭召開的殺人現場會議,農民班龍顯因參加「四‧二二」被挖坑活埋。「班龍顯死後,其妻韋氏平已懷孕三個月,但牙永庭色狼成性,於同年九月間兩次闖入韋氏平房間強行姦污。」賀縣信都公社信聯大隊在「颳颱風」時,決定召開群眾大會批鬥羅亞銀夫婦。因羅的丈夫在水利工地被管制勞動未回來,當天只好批鬥羅亞銀一人,並要其女陳冬蘭陪鬥。在群眾批鬥會上羅亞銀被亂棍活活打死,跪在屍體旁邊的已經懷孕八個月的陳冬蘭被兇手打死後,見陳冬蘭腹部在動,又向其腹部猛打,使陳冬蘭一人二命被活活打死。
最後,機密檔案還記錄了:施害者們即便無法姦淫,也不放過受害的女性。他們在刑訊中有意著力於故意傷殘女性的乳房和陰戶,直接導致被害者慘死。而被害女性死後,屍體更遭性暴力和侮辱。如一九六八年秋,南丹縣車河公社龍藏大隊在製造駭人聽聞的「反共救國團」的假案時,大隊革委副主任、大隊鬥批改領導小組副組長容盛強親自拷打十五歲少女容秀梅:「把她的衣褲脫光,用燈去照和用火去燒她的大腿和陰部,容秀梅喊爹叫娘,呼天喚地,那淒慘的叫聲,那悲痛的哭聲,使大地抽泣,使高山落淚。
但人面獸心的容盛強還厚顏無恥地威脅容秀梅:『你給我搞,保險你沒問題;你若不同意,就叫你死!』」另一個案例是一九六八年三月五日,合浦縣石康公社在許平志(公社代理書記)、莫家俊(公社武裝部長)等人的策劃和主謀下,召開了全社萬人批鬥大會,屠殺四類分子。其中圩鎮大隊陳國蓮,丈夫勞改後,她攜養一子一女,被誣作風不正,大隊「文革」組織一千多婦女開展批鬥,迫其承認亂搞男女關係,她衣服被剝光,被兇手用棍捅其陰部致死。無獨有偶,馬山縣被稱為「一場驚心動魄的殺人案件──加方公社『三‧二』事件」中,蘭普吉(加方公社營業所副主任)只因是「四‧二二」負責人被武裝民兵打得死去活來,他太太蘭盧美金見此情況就跑來向民兵求情,不料非但被兇手打,還被人用一條尖木棍捅進她的陰部去,致使她流血而死。
以性暴力辱屍的案例也不勝枚舉,如靈山縣陸屋公社廣江小學女教師黃少萍,年方二十三歲,因出身地主,被殺死後,兇手把她的衣服剝光,並用木茹棍捅入陰道,陳屍路邊。再如,一九六八年九月下旬的一天,上思縣思陽公社主任陸巨吉佈置殘殺南寧展覽館押送回來的「四‧二二」的本地俘虜。從南寧押送回來的女青年陸玉江和四個男社員活活打死。陸玉江死後被裸體陳屍路旁,並把竹木插入陰部示眾。欽州縣城武鬥,少數派的廣播員陸潔珍被抓獲刺死後,因為她長得漂亮,兇手就還把她的褲子扯掉,把大號電光鞭炮塞入陰道,點燃爆炸,慘況難以言狀。被害者死得慘,死後更慘。

性暴力的「譜系說」
閱讀這些獸性畢露、令人毛骨悚然的案例時,恐怕讀者會問:施害者們還是人嗎?他們為什麼要這麼做?回答這些和戰爭大屠殺有關的性暴力問題,西方學者有過一些的分析,其中比較有啟迪的是性暴力的「譜系說」。這一學說認為:性暴力其實是和平和戰爭時期的一個普遍的暴力譜系或一個特別的性暴力譜系的一部分,或者一種更擴大的延續。這一理論還認為:如果這些性暴力在某些國家裡重復發生,那麼常常愈演愈烈。
作這一如是觀,我們便不難想到在中共建國以來(包括建國前在所謂的「解放區」內),中國農村大規模地對「四類分子」及其家庭施暴,尤其是大規模地性佔有和性侵犯他們的妻女的「普遍的暴力譜系」。廣西文革大屠殺中的性暴力並不是第一次,最早的「特別的性暴力譜系」原型可以追溯到所謂的暴力土改中。晚近中國社科院研究員智效民研究中共早期晉綏土改的著作,就揭露了中共早期土改中「分房、分地、分老婆」的固有模式,重慶獨立學者譚松在他對四川東部暴力土改的調查中,更向我們描述了廣西文革中似曾相識的性暴力的場面。
由此可見,從土改開始,四類分子的妻女便和他們的土地一起,作為一種被合法剝奪的「財產」分配給所謂的農村革命階級──「貧下中農」。從土改到文革的十多年裡,地富及「四類分子」早已淪為政治賤民。具有諷刺意義的是:「貧下中農們」和他們一起在所謂的合作化運動裡被中共剝奪了土地,斷絕了在這方面的分配欲望。
但是,四類分子們辛勤勞動,還是有一些可憐的雞鴨餘糧的積蓄的,尤其是他們的兒子或娶上了漂亮的媳婦,他們的女兒或出落成豆蔻年華的少女,這便激發了那些「土改積極分子民兵」壓抑在心底的最齷齪的性欲望:既然第一次暴力──土改時分配地富的妻女是合法的,為什麼文革中不來第二次再分配呢?在回答「他們還是人嗎?他們為什麼要這麼做?」時,這一「性暴力譜系」理論著重考察了和平和衝突時期的關聯。它指出:施害者之所以能在大屠殺中犯下這些常人難以理解的獸行,還和和平時期被害者被統治者的意識形態長期非人化有關。
當敵人被描繪成「罪有應得」時,暴力的責任就「被轉移給了敵人」。而對他們的任何暴力都在道德上被合法化了。
這種「責任的轉移」所產生的強大的「道德疏離」,會使暴力行使方式增多,暴力的目標拓寬,性暴力常常應運而生。對中國大陸數千萬四類分子來說,文革前的十七年他們被非人化、公開被稱為「應當消滅的階級」的宣傳和政策難道還不多不夠嗎?因而文革中出現如此規模的大屠殺和性暴力也就不足為奇了。

來源轉自:
【2016年11月號 動向 總375期(美國)宋永毅】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偽國慶日,大陸風景獨好
十月一日即將到來之際,中共當局不僅有意識在網上「泄露」出了若干幅網警如何監控網絡異見者的視頻照片,而且還公佈了最高法、最高檢、公安部聯合發佈的一項最新規定:
自十月一日起,公、檢、法機關有權收集、調取公民在網頁、微博、朋友圈、貼吧等網絡平台發佈的信息,並將他們收集、調取來的電子數據留作日後呈堂證供。
中共當局殺氣騰騰的「規定」,遠超二○一一年早春「茉莉花革命」前的紅色恐怖。習近平的蠻橫恐嚇,非但沒能奏效,相反卻刺激出人們更堅定的反抗意志。今年的「十‧一」中共建政六十七周年紀念日這一天,在寒凝大地的中國大陸,到處都出現了讓習氏獨裁集團感到尷尬的景象。
由曾因參與推動官員公示財產活動而繫獄三年的山東公民張向忠倡議的「十‧一禁食一天」活動,在網上得到了十六位公民的積極響應,這些響應者皆以公開發表禁食聲明的形式參加了此行動。在山東煙台市,一位名叫孫富貴的年青公民,獨自手舉寫有「人權」二字的標語牌,公然闖入遊人如鯽的萊山新世界百貨廣場。在緩慢的行走過程中,他還高呼了「言論自由、人人平等、憲政治國、保護人權」等「煽動顛覆」口號。在北京,來自全國各地的十多位訪民,公開在首都大街上打出了「訪民紀念共產黨武裝奪取政權六十七周年」的大幅標語。
至於到處都佈滿中共網警與網特眼睛的互聯網上,更是熱鬧非凡。許多網友不僅把十月的第一天重新命名為國殤日、淪陷日、偽國慶等名稱,而且還將各自的頭像換成了黑底白字的「淪陷日」。與此同時,國民黨元老于右任先生的一首著名的擬古詩《望大陸》(「葬我於高山之上兮,望我大陸;大陸不見兮,只有痛哭!……天蒼蒼,野茫茫;山之上,國有殤。」),也在偽國慶節期間像紛紛雪花一樣灑滿了各個網絡社交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十‧一」到來前,就有許多網友在社交自媒體上發表了個人聲明:任何人若在國殤日發來祝賀「國慶節快樂」之信息,無論親疏,一律拉黑。
縱觀中共建政以來的歷史,我們就可看出,與歷年「國慶節」相比,今年的十月一日,的確應是人民覺醒程度最高、而且大膽發出不認同中共政權聲音最響亮的一次。

全民覺醒的精神催化劑
任何觀念的變化,其實都是社會生活變化所催生的結果。儘管人們都普遍把中國戲謔地稱為「西朝鮮」,然而,只要我們對比一下金氏家族統治下的「東朝鮮」,我們就不得不承認:同為共產極權國家,統治者同樣手握「洗腦愚民術」,但兩個山水相連、唇齒相依的「朝鮮」,卻由於對外開放程度不一樣,民眾的覺醒程度便有著巨大差異。倘若沒有一九九○年代以來的市場經濟與對外開放,沒有互聯網的普及,中國民眾就絕無睜開眼看世界、看自己的歷史、獲得歷史真相之可能;更沒有今年成千上萬的「西朝鮮」民眾以哀傷的黑色來覆蓋掉中共建政紀念日喜慶的紅色之可能。當我們在談到民眾思想覺悟的進步與中共打開門戶和互聯網的普及之間的關係時,我們更應清晰地看到:這一社會、歷史與人民的進步,其實是用一九八九年天安門民主運動的無數先烈的鮮血和生命換來的結果,而非中共獨裁集團的恩賜。這一點,或許正是中國與北朝鮮為何不完全一樣的地方。
在如何評價中國民眾今年「國殤日」的可喜表現之時,我們不能抹殺「六四」大屠殺過後,體制內外的公共知識分子利用網絡或紙媒,堅持不懈地從事還原歷史真相與思想啟蒙的功績,比如,劉曉波、錢理群、秦暉、陳子明、楊繼繩、笑蜀等,尤其是笑蜀先生編輯出版的那本《歷史的先聲》一書,還有袁騰飛先生的歷史課視頻節目,都對揭露歷史真相起到了極大的傳播作用;我們也不能忽視從早已被封殺的《東方》、《方法》,已被折騰得奄奄一息的《南方周末》,以及新近被謀殺的《炎黃春秋》、《共識網》這樣一些秉持社會良心、積極傳播自由民主理念、還原歷史真相的媒體的功績。「六四」過後的思想啟蒙運動,通過二十多年的春風化雨,才有了互聯網時代中國民眾的普遍覺醒。
今年十月一日之所以變成中共在意識形態戰場上的又一個「滑鐵盧」,除以上原因之外,我們還應看到今天民眾的普遍覺悟,與上個世紀九十年代以來,一波波結社組黨運動的垂範作用有關。胡石根、李旺陽等前赴後繼的勇士,用他們「砍頭也不回頭」的精神,極大鼓勵了今天的中國民眾,使後者從中獲得了抗爭勇氣。
自習近平上台以來,中國社會全面向著毛時代的方向倒退的局勢,則從反面的角度,給了今天的中國民眾義無反顧告別中共政權的動力。今年是文革發動的五十周年祭,雖已變得遙遠,但經歷過文革的一代,尤其是文革時代被毛澤東所忽悠的那一代人依然健在,他們從他們的同齡人習近平的身上看到了文革與個人崇拜復辟的災難性後果;再加上這個國家在中共的治下所經歷過的近七十年苦難歷程,尤其是習近平政權這幾年來在政治上的倒行逆施與國內經濟大衰退形勢,更是今年十‧一民眾大覺醒的最直接的催化劑。
自一七七五年英國的老派政治家塞繆爾‧約翰遜說出「愛國主義是流氓的最後庇護所」這句響亮的話後,法國的啟蒙思想家盧梭,還有被中共奉為革命導師的列寧都曾響亮地重復過它。近年來,中國當局每每把愛國主義破旗懸掛起來之時,都無一例外地遭到了億萬網民用這段經典名言給予的迎頭痛擊。今年十‧一期間,中共在互聯網上遭遇到的滑鐵盧,便是這句經典名言在中國的土壤上綻放出的一朵最美麗的思想之花。

來源轉自:
【2016年10月號 動向 總374期 緇衣客】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垃圾特首梁振英。
在香港的地鐵上,一位大約三十來歲的男乘客,向身前的幾位女乘客連道「excuse me」,看起來他是準備下車,希望借道移近車門。由於女乘客們未作反應,男乘客於是從狹小的空間擠過去,卻引起了一場不大不小的爭吵。
一位女乘客率先發難,指責男乘客觸碰了她的身體。
「你唔識講聲咩?」女乘客操著有口音的粵語說。
「唔好意思」,男乘客有些心虛。
女乘客不依不饒:「一點教養都沒有!」
男乘客解釋說:「我有講,講幾次excuse me。」
女乘客得理不饒人:「你係唔系中國人?幹嘛講鬼佬話?」
男乘客怒火被突然點燃,他向著那位女士高聲叫喊:「我不是中國人!我是日本人!我叫山田秀夫!」看到女士仍然怒目圓睜,男士繼續:「我們就佔了你們的釣魚臺!你能拿我怎麼樣?吹咩?!八婆!」男士隨後下車揚長而去。
這是我親眼目睹的一幕,時間是2016年「十一」黃金周期間。香港男士乘客的情緒,被顯然來自大陸的女士乘客的兩句話引爆。 我看著站在車廂內一言不發生悶氣的女士,心中忽然升起悲哀的情緒。這位女乘客的爭吵,使用了最典型的中共文化教育薰陶出來的方式,特點是迅速搶佔道德制高點,她並不希望能清楚事實,比如男乘客到底有沒有說過「唔乖」什麼的,而是要在氣勢上和法理上瞬間壓倒對方。
這當然並非孤立事件。熟悉中共官員講話,或者是熟悉《環球時報》的人,對這種爭論的方法都不會陌生。對他們來說,不同意具體政策措施的人,只要稍有異言,幾乎是立即就會被貼上「反華」或「境外勢力」等敵人的標籤。他們一般不太會以平常心就事論事地和人討論問題,凡事都習慣於迅速上升到國家、民族的高度。
只是,這種方法的副作用極大,它往往會引爆某種不良的情緒。以現代心理學的理論,人做決定,九成來自情緒選擇,只有一成和邏輯有關。被刺激得情緒爆發的人,於是往往採取非理性方式進行報復。
我特別想要批評那位香港男士,因為他大可以說香港的官方語言包括中文和英文。但實際上,這位男士採取的是情緒反擊而非邏輯反擊。在情緒被引爆的情況下,他會尋找對方相應的心理爆點作為著力處,即俗話說的「哪壺不開提哪壺」,而不會邏輯理性地應對。
事實上,香港立法會議員宣誓風波中,本土派青年那些飽受批評的做法,和那位香港男乘客有同樣的心理發酵過程。只不過,他們是在前一年佔中運動,以及去年初所謂旺角暴動事件後,被點燃了心理爆點。一般人會稱之為「幼稚」的情緒性反應,在全球都會出現,示威者遭到警方強力彈壓,通常會燒汽車或者砸玻璃,而香港那些青年人,則選擇了在宣誓時把中國念成「支那」。
點燃了情緒炸彈的人,總以為自己聰明絕頂,但作為行政當局或是社會優勢集團,這其實是一種最為愚蠢的行為,根本是政治毒藥。明白這個道理,大概也就明白了為什麼梁振英要因「家庭原因」決定不再連任特首,因為香港的社會毒藥,其實並非所謂「港獨」。

來源轉自:
【第514期2017/01/12】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otilia.com)
文/王華
中國父母從小就教育孩子:殺人放火的事絕不能做,因為殺人就得償命。古往今來唯有一個團體,它殺死了數千萬人,卻依然高居殿堂,受人膜拜。
公開數據顯示,第一次世界大戰全球因為戰爭死亡1000萬人,二戰全球死亡5000萬人,而在中國1949年後沒有戰爭的情況下,被各類政治運動害死的中國人卻至少8000萬。
這是一個殘酷得令人窒息的數據。莫非中國人在這個組織眼裡就不是人,而是動物、是工具、是器皿了?
這個組織就是共產黨。

凡是共產黨都殺人 中共害死八千萬
它不但在中國殺人,在蘇聯,官方記錄的就有300萬人死於政治刑事處決、古拉格監獄以及富農強制遷移。史達林的傳記作家統計他害死了2000萬人。在柬埔寨,紅色高棉鬧革命,4年間把全國四分之一的人口都屠殺掉了。
有共產黨員辯解說:「不殺,革命怎麼能成功?」殊不知這些屠殺都發生在共產黨掌握政權之後,屠殺的都是無辜的百姓,以及歸順屈服了的所謂「黨內敵人」。下面是眾多海內外學者對各次政治運動中死亡人數的粗略統計:
1950至1951年:鎮反運動,至少上百萬人被處決;
1955至1957年:肅反運動,全國有140多萬知識分子和幹部在這場運動中遭受打擊,其中逮捕21.4萬人,槍決2.2萬人,非正常死亡5.3萬人。
1957至1958年:整風反右運動,1957年,全國317萬右派知識分子遭受迫害,到1978年,全國55萬人摘掉右派帽子。這意味著,在「反右運動」過程中,全國有262萬人神祕消失。
1958至1962年:中國大饑荒,以前官方稱為三年「自然災害」,近年改口為「三年困難時期」,因為那三年風調雨順,不但蘇聯沒有逼債,反而提出要援助中國50萬噸食糖,300萬噸糧食,但被毛澤東拒絕了。當時中國還出口數萬噸糧食給亞非拉國家,以便中共能取代蘇共,成為共產國際的霸主。張戎在《毛澤東:鮮為人知的故事》中指出,光那些出口的糧食,就能讓3800萬人不餓死。 曾在國務院辦公廳任職的曹思源在一次演講中說:大躍進期間(1958至1960年)全國餓死的人數已經解密了,是3756萬。「當時周恩來讓各個省市統計,統計完了以後讓地方把數字全部銷毀,而且還親自打電話一個個問,是不是都銷毀了?這個材料只給兩個人看,一個是周恩來,一個是毛澤東。這個材料在中央檔案館保管,現在已經解密了,現在是可以講的了。」
3756萬是一個什麼概念呢?中國歷史上有記載的各種自然災害導致的死亡總數是2900萬,中共3年餓死的人,就比5000年來天災害死人數的總還多。
不過據趙紫陽估算,當時餓死的人數在4300萬到4600萬之間。
1966至1978年,文化大革命時期。據中共中央黨史研究室的《建國以來歷史政治運動事實》報告顯示:「1984年5月,中共中央又經過兩年零七個月的全面調查、核實,重新統計的文革有關數字是420萬餘人被關押審查;172萬8千餘人非正常死亡;13萬5千餘人被以現行反革命罪判處死刑;武鬥中死亡23萬7千餘人,703萬餘人傷殘;7萬多個家庭整個被毀。」
不過有學者調查,文革死亡人數不是官方承認的210萬,而是400萬。
另外,在內蒙古,有15萬人因莫須有的「內人黨」罪名被害死,在西藏,達賴喇嘛1991年10月9日在美國耶魯大學演講時說:「自1950至1980年,藏人因飢餓、迫害和槍殺,死亡達120萬,佔全部西藏人口的五分之一,其中34萬人死於飢餓,86萬人死於迫害、槍殺。」在新疆,僅僅白城一地就有6萬人餓死。
等到了1989年天安門事件,美國國務院和俄羅斯的數字都說3000多人在「六四」事件中喪生。
還有醫學統計說,中共光計畫生育這一項政治任務就害死了4億生命。假如沒有毛澤東最初提倡的「一個媽媽十個孩子」,哪需後來的節制生育呢?

中共至今還在殺人 數百萬人遇難
死亡人數用萬、百萬、千萬為單位時,那背後每一個鮮活生命的永久消失,那數千萬個家庭的悲傷,哪是幾個數字就能承載的悲傷呢?這數千萬還是死亡人數,還有多少人終生殘廢、精神失常、青春虛度、人生痛苦呢?
有被殺的,就有殺人的,也有在旁邊觀望、甚至吃人血饅頭的人。可以想像,這樣一個屍骨遍地、哀嚎連天的國度,到處都充滿著仇恨與血腥,充斥著魔鬼般的猙獰。
有人說,那都是過去的事了,現在共產黨改良了,不再殺人了。說這話的,都是因為他被中共「外鬆內緊」的政策欺騙了。1999年7月20日以來,中共不但殘酷鎮壓法輪功,甚至還把殺人活體摘取器官與器官移植手術結合成一個新的產業鏈,導致上百萬法輪功學員遇害。直到今天,這樣慘絕寰宇的罪行,還在中原大地上悄然繼續。
成為這個血腥組織的一員,無疑是人生最大的恥辱和羞辱。哪怕你本人沒殺人,但你是這殺人機器的一部分,共產黨殺的人,你都有一份。唯有退出這個殺人組織,才有希望洗清自己。

(Getty Images)
一半的中國人都受過迫害 包括習李王
如今一半的中國人都有親朋好友遭到過中共迫害,這包括中共在位的高官。比如習近平,他13歲被認定為「反革命」,15歲被關進少管所,唯一罪名就是他有個被共產黨定性為反革命的父親習仲勛。然而習仲勛卻是5次被毛澤東高度讚揚的人。習近平延安那7年生活,所吃的苦、遭的罪,只有他自己知道,難怪有人粉飾太平地頌揚他的知青生活,他氣得下令查封了該報社。
李克強的父親李奉三,假如沒有遭受衝擊,也不會從鳳陽縣縣長,蚌埠市中級法院院長的位置上,調到安徽省地方志辦公室副主任,假如沒有文革,李克強也不會24歲才上大學,多虧他遇到了桐城派傳人、國學大師李誠,否則他可能連大學都考不上。
王岐山的父親王德政清華畢業後,陰差陽錯當了國民黨的大尉,本可以去臺灣,但這位建築系的高材生自信在哪都能靠技術吃飯,結果第二年就遇上「土改」、「鎮反」、「三反」、「五反」一系列政治運動,王家被抄家,很多東西都被搶,從此一家人只能低三下四地生活。
王岐山和習近平一樣,在延安的知青生活,連飯都吃不飽,真的體會了中國農民的悲慘生活。
六十多年來,共產黨不但用暴力鎮壓了很多人,同時更是用謊言毒害了全體中國人。不過仔細想想,殺人償命,善惡有報是天理。在人類歷史上,無論東方還是西方,從來沒有哪個政黨在取得政權後這樣大規模地屠殺百姓,這樣的血腥殘暴,天理不容,幹這些惡事的組織及其成員,必定會遭報應。
人在做,天在看,現在每個加入了共產黨組織的人,都等於變相加入了血腥的黑幫,要想活得清白,就只有趕快脫離出來,無論是誰,天理都一樣,天網恢恢,疏而不漏。

北京推監察委 黨不應大於法
習近平上臺後,人們也看到了很多改革措施在初步起步,比如2016年12月28日,習近平在政治局會議上說,「反腐敗鬥爭壓倒性態勢已經形成」,2017年反腐四大重點是:加大問責力度,嚴把政治關,推進國家監察體制改革,減少腐敗存量、重點遏制增量。
4年前剛開始反腐時王岐山就說,反腐分兩步走,第一步是針對個案,把貪官污吏一個個打下去,蒼蠅老虎都要打,第二步是從治標到治本,要從根本上清除產生腐敗的制度,於是才有了新近推出的國家監察體制,習陣營要用國家的監察委來取代中共黨務的中紀委。
這算是習陣營提出的政治體制改革、「依法治國」的一部分,不過中共歷來執行的都是「黨領導一切」的專制體制,儘管近年來新的法官律師宣誓時,只宣誓忠於憲法,不再提忠於黨,但在「黨具有一切生殺予奪權力」的專制國家,把高高在上的黨拉到憲法之下,難度之大,弄不好就成了掛羊頭賣狗肉。
如今在中共高官們的講話中,總是帶著「堅持黨的領導」這樣的大帽子,堅持黨的領導與堅持依法治國,這本身就是水火不相容的,法大還是權大,這在文革浩劫中就有了答案:一旦權大過法,國家民族就會陷入災難中,哪怕周永康在政法委專權,也是要禍害整個國家的。
如今習陣營推出國家監察制,這與孫中山在中華民國建立的五權分立體制就更接近了。「行政、立法、司法、考試、監察」這五權相互獨立、相互制約,讓百年前的中國社會第一次向民主共和制邁進。當年的中國人能做到,如今的中國人難道還不能重現大陸民國時期的成果嗎?

懷舊感情是幻覺 拋棄的只是壞包袱
要法治不要人治、要法治不要黨治,這些道理誰都明白,但為何中南海遲遲不大規模行動呢?一方面是既得利益者的阻撓,一方面是高層對1950年代的中共抱有戀戀不捨的懷舊感。不少中共高層的改革派認為,只要反腐進行得徹底,中國就能回到1956年那種政治清明、民眾平安、國家發展的好時期。
然而特權家庭孩子兒時的記憶和感受,並不能客觀地反映真實的中國,它只是理想主義者的幻覺。1956年的好景,那只是暴風雨來前的片刻寧靜,就像癌症爆發前人體感覺還挺好的,但只要發展下去,就必然會出現黨魁為保權力的一意孤行,就必然出現清理傳統文化的大革命。這是共產黨的九大基因決定的。(詳情請看《九評共產黨》)
1956年初,中共基本完成所有制度的改造,提出「百花齊放,百家爭鳴」和「長期共存,互相監督」,積極動員和團結社會各階層全力投入經濟發展,要把中國建設成一個經濟繁榮、國力富強、社會和諧的社會主義國家。
然而很快人們徹底失望了。
當時蘇共正在批判史達林模式,毛澤東擔心自己也會被批判,就先下手為強,在1957年夏季掀起鋪天蓋地的「反右派」運動,把整個社會重新推上了政治舞臺,並用「階級鬥爭的法寶」,使人們再次陷入了「你死我活」的爭鬥。
那時,中共努力建立的所有監督機構瞬間都完全失效了,同樣的個人攬權與個人武斷發生在1999年6月,江澤民為了保黨的一句話,就把上億民眾推到的中共的對立面,把中國再次帶入另一場文革中。一個610領導小組,就把所有法制與法治一夜間全部給踐踏、給葬送了,所以才有了今日腐敗遍地,黨票成了貪腐的進門票與保護傘了。
不取消一黨專制,就不可能真正把權力關在籠子裡。誰能保證今後會發生什麼呢?中華民國五權憲法或其他民主國家的憲法,前提就是取消政黨的至高權力。中國大陸只要順應這個歷史潮流,就能走出一條新路。
捨不得拋棄共產黨,關鍵就是感情上捨不得、觀念上拋不掉。有關故事講人的觀念如何決定人的一生。一個吸毒母親經常痛打孩子,但當警察把母親抓進監獄時,孩子卻痛苦不已,拚死拚活也要跟媽媽在一起。我們從小就被謊言灌輸,以為離開了這個「黨媽媽」我們就不能活了。放眼全球,不但全世界95%以上的國家沒有共產黨,人們生活得好好地,而且像蘇聯、東歐這樣的共產國家,拋棄「黨媽媽」後,比以前生活得更好。
要實現中國夢,就不能感情用事,要用理智代替感情,堅定地走正確走的路。拋棄中共並不難,人還是那些人,只是換了體制、換了觀念,只是丟掉了中共幾十年造孽留下的罪惡包袱,只是重新撿起被丟棄的傳統文化,讓中國人「做中華兒女,不做馬列子孫」。
就這麼簡單,關鍵就是放下情,讓理智代替感情,中國人就會有美好的未來。

來源轉自:
【第514期2017/01/12 】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張志軍(中低頭者)在高雄遭反對並被潑白漆,狼狽鼠竄。
自蔡英文上任後,兩岸關係出現變化。據台媒披露,大陸國台辦頻頻誤判形勢,令習近平不滿,決定在2017年1月前後換下張志軍。
文/文樸
國台辦的全稱是中共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和中共中央台灣工作辦公室,它們是一個機構兩塊牌子,是中共對台工作的領導部門。
不滿張志軍 習近平決定撤換
台灣《財訊》雙周刊12月28日報導,將於2017年2月初召開的中共中央台灣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內定的出席名單,國台辦主任的名字已由沙海林取代了張志軍。
現年63歲的張志軍,曾任中共中聯部副部長、外交部副部長、外交部常務副部長,2013年3月調任國台辦主任、中共中央對台工作領導小組成員。
沙海林現任上海市委常委、上海市統戰部長。按照慣例,張志軍的職務應該在2018年3月的中共兩會期間進行調整。
報導稱,這是習近平拍板決定的;之所以撤換張志軍,是由於其頻頻誤判形勢,及「口條過於僵化」。

張志軍頻頻誤判台灣形勢
2014年台灣九合一地方選舉,國台辦的評估是國民黨不致慘輸,沒想到國民黨大敗,六都中更僅有新北市險勝,當時習近平對國台辦無法掌握台灣民情已有微詞。
2015年5月,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訪問大陸與習近平見面。報導稱,習之所以願意見朱,是因為國台辦上呈的報告稱朱立倫返台後即會宣布參選總統。但朱返台後仍然文風不動,讓洪秀柱當了好一陣子的總統參選人才發動「換柱」。報導稱,這次惹得習近平相當不滿。

張志軍「口條過於僵化」
另外,張志軍所說之語也多被外界詬病。如張志軍2013年會見台企聯會長郭山輝時說:「台企聯成立6年來,旗幟鮮明地反對台獨。」一名涉台官員說,如果是王毅,絕不會在台商面前這樣講話,台企聯怎麼可能支持台獨,何況當時是國民黨執政,說這話根本多此一舉,而且給台灣民眾留下不好觀感。
但記者發現,即使是王毅,也多次在重大外交場合「發飆」。如2016年6月1日,在中共外長與加拿大外長的記者會上,王毅突然對一名向加拿大外長提及中共人權問題的女記者發飆,並接連質問該記者:「你去過中國嗎?了解中國嗎?中國的人權,你沒有發言權……」等。
目前,中共官方還未公布張志軍是否提前走人,但細數過往,張志軍對台灣政情分析研判一直出錯,幾乎是一事無成。外界認為,這些提供錯誤信息的國台辦人員,以及那些涉台體系、學者等,很多會被當局一併換掉。

來源轉自:
【第514期2017/01/12】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國大陸海軍新聞發言人梁陽2016年12月24日表示,中共解放軍海軍遼寧艦編隊赴西太平洋海域開展遠海年度計畫訓練。(圖取自中國大陸國防部網站 www_mod_gov_cn)。(中央社)
2016年聖誕節前夕,趁著西方社會都在過節,中共第一支航母編隊赴西太平洋進行第二次遠海訓練,不過行程卻是首次進入第一島鏈並繞了一下臺灣以顯示威風,不過此次訓練暴露了遼寧艦編隊的諸多缺陷,以及此前的很多醜聞。
文/王東東
中共第一支航母編隊遼寧艦隊曾在2013年11月26日上午從青島航艦軍港起航後,晝夜連續高速航行,28日4時穿過臺灣海峽,沿著海峽中線以西,進入南海演訓。
2016年12月24日,遼寧號航空母艦編隊第二次遠洋,沿臺灣東部海域南下,穿過巴士海峽進入南海。26日,遼寧艦通過臺灣屏東鵝鑾鼻南方90海里續向西南航行。這是中共航母艦隊首次跨越第一島鏈進行遠海巡航。
12月25日,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發布消息,遼寧號出現在東海中部水域。於上午10時將經由宮古水道,首度穿出第一島鏈,赴西太平洋進行遠海訓練。此舉被認為具有警示臺灣、美國的作用,可視為一次「戰備性質的巡航」。
這次中國遠洋艦隊由遼寧艦航母、3艘導彈驅逐艦、3艘護衛艦和1艘補給艦組成,這和歐美航母編隊的組成大致保持了一致。

遼寧艦編隊的三大缺陷
據海外媒體分析,中共航母編隊首次遠航曝光了諸多短板,位於首位的是守衛有餘、進攻不足。
文章說,西太平洋的海洋環境和水文氣象條件對遼寧艦編隊來說十分陌生,自然因素在戰時的影響不容低估。
此次參與西太平洋訓練的航母編隊包括了中共軍方最先進的052C/D型導彈驅逐艦、054A型導彈護衛艦,這些艦艇均配備有垂直發射系統,最多可攜帶約200枚中遠程防空導彈。而未來,中共海軍可能會為航母編隊增加其他護航艦艇和補給艦,整體規模超過10艘。
文章表示,之所以選擇這樣的規模,主要是因為就單艦而言,中共驅護艦的防空、反潛作戰能力都處在探索發展階段,暫時只能以「數量彌補質量不足」。
更重要的是,目前遼寧艦的噸位和載機量遠不及美軍水準,要建成一支能攻能守、實力強大的航母編隊必須有更多的水面艦艇和潛艇來助陣。
在航母最關鍵的戰鬥力指標——艦載機方面,遼寧艦應至少配備包括24架殲-15艦載戰鬥機、4架卡-31(或直-18J)預警直升機、6架直-18F反潛直升機、2架直-9C搜救直升機在內的36架各型艦載機。
單就主力的殲-15艦載戰鬥機而言,遼寧艦目前只裝備了13架,距離滿編尚有差距。反潛作戰方面,至今仍是中共海軍的最大建設短板,而作為龐大的水面作戰平臺,來自水下的核潛艇是中共航母編隊無法忽視的威脅。
文章表示,不管近海亦或遠洋,遼寧艦編隊目前所具備的還只是基本的防禦作戰能力。

第二大短板是海空合戰體制不成熟
2009年,美國五角大樓專門曾提出「海空聯合作戰概念」,顧名思義,「海空聯合作戰」指的就是打破海軍和空軍的兵種界限,進而實現兩大兵種的統一指揮和聯合,以期在最大限度上實現高效迅速的作戰目的。
目前,雖然中共決策層已經意識到多兵種聯合作戰的重要性,並用軍區改戰區、組建戰時司令部統領海陸空三軍,但想要形成意義上的「海空聯合作戰」能力,依靠簡單的指揮架構改革還遠遠不夠。
第三大短板是遼寧艦與護航艦艇尚處於磨合期。
美國海軍是航母編隊的創造者和熟練運用者,早在1956年,美國就嘗試組成以單艘航母為核心的特混大隊。
遼寧艦從2012年服役至今已4年有餘,其戰鬥力的形成並不能代表一支航母編隊戰力的整體進步,遼寧艦與護航艦艇間的協同磨合尚存在很大短板。而只有實現與護航保障艦艇的絕對默契協同,才是中共航母編隊真正形成戰鬥力之時。

演習穿幫 塗改飛機編號充數
2016年12月上旬,為了準備遠洋,遼寧號首次進行了實彈演練,但軍事專家從畫面中發現,艦載機殲-15的編號再次被塗改,暴露出配備遼寧號航母的戰機仍嚴重不足。軍方此種虛張聲勢的行為也再次印證,遼寧號離真正形成戰鬥力還很遠。
國際資深軍事研究員黃東表示,殲-15戰機的缺乏與其真實的數量,是「中國特色」的軍事機密,可正常操作的殲-15目前僅有4至6架。同時,殲-15的發動機仍使用著老舊的俄羅斯產發動機。
黃東此前披露,遼寧號航母存在三大致命缺陷,一、艦體自身壽命已過去一半;二、艦體存在極高的崩裂風險;三、艦載機遲遲不能形成戰鬥力。
殲-15戰鬥機技術不過關,無法正常裝備遼寧號航母。黃東說,只可惜最核心的戰鬥機不過關,甚至害死新飛行員,令艦機融合困難重重,拖了全艦戰鬥力生成的後腿。

來源轉自:
【第514期2017/01/12】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陣子大陸網絡上傳出這麼一則信息:“七·一二美雙航母急急駛離南海的直接原因,是被我核潛艇火控雷達鎖定而未能發覺,直至我方主動通過熱線知會美方,要其立即撤離。
前陣子大陸網絡上傳出這麼一則信息:
「七.一二美雙航母急急駛離南海的直接原因,是被我核潛艇火控雷達鎖定而未能發覺,直至我方主動通過熱線知會美方,要其立即撤離。五角大樓還半信半疑,命令航母核實,航母打開探測系統後發現果然被鎖定,但卻查不出潛艇的位置。五角大樓這才急令駛離。此前五角大樓正在為我方七月十日把紅旗九導彈從永暑島撤離的動機百思不得其解,至此才恍然大悟:單是潛艇就能完成讓航母變成人工漁礁的工作,實在沒必要另用導彈對付航母上的戰機了。面對這一現實情況,美國不僅立馬撤離航母,還得感謝中方手下留情,知道航母在南海再也呆不下去了,只好派員來中國道謝講和,並一改此前咄咄逼人的氣勢,提議把南海仲裁這一頁翻過去。這就是七.一二至今南海風平浪靜的真正原因。中方這著不戰而屈人之兵的妙招真是高明之極!」

紅色謠言自慰自娛兼忽悠
這則消息之假是一眼就可以看出來的。
首先,這樣重大的消息怎麼沒在西方世界鬧個底朝天?果真有此事,無論如何是瞞不過眾多活躍的各類西方媒體的。美國,當今世界最強大的國家,擁有最強大的武力,而航母是其強大武力的象徵之一。如今輕易讓中國核潛艇火控雷達鎖定,標誌著美國最強大的武器可以輕易讓潛在敵手控制,那美國武裝力量、美國安全以及現存的世界秩序,還有安全保障嗎?
具有自由言論環境中的西方各類媒體,碰到如此重大消息,即使從自身市場存在的角度出發,對此消息也要窮追深挖,西方政治舞台更要掀起軒然大波。一九六○年,當時的總統候選人肯尼迪一句美國與蘇聯有「導彈差距」,在以後幾年中引發了無數事情。 所以,果真有此事,自由世界的媒體決無可能一片靜默。
更能說明問題的是,中共雖然已經把大陸的互聯網管制成一個局域網,但是中共在傳播學意義上的一切動作,目的都在於宣傳自己的「偉光正」,宣傳自己掌權的天然合理。果真有此等給自己長臉的事,中共宣傳部門會不命令所有官媒轉載此消息?幾十年來,海外哪怕有再小的有利於中共的消息(不過常常是假消息),中共官媒莫不在國內大肆宣傳。
現在中共所有官媒對此消息,一律閉口,可見這是假消息。
根據常識,所謂火控雷達鎖定目標,就是雷達波發射鎖定。對於雷達波,簡單的傳感器就可測出,一旦被雷達鎖定,別說是航母,就是一架落後的三代戰鬥機,都會自動報警。航母編隊的探測系統是海空一體的,二十四小時都在監測中。而美軍的反潛能力,世界公認一流。所以,稍有現代科技知識的都不會相信,中國核潛艇火控雷達鎖定美國航母的無稽之談。
另外,無論從國家博弈角度出發,或者從二千年來中國與外邦打交道的權術傳統出發,中國果真能把美國航母以火控雷達鎖定,也必「引而不發」。中國官場中不會全是笨人,即使中國真有了這門技術,也不可能就此與美國打仗。與其火控雷達鎖定而被目標發現,不如在外交場合不經意間向美軍方人士露點口風,進而搞點威脅訛詐,讓對方心領神會,從而給自己撈點實際利益。
那年北朝鮮炮打延坪島之後,美國航母駛入黃海,把中國軍方電子信息都收集過去,不久就被破解。隨後公佈出解放軍在上海浦東的一幢黑客大樓,五名從未聽聞過的解放軍低級軍官的詳細信息,並通緝之。現在有此技術鎖住美國航母而不打,反過來還讓人捕捉到你的信息,回去破了你。哪有這樣自我暴露而什麼都撈不到的做法?
綜上所述,這是五毛製造的紅色謠言!自慰自娛自樂,兼之忽悠大眾。

謠言支撐一黨永遠領導
大陸管控網絡十分了得。前幾年,網絡大V薛蠻子因為多有網上帖子得罪當局,後被舉報涉嫌嫖娼遭刑拘,取保候審後公開道歉。 今年年初,網絡大V任志強因為「攻擊四項基本原則」,非但被處分,且被網絡封號「禁聲」。之後,中國國家網信辦以「發佈反對憲法所確定的基本原則、損害國家榮譽和利益以及造謠傳謠、擾亂社會秩序等違法違規信息的行為」,下令有關網站關閉@羅亞蒙、@演員孫海英、@王亞軍上海、@榮劍二○○一、@文山娃、@紀昀、@大鵬看天下等網絡大V賬號。
網絡發佈虛假不實信息的,可以入刑判罪,大概只中國大陸有了。去年十一月一日起,中國刑法修正案(九)正式實施,裡面就有「編造虛假信息」、「擾亂社會秩序」的,就可以「處刑」「拘役或管制」。可見中國當局對網絡謠言之嚴厲。
可是,那則中國核潛艇火控雷達鎖定美國航母的紅色謠言,不僅沒有被立案偵查,而且壓根就沒被有關方面刪除。要知道,凡不利於中共領導堅持一黨專政的任何帖子,不是不能掛網上就是不能在網上存活一小時,中共的網絡警察力量是很大的。究其原因只有一個:那是紅色謠言。
紅色謠言從來是有功無罪的。當年大陸最大最有影響力的媒體──《人民日報》頭條位置多次刊登某地某地糧食畝產數萬斤,大造三面紅旗的紅色謠言的結果是餓死了幾千萬人。可直到現在,沒見《人民日報》及《人民日報》裡的相關人員或者指令《人民日報》刊登這些謠言的領導中,有任何人出來承擔責任,接受刑法審判。

靠紅色謠言維持一黨專政
同樣,最近因中共在南海興建人工島礁引發南海局勢緊張,中國官媒一個勁的指責相關國家甚至國際法庭,以後中國領導宣佈停止人工島礁建設,南海局勢平靜下來,而中國官媒卻倒過來說,中國在南海獲得勝利了。大概就是用類似「中國核潛艇火控雷達鎖住美國航母」的紅色謠言,來證明自己的勝利吧?
如此遠離事實的謠言,在中共掌權的六十七年裡,層出不窮,可以說,中國官媒中的謠言多於真話。只要這些謠言是有利於黨的領導,那麼這些謠言就是必須的、受保護的。
一黨專政本來就不合理,今天更是成了中國政治社會經濟各方面想要前進、改革的最大絆腳石。要在輿論上維持一黨專政的合法性,幾乎只能依靠謠言。
所以,現在要打擊處刑的網絡謠言,只是那些不利於它一黨專政的信息。中共當局衷心希望,大陸的網絡上盡是紅色謠言!

來源轉自:
【2016年10月號 爭鳴總468期 張 堅】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評論文章/文:漢江泄】
為了配合政治局常委張德江「自行欽點」林鄭月娥為下屆特首的詭計,中聯辦主任張曉明陷入瘋癲,上下官員近期不停致電建制選委游說提名林鄭參選及為其站台。據筆者綜合了解,建制選委對「西環」深表厭煩,不單「人盯人」,甚至有選委一天接獲多名中聯辦官員及社團人士來電;對方游說期間揚言「不挺林鄭就是反中央」,「以後難立足香港政圈」及「進入內地發展」。不少建制選委敢怒不敢言,斥現階段參選人沒有政綱就脅逼支持。據知不少建制選委部署暗票投票時起「革命」,改投其他候選人,務求用自己方式懲誡中聯辦深度介入選舉。據悉,中央核心已經不同渠道接獲建制派反映不滿,密切研判對香港社會帶來的惡果。
「林鄭月娥是唯一的特首人選。」建制選委近期聽得最多中聯辦團夥如是說;而一些與西環關係密切的政團及政界人士,恍如被洗腦般不停重複上述說話。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主席暨全國政協常委,同時亦為工業界(第二)選委陳永棋一向是中聯辦的「忠實鸚鵡」,給他寫上對白的紙張,會照讀如儀,鸚鵡學舌。日前,他出席林鄭與廠商會會面時,被傳媒爆出他發表「豪言」,稱自己一定會提名林鄭,並指誰不支持她,就等於反對中央。陳永棋此言甫出,震驚社會,備受抨擊(見另稿)。雖然陳永棋昨日接受傳媒查詢時否認曾經指出不支持林鄭就等同不支持中央,批評說法「離譜」,但他拒絕覆述自己在會上言論,強調「唔想搞大件事」。
網民揶揄嘴臉如江青:「我甚麼都不知道!」
至於憑不懂買廁紙而醜出國際的林鄭月娥,昨天拒絕回應傳媒問及陳永棋之說,她置身同一場合卻佯作不知情,繼續享受這份「西環禮遇」。有網民在社交媒體facebook及ig改編江青在文革的語錄,留言:「奶媽的嘴臉如文化大革命四人幫頭目、毛澤東遺孀江青一樣,好似大喊:『我甚麼都不知道!』、『我是大粒墨的一條狗,叫我選甚麼就選甚麼!」』;『阻我選就是醜化西環團夥,醜化西環團夥參加的特首選舉大革命。』」其他網民拍案叫絕。
中聯辦挺林鄭的粗暴行為已禍根深種,林鄭在公眾心目中經已「堅離地」的民望進一步下滑。香港社會已極為反感,沒有投票權的平民百姓看清張德江主理香港政策下的醜陋。

野心家張德江「邁過鍋台上炕」
野心家為達到一己政治野心,為保護團夥利益,竟然獨斷專行、自行其是,搞「獨立王國」,正是「邁過鍋台上炕」(註:是北方民間諺語,一般鍋台和火炕之間都會隔有一道牆,這道牆分隔了臥室和廚房。炕在臥室裏,鍋台在外面的廚房裏。隔着鍋台上火炕是行不通的,比喻做事不按規律,不按步驟來,想要跳過某一環節。 形容想要一步登天)。張德江及張曉明這些團夥,就是個人主義、分散主義、自由主義、本位主義的典型。
張德江及張曉明等利益團夥,為達至做大謀權的陰謀,不斷給「習核心」出難題。中聯辦深度介入香港特首選舉,並幕後操盤,為「張德江欽點人物」林鄭拉票,正如候選人葉劉淑儀形容林鄭是「躺着都當選」。
建制選委三招對策 討好西環撈利益
據筆者了解及綜合香港政圈向北京的陣情,歸納來說,目前建制選委分三招對策:
第一,適值今年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及政協委員換屆,為討好中聯辦,爭取拿個名銜,會乖乖給林鄭提名,馬上交心。
第二,在威逼下,暫時妥協地提名林鄭,但到了暗票投票時,則再看情況,追隨以中央核心的真心意來投票,不排除另有他選。 第三,在提名期內,遠走海外旅遊或公幹,避開中聯辦人員。

西環密令搶700個提名 選委擬「暗票投票起革命」
由於中聯辦目標為林鄭爭取500個至700個提名,雖然部分建制選委堅持以自己心意提名,不追隨中聯辦指示,但是目前不少選委不諱言因西環團夥咄咄逼人,加上提名票是具名,為免遭江派事後報復,會給林鄭提名。不過,到了正式「投票日」,因是暗票,打算在投票時起「革命」,按自己心意或依中央核心的想法投票。筆者估計 ,一旦成事,屆時不排除會出現「高票提名,低票落敗/當選」的局面,張德江及張曉明勢令國家臉目無光,淪為國際笑話。
現時尚有不足廿日便踏入提名期,除林鄭外,其他特首參選人,包括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前法官胡國興正積極備戰,約見不同界別選委爭取提名。據稱,部分選委或建制派已收到中聯辦等機構或官員「溫馨提示」而支持林鄭,有說收到的林鄭2月3日造勢大會邀請的,不是由林鄭或其辦公室發出,而是由中聯辦副主任級官員出面邀請。
有建制選委表示,中聯辦一向妖言惑眾,如早前語氣堅定的說「中央篤定梁振英連任」而要求表態支持,結果梁突然不角逐,令建制派今次不敢再聽從「西環」指揮。可是,面對「西環」的施壓,既憤怒,內心不知如何是好,心腦交戰,躁動不安。據了解,中央核心已在不同渠道接獲建制派反映有關不滿,密切調研對香港社會帶來的影響。

林鄭競選官網保安漏洞多 專家憂瀏覽致中毒

林鄭競選網站保安水平備受質疑。

廁紙繼續成為惡搞對象。(網上圖片)
前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是唯一沒有官方facebook帳戶的特首參選人,而她的ys昨天才正式運作。不過,香港互聯網協會網絡保安及私隱工作組召集人楊和生向《成報》表示,該競選網站明顯未做好保安設定,指情況不常見,有機會被黑客植入木馬程式,令瀏覽網站的電腦中毒。林鄭月娥競選辦公關戴健文回覆《成報》查詢時稱,網站由一間資訊科技公司製作,正向對方跟進。
四名特首參選人之中,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以及退休法官胡國興均有facebook官方帳戶,唯獨林鄭月娥未有開設,而她較早前亦表明,暫時沒有計劃開設facebook帳戶,因為她是一個凡事親力親為的人,不會開了facebook帳戶後交由別人管理。

網站上載10張林鄭私人照
至於競選網站,林鄭月娥亦是至昨天才正式運作,網址為「www.carrielam2017.hk」。在這網站中,市民可以瀏覽林鄭月娥的簡歷,她以「香港是我家,生於斯、長於斯」為開首,強調香港人的身份,並懇請市民支持自己參選特首。另外,網站設有她提及過的願景、演辭等內容,並上載了10張私人照片,不過少女時代的只有一張,一家四口合照亦只有一張。
楊和生指出,林鄭月娥競選網站明顯未做好保安設定,有機會被黑客植入木馬程式,令市民瀏覽網頁時,其電腦有機會中毒,網站資訊亦有可能被更改。他表示,近年資訊科技界在網絡保安方面的意識已經有所提升,認為有關情況並不常見,他不排除是由於網頁製作時間匆忙所致,製作的公司在設置過程中忙中有所遺漏,或未及做好檢測工作就已經開始使用。他建議林鄭月娥競選辦盡快做好安全檢測,甚至即時關閉網站,重新設置。

指已向資訊科技公司跟進
林鄭月娥競選辦公關戴健文稱,網頁由一間資訊科技公司負責製作,而競選辦十分重視事件,正與製作網頁的資訊科技公司跟進,為網頁進行測試,並會不時監察網頁有否被入侵,一旦發現異常情況便會即時處理,但暫時無意關閉網站。
另外,一個與林鄭月娥官方競選網站的網址相似的惡搞網站「www.carrielam.hk」,昨天亦正式運作,網站只有一頁,一卷廁紙躍現屏幕,明顯是借林鄭月娥日前的「廁紙門」言論,大玩黑色幽默。

大公報:誇大廁紙事件無聊
至於《大公報》昨天刊出署名「關昭」的文章,題為《誇大「廁紙事件」太無聊》,稱「已表明將會參選特首的林鄭月娥,日前因『廁紙』問題,被『網民』和一些反對派報刊作者百般揶揄,指為『堅離地』,也算是一場不大不小的風波」。文章形容,對幹事的人來說,一些「細眉細眼」的過失並無放大再加以嘲笑的必要,又稱「何況『唔識買廁紙』也不是甚麼大的過錯」。
不過有網民直言,不認同該文章的觀點,「為林鄭開脱也得找個似樣的藉口」。

候任特首辦預算4000萬 泛民建制齊轟

毛孟靜認為4,000萬元開支「匪夷所思」。
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昨天開會討論設立候任特首辦的計劃。根據政府提供的文件,開設候任特首辦的預算開支約為3,996萬元,其中租用冠君大廈寫字樓的每月租金為190萬元。不論是泛民抑或建制的立法會議員,均炮轟政府開支太大,有浪費公帑之嫌。
僅租6.7個月 被指匪夷所思
根據計劃,辦公室租用期約為6.7個月,由2017年1月下旬至8月中,當中包括進行裝修及還原工程的時間,每月租金約190萬元。租金營運開支預算為1,292萬元,而辦公室的裝修及其後還原工程費用,則預算為1,695萬元。單是這兩項開支預算已達2,987萬元,其餘則為薪酬等開支。
民建聯劉國勳批評,政府以四分之三的預算用作租金及裝修,是「洗腳唔抹腳」。「香港本土」毛孟靜認為,政府僅租用辦公室幾個月,卻花近4,000萬元開支是「匪夷所思」。副行政署長鄭錦榮之後表示,政府已在1月中與冠君大廈簽約,毛孟靜隨即質疑當局是「先斬後奏」。

上屆設於舊政總 毋需租金
鄭錦榮表示,經政府產業署研究後,由於候任特首辦需設在中區或金鐘一帶,發現沒有合適的地方,故才需要租用商業地方,而上屆候任特首辦設於舊政府總部,不用支付租金。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26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東南亞民眾許多稱呼中國為「支那」,孫中山也稱呼中國為「支那」。一九九○年中國與印尼簽署復交協議,印尼文文件也稱呼中國是「支那」。怎麼那些都不是「辱華」,到了香港就成為「辱華」?那不就是製造藉口而已?
九月四日香港立法會選舉中,青年新政的梁頌恆與游蕙禎分別在新界東與九龍西的普選中當選立法會議員。但是在十月十二日的宣誓中,因為修改誓詞而被立法會秘書長宣佈無效。依照以前慣例,得重新再宣誓。
人大與香港法院封殺港獨
然而中共控制的輿論就在梁游二人主張港獨與「辱華」問題上大做文章,反對他們再宣誓。而在爭論不下的時候,特首梁振英與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十月十八日向法院入?梁游二人因為主張港獨而不得再宣誓成為香港立法會議員。
當時被判無效的有五位。一個星期後按照筆劃排列順序再宣誓,前兩位安然通過,但是輪到梁、游與劉小麗再宣誓時,在場的建制派議員全部退席,因為人數不到一半而導致流會。
不等香港高等法院判決,十一月七日,全國人大常務委員會十一月七日正式就《香港基本法》第一○四條作出解釋,明令香港特區公職人員必須依法進行「有效」宣誓;若擅改法定誓詞,或宣誓態度和方式不妥,將不得重新宣誓,並喪失公職資格。
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還召開記者會表示,宣誓人若僅表示效忠香港,而非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無異於鼓吹港獨。他還強調,「香港民族自決」的本質即為港獨,北京打擊相關勢力「絕不含糊、絕不手軟」,云云。這是北京官員在對釋法內容進行擴大解釋,喪失議員公職的就可能不止梁游二人。
在人大釋法後,香港高等法院哪敢對抗中央?十一月十五日,高等法院頒下判辭,判政府勝訴,裁定宣誓無效,取消梁游二人議員資格。法官的判辭還表明,認同特首和律政司一方的看法,指無論釋法與否,本案結果都是一樣,並以此為由,拒絕評論是次釋法是否違反基本法。
在這個爭議過程中,親共人士是一面倒譴責港獨,包括講話、文章、廣告等鋪天蓋地,中共在港喉舌一天內登上幾大版,大有文革架勢,誓把港獨鬥倒、鬥臭、鬥垮不可。

《成報》文章打壓「青年新政」
可是非建制派卻是內部有不同觀點。大中華膠與本土膠大部分能夠團結,認識中共只是尋找藉口,以打壓港獨為名封殺香港民主之路。但是有的卻附和中共對港獨與「辱華」的譴責。現在東南亞民眾許多稱呼中國為「支那」,孫中山也稱呼中國為「支那」。一九九○年中國與印尼簽署復交協議,印尼文文件也稱呼中國是「支那」。怎麼那些都不是「辱華」,到了香港就成為「辱華」?那不就是製造藉口而已?
還有一些人認為,梁游是中共潛伏在獨派內部的「鬼」,故意製造事端讓北京有理由鎮壓香港民主運動。這種說法是因為九月三日的《成報》頭版整版有一篇嚇人的報道,題目是《中聯辦梁振英禍港捧青年新政扮港獨》。《成報》是中資報章,敢於如此攻擊中國駐港機構與北京任命的特首,如果不是有後台,怎敢如此?
可是中共內部的鬥爭,到了連他們在獨派內部潛伏的臥底也不惜揭發出來嗎?那打擊的僅僅是中聯辦與梁振英,還是打擊國安情報部門所代表的國家利益?這種做法難道不是出賣國家的利益?可是為何至今北京對《成報》沒有採取措施?
根據我的看法,中共不同派系確有內鬥,《成報》也的確要打擊中聯辦與梁振英,但是這篇報道是一箭雙雕,既打擊中聯辦與梁振英,也打擊青政,主要則是打擊青政。因為第二天就要投票了,青政無法一下把事情說清楚,選民更搞不清楚。在這個情況下,選民就可能不把票投給他們而轉投其他獨派與本土派。從後來梁、游得票的情況來看,票數並不理想,低於梁天琦被禁止參選後應該得到的票數,加上梁、游自己應該得到的票數,說明《成報》文章對青年新政的確有殺傷力。而中聯辦、梁振英還安然無恙。

有些政治新人「來歷不明」
在去年區議會選舉中,被揭發有某網站主持人鄭永健奉某中資之命,資助本土派在指定地區參選,旨在分掉其他泛民的票。但是對鄭的聆訊,並未指出該中資的名稱。
青年新政參與揭發鄭永健的事件,說明他們沒有被中資控制,至少梁游兩人有進行揭發。北京想用錢控制的獨派與本土派,難道沒有別的參選政團?從青年新政流出的選票,流到真港獨與本土派,還是流到其他假港獨?這是非常複雜的問題,也可能永遠沒有答案。
其實,就在港獨與本土派開始出現的時候,就聽到在泛民中流行的陰謀論,說他們就是中共派出來的,目的是打擊泛民。電影《十年》也感嘆非建制派內部太多的陰謀論,造成內部不團結而傷害了自己。
這種陰謀論主要有兩個理由:第一,有些新冒出來的團體,負責人名不見經傳,也不是原來泛民內部的人,因為來歷不明而被懷疑是「共諜」。第二,這些政治新人因為不滿泛民的保守與「大中華」觀念而不時批評,有時還很激烈,因此就有理由把他們打入「共諜」行列。
對來歷不明的人提高警覺是必要的,但是看待這個問題不能用老眼光與舊的政治思維。就如突尼斯開始的茉莉花革命,就是一個大家不認識的年輕人在主導,這是網絡時代的特徵,可以時勢造英雄。此外,本土與港獨運動是年輕人推動的。老泛民並沒有這種想法,即使泛民中本土派的毛孟靜與范國威,也只是溫和本土派,不如年輕人那樣激進。在這個情況下,這些新團體的負責人當然是過去誰也不認得的年輕人。

非建制派豈會效忠獨裁政權
梁、游在宣誓中的莽撞行為也被批評,為當局製造鎮壓口舌。問題在他們因為年紀輕缺少經驗與策略,還是在立法會內部製造動亂的「共諜」?從目前情況看來,他們應該是經驗不足。因為「隱蔽精幹,長期埋伏」才是中共的臥底政策,以達到最大的破壞力。 以宣誓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來說,真正有民主理念的政治人物,哪一個心甘情願宣誓效忠一黨專政的政權?問題是不滿的程度如何?成熟的不動聲色,梁、游作為政治新人的代表,自應有新的做法,而以前對此可以再宣誓,可是這次卻不是如此。這是人治而不是法治,因此非建制派應該批判這點。
至於說梁、游故意製造事端給北京鎮壓的藉口,這是對中共缺乏認識。沒有這個藉口,中共要鎮壓港獨,也可以尋找其他藉口。 長毛(梁國雄)雖然是大中華膠與左膠,但是在維護選民權利方面毫不含糊。理由很簡單,梁、游是選民一票一票選出來的,只有選民可以不選或罷免他們,而不是梁振英或北京。否則還要選舉做什麼?
很清楚,整個事件是中共獨裁政權要鎮壓香港的民主運動,包括獨派與自決派。鎮壓一方是真正的「鬼」,而主張獨立、自決,乃至民主普選的人,他們的要求無論能否達到,是普世的人權。這次鎮壓就是對著他們,總的目標應該是要讓非建制派的席位少於三分之一議席,以便建制派跟隨北京指揮棒可以為所欲為。
經此「人鬼殊途」,香港前途更不明朗,表面更灰暗,然而新興政團的出現,不也是打破一潭死水,在尋找新的出路嗎?越是打壓,反對勢力越會壯大。

來源轉自:
【2016年12月號 爭鳴 總470期林保華】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新華社記者楊繼繩關於文革歷史的新書《天地翻覆》目前已經上架,而該書在中國大陸被列為禁書。(大紀元資料室)
前新華社記者楊繼繩關於文革歷史的新書《天地翻覆》,目前已在香港上架,而該書在中國大陸被列為禁書。
《天地翻覆》於去年12月末在香港低調出版,目前已經上架。紐時中文網報導,在中國大陸,這類書籍都被歸為禁書。下一場戰鬥將圍繞大陸讀者能否讀到1,151頁的《天地翻覆》而展開。
《天地翻覆》全書約85萬字,共分上、下冊。作者通過考證文革時期政經、外交、宗教及文化等方面,還原及記錄了這段歷史真相。
去年,楊繼繩寫完了《天地翻覆》。但他說:中共官員們警告他不要出版這本書並禁止他前往美國。
「揭露謊言,還原真相,這也是我寫這本書的目的。」楊繼繩在書中寫道,「雖然這是一個極其複雜和危險的領域,但一旦進入,我就充滿激情。」
楊繼繩曾著有《墓碑》一書,該書記錄了1950年代由毛澤東的政策引發的大饑荒,而記錄文革歷史的《天地翻覆》則是《墓碑》一書的延續。
由毛澤東在1966年發起的文革,持續長達10年,讓中國進入流血和動亂。據報導,在那場浩劫中,數千萬人遭到迫害,死難者可能達到100萬人或更多。更為嚴重的是,文章中的「破四舊」、「批儒」等運動導致中國大量文物被砸毀、古蹟被破壞,甚至祖輩遺物在「破四舊」的口號下被紅衛兵砸爛。「文革」使中國幾千年來的優秀傳統文化遭到了毀滅性的破壞,其負面影響,恐怕幾代人也難以消除。
楊繼繩1966年大學畢業時趕上了「文革」,後來成為新華社記者。2001年,楊繼繩從新華社退休,先後擔任《中國改革》、《中國企業家》等多家雜誌的編委,繼續評論寫作。2003年初起任《炎黃春秋》雜誌副社長。
2008年他的代表作《墓碑》出版。後來該書被翻譯成英、法、德等多種外文並多次獲國際大獎。
中共1958年發動的「大躍進」,導致3年空前大饑荒,數千萬民眾死於飢餓,甚至多地出現慘絕人寰的人吃人慘劇。中共對大饑荒中到底餓死了多少人長期保密。
《墓碑》一書被認為是有關大饑荒最詳實、最權威的記錄之一。楊繼繩的研究表明,從1958年到1962年,中國餓死了3,600萬人。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25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紀元)
中共對網路的管制再次升級。日前,主管網路通訊的工信部發佈管理通知,明令不得自行建立和租用常用於「翻牆」(突破網路封鎖)的虛擬私人網路(VPN)。這個規定令中國網民開始擔心日後無法「翻牆」上Facebook等海外網站,國內外企業業務也恐受衝擊。
不過有網路專家指,新措施主要針對國內VPN服務供應商,民眾仍可透過海外「翻牆」軟體接觸海外真實訊息,或令這些翻牆方式「越禁越紅」。
中共當局長期利用「防火長城」(The Great Firewall)技術來審查、遮蔽網上資訊。目前,許多外國和國內公司需要租用VPN(虛擬專用網路)連接海外的公司網路甚至網路,以進行日常業務。
大陸網民也依靠VPN等「翻牆」工具訪問Facebook、YouTube、Twitter等外國流行網站,以接觸真實的新聞資訊。
1月22日,中共工信部發布《關於清理規範網路接入服務市場的通知》,宣布在全國範圍內對網路接入服務市場開展「清理規範」工作。未經電信主管部門批准,不得自行建立或租用專線(含虛擬專用網路VPN)等其它通道,開展跨境經營活動。這意味著,國內所有虛擬私人網路(VPN)都必須獲得中共監管機構的授權。
此舉將令大多數現有的VPN提供商變成「非法」。中共對翻牆工具的「清理」活動將持續到2018年3月31日。它也要求中國所有網路服務提供商(ISP)、數據中心(IDC)和內容分發網路(CDN)向政府註冊。
當局還要求各公司「自查」,舉報任何「非法」活動。基礎電信企業向用戶出租的國際專線,需建立用戶檔案,並表明只能用於內部辦公,不得用於連接境內外的數據中心,或業務平台開展電信業務經營活動。
外媒形容,過去中共也曾經遮蔽和干擾VPN,但是從未像這一次這樣明確地打擊。VPN的原理是中國的電腦或手機用戶使用特製軟體可獲得加密鏈接,從而突破官方設置的防火牆。

外企和專業人士也遭殃及
有「翻牆」用戶告訴自由亞洲電台,中共新措施不僅影響跨國商業領域的從業人員,還殃及常上外國學術網站的專業人士、或申請外國大學的學生:「封鎖VPN會對他們的生意造成影響,雖然他們不批評政府,但他們也被殃及了。」
據《紐約時報》報導,中國VPN用戶達1.4億人次,其中20%是看影片和購物。大約7,500萬人次曾鏈接受遮蔽的社交網站,瀏覽被封新聞網站的人有近5,000萬人次。
事實上早在2015年1月下旬,就曾有不少在華企業和用戶抱怨VPN的使用,受到嚴重限制和阻礙,抱怨在中國難以訪問國外總部的網路,公司也無法通過網路召開影片會議。
外界輿論認為,中共工信部收緊對VPN服務的監管,真正目的是加強封鎖海外網路資訊。

網民質疑:封得住國外公司?
有大陸網民認為,中共加強封網,會招來更大反彈,「高速逆行,容易出事。」「物極必反,禍福相依。」據BBC報導,有網民質疑當局的技術,能否封鎖外國公司的技術,「這是要關門自娛自樂的節奏嗎?外貿公司怎麼辦?封殺得越緊說明腐敗越嚴重。我想知道封得住國外公司的嗎?有這技術嗎?」
香港IT專家黃先生表示,中共工信部的新措施主要是打擊,在國內經營的VPN服務供應商,一些採用這些服務的企業和民眾短期內可能受影響,一些大陸公司推出的VPNApps也可能被「整頓」。
不過他指,VPN未必完全等同「翻牆」:透過VPN到「牆外」瀏覽被禁網站,其VPN伺服器地址會被監管部門察覺;而海外翻牆軟體就像家與國外網站中間的橋樑,為用戶隨機地提供VPN伺服器的海外IP地址,並且不斷轉換IP,以避過監控。「(中共)無論如何封鎖,也不可能封鎖所有IP,只能採取被動策略,見一個封一個。這也是翻牆軟體為何過去一直能夠繞過中共防火牆的原因。」

越禁越紅 海外翻牆軟體大熱
近期,中共對網路的管控逐步升級。本月較早前,中共網信辦稱將開始監管手機應用程式(App)商店。數週之前,應中共政府要求,蘋果將《紐約時報》從其在中國的應用程式商店刪除。
與此同時,一個在大陸民間廣受歡迎的「翻牆」軟體——「自由門」,其官方門戶網站動態網(dongtaiwang.com)近日訪問量激增。專門統計全球網站流量的Alexa數據顯示,動態網的排名從去年8月的全球約4萬位,飆升至目前的約5,200位,排名躍升達3.5萬位,在中國的排名亦打入頭600位。
「自由門」是由法輪功學員於2002年3月創立的美國動態網公司(Dynamic Internet Technology)開發,可隱藏用戶真正IP位置,無需安裝、不留痕跡,安全性甚至超過網路銀行的設定。雖然中共一直全力封殺,「自由門」也同步不斷更新,突破封鎖。

美國動態網公司開發的「自由門」,是在國內民眾間流行的翻牆軟件,其門戶網站近日排名急增。(網站截圖)
法輪功學員研發軟體突破封鎖
美國國會2011年2月曾發表報告指,由海外法輪功學員發明的「自由門」和「無界網路」是最有效的翻牆軟體。《紐約時報》與《富比士》等多家國際媒體均報導,「自由門」等是摧毀中共網路長城以及世界上,其它專制國家的網路控制與封鎖的最佳利器。
動態網總裁Bill Xia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VPN和動態網不同之處在於,VPN的起點比較低,嚴格來說不算翻牆技術,而只是普通的加密代理技術,對於突破網路封鎖來說,基本沒有太多作用。
「VPN是在這種正常的網路環境下,為了加密或者是不讓人看到你在做甚麼;中共要阻止『翻牆』的話,就要阻止這些通訊。」目前大陸的VPN服務商很多,中共很容易就利用行政手段,將服務商封殺掉。

自由門創辦人:不受新規影響
Bill Xia表示,「自由門」(動態網)則一直在面對中共不斷升級的封鎖技術,相應地不斷提升技術,不斷向用戶提供軟體更新,突破封鎖,「所以,中共今次封殺VPN,對我們在技術上是沒有任何影響的。」
他認為此舉反而會讓更多網民選用動態網,「以前他們可以用很多VPN技術,管制以後選擇可能會變得更少,可能未來他們還需要用動態網。」
《紐約時報》2009年6月17日曾報導,在伊朗大選消息被伊朗當局封鎖的關頭,法輪功學員研發的突破網路封鎖軟體,成為伊朗民眾向外界傳遞資訊的「救生索」。德黑蘭的畫面、文字、錄影、聲音得以源源不斷地流傳到海外。
談及創辦動態網、並免費提供給中國乃至全球人民的初衷,BillXia表示:「10幾年前我們就看到了中共在迫害法輪功的過程中,方方面面散播了很多謊言,網路技術就提供了一種可能,讓我們能夠幫助網民在網路上看到真相,能夠不再被中共的輿論宣傳受到欺騙。」
雖然目前這場迫害仍在繼續,中共還要試圖控制所有的資訊來源。但Bill Xia認為,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可以通過各種管道看到真相,也有很強的判斷能力,能夠看破中共的這些謊言宣傳。
Bill Xia稱,雖然中共對網路封鎖投入了大量的金錢和人力,但動態網卻沒有一天被成功封鎖過,只是偶爾速度會變慢,但他們透過技術提升,讓網民能再次成功使用。而中共對網路的封鎖,也讓動態網的名聲大振,老百姓互相都在推薦,就增加了讓更多人認識動態網的機會。

大變局前中共封網 民間致力破網
對於中共為何要選擇在此時封鎖VPN,美國喬治‧梅森大學電子工程博士、前客座教授章天亮對大紀元表示,中共每到敏感時候,都要控制輿論。如2012年3、4月,薄熙來事件爆發時,中共一度將網路,包括微博全面封鎖。他認為,事件反映中共現階段面臨有一個大變局,「它不希望國外的事情傳到國內的事情,讓老百姓知道」。
雖然目前還不太清楚封網命令是誰下的,但中共網信辦屬江派政治局常委劉雲山管理的宣傳系統,當然也不排除習近平在考慮甚麼大動作之前,不希望國外輿論的事情對政局產生影響。
章天亮認為,目前習近平、江澤民之間的博弈是一個非常時期,但封殺網路是反普世價值,對民眾知情權和言論自由的剝奪,肯定是錯誤的。
章天亮又說:中共封網和民間反封網之爭,至今10幾年,已不再是祕密。像自由門、無界網的突破網路的方法,在大陸都在用包括跨國公司。
他認為要全面封鎖VPN不可能,「你只要有一個漏洞,就有人從漏洞往外鑽,除非你把跨國公司從中國趕走,把中國變成一個局域網,這個肯定會失敗,一定會帶來很多怨氣的。」
大陸知名網路作家荊楚向大紀元記者介紹,自己平時翻牆是用法輪功學員開發的翻牆軟體。 就中共公信部控制VPN供應商,荊楚表示,這是中共一貫做法,他害怕網路老百姓獲得真實的訊息,所以想方設法對網路進行防範,對網路進行限制,只讓老百姓看到假大空的黨八股的東西。
對法輪功學員開發破網軟體,他大為讚賞:「我從內心深處感謝這些開發翻牆軟體的工程師,為很多人了解真相、真實的訊息提供了很大方便,他們是做了功在當代、立在千秋的一件事情。因此中共的謊言就站不住腳了,也就促使老百姓一步步醒來,翻牆軟體起了很大的作用。」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25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河南本月已有3名男子確診H7N9,經搶救後均無效死亡。(網路圖片)
河南爆發禽流感,新增兩起H7N9確診病例,患者分別是59歲宋姓男子、36歲陳姓男子,兩人均治療無效死亡。加上本月13日通報的36歲張姓男子感染H7N9不治死亡,河南本月已通報3起H7N9確診病例,患者均已死亡。
河南省衞生部門通報,漯河市前日確診一起H7N9病例。59歲的宋姓男患者本月14日,在湖北武漢市某小餐館務工期間,出現發燒、咳嗽,20日返鄉入住漯河市中心醫院接受治療,於前日凌晨死亡。與宋男有密切接觸者共有44人,均已採取醫學隔離觀察措施,未發現異常。
通報又指,36歲的陳姓男患者為河南永城市個體飯店經營者。本月15日,陳男出現間斷性發熱等症狀,22日送醫治療,於24日凌晨死亡。與陳男有密切接觸的人士共有17人,均已採取醫學隔離觀察措施,也未發現異常。
另於本月13日,河南省衞計委已通報永城市一宗H7N9病例,36歲張姓男患者亦不治死亡。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25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論文抄襲、學術腐敗、教授官僚化……(網路圖片)

【記者周慧心/綜合報導】
復旦大學2013屆畢業生仇思雋博士論文抄襲事件被確認,復旦大學發消息稱,撤銷仇思雋的博士學位,並停止其導師梁鴻的招收研究生資格。
復旦大學1月21日晚通過官方微博發布消息稱:「經我校學術規範委員會調查認定,社會發展與公共政策學院2013屆畢業生仇思雋博士學位論文抄襲事實確鑿。校學位評定委員會1月21日召開會議,依據教育部《學位論文作假行為處理辦法》和《復旦大學學位論文作假行為處理辦法》,決定撤銷仇思雋的博士學位,停止其導師梁鴻的招收研究生資格。學校將進一步深入調查,以作出後續處理。」
近日,一網民爆料稱,復旦大學社會發展與公共政策學院社會管理與社會政策專業的博士仇思雋,於2013年完成題目為「政策執行研究——以我國職業教育領域為例」的博士論文,其內容有99.9%與三年前的一篇論文相同。涉嫌被抄襲的論文《利益博弈:對我國職業教育政策執行的研究》是天津大學教育學院博士亓俊國2010年的論文。
據大陸媒體1月17日報導,經過比對,發現兩篇文章不僅目錄、內文、參考文獻全部雷同,甚至連後面的致謝也非常相似。
第一章是緒論:「研究問題的提出背景」一樣,「研究目的、意義與假設」一樣,「研究思路與方法」還是一樣,就連文中圖表插入位置、參考文獻標引次序也一模一樣。
接下來,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直到最後第九章,除了3.3.1的內容有所不同,其它地方完全一致。
另外雙方的參考文獻都是251條,其次序、格式也都一樣。就連最後的致謝內容都完全一樣,只是將指導老師的名字更換成梁鴻,然而仇思雋的參考文獻裡並沒有提及比他「早完成三年」的亓俊國的論文。
仇思雋在其論文獨創性聲明中寫道:「論文中除了特別加以標註和致謝的地方外,不包含其他人或其它機構已經發表或撰寫過的研究成果。」

官場抄襲風盛行 上行下效
學術上不誠實的這些抄襲現象在中國高等院校中早已是公開的祕密。復旦大學抄襲事件也不是第一次。2015年5月27日,復旦大學就因形象片抄襲一事陷入輿論的漩渦。
近幾年來,大陸多地高校屢曝論文抄襲事件,如北大女博士因論文抄襲被撤銷博士學位;安徽大學一碩士研究生因論文抄襲被撤銷碩士學位;遵義師範學院一副教授因抄襲論文被解聘;山東大學一份碩士論文被爆涉嫌大篇幅抄襲,連致謝詞的用語都一模一樣;中國政法大學教授孫選中被舉報涉嫌抄襲他人論文。事件引起學術界譁然.....
署名王貴成的博文《8000名留學生被開除給我們的警示》表示,在中國大陸,不管是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還是學生、教授、校長,甚至是中科院院士;從普通中國高等院校再到中國最高學府——清華、北大,都有涉嫌抄襲的精典案例。
文章調侃復旦大學抄襲東京大學宣傳片一事,稱「中國的大學已經淪落到一種讓人無地自容的境地,即便是要宣傳自己吹捧自己,也要靠抄襲度日了」。
文章分析認為,大學論文抄襲的「風俗」源於大陸的中共官場生態。「俗話說,上有所好,下必甚焉,何況中國自古就有以吏為師的光榮傳統。時下這股愈演愈烈的抄襲之風就跟中國整個官場生態有著直接關係。」
文章介紹說,上世紀80年代出於對幹部年輕化、知識化的實際需求,大陸在選拔幹部時,要求有文憑,於是很多幹部去惡補文憑,但文憑哪裡是那麼容易惡補到的呢。一時間「假的真文憑」和「真的假文憑」在中國大陸泛濫成災,這其中影響最大的就是畢業論文,官員們炮製起論文來自然得心應手,辛苦些的就去抄襲,位高權重的就由博士、教授直接代筆,這種學術風氣潛移默化,自然會影響到中國的教育界。
文章引用曾任耶魯大學校長的小貝諾‧施密德特的話:「經驗告訴我們,如果政權是腐敗的,那麼政府部門、社會機構同樣會駭人聽聞地腐敗。」施密德特認為中國大學不存在真正的學術自由,他說中國大學「對政治的適應、對某些人利益的迎合,損害了大學對智力和真理的追求」。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23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歐巴馬政府對未來10年的發展願景。圖為美國白宮。(EET/大紀元)

【記者李默迪/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就職典禮後大約兩個小時,白宮網站發表聲明宣布,美國將退出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議(TPP)。這一決定引發業界關注其對中國經濟的影響,以及最近備受矚目的中美貿易關係問題。
白宮網站的聲明中說,美國退出TPP,旨在保護美國民眾的就業機會,任何新的貿易協定都是為了美國就業者的利益。
聲明表示:「在過去很長一段時間,美國民眾被迫接受的貿易協議,令內部人和華盛頓精英的利益高於努力工作的民眾。結果,藍領階層的市鎮中,工廠關閉、高薪工作移向海外,而美國民眾面對的卻是嚴重的貿易赤字和遭受重創的製造業。」
TPP簽署於2016年2月4日,協定成員國包括美國、日本、加拿大、墨西哥、澳大利亞、紐西蘭、秘魯、馬來西亞、新加坡、越南、智利、文萊。美國前總統歐巴馬2009年宣布美國加入TPP,雖然已經簽署,但並未獲得批准。
川普在競選之時即表示要退出TPP,如今承諾兌現,並在就職首日即宣布退出。對此,大陸經濟界人士也各自表達觀點,推測美國這一政策對中國經濟的影響。

美國退出TPP對中國之影響 業界觀點各異
中國金融智庫研究員、著名獨立經濟學人鞏勝利認為,美國退出TPP對中國經濟不會有影響,因為新任國務卿有提到,美國無意改變TPP的遊戲規則,也就是說,美國可能要制定新的政策。
財經人士黃生1月22日撰文認為,TPP這份協議,一方面對中國起到了遏制作用,另一方面不會給美國帶來好處。主要表現在美國簽署TPP後,只是由中國進口變成從TPP協議內的其它國家進口,美國沒有降低貿易赤字、沒有新增就業人口,同時中國的出口會受損。
所以他認為,美國退出TPP,可能會令TPP無法持續下去,這對中國出口可能會利好;但是,這並不等於中美不會出現貿易戰,而這是更令外界關注的焦點。

中美貿易戰 各界一致關注
黃生認為,川普在就職首日就宣布退出TPP,說明幾個問題。一是川普的原則就是美國至上,不做對美國沒有好處的事情。二是川普兌現了競選時的承諾。
川普在競選的時候,多次表示要退出TPP。那麼,川普在競選時也多次提到中共操縱匯率,所以接下來令人關注的是中美如何打一場貿易戰。
據悉,川普早前在競選時,曾多次批評中共的貿易行為,人為壓低人民幣匯率,造成不公平競爭,並表示將讓美國財政部宣布中國是匯率操縱國,向從中國進口的商品徵收懲罰性關稅。
鞏勝利認為,歐巴馬上台這十年來,美國的國債從10兆增加到20兆,增加了一倍。而美國與中國長期貿易逆差,近1兆美元,川普現在要做的是把美國國債減少、貿易逆差減少或打平。
對於中美「貿易戰」,國際金融服務公司摩根士丹利的解釋是,假設美國對中國進口的貨品徵收45%的關稅,中國也會對美國產品徵收同等的稅項作為報復。
「貿易戰」最近成為一個熱門詞,近日,中美官方已經公開在輿論方面向對方喊話。
在1月17日的瑞士達沃斯論壇上,習近平說,要發展全球自由貿易和投資,反對保護主義,打貿易戰的結果只能是兩敗俱傷。
中共政府20日稱,中美能夠通過談話解決任何貿易爭端。中共官媒發文稱,如果出現貿易戰,美國公司可能成為報復目標。
達沃斯論壇之後,川普高級顧問Anthony Scaramucci 說,川普是自由貿易的支持者,他的政策並不等同於貿易保護主義。當前中美貿易關係不對等,對中國更加有利。如果(中共)選擇報復川普政府對進口商品徵收關稅的行為,中國會比美國付出更高的代價,「美國會贏得同中國的貿易戰」。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中國企業與政治經濟計劃主任Scott Kennedy認為,中美爆發貿易戰可能是無法避免的,這對雙方來說都是危險的,對中國尤其是如此。因為(中共)更加依賴雙邊貿易關係,中國經濟比美國更加脆弱。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23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月19日夜間,中共軍方一直升機在福建墜毀,現場濃煙滾滾,並傳出爆炸聲。兩飛行員遇難。圖為事發現場。(網路圖片)

【記者楊一帆/綜合報導】
近日,中共軍方一直升機在福建墜毀,現場濃煙滾滾,並傳出爆炸聲。兩飛行員遇難。
軍報記者官方微博1月22日發布消息稱,1月19日夜間 ,駐閩陸航某團正在訓練的一架直升機墜毀。遇難的兩人是:機長張浩,生於1983年4月,一級飛行員,正營職,少校軍銜;副駕駛王曉冬,生於1989年2月,正連職,上尉軍銜。
此前《北京青年報》報導,19日晚7點左右,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區界山鎮下朱尾村附近發生直升機墜毀事故。現場有三名傷者被送醫。泉港區官方稱,關於該事故已接到上級通知,以軍方口徑為準。
有目擊者稱,事發時,突然聽見爆炸聲,現場濃煙滾滾。飛機墜落在下朱尾村一片少有人居住的舊房子中間。
當地村民表示,事故造成界山鎮停電半小時,大火燃燒了近四個小時。
報導稱,根據公開資料,第31集團軍軍部駐地福建同安,與此次墜機的地點接近。去年2月26日,軍網曾發布圖文報導,提及第31集團軍武直-10機群夜間升空展開訓練。

去年中共軍機事故頻發
2016年11月11日,中共空軍八一表演隊一飛機墜機,殲-10首位女飛行員身亡。
9月28日,中共一架殲-10戰機因撞鳥導致發動機故障,墜毀於天津武清南湖公園草地,飛行員跳傘生還。
5月11日,中共一架戰機在晚間訓練時失事墜毀,引發大火,飛機師跳傘逃生。
4月28日,中共一架軍機在浙江杭州市桐廬縣瑤琳鎮百歲村墜毀,兩飛行員逃生。
4月27日,中共一架殲-15艦載戰鬥機在進行陸基模擬著艦接地時,突發故障,飛行員張超被迫跳傘,墜地身亡。
中共軍機事故頻發,外界質疑飛機質量有問題, 另外飛行員缺乏良好的技能。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23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淋病以為「中亂扮」班亂臣賊子有心推牠上位,而牠亦以為中共政治遊戲(政變奪權)是香港政府官場搏奕般簡單,而不知道失敗的話可能會令全家身陷囹圄或惹殺身禍,別以為自己真係「好打得」,凡事要知自量為宜。

林鄭稱對言論引來誤會感到非常不好意思。

梁國雄斥林鄭「中央不任命論」是「亂嗡」。

胡志偉批林鄭說法有恐嚇成分。

梁家傑批評林鄭說法是衝着曾俊華而來。
【特首選戰】
已宣布參選下任特首的前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早前與傳媒高層閉門聚會時發表示「中央不任命論」,惹來各界批評其是誤導,更可能觸犯選舉條例。林鄭月娥昨日則火速「補鑊」,改口表示當晚只是「機械式解釋事實」,她所說的乃是一般事實陳述,絕非針對某個參選人。不過,儘管她解畫降溫,但多位立法會議員仍批評其「亂噏」及恐嚇,有政治學者亦明言不相信對方僅是「事實陳述」,林鄭月娥昨日的解釋只是想「止血」。
林鄭月娥昨日「救火」,與傳媒進行閉門聚會後再公開回應事件,對言論引起「誤會」感到「非常不好意思」,並聲稱當時只是解釋《基本法》框架下選特首的問題,隨即回答了幾句,當時回答時啟用了「政改mode」,強調只是「機械式解釋事實」和「事實陳述」,強調並非有意批評和評論其他參選人。

強調只是「機械式解釋事實」
不過,她在該個傳媒高層閉門聚會中,被問到為何決定參選特首時直言:「今次選舉最大的問題,是選出一個中央不能任命的人,這會造成一個憲政危機,成為國際大新聞。」她參選原因就是為防止這憲政危機出現。之後有傳媒追問她何以有「中央不任命勝出的候選人」出現,她僅稱:「擔心會是。」而問到消息何來時她則表示不可以告訴大家。據其回答的提問和她說話的前文後理,她當日不似是「機械式」的「事實陳述」,更令外界懷疑她是針對另一參選人曾俊華。
林鄭月娥昨日雖「補鑊」說成是一場誤會,但事件繼續發酵,外界炮轟她暗指另一參選人或不獲中央任命,讓公眾以為她是唯一被欽點的人,誤導選委投票給她,或觸犯《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第16條,任何人均不得發布任何關於某候選人或某些候選人,且屬虛假達關鍵程度或具誤導性達關鍵程度的事實陳述,藉以促使或阻礙該候選人或該些候選人當選。
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對《成報》指出,據傳媒陳述的對話內容,不相信林鄭僅是「事實陳述」,而她昨日的解釋只是冀淡化事件和及時「止血」,加上林鄭又提到自己購買廁紙不果的「失魂」事,是為營造出自己「人性化」一面,在近日沉重工作壓力下會有「說錯話」時候,令大眾同情。

曾鈺成質疑 梁國雄斥「亂噏」
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昨日也質疑「中央不任命論」,表示現時由選委選出特首的方式,已確保選舉可以選出中央能任命的人,相信絕大部分選委評核候選人的標準與中央一致,難想像有中央不信任的候選人,認為此可能性低,直言現階段有參選人當選後或不獲中央任命的評論是武斷。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則說:「她(林鄭月娥)說其參選是防止此情況出現,即是說只有她才肯定獲中央任命。林鄭憑甚麼指當中有人選可能不獲中央任命?她是否已獲得習近平主席親自向她說,已獲『欽點』?如果不是,她發布此消息正在誤導選委,是非常不君子的選舉策略。」她要求林鄭公開交代有關言論的詳細理據;民主黨主席胡志偉亦批林鄭說法有恐嚇成分,要向選委解釋。 社民連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則形容林鄭月娥是「山草藥噏得就噏」、「胡說八道」,認為若中央有此意思,林鄭月娥應交代清楚;公民黨主席梁家傑亦批林鄭月娥這番言論是繼「上帝旨意」後另一傑作,對方目的就是要影響選舉公平。
林鄭閉門放風早有先例

林鄭已不止一次「閉門吹風」。
林鄭月娥以往已不止一次向傳媒高層及政界「閉門吹風」,被認為是表達自己的意向,例如去年5月仍是政務司司長身份時到訪四川,了解港人支援的重建項目情況,當時一眾傳媒高層亦隨團,而她在訪問期間,在一個晚上私下與隨團的15名傳媒高層茶敍,席間批評現屆政府的政策有所不足,還詳述自己的施政理念,又請各人發表建議,連番言論,被在場人士理解是為特首選舉「放話」,認為當時她已有意參選特首。
「三座大山」曝光後突反口
而她在去夫5月底時,則應邀出席建制派飯局,她席間又放風表示港府要解決「三座大山」,即三項爭議性問題,她具體指出「三座大山」就領展、港鐵和強積金對沖機制,當時有指其言論是想爭取市民的評分,更認為這是她參選特首選舉的政綱初稿,但林鄭月娥在飯局內容曝光後突然「反口」,澄清從沒公開說過「三座大山」的言論,只承認關注領展商場和停車場問題。
她去年11月與新聞行政人員協會舉行交流晚宴時,則被指不點名貶低曾俊華,直言有人民望高,但其實並沒有能力,相反她自己既有民望,亦有工作能力,更有公務員和商界的支持,更自言本港四名德高望重商人也叫她參選特首,被認為是「放風」表露有意及有能力參選。

林鄭便利店買廁紙被譏「堅離地」

林鄭月娥競選辦中只放有她的個人照。

林鄭月娥的競選辦公室近1,900呎。
林鄭月娥昨日自言為官36年,現時才學做平民,更自言近日離職後的「失魂史」,透露前晚搬離政務司司長官邸,遷入服務式住宅會景閣後,才發現沒有廁紙,「漏夜」到附近便利店購買廁紙,才發現「原來便利店是沒有廁紙賣」。她冀借此叫巿民給予她時間及對其包容,惟言論一出,隨即遭網民譏笑「堅離地」,香港討論區更有網民直言:「林太,叫我點放心將香港交畀你管呀?」
陳念慈出任競選辦副主任
林鄭月娥表示現要重新習慣新身份,是很大挑戰,她憶述前日午夜發現新單位沒有廁紙,但當到便利店後才發現「原來便利店是沒有廁紙賣」,最後只因買不到廁紙,唯有搭的士返政務司司長官邸。不少網民直批她不懂民情,是「堅離地」,留言:「咁都有?」又指「平時高高在上,不知民間生活」。有網民於香港討論區留質疑:「唔通一個人當一退離咗職場或者退咗休,就即刻變得咁蠢?」另有網民表示現無人替其控制記者問題:「唔使好似依家咁格硬講啲咁低能嘅嘢咁尷尬!」
另外,林鄭月娥昨邀請身兼選委的羽毛球港隊代表陳念慈及骨科醫生潘德鄰為競選辦副主任。陳念慈表示對方在多年來都支持體育界發展,估計體育界15名選委很大機會全部支持林鄭月娥。而林鄭月娥的競選辦昨曝光,整個辦公室約1,900平方呎,但她只放上了個人照,沒有放家庭照,林鄭月娥解釋這是因她對家庭事低調。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23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檢視較大的地圖
林鄭月娥被指不懂入閘。
特首參選人林鄭月娥前天「落區」乘坐港鐵(1975年9月30日落成),不過一段新聞片段,卻令她被網民質疑「堅離地」,因為她疑似不懂用八達通(1997年9月1日通用)入閘,又以為利東站是黃竹坑站。林鄭月娥競選辦發言人回覆《成報》查詢時表示,林鄭月娥入閘前只是想等待其他同事,才停了一會,但承認她當時確實搞錯了車站。至於曾俊華競選辦發言人稱,曾俊華識用八達通。 錯認利東站作黃竹坑站 林鄭月娥前天與南區區議會副主席陳富明乘搭通車不久的港鐵南港島綫,但從無綫新聞片段顯示,她入閘時在「嘟」完八達通後,未有即時行前入閘,只是看着入閘機上顯示餘額的屏幕,直至身旁的人輕拍其手臂提醒她「得喇,過得喇」,才繼續前行入閘。林鄭月娥又與市民合照,但她指着牆身廣告上的「黃竹坑」字眼,就跟身旁的市民說:「新站呀,黃竹坑(站)」,該市民隨即糾正她說:「不是呀,是利東(站)。」
有關片段在網上瘋傳,有網民揶揄林鄭月娥稱,「入閘都不懂,不明(中央)會批她入閘」,又批評對方「堅離地」,「堅離地!怎樣知民情做特首?」
林鄭月娥競選辦發言人向《成報》表示,林鄭月娥當時只是「人太多,一時反應不及」。發言人又稱,當時她只是想「等埋」其他同事,才停頓了一會。發言人強調,林鄭月娥當然識用八達通,而她身上也有八達通。至於被問到為何以為自己身處黃竹坑站,發言人承認林鄭月娥當時真的「搞錯了」。
曾俊華競選辦發言人昨日表示,曾俊華懂得用八達通,又說現年65歲的曾俊華「現在還可以用兩蚊搭車」!
另外,林鄭月娥昨午約5時離開競選辦期間,被多名記者追訪,期間被一名攝影師意外撞及左臂,林鄭月娥隨即發出一聲慘叫,更一度疑似黑面,保安人員即時把兩人分開,林鄭月娥隨後登上七人車離開。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22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圖秀秀是一款中共自拍編輯應用程式,最近開始在美國流行。它可以對照片進行動畫風格的編輯。(網路圖片)
【記者秦雨霏/編譯】
美圖秀秀是一款大陸自拍編輯手機應用程式,可對照片進行動畫風格的編輯,蘋果和安卓應用程式商店都提供下載。但專家指出,美圖存在嚴重的安全問題,它將用戶的大量數據發回大陸,或用以監控用戶。
美媒「The Intercept」引述手機安全專家的話說,這款應用程式有一個嚴重的隱私和安全問題。專家在安卓手機上對這款軟體進行了測試,發現它指示用戶的手機將大量數據發送回大陸。
這些資訊有可能是用來監視用戶和他們的通訊的。
檢查過美圖軟體的安全專家里納瑞斯(Greg Linares)告訴「The Intercept」,這款程式似乎在收集用戶手機的唯一ID和IMEI號碼。IMEI是一個15位數字的序列號,可以確定手機的產地和型號。
里納瑞斯說,被收集的資訊將允許某些人「將手機跟個人配對,然後,通過合適的設備,你可以clone手機,並攔截電話和短信。」 里納瑞斯寫道,美圖盜竊的這些資訊可以賣給那些擁有工具、手段,並有興趣克隆手機的個人或機構。
如果駭客掌握了這些數據,他們將獲得安裝美圖軟體的數百萬人的詳細資料。里納瑞斯說,如果駭客將這些數據跟其他洩密數據(比如聯邦人事管理局洩露的數據)配對,就可能對某個人的資訊有更深入的掌握。
中共網信辦最近發布新規,要求各應用程式收集能驗證用戶身分的數據。
「The Intercept」的調查發現,美圖軟體向中國不同的IP地址發送一系列數據,包括疑似IMEI號碼。
獨立安全研究員本雷特(Jay Bennett)告訴「The Intercept」,他澈底解析了美圖的原始程式碼,證實美圖獲取IMEI號碼以及其他的資訊,包括你的時區、MAC地址(媒體存取控制位址,用來確認網路設備位置)、螢幕解析度和你的SIM卡資料。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22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伏案寫作的老舍。(網路圖片)
【記者葉蓁/報導】
盛夏的清早,他拿著一本「毛澤東詩詞」,出門前拉着4歲孫女的小手說:跟爺爺說「再見」,這成為老舍生前說的最後一句話。1966年8月24日,這位曾緊跟中共的「人民藝術家」,選擇在一潭湖水中悄然結束生命。
就在自殺的前一天,老舍剛剛遭受紅衛兵3個多小時的毒打和辱罵。與他同病相憐的,還有北京市文聯和文化局的28位作家或藝術家,這便是文革歷史上血腥的「823事件」。
老舍原名舒慶春,字舍予,以筆名「老舍」最為人熟知,是上世紀3、40年代著名的文學家及教育家。他生長於貧苦的旗人家庭,入私塾讀書成材,長大後受洗禮成為基督徒。1926年,老舍赴英講學,以發表《老張的哲學》走上文學創作之路。抗日戰爭前後,他的代表作《駱駝祥子》《四世同堂》問世,因其濃郁的「京味」成為文學經典。
抗戰期間,老舍還是「中華全國文藝界抗敵協會」的負責人之一,輾轉武漢、重慶等地,以各種文藝形式宣傳抗日。「抗敵協會」其實是中共想盡辦法控制的文學社團,老舍更成為周恩來有意拉攏的對象。

年輕時的老舍。(網路圖片)
投向中共後鮮有佳作
文革前,老舍的文名已遠播海外。1946年,老舍應美國國務院之邀赴美講學。中共自篡奪大陸政權後,大力籠絡公眾人士國內外精英,藉他們裝點門面穩定政局。《寫家春秋——老舍》記載,老舍曾接到「周總理」的親筆書信,反覆讀了數遍,更因讀到「回來共商建國大計」而落淚。就這樣,老舍懷著無限的幻想,於1949年底回到大陸,以狂熱的態度投入中共領導的創作活動。
老舍在大陸立即受到中共當局的重視,擔任中國文聯副主席、中國民間文藝研究會副主席、全國人大代表等職務,受寵若驚的他在名利的誘惑下,逐漸淪為中共的御用文人。自1950年起,他接受毛澤東「文藝為工農兵服務」的指令,創作一系列歌頌所謂「新時代、新人物、新政策」的作品。
作家端木蕻良評價老舍:「寫了很多配合任務的東西。」的確,他不僅放棄最擅長的小說,遍涉話劇、快板、鼓詞、相聲等通俗文體,而且把擁護中共的思想融入作品之中。比如他的話劇《女店員》寫道,陶月明不知選擇靠近哪個經理,余志芳表態:「你要站,能不站在黨這邊嗎?」話劇《全家福》的劇中人更是高喊:「黨和毛主席是我們重生父母,再造爹娘!」
一部歌頌「社會主義」的話劇《龍鬚溝》,讓老舍獲得「人民藝術家」稱號,是第一位獲此「殊榮」的大陸作家。然而在中共嚴密的意識形態監控下,老舍一度感到「好不傷心」。
1952年,他創作話劇《春華秋實》時,不得不接受「集體創作」,以至於耗時10月,先後增刪12遍,每次都是改頭換面重新改寫。老舍後來透露:「經過大拆大卸的修改之後,那些原作好處即連根拔掉;若有四成藝術性,到後來連一成也找不著了。」1955年,他的舊作《駱駝祥子》再版時,也為了符合新社會的要求,在結尾刪除了近萬字的內容。
因此,老舍在中共掌權後雖然是高產作家,然而配合當局的「應制之作」中卻鮮有佳作傳世。他的經典作品都是在1949年前創作的小說,確立了自然樸實、幽默生動的藝術風格,並通過大量使用方言口語展示其非凡的語言天賦。這位受過傳統教育且信奉神明的作家,在中共的矇騙與利誘之下,逐漸扼殺了藝術生命,一步步地走進毀滅的深淵。

老舍代表作《駱駝祥子》插畫。(網路圖片)
熱衷參與文革 最終厄運降臨
頗具諷刺意味的是,大力擁護中共的老舍卻一直被「黨組織」排斥在外。據老舍的妻子胡絜青回憶,在5、60年代,老舍提交入黨申請報告,得到的卻是周恩來登門婉拒。理由是「在目前帝國主義和反動派們對我們新中國實行孤立、禁運、封鎖的情況下,我們認為你暫時還是留在黨外好」,有些事「讓您一個有聲望的黨外人士說,作用就大多了」。老舍完全聽信了這套說辭,表示「聽黨的,聽總理的」。
胡絜青還說:文革開始後,老舍認為自己有必要了解文革,來指導自己的寫作。因而,在文革初期,他並非批鬥對象,卻抱著積極的學習態度參與這場政治運動。據《老舍年譜簡編》載,1966年7、8月間,67歲的老舍因患支氣管擴張而送醫。出院後,醫生叮囑他多注意休息,老舍執意要去上班,到北京市文聯參加文革運動的「學習」。
8月23日,老舍穿戴整齊,準備前往文聯。出門前,妻子胡絜青本不願他去單位,他卻強調:「『文化大革命』是觸及每個人靈魂的一場大革命,我怎麼能不參加呢?」其實,面對這場席捲全國的文革運動,老舍並不像表現出來的那麼推崇,他的態度也是很矛盾的。就在前兩天,他曾對兒女們談起歐洲歷史上的文化革命,並認為文革「對文化和文物的破壞都是極為嚴重的。」他說:「破『四舊』,鬥這砸那,是誰給這些孩子這麼大的權力?」「又要死人啦!特別是烈性的人和清白的人。」
早在1951年10月,老舍發表文章《新社會就是一座大學校》,表達自己對新社會的熱愛,毫不掩飾對政治運動的擁護:「要搞通思想,非參加政治活動不可。」這或許就是他熱衷文革運動的初衷。
他還在文中描述了一場中共批鬥「惡霸」大會,宣揚兒子揭發父親的變異倫理觀,更說自己變了一個人,和幾百張嘴一齊喊「該打!該打!」始料未及的是,一場血腥的批鬥厄運如現世報一般降臨到老舍自己的身上。
「八二三事件」始末
女作家楊沫的《自白——我的日記》留下了北京市文聯「八二三事件」的敘述。鎮壓作家蕭軍是當天事件的導火索。文化局的人在上午批鬥蕭軍,因其態度強硬,就有人打電話請來女八中的紅衛兵女學生,幫助鎮壓蕭軍。老舍也在上午來到文聯,中午要回家時,因汽車司機罷工,便留在辦公室。
約下午3點,午後烈日炎炎,一群紅衛兵衝進文聯。這群中學生個個「頭上扎著兩條小刷子,腰裡繫著寬皮帶,氣勢洶洶」。文聯、文化局的幹部、藝術家們被召集到大院裡(兩單位在一個大院裡),有人高喊:「xx站出來!」那人就急忙從人群中走到大院當中,被迫帶上一副用鐵絲繫著的大木牌子,牌子上寫著他們的名字,加上「走資派」「叛徒」「牛鬼蛇神」等稱謂。
加上蕭軍,共有29位文化名人被唱名揪出,其中就有老舍。《蕭軍紀念集》中記錄了大部分人的名字:老作家駱賓基、端木蕻良,文化局長趙鼎新,京劇演員荀慧生等。大約4點,兩輛大卡車把29人運到東城區國子監「文廟」的院裡,那裡已經集中擺放了北京各劇團的大量戲裝。
紅衛兵架起大火堆,烈焰熊熊,一邊燒毀「四舊」,一邊高喊口號:「打倒反革命黑幫!」
「打倒反黨分子xxx!」「誓死保衛毛主席!誓死保衛黨中央!」這29人以頭頂地,圍著火堆跪成一圈,身後是數百名紅衛兵。有的拿著木刀、長槍、金瓜錘等道具,有的解下銅頭皮帶,劈頭蓋臉地毒打他們約3小時。王友琴在《文革受難者》中描述:「銅頭皮帶打下去,一下一塊血漬,打得衣服的布絲都深深嵌進肉裡。這29人後有紅衛兵,前有大火堆,無處躲閃。」

文革期間,紅衛兵大肆燒毀戲服、書籍。(網路圖片)
老舍等人回到文聯約晚上7點,還要繼續接受批鬥。楊沫回憶老舍被打傷後的樣子:頭上蓋著一條白手帕,上面有斑斑血漬。天黑後,院裡亮起了燈,老舍就在燈下挨批鬥。幾個女學生緊緊圍著他詢問,不時用皮帶抽打。
文聯革委會副主任浩然描述,一位作家忽然跳出來「揭發」老舍,說他在美國時出賣《駱駝祥子》版權,要美金不要人民幣。其實老舍於1946年赴美時,人民幣並未在大陸流通,更無不要人民幣一說。但是喪失理性的紅衛兵一聽就嚷:讓他把牌子舉起來!一人從老舍頭上摘牌子,大概是被弄疼了,老舍摘下牌子向身邊另一個紅衛兵打去,遭到這群人變本加厲的毒打。
浩然表示,他從一開始就想保護老舍,紅衛兵剛到時還專門給文化部主管打電話:「老舍是保護對象,我們該怎麼辦」對方的態度模糊而不耐煩,最後給的說法是「接受群眾衝擊」。這時浩然見更多的人叫喊著準備圍住老舍,他情急之下說:「他打了紅衛兵,是反革命,把他抓起來。」西長安街派出所派車接走了老舍。浩然說他這麼做,是為了保護老舍。
為什麼那些紅衛兵有權力大張旗鼓衝進文化機關,對數十位文化名人動手施暴?早在1966年4月,中共發布文藝工作座談會紀要,指出文藝界各單位是「反黨但社會主義的黑線」,在其中任職的作家、幹部理所當然成為被批判的「黑線人物」。
而紅衛兵殘酷的暴力攻擊,與毛澤東的支持有直接關係。同年8月,毛澤東寫信支持紅衛兵運動,各學校普遍成立紅衛兵,學生打老師的事件迅速蔓延全國。8月18日,毛澤東在天安門廣場接見百萬紅衛兵,並對獻袖章的宋彬彬說:「要武嘛!」此後紅衛兵暴力大規模升級,闖入機關或居民住宅,毀壞書籍、文物並肆意毆打「黑線人物」,都得到當局的支持。

文革批鬥現場。(網路圖片)
老舍沉湖之謎
老舍被送到派出所後,直到半夜才獲准回家,並被要求第二天來單位接受批鬥。接他的是胡絜青。她是在派出所的小套間裡,見到老舍坐在一個空桌子前,拄著腦袋,頭上蒙著浸滿血漬的白紗布。
回到家,胡絜青把臥房的剪子、小裁紙刀之類的都拿走,怕他尋短見。舒乙回憶,凌晨入睡前,母親為父親清理傷口,當父親脫掉襯衫後,母親看到他被打的慘狀,想哭又不敢哭。「她取來熱水,用棉花沾著熱水一點一點地把它浸濕泡軟,那背心的面紗竟深深地陷在肉裡。」受盡侮辱之後,老舍卻告訴妻子:「人民是理解我的!黨和毛主席是理解我的!總理是最了解我的!」
24日一早,老舍換好衣服,跟孫女道別後出門,就再也沒回家。因為老舍失蹤,紅衛兵還拎著銅頭皮帶到家中尋人。25日下午,胡絜青接到陌生人電話,要求她快到太平湖來。
她趕到湖邊時,只見到打撈上來的老舍遺體:蓋著席子,只露出兩隻腳,黑鞋白襪都是乾淨的。有目擊者告訴她,白天看到老舍坐在湖邊的椅子上不動,拿著毛澤東詩詞念了一天。晚上他就投湖自盡,估計是兩隻腿站在岸上,頭浸下去死的。

1958年盛夏,老舍在一處荷塘小憩。(網路圖片)
天黑了,北京市文聯才派來一輛卡車帶走老舍的遺體,送往八寶山。有人告訴胡絜青,老舍是「反革命分子」,火化後不能保留骨灰。清晨回家後,胡絜青發現屋裡屋外到處貼滿了大字報。
同樣是25日下午,舒乙在北京市文聯拿一張蓋有公章的證明書:「我會舒舍予自絕於人民,特此證明。」到火葬場操辦父親後事。舒乙說:當時是兩個年輕婦女辦的手續。其中有個梳小辮兒的說:上面有規定,這樣的情況不能留骨灰。
《文革受難者》載,雖然無法查證「規定」的來源,但在1966年8月下旬被打死或打後自殺的人們,無一留下骨灰。由於大規模的暴力與殺戮,北京非正常死亡人數逐日增加,運往的火葬場遺體既沒有標明姓名,也不作血跡清洗,導致焚燒遺體與保管骨灰的困難。同時,中共當局的邏輯是,「他們的生命都可以被用殘酷的方式剝奪,對他們的遺體當然也要窮追猛打。」
12年後,老舍得到平反。中共陝西省委辦公廳曾耗時17個月調查「八二三事件」,最終的審查結論認為它不是有組織、有預謀的事件,而是「極左」行動偶然發生在一天的巧合,而且找不到總負責人。但是受害者之一的蕭軍女兒蕭耘分析父親留下的資料,堅持認為「『八二三』事件是有組織、有計劃、有預謀的」。
當年遭受迫害的作家、老舍的親友也紛紛公開紀念或研究老舍受難的歷史,對老舍的逝去寄以哀慟!並對文革進行反思。然而,誰幕後操縱紅衛兵,誰是迫害老舍的幕後真兇,老舍自盡前在思考什麼?誰發現了老舍遺體……!這些問題大家莫衷一是,永遠成為歷史的謎。
老舍的自殺,不僅是他個人的厄運,更折射出一個時代的劫難。正如季羨林在回憶老舍的採訪表示,文革是一場「最野蠻、最蠻橫、最沒有人性」的悲劇。10年浩劫雖已成為歷史,但從未遠去,太多有關那段往事的真相仍被中共掩蓋、封殺,我們需要通過僅存的史料一窺中共的本質。挖掘歷史,走近真相,或許能夠發現,滅絕人性的慘案仍然發生在今天。

參考資料:
1. 口述歷史下的老舍之死,傅光明,山東畫報出版社,2007年。
2. 文革受難者,王友琴,香港《開放》雜誌出版社,2004年。
3. 老舍年譜簡編,舒濟,《新文史資料》,1986年第2期。
4. 浩然口述老舍之死,鄭實、浩然,《讀書文摘》,2009年第7期。
5. 寫家春秋——老舍,郎雲、蘇雷,北岳文藝出版社,1988年。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22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久前播放的中紀委反腐專題片中,曝光了八名「內鬼」。(Getty Images)

【記者方曉/報導】
不久前播放的中紀委反腐專題片中,曝光了8名「內鬼」。陸媒最新報導起底,其中一名「內鬼」稱其是「官二代」,住的房子是山西省某大型連鎖酒店集團,原董事長許某提供的,許某亦因此被查。
今年初,在中紀委七中全會召開的前一天,中紀委專題片《打鐵還需自身硬》上中下3集全部播出。該片曝光的8名「內鬼」或對官員洩露問題線索通風報信,或在官商之間充當「權力掮客」,總之是一邊查貪官一邊自己貪腐。
該片曝光的一名「內鬼」是,中央紀委第八紀檢監察室原處長原屹峰。其曾參與查辦萬慶良、朱明國等大案。
《南方都市報》1月20日報導,原屹峰祖籍山西陽城,其父曾任山西省財政廳廳長。
檔案資料顯示,原屹峰從小學到大學,讀的都是名校,而且學校成績較好。但是到了高三上學期,原屹峰的各門功課成績換算成百分制都達不到80分,最差的一門語文換算下來僅65分。
儘管如此,原屹峰還是被保送到了中共「985工程」,首批重點建設的9所高校之一的西安交通大學(西安交大),到該校電氣工程學院攻讀該校全國排名第二的電氣專業。
西安交大檔案館老師透露,在保送入學成績單上,原屹峰的成績是5個A兩個B,而其他大多數被保送的學生成績全部是A。
原屹峰在大學期間加入中共,到畢業時是中共正式黨員。本科畢業,原屹峰被跨學院跨專業保送至西安交大金禾經濟研究中心,攻讀區域經濟學專業的碩士研究生。
公開資料顯示,2003年碩士畢業後,原屹峰直接進入中紀委機關工作。而且晉陞得較快。
2010年8月,原屹峰即以副處長身份公開參加活動,在2016年7月原屹峰被查時,已經是處長,而原屹峰父親曾經的司機賈書庭稱,原屹峰被查前即將被提拔為副廳級幹部。
在中紀委專題片中,原屹峰交代了他住的房子是商人提供的,其與該商人串供對抗調查,並教其妻「演戲」欺騙「組織」的事情。 多名熟悉原家的陽城籍人士表示,為原屹峰提供房子的商人,是山西省某大型連鎖酒店集團原董事長許某,許某亦因此被查。
中紀委專題片顯示,2016年7月根據有關單位轉來的問題線索,中紀委對原屹峰涉嫌嚴重違紀問題進行立案審查,發現原屹峰利用紀律檢查權牟取私利,收受財物240.8萬元人民幣;同時還發現原屹峰涉嫌收受巨額賄賂的其它問題線索。
2016年12月5日至6日,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在江蘇鎮江市召開的部分省(區)紀委書記會上已自曝紀委「內鬼」氾濫的情況。並表示,中紀委要以堅決的態度清理門戶,紀委權力也要被監管。
「十八大」以來,省級紀委共有3名在任紀委副書記被查,包括:山西省紀委原常務副書記楊樹森、廣東省紀委原副書記鍾世堅、山東省紀委原副書記王喜遠。
王岐山不止一次提到紀檢系統中有「內鬼」。2015年9月23日,在紀檢監察幹部監督工作座談會上,王岐山首次公布,「十八大」以來,中共紀檢監察系統處分違紀官員已經多達3,400多人,中央紀委機關查處了14人。
當局已公布的遭調查的中紀委內部機構最高級別官員是魏健,他於2014年5月9日落馬,時任中紀委第四紀檢監察室主任。魏健涉向被查官員通風報信等問題,其洩密對象包括:四川省委原副書記李春城和與四川官場牽連很深的周永康。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21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臨近農曆新年,本港市面上出現更多大陸自由行人士特地購買年貨。(余鋼/大紀元)

位於廣東道的國際名店門外排隊盛況不再。(宋祥龍/大紀元)

由深圳邊境到屯門,只需約15鐘的巴士車程,所以大陸自由行人士都去掃年貨。(余鋼/大紀元)

大陸空氣污染、毒食品等問題嚴重,健康優質產品成為大陸人搶購的心頭好。本港市面銷售健康產品的店鋪越開越多。(余鋼/大紀元)
【記者梁珍、辛鴻/香港報導】
又到農曆新年,正是中國人辦年貨的好時機。為購買真貨優質貨,不少大陸遊客紛紛選擇赴海外購物,當中香港再成熱點。
香港旅遊發展局最新調查發現,最近兩個月訪港旅客數字整體跌幅收窄,其中去年12月前半個月更上升4.4%,當中大陸遊客上升3.8%。這對業界而言,是「一針強心針」。
不過,記者走訪各區發現,大陸遊客的消費模式已明顯改變,搶購奢侈品的熱潮已減退,趨向更加理性和平和,貨品當中保健品及日用品等大熱。
臨近歲晚,香港名店林立的尖沙咀海港城(HarbourCity)已沒有前兩年名牌店前大排長龍的景象,廣東道變得明顯寬敞和疏落。以往HERMES、Dior、CHANEL、LV的旗艦店在早上開門之前,門外已經排長隊,其中以講國語的大陸客人為主。

奢侈品褪色 名店人流疏落
在北京做礦產生意的陳先生,帶著漂亮的女友排隊進LV店後空手而出,「沒有看中款式」。經常來香港購物的他,每次平均消費10-20萬元,但直言在香港買名牌已經沒有以往的吸引力,「英鎊、歐元大貶,去歐洲買更便宜。」
銅鑼灣、旺角一帶也沒有以往的擁擠人流;彌敦道上密集的金鋪人流疏落,店員人數比顧客還要多。
香港最大的珠寶連鎖店之一周大福在港澳的零售點,由2015年3月底的112家下跌到2016年底的102家,一年多時間關閉了10家店舖。周大福董事會主席鄭家純在此前的報告中稱,大陸遊客在港澳消費減少,「這使得經營環境挑戰重重」。

近水樓台屯門等成新熱點
不過,在鄰近大陸的屯門、元朗、沙田一帶,卻多了不少拖著行李箱的大陸遊客,搶購日用品帶回大陸。
本週三,記者到屯門西鐵站相連的V-city商場實地考察。這裡和最近的深圳灣口岸只有15分鐘的巴士車程,也是最鄰近深圳灣的大型商場,因此備受深圳居民歡迎,無論是附近相連的大型商場,還是外圍的新墟老街,到處都有大陸客的身影。
「我們每天都來,整天都在屯門這一帶泡著,按客戶需要,要甚麼買甚麼。」三名操外地口音的年輕女子,拖著行李箱,拿著一張購物單,在V-city商場按單掃貨,購買的清單從SK-II化妝品到藥品,應有盡有。據說每轉可以賺取約100港元。撐起水貨市場的,源於大陸巨大的購物需求。

大陸假貨充斥 港貨真物美
來自深圳的張小姐和郭小姐,每人都拖著兩個行李箱,來香港採購年貨,很快就塞得滿滿的,要蹲在地上整理行李。她們聲明自己不是走水貨,「因為太忙,沒有時間。」但坦言身邊的不少朋友,家庭主婦,都願意來香港購物,順便幫忙帶貨「賺點差價」。
「我們喜歡來香港買東西,是因為注重品質,這裡的東西比較令人放心。而且價錢便宜兩三成。」郭小姐說。最喜歡來香港買日用品、保健品和食品等,至於奢侈品,她說只會買皮包,對手錶、珠寶等不感興趣。
她們今次主要是購買金莎朱古力以及奇華餅乾等香港特色食品,預計花費約2,000元,較大陸至少便宜500元。郭小姐甚至還買了日本萬字牌醬油,跨境帶回深圳。她說:「前兩天國內報導,大陸造假醬油,假冒有牌子的醬油拿到市面賣;吃的東西更要講究。」 她笑言,家裡的日用品,從老到少用的,都是在香港採購,包括奶粉、保健品等,「淘寶上也有香港奶粉,但我們不敢買,怕假貨。」雖然人民幣下跌,但寧可多換一些港幣,買成貨品送禮最好。
張小姐還會幫朋友、親戚買藥油,「他們都說香港的藥品很神奇,如感冒藥,吃了就好,有些治療腰酸背痛的藥油,也很有特效」,「香港的藥,政府有監管,所以質量有保證,即使大陸同樣有賣,我們也不敢買,要在這裡買才放心。」

中檔化妝品保健品受青睞
雖然香港官方沒有針對大陸遊客購物消費做調查,不過,以日本觀光廳公布的「外國遊客消費動向調查」為例,家電、藥妝、服飾、鞋包一直高居陸客「爆買」清單的前幾名。
對於這一現象,長期研究香港零售業的經濟學家、冠域商業及經濟研究中心主任關焯照認為,奢侈品銷售下跌,主要是習近平2012年上台後,開始打擊貪腐,受此影響,導致中國大陸訪港人數下降和奢侈品的消費量減少,零售業中受衝擊最大的是珠寶、手錶和國際時裝品牌。
不過,他認為中醫、保健類產品以及個人化妝品等抗跌性較強。「因為現代人注重健康,特別是大陸遊客喜歡買香港的保健品,認為品質較好」,而且香港人一向重視保健,尤其是中醫,「在香港很受歡迎」。
關焯照認為,未來大陸遊客的消費模式是「中檔化」,注重健康和有品質的生活。

看準健康市場 保健品另闢商機
自2003年香港對大陸自由行開放以來,香港的零售市場以每年超過10%的比例增長。這個勢頭在2015年發生逆轉。
港府統計顯示,香港零售業繼2015年下跌3.7%後,再於2016年1月至11月按年下跌8.6%,連續21個月錄得下跌。其中11月零售業總銷貨按年下跌5.5%,跌幅較10月的2.9%擴大,當中珠寶首飾、鐘錶及名貴禮物的銷貨價值跌14.4%,電器及攝影器材跌27.3%。

租金跌 名牌商場謀轉型
在過去的十多年中,香港成為中國富豪和權貴階層消費奢侈品的集中地,全球名牌紛紛搶灘香港。曾幾何時,尖沙咀、中環和銅鑼灣的時裝、珠寶和名錶店櫛比鱗次,令這些地方的一線商業街道的租金甚至超過紐約曼哈頓的第五大道,比名牌之都巴黎貴一倍。
就在2014年,海港城還自豪地宣稱其每平方尺銷售額為世界最高,但如今盛況不再。據九龍倉業績報告顯示,海港城2016年上半年租戶銷售額下跌14.7%至133億港元,跌幅比2015全年的12.1%擴大,而且也高於市場的平均水平,主要是受到高端產品銷售疲弱的影響。
同樣的蕭條還出現在香港諸多的地標購物中心。同屬九龍倉旗下的銅鑼灣時代廣場、金鐘太古廣場、鰂魚涌太古城中心、東涌東薈城名店倉等的銷售額下跌約一成。
面對蕭條景象,各大型商場紛紛開始變身。據知,海港城商場通過引進更多具號召力及年輕的品牌以緊貼潮流,包括一些輕奢、美容品牌,以加強海港城的多元化租戶組合。港威商場則吸引了Adidas進駐開設旗艦店,以把握新興的運動休閒潮流。
時代廣場還在13A樓新設「兒童天地」,在9樓及10樓將部分區域改裝為生活時尚集中地。

專營零售店銷售額上揚
隨著大陸遊客日漸熟悉香港,購物熱點不限於大型購物中心,坊間各式的特色小店以及符合現代人追求健康理念的產品受到歡迎。 尼爾森2014年公布的《大陸遊客購物調查》稱,一些中小型的精品店開始分流了一批大型購物中心的客戶——大陸遊客相信在這些精品店可能會買到更加豐富而獨特的商品。
專營個人保健和美容產品的零售連鎖店萬寧的業績報告顯示,2015年的收入共25.631億美元,比2014年的24.545億美元增長4%。該零售集團在港澳兩地的零售業務沒有受到大陸訪客數量減少的影響,會員卡MannCard的登記量比前一年增長18%,達到200萬張。

各國優質產品經港入大陸
一些本地藥房亦生意暢旺,甚至利用水貨客做運輸,幫忙郵寄到大陸,包括海外魚肝油、維他命、治癌藥品等都是暢銷貨。有大陸遊客向記者透露,由於大陸陰霾、毒食品猖獗,令健康成為他們最關注的範疇。他們希望在香港買到各國的保健產品,包括香港和海外製造的。
香港財經專欄作家廖仕明表示,天然、綠色的健康產品正在成為新潮流,市場需要優良商品。各國品牌的優質產品都希望透過香港進入大陸,令香港孕育商機。
另外,他說,香港實行與國際接軌的司法和行政管理體制。因此特別適合各類希望進入中國大陸、亞洲各國市場甚至全球市場的商家的試金石。在香港獲得成功的商品,在全球市場成功的可能性也極大,故看好中醫、保健品等健康產品市場。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21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拿塊爛鐵出來獻世挑釁,出到大海才覺大海無垠,人家忍手不出擊,爛鐵方可原璧歸「趙」;人說:『知恥近乎於勇』,閣下毫無羞恥心,醜字都未識寫便說打仗,何來談勇?更別說虛假話:『能戰便贏』了!很多事情並非能做便成的,你全國人人也想當個老闆賺大錢的,現實又是如何?

2016年12月23日中共首度派遣航空母艦「遼寧號」編組開赴西太平洋域進行遠海訓練。(視頻截圖)
中共海軍司令吳勝利率領遼寧號航母編隊結束南海航行後,立即傳出消息,稱吳勝利已被免職。同時,遼寧號此次高調出現在南海後,被外界發現其自身存在諸多問題,暴露了遼寧號並不具備真正意義的戰鬥力,而引來國際社會一片「笑聲」,吳勝利或因此受罰。
此次遼寧號航母編隊進出南海選擇了繞行臺灣的路線,並引起周邊國家的不安,但中共此次並未達到炫耀武力的作用,相反遼寧號「游」南海却成了一個「國際笑話」。
當吳勝利率領遼寧號航母編隊在南海游戈之際,美國之音報導,美國海軍水面艦艇司令湯姆•羅登中將表示,中共的那些軍艦可能只是紙老虎。

炫耀武力不成 反曝六大致命傷
遼寧號南海航行一度成爲國際社會的聚焦點,其自身存在的諸多問題也隨之被一一曝光。綜合多方資料,遼寧號存在六大致命問題。
首先,遼寧艦至今仍無法形成戰鬥力,但自身使用壽命已經過半。一般而言,航母的服役年限爲50年,而遼寧艦從建造下水至今已接近30年。
其二,由於艦身設計弊病,導致艦載機無法發揮全部作戰潜力。遼寧艦體積小,採用了滑躍式起飛夾板,形狀如滑雪跳臺,因而限制了殲-15的載彈量和油量,這意味著遼寧艦無法實現艦載機遠距離作戰。
其三,不具備夜間作戰能力,易受到致命打擊。遼寧艦繞行臺灣東部海域時,台軍方在夜間派出RF-16偵照機對遼寧艦及其伴隨艦隊拍照。而艦載機殲-15並未升空警戒,曝露了遼寧號不具備夜間作戰能力,而這正是衡量成熟航母編隊的重要指標之一。
其四,遼寧艦存在艦體崩裂的隱患。中共對遼寧艦進行改造時,使用了不同於原艦身材質的鋼板。由於中、俄兩方艦船用高强度低合金鋼,板材質量、金相成分等都不同,在對接處,可能會發生金屬化學反應,影響到艦身整體結構强度,其存在極高的崩裂風險。
其五,補給頻率高、周期短,限制攻擊力。遼寧號因其自身携帶的燃料和彈藥不足以滿足長時間作戰需求,可能每3至4天就需要進行一次補給,相較於美國核航母每次補給後,可連續進行一周高强度的作戰,遼寧艦無優勢可言。
最後,遼寧艦航速慢。該艦設計最大航速爲29節,但因其采用前蘇聯渦輪蒸氣動力裝置設計不佳,並且不易於維修,因而其航速可能被限制在20節以內。因此部署遼寧艦的時間較長,而且其退出危險區域時間同樣較長,使之易受到攻擊。

— —轉自「新唐人」記者張明健報導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21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FP)
文/記者江禹嬋、莊麗存
中共體制之惡積累的民怨怒火,在剛過去的2016年大爆發,中央黨校一份調查報告指,對共產黨領導意見最多、背後罵得最凶的,竟是已退休中共高官及其子女,權貴高層其實有沉船計畫,有官員「身在曹營心在漢」,錢財皆轉移到國外隨時準備跳船,內部早就不信共產黨,觀望這體制何時垮台。專家分析,中共過去靠「悶聲發大財」維持政權,當經濟不好,社會矛盾激烈,共產黨就沒有存在的價值了。
中國現在最大的問題是毒食品、毒水和毒空氣,沒有人信任任何人,造成巨大的資本外逃。大陸體制內專家辛子陵日前接受海外媒體專訪透露,中共高層隨時準備棄官出逃的占85%以上,已到亡黨邊緣。
此外,美國新任政府的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主任彼得.納瓦諾(Peter Navarro)在《國家利益》雜誌撰文說,儘管有世貿的助力,當今的中共仍然顯示出越來越多的崩潰跡象,美國知名中國事務專家、喬治.華盛頓大學教授沈大偉提出同樣論調。

共官頻跳船 最大問題在經濟
中共高官急於跳船,除了政治問題,台灣師範大學政治所教授范世平認為,最大問題還是經濟,過去毛澤東認為執政合法性來自於搞革命建國,鄧小平來自改革開放,靠著剝削人民達到經濟快速發展,但到2010年後,連續6年成長率一直下滑,增長趨勢減緩,中共政權合法性在於不講人權、公平正義,只講發大財,當經濟無法發展,政權合法性就會被質疑。
例如現在中國不斷在推行「虛擬經濟」,無法真正給中國經濟帶來幫助,以阿里巴巴董事長馬雲「雙11光棍節」網路購物促銷活動為例;彭博報導,雙11購物節才起跑不到2小時,業績就達到72億美元(近新台幣2,300億元),達到2015全年業績的一半。但事實上對整個中國經濟沒有實質幫助。
另外,美國新任總統川普上台,揚言將以經濟制裁中共,中共過去靠出口,對美國有鉅額的順差,加上人民幣貶值,更讓大家失去信心,中共經濟是否會垮台論調甚囂塵上。范世平說,當大家想要兌換美金,銀行卻多所限制,甚至限制人民將兌換的美金匯出中國,「限制匯兌就會讓人民思考,中共政權是否已經不穩定,面臨垮台邊緣?」
目前人民幣貶值,外匯存底減少,外匯存底是中共在國際間展示其經濟實力的重要指標,對國際間而言,即使在對中共不滿,但至少還是個強勢經濟體,但現在中國資金外流情況嚴重,川普又對中共祭出經濟制裁手段,是否將造成共產黨垮台,外界都在旁觀望。

川普有可能學雷根 軍備競賽拖垮中共
另外,川普比歐巴馬還要更加重返亞洲,中共肯定要更多錢增添軍事設備,范世平舉例,1989年當時美國總統雷根,曾對蘇聯採取所謂的「星戰計畫」,宣示將打太空戰,因此讓蘇聯添購大批軍事武器,共產社會沒有社會監督制衡的力量,最後反而變成一個無底洞,成功拖垮了蘇聯經濟。
范世平解析,「美國有可能在搞這套,刻意讓中共不斷窮兵黷武」,卻沒有國會、輿論監督,經濟體質已虛弱,又把錢花在軍事上,共產黨高官也在思忖,中共是否步上和蘇聯解體同樣的道路上。
現在中共「裸官」外逃絡繹不絕,從習近平上台後極力追打江澤民派系的人馬,當時胡錦濤只打了一個前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對其他人無關痛癢,但習接連抓了薄熙來、周永康、徐才厚等這些大老虎,讓國內高官人人自危,紛紛把妻兒送出國外,財產不斷往外移,減少在國內被查到的風險,(從政府人員國企人員)大家非常擔心,中共政權繼續存在的理由為何?
許多專家學者、民運人士疾呼,中國唯有民主化才能浴火重生。旅美中國政論家陳破空日前在東京發表演講指出,台灣與中國越走越遠、香港出現「港獨」事件、日本訂立《新安保法》等,這些完全是中共獨裁政權一手促成的,美國新總統川普很明顯地有意打出「聯俄制中」新政策,將讓中國發生重大變化,因為中共政權窮兵黷武,造成周邊國家的重大威脅,現在又被美國新總統槓上,他認為,「民主化是中國的唯一活路」。
范世平也認為,中共維穩的經費已高於國防預算,維繫政權的成本變得非常高,需更多監控、維穩,體制僵化難應變,想盡辦法讓政權維持下去,就像是用葉克膜一樣死撐。
他舉例,俄羅斯總統普亭丁雖屢受批評,還是民選出來,怎樣也比中共多元,有民意基礎,川普當選才沒多久,就一直拋出新的想法政策,例如打出「台灣牌」,中共就應接不暇,熱錢一直往美國走,因為認為美國經濟復甦有望,競選社會的政治人物會不斷包裝宣傳推陳出新。

中共體制垂垂老矣 跟美國比像2G對5G
以美中兩個體制對比,中國共產黨就是個垂垂老矣、老邁的體制,不像美國有選舉競爭,就是一部陳舊的機器在拚命吃力運轉。范世平舉例,「就像一隻2G手機,如何跟5G手機比速度嘛!」兩個不同組織文化思維,就可已看出軟實力的影響。
外界常以蘇聯一夕間解體經驗來看待中共政權的下場,即沒有徵兆,就像人心肌梗塞一樣急遽發作身亡,中共是否會這樣?
范世平說,這變數就是川普,不斷刺激中共,打出台灣牌。即使解放台灣是中共認為的歷史使命,但若真的要武力攻打台灣,除了要忌諱自己內部民怨沸騰壓力,也會遭致美中台三方的圍攻,所以中共早已騎虎難下。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21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曾俊華競選辦成員拍照,右一為「AO一姐」黎高穎怡

曾任財政司司長政治助理的羅永聰是競選辦核心成員。
【特首選戰】
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的參選特首記者會結束前,安排大合照環節,曾俊華競選辦成員上台拍照,當中不乏「猛人」。競選辦主任由有「AO(政務主任)一姐」之稱的前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黎高穎怡擔任,而前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李淑儀則是高級顧問,民建聯監委會副主席方和擔任法律顧問。另外,曾俊華的兒子曾雕龍及10多名喇沙書院校友亦前來撐場,令大合照的台階差點不夠位站,場面熱鬧。
出席曾俊華競選記者會的人士,主要分為三類人士,包括退休高官、喇沙書院舊生及傳媒人等。競選辦團隊以黎高穎怡為首,她擔任競選辦主任。黎高穎怡來頭不小,她曾任前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有「AO一姐」之稱。黎高穎怡在1981年加入政府,35年來任職多個決策局官員,包括貿易署助理署長、財經事務局副局長、旅遊事務專員及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2006年,黎高穎怡年僅47歲就擔任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是最年輕的首長級第八級政務官之一,但她在同年以私人理由請辭,當時惹起不少揣測。

民建聯創黨人物任法律顧問
李淑儀在競選辦擔任高級顧問,她有「山楂姐」之稱。她在1974年加入政府,曾任職於前經濟科、香港駐華盛頓貿易辦事處等。1998年,她出任香港駐倫敦經貿辦處長,接任當時調任海關關長的曾俊華。她最後在2011年退休,退休前是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
林鄭月娥有夏佳理擔任競選辦主任,而曾俊華競選辦的法律顧問方和亦與夏佳里頗有淵源,他曾經與夏佳理一起合夥經營律師樓。方和現為民建聯監委會副主席,他亦是民建聯創黨初期的核心人物,雖然現時較少參與民建聯內部事宜,但亦不時參與公職,現時是通訊事務管理局成員等。在曾俊華辭職後,他曾經到達曾俊華的官邸,密談半小時。

競選義工多是喇沙書院舊生
除了競選辦成員,曾俊華的妻子黃蓮華、兒子曾雕龍昨天亦有現身記者會。曾雕龍在1982年跟隨父母回流返港,入讀喇沙書院,後來到美國新罕布什爾大學(University of New Hampshire)升學,修讀酒店管理。他有10年於五星級酒店工作經驗,包括四季和朗廷等,現時自立門戶,進軍飲食界,工作是協助餐廳攻佔米芝蓮摘星。至於二女曾文心,則沒有出席記者會。
在記者會中,現場亦可見20多名的競選辦工作人員,職員大部分都由記者背景出身。曾俊華的10多名競選義工,則為來自喇沙書院的舊生。

參選特首 曾俊華盼重建信任 希望 團結

曾俊華表示,辭職後有朋友支持及鼓勵他。

曾俊華昨正式宣布參選,吸引大批傳媒到場。

曾俊華是功夫迷,年輕時曾拍下「功夫照」。

【特首選戰】
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昨天正式宣布參加行政長官選舉,選舉口號是「信任.希望.團結」。在他長達20分鐘的演辭,劈頭就以外界攻擊曾移民美國的弱點,變成回流香港貢獻及參選之因。曾俊華憶述,當年在美正是因不滿有人侮辱中國人,於是跟對方打架。他明白到「香港可以變得更好,正是因為我們背後擁有一個正在迎接偉大民族復興的祖國」,這論調跟國家主席習近平常強調的「偉大民族復興」相若。曾強調,個人深深體會「移民的辛酸」,故今天不希望再聽到有人說要移民,故決定參選,心願是讓所有人能夠享受更優質的生活。曾俊華未有正面回應是否受中聯辦阻止參選,但說自己是守規矩的人,待中央本周一批准辭職後才展開選舉工程。他強調,會吸納不同政治光譜人士的提名票。
曾俊華苦等逾月,本周一始獲中央批准請辭,他昨於中環冠君大廈一會議廳宣布參選,參選宣言全文4,889字。「我真係唔希望再聽到有人話要移民。移民嘅辛酸,我早就領會過。」曾俊華於14歲舉家移民美國,他自稱「幾打得」,當年在美國受辱:「我曾經因為有人在我面前侮辱中國人,而跟人打架」。
曾俊華說:「我相信,任何一座偉大的城市,背後都一定有一個強大的國家。沒有英國,就不會有倫敦;沒有美國,就不會有紐約。香港可以變得更好,正是因為我們背後擁有一個正在迎接偉大民族復興的祖國。」被問到是否想透過這句話表達與習同一路線?曾強調:「偉大民族復興」是「好適合現在於香港用」。曾俊華曾獲習近平握手,而習近平經常強調的「偉大民族復興」中國夢。 不想有人選擇移民 盼「香港地」繁榮 目前,香港有人為了社會不安而選擇移民,八十年代,曾俊華卻選擇在前途不明之時回流香港。曾俊華表示,1982年,中英就前途問題談判,人心惶惶,有人考慮移民,但同年11月,跟太太帶着兩個小朋友回到出生的香港。「30多年後的今天,移民又成為了香港的話題。不只是一些年輕朋友,甚至有些中年人都話考慮要遠走他方。聽到這些故事,我非常難過。」他說:「我的心願就是讓『香港地』不單止繁榮,並且要讓所有人能夠享受更優質的生活,活出自己的人生,不單止沒有人想移民,還要讓其他地方的人嚮往,那才是一個更好的香港。」曾俊華說這是他參選的理由。
香港社會撕裂的問題近年日益嚴重,曾俊華批評社會現時有人抱着非友即敵的心態、非黑即白的主張,指出問題會阻礙政府施政,令一些對民生有幫助的政策不能落實。他指出自己以「信任、團結、希望」為參選的信念。他說,現時香港最急切是要建立信任、團結社會、重燃希望,因為若社會無信任,港人不團結,年輕一代不能對未來抱有希望,即使如何努力,亦不可能看見更好的香港。

拒答是否受中聯辦阻 說現一張提名票都無
曾俊華強調自己願意聆聽、重視團隊,會接受不同的意見:「我願意用心去聽、去記、思考和感受其他人的說話,從中得到一些新的啟發和智慧。」他表示過往曾與他合作的人大都會認為他是一個易於合作的人。
民望高企的曾俊華被視為熱門特首人選,但他亦是被傳不停受中聯辦打壓,以求為其心水人選林鄭月娥掃清障礙。曾俊華未有正面回應,但指出辭職後有朋友支持及鼓勵他,亦有朋友講其他意見,但拒透露「朋友」是否包括中央官員。有傳港澳辦、中聯辦三申五令建制派選委勿提名他,但他一旦入閘,在暗票下部分選委會投票支持,讓他當選,曾俊華聽罷只以「咁刺激?」來回應。
曾俊華必須取得150張提名票方可「入閘」參選,曾俊華昨坦言:「我現在一張提名票都未有。」他說自己守規矩,待中央批准辭職後,才爭取提名票。他希望提名票來自不同光譜及階層:「所以我不單止要尋求民主派支持,我要尋求建制派支持,甚至係全個政治光譜裏面嘅人支持。」

學者評「史上最好的特首競選演辭」

大合照的台階差點不夠位站,場面熱鬧。
林鄭月娥及曾俊華先後舉行記者會,發表參選演講。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接受《成報》訪問時形容,曾俊華的競選宣言是香港史上「最好的特首競選演辭」,能交代自己從政「初心」,拉近他與聽眾的關係。反觀林鄭月娥的演辭,他認為演辭其實沒有深度,純粹是很快交代參選。
蔡子強表示,很多政治人物混淆了宣布政綱及競選宣言的關係,將競選宣言當作是講述政綱,但兩者其實絕對不一樣。他形容,曾俊華的競選宣言,可說是香港史上「最好的特首競選演辭」,肯定有花很多心思。
他解釋,競選宣言很重要的是讓聽眾知道政治初心,解釋參政源起。他舉例,美國總統奧巴馬的競選宣言,就是從他在芝加哥社區工作講起,前總統克林頓就是先講自己是出生自單親家庭,相同之處是從一個基層角度看到社會的不足,想改變社會,萌生參政的初心,拉近聽眾與講者關係,令聽眾進入講者世界,了解他的思維。

fb發相打溫情牌
蔡子強說在「初心」角度上,綜觀四名特首參選人,只有曾俊華大幅提到自己的出身,由移居美國的經歷開始說起,講起在海外受歧視、在海外參與保釣運動,從而看到社會問題,最終基於改變社會這個「初心」。他又說:「在『初心』問題上,他巧妙回應了別人對他『美國仔』的批評,借在美國保釣、被人歧視及打外國人,解釋在美國如何孕育了自己的愛國心,我覺得他的解釋相當有力。」
他指出,聽完今次曾俊華的「競選宣言」,肯定會對林鄭月娥做成壓力。他解釋,林鄭月娥可能在急於宣布參選,沒有準備過演講辭,結果她的競選宣言其實「沒有深度」,純粹只是想交代參選。他估計,林鄭月娥聽過今次曾俊華的參選宣言後,假如林鄭在之後真的有造勢大會,可能會有更多具有人性化講辭。
另外,在昨天參選前後,曾俊華先後在facebook多次發帖,由準備參選記者會開始,其後網上直播記者會,是唯一一位網上直播記者會的特首參選人,合共25萬人觀看。在晚上他再上載相片,相片有妻子黃蓮華幫他打呔、兒子幫他弄頭髮的相片,大打「溫情牌」。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20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持續嚴重的陰霾,引發越來越多中國民眾的不滿和對當局治理不力的抗議。(網路圖片)

【記者張天宇/綜合報導】
一霾未平,一霾又起!14日至18日,新一輪的陰霾又侵襲了中國華北和京津冀幾十個城市,百姓無奈地抱怨:我們還有什麼招?面對日益沸騰的民怨,國務院官員近日首度公開承認霾是人禍所造成。
據鳳凰財經報導,在1月16日、17日舉行的亞洲金融論壇上,中共國務院參事劉燕華公開表示,「霧霾天氣已經不能用簡單的自然災害來解釋清楚了,它是經濟發展模式造成的結果,處理不好則會導致社會問題。」
劉燕華還提出:「試想,社會對如此嚴重的空氣汙染現象還有多大的容忍度?還能容忍多長時間?」他強調,如果霧霾要十幾年、二十幾年才能得到治理的話,「數億人的健康受到嚴重危害的預期將無法承受」,「為了GDP犧牲一代人健康的模式實在不可取」。
對於該中共官員的上述言論,中國網民反應不一,有的網民吐槽「陰霾本來就不是自然現象,全地球人都知道」、「政府只會嘴皮子上功夫」、「看不見實際行動都是空話」;也有部分網民表示,在中共竭力掩蓋陰霾真相的時候,有官員敢於站出來說句實話,十分難得:「講的很實在!也講到一部分人的痛處」、「這也說明陰霾真的已經很嚴重了,該出重拳來處理了!」
不過,對於國務院官員所說的「霧霾處理不好,會導致社會問題」,有網友指出,「陰霾本身就是社會問題,並且是嚴重的社會問題,是系列問題。」綜合陸媒相關報導,陰霾目前已經引發了防霾產品搶購潮、避霾逃離潮、民眾抗議潮、海陸空交通混亂、空氣嚴重汙染等諸多的社會問題。
此外,還有因學校停課、工廠停工、道路關閉、汽車限行以及各種禁令、限令給百姓生活帶來的種種不便與經濟上的損失,尤其是最受關注的——陰霾究竟會對人體造成多大傷害的問題,已經引發了越來越多中國民眾的恐慌。
據東網報導,不見天日下的「陰霾憂鬱症」將成為中國常見的心理障礙。對此,有評論認為,陰霾引發的社會問題不是即將爆發,而是已經顯現,只是中共一直試圖竭力掩蓋,或是以各自謊言、偽造數據和所謂的專家的偽觀點來欺騙民眾。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19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全球化的最後時代,美國通過開放其龐大的消費市場,支持它的貿易夥伴。但是中共式的國際貿易損害了許多貿易夥伴,而不是幫助它們。 (FABRICE COFFRINI/AFP/Getty Images)
【記者秦雨霏/編譯】
《石英》報導說:在全球化的最後時代,美國通過開放其龐大的消費市場,支持它的貿易夥伴。但是中共式的國際貿易損害了許多貿易夥伴,而不是幫助它們。
報導說:一個容易的驗證方式是,查看經常帳戶餘額:一個國家的國內存款超出國內支出的金額。中國的經常帳戶餘額在2015年達到3,300億美元,超過南非同年的生產總值。
中共經常帳戶盈餘的瘋狂增長是源自於出口,而不是國內消費。實際上,中共通過將工人收入轉移給企業的政策,抑制了國內消費,讓中國人購買外國商品的能力下降。這樣導致的貿易順差是中國經常帳戶盈餘巨大的主要原因。
由於中國經濟規模巨大(佔全球GDP的16%),當它遏制它自己的消費的時候,它也削減了很大一部分全球需求。疲軟的需求意味著每個國家的經濟增長下降。
更糟糕的是,根據經濟學家伯恩斯坦(Jared Bernstein)的理論,任何生產持續超過消費的國家,都會迫使其它國家來平衡它。這種調整意味著,那些貿易夥伴的儲蓄率必須下降,以便它們的消費可以超過它們的生產。因此,它們要麼減少國內生產讓工人失業,要麼必須借錢來支付它們過多的消費。
在過去的20年裡,由於美元作為全球儲備貨幣的地位,美國首當其衝承受著中共政策的惡果。中共政策造成美國房市泡沫裡的債務堆積,觸發了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也造成製造業大規模裁員,從而令川普崛起。
中共的貿易順差今年已經輕微收縮,然而,它仍然高達中國GDP的4.5%。其中,中美之間的貿易順差高達中國GDP的2%。
如果川普對中國商品提高關稅,中共可能將尋求把過剩的產能,強加到其它的貿易夥伴身上。這種風格的全球化將不會讓中共贏得人心。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19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評論文章 漢江泄】
前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自稱「蒙神感召」辭職參選下屆特首選舉後,中聯辦不斷向外吹噓林鄭已獲中央「欽點」,大有黃袍加身味道。近日,中共中央港澳協調小組組長張德江、主管文宣系統的政治局常委劉雲山、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等利益團夥,瘋狂地派員向建制選委施壓,替林鄭拉票,令選委不停接電話,活在惶恐。其實,選委只要保持頭腦清醒,靜心思考一道簡單不過的問題:現階段候選人連政綱都沒拿出來,國家主席習近平怎會憑空研判哪人適合當下屆特首呢?選特首不是盲婚啞嫁。選委應拿出良知、道德和勇氣投票,等候選舉工程展開,仔細聆聽參選政綱,觀看民意走勢,才作決定。
中聯辦一如既往的扮演「西環寶藥黨」角色,四出透風斬釘截鐵地指出:中央已「欽點」林鄭月娥為下屆特首。當政界人士進一步查問「中央」是代表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抑或僅代表中共中央港澳協調小組組長張德江個人想法呢?中聯辦官員則強調「中央只有一個」,大玩偷換概念,意圖把張德江團夥「欽點」林鄭的決定,綑綁在習近平身上,做法卑鄙。
的而且確,「中央」只有一個,即是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不過,陰謀家不斷破壞大局,也是事實。近期,習近平直白地屢次點名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令計劃等人,批評他們獨斷專行、自行其是,「搞『家天下』『獨立王國』,最後政治野心膨脹,搞政治陰謀活動。」習近平曾指出,特別是極少數高級幹部政治野心膨脹,權欲熏心,搞陽奉陰違、結黨營私、團團夥夥、拉幫結派、謀取權位等政治陰謀活動,要「堅決防止」野心家、陰謀家竊取國家權力。
死心不息的陰謀家看準香港特首選舉的機會,伺機「造王」,延續禍港力量。而薄熙來在香港的追隨者姜在忠卻拼命配合野心家與黨中央核心抗衡,利用《大公報》及》《文匯報》發動隱瞞實情的輿論攻勢,營造利好個別候選人的消息。

陰謀家主要施展四毒招
第一招「假傳聖旨」:港澳系統官員不停在建制陣營吹噓已獲「欽點」,若選委不支持,即違抗「習核心」,大打心理戰。有些不知就裏的香港學者、人大代表及港區政協,即扮演「應聲蟲」角色,爭相接受傳媒訪問,高呼林鄭月娥是最佳特首,一副對「中央(筆者按:應是張德江)表忠心」的模樣,實質是「拍馬屁」,民建聯梁志祥及葉國謙、工聯會黃國健、人大代表馬逢國、政協常委陳永棋等。
內地官員問候親友及生意狀況
選委感壓力 第二招是「恫嚇選委」:在建制陣營的選委近日不停接獲中聯辦及港澳系統官員來電,大讚林鄭月娥,並呼籲支持她,最誇張是有在某些內地省市當政協的選委收到當地官員,透過他們的內地親友及生意夥伴,要求屆時投票支持林鄭;這些當地官員對話間,提及選委在當地的生意情況及親友近況,有選委揚言「心理壓力很大」,怕投票不依這些人所願,會招致惡果。有選委表示,雖然這些官員可視作「溫馨提示」,但只要與他們的官職身份掛鈎,事情就不簡單,這些「無形之手」是赤裸裸干預選舉。 第三招:「嚇退對手」:透過威迫利誘勸退有意參選人士,特別是對林鄭選情最大威脅的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據說他曾被勸退10多次,期間張德江主管的港澳系統官員不斷放風,指中央遲批准其辭職,等於不支持他參選。這情況就如新民黨田北辰及葉劉淑儀昨天形容建制派內出現排山倒海的攻勢,似乎只想力谷一名參選人,「好似連其他全部(參選人)都篩走晒咁」。被問到獲力捧的是否林鄭,田未有回應,只稱「總之家係力谷一位」。
第四招是「虛張聲勢」,中聯辦指揮左派報章及友好傳媒,天天「唱好」林鄭,製造正面輿論,營造她「深受市民歡迎」、「特首之位捨她其誰」的局面。筆者綜觀多日的西環喉舌報道,是「肉麻有餘,理據不足」。
以《大公報》及《文匯報》昨日頭版為例,在報道林鄭宣布參選新聞,《大公報》社評指出,林鄭參選,以至最終當選,絕對是天時、地利、人和的產物,是「幸運之神」眷顧的結果,認為只要能夠真正秉持愛國愛港之心,維護國家主權、守護港人福祉,處事公平公正、大公無私,林鄭將會成為「回歸以來最幸福的一位女特首」。
《文匯報》社評則大力吹捧她在扶貧、安老、助弱等方面,作出了「卓越的貢獻」,並多次形容林鄭「獲廣大港人支持」,勇於擔當,敢於挺身而出,受青年歡迎及支持,相信她能脫穎而出。

習近平:敢於較真碰硬
習近平早前在中紀委全體會議上,談及反腐敗鬥爭時強調:「黨的各級組織要敢於較真碰硬,見物見人見細節,從點滴抓起,從具體問題管起,及時發現問題、糾正偏差。」套用在香港的特首選舉,建制陣營選委同樣要「敢於較真碰硬」,不畏強權堅決拒絕聽命港澳系統利益團夥的無理指揮,抵制那麼骯髒及沒有政治規矩的做法。
香港市民及選委們只要保持頭腦清醒,靜心思考簡單不過的問題:現階段候選人連政綱都沒拿出來,習近平怎會憑空來研判哪名特首候選人符合中央要求的資格呢!筆者相信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絕不會單憑聽見「林鄭月娥」四個字就決定她是屬意人選,也肯定不會聽見張德江及特首梁振英推薦的人選就會採納。選特首不是盲婚啞嫁,只有中聯辦官員的笨頭腦,才會想出這些笨招來瞞騙中央核心。

做野心家傀儡 無資格當特首
特首選舉雖然只限1,200人,但關乎全港700萬人的福祉。我們要維護的,不是個別候選人能否當選,而是一個公平廉潔的選舉制度。這不是口號,而是實踐。選委們應拿出良知、道德和勇氣投票,選賢與能。
參與這個野心家陰謀的人,根本就無資格成為香港特首,帶領香港穩步發展。

張國鈞驚現林鄭競選辦 聲稱以個人身份參與

圖為民建聯副主席張國鈞。(資料圖片)

林鄭前天宣布參選特首。(資料圖片)
前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前天正式宣布參選特首,其位於灣仔會展廣場辦公大樓的競選辦亦已開始運作,但大門仍然緊閉,水牌亦未安裝上。
不過,大門曾經短暫打開,驚現民建聯副主席張國鈞及民建聯中委朱立威身影。張國鈞稱,他是以以個人身份加入林鄭月娥競選辦,提供選舉法律意見及參與籌劃政綱。
林鄭月娥的競選辦選址灣仔會展廣場辦公大樓26樓,隨着她前天宣布參選特首,競選辦亦已開始運作,不過昨天競選辦的大門絕大部分時間都關上,水牌亦尚未安裝上。大門曾經短暫打開,但剛巧站在大門後的張國鈞及朱立威一見門外的記者,大門即迅速關上。

指已知會民建聯領導層
張國鈞承認,是在幾天前才加入競選辦,他是以個人身份參與,提供選舉法律意見及參與籌劃政綱,又稱已經知會黨領導層,黨主席李慧琼鼓勵他以個人身份參與特首的助選活動。
另外,林鄭月娥昨天曾經獨自步行至位於中環的和記大廈,被記者問到有何選舉準備工作、組班情況,以及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還未宣布參選等,她均未有回應,便隨即乘搭升降機上樓。
特首選舉於兩個月多後舉行,參選人之一的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對於特首梁振英讚揚另一參選人林鄭月娥「有擔當、有能力」,一度哽咽稱她亦絕對有擔當,承認當年處理《基本法》第23條立法時,有做得不好的地方,最後她因問題離開政府,形容自己是「沒有厚顏戀棧權位」。至於新民黨副主席田北辰昨天表示,有「無形之手」想「力谷」一名建制派候選人,形容事態開始「走樣」,葉劉淑儀坦言亦有聽聞。

曾鈺成暗諷林鄭 笑稱「天意」難測

有網民認為曾鈺成「抽水」。(資料圖片)
【特首選戰】
下任特首參選人林鄭月娥辭任政務司司長當天在高官研討會致辭時,自言是因「天主的召喚」而參選,但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前日在社交網站facebook個人專頁表示到到訪天文台,又表示天文台「要完全準確猜測『天意』根本是不可能,被認為是諷刺林鄭月娥受神的感召言論。
網民指有人心意當天意
曾鈺成認為沒有可能完全準確猜測「天意」,但加強信息發放及與市民有適時溝通卻是必須,而天文台的同事在這方面已做了很多優秀工作,惟社會變化快,要與時並進,回應市民訴求相信是各政府部門的長期目標。他又在hashtag笑言「#唔見有力場 #週末會好天」。有網民笑言曾鈺成「勁抽」;有網民則認為「要猜測『天意』當然無可能,所以好多人索性將自己嘅心意講成係天意,希望變成真」,明顯亦是指向林鄭月娥。
另外,曾鈺成昨早與林鄭月娥會面,他事後表示林鄭月娥主要約見過去共事過的人,而她在會面中介紹了參選理由及理念以及對香港未來發展的看法,而他樂意日後再與林鄭月娥會面,對方並無邀請他加入將來的管治團隊,亦沒有收到任何人邀請助選。

冀選舉公平公正 葉劉哽咽:我絕對有擔當

葉劉淑儀一度哽咽。(顏晉傑攝)

田北辰直言曾聽聞有「無形之手」。
特首選舉於兩個月多後舉行,參選人之一的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對於特首梁振英讚揚另一參選人林鄭月娥「有擔當、有能力」,一度哽咽稱她亦絕對有擔當,承認當年處理《基本法》第23條立法時,有做得不好的地方,最後她因問題離開政府,形容自己是「沒有厚顏戀棧權位」。至於新民黨副主席田北辰昨天表示,有「無形之手」想「力谷」一名建制派候選人,形容事態開始「走樣」,葉劉淑儀坦言亦有聽聞。
葉劉淑儀昨天與多個環保團體代表會面,會面後與傳媒在競選辦公室內茶敘。她承認,林鄭月娥前天宣布參選,令部分原本支持自己的選委即時「轉軚」,暫時已有兩至三人轉為支持林鄭月娥,但她對他們的決定表示理解。

林鄭獲梁振英盛讚有擔當
對於梁振英昨早讚揚前下屬林鄭月娥「有擔當、有能力」,在上月15日才辭去行政會議成員的葉劉淑儀強調自己「絕對有擔當」,更一度語帶哽咽地表示:「我不評論他人,但各位都知道我是有擔當。例如我處理(《基本法》)『23條』,我自己表現是有不好的地方,我多次道歉,我亦問了責、是問了責,自動離開政府,沒有厚顏戀棧權位。各位知道我由低做起,出錢、出力、出心,難道可以說我對香港社會沒有擔當嗎?我覺得應該讓社會評論,我是否有擔當,我絕對有擔當。」
她指出,自己過去10年透過選舉工作令自己和新民黨得到市民的認同,曾經站在街邊一票一票爭取市民的支持。

田北辰曾收「拉票」電話
本身是選委的新民黨副主席田北辰昨天在一個電台節目上表示,近日聽到有排山倒海的聲音指出,「無形之手」變得愈來愈有形,並正全力支持一名建制派參選人,希望「篩走」所有其他參選人。他表示,自己亦有收到「拉票」電話,但已拒絕對方的要求:「你想我黨友『戴綠帽』嗎?我已經答應黨友提名支持她。」
對於田北辰的言論,葉劉淑儀直言聽過小道消息,但由於未知真假,因此不作評論。

葉劉指必勝者不會聽民意
不過葉劉淑儀認為,不應該為求令下任特首順利選出,甚至高票當選,就在疑似參選人仍未公布政綱、團隊及治港理念前,就將潛在人選勸退:「以前也試過一個高票當選,一個取得所有提名,但結果大家也看到管治表現不理想。我認為不應該有候選人一出來就是sure win(必勝),如果一個候選人造勢,或背後的力量能確保他贏,他會傲慢、自信過強,選到也不會聽民意。」
她表示,知道有人呼籲專業及工商界別的選委綑綁投票,有選委更因為怕得罪人而不打算提名,但她拒絕評論是否有人正干預特首選舉,只是呼籲選委要考慮誰能幫助業界及誰能為香港做事,才決定提名誰人。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18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石家莊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副局長左春和,日前因發表政治敏感言論遭到官方打壓。(網路圖片)
【記者李淨/報導】
繼山東教授鄧相超因言獲罪被免職後,河北省石家莊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副局長左春和日前由於發表政治敏感言論被官方免職。此前,左春和曾發文諷刺毛澤東,並暗指中共是邪教組織。
1月16日,河北省石家莊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發布聲明,稱該局副局長左春和,因在網上實名認證的微博發表「違紀」言論,免去他的文廣新局副局長職務,並給予記過處分;同時,中共石家莊市委黨校、石家莊行政學院、石家莊市社會主義學院發布聲明,解聘左春和在該校的教授職務。
左春和此前曾發表一則圖文微博,並暗指中共是邪教組織。他在微博中說,「關於大革命的爆發,托克維爾的發現的確有真知灼見,但他未能預見後來的新幽靈所產生的極權主義組織,也未能想到極權組織的專政手段顛覆了所有人類的經驗。」他的這番評論是針對「12月26日中國湖南韶山毛澤東生忌是世界最大的邪教活動」和「萬人拜魔」的報導給予點評。
此外,左春和在歷次微博中還提到,「美國的誕生是上帝對人類的恩賜」;「8年抗戰」期間,毛澤東「肥頭大耳」、蔣介石卻「骨瘦如柴」等。
儘管有不少網民對此表示贊同,但他還是遭到中共「毛左」的圍攻和舉報。在官方發布左春和被免職的消息後,有網民諷刺中共:「2017年終於看到一名不是因為腐敗下台,而是因為箝制言論被免職的官員。」
據公開資料介紹,左春和,曾任民盟河北省委社會與法制委副主任,民盟石家莊市委文化委主任,中共石家莊市政協常委,河北省人大代表。中共文化部文化市場發展中心專家顧問團成員。兼職教授,碩士生導師。2014年11月,任石家莊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副局長。

因諷中共遭打壓人士一覽
前央視主持人畢福劍,2015年4月飯局間諷毛影片遭流傳,被央視內部停職。
前央視主持人崔永元,2015年4月發布影片披露中共文宣系統嚴厲禁止的敏感話題,暗諷中共對大陸民眾進行洗腦式的教育宣傳遭網路封殺。
山東建築大學教授鄧相超,去年年底微博轉發批評前中共黨魁毛澤東的言論今年1月初被免去山東建築大學藝術學院副院長、山東省政協常委、山東省政府參事的職務。
河南漯河電視台員工劉勇,在微博發文聲援鄧相超,今年1月8日被官方停職檢查。

資料來源:本報報導整理 記者許蒔/製表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17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唐老鴨手中的糖果盒內的道具糖果,在短短幾天內被中國遊客「洗劫」一空。
【記者張天宇/報導】
中國新年將至,上海迪士尼在城堡前建了一個「金雞鬧春」的景觀供遊人拍照,誰料景觀旁的卡通唐老鴨卻遭了殃,其手中捧著的一大盒道具糖果成了遊客們的「洗劫」目標,許多人不惜翻越欄杆,也要將糖果扣下來拿走。
大陸網民「孫豆爾」近日在微博爆料的多張照片顯示,在迪士尼賀新年活動的第一天(1月7日),唐老鴨手中的糖果盒堆滿糖果。 到了第三天,盒中的糖果只剩下一半不到,露出了大片沾滿了膠的空盒底。
第六天,唐老鴨手中只剩下了光禿禿的糖果盒,上面黏著兩顆孤零零的糖果。
據了解,迪士尼這處「金雞鬧春」景觀有防護欄圍著,而且糖果只是道具,拆開包裝紙裡面只是一塊泡沫,既不能吃,還用膠水互相連著,遊客必須翻過圍欄,大力掰開才能拿走糖果。
對此,「孫豆爾」說,「我個人覺得,這已經不是素質,而是精神問題」,希望民眾在公眾場所可以管住自己,做個有水準的人。 上述照片經大陸多家媒體轉載後,引發網民熱議。
不少網民批評遊客素質太差,「拿它做什麼,又不能吃」、「吃相有多難看」、「人家黏住就是怕你們拿,沒想到你們這麼不要臉,硬掰。」
還有網民諷刺遊客的心態:「第一個人拿走第一塊糖後,別人都拿了,我為什麼不可以拿?別人拿了,我不拿我就虧了啊!」 有人指責「上樑不正下梁歪」—— 「孩子喜歡,就拿一個給他」,大多數人都會這麼說。這是最最愚蠢的理由,孩子不懂事,大人也不懂事嗎?
不過,大部分網民表示,這種情況發生在中國很正常:「沒有把唐老鴨直接抱走是客氣的!」

不文明行為歸因中共黨文化
有評論表示,中國人如今的不文明行為,並非是他們有意而為,是中共有序地破壞傳統文化,給當今國人灌輸黨文化造成的。 中共通過鬥地主、鬥資本家、三反、五反、反右、文革等多次運動,將中國傳統文化精髓從各個階層的思想中剔除,中華五千年的文化、禮儀、道德、信仰都被中共當作「封建思想」給「揚棄」了。中國人從此失去了民族賴以生存的根。
接著「開放搞活」、「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把失去「靈魂的」國人引向「利益」。人們開始用盡手段賺錢。鎮壓「六四」又將存活在中國人心底的最後一絲良知打碎後,全民開始向錢。
江澤民「悶聲發大財」、「貪腐治國」、「打死算自殺」的政策,更進一步讓中國人丟掉良知、道德,以「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為座右銘,拚命賺錢,不擇手段,出現人人害人,人人被害的現狀。
中國被中共特權階層把持,他們的食品有特供、醫院有特護、出門有司機、住房有豪宅、犯法「我爸是李剛」、遇到災難「領導先走」...
在中國「有權就有一切」、「有錢能使鬼推磨」的特權思想深深印在大陸人的心裡。一方面貧富差距使很多人仇富、仇官,但另一方面卻拚命想成為其中一員。「大魚吃小魚、小魚吃蝦米」的叢林法則,被中共表現的淋漓盡致。造成稍微有點錢、地位的人,就會瞧不起、鄙視比自己低的人。
在大陸,法律是管那些無權、無勢、無錢的「下等人」的,而權貴們是不用守規矩的,法律是他們欺壓下層人的武器,因此才有「我就是法律」的狂言。
有網民表示,許多大陸人認為「有錢就是爺」,我花了錢,你就得為我服務,我花了錢了,我怎麼做都是對的。
時事評論員章天亮說:「中共制下的中國,它是個無神論社會,實際上它在制定法律的時候,它的上面是沒有根的。所以中國就變成了一個權力社會,也就是說誰有權力誰就可以為所欲為,破壞所有的規則,那麼中國人覺得遵守秩序就吃虧了。」
旅美政論家曹長青說:「這個文化怎麼改變?制度、文化、人,三方面,三個鏈條,互相惡性循環,這個循環想打破首先前提必須打破這個制度。允許保持、發揚我們中國傳統好的文化,這樣才可以一點點改變中國人的心理狀態,改變中國人的文明水平。所以改變制度為前提,然後改變文化、然後改變人,中國人還是有希望的。」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17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古往今來,不知有多少政權淪喪於貪腐的積弊,官員殘民自肥貽害,已足令民怨載道,更甚者是坐在最高位者無人監管,將國有資源壟斷,競尚奢華,如昔日菲律賓獨裁者馬可斯的夫人艾美黛擁有逾3,000對鞋子,只是浮在面的富貴象徵,其後阿奎諾夫人上台後,成立廉政委員會清查,發現馬可斯家族所擁有的資產接近100億美元(約780億港元),其中包括飛機29架、遊艇13艘、黃金數噸,以及折合10億美元(約78億港元)的珠寶首飾。
回看目前,在總統下台後必定牽涉貪腐問題的韓國,舉止端莊的朴槿惠也因涉嫌縱容閨蜜崔順實濫權,以及向財團勸捐而遭受國會彈劾,致國務幾近陷於癱瘓;中國在十八大後,亦拿下了一批大老虎及其團夥,凡此種種,都顯示財迷心竅之威力,事非經過不知勁,凡擁有權力者,就得要有唐僧的能耐,或如柳下惠般坐懷不亂。
無論是甚麼政治體制,不好好治理貪腐,只不過是為自己埋下計時炸彈,智者先天下之憂而憂,自得要長纓在手搏鯤鵬,刻下在中央核心領導下的反腐敗鬥爭,實是長治久安的必須舉措。
香港的廉政工作向來是我們的驕傲,只是近年卻顯得稍為失色了,總部設在德國的國際反貪組織「透明國際」每年公布全球廉潔指數,自這一屆政府於2012年上台以來,香港廉潔排名一直下跌,由2012年全球排行第14位,下跌至2015年的第18位,廉政公署回應排名下跌狀況,提到個別前任高級政府官員及上市公司高層先後被起訴,或會影響受訪者對香港貪污情況的觀感,但這正彰顯香港反貪機制的成效。
如此解釋基本上可以信納,只是廉署沒有說的是,這正說明掌握權力者對貪腐的戒心弱了,出了層層疊疊的防貪指引與行政守則,也還是有很多人視之為空文,連鑽空子也不必,清規玉律從來都是只為約束他人,法令於我何有哉?
我們固然看到確是有前任高級政府官員為了一己的私慾付出了代價,身陷囹圄,但亦有些具爭議的事件被列為禁忌,未有令人信服的調查及報告便給輕輕打發了,甚至鬧出一些風波來,未免令公眾對廉政工作能否在不受干擾下運作產生疑問。2016年的成嫧單很快便會出爐了,香港排名再向下望似乎是較為合理的預期。
廉署最近引用一項關於2017年前瞻的民意調查結果,話說最多受訪市民希望香港成為廉潔的社會,自我鑑定「市民大眾對廉潔價值觀的重視和對貪污的厭棄,實在是廉署過去40多年肅貪倡廉工作的一個印證」。其實換一個角度看,這正是由於公眾對目前的廉潔狀況有點失望,所以才成為目前最多人的希望。
我們絕不能為過去的成就而自滿,必須時刻警醒,稍有鬆懈,便又會給金銀元寶壓倒公正公平,香港,也就不再是可以自豪的香港了。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17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重度霾中的央視大樓(網絡圖片)
【記者李淨/綜合報導】
根據中共環保部門的數據,2015年以2010年的環境統計數據為基礎進行減排,2020年以2015年為基礎進行減排。但據環保局內部人士披露,2010年的最初數據都不準,而以後的官方數據都是數字遊戲。
環保部、統計局環統數據失實
上個月持續了將近10天的陰霾,使得京津冀及周邊地區49個城市空氣質量為重度及以上污染,其中16座城市屬於空氣嚴重污染。 據官方報導,16日至17日,華北中南部、黃淮、陝西關中等地有輕至中度霾,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陝西關中等地有重度霾,最強時段出現在16日夜間至17日,局地能見度不足200公尺。
臨近新年,陰霾又捲土重來,官方前期的減排和環保督查似乎並沒有生效。《第一財經日報》日前引述一名基層環保局工作人員的話,「每次減排任務的制定基礎都來源於2010年的《第一次全國污染源普查公報》。但因為公報的數據跟事實有誤差,所以空氣污染仍沒有減輕。」
中共官方的環境統計數據開始於2007年。2010年2月,全國性的環境污染物統計數據出爐,即由中共環保部、國家統計局、農業部聯合發布的《第一次全國污染源普查公報》。官方公報顯示全國廢氣排放總量637,203.69億立方米,主要污染物排放總量中,二氧化硫為2,320萬噸,煙塵1,166.64萬噸,氮氧化物1,797.70萬噸。
而數年過去,這期間官方減排措施與環保督查也在不斷地推出與加強,為何空氣污染仍然嚴重?
該名環保人員披露:「2015年以2010年的數據為基礎進行減排,然後2020年以2015年為基礎進行減排,2010年都不準,以後都是數字遊戲。雖然污染物排放量逐年減少,但是霧霾反而加重。」
「一般來講,環保系統有著三套以上的系統數據,分別為監測數據、排污收費數據和環境統計數據。這三套數據都跟污染負荷、污染物排放量相關。在全國第一次污染源普查前,這三套數據間,有的統計相差一個數量級。」
據其介紹,2010年出台的環境統計數據,是應用環境統計軟件,把區域環境污染負荷80%的企業篩選出來,作為重點企業錄入,其它作為非重點源錄入。然而年度環境統計的基數,會因為出現企業漏報或者企業數據失真等問題,造成數據失真。
「而多方面原因導致基礎數據不準,一是統計不全面,例如煤矸石自燃污染量、石油焦、殯葬業等沒有統計,以及沒有包括進一些間斷性生產的、打游擊的小企業等;二是一些國控源、市控源等重點名單企業數據失真。」該名環保人員表示。
該名環保人員也稱,「最致命的是,現行環統有個問題,就是環統篩選出污染負荷占比80%的企業具體名單進行錄入,其它20%打包錄入。然而事實上,地方為了工作省事,不可能錄入80%的名單,造成20%的數據也失真。」
2017年,中共環保部將啟動第二次全國污染源普查,目的就是為了進一步摸清環境污染狀況。上述環保人員最擔心的是能否實事求是、否定以前、真正摸清底數。

地方政府為「政績」造假 給採樣器戴「口罩」
除了上述中共環保部、國家統計局、農業部的環統數據涉假外,地方政府甚至對空氣質量數據公開造假。
2016年11月2日,河北電視台報導,為防止列入空氣污染排行榜,石家莊市政府出奇招,僱用保安為石家莊市學府路和柳蔭街交口附近的空氣質量監測站「保駕護航」。
當地工作人員說,這個工作主要是為防止環境污染,「這都是上面領導決定的」。
從2016年2月起,陝西省西安市環保局長安區環境空氣自動監測站(以下簡稱長安區監測站)竟然用棉紗堵塞採樣器,如同給採樣器戴上了「口罩」,過濾了空氣,使得數據失真。事件曝光之後,多名官員被調查。
據報導,官方空氣質量數據造假手段五花八門,不僅在西安,大陸不少城市公布的空氣質量數據,與民眾所感受的不盡相同,甚至差異還很大。
比如,有環保部門修改參數;還有的干擾自動監控設備的正常運轉,把空氣質量採樣站點設在公園等遠離污染源的位置;改變空氣質量監測站點附近的環境,在周邊灑掃、噴水,人為降低污染濃度等等。
中共環保部曾公布,自去年以來發現二千六百多宗環保監測數據造假案例,涉及到空氣、水、土壤等多種監測,而這些數據還只是冰山之一角。
而中共環保部門對監督治理篡改、偽造監測數據睜隻眼,閉隻眼。一旦問題被曝光,也只是找個「臨時工」頂罪,使得問責制屢屢落空。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17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梁振英任內有許多構想都無法實現,譬如是提出將政府架構擴展為「五司十四局」,其中為政務司司長及財政司司長各設立一名副司長,陳茂波便是當時財政司副司長的人選,現在便趁曾俊華有意更上層樓而辭職,終可安排「愛將」主管財政事務,而且是「獨當一面」,不用坐歪,梁振英縱然放棄連任,但還是要在其餘下五個月任期內,伸出手來掌控公共資源,最擔心的更是他企圖令影響力延續至下一屆政府,而陳茂波會在7月1日之後,仍然可以住在財政司司長官邸。
陳茂波在2006年出任會計師公會會長期間,加入梁振英創立的專業聯盟,當年梁振英出馬選特首時,他是唯一提名梁的立法會議員,其後未能成為財政司副司長,而原發展局局長麥齊光被廉署拘捕後辭職,還是可加入問責班子,成為發展局局長。任內多次被指涉及利益衝突,剛上任便遭揭發其妻許步明旗下的景捷發展持有物業在經營劏房,更涉違反建築物條例;在2013年,陳茂波家族遭揭發在新界東北發展區囤積農地1.8萬呎,可因政府發展而收取逾千萬元賠償,於同年7月,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曾以11比7票通過無約束力議案,要求陳茂波辭職。
醜聞令他贏得「劏房波」及「囤地波」的稱號,並且長期在民意調查中不受歡迎,根據今年1月初的港大民研民意調查,陳茂波的支持率淨值(支持率減去反對率)為負28%,在一眾司局長中排名倒數第二,壓倒的是民望一直墊底的吳克儉,兩人同為「梁粉」班底,齊齊令人煩厭,可說是難兄難弟。
陳茂波雖然是執業會計師出身,但並未在行內四大會計師樓內工作過,比起曾在四大之一畢馬威工作過的現任民建聯主席李慧琼,還似乎有所不如,履歷稍嫌不夠亮麗,而且他亦未有在政府財金系統工作的經驗,其綜覽全局的能力亦受到質疑,凡此種種,都顯示他並非一個理想人選。
可是梁振英卻依然無視公眾觀感,排除在財金系統的官員,包括現時署任財政司司長的陳家強,執意對這一位誠信屢屢遭懷疑的人委以重任,更不理會其背景能力是否勝任,最重要一點就是「信得過」,在曾俊華「自動消失」之後,良機不可再,只是卻令公眾擔心,如此任人唯親,背後會否有一堆計劃只是為部分人利益着想。有網民便擔心庫房會給掏空,這種想法並不算是杞人憂天。
本來令人寬心的事雖然發生了,那就是梁振英必定不是下一任特首了,可是看目前迹象,難免讓港人對前景不敢太樂觀,害怕「百足之蟲,死而不僵」,致使香港還是驅除不了霧霾,禍港流毒因為幕後人操縱卡位而未能清絕,甚至可能在掌握庫房鑰匙之後,急於在這剩餘五個月內完成「夙願」,其中會否動搖香港的財政根基,正是我們必須監察,並用盡方法制止的。
當社會上愈來愈多人尸位素餐,甚至是濫權弄法,要說追求和諧,不過是愚民障日,只會製造更多的不滿與矛盾。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17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選舉不是買賣也非兒戲
時文:二○一六年十一月一日,遼寧省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七次會議。大會舉行了兩次全體會議,第一次全體會議表決通過了遼寧省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七次會議選舉省第十二屆人大常委會委員和通過省第十二屆人大各專門委員會組成人員人選辦法。第二次全體會議選舉產生了三一名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委員,通過了八四名省人大各專門委員會組成人員,完成了補選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委員和補充省人大專門委員會組成人員的任務。此次大會強調「要用實際行動肅清拉票賄選案的惡劣影響」。
至此,無法履行職責的遼寧省人大常委會才恢復正常。
──《遼寧拉票賄選案後省人大常委會一個半月恢復正常》,《中國經濟周刊》二○一六年第四十六期
插嘴:遼寧那個於二○一三年集體賄選,履行了三年「賄選職責」的非法團夥,只須一個半月的折騰,就「恢復正常」作為全省最高權力機關「履行職責」了,這是神話嗎?只從此屆省人大的代表人數來說,三年前第一次會議時應到六百一十九名(實到六百一十四名),賄選涉案五百二十三名,到離今「一個半月」它召開「第七次會議」時,乾乾淨淨的合法代表只有八十五名,絕對低於開會法定人數;事實上也不可能把他們自己通通選成常委和專門委員會官員且需三十人兼職吧?那麼那些湊夠法定人數的幾百「合法代表」是從哪裡冒出來的呢?不能玩兒戲啊!

又見顛倒歷史
時文一:菲德爾卡斯特羅同志……為世界社會主義事業的發展建立了不朽的歷史功勳。
──習近平同志就卡斯特羅逝世致唁電,央視二○一六年十一月二十六日廣播
時文二:菲德爾卡斯特羅是一名狂熱的革命者,他……短暫地把世界推向核戰爭的邊緣。
──《紐約時報》二○一六年十一月二十五日新聞
插嘴:蕞爾小國古巴,難說有什麼為全世界事業的「歷史功勳」,除了一九六二年充當強大的「社會帝國主義」蘇聯的幫兇,在美國門口偷裝核彈「短暫地把世界推向核戰爭的邊緣」。即使在毛澤東統治時期,中國也從未支持過他們的這種勾當,更未獎勵它的「歷史功勳」,毛澤東甚至斥「卡斯特羅無非是豺狼當道」的「狐狸」;那狐狸則回罵「中國是最危險的修正主義者」、毛澤東「已經患了老年癡呆症」!這段「世界社會主義事業」的歷史,怎麼突然變成「不朽的功勳」了?真是又搞「把顛倒的歷史顛倒過來」嗎?

中國新常態
時文:「民生觀察」負責人劉飛躍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刑拘
──二○一六年十一月二十四日民生觀察網
插嘴:觀察國民生計則顛覆國家政權,然則民生則國亡,國興則民死。這是中國的「新常態」嗎?

不該「以人責官」
時文:人命關天,記者十萬火急求助,總把「為人民服務」掛嘴邊的李東方主任此事焉能安然入睡?忘記是誰養活你的了?──壓根兒就不知道吧?
──李悔之:《驚天血案記者告急求救,李東方主任你焉能安然入睡???》
二○一六年十一月十九日《博客中國》
插嘴:此文評的是三天以前發生在陝西延長縣一位村主任全家老幼被殺得四死四傷的那場血案,當記者獲訊到醫院採訪並電話報告縣委辦公室主任李東方請求行政援助時,那個李主任以他「已睡了」為由掛斷電話不理了。作者由是問他如上云云。我想作者如果把李東方當做一個「人」來責備,那是千該萬該的,是人就不會像他那樣冷血。可是他不是人而是官,你責他「忘記是誰養活你了」卻責錯了。作為官員,他當然不忘他是靠「吃黨的飯」而不是靠人民養活的,所以嚴守不得「砸黨的鍋」之規矩;那是屬當今的「最高指示」,沒有官員敢「掛斷電話不理」的。至於「為人民服務」?好像「掛嘴邊」也多餘了吧!

選舉牽出悖論
時文一:我是昨日(十一月十四日)下午四點許在居住的小區內向選民發放一張宣傳單《馮正虎向選民拜票》,遭到五角場街道工作人員的非法阻止,妨礙選民自由行使選舉權和被選舉權,其破壞選舉的行為理應受到追究。不知誰報一一○警察,一一○警車趕到,……說領導要找我談談,要我(隨)警車一同去五角場派出所……接受二十四小時的繼續盤問,……讓我無法自由行使選舉權和被選舉權,在選舉日(十一月十六日)之前完全沒有機會可以進行競選宣傳。
──二○一六年十一月十五日馮正虎微信
時文二:習近平在參加北京市區人大代表換屆選舉投票時強調,保障人民選舉權和被選舉權,確保選舉工作風清氣正
──二○一六年十一月十六日《人民日報》頭條標題
插嘴:頭天公民被非法阻礙參加競選,次日核心領導就「強調保障人民選舉權和被選舉權」,看來此核心真得民心。不過我的高興過早,細看人民日報上述新聞的內文,核心所「強調」的原文是:「這次縣鄉兩級人大換屆選舉是全國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選舉工作要堅持黨的領導……」。你馮正虎去「自由行使選舉權和被選舉權」,申請和接受過哪一級「黨的領導」呢?須知按照中國特色,如果不由黨來領導,絕對不給人民權利;如果都由黨來領導,自然只是黨的權利了。馮正虎先生以及各地自己領導自己參加競選的公民們,懂得這條悖論嗎?

來源轉自:
【2016年12月號 動向 總376期 東方無忌】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質疑梁君彥任立法會主席資格
十一月二十一日,人稱「司法覆核王」的長洲居民郭卓堅先生,入稟香港高等法院提出司法覆核,要求法院頒令禁止「無國籍」的梁君彥擔任香港立法會主席。
在香港中聯辦「關心」,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推舉」下,十月十二日無國籍香港永久性居民梁君彥議員「當選」立法會主席,明目張膽抵觸《基本法》第七十一條第二款關於立法會主席資格的規定。
《基本法》規定:「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主席由年滿四十周歲,在香港通常居住連續滿二十年並在外國無居留權的香港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中的中國公民擔任」。
按照在香港特別行政區實施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法》,當梁君彥先生定居英國合法取得英國國籍時,毋須辦理申請手續,就自動喪失中國國籍,成為英國籍香港永久性居民。根據英國內政部今年九月三十日和十月十一日向梁君彥先生發出的函件,提到梁君彥九月三十日申請放棄英國國籍,該項申請獲登記已生效。
問題的癥結是:今年九月二十二日梁君彥先生申請放棄英國國籍,九月三十日英國政府收到後予以批准梁君彥放棄英國國籍。然而依中國《國籍法》,並不如他所說,已從英國籍香港永久性居民,自動轉變成為中國籍香港永久性居民,符合擔任香港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議員放棄英國國籍後,並不能自動恢復已喪失的中國國籍,中國《國籍法》第十四條規定:「中國國籍的取得、喪失和恢復,除第九條規定的以外,必須辦理申請手續」。一九九六年五月十五日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法)在香港特別行政區實施的幾個問題解釋》第六條:「授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指定其入境事務處為香港特別行政區受理國籍申請的機關」。

無國籍人士不能任立法會主席
按照香港入境事務處依據中國《國籍法》,在「申請恢復中國國籍」專項的規定列明,梁君彥議員在放棄英國國籍獲得書面批准後,如欲恢復中國國籍,必須向香港入境事務處或中國駐外使、領館,辦理申請恢復中國國籍的申請手續。梁君彥先生一定要填寫入境處的表格,親身當面向入境處呈交英國內政部蓋章的放棄英國國籍證明正本,以及出生證明等文件,繳付一千一百五十港元,經入境處審批後,簽發恢復中國國籍證書,從此時開始,梁君彥先生才能成為中國籍香港永久性居民,方可出任立法會主席。事實上從梁君彥女兒十月十二日剛剛收到英國內政部蓋章的九月三十日批准梁君彥放棄英國國籍的文件,緊接著梁君彥在立法會當著大家面用剪刀剪開信封,取出英國內政部蓋章的文件,十月十二日當天幾分鐘後就「當選」立法會主席。此時此刻前,梁君彥先生在辦公時間內,根本沒有離開過立法會,他怎麼可能親自向香港入境事務處,當面遞交十月十二日才收到的經英國內政部蓋章,批准他放棄英國國籍的證明書正本,向入境處申請辦理恢復中國國籍手續。所以,十月十二日梁君彥在立法會只能提供兩份文件,即九月二十二日梁放棄英國國籍申請書和英國內政部十月六日批准他放棄英國國籍的覆印本,無法提供香港入境處簽發的梁君彥「恢復中國國籍」文件。故此十月十二日「當選」立法會主席這一刻,梁君彥議員是無國籍人士,不是中國籍香港永久性居民。
因此,二○一六年十月十二日,梁君彥議員身為無國籍香港永久性居民「當選」香港立法會主席,抵觸《基本法》第七十一條第二款,是非法的、無效的。凡梁君彥行使立法會主席所有職權,包括主持立法會會議、通過立法會決議等,也全部非法、無效,或造成憲政危機!據此,香港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等明知梁君彥乃英國國籍尚未恢復中國國籍,卻有恃無恐蓄意抵觸《基本法》,操控和欽點梁君彥充當香港立法會主席,應負上政治責任。

梁君彥國籍之謎
二○○四年迄今,梁君彥先生連續擔任四屆香港立法會議員,足見他熟悉立法會規章和運作。
據香港媒體查核立法會資料,直到二○一二年,梁君彥在第三任立法會議員時,才在立法會規定填寫的表格中,公開了英國國籍身份。梁君彥除了出任立法會議員外,曾代理立法會主席;還擔任二○○七年至二○一七年,兩屆共十年的全國政協委員。請問梁君彥先生,在中聯辦和北京全國政協提供的表格中,其國籍一欄,填寫的是英國籍還是中國籍?中聯辦和全國政協機關,是否知道及何時知道你是英國國籍?再則,你說是為了旅遊方便,所以使用英國護照。那麼,你到北京先後出席十次以上全國政協會議和公幹,總不會使用英國護照吧。你使用的是香港居民回鄉證還是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香港居民向香港政府申請護照和向香港中國旅行社申請回鄉證,第一個必要條件,必須是中國籍香港居民,梁君彥先生究竟有否隱瞞英國國籍?
鄭重請求香港高等法院,對違反《基本法》規定,無國籍的梁君彥議員十月十二日「當選」的立法會主席,予以宣佈無效。

來源轉自:
【2016年12月號 爭鳴 總470期 德 葆】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二○一六年十一月七日,中共的「人大」第五次對香港的基本法「釋法」,實際上是竄改基本法條文內容,以防止香港的法院作出相反的判決,去驅逐「青年新政」的兩個立法會議員游蕙禎與梁頌恆,更威脅要驅逐另外十三個民主派的立法會議員。
所謂「釋法」其實是改寫法律
基本法一○四條:「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主要官員、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各級法院法官和其他司法人員在就職時必須依法宣誓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因此,只需要在宣誓時「依法宣誓擁護」,而沒有任何的添加條件。至於「依法」,當然是由香港法院來判決的法律,即香港法例第十一章的《宣誓及聲明條例》來宣誓。然而中共所謂的「釋法」,卻是改寫法律,在釋法全文的二(二)加入新條件:「宣誓人必須真誠、莊重地進行宣誓,必須準確、完整、莊重地宣讀包括『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內容的法定誓言。」
更荒謬的是在釋法全文二(三)之中,加入「故意」的心理元素,在二(四)中加入「並不得重新安排宣誓」。李飛說「釋法」不存在「追溯期」問題,而是自基本法生效一日就開始是如此。然而真相是,人大在二○一六年十一月七日作出如此的決定,才有可能會如此去解釋「基本法」。因此如果香港的法院要依這個所謂「釋法」去判案,包括在二○一二年宣誓時讀漏「香港」的梁振英,或在二○一六年宣誓時讀漏「香港」的民建聯黃定光,都會因此違反釋法的二(二)條例──即未能「準確」、「完整」地宣讀上述的誓詞,而令這些人的當選變成無效。
李飛回應記者對梁振英宣誓錯誤的提問時,卻說出和人大書面寫法不同的解釋:根據二(三)──故意讀錯誓詞屬於宣誓無效,即喪失就任該條例所列相應公職的資格。用香港的法律觀點來看,即使梁振英不屬於二(三)的故意,卻屬於二(二)的未能「準確」「完整」地宣誓,再由於二(四)「並不得重新安排宣誓」,最終只能失去擔任特首的資格。問題來了,就是根據人大釋法的書面全文,以香港法律的理解方式,卻得出和解釋人大釋法的全國人大副秘書長兼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不同。那麼香港的法律應該根據李飛口說的來判案,還是根據人大書面的內容來判案?還是要理解人大所寫的文字,需要再多一次的「釋法」?

是中國式人治非西方法治
更不要說這條二(三)條例的「故意」寫法,是一種幾乎不見於香港法律的「心理動機」寫法。在普通法中刑事案常爭議心理因素,究竟屬於主觀(subjective),還是屬於客觀(objective)的見解;是以當事人的標準而言,還是加入「理性自然人」(reasonable man)作為準則。最有爭議性的當屬討論立法會議員劉小麗的誓詞是否合法。劉小麗以十秒一字的速度讀出誓詞,當時監誓的立法會秘書長對此沒有異議,以香港法律觀點,只要完整地讀出全文,以至監誓的人沒有發表異議,這根本沒有問題。但人大卻首先加入「莊重」,再加入「故意」的元素。例如梁振英宣誓時說漏了「香港」,是否「故意」向中共表忠?把原本完整的法律邏輯,加入一大堆人為的主觀見解,這就是中國式的人治,而不是西方的法治。
亦因此,中共第五次的人大釋法,其實就是象徵香港的法治死亡──法院未審完先釋法,為打擊政敵無所不用其極,中共所謂「一國兩制、高度自治、港人治港、五十年不變」,已經壽終正寢。

來源轉自:
【2016年11月號 動向 總375期林 忌】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繁榮盛世背後慘絕人寰的哀痛
今年九月,媒體報道甘肅省康樂縣農婦楊改蘭,因被縣政府取消生活最底保障,貧窮活不下去了,用斧頭砍殺四個兒女,然後自己喝下農藥與兒女一起身亡。外出打工的丈夫回家,掩埋了妻兒的屍體,也喝下農藥,一家六口離開了這個使他們貧窮而且絕望的中國。
我被楊改蘭一家的悲慘深深震撼的心還沒有平復,近日又從網上看到一則消息:江蘇省淮安市城東鄉罹患癌症的七十多歲老人王某與罹患糖尿病的老妻,貧病交加,老兩口用一根繩子綁在一起,跳樓自殺,也離開了使他們貧窮而且絕望的中國。
我旅居美國二十六年了,近十多年來,每年都有從中國來的人,或者從美國去中國旅遊、探親回來的人,告訴我:中國富起來了,你看北上廣的高樓大廈,比美國紐約的曼哈頓氣派;就算二線、三線城市的中國人,也比美國人有錢。果然,這些年我見到越來越多的中國人來美國旅遊,他們每到一地,就搶購名牌商品,像是有花不完的錢。
這些中國人,包括這些海外華人,不去追尋現象後面的本質:不知道那些高樓大廈的下面就埋著楊改蘭一家六口和王姓老人與他老妻的屍骨;有花不完的錢買名牌貨的中國人,掏出的每一分錢都沾著傾盡全力勞動也吃不飽肚子、養不起孩子、看不起病,唯有走上絕路的楊改蘭們和王姓老人與他的老妻的血淚。而這種普通中國百姓普遍貧窮的情況,現在與三十年前、六十年前並無不同,現在可能比過去更加嚴重。

三十多年前的故事仍在延續
我是個職業新聞工作者。三十年前我在中共中央機關報《人民日報》工作,擔任該報駐深圳特區記者。那時《人民日報》駐各省市的記者每年都要回北京開會,是各地記者們每年一次聊各自見聞的機會。我從我的同事那裡,印證了許多關於中國人貧窮的聽聞,而這些事實,記者們是不會寫成報道刊載於報上的。
楊改蘭一家居住的甘肅省,三十年前就和現在一樣貧窮。駐甘肅的記者說:他曾到這個省不算最窮的一個縣的農村採訪,見一戶農家的口糧僅剩下十幾個土豆。甘肅省旁邊是陝西省,駐陝西的記者說:外傳延安十八歲的大姑娘沒有褲子穿,實際情況是:全家人只有一條穿得出去的褲子,家裡有人穿這條褲子出門了,十八歲的姑娘就只能待在家裡。陝西的旁邊是河南,駐河南的記者說:黃河沿岸一位貧苦農民漢子,妻子臨死也沒能給妻子吃上一頓白麵饃,他神經失常了,把吵著要吃白麵饃的兒子一刀砍死,把兒子的頭割下來,用布包上,提著兒子的頭到鄭州共產黨省委大院去找省委書記。
我也向同事們講述了我的見聞:七十年代末我去粵中山區紫金縣採訪那裡普及小學教育,來到縣城城郊的一間學校,見學生們的課堂四面透風,課桌是幾塊磚頭支起的一塊木板,?子也是幾塊磚頭;老師沒有粉筆,用像是石灰一樣的硬塊在塗了黑漆的木板上寫字上課。有的孩子每天走幾公里的路來上學,孩子們從家帶來的午飯是糠和米混合的一個飯團。
這些都是三十多年前的故事。假如現在我的同事們都還自己的記者崗位上,聚在一起,我相信講的還是同樣的故事。不然中國就不會有楊改蘭一家死亡、王姓老人和他的老妻跳樓這樣的事情發生。
我一九八七年由《人民日報》調新建的海南省任《海南日報》總編輯。我奉調去海南工作之前,曾多次到海南採訪,海南人的貧窮令人驚訝。有一次,我住在五指山區黎村的一位生產隊長家裡,全村房舍皆茅草搭成,生產隊長家也不例外。我四顧他家,見爐灶是由三塊磚頭支起的一口鍋;床上沒有蓆子,蓋的是一條滿是破洞的?子。我估算了一下,他全家的財產,折成人民幣不超過三十元。生產隊長的兒子到外面摘個生木瓜做菜為我燒飯,肉也是有得吃的:黎族人滿山遍野的抓些青蛙、老鼠、螞蚱、蛇等等,回家倒進一個米水缸裡,漚上十天半個月就可以吃了。平常捨不得吃,生產隊長為招待我,把他們的肉食端上來。海南黎族人有肉吃還算好的,最近我看到一篇網上文章,說四川大涼山有的孩子,十年沒吃過肉,七年沒洗過澡。寫這篇文章的人已經被公安局抓起來了。

中國人貧窮的根源
海南其實是個餓不死人的地方,覆蓋全島的綠色植物,一年四季能為人提供蛋白質和熱量。海南有四大資源:熱帶作物、漁業、礦產和旅遊,是比台灣還要富饒的寶島,但海南人一貧如洗。那一年我隨省長梁湘到文昌縣瞭解民情,那是民國宋氏三姐妹的家鄉。梁湘走進一家農戶,打開米缸,一粒米都沒有,掀開鍋蓋,鍋裡是清水煮的野菜。梁湘老淚縱橫,對那家農民說:共產黨對不起你們!我在中國生活了半輩子,第一次看見共產黨官員為農民的貧窮落淚,第一次聽見一位共產黨官員向百姓說一聲對不起。
中共在海南省辦「大特區」,省會海口市迅速繁榮起來,權貴們爭相來海口掘金、尋歡,一時間,燈紅酒綠,紙醉金迷。但離開海口往北走三十里,就見農村死氣沉沉,農民衣食無著。不久前有一位《海南日報》的同事來美國旅遊,抽時間探望我,他告訴我:海口比過去更繁華了,成了銷金窩。我問離開海口三十里便是貧窮農村的現象是否還存在?他說:情況有改變,三十里現在變成五十里了。至於黎村,他說也有變化,黎族人靠與來參觀黎村貧窮落後的漢族遊客合影賺了不少錢。
那時我是共產黨的記者,我得承認,我所看到的與中國人實際的貧窮相差甚遠,不及大躍進後的三年餓死四千萬中國人、農民易子而食的窮困與悲慘之萬分之一。我在中國當記者的任務是報道中國共產黨怎樣為人民謀幸福,但我不止一次在採訪中遇到尷尬情形:我請老農民憶苦思甜,老農民講起逃荒討飯,一問,他們訴的苦都發生在一九四九年以後。
我寫了我所見到的中國人的貧窮,我這篇文章的題目是《中國人的窮根》,窮根在那裡?誰製造了中國人的普遍貧窮?這是任何人都能講出同樣一個答案的最顯淺的問題。還用問嗎?誰讓中國人遇上了貪婪兇殘、視民如草芥、陷民於水火的中國共產黨呢。
再寫一段故事作為這篇文章的結束吧。在跳樓自殺的王姓老人和他的老妻居住的江蘇省,當年《人民日報》駐江蘇的記者說:有一年聯合國資助一億美元給蘇北一個貧窮農村推廣先進耕作技術和安裝沼氣發電設施,一億美元到了北京,下發到省,就剩下一千萬了;從省下發到專區,剩下一百萬;從專區到縣,剩下十萬;從縣到鄉,剩下一萬;一萬美金對於鄉幹部,是一筆天上掉下來的橫財,於是他們拿出一千美金給聯合國指定的那個地方發展生產和改善生活,其餘九千美金,進了鄉幹部的小錢櫃。

來源轉自:
【2016年11月號 動向 總375期(美國)程 凱】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十八屆六中全會封習近平為「核心」。在中共的政治話語體系中,「核心」意味著不受任期限制、超越法定職務、高於組織程序的終極決定權或一票否決權。簡言之,「核心」就是獨裁者,就是凌駕於「中央領導集體」之上、可以名正言順要求全黨全軍「絕對忠誠」的政治強人。
「核心」權力因時因人而異
中共「第一代核心」毛澤東搞的是職務終身制,行使的是「和尚打傘,無發(法)無天」的專斷權力,全黨尊之如帝,全民崇之如神,開口即是「最高指示」,成文即是「光輝著作」。毛對「集體領導」不屑一顧,把他親自組建的「中央領導集體」的大多數成員打成了「反黨集團」、「三反分子」、「走資派」、「二月逆流」,把他親自選定的「接班人」一個接一個送進了鬼門關。毛把他的老婆江青樹為「文革旗手」,臨死之前又把他的侄子毛遠新以「聯絡員」名義、前機要譯電員兼「女友」謝靜宜以「方便向主席匯報」名義塞進中央政治局(毛、謝二人按毛的授意從一九七五年四月起列席政治局會議)。
中共「第二代核心」鄧小平既不當總書記,也不當國家主席,當政治局常委但極少親自參加常委會,卻坐在自己的家裡悠然行使「領導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最高權力。鄧扳倒華國鋒,廢黜胡耀邦、趙紫陽,指定江澤民、胡錦濤,擅行廢立五任中共最高領袖。鄧按自己的意願數度修改憲法,為自己量身定制普通黨員可以出任中央軍委主席的黨章條款。鄧退而不休,在「全退」之後仍以老邁之身輕而易舉掀起「九二南巡」的改革風暴。
中共「第三代核心」江澤民雖然威權不及毛、鄧,但其任用「上海幫」私人親信,巧立名目排斥萬里、喬石、李瑞環等鄧小平為其配備的「第三代中央領導集體」成員,十三年任期結束仍然霸著軍委主席職權不放,強行對胡錦濤「扶上馬,送一程」,隔代為沒有「核心」頭銜的胡錦濤指定「接班人」。
中共三代「核心」,毛是生殺予奪、權力無邊的君王兼教主,鄧是僭權越位、垂簾聽政的太上皇,江是小媳婦熬成惡婆婆。由此可見,「核心」權力的形式與內容各不相同,因時因人而異,並無一定之規,而其共同之處,就是僭越黨章、踐踏憲法,實際權力不以固定任期和法定授權為局限。
習近平要如何行使「核心」之權?就目前的政情而言,顯然,他首先要解決的是明年中共十九大的高層人事主導權,其次是二○二二年中共二十大的「接班人」指定權,其三則是由「核心」頭銜所衍生的、二十大之後的幕後操控權。

中共的四個核心、四位弱主
一九四九年建政至今,中共一共產生了八位名義上或實際上的最高領袖:毛、華、鄧、胡、趙、江、胡、習,其中,有四個「核心」、四位弱主,時序上,大致強弱相間,人數上,正好平分秋色。但官方的歷史編纂學一向以權勢為本,只認政治強人為歷史主角,毛、鄧被描述為「一代偉人」,尤其是視民命如草芥、視功臣如仇寇,殺人如麻、整人無數,導致冤獄遍地、餓殍遍野的毛澤東,因其打贏國共內戰、為紅色政權開基建業之功,成為中共世世代代感恩戴德的不二真神。而華國鋒、胡耀邦、趙紫陽的名字則是黨史敘事的禁忌,要麼消聲滅跡,要麼一筆帶過。如今,沒有「核心」冠冕的弱主胡錦濤夾在新老兩位「核心」之間,已是形單影隻:黨統皆強人,斯人獨憔悴。
然而,如果我們換一個視角,重新審視這六十七年的中共建政史,則會不無驚奇地發現:凡弱主在朝時期,幾乎總是黨內政治氣氛比較輕鬆、社會寬容度比較高、思想學術界比較活躍的時期;而強人當政時期,全都是政治氣氛沉悶、社會控制嚴密、思想文化僵化的時期。
胡耀邦、趙紫陽雖然只是名義最高領導人,但他們在任之時,對鄧小平的政治獨裁傾向、陳雲的經濟保守傾向形成了牽制和緩衝。鄧小平發動的「清除精神污染」和「反對資產階級自由化」運動,陳雲堅守的國有為主、民營為輔,計劃為主、市場為輔的鳥籠經濟政策,之所以沒有對改革開放的大局造成重大的衝擊和干擾,八十年代之所以成為思想啟蒙、經濟開放、體制改革的黃金時代,胡趙的牽制與緩衝作用至關重要。
即使是在尚未脫離文革思維且領導能力嚴重不足的華國鋒當政時期,政治狀況也因為華的弱勢執政風格而有所補益。華國鋒為人謙和、順從眾意,對復出掌權的鄧小平、陳雲處處退讓,為「黨內民主」提供了自然天成的政治環境。那時候,西單民主牆沸沸揚揚,「真理標準討論」空前熱烈,中央工作會議暢所欲言,十一屆五中全會制定出異常開明的《關於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準則》(此時華雖失勢但仍在台上),……這正是華國鋒弱主當朝所提供的「自由化」與「黨內民主」福利。
江、胡、習三任之中,最強的是習近平,最弱的是胡錦濤。胡溫執政時期一直以對上不能擺脫前代「核心」掣肘、對中不能抑制「九龍治水」分權、對下不能管束地方諸侯各行其是而廣受詬病,以至有「政令不出中南海」、「抱著炸彈擊鼓傳花」的譏評。但若放在縱向比較的角度看,對於展現中共專制體制的改革彈性,激發地方經濟的自治活力,恐怕仍以胡錦濤任上的弱勢中央治理更加有效且有益。中國經濟規模躍升為世界老二、財政收入和外匯儲備連年大幅增長之所以發生於胡溫十年,並不全是慣性使然、幸運所致,弱勢治理是原因之一。
如今,習近平中央的「集中統一」、「核心意識」已至阿諛之輩競相攀比「絕對忠誠」地步,「從嚴治黨」已至地方實力官員不思進取、怠政惰治地步,政治肅殺、經濟僵持,是習式強人治理的必然後果。不要說內地的地方政經系統活力與胡溫時期已有極大差距,即便在「一國兩制」的香港,胡溫政府對反二十三條立法風波和反國民教育風波的軟性處理,與習近平當局對真普選運動和議員宣誓風波的強硬態度,弱勢治理相對強人政治的優勝之處,也是一目了然的。

弱主之治優於強人之治
其實,不僅中共治下的弱主之治明顯優於強人之治,在整個中國近代史上,這也是一個普遍現象。晚清第一強人非慈禧太后莫屬,在慈禧長達半個世紀的強勢統治中間,弱主光緒帝曾經短暫親政。在當時人眼裡,慈禧固然是「核心」,聽政頒旨,言出法隨,而光緒則是畏畏縮縮、戰戰兢兢的傀儡。但光緒帝一次弱弱的「百日維新」嘗試,開中國政體改革之先河,便勝過了慈禧一生乏善可陳的強人之治。
袁世凱是中華民國首位政治強人,袁氏之後北洋政府的掌舵者黎元洪、馮國璋、徐世昌、段祺瑞、曹錕、張作霖,則全是「混戰」與割據時代裡權位朝不保夕的弱主。然而,強人袁世凱將主要精力放在改內閣制為總統制、改終身總統為洪憲皇帝,權力愈大愈集權無度,最終釀成了國家的鬧劇與個人的悲劇。而袁世凱之後的弱主執政時期,雖然政令不出中南海、軍令不出本派系,卻是中國民族資本發展最快的時期,第一架飛機、第一艘萬噸輪船均誕生於此際。那時也是近代以來思想最解放、言論最自由的時期,一時間湧現出近百位彪炳後世的思想文化大師。那時更是有史以來結社最容易、組黨最便利、政治最多元的時期,建黨立派,議政謗政,幾乎沒有任何門檻。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那一群被後世史家污名化的北洋政府弱勢領袖,其實都是道德素養很高、民族氣節極其堅定的人物,段祺瑞面對三一八慘案死者當街長跪、終身素食,曹錕面對日本人威逼利誘「喝粥也不當漢奸」,這群弱主之中,沒有一個投蘇附日的賣國賊。
中國的政治文化具有「恃強凌弱」的偏好,強人強到蠻不講理的程度,往往成了「偉人」,弱主弱到弱不禁風(政治風波的風)的程度,必然淪為廢主。這種政治文化誇大了專制政體中政治強人的「核心」作用,也貶低了政治弱主的歷史價值。而事實上,在沒有憲政民主的權力體系中,倒是弱主留給下屬、地方政府的發揮餘地更大,留給對手、民間社會的自由空間更多,因而,弱主之治比強人政治更容易取得良好的治績。基於此,習近平執意要做「核心」,不是一個好兆頭。

二○一六年十一月二十五日

來源轉自:
【2016年12月號 爭鳴 總470期(大陸)楊 光】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放在我面前的,是一部厚達近千頁的大書《毛澤東主義的興亡──中國「革命」與紅高棉「革命」的歷史》(以下簡稱《興亡》),由美國陽光出版社二○一三年出版。作者宋征是一個科學工作者,他先在法國工作,後來在美國聖路易斯的華盛頓大學做研究。
文革影響在東南亞的替身和傳人
近幾十年來,歷史──尤其是近現代史──吸引了很多人成為「業餘歷史學家」。「業餘歷史學家」每個時代、每個國家都會有,因為歷史本來就是和個人生活經驗有關的知識和思考,是開放給所有人的。但在當代中國特定的政治環境下,由於官方和公開的歷史研究有太多的禁區,很多民間思想者自發地加入了歷史研究的行列。他們對歷史真相的關心和對宏觀歷史演變闡釋之執著,可以令很多專業歷史學者汗顏,儘管在後者看來,這些「業餘歷史學家」的著述和觀點很多是絕難苟同的。
《興亡》全書分十七章,在時間和內容上涵蓋了從共產主義運動的起源直到一九八九年以後國際共運的巨變。但它的主線,是尋找中國的文化大革命和柬埔寨的紅色高棉革命和後來建立的政權之間的關聯。作者認為,柬埔寨的紅色高棉是毛主義的產物,是中國文化大革命的世界性影響的一部分,甚至可以說是文革的思想和實踐在中國難以繼續後,在東南亞找到的替身和傳人。文革把中國引入國民經濟崩潰的邊緣和道德瓦解的深淵,而在柬埔寨,它把這個民族驅入了更殘酷的屠殺和種族滅絕的境地。

英薩利最能代表毛主義影響
從這個角度,作者對柬埔寨革命和紅色高棉做了考察,尤其是中共和柬共之間在組織、思想和人員來往上的關係。作者的一個重要發現是,在紅色高棉最高層領導人中,最能代表毛主義影響、和中國關係最密切、企圖把柬埔寨作為繼中國文革之後又一個徹底改造社會的巨大實驗場的,不是波爾布特和其他人,而是英薩利。作者對英薩利和中共的關係以及他在紅色高棉奪取政權後回到金邊的時機和作用作了分析,在我看來這是對文革究竟是如何影響紅色高棉運動的一個很重要的發現。
作者比較第一手的材料有兩個部分值得一提。一是在巴黎生活期間,他接觸了很多從紅色高棉統治下逃出來的柬埔寨華裔,對他們作了訪談,收集了很多建立在個人生活經歷之上的資料。從他們那裡,作者不但瞭解了很多紅色高棉進城後所發生的具體情況,而且對那段歷史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二是存有相當數量的當年在柬埔寨出版發行的華文報刊資料,對這個東南亞國家華社在紅色高棉奪權之前的發展狀況有一定的瞭解,從而對估量紅色高棉對柬埔寨華裔的種族滅絕政策的背景和結果提供歷史的根據。
全書不足之處,是對國際共運和中國革命的宏觀描述和理論分析。在這些問題上,國際學術界和中國國內的很多學者都做了嚴謹細緻的工作。作者把很大的篇幅放在了這些問題上,反而會削弱以上所說的真正的貢獻。

來源轉自:
【2016年11月號 動向 總375期(美國)程映虹】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名李雲鶴的江青,是毛澤東的第四任妻子,毛則是她的第三任丈夫。(維基百科)
有學者刊文披露毛澤東嫡孫毛新宇進不了中南海,是因為江青很恨其母邵華。江青曾在公開講話中歇斯底里地批判邵華,甚至在萬人面前嚎啕大哭。而網上有多張毛與「兒媳」邵華的合影顯示,兩人十指相扣。有消息稱,毛新宇可能是毛澤東與兒媳亂倫的結果。
文/鐘合
毛澤東從未見過親孫子
周海濱題為〈低調的「紅三代」:被改變的人生軌跡〉一文發表在2014年第12期《同舟共進》上。文章稱,毛岸青是毛澤東身邊最小的兒子,毛新宇是毛岸青之子。
1970年1月17日,77歲的毛澤東晚來得孫,毛高興之餘為其取名為「新宇」。然而直至1976年毛澤東去世,這6年間祖孫倆未曾謀面,沒有留下一張合影。
為什麼毛澤東爺孫一直未能相見?因為江青對邵華(又名張少華)曾有段不近人情的口誅筆伐,毛新宇的母親邵華不敢也不能將兒子送進中南海。
文章稱,特里爾在《江青全傳》裡披露,邵華一直是江青在家中最恨的人物。文革中,江青一次到北大去,就是要和邵華辯論的,「她媽是政治騙子!」江青用最冷酷的詞彙說邵華,並把邵華和資本主義的「文藝黑線」以及國際「反華力量」聯繫在一起,並稱,她和毛澤東不承認邵華是毛的兒媳婦……。
江青在會上似乎講個沒完……陳伯達碰碰她的肩膀,小聲對江青說:「我想該結束了。」江青暫停了詛咒,凶狠地瞪著陳伯達,一萬多人坐在地上鴉雀無聲。
時任北京市委第一書記李雪峰也曾回憶說,1966年6月25日,江青在北大辱罵邵華,而邵華就在台下。據稱江青的一番話,馬上就被作為「中央首長講話」印成傳單,撒向全國。邵華和其母連夜轉移,在北京東躲西藏,以避江青派人追鬥。
文章稱,由此可見,毛澤東有很長一段時間因為政治原因而無法與孫子毛新宇相見。至於毛澤東與毛新宇沒有留下一張合影是因為沒想到拍攝,這種說法更不成立。邵華酷愛攝影,曾擔任中國女攝影家協會主席。

江青大哭 台下一萬多人都傻了
網上〈由邵華同志逝世想起江青哭訴家醜〉一文中有一段比較詳細的敘述:
根據毛澤東的指示,1966年7月24、25日兩天,陳伯達、康生、江青等來到北京大學,親自主持北大全校師生關於工作組問題的辯論會。
當輪到江青講話時,台下一片寂靜。讓所有人都大吃一驚的是,江青不但發出非常怪非常怪的聲音,真的就像相聲演員捏著嗓子說話一樣,她高聲叫道:「毛主席向你們問好。」又喊了幾句政治口號後,她的臉突然陰沉下來。
她突然說:「你們學校有個張少華,她根本就不是毛主席的兒媳婦!」聽了江青的話,學生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她媽是政治騙子!是個壞人!讓她女兒和毛岸青搞對象是有陰謀的,我從來就不承認她是毛主席的兒媳婦,毛主席本人也不承認!大家知道,毛主席有個兒子毛岸青,精神受過刺激。張少華看岸青精神有些不正常,就強迫他和自己結婚。」
江青似乎講個沒完,不一會兒,陳伯達從椅子上站起來,走到江青背後,要和她說什麼,被江青一把推開。她又開始攻擊毛岸英的妻子、邵華的姐姐劉思齊(又名劉松林)。她把家庭政治和文化大革命聯繫起來,越講越激動。陳伯達碰碰她的肩膀,江青暫停了她的詛咒。前邊的人聽到陳伯達小聲對江青說:「我想該結束了。」江青凶狠地瞪著陳伯達,—萬多人坐在地上鴨雀無聲,幾乎能聽到針掉在地上的聲音。

毛澤東(中)和幼子毛岸青、邵華夫妻合影時,毛澤東和邵華也是十指相扣。(網路圖片)
毛澤東和兒媳亂倫 常十指相扣合影
「真的,我很惱火。」江青昂起頭,似乎要把對她忠心耿耿的陳伯達也劃入她的敵人之列。「十年來,我一直受這個女人和她家人的氣,所以我很惱火。」她突然又提高嗓門說:「應該謝謝她,我的心臟病又犯了……」說罷,她嗷的一聲就哭開了。台下的紅衛兵都傻了,不知應該高喊保衛誰。
另據陸媒報導,邵華的母親張文秋,湖北省京山縣人,生於1903年。她從年輕時就認識了毛澤東和其第二任妻子楊開慧,後來在延安讓女兒劉思齊認毛澤東為乾爹,1949年10月15日,劉思齊與毛澤東的長子毛岸英結婚;1960年,其次女邵華與毛澤東次子毛岸青結婚。

毛澤東和邵華合影,兩人十指相扣。(網路圖片)
有回憶錄稱,張文秋的確是想方設法地要成為毛的雙重親家,甚至不惜毀了女兒邵華一生的幸福,讓她嫁給精神疾病者毛岸青。後來,荒淫無度的毛澤東,與兒媳邵華搞在了一起,生下了毛新宇。
文革期間,毛澤東、江青這對「政治夫妻」,為了共同利益聯合起來,昔日被「妻妾成群」包圍的毛,終於轉過身來再同江青講話,此前江青被打入冷宮,要見毛,還得經過批准。於是,帶著仇恨與報復心上台的江青,當然不會允許毛新宇「進宮面上」的。

來源轉自:
【第513期2017/01/05】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陸沒有任何一個合格的台灣問題專家,至少體制內的不行。」北京一位民間研究人士如此評價官方的台灣問題研究現狀,他還指出:表現在宣傳方面,「逢蔡必罵」的方式證明體制內沒有可資實用的成果。
近期以來,中共黨媒「罵點」有三:
其一,蔡英文拒不承認「九二共識」等於危及台灣民眾「維持現狀」的願望,蔡政府支撐不了多久;
其二,台裔日本議員蓮舫說「台灣不是國家」,等於給了蔡政府耳光;
其三,台灣遭遇「鮎魚」颱風,蔡英文出面講話時間太短,是不關心民生的「快閃」行為。

民主政治效率乃體制根本
在北京一次純民間台灣問題研討會上,有異議背景的學者對三個「罵點」作了評價。他說:「維持現狀應當是北京政權未來十年的要求,它沒有打台灣的能力;日本國內總體趨勢親台,但蓮舫的黨派持親中立場;至於蔡英文『快閃』,那是對的,難道國家發生巨災,領導人還要在媒體面前發表長篇大論?」集中到「快閃」問題,台灣藍營媒體均持批判態度,且藍營資訊也是大陸體制內台灣問題專家第一手資料的主要來源。此等專家習慣了北京政權的表演套路,如領導人親臨災難現場的專題性質電視報道,固然無法理解民主台灣的效率政治。
四年前馬英九任總統時,視察漢光演習露面僅六分鐘,以致被媒體指為「六分鐘護台灣」。對比之下,北京政權以批判民主政治損失效率為能事,但自稱有效率的一黨專政遭到體制內中下層全面抵抗,怠政、懶政現象已普遍化──「證明我媽是我媽」成了世界級笑料。
北京政權的台灣問題研究與許多軍事訓練一樣,表面看有模有樣,一到實戰環節則銀樣腊槍頭。有消息稱:「對於台灣問題的重大項目,國內涉台研究機構已經拿不出『不可笑』的思路。所以,軍方(也可能是國安委)經過中間機構找新加坡甚至是澳大利亞的亞太研究機構來做。」而據澳大利亞一位學者說:「台灣問題的許多研究材料源自大陸,只是環境與角度不同,所出的看法不同。比如說,對比今年與去年的國慶招待會涉台信息即可知道大陸對台近期底牌,更能反推至台灣方面的政策本質性取向。」

反打壓與拒武嚇自有遠慮
今年與去年的國慶招待會均是李克強「發表重要講話」,媒體報道套路既定,大有「只是改改報道時間」的意思,但在台灣問題的表述上有所差異。去年講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構築兩岸命運共同體,今年講堅持「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簡言之,謀求兩岸維持現狀是北京政權的首選,儘管其有時不得不製造疑似衝突熱點。
正是在兩岸關係博弈中蔡英文政府佔據優勢,台灣才不懼北京政權的武力恐嚇,亦對經濟打壓坦然承受。台灣陸委會副主任張天欽回答國民黨籍立委林德福質詢如何因應中共十九大前施予台灣「同屬一中」壓力時,稱「台灣的抗壓能力應該有,反制手段也是有的,但詳細部分無法說明」。據大陸純民間身份的台灣問題研究人士稱:蔡英文政府有多種策略反制大陸,包括不再堅持根本沒有經緯度的南海十一段(或九段)線,以及在東海中日戰爭時期對日本實施無條件軍援,同樣,在中美南海戰爭時向美軍開放太平島。該人士進一步指出:「這些策略並非十分隱秘,它更多的是陳水扁時代『境外決戰』戰略的擴展。」
在較為細膩的戰略調整方面,蔡英文政府所依據的外部條件也越來越好。比如說,美軍在韓國西北部的烏山基地進駐B-1B戰略轟炸機,不僅對北京政權的黃海傳統練兵區域構成實時威脅,而且還對東北、華北、華東構成了威脅。因此,台灣就不用致力於發展「打到北京」的雲峰中程導彈。雲峰中程導彈研製資金與智力資源轉移到雄二短程導彈改進型(E型為主)則是更有效的選擇,因為後者對大陸沿海重大經濟目標有現實的打擊能力。一句話:「打上海」比「打到北京」更能給大陸民眾施加戰時經濟心理壓力。

民族主義假動作間或有之
在台灣已廣義化「境外決戰」戰略壓力下,北京政權不得不作出一些名義性回應。例如,強化浙江東南海域南麂列島的軍事基地建設,主旨是施壓日本即準備釣魚島戰爭,附帶地也給台灣顏色,在南麂列島發射短程導彈可以打擊釣魚島,也能打擊基隆與台北。再者,派出飛行編隊恐嚇途徑巴士海峽的美軍巡弋南海回程艦隻,造成三方軍機密集特定空域。
九月十二日,美軍一艘伯克級驅逐艦巡弋南海後回程駐日基地,北京方面派出機群在巴士海域威嚇。此舉看似冒險,但可以提振日益萎靡的國內民族主義情緒──「敢跟美軍較勁」之外還帶有威嚇菲律賓的意思,畢竟巴士海峽南緣即是菲律賓領土巴坦(Batan)群島。同時,該海峽北緣有台灣軍事重地蘭嶼島,大陸軍機至此亦等於再給台灣顏色。該日清晨,台灣起飛十餘架包括F-16在內的戰機臨空監視並在南部啟動戰時狀態,美艦也呼來那霸基地軍機支援。最後,一場可能的空戰由於大陸軍機主動退出而消彌。
此類有驚無險的有意將台灣捲進的軍事動作以後會間或有之,因為北京政權與朝鮮的金氏政權一樣,不持續加溫民族主義情緒,政權就沒法存續。稍微不同的是,金氏政權是逢美必反而北京政權是逢日必反,現在又加上一項「逢蔡必罵」。

來源轉自:
【 2016年10月號 動向 總374期 姬策清】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核心意識,由政治意識、大局意識、看齊意識簇擁著,一月出籠,五月受挫,十月,在六中全會公報上,終於做成皇冠,加冕習近平,從此,黨國便由毛核心、鄧核心、江核心,過渡到習核心了。
老核心皆殷鑒,可不鑒乎
可當年毛澤東,儘管很霸權,很老子天下第一,蘇共這老大哥的赫魯曉夫也瞧不起。一九四五年,毛從黨的七大進入核心地位後,口裡仍滿口說的民主集中制,從不自命「核心」,他那本《毛主席語錄》第一句,仍寫的:「領導我們事業的核心力量是中國共產黨」這核心,並不說是他個人,而說的是黨。
核心,是與邊沿、外圍等相對的概念,老毛從鄉村邊緣人〔史家余英時教授定語〕操到權重位高,達到一言九鼎之威,一人拍版之雄,他在中共八大開幕詞裡,還說:「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這類客氣話,以顯他還有點謙卑樣子。
而他由一個鄉村教員,由汪精衛賞識,介紹他入國民黨,代理了中央宣傳部長,到一九二七年寧漢分裂,他鬧秋收暴動失敗,上井崗落草,結盟綠林王佐、袁文才,混到蘇維埃國中央頭領了,又遭李德、周恩來國際派奪了他山寨派的權。長征路上,再聯合張聞天、王稼祥,才從李德、博古奪回權。逃竄陝北,還叫從第三國際歸來的張浩,假傳第三國際命令,叫比毛軍力大十倍的張國燾服從毛指揮,把張指揮的數萬四方面軍,引到回軍馬鴻逵等騎兵地盤被殲滅,冒好大風險,包括延安整風批王明教條主義,批周恩來經驗主義,才獲得主子斯大林毛稱的老闆首肯,爬到黨魁地位。他這有核心之實無核心之名的黨魁,還是斯大林批准,不是自已加冕的。
就是打下江山坐了江山,權傾天下,玩狡兔死走狗烹、清君側那一套:從高崗、饒漱石,到彭德懷、劉少奇、林彪,仍非輕而易舉。毛文革橫掃一切牛鬼蛇神,堪稱對權力層與文化層進行犁庭掃穴式的滅絕了,他的夢是把黨天下變家天下,不仍由四人幫垮台,皆亡於秦城監獄而破產嗎?
這便是中共第一代核心史與悲劇結局,也是老毛那馬克思加秦始皇權力的破產,今天步他核心地位者,不可將這失敗當成功來認識重步後塵吧!
再看第二代核心鄧小平,他自稱第二代核心,他在六四鎮壓,北京最賣力的李鵬,被上海的江澤民,搶了總書記之位,鄧怕內鬥,便說:要有核心,當年毛在,毛說了算,我在,我說了算,若你江澤民哪天能說了算,我就放心了。共黨的核心,就是這麼明確提出的。但是,鄧小平操到自已稱核心,也經過三次被打倒,三次復出,復出後,還搞掉華國鋒、胡耀邦、趙紫陽三個總書記,才以經濟增長,來掩蓋他那雙政治血手。可是,他這核心,不敢於死後進八寶山那大小核心們歸宿之地,仍叫把他屍灰揚入大海,怕後世清算時被鞭屍!這說明鄧核心的歷史結局,仍存在對未來的恐懼,算成功嗎?
那麼,江核心也難掩他講悶聲發大財縱容貪腐的清算,這核心地位,保他駕哼哈二將的徐才厚郭伯雄兩上將獲罪,他江核心也難保,豈不說明鄧小平的封贈也無效,習近平自已支使一批人如袁世凱那麼勸進自封,就更難自保了。
看來,習總那「數英雄人物還看今朝」的氣慨,憑東廠式打了一批貪官,比毛鄧除的對手、異類差遠矣,更急著鬧文革那種大樹特樹領導的個人崇拜,重復毛鄧核心的悲劇結局,不顧民生與改革大局,甚至部份重復文革悲劇,這種王冠加冕,黃袍加身,未必就平安壽終?

老皇曆翻回去,還可能嗎?
文革結束,鑒於毛核心個人專權,他還把黨天下向家天下轉型,鄧小平等以廢除終身制,實行任期制,個人專權改集體領導,毛的絕對專制,僅文革便付出兩千萬生命代價,一億人受難和八千億損失,鄧小平才改毛的家天下回黨天下,當前,還能由個人專權與個人崇拜,再改回去走毛的舊路,豈不叫國家再遭二家罪嗎?再樹毛核心式新核心,再造輿論又呼喚破除任期制,擁戴新核心恢復終身制,是捧主子上神壇嗎?恐怕是又墜入老核心的歷史陷阱。
當今,是什麼時代了?即便習核心想效毛核心那樣來一次大換血式的吐故納新,即便如老毛那麼換成萬民頌聖的高頌萬壽無彊了,也非真情,仍如今日北韓專制逼出的假象,除了江青與毛遠新緊跟毛澤東,鐵杆保駕的林彪,也被逼反,之後,毛的接班人華國鋒,股肱之帥被他稱道的「呂端大事不糊塗」的葉劍英,包括管八三四一近衛軍的大內總管汪東興,都成了打倒四人幫顛覆老毛文革的旗手。幾年後,復出的四千老幹部,包括習近平的父親習仲?,誰不是聲淚俱下地痛說中國的「毛病」與「毛禍」齊聲聲討毛澤東呢?豈不說明毛的清除異類異心異派那麼苦心孤詣經營畢生仍失敗嗎?今日習核心來效仿,只樹威,不立德,只除異,不妥協,就只重復失敗而已。
當今局面已不同於毛時代,那是計劃經濟,有絕對經濟專制,由壟斷一切進口食物專制到腸肚,又壟斷輿論包括要人們說話必與毛語錄對號入座的絕對思想專制,今天,都做不到了。毛時代,足踏進香港新界,罪名是投敵叛國,今天開放到每年三十多萬青年到美國留學,已是進步的開明派了,國家招賢納士,盡向他們開放。毛時代不發選票,今天也未發,允許移民,也就有可用足投票存在了,還能再回到毛時代,拜毛神說毛話,哪也是壓力的脅迫,如北韓之民餓著肚子稱在天堂,是出自內心嗎?
最突出的是:今天已是信息自由,帶來思想自由時代。任專制恐懼地修柏林牆式防堵,堵人的柏林牆已垮了,堵信息的長城,能不垮嗎?把谷歌堵出國門,也將現代先進科學文化信息堵在國外,豈非自愚與自殺嗎?北韓金家王朝就對信息過濾得最絕,那民眾之愚,也是空前絕後,這種超愚昧的愚民能進入現代文明社會嗎?就永在那國家監獄裡做奴民罷了。吾國也參與這種防堵信息自由,還鼓勵網技網警創新,皆自戕自殺,後果,不僅衰敗於經濟界,也枯竭於科技界,僅對比日本在科學有二十七項諾貝爾獎,中國僅一項青蒿素醫藥獎,而人家的機器人正淘汰你賤價勞動力哩!用封閉信息愚民的後果,只是拉大與現代文明的差距。
因此,習核心要學毛核心,拖中國人回毛核心時代,有中國成語,叫刻舟求劍,用馬克思在他名文《路易.波拿巴政變記》的話,如小拿破侖仿效他叔父老拿破侖,只把悲劇演成彆扭的鬧劇了。毛澤東自稱馬克思加秦始皇,若還想再做個X皇,不是嬴政的胡亥,也只是孫子子嬰了?豈有他哉!

來源轉自:
【2016年11月號 動向 總375期(大陸)曾伯炎】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毫無疑問,美國特朗普總統的橫空出世,必將給美國內政、美國與其盟國的關係、美中俄三角關係、美國與世界的關係帶來諸多變化。至於這是一些什麼樣的變化,在世界各地將帶來什麼樣的連鎖反應,特朗普先生並沒有給出足夠清晰的答案。
中美台關係有變
不過,變化的方向是大致清晰的。從特朗普的競選主張和人事任命,人們已經知道,這些變化包括:在美國國內,奧巴馬醫保方案或將面目全非,美國的移民政策、能源政策、基建政策、環保政策、商務政策、稅收政策、教育政策都將迎來大幅度的改變。特朗普已經任命了認為美國環保署沒有資格存在,聯邦教育部、能源部犯下了根本性錯誤的反體制人士出任這些機構的首長,可見他對美國現行政策和華盛頓官僚機構有多麼不滿。在國際貿易與外交事務方面,除了TPP將擱淺,歐洲一體化和北約東擴進程將失去美國動力,美國為盟國無償或半有償提供的安保義務、為全球提供的國際公共品(如富蘭克林‧羅斯福總統所定義的「國際警察」服務)將提高價格或減少數量等變化之外,最為顯著的變化,將會是美俄關係的修補和好轉,以及某種形式的聯俄制中、扶台抑中戰略的啟動。對台海兩岸中國人來說,最重要的變化就是:中美台關係告急。
美國政界有一句俗語:「人事即政策」。特朗普政府的國務卿、國家安全顧問這兩個最重要的外交政策職位將由具有強烈親俄色彩的蒂勒森、弗林二人出任,對俄親善意向已經十分明顯。

聯俄制中、扶台抑中戰略的啟動
對華政策方面,特朗普的主要政策顧問葉望輝、白邦瑞都是對華強硬路線的代表人物。這兩位能說一口流利普通話的知華學者,前者是著名的親台人士,是將列根時代對台「六項保證」寫入特朗普時代共和黨黨綱的推動者,後者是著名的軍事戰略家,《二○四九百年馬拉松:中國稱霸全球的秘密戰略》的作者。白邦瑞年輕時協助基辛格打開美中關係之門,曾主張美中軍事結盟,但九十年代蘇聯解體以後,白邦瑞幡然悔悟,認為「美國的親華派都錯了」,美國受了毛澤東的騙、上了鄧小平的當,美國在戰略上、經濟上、技術上對中國的巨大幫助從來沒有、將來也不可能得到預期的回報,一個強大的中國只會對美國深懷敵意、恩將仇報,由此他轉而主張聯俄制中、扶台抑中。新設立的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主席將由主張對華實施強硬貿易政策的經濟學家彼得‧納瓦羅擔任,此人是《致命中國:美國是如何失去製造業基礎的》(特朗普自述對這本書的觀點傾心折服)、《臥虎:中國軍事化對於世界意味著什麼》的作者,他認為正是中國人搶走了美國白人藍領的飯碗,中國靠鉅額對美貿易順差而變得富有和強大,而一個依仗雄厚經濟實力而日益軍事化的專制中國,將會像二戰之前的大日本帝國那樣成為全世界的威脅。特朗普對華政策顧問的任用,顯示了他對中國的國際負面形象和美中關係的基本看法。
特朗普不理基辛格建議
至於因與習近平相識三十年、打過幾次照面而被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稱為「中國人民的老朋友」(看來這個以往對外國人士表達最高敬意的官方稱謂現在已經變得十分廉價了)的艾奧瓦州州長佈蘭斯塔德被任命為駐華大使,則是特朗普給予美中關係的唯一利好消息。但這一任命只能解讀為特朗普對習近平個人的安撫,於兩國關係大局並無實質意義:一則駐華大使只是外交聯絡員兼偵察員,並不分享對華政策的決策權;二則佈蘭斯塔德作為美國中部農業小州任期最長的州長,對外交事務極其生疏,其所關注的對華關係首要事項是增加美國大豆、玉米和豬肉的出口,而對所謂「戰略夥伴關係」或「新型大國關係」素無見地。毫無疑問,駐華大使崗位將是一個讓做慣了州長的佈蘭斯塔德老先生如坐針氈、兩面為難的崗位。特朗普在一次演講中透露,候任新職的佈蘭斯塔德勸他說:我求求你了,你就少罵幾句中國吧。可見佈蘭斯塔德尚未上任即已感受到使命艱難、前程坎坷,美中關係的寒意已向他撲面而來。當然,特朗普並沒有聽從這位「中國人民的老朋友」少罵中國的建議,正如他也沒有聽從另一位名頭更響亮的「中國人民的老朋友」、九十三歲的老共和黨人、被華盛頓外交精英尊為「美中關係教父」的基辛格理解中國、不招惹中國的建議。
「一個中國」政策受到挑戰
當「春江水暖鴨先知」的俄羅斯主流媒體對特朗普充滿各種溢美之詞之時,在中國這邊,已是「山雨欲來風滿樓」。特朗普尚未就任,美中關係的變化就已經提前開場,而且是以緊鑼密鼓、令人窒息的方式提前開場。競選期間幾乎天天批評中國但一次也沒有提到台灣和南海的特朗普(這正是特朗普在中國民粹民族主義者和「愛國」網民中間收穫眾多粉絲的主要原因)出人意料地拿台灣問題向中國出招。二○一六年十二月二日,特朗普接了蔡英文的祝賀電話,稱呼後者為「台灣總統」,一舉打破了中美台三方默守三十七年的外交慣例,也打破了美國候任總統接受現任政府外交諮詢、不給在任總統惹麻煩的三百年交接慣例(特蔡通話並未知會美國國務院)。美國主流輿論一片譁然,奧巴馬政府緊急滅火,但中國外交部長王毅稱:「這只是台灣方面搞的一個小動作,根本不可能改變國際社會已經形成的『一個中國』格局。我認為,也不會改變美國政府多年來堅持的『一個中國』政策。」特蔡通話同一天在北京見過習近平的基辛格回美國之後誇獎習近平「反應冷靜」。但王毅的判斷未免過於樂觀了,特朗普對中國的「克制」並不買賬,除了繼續在推特上以台灣的鉅額軍售貢獻和中國在匯率、關稅、南海、朝鮮問題上的不合作行為替特蔡通話辯護之外,十二月十一日,更在接受福克斯新聞網的電視專訪時直奔主題:「我不知道我們為什麼要受制於『一中政策』,除非美國和中國在其他問題上達成協議,包括貿易。」他抱怨說,「我們被中國傷害得非常厲害」。《紐約時報》評論說:「特朗普不是第一個質疑這一政策的共和黨總統,但他是第一個把『一個中國』當作交易籌碼的總統。」當「一個中國」受到公開挑戰,中共當局的反應也失去了「冷靜」:派遣軍機繞台灣飛行、在南海公海上公然盜搶美軍無人潛航器、唆使聖多美普林西比與台灣斷交,除此之外,還有《環球時報》幾乎每日一篇指名道姓批評特朗普的社評和「一百小時之內打下台灣」的戰爭叫囂。
美台關係令中國陷入「兩難」
四十四年前,尼克松、基辛格與毛澤東、周恩來做了一筆大交易,美國以承認「一個中國」換取中國擱置台灣問題、聯手對付蘇聯,由此奠定了攸關中國國運的中美台、中美蘇兩個戰略三角關係。從那時到現在,歲月流轉,人世滄桑,這個世界已經發生了太多太大的變化。蘇聯已成歷史名詞,當年的第二超級大國變成了核武庫仍在但國力已急劇衰落的油氣出口大國;台灣經濟起飛,政治體制也實現了民主化、本土化,「反共復國」早已放棄;中國大陸通過改革開放、經濟全球化成了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和最大最頑固的共產專制國家;中美聯手抗蘇的中美蘇三角關係早已蛻變為三足鼎立的中美俄三角關係。但是,有一樣東西一直沒變,以「一中」換取中美合作和台海和平的中美台三角關係,在角色性質已變、力量對比已變、互動模式已變、未來願景已變的全新背景之下,歷經四十年風雨飄搖維持至今。
如今,特朗普公開質疑「一中政策」敲響了中美台關係的喪鐘。這一看似猝不及防的新人新舉,亦是中美台三方歷史變化因素的持續發酵、長期累積所致,偶然之中自有必然。現在的問題,並不是美國新政府會不會改變「一中政策」──依情理分析,這種可能性並不太大,更有可能出現的情況是,美國憑藉「一中政策」向中國索取戰略回報和貿易利益,而中國將陷入兩難:要麼實行軍事冒險,使特朗普手中的「一中」籌碼報廢;要麼在美國的壓力下疲於應付,從此陷入中美台互仇互害的新三角關係。無論如何,大陸和台灣藉由往日的美中台戰略三角框架而將戰略紅利轉化為和平紅利、經濟紅利的「免費午餐」將從此斷供了。

二○一六年十二月二十三日

來源轉自:
【2017年1月號 爭鳴 總471期(大陸)楊 光】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若不是那頭凸獸689放寬賤人行,香港的罪案怎會這麼興盛?一諗到梁公振英,全香港人都望牠早日歸西!

涉事村屋位於屯門五柳路新慶村。
屯門五柳路新慶村慶庭雅苑一間村屋以及長沙灣食肆分別發生爆竊案,兩名事主共失去總值15萬多元的現金及財物。
其中屯門的戶主失去總值12萬元的手表、首飾等財物,暫未有人被捕。
在屯門五柳路新慶村慶庭雅苑一間村屋發生的盜竊案中,姓潘的(68歲)男戶主昨早7時許起身時,發現屋內被人搜掠懷疑被盜竊,於是報案。
警員到場調查,經點算後證實損失手表、首飾等財物總值約12萬元。警方列作盜竊案,交由屯門警區刑事調查隊第六隊跟進,經看閉路電視,相信涉案為一名男子,身高約1.7米﹑中等身材。

長沙灣食肆失竊拘1男
另外,昨日凌晨在長沙灣深盛路8號一間商舖亦發生爆竊及盜竊案,54歲姓黃的保安報案指出,有一名賊人於上址一食肆內形迹可疑。警方接報到場,發現該食肆的收銀機有被撬痕迹,經初步點算,該食肆損失現金及一些餅券,總值約3.1萬元。
警方在37歲賊人身上檢獲上述財物、一些爆竊工具及一張屬於他人的八達通卡。經初步調查,賊人涉嫌爆竊及盜竊被捕,案件交由深水埗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二隊跟進。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16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評論文章 漢江泄】
今年香港政壇最大的陰謀、最嚴重的災難,除了中聯辦向建制派謠傳「中央(實質只是政治局常委張德江)」已「欽點」林鄭月娥為下屆特首外,最新詭計是特首梁振英向中央提名其密友陳茂波接任財政司司長一職。今次提名可見陰謀團夥拚命攪局之心不死,寧犧牲香港福祉,也要抗衡中央核心,隨時借香港這塊福地來威脅「國家金融安全」,非同小可。去年,張德江訪港期間,已「硬銷」陳茂波在多個場合陪伴左右。雖然是項人事任命未正式公布,但在香港已掀起爭議,質疑提名會計師出身、無公共財政管理經驗的陳茂波出任並不恰當,輿情洶湧。筆者看來中聯辦故意瞞騙北京,隱瞞香港實際民情。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及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早前先後辭職,準備參選下屆特首選舉。有傳媒引述消息指出,中央最快今日接納兩人辭職,並同時委任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接任政務司司長,而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則任「財爺」,報道指陳茂波若表現良好,有機會留任至下屆政府。在是次人事更替中,陳茂波的提名極具爭議,也不符邏輯。

職位不高 可由港澳協調小組拍版
按過往一貫做法,財政司司長及政務司司長兩職位,對中央核心政權而言,這種級別毋須直接處理,主理港澳事務的中共中央港澳協調小組組長張德江佔極重的「話事權」。看來,今次任命陳茂波,不是有心攪局,就是錯判民情,中聯辦或隱瞞了香港民情對陳茂波的負評,主任張曉明須承擔責任。政圈普遍對陳茂波任「財爺」是吃驚,特別是金融及工商圈子,質疑由曾捲入利益衝突的人來執掌香港公共財政,極具諷刺。
在梁振英政府餘下約半年任期,政務司司長及財政司司長同時出缺,有關人事及內部運作安排必須以「平穩過渡」為首要目標。不過,梁振英最終選擇反其道而行,不顧大局。
據了解,在特區政府內部及政商界普遍認為,順理成章應由現時署任財政司司長的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接任,因他任內一直與財爺緊密合作,而下月公布的《財政預算案》亦有份參與制訂,熟悉情況。
陳家強於2007年7月1日獲委任為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至今,他加入政府前是香港科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院長,並曾在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執教近10年,屬「學者型專才」。

野心家威脅「國家金融安全」
論能力,陳茂波只是執業會計師出身,從無涉獵公共財政管理的經驗,在任四年多,只負責土地政策。陳茂波循立法會功能組別會計界選舉攀上政途,藉與梁振英關係,晉身梁振英問責班子,出任發展局局長。本來,梁振英任內曾擬透過改組政府架構,推薦陳茂波擔任增設的「副財政司司長」一職,藉機「架空」曾俊華,後因泛民立法會「拉布」而觸礁。現曾俊華辭任,梁看準機會,向中央提名一個被外界公認不符資格的人接掌要職。
論利益關係,陳茂波家族與其公務的利益關係千絲萬縷,又囤地,又經營「劏房」,即使擔任發展局局長一職已屢次惹起公眾批評。論私德,他曾捲入酒後駕駛風波及干犯不小心駕駛罪行,堪稱「負評王」。論與公務員合作關係,被指遇事「卸膊」,把責任推向其他政策局,例如去年的迷你倉四級火焚燒五日,陳茂波才首度回應。
筆者在國家層面來看,由陰謀家吹捧的人,忠誠度也要打個折扣,今回還要手握政府財務「鎖匙」,不得不加倍提防。內地資本市場在過去一年經歷較為激烈動盪,不容勿視「國家金融安全」。在2016年12月中旬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北京當局定調2017年重點「防控金融風險」。
如今,由陰謀家張德江培植的梁振英,向中央提名其心腹陳茂波出掌在香港特區政府最重要的財政司司長職務,「設局陷害」意味濃。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陳德霖主理的香港金融管理局等必須密切監控,慎防有人藉機擾亂金融市場,並撈取私人利益,一旦發現,必須交執法部門查辦。

林鄭無fb帳戶 選舉下策「借殼親民」
陰謀家向中央核心拋出陳茂波這個大炸彈,再加上張德江、張曉明、梁振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極左及謀利益的政客等團團夥夥聯成一線,把林鄭捧上天子位,天天吹噓她如「聖人」,無人能及。
筆者倡議特首選舉要公平競爭,務實展開選舉工程,見微知著。曾俊華與林鄭月娥昨天分別在facebook上載「親民照片」,高下立見。梁振英在任內大聲疾呼要開facebook接觸網民,聆聽民意。作為「第二把交椅」的林鄭,堅持不開fb,現為了參選特首,才「借殼親民」,接連借助傳是競選辦核心人士,如陳智思、劉鳴煒、狄志遠的個人fb帳戶,來發布聲稱林鄭被「捕鑊」的照片。此舉更加印證林鄭「忽然親民」,虛偽有餘,誠意不足。至於曾俊華則早於梁振英提議前已開fb帳戶,並成為唯一一名予網民留言的司長。
林鄭月娥為官30多年,另一明顯缺點是經常出爾反爾,口是心非,師承不少梁振英的語言偽術。
她最少三度反口覆舌之後,政途再上一層樓,可見其攻心計。
第一次,林鄭出任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常任秘書長(規劃及地政)後不足一年,2004年9月「自願降級」到英國,出任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至2006年3月。據官場人士透露,當年由董建華當特首,林鄭除了家庭以外,尚有公務令她萌退意。這段時間她曾透露打算提早退休在英國生活。後來,董「腳痛」下台,曾蔭權於2005年3月出任署理特首,經他游說下才返港工作,之後加入問責班子。
第二次,發生在2012年農曆年特首選戰期間,林鄭自言準備退休,並稱英國跟丈夫物色住所及傢俬,後來又因在丈夫游說下等因素下加入梁振英班子。
第三次,去年1月,林鄭月娥接受中聯辦「喉舌」及「梁營」傳媒《星島》、《大公》及《文匯》專訪時,稱自己任滿後,既沒留任打算,亦無意選特首,並截釘截鐵道說,即使被任何人強力挽留,都不會留任政府。去年5月,她同樣表示自己對退休生活充滿期盼,甚至表明退休後計劃探望身在外地的兒子,一副準備全身以退之姿態。至去年下半年,各界開始關注特首人選,林鄭被視為熱門候選人之一,亦被傳林鄭是Plan B,但她只告示外界「拭目以待」。
其後,她出席建築師學會60周年慶典舞會時致辭時明確稱,自己將會退休,又叫外界不要勸她留下。之後,林鄭在灼見名家周年論壇致辭時,更稱不介意大家把其講話視為她的臨別贈言。不過,發表這番說話後11天,即12月9日,梁振英宣布不競逐連任後,林鄭就轉軚,聲言局勢出現「巨大變化」,令她不得不重新考慮是否出選,並指是為了香港福祉。
林鄭的反口覆舌,被已宣布參選的退休法官胡國興批評「不合邏輯」,「為了香港好,不需要等的,等甚麼呢?即是梁振英參選連任,她就不用出來為香港嗎?」
林鄭的反口覆舌,香港市民應可時相信呢?

立會議員質疑 陳茂波被轟「最差人選」

張德江去年訪港,梁振英已刻意引薦陳茂波。
多名立法會議員也質疑曾涉及劏房及新界囤地問題的發展局局長陳茂波,是否出任財政司司長的合適人選,其中公民黨黨魁楊岳橋直言陳茂波「其身不正」,是最差的接任人選;民主黨主席胡志偉亦質疑陳茂波是否有足夠條件及資歷出任財政司司長。
楊岳橋昨向《成報》表示,陳茂波本身涉及新界囤地和劏房等問題,不支持其出任財政司司長,又直斥若其是合適人選,中央早在五年前已作出任命,而非由曾俊華留任。他又批評陳茂波表現乏善可陳,「官商鄉黑」等土地爭議都是在其任內出現,但看不到陳有多大誠意解決,如橫洲爭議時未見落力,沒有親自與梁振英、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及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出席記者解畫,當日由署理發展局局長馬紹祥出席。楊岳橋又指出,廉政公署去年接獲75宗涉及發展局豁下地政總署的涉貪投拆,反映市民對發展局工作的質疑。

田北俊:梁振英用人唯親
胡志偉亦對本報指出,陳茂波過往「政績」令人質疑其誠信和能力,對他是否有足夠條件出任財政司司長存疑,更擔心陳茂波會否一改以往審慎理財原則以配合梁振英,但他相信《財政預算案》工作大致已完成,其接任未必有太大影響。工黨前立法會議員何秀蘭則認為署理財政司司長陳家強在財經系統較陳資深,應由其接任,質疑梁振英堅持由陳茂波接任的原因。不少網民亦認為不應由陳茂波接任,其中網民Mummombabybay呼籲中央慎重考慮,指「波叔能力同品德皆有問題」。
建制派昨亦未見支持陳茂波,民建聯主席李慧琼便直言不評論新任命安排,只表示不希望現屆政府餘下任期是「看守」狀態;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更批評梁振英用人唯親,只有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表示陳茂波勤力兼有心服務社會,但亦說不宜評論對方是否接任財政司司長的最好人選。
陳茂波昨日出席活動時,未肯回應可能接替曾俊華的消息,署理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則表示仍等候消息,但他無論擔任甚麼崗位,亦會悉力以赴以香港整體利益為依歸做好工作。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16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若不是那頭凸獸689放寬賤人行,香港的罪案怎會這麼興盛?一諗到梁公振英,全香港人都望牠早日歸西!

警方於彌敦道帶走蒙古籍的疑犯。(張敏妍攝)

警方檢獲500件不同款式的衣服。(張敏妍攝)

圖為陳潤金總督察。
警方昨日搗破專門盜竊大型服裝連鎖店的蠱惑集團,檢回500件不同款式衣服,初步估計價值約30萬元,行動中拘捕為兩男一女的蒙古人,暫不排除仍有同黨在逃。經詳細檢查後,發現賊人的紙袋內裝有錫紙隔層,此物質可避過店鋪的內的防盜系統。
據悉,案件中有三間連銷服裝店成為賊人光顧的目標店舖,其中包括位於尖沙咀的H&M店舖,此公司是一間來自瑞典的時裝公司。消息指出,被捕三人持蒙古護照,他們於上周四(12日)來港,相信他們喬裝成顧客,主要向三個大型品牌的連鎖服裝店落手,用特製的錫紙袋避過店鋪防盜器偷取衣服。

廣東道遭查 衣服仍有防盜器
尖沙嘴分區助理指揮官陳潤金總督察昨日表示,昨午5時許,特遣隊探員進行打擊搵快錢活動的例行巡查時,於尖沙嘴廣東道30號一間店舖對開,截查一對可疑的蒙古籍男女,在其手持的紙袋檢獲18件衣服,全部仍裝有防盜器。經詳細檢查後,發現紙袋內裝有錫紙隔層,可避過店鋪的防盜。事後兩人涉嫌盜竊被拘捕。
警方經深入調查後,將兩人帶返彌敦道54號美麗都大廈租住的賓館,於房間內發現另一名蒙古籍男子,同時亦發現約500件不同款式的衣服,部分已裝箱準備運走,另一部分仍掛有價錢牌及防盜器,衣服售價由100元至1,000元不等,估計市值約30萬元。

錫紙可阻斷防盜磁釦的磁場
理大機械工程學系前工程師盧覺強昨日接受《成報》訪問時稱,一般衣服專賣店,都會在商店門口安裝磁性探測門。如果衣服上的防盜磁釦沒有被取下,在經過探測門時就會觸發警報。而不法盜賊,他們的伎倆就是讓探測門失效。例如使用的手提包或膠袋內有夾層,上面是類似錫紙一樣的金屬塗層,從而阻斷防盜磁釦的磁場,從而令探測門失效,便可以偷去衣服。
資料顯示,過去亦有賊人利用此方法偷衣服,於2015年加拿大多倫多市有五名越裔男女,以同樣簡單的方式,在大多倫多地區破解了服裝公司的防盜探測器,瘋狂作案,盜竊了價值上百萬元的各款高檔服裝和內衣。而作案集團的首腦是一名48歲女子。而2012年本港亦有一對男女,疑以加入錫紙的手抽袋,在尖沙咀廣東道時裝名店避過防盜系統,偷取三件價值2,000元的衣服,但被巡警揭發拘捕。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16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國的僵硬教育制度被形容為「考考考,老師的法寶;分分分,學生的命根。」(AFP)
【記者秦雨霏 /編譯】
中國南京第一中學設立了一家「分數銀行」,允許學生「借」分數,以便他們可以通過考試。然而,學生們將必須還貸——在下一次的考試當中償還分數。
英國《電訊報》報導說,該計劃受到中國的一些網民吹捧。中共僵硬教育制度被形容為「考考考,老師的法寶;分分分,學生的命根」。中國人對這種制度下背負著極大壓力的學生們越來越擔憂。
然而,其他人說,這個計劃可能造成學生對學習懈怠。
學校說,這個創新項目是去年11月份啟動的,將幫助減少學生的壓力。該計劃目前僅限於國際部的49名學生。
然而這些學生仍然將面臨壓力,因為如果他們不按時償還信貸,他們將被列入黑名單。有的老師還設立了「高利貸」,借一分還兩分。
一名朱同學告訴中國媒體:「我在期中考試之前病了,錯過了幾次地理課。我考試沒有及格,因此我很高興『分數銀行』給了我一個補救的機會。」
中國學生的成敗常常係於大學聯考,大學聯考決定著學生將進入頂尖大學還是二流院校。中國有多起報告說,學生因為大學聯考壓力自殺。
南京一中國際部主任黃侃說,中國學生承受巨大壓力,因為「分數對他們而言意味著一切」。
黃侃告訴陸媒:「考試應該是為了改善學習過程,而不是作為刁難學生的工具。」
教育專家熊丙奇認為,學校能夠嘗試突破「唯分數論」,從出發點來說值得鼓勵。但是他表示,「分數銀行」是一把雙刃劍,會使部分學生對待考試的態度變化,弱化了單次考試的嚴肅性。學生將希望寄託於下一場考試,也會增加其惰性。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15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雙層城巴撞向石壆後往左邊翻側。

救護員運送傷者往救護車。

城巴翻側1死18傷名單
61歲兼職司機昨駕駛由馬鞍山開往中環的城巴681號線隧巴,於晚上近9時駛至鯉魚門道近藍田巴士總站出口時,突失控鏟石壆再向左翻側,車上乘客全跌向左邊,釀成人壓人,多人被困。消防員到場救出傷者,原與妻子坐在上層的男乘客被救出,一直苦候妻子,詎料最後只接獲死訊,夫婦兩人從此陰陽永隔。這宗奪命車禍造成1死18傷,警方正調查車禍起因。
在這宗鯉魚門道城巴翻側意外,共造成1死18傷,年齡介乎17至65歲,其中一名受傷乘客是外籍人士(見表)。
事發昨晚近9時,肇事城巴沿鯉魚門道往油塘,駛過港鐵藍田巴士總站出口後,突然失控撞路中分叉石壆,再滑行一段路面向左翻側。現場消息稱,當時車上有數十名乘客,翻車後有乘客被拋起壓向下方乘客,五人被夾座椅間,這是最致命之處。

夫路邊候妻 卻哀痛接死訊
綜合現場消息,據了解,女死者鍾綺華(43歲),事發時,她與丈夫一起坐在巴士上層。在車禍後,其夫被救出,只是輕傷,他一直坐在路邊等待,本以為妻子與自己一樣屬於輕傷。詎料,看見車廂內傷者逐一被消防員救出,卻苦候不到妻子,一度高呼自己妻子未出來。最後,他接獲警方通知其妻不幸身亡,需要他認屍,此刻才知已經天人永隔,不禁掩面痛哭。鍾綺華丈夫哀痛地撥電通知親友妻子的死訊,聞者傷心。其妻遺體由帳篷遮蓋,約於凌晨1時左右由黑廂車運走。
肇事城巴681號線,由馬鞍山市中心開往中環香港站,車齡五年半,對上一次通過驗車是本月7日。據了解,肇事車長文振鵬(61歲),為兼職車長,昨天在意外中右腳受傷。他於1993年入職城巴,工作了23年,已通過公司年逾50歲的身體檢查,事發時為其首轉車,而對上休息日為本月12日。他有駕駛681路線有多年經驗。
黃大仙消防局局長李建中表示,在晚上8時52分接報在鯉魚門道東行線發生一宗嚴重交通意外,一輛城巴意外翻側。消防員在8時57分抵達現場,當時他們發現有約有14名傷者已經自行爬出車廂。經檢查後,消防發現在該翻側的城巴的上下層,合共有5名傷者被困,其中一人已證實重傷死亡。據了解,即是女死者鍾綺華。
李建中談及拯救困難時表示,當時由於巴士已經完全翻側,車廂近乎貼地,他們只能夠在車頭的擋風玻璃及車尾的太平門進入車廂,搜救該五名被困人士,他形容搜救是「有一定的難度」。消防安排了兩部吊車,扶正翻側的城巴,在凌晨一時成功將城巴扶正。

司機無酒駕藥駕 路段非黑點
警方東九龍交通部高級督察鄭景文表示,當時城巴在鯉魚門道東行入藍田,在藍田地鐵站對出撞到的第一線、第二線的石壆,其後該巴士翻側。他透露,他們會巡三方面進行調查,分別是當時的路面情況、司機的精神狀態及巴士的狀態。他透露,涉事司機沒有酒駕及藥駕,涉事路段亦非交通黑點。對於巴士司機當時是否行錯線,警方表示需要調查。
城巴表示,涉事的巴士車齡五年半,在上星期六通過檢驗。城巴對事故非常難過,對死傷者及其家屬致深切慰問,會盡力提供協調,並配合警方調查。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15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四川攀枝花槍擊事件驚動中南海,中辦和中央政法委因此下達特別指令,要求各地採取措施防止類似事件重演。 (Getty Images)
【記者楊一帆/綜合報導】
中共官殺官事件頻爆。據報,四川攀枝花槍擊事件驚動中南海,中辦和中央政法委因此下達特別指令,要求各地採取措施防止類似事件重演。
據博聞社1月13日報導,從中南海知情人士處獲悉,攀枝花槍擊事件對中共高層的影響,超出外界想像,高層特別擔心「群起效仿」。
因擔心黨內反對勢力,特別是已被立案審查的黨政軍大小老虎效仿,鋌而走險,習近平在有關報告上批示,要求各地各級領導高度重視此次事件,公安部門要繼續嚴格查處民間持槍,並採取措施防止類似事件重演。
上述人士指,根據最高層的指示,中辦和中央政法委發文,要求各級公安政法部門要制定具體措施,嚴防各級已被拿下或者將要拿下的「老虎蒼蠅」,效仿攀枝花事件,下令各級執法部門對大小「老虎」的家人「上手段」。

大陸連爆官殺官事件
1月4日上午,四川攀枝花市國土局局長陳忠恕持槍進入攀枝花市會展中心,向正在開會的市委、市政府主要負責人連續射擊,市委書記張剡、市長李建勤受傷。官方稱,陳忠恕逃逸後「自殺身亡」。
1月9日,在國新辦舉行的中紀委第七次全會精神新聞發布會上,有記者提問,攀枝花槍擊事件,有傳聞該國土局長得到要被紀委調查的消息而採取了報復性行為。
中紀委宣傳部部長朱國賢回應稱,據了解,經攀枝花市委批准,市紀委擬對國土局局長陳忠恕進行立案審查。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因為金沙江重大污染物問題,近日中央派出巡視組到攀枝花調查,涉礦業系統貪腐的國土局長陳忠恕是被查目標之一。
成都訪民周文明向該台表示,官員向官員開槍絕對是罕見的事,相信開槍原因與內鬥有很大關係。因為涉及個人利益問題,中共官員間鬥爭很普遍,很可能他們在利益分配上發生了矛盾,陳忠恕才開槍打市委書記。
1月7日晚,在四川達州市達川區黃都鄉五通村,村委會班子成員莫某德持刀殺死該村委會婦女主任譚某蓮、村計生專職幹部王某桂,作案手段非常殘忍。
1月11日晚,雲南鎮康縣統戰部副部長蔣鉗虎駕車撞死縣國稅局副局長袁永康、國稅局辦公室主任羅桂君。
官方稱,蔣鉗虎涉嫌酒駕已被刑事拘留。網絡則質疑,這或許又是一起官殺官案件。

評論:「官殺官」是中共亡黨的特徵之一
美國時事評論員橫河在希望之聲電台節目中表示,攀枝花槍擊案顯示,中共官府內部的矛盾已經尖銳化,在其它途徑全失效的情況下才需要用槍解決。 像這種由局長直接針對政權代表的市長和市委書記開槍,其意義超過個人恩怨了。
橫河認為,攀枝花槍聲顯示,中共統治集團的內部矛盾調節機制失效。歷史上一個王朝覆滅的真正原因,都是王朝內部的機制嚴重失調,或者失靈了。
時政評論員李天笑表示, 攀枝花「官殺官」事件首先與中共內部自相殘殺的基因有關, 內部屠殺和自相殘殺是中共與生俱來的生存方式。
另外,習近平、王岐山幾年來強力反腐,不少中共貪腐官員,尤其是江派官員十分恐懼,他們建立在共同犯罪之上的脆弱關係,隨時可能由於自保而破裂並反目成仇 。從攀枝花市看,國土資源局長陳忠恕和市委書記張剡都不乾淨,兩人共事10年,矛盾不斷。
再有,中共處於亡黨危機階段,大小官員們非法私藏槍枝的現象非常普遍。 從某種意義上看,攀枝花槍聲是中共亡黨階段的一個特徵。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14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網絡圖片)
【記者葉楓/綜合報導】
中共在對法輪功長達17年多的迫害中,除了對法輪功修煉者施行近百種酷刑,還大量使用非治療性藥物,甚至是在食物、飲用水中直接下毒,以此來強制他們放棄信仰。
食物被下毒「三步倒」獄警揚言:回去也活不長
明慧網報導,內蒙古赤峰市法輪功學員耿秀蘭,2001年被警察綁架,後在內蒙古女子監獄非法關押7年半。在獄中,她不但遭到強行「轉化」、精神迫害、做奴工,還被獄警指使犯人下毒藥。
有一次,耿秀蘭把家人郵寄蝦皮曬在監號的窗台上。曬好後耿秀蘭吃了蝦皮,之後就覺得舌尖發麻、頭沉、心慌。後來耿秀蘭從包夾犯人的對話中得知,蝦皮被郵寄到監獄後被下了毒性藥劑「三步倒」;「三步倒」是獄警指使犯人放的。
獄警肖梅還對耿秀蘭說:「咱倆打賭,回去你也活不了多長時間了,你活不了15年。」
耿秀蘭於2008年出獄回家。直到現在耿秀蘭都頭腦發沉、發木,走路不便。

天津優秀教師張玉蘭的飲用水遭下毒
2002年,天津優秀教師、法輪功學員張玉蘭被警察綁架。後被非法判刑8年,關進天津女子監獄。
在天津女子監獄,警察指使犯人在她的飲用水、食物裡下藥。
有一次,張玉蘭要喝水,看到一個包夾倒完水後,另一個包夾張玉鳳正往她水杯裡倒東西。
張玉蘭看到後大喊:「張玉鳳,你往我水裡下藥!」
張玉蘭隨後起身衝出監號,闖入警察李虹的辦公室,對她說:「你長期殘害我,兩年坐凳子,長期飢餓迫害。現在又用藥來整我,這不是往死裡害我嗎?」
李虹說:「死不了活受罪,上邊逼我們。」
張玉蘭又說:「從今天開始不許你們往我吃的、喝的東西裡下藥。」
李虹說:「我們有的是辦法。」
過去十多年來,張玉蘭經歷多次的酷刑、不明藥物的毒害,使得張玉蘭雙眼失明、雙腿致殘,8年的工資被非法扣發。親弟弟由於無法承受姐姐的被迫害而懸樑自盡。
除了對成年法輪功學員下毒,中共對懷孕的法輪功學員也不放過。

孩子出生後離奇死亡 醫生:體內有毒
王麗華是河北邯鄲國棉二廠職工、法輪功學員。2009年3月,當時王麗華已懷孕3、4個月了,被公安國保大隊警察綁架到邢台洗腦班。
洗腦班連續多日不讓睡覺,逼迫她放棄信仰,平時喝的水呈黃色,屋內也有難聞氣味。王麗華當時沒在意,事後感覺他們往食物中下了藥物。關押一個月,王麗華有感冒症狀,洗腦班當時就害怕了,釋放了她。
王麗華的孩子出生後,渾身長水泡,多方醫治無效死亡,醫生說:「看不出甚麼病因,體內有毒。」
王麗華本人在生產期間差點死亡,花光了家裡的全部積蓄,才保住一條命。
王麗華在洗腦班的遭遇不是個案,據明慧網報導,中共在全國各地設置黑監獄--洗腦班,這些黑監獄使用多種手段來轉化法輪功學員,包括在食物中下毒。比如四川省新津洗腦班迫害手段之一是用藥物破壞人的中樞神經,該洗腦班直接受時任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和中央「610」辦公室的指揮。
洗腦班先在飲用水、飯菜中下藥,甚至把藥注射到水果裡面,法輪功學員食用那些下了藥的食物後,半個小時,就會有藥性反應,主要症狀有:頭發脹發昏、眼睛腫脹、眼球往外突出、睏乏、嗜睡(有的一天睡十幾個小時還覺得沒睡夠,無精打采)、呼吸困難、心臟絞痛,情緒異常煩躁、易怒,由此導致全身出現各種病狀。

四川謝德清遭下毒死亡
謝德清,四川成都勘測設計研究院退休職工、法輪功學員。2009年4月29日,謝德清被警察綁架,劫持到所謂「新津洗腦班」。
所謂「監管人員」殷得財、包小牧、王洪強等採用毒藥、毒水及下毒方式對謝德清進行迫害。在被非法關押的短短20多天中,原本身體健康、紅光滿面的他被迫害得骨瘦如柴,不成人樣、小便失禁,滴水難嚥,並伴有嚴重的心絞痛。
為推脫殺人害命的罪責,洗腦班於5月23日晚上讓人將謝德清從洗腦班拉回,扔到家裡。
在隨後的4天內,謝德清多數時間處於昏迷狀態,稍微清醒時又因心絞痛難忍,滿臉痛苦,在床上艱難地想轉動身體。5月27日晚上10點15分左右,飽受折磨的謝德清含冤去世。終年69歲。
此外,2008年6月被新津蔡灣洗腦班迫害致死的雙流縣67歲的法輪功學員李曉文,是胃被毒藥嚴重損壞、痙攣吐血而死;2008年5月5日被新津蔡灣洗腦班迫害致死的雙流縣70歲法輪功學員鄧淑芬則是神經、心臟被毒藥嚴重損壞而致死。
還有的法輪功學員遭直接強制灌食有毒藥物。

劉曉蓮生前遭灌食毒藥 成啞巴 肚子腫大如孕婦
2006年4月26日,湖北赤壁法輪功學員劉曉蓮被警察綁架,被非法關押在赤壁市蒲紡精神病院,遭灌食毒藥和注射不明藥物,致啞。
劉曉蓮寫下了這段經歷:他們「使用毒藥灌食、吊針注射,一天一夜吊注毒藥水10斤。這次注射後,我整個身體發黑。這次我被毒昏了兩天兩夜。待清醒時,我突然不能說話了,成啞巴了。」
在以後兩年多時間,劉曉蓮在蒲沂精神病醫院受盡折磨。2008年9月,醫生確信劉曉蓮只能活20幾天後,當局才將她放回家。
回家後劉曉蓮不排尿,全身浮腫;肚子腫大如孕婦。劉曉蓮上醫院做彩超時,醫生忍不住說,真是太慘不忍睹了。
2008年10月26日,劉曉蓮永遠闔上了雙眼。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14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共本月派出五百萬官員到全國各地的村莊和農場,調查豬牛雞鴨的數量。 (PETER PARKS/AFP/Getty Images)
【記者秦雨霏/編譯】
中共本月派出五百萬官員到全國各地的村莊和農場。他們的任務是數數有多少豬、雞、牛、羊以及農作物。這是中國第三次農業普查的一部分。
CNN報導說,這是一次大規模的行動,每十年才舉行一次。預計它將展示中國糧食生產的巨大變化。
中國擁有世界上20%的人口,但是只有地球上7%的耕地,因此它如何利用有限的土地就極其重要。
近年,中國已經成為世界上最大的農產品進口國,並且在澳大利亞、阿根廷和非洲等國家購買土地,引發搶地的擔憂。
美國農業部經濟學家蓋爾(Fred Gale)告訴CNN,此次普查很可能將顯示,中國不再是一個農民在自留地種莊稼、在後院養豬養雞的國家。
中共領導人將仔細研究這些數據。他們將農業改革作為首要任務。
此次調查將聚焦於土地整合和新型大農場。豬和雞將越來越多地在工廠式養殖場飼養,而不是在穀倉和田頭飼養。
工業化養殖的推廣降低了生產成本,但是增加了環境成本。
此次普查預計也將描繪出土地使用和肉類生產的更準確圖像。
蓋爾說,家畜家禽的數量可能被誇大,扭曲了中國肉類消費的圖像。「此次普查應該帶給我們一個更加清晰的答案。」
當局目前的估計是,中國每年生產平均每人40公斤的豬肉,但是家庭調查顯示,人均僅僅購買20公斤豬肉。
隨著中國進口糧食增加,此次普查也可以讓人了解中國自給自足的能力。
玉米產量大幅增長意味著,玉米可能取代大米成為中國頭號農作物。棉花、大豆、蔬菜和水果的生產也已經大幅改變。
此次普查計劃在三月末結束,將調查2億戶農村家庭和300萬家企業。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14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劇《新聞室風雲》問及「上帝的聲音」。
【評論文章/文:漢江泄】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前天最後一次以司長身份出席政府內部研討會,有與會人士引述她在閉門午宴上說,參選是蒙神的感召,頓成熱話,並引發新一輪公關災難,特別惹起部分教徒質疑是妄稱神之名。林鄭雖然是天主教徒,但已非首次引發涉及宗教的公關災難。筆者不會質疑林鄭是受到神的呼喚,但肯定的是,她收到政治局常委、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張德江的「感召」。自從「禍港首腦」、張德江自行拍版「欽點」林鄭接任梁振英做「代言人」後,張就派員到深圳向一名香港富商傳話,而這位富商同行的富二代得知「天機」後,就立志要做「堅實奶粉」,動作頻頻,包括推動富二代飯敘,給林鄭發表願景演說的機會,疑有「拉票」之嫌。
林鄭月娥前天宣布辭職時表示,自己蒙受神的感召參選特首,有網民指出,這令人想起2012年美劇《新聞編輯室》(Newsroom)一幕,諷刺林鄭「上帝是否講普通話」,又指出劇中蒙神召喚的Bachmann最終落敗。

網民引美劇《新聞編輯室》狂抽水
林鄭月娥宣布辭職前出席政府內部研討會,當時她指出自己是天主教徒,蒙受神的感召參選。網民Siegfried Lee前日晚上10時43分上載一段美劇《新聞編輯室》影片,指自己一直收藏這段影片,留待有人膽敢稱上帝感召他去參選特首、議員或班長時上載,結果這段影片套用於林鄭月娥身上。他又希望各位記者、選委及候選人,能幫他就影片所有的問題向林鄭發問。
社交媒體facebook的「公關災難專頁」亦有轉載網民影片,揶揄「上帝係咪講普通話?」,又認為林鄭月娥侮辱了所有教徒,認為教徒都是愚昧無知,將上帝貶為支持政治候選人的政黨。有網民留言指「上帝叫佢去參選啫,無話畀佢當選喎!」,又有人取笑林鄭比摩西強勁,或會在當選後講:「上帝叫我取消聯繫匯率,用晒人仔」。
網民上載的影片節錄自《新聞編輯室》第一季第八集,其中一段講述記者們模擬向眾議員Bachmann發問,質疑她謊稱自己受到上帝指引而參選總統,並問及多個尖銳的問題,包括究竟上帝聲音是怎麼的、祂的原話怎麼說、上帝用的是甚麼語言及是否幻聽等等。
必上天堂論 被視為錯解教義 今次並非林鄭月娥首次闖下的「宗教公關災難」,她早於2015年11月1日出席明愛賣物會致辭時,或是一時有感而發,談到了政府堅持做正義的工作,卻往往反遭責難,本身是天主教徒的她引用《真福八端》的內容自言「天堂已為我預留位置」。她表示:「《真福八端》第八端有人說很適合我,第八端是說,『為義被難真有福』,因為在天堂已經預留了位置給我。事實上今天特區政府要堅持正義工作,往往都會被責難。」
不過,有關說法立即引起基督徒和天主教徒的譁然,因其說法明顯違反教義。例如本身是基督徒的黃毓民便曾在立法會會議上怒斥:「天堂留了位給你?地獄就有你份,還會一家團聚。」他直斥林鄭月娥膽子大,妄想天堂已留位給自己:「上天堂是要通過最後審判,不是自己話事!」不少媒體評論當時均批評林鄭月娥這一言論,例如時事評論員蕭若元稱,林鄭月娥將自己在特區政府工作視為因義受迫害,「這個人真是瘋了」,亦有評論認為相信不少香港人都一樣,根本無法數得出「特區政府正義的工作」。
《聖經》提及死後會有審判,能不能上天堂是有神決定,沒一個人可以肯定自己「在天堂已獲預留位置」,例如希伯來書9:27:「按着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

受洗年資淺 傳受曾蔭權「感召」
緣何林鄭在演說中引述教義屢釀災難,或者與她不熟書有關。林鄭雖然就讀傳統天主教名校,但領洗入教也是在2005年自願降職,調往英國出任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一職,受洗也是10來年的事。據官場耳語透風,林鄭受洗,流傳是與曾蔭權有關,為了與是虔誠天主教徒的他有「共同語言」。
2003年11月,林鄭就任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常任秘書長(規劃及地政),後於2004年9月自願「降級」,出任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當年有傳她為了處理在英留學的兒子的管教問題,但也有說她在官場不得志。直至曾蔭權親赴英國,找她回港工作,她才返回香港,2006年3月8日出任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後來於2007年7月1日獲任命為發展局局長,脫離公務員行列,加入問責團隊,之後平步青雲。
筆者不會質疑林鄭是受到神的呼喚,但肯定她是受到政治局常委、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張德江的「感召」。據知情人士透露,自張德江「欽點」林鄭出任梁振英的「代言人」後,就派員到深圳向一名香港富商傳話,其中提及「中央」的意思是希望林鄭不要再對外公開說:不參選下屆特首了,否則會對她帶來傷害,並請代帶份「禮物」給她,她會知誰送的。
這位富商行尚有一名富二代,當該富二代得知「天機」後,就立志要做「堅實奶粉」,動作頻頻,包括推動富二代飯敘,給林鄭發表願景演說的機會,有「偷步」拉票之嫌。
資料顯示,其中一個飯局是信和集團主席黃志祥在金馬麟山道大宅設的私宴,而其兒子黃永光出手相約,結果大批城中商界富二代出席(見表)。
最後,筆者也好肯定,林鄭還沒有聽見中央核心、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呼喚」,在講求良性競爭下,一切選舉工程應務實開展。

回應「上帝感召」曾俊華願走崎路 信中央公正處理

曾俊華接受訪問時與主持一試「低炒自拍」。

曾俊華在IG分享薯片叔叔手機殼。

圖為新版《The Sound of Silence》
【特首選戰】
特首選戰尚未明朗,正在休假的財政司司長曾俊華的請辭暫未獲中央政府批准,他昨天表示,相信中央政府會公平公正處理這件事情。曾俊華又謂,《聖經》有故事記載,被上帝選中的人都要走一條非常崎嶇的道路,其言論似在暗諷據悉日前曾表示「蒙受上帝的感召」而參選的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
曾俊華在上月12日正式向行政長官梁振英請辭,翌日開始休假,至今逾一個月仍未獲中央政府批准請辭。他昨天接受科技資訊網站unwire.hk的訪問,並以facebook live形式直播與網民互動。在整整23分鐘的訪問中,沒有繫上領帶的曾俊華表現輕鬆,不時展現其幽默本色,而女主持幾乎全程以「薯片叔叔」稱呼他,他亦欣然接受。

「我崎嶇的路走了數十年」
在訪問的最後五分鐘,曾俊華回答網民的提問,是整個訪問的重點所在。主持人問曾俊華是否介意請辭仍未獲批准時,曾俊華表示:「我都好相信中央政府是會公平公正地去處理這件事情。」對於林鄭月娥日前請辭,曾俊華表示歡迎。他說:「香港人一向都喜歡公平競爭,所以這是好事來的。」之後有網民問曾俊華,上帝有沒有支持他參選特首,曾俊華直言:「我就沒有問過,不過在《聖經》都有個故事,通常被神選中的人,他都要走一條非常崎嶇的道路。」他又謂:「我崎嶇的路都走了數十年了,所以我會繼續走崎嶇的路。」
在訪問之中,曾俊華又大談疑似施政理念,包括他認為初創(Startup)是一個趨勢,希望政府未來能令發展商提供平台予創業人士交流,安排專業人士提供顧問形式意見,以及動員創科企業參與培育年輕人。他又稱,非常支持金融科技(Fintech)的發展,認為香港有適合的土壤、人才及目標,可將現有措施整合做「金融科技研究所」,並將科技、金融及監管基構融合,發展新產品。他又認為,香港發展成智慧城市是一件必然的事,而政府在這方面有很多數據及資料,但需要優化及整理成合適格式輸出。
曾俊華指出,香港有很多優勢是其他地方不能媲美的,例如香港是法治地區而且着重保護知識產權,令很多人選擇在香港投資及發展。另一方面,曾俊華建議政府整理不同部門的櫃台服務及工作流程,並提供更多一站式服務,以節省人手及提高效率。

獲贈薯片叔叔圖案手機殼
除了疑似施政理念之外,曾俊華還談及不少比較私人的一面。他表示,有時候會在影片分享網站YouTube聽歌,近來在聽由美國樂隊Disturbed重新演繹Simon & Garfunkel的歌曲《The Sound of Silence》,大讚演繹「無得頂」。《The Sound of Silence》歌詞充滿堅持的意思,亦是2013年港產片《激戰》的插曲,男主角張家輝在電影中備戰時正是配上此曲。
曾俊華之後在facebook上表示,過往曾多次接受傳統媒體的訪問,今次則是他首次透過facebook live接受網上訪問,感覺新鮮。他認為,直接與市民對話比自說自話好,未來會考慮多做facebook live,與年輕人溝通及聆聽市民對施政的意見。他昨天又探訪初創公司Casetify,並收到80後老闆Wesley贈送的薯片叔叔圖案手機殼,曾俊華表示十分喜歡這份度身訂做的禮物,認為這能確認他「薯片代言人」的身份。
梁家傑:二擇一會選曾俊華
另外,法律界選委兼公民黨主席梁家傑昨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雖然曾俊華做不到民主派的期許,而個人對曾俊華亦沒甚麼期望,不過「如果在兩個爛橙之中選一個,你都是應該選曾俊華」。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14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是中共領導人毛澤東發動文化大革命的51週年。(Getty Images)
今年是中共領導人毛澤東發動文化大革命的51週年。文革開始後被迫害致死的多名中國作家學者等已離世滿50年,他們一些作品的個人版權到期。這可能會導致這些作品再版面世。有分析稱,文革作品再版潮能令讀者了解那段被掩蓋的歷史,引發反思。
1966年開始的文化大革命距今已近51年,當年包括老舍、傅雷、鄧拓等20多位在文革時被迫害至死或自殺的著名作家,其約200部作品的近50年版權保護期今年屆滿。
按照國際《保護文學和藝術作品伯恩公約》,文學作品的版權在保護期終止後就將進入公有領域,有大陸出版商預料,將掀起出版熱潮。
關注事件的河北獨立媒體人朱欣欣接受本台採訪時稱,這20多名作家在文革中無端地遭受到人格的凌辱和踐踏、身體的殘酷迫害和心靈的痛苦煎熬,甚至死於非命,作家們在這一時期的創作不但從理性上,而且更多的是從情感上影響讀者對「文革」進行堅決的否定:
「有利於他們作品的進一步的普及,另外更重要的是喚起人們對那段歷史的回憶與反思。
因為這些藝術家他們的作品從藝術的角度反映了那個時代那些藝術家他們的思考以及他們的追求。當然像鄧拓這樣的作品更多的是反映的是當時的一些現實,老舍這些藝術家,他們的作品更多的是通過藝術的形式來間接表現他們的理想和對現實的觀點,通過他們的作品還可以進一步喚醒人們去了解他們的心路歷程,了解他們的思想,通過這些來了解中國知識分子們的精神思想史,對於認識當下中國的現實也具有很重要的意義。」
文革爆發後,這些作家均受到波及,被當成「階級敵人」揪鬥、抄家、侮辱,一些作品也隨之遺失。其中老舍是「文革」最早的殉難者之一,被打為「反動文人」,遭到批鬥虐打,因不堪受辱投湖自盡。
「文革」期間,中國知識分子的集體自殺數量驚人,而且帶有突發性和傳染性,此後傅雷、鄧拓被人蒐出「罪證」,遭定為「反黨集團」,被迫在家中服毒自殺。
關注文革作品的作家馬先生告訴自由亞洲,中國作家本無自殺的傳統,但到了文革卻集中出現一個自殺的高峰,但至今大家仍遺憾地看到,對於這場民族大劫難,當代執政者一筆帶過、輕描淡寫,這一定會為日後歷史重演埋下禍根:
「文革以後重新執政的這些中共黨政政要,他們大多數都是在文革中深受其害的。但是這些人重新掌權之後,並沒有徹底清算文革的罪行。這些作品潮出來,當然對揭示文革當時的慘烈情況,引發人民對文革的關注,思考有關文革以及中共執政的問題,當然是有非常大的作用的。文革這樣一個人類歷史上非常慘痛的經歷,歷史事實抹煞不掉的。」

(轉載自由亞洲電台;原標題:文革中第一批慘死作家版權保護期屆滿 料掀文革作品再版潮)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14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DON EMMERT/AFP/Getty Images)
(中央社)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今天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指出,在看到中國改善貨幣操縱及貿易作法前,他不會恪遵長期以來美國對「一個中國」政策的承諾。
川普接受華爾街日報(WSJ)長達1小時訪問,對於是否取消制裁俄羅斯,川普也抱持開放態度。川普談論未來上任後美國與俄羅斯和中國的關係,暗示他可能重新調整與這兩大國外交政策方向。
談及是否支持美國的「一中」政策,川普說,「一切還在談判,包括『一中』。」(Everything is under negotiation including One China)川普表示,在看到北京當局就人民幣及貿易等方面做出改善前,在對台灣立場上,他不會恪遵美國長期以來的「一中」政策。
儘管川普一直以來持續批評中共,不過在訪談中,他特別秀出收到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寄來的假期「漂亮賀卡」。
華爾街日報報導,川普對涉及中國、台灣的外交慣例似乎很不耐煩。在勝選後,川普接到來自台灣的領導人的恭賀電話,引發中國反彈,及美國外交政策專家疑慮,他們質疑川普是否清楚這通通話的影響含意。
提到台灣,川普舉軍售案為例,「我們去年賣了20億美元軍事裝備給他們」,「我們可以出售20億美元最先進、最棒的軍事裝備給他們,但我們卻不可以接他們一通電話?」「首先,不接那通電話將是非常無禮的」。
至於是否替中國冠上「貨幣操縱國」,川普在訪談中說,他不會在上任第一天就這樣做。「我要先和他們(中國)談談。」
川普還說,「他們當然是操縱國。但我不希望這樣做。」不過,川普直言不滿中國的貨幣作法,指稱中國蓄意讓人民幣貶值。川普說,「我們的企業如今無法與他們競爭,因為我們的貨幣強勢,這會搞死我們。」
有關歐巴馬政府去年12月底對俄羅斯祭出的制裁,川普指出,他上任後將至少保留一段時間。不過,川普暗示,如果俄羅斯證明有助美國打擊恐怖主義和其他美國要達成的重要目標,他可能廢除這些制裁。
由於在普廷(Vladimir Putin)領導下美俄緊張關係節節升高,尋求改善美俄關係特別是美國總統致力的目標之一。未來倘若川普欲改善美俄關係,仍必須仰仗國會,但連多位共和黨籍議員都希望美國對俄羅斯採取強硬立場。
川普說,他準備在宣誓就任後與俄羅斯總統普廷會面。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14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面對持續的全球需求疲軟,中國龐大的出口引擎在2016年連續第二年熄火,出口下降。中共官員表示,跟美國之間貿易戰的恐懼籠罩著2017年的前景。(Sean Gallup/Getty Images)
【記者秦雨霏/編譯】
面對持續的全球需求疲軟,中國龐大的出口引擎在2016年連續第二年熄火,出口下降。對中美國之間貿易戰的憂慮籠罩著2017年的前景。
2016年中國進出口下降
世界頭號貿易大國週五(1月13日)公布了黯淡的數據。2016年中國出口下降7.7%,進口下降5.5%。出口連續第二年下降,並且降幅達到自2009年全球金融危機以來的最大。
海關總署週五說,中國今年想改善外貿將很難,特別是如果川普上台之後實施更大的保護主義措施,限制中國出口增長的話。
海關總署黃頌平說:「在川普就任總統之後,我們將密切關注其外貿政策。」川普將在1月20日宣誓就任。
路透社報導說,還有一週,中共領導人就將看到候任總統川普是否將履行競選承諾,給北京貼上貨幣操控國的標籤,以及向中國商品徵收高額關稅。
分析家說,即使川普政府不立刻採取具體行動,但是惡化的美中貿易和政治關係很可能將打擊全球出口商和投資者的信心。
根據美國海關數據,2015年中國跟美國的貿易順差是3660億美元。美國美林銀行經濟學家說,川普可能逼迫北京坐到談判桌前並作出讓步。
對美國的貿易順差持續超過200億美元,是美國財政部認定某個國家是貨幣操控國的三個條件之一。
澳新銀行經濟學家在報告中說:「我們的擔憂是,川普對美國貿易的立場可能導致中國出口長期的結構性弱點。」
「川普的貿易政策將可能促使美國企業將它們的工廠搬離中國,儘管中共扶持高端製造業的努力可能會抵消一部分損失。」
週三,中共可能已經向川普政府鳴槍示警。北京宣布對來自美國的某些飼料提高關稅。
美國美林銀行的報告說,即使中美只是進行口水戰,都可能削弱全球投資者的信心。

中國12月份出口下降
中國去年12月份出口下降6.1%,而由於國內強勁的商品需求,進口增長3.1%。
雖然全年出口狀況嚴峻,12個月當中只有2個月出口上升,但是進口趨勢更加喜人一些。國內公司購買原材料增加,包括鐵礦石和銅,以滿足建築熱潮的需求。
中國2016年進口了創紀錄的原油、鐵礦石、銅和大豆,還有大量煤炭。
出口長期疲軟迫使中共政府依賴提高支出和大規模銀行借貸來刺激經濟,這可能增加已經瀕臨危險水平的債務。
中共下週五 (1月20日)將發布2016年GDP數據。由於當局的一系列刺激,預計GDP增長將達到北京6.5—7%的目標。
但是越來越多的跡象顯示,炙熱的房地產市場可能已經觸頂。這意味著中國今年可能沒有那麼大的胃口進口建築材料。
凱投宏觀經濟學家Julian Evans-Pritchard在報告中說:「很難看出,還有什麼能夠(比建築材料)更能推動中國貿易的大幅回升。」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14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淋病一宣告參選凸獸一刻,天開始下雨,昏昏沈沉,陰陰暗暗,可見妖孽再纏香港的危機再現!


有網民自製改圖,諷刺林鄭指上帝叫她參選。

「HKG報」進行民調,為林鄭造勢。
【評論文章 漢江泄】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雖然未宣布參選,但事實上已半隻腳踏進下屆特首選舉賽道。她有意參選,不是偶然,不是轉軚,不是神意難違,而是為了一個男人——張德江,為的是延續「江」山。在香港政圈傳得熱哄哄「中央『欽點』林鄭月娥」之說,據筆者了解,原來僅是「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張德江的「欽點」而已。因其「亂港分子」梁振英不被中央核心支持連任下,只好另找「代言人」,挾天子以令諸候。今次是國家主席習近平成為黨中央核心後,進行的首次香港特首選舉,必牢牢掌控話語權,務求選出的特首必須堅守「一國兩制」,得民心,促進社會和諧,經濟謀發展。
林鄭月娥「反口」參選,她背負西九建故宮博物館的醜聞下出選,在未拆彈之餘,還有司法覆核等官司,隨時在參選期間已風波不絕;特別是林鄭感到自豪的「保密」操作(即黑箱、不依程序),可能「保密反被保密誤」,日後或可能爆出更多涉嫌違規的操作。與她同坐一條船的親「西環」人士,以及大批由「梁粉」進化成「奶粉」的團夥,只能祈求天佑。

躲林鄭裙子保「江」山 保命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等「亂港四人幫」,瘋狂攪局,不守政治規矩,不與中央保持一致高度。
黨中央核心嚴肅糾正及處理:先不支持民望低、撕裂社會的梁振英,釋出不支持連任信號之餘,其UGL事件及前香港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涉貪腐案,還有餘波。後再更換港澳辦及中聯辦的人事,換班陸續有來。張德江等慌不擇路,只有找來「自己人」林鄭月娥做代替品,躲在林鄭的裙子下,延續「江」派的江山,手握「欽點」的香港特首之位,在未來五年或十年再攪亂局,並借此挾天子來「保命」。

中央於相近時候批林鄭與曾俊華辭職
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等團夥使出虛張聲勢伎倆,向建制吹風,廣泛發放「中央只屬意林鄭月娥當選」的流言,企圖左右大局,弄假成真;其次是不停渲染中央遲遲未批財政司司長曾俊華的辭職,以營造「曾衝紅燈」之說,不想兩名司長競逐下屆特首。筆者獲北京高人解釋,因兩名司長去意甚濃,事實上早已部署選在同一時間或較近的日子公布批准兩人辭職,就是要避過有心懷不軌者借機挑撥。只要留意工聯會黃國健等人,不停公開以此為題解說「中央不喜曾俊華」,就是西環喉舌了。
效忠西環的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繼續膽大包天,為替林鄭月娥造勢,在評論西九建故宮博物館事件上,竟隱瞞香港真實民情,只是歌頌,隱藏市民批評之聲,並把提相反意見的人士打成「反對派」,目的是「反中」。
《大公報》昨日的社評題為《高效興建港「故宮」林鄭創施政奇跡 》,全文高度表揚林鄭月娥如「聖人」,並踩低其他港官及內地官員來抬高林鄭。例如「興建一座『故宮級』博物館這樣一件可能要費時十年八載的大事,居然在一年之間就高質、高效地自選址到設計完成了全部規劃,這還能不說是『特區奇跡』嗎?更何況這是一項有利於整個港人社會福祉的大好事」、「而在這一過程中,林鄭月娥的敢於決策、勇於承擔、有條不紊和專業投入,確實是功不可沒和叫人刮目相看的」、「特區政府部分官員為了『明哲保身』,也陷入了過去內地官員『少做少錯、不做不錯』的風氣之中,以至施政信心低落、士氣不振,局面是十分堪虞的」。

習近平成核心後首次選舉 選賢能穩民心
在昨天的《大公網》還有一則題為《記者手記:甘心等待六小時 只為見證這一刻》,詳述由在記者區等候至林鄭出場的時序,行文形容林鄭大有「君臨天下」的氣勢。
至於由中聯辦扶植的組織,如「幫港出聲」、「HKG報」、「愛」字頭組織等紛紛在網上替林鄭造勢。 梁振英路線是鬥爭,撕裂社會,要他下台是香港市民的共識;林鄭說要繼承梁振英的政策,而大批「梁粉」及政商界投機分子的轉軚速度如四川「變臉」絕活,令人嘆為觀止。
張德江主理的香港事務荒謬現象何其多,害盡香港市民。今次是國家主席習近平成為黨中央核心後,進行的首次香港特首選舉,必牢牢掌控話語權,務求選出的特首必須堅守「一國兩制」,得民心,促進社會和諧,經濟謀發展。

林鄭辭職預備選特首 經故宮館一役 泛民現難言支持

林鄭月娥稱若得中央批准,便準備選特首。

林鄭月娥簡歷

林鄭月娥交代意向,引來傳媒到場採訪。

林鄭月娥談香港八大願景

「專業議政」莫乃光指現時難支持林鄭月娥。

林鄭月娥準備會見傳媒。
【特首選戰】
即將在3月舉行的特首選舉,形勢再起明顯變化。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昨早向特首梁振英請辭,她隨後表示,在此時請辭只有一個原因,就是如果其辭職得到中央人民政府批准,便打算準備參加特首選舉。不過,泛民在剛過去的選委會選舉贏得325席,當時有份協調泛民各張名單的立法會議員莫乃光昨天隨即表明,由於林鄭月娥已表示會延續梁振英路線,加上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未經公眾諮詢落戶西九文化區一事,現階段泛民難支持對方。
林鄭月娥請辭的傳聞早已甚囂塵上,而她昨早先到科學園出席效率促進組閉門研討會並作開場發言,過百名問責官員和公務員都有出席。

研討會開場提及對港八大願景
有與會者稱,林鄭月娥在開場發言提及了對香港的八大願景,包括鞏固及發揮香港既有優勢、按照「一國兩制」勿忘初心等。獲邀出席會議的民主思路召集人湯家驊表示,林鄭月娥的發言如同表達其治港理念,並闡述理財哲學,稱對方強調自己不是社會主義者,只是認為政府在福利上可多做一點事,但亦認同福利開支和理財要取得平衡。
直至昨午4時01分,特首辦發稿稱,梁振英已經接獲林鄭月娥的請辭,並已呈交中央人民政府,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天起(13日)署任政務司司長職務。
林鄭月娥昨午5時03分在政府總部西翼大堂會見傳媒,她表示:「我在這個時候辭去政務司司長的職務只有一個原因:就是如果我的辭職得到中央人民政府批准,我打算準備參加下一任行政長官的選舉。」她又感謝現任和過去兩任行政長官等人的支持與共事,之後以英語複述一遍,隨即離開,沒有回答任何提問,整個過程只有四分鐘。

莫乃光不撐延續梁振英路線者
泛民在剛過去的選委會選舉贏得325席,有份協調各張泛民名單的「專業議政」成員莫乃光表示,現階段難以支持林鄭月娥:「不支持一個繼續梁振英路線的候選人,正正林鄭月娥過去這幾個月的表現,加上她自己親口說過要延續梁振英的路線。」另一「專業議政」成員、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榮鏗表示,期望下任特首能停止社會撕裂,並願意推翻全國人大「831決定」重啟政改,以及真心相信及維護香港核心價值。他形容,泛民會有智慧及策略地運用在選委會的300多張提名票,令選舉有競爭。
公民黨黨魁楊岳橋表示,林鄭月娥曾經表示只希望能完成五年的政務司司長任期,但現況令他覺得林鄭極像曾言「N屆不會選特首」的梁振英,擔心此類「語言偽術」日後會「變本加厲」。民主黨主席胡志偉批評林鄭月娥處理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項目時,以不令中央尷尬為立足點,質疑如果她將來成為特首,要處理內地與香港之間的矛盾時,如何能令港人信服。
社會福利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臻雖然承認林鄭月娥與業界有較好關係,但指出對方擔任社署署長時曾落實「整筆過撥款」,政策對社會界而言是災難,令服務質素變差。

建制派大批「梁粉」表明支持
建制派方面,大批過去曾支持梁振英做特首的「梁粉」已表明撐林鄭。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表示,他個人傾向支持林鄭,又相信這是民建聯的傾向;民建聯手握最少84張選委票。曾為梁振英助選的房協主席鄔滿海雖稱,仍未決定支持哪人,但讚林鄭月娥工作細心,對房屋政策熟悉。
面對目前特首選戰選情未明朗,有網民認為,這正好反映可能有人試圖「造王」。網民「Alan Leong」表示:「為林鄭贏來更多表態支持者,以及爭取不支持者不表態──這就是『造王』的巨大影響力,可能成功黃袍加身;但這也是『造王』的巨大破壞力,可能導致中央不知香港實際情況。」他又稱,中國官場由古至今都怕誤揣上意、誤傳聖旨,「一眾建制選委不立危牆之下,迄今依然不作表態,正是當前亂局的最佳反映」。

外界質疑表心迹有「偷步」參選之嫌

林鄭月娥辭職言論引來「偷步」參選之嫌。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昨天一句:「如果我的辭職得到中央人民政府批准,我打算準備參加下一任行政長官的選舉。」結果引來網民質疑,她有「偷步」參選之嫌。
或觸犯選舉條例
根據香港法例第569章《行政長官選舉條例》第14條「喪失獲提名為候選人的資格」,列明公職人員不可成為特首選舉的候選人。 林鄭月娥昨日在政府總部表明參選的決心:「正如我在辭職信中指出,我在這個時候辭去政務司司長的職務只有一個原因:就是如果我的辭職得到中央人民政府批准,我打算準備參加下一任行政長官的選舉。」不過,多名網民都質疑林鄭月娥昨日的言論是否符合相關規定。
網民「Cleevont Wang」留言稱:「林鄭在未被批准辭職的情況下,明確公開表示有意參選,顯然觸犯了《行政長官選舉條例》,不符合參加行政長官選舉的資格。」
《行政長官選舉活動指引》指出,「候選人」包括在提名期結束前的任何時間曾公開宣布有意參選的人士,不論該人是否已遞交候選人提名表格。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上月在同一場地公布辭職決定時,未有表明辭職原因,只是表示知道社會關心他是否要參選下任特首選舉:「參選是一個嚴肅的問題,我會在未來這段時間盡快作出一個負責任的決定,到時我會第一時間通知大家。由於我現在仍然是財政司司長,我很抱歉我今日不能夠講得太多。」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13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隨著中國北方陰霾水平達到歷史性水平,數百萬人不得不學習如何在空氣末日下生活。 (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記者秦雨霏/編譯】
隨著中國北方陰霾水平達到歷史性水平,數百萬人不得不學習如何在「空氣末日」下生活。
「從身體上來說,如果我出去的時候不戴上面罩,我會感到眩暈,呼吸困難。」北京外國語大學23歲學生薑瑜偉告訴NBC。「即使我戴上面罩,我仍然感到非常壓抑。在陰霾的日子裡,我的情緒惡劣,不想出去和工作。」
本週中國北方有32個城市處於「紅色警報」下,這是最高級別的警告。另外27個城市,包括北京,處於「橙色警報」下。
中共把空氣質量指數(AQI)作為評估空氣污染的衡量指標。AQI的範圍是0-500,衡量6種空氣污染物,包括二氧化硫,一氧化碳和臭氧等。一旦AQI連續三天超過200,就是「橙色警報」。一旦AQI連續兩天超過300或連續24小時超過500,就是「紅色警報」。
美國環保局認為,AQI水平0-50為良好。
自從12月31日以來,北京的AQI一直在300左右徘徊,在1月3日更是達到700。
1月6日,美國駐華大使館測到北京AQI為298,屬於「非常不健康」,相比之下,紐約市同一天的AQI為43,屬於「良好」水平。 處於紅色警報下的城市必須採取限制污染的措施,比如限制路上汽車數量、停止工地建設和工廠生產。學校被關閉,居民被要求留在室內、避免室外體育活動。
對於5歲孩子的媽媽李麥吉而言,2017年每天早上的一個難題就是:我怎麼讓孩子安全的去學校?
李麥吉告訴NBC:「我別無選擇。我給我兒子帶上面罩,但是他感到如此沮喪,因為他幾乎喘不過氣來。」
李麥吉哀嘆,污染一年一年變得更糟糕。「我在北京住了40年了,所以我很難離開。但是我真的想念兒時的藍天,我的孩子幾乎從未見過的藍天。」
北京居民徐匯仁告訴NBC:「我認為,我們不得不用我們的肺淨化空氣或等風來,是可悲的。」 「陰霾從10月開始就一直在這裡。直到現在都沒有真正改善。我感覺沒有人在做環保工作。」
連中共官媒都說,嚴重的陰霾「在腐蝕政府的信譽」。
儘管中共過去三年發起治理陰霾的運動,但是環保部報告,中國仍然有62%的城市處於嚴重的空氣污染下。
面對家長的擔憂和憤怒,北京市政府1月6日宣布,將開始撥款給幼兒園、小學和中學安裝空氣淨化器。許多居民早已投資數千美元在家裡安裝淨化系統。
姜瑜偉說,現在他仍然以工作為先,不考慮離開北京。但是如果以後有了孩子,而環境仍然沒有改善的跡象,他將考慮搬到其他地方。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09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陸網民的「霾人」作品。(自由亞洲電台)
針對中國大陸日趨嚴重的陰霾,有大陸網民創作出「霾人」科幻圖片以表不滿。圖片在網路廣傳,但很快遭當局封殺。
曾籠罩大陸華北等地的「跨年」陰霾,近日南下侵入廣東的廣州、佛山、深圳等地,部分城市發出霾黃色預警信號。
日前有網民創作了嘲諷現實的「霾人」科幻圖片。隨圖上傳的帖文介紹,「霾人」是由長期處於陰霾污染之下的現代人異化而成,「瞳孔呈混濁灰白色,可在重霾環境下辨物,鼻子和嘴呈渦輪型,可大量吸入霾空氣,將分解淨化後的廢氣由兩腮的排氣孔排出。霾人存活於中國大部分地區,其中在京津冀區域最為密集。」
該「霾人」照片在網路被廣泛轉發,但很快遭當局封殺。
去年12月,也有成都民眾為抗議當局對嚴重陰霾的不作為,給雕像戴上口罩,以表達不滿。同樣該抗議活動遭到鎮壓一些人被警察帶走。
據自由亞洲電台1月10日報導,為對付當地嚴重的陰霾,中共河北省遷安政府近日宣布,最遲在2017年底,約4,000個農村的燒煤家庭將被全部禁止燒煤。據說:當局計劃讓農民改用價錢較貴的電力或燃氣做飯或取暖。但當局沒有透露農民是否承擔得起家庭能源升級後所增加的費用。
據報導,環保組織「綠色北京」負責人宋欣洲認為,要改善河北省的空氣質量,不能夠單靠取締農民燒煤,處理大型工廠的排放同樣重要,解決過程中必須顧及民生。河北省是大陸最大的鋼鐵製造地區,而遷安則是鋼鐵之城。
1月5日,中共國家能源局稱,可再生能源的總投資規模將達到2.5兆元。不過,江蘇環保人士吳立紅表示,以官方為主導的環境治理其實是一種偽治理,真正在中國搞環保的鬥士、環保人士的生存是非常困難的,甚至連國門也出不了。中共國保曾對他說:只要遵守潛規則,講話糊弄民眾就提供資金和優惠條件,並「放你出國考察」,但他沒有答應。

俄媒評中國陰霾:欠的債該還了

大陸多個城市籠罩在重度陰霾之下,有些地區能見度甚至為0。圖為6日,山東,濱州火車站。(大紀元資料室)
俄羅斯媒體對中國愈發嚴重的霧霾十分關注,並不斷進行追蹤報道和評論。
俄羅斯「中亞」網站1月10日發表評論文章,題目為:「北京正試圖在環保和經濟之間做出選擇」。文章就中國越來越嚴重的霧霾最新情況及成因進行了分析。
報道說:2017年一開始,中國人就隨著新年開端走進了「世界末日般」、「地獄般」的重度霧霾之中,這些都是中國民眾自己形容所處環境時使用的形容詞。新年開始,中國的北部和中部被宣布紅色和褐色警報的地區已經連成了一片,高速公路被關閉、學校停課、航班被取消、天津海港被封,最差地區因霧霾影響能見度不到50米,民眾怨聲載道。
文章說,為安撫民眾,雖然此前國際衛生組織已經對外聲明醫療口罩對防止霧霾危害沒什麼效果,但北京市仍然購買、發放了1500萬個醫用口罩。
報道稱,7日,北京史無前例的成立了環保警察新部門,以期加強對露天燒烤、垃圾焚燒、生物體燃燒以及路面塵土等方面的監控。實際上,當局早已經限制車輛出行多年,近期還關閉、停業了上千個工廠,但收效甚微。
對於霧霾的原因,俄媒體評論說,在近40年的改革發展過程中,中國的統治者一直都把經濟利益無條件放到首位,甚至破壞環境也要發展。欠下的債太多了。的確,中國現在已經發展成了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但欠下的債總是要還的,作為代價,北京也變成了世界上最骯髒的城市之一。
一位在中國留學的俄羅斯青年卡休•卡薩諾夫對霧霾問題評論說,其實很多中國人對霧霾原因並沒有深度思考過。他說:據我觀察,在中國大部分貧窮老百姓都沒有精力關注霧霾,他們還有很多其它困難需要擔心,只有那些生活條件不錯的,受過良好教育的人才對此不斷抱怨。但不管你關注與否,我們在中國吸的霧霾量可觀,現在都有人把吸的霧霾製成磚了,想想肺裡會是啥樣。
他還評論說:「我看了一個紀錄片,引用的數據顯示每年有很多人死於霧霾或環境污染,但你也知道黨的領導,很多事情都隱瞞著,實際情況肯定要比這惡劣的多。」
他還表示:自己熱愛中華文化,喜歡中國,但已經開始計劃離開中國了,尤其是一想到未來自己的孩子也將每天吸這樣的空氣,就更無法心安理得了。
與此同時,一些俄羅斯媒體對於中方的治理手段持懷疑態度。俄「莫斯科共青團報」1月8日報道稱,中方專家們將「永遠的霧霾」原因解釋為汽車排放、工廠排污等等,這樣看來,在不令所有汽車、大部分工廠都停產的情況下,治理手段很難達到預期效果。
有評論稱:實際上中共已經治理霧霾多年了,但每況愈下,越治越霾,顯然已陷入霧霾表象的謎中,並未找到深層原因。而且將一切不同的聲音都被視為「亡我之心不死」。當年跳著腳狂批美國駐華大使洛家輝公布北京空氣PM2.5值是在「反華」的那些人,今天終於自己吸上了霧霾。真是什麼樣的態度,什麼樣的果報,從這個角度來講,也的確可以稱得上是「天網霾霾」了。

——轉自自由亞洲電台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12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網民狂罵林鄭故宮館風波
【評論文章/文:漢江泄】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在籌建民眾有份享用的西九故宮博物館的文化項目時,黑箱作業,不公開諮詢,不依程序任命建築師,任事率性,好惡無定。最打?士氣是另建「核心」運作,以「保密」為幌子,實質是不信任共事的公僕及政府外的團體,並為自命耍家的保密工夫自鳴得意。社會廣泛質疑有違「程序公義」,林鄭答非所問,反諉過是因自己參選特首而起。撫心自問,誰視西九故宮館是「特首選舉工程」來取分呢?西九管理局副主席夏佳里可能稍後出任林鄭參選特首的競選辦等,關係千絲萬縷;林鄭不經招標就單一批給建築師嚴迅奇;嚴是梁振英大宅的建築師,有「利益輸送」之嫌,市民沒多慮。林鄭不重視民意,難怪近期民望插水。
「立法會議員毛孟靜高調向廉署舉報,指控林鄭月娥與嚴迅奇私相授受及利益輸送,是反對派『逢中必反』的陽謀。反對派為了推倒西九故宮館,阻礙香港發展。他們採取無中生有的手段,如狼嗜血,窮追不捨,與支持其他熱門特首候選人的傳媒、政治評論員及團體等,全面抹黑林鄭月娥,打擊中央全力支持的下屆特首林鄭月娥,踐踏國家的權威,損害『一國兩制』。」上述內容雖然是筆者揣摩中聯辦及梁振英團夥等心意所撰,但肯定中央很快會收到這論調的香港民情報告。

西環保林鄭 料發假報告瞞中央核心
不過,今時今日,當中央核心直接而密切了解香港事務,這些假民情報告怎可還施騙術,混淆視聽呢?港府做事從來講規矩,公務員各司其職。在西九興建故宮文化博物館,看不出是何等天大的「國家機密」,小市民將來有份享用,有份付鈔,想透過公眾諮詢程序給意見,這要求只是很卑微,卻原來放在林鄭月娥眼中是「大逆不道」,險被視為「亂臣賊子」。
市民群起圍攻 質疑有「利益輸送」
現在所謂早已排上日程的「西九博物館」公開諮詢,原來一切已按林鄭月娥的喜好與心意大致定下框架,甚至連建築師也選定。社會各界不明白為何不經諮詢,毋須招標,就把數十億元工程的建築顧問服務協議,單一批給建築師嚴迅奇。筆者不懷疑嚴迅奇的能力與經驗,但透過公開招標,較「黑箱委任」來得更服眾。嚴是梁振英大宅的建築師,而梁又是早已知情,究竟在討論過程有否作利益申報呢?此外,西九管理局副主席夏佳里稍後被傳會出任林鄭參選特首的競選辦等,關係千絲萬縷,難怪市民質疑這項工程充滿「利益輸送」之嫌,群起圍攻。
根據廉政公署公營機構的防貪指引:「所有採購均應以公開、公平和具競爭性的方式進行」,「確保(承辦商)名單上的承辦商獲得平等的報價機會」,「應從名單上選取足夠數目的公司參與競投」,很明顯地,林鄭「欽點」嚴迅奇已嚴重違背有關防貪原則。 前特首曾蔭權被指涉貪及未有申報利益案昨日開審,控方資深大律師David Perry在庭上的一番話,筆者送給林鄭。
David Perry強調,誠信(integrity)是作為一名公僕的核心價值,不單單是在香港,世界亦然。被告(曾蔭權)作為公僕之首,理應為下級公務員樹立榜樣,否則會破壞公眾對公務員的信心及減低市民對公務員的信任,而被告在有如此明顯利益衝突的情況下卻沒有申報利益,明顯是違反了市民對他的信任。

精英性格 自視能力無人匹敵
另一方面,有公務員不諱言對林鄭的「保密」做法,感到不快,無視團隊精神,不受重視。林鄭在記者會講到今次保密安排,沾沾自喜,說:「西九故宮博物館計劃一直由包括她自己內的五人核心小組跟進,由於要保密,所以文書、找資料都親力親為,沒有假手於平日協助他們的同事。」林鄭早前已說過,連她的政務助理都不知道這項計劃。筆者不禁想,假如我是公務員,會對這位上司的不信任感到失望甚或憤怒。事實上,林鄭在官場雖然能力強,卻自視過高,總是認定:只有自己幹的,才是最好。所以,跟她工作的公務員必須要能承受捱罵,流傳她大罵下屬,並把檔案「飛」向對方。當然,能與她一起共事的,相信算是精英,起碼今次被列入「核心小組」的成員也應該是。
當中南海早已指示高級官員須聆聽民意時,緣何香港區區小官、卻反其道而行。
為官之道,須知民情。筆者記起習近平於1990年4月調任福州市委書記的往事,他當年大力提倡「四個萬家」(即是:進萬家門、知萬家情、解萬家憂、辦萬家事)活動,要求各級領導幹部走入群眾,與群眾交朋友,為群眾送溫暖、辦實事,努力做到廉政、勤政,受到了廣大群眾的好評。

習近平:中南海要始終直通人民群眾
時至今天,習近平仍堅持這作風。上月底,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民主生活會,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時說:「人民是歷史進步的真正動力,群眾是真正的英雄,人民利益是我們黨一切工作的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中南海要始終直通人民群眾,我們要始終把人民群眾放在心中腦中。中央政治局的同志必須做到以人民憂樂為憂樂、以人民甘苦為甘苦,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始終懷着強烈的憂民、愛民、為民、惠民之心,察民情、接地氣,傾聽群眾呼聲,反映群眾訴求。」
面對網絡民意,習近平強調對廣大網民「要多一些包容和耐心」,官員要「經常上網看看」,了解民情,對於「忠言逆耳的」不僅要歡迎,而且要認真汲取。
可惜,從林鄭昨天的記者會上,她說了一個鐘,始終釋除不到公眾質疑,卻盡顯林鄭司長的處事作風,是獨斷獨行,不聽異見。

中聯辦 梁振英早視西九故宮能加分
筆者想反問:究竟誰把西九故宮博物館視作特首選舉工程一部分呢?當日林鄭以「不對等」姿態,與梁振英及時任港澳辦副主任周波(註:已被中央DQ(取消職務))在北京與故宮有關方面簽約,明顯是想憑此向中央爭取「加分」。詎料,落在林鄭手上,好事變壞事,替中央添煩添亂。筆者早於上年8月底,談及政治局常委張德江及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等亂港團夥,只計算要做壞事,搞亂香港為目標,替中央核心添煩添亂。林鄭月娥不知是無政治智慧,還是中了「西環降頭」,竟沾起這渾水,令其特首選戰未起跑而傷痕纍纍,最悲哀的是,她還不察覺有問題,以為自己是最佳人選,只等待中央祝福。
為官切忌自視過高,摧毀民心是瞬間。在港府於西九文化區興建故宮文化博物館的爭議持續,林鄭月娥的處理手法備受外界抨擊。港大民意研究計劃昨天公布的民調顯示,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評分則下跌2.4分,至51.1分,為上任以來最低。已辭職休假的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評分下跌0.1分至60.2分,是三名司長中評分最高。是次調查在本月3至5日期間進行,透過真實訪問員於上周二至四以隨機抽樣方式,成功訪問1,004名香港市民。換言之,西九故宮事件已嚴重打擊林鄭的民望,顯著下跌。

重新展開招標程序已成唯一出路
政府有效施政,成與敗除關乎政策外,「推銷員」亦相當重要,西九建博物館本身是好事,如要玉成其事,看來重新展開招標程序,已成為唯一可以「力保」在港興建的做法。
質疑事件被政治化 林鄭:故宮館成別人攻擊彈藥

林鄭月娥直言故宮文化博物館事件政治化。

栢志高指設計顧問前是以另一合約負責研究 。

嚴迅奇強調直接委聘是可行辦法。
【建館風波】
身兼西九管理局主席的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昨日舉行記者會為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項目解畫,但保持「不認錯」態度,重申西九建故宮文化博物館是好事,非常難得,而她雖表示會接受立法會和公眾的批評,但又質疑事件被政治化,自言在宣布重新考慮是否競逐下任特首後就開始受到人身攻擊,今次事件涉及龐大的項目,故為批評她的人提供更多「子彈」。立法會議員陳淑莊則認為林鄭月娥在政府工作多年應熟識政府應有程序,質疑她面對批評乃是「咎由自取」。
原定前日展開的故宮文化博物館項目諮詢,延遲一日至昨天才展開,林鄭月娥昨在出席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董事局會議後即出席記者會就事件解畫:「在這些關注和不同意見未能由我本人親自解說前就啟動諮詢工作,恐怕會令諮詢失焦,令公眾注意力分散到不同的意見,不能重點在未來六個星期參與公眾諮詢。」政務司司長辦公室與西九管理局亦準備了16頁紙共32條問題的回應,但在林鄭月娥離開時才向在場記者派發。

遭攻擊因考慮參選特首
林鄭月娥在記者會上強調,有關故宮文化博物館項目對本港是好事,外界質疑她未經公眾諮詢便拍板,乃是自把自為,更違反西九管理局條例規定,但她則認為事件是遭政治化,「如果大家認為我們做得不好,我們接受大家的批評,但不應該將文化項目政治化,從而更加矮化故宮文化和故宮藏品價值及重要性,亦不能剝奪香港市民近距離欣賞故宮文物的機會」。
她並自言因自己考慮參選下屆特首,才遭人攻擊,「我成為部分人士攻擊的目標不是始於12月23日公布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當天,那個日子是去年12月10日,當時我說由於情況有重大改變,我不得不重新考慮是否參選行政長官,由那天開始,這些人身攻擊已經衝着我來,不過多了一個可能那麼重要的項目,就給了更多『子彈』想攻擊我的人」。

披露5高官親自草擬文件
她強調,自己在項目上不存在任何私心、私利,只是希望為本港建設一個能引以為傲的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問及處理今次爭議有否不理想地方,她則表示會留待公眾評價,稱自己從不評價自己的工作。
林鄭月娥會上又首次披露,最早知悉計劃的核心小組成員包括西九管理局行政總裁栢志高、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馮程淑儀、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副署長(文化)吳志華和前建築署副署長鄧文彬,五人昨日也有出席記者會。她又表示,各人雖是高級官員,但為項目保密工作,仍要罕有地親自草擬文件。

陳淑莊批應一早知程序
陳淑莊對《成報》表示,林鄭月娥在今次事件上遇到的不是「子彈」,而是「炸彈」,直言對方不應將自己視為受害者。陳淑莊亦認同在港建故宮文化博物館本是好事,但林鄭月娥最初解釋怕諮詢出現令持份者尷尬情況,才未作諮詢,惟其在政府長時間工作,應清楚程序,而其即使在昨日的記者會上態度仍是不盡不實,認為她遭批評是咎由自取。
陳淑莊又認為負責項目的核心小組成員全是高級公務員或前高級公務員,質疑欠缺獨立性,社會應反思特區政府是否愈趨傾向借助原應獨立的公共機構,為政府完成政治任務,她要求西九管理局立即暫緩興建計劃,先進行沒有前設的公眾諮詢。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11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羅冠聰展示其遇襲後傷勢。(羅冠聰fb)

(有線畫面)
羅冠聰在香港國際機場遇襲事件,筆者只能用「弔詭」兩字形容。在場不同傳媒及電視台拍下的片段,正如羅冠聰所說,用「義和團式」暴力襲擊來形容,並不為過,的確事不尋常。知情人士透露,部分示威者是經深圳統戰部有份參與「輸送」過來香港示威,包括曾於去年初「過境」香港參與「旅遊界不合作運動」的導遊及領隊,拒受規管,他們與內地商舖關係密切。此外,在場也有香港土共。
立法會議員羅冠聰、姚松炎、朱凱廸及「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上周六(7日)在台灣出席論壇,四人前晚先後返港。姚松炎早於周六返港,當日已有約20名示威者在機場持橫額阻擋他離開,他沒引發大混亂。黃之鋒周日(8日)下午1時許已飛抵香港,當時約有20多名示威者在場指罵,大堂內噓聲四起,但沒有「埋身」施襲,其後黃急步乘的士離開。羅冠聰同於周日晚上10時許返扺港,步出離境大堂時卻遭到在聲稱「反港獨」的數十名自稱「愛國」示威者發狂地圍攻襲擊,被潑液兼打傷,一片混亂。

涉事導遊葉志偉與中聯辦熟稔
至於是否「受薪行為」,筆者沒有證據,但現場示威者組合主要是阿伯及不停說粗言穢語的怒漢等,而當中不乏是退休人士及基層的清潔工作,收入不高,但為何他們願意花費及花時間老遠跑到機場示威呢?試想想前赴機場的交通費不便宜,坐巴士約需要約20多元,坐機場快綫約花百元,如果有心到機場示威,這些「成本」比平日在市區較高,既然羅冠聰稍後肯定會出席公開活動,毋須急於跑去機場示威,難道真的「義憤填胸」?這太不符合香港人的務實性格了。
回想當年,2010年8月23日,參加康泰旅行團的多名香港市民在菲律賓馬尼拉被挾持做人質,最後被挾持者槍殺,引起全城悲憤,但也沒有出現杯葛菲傭情況,跑去菲傭集中地指罵,可見香港人的性格是理性而務實,包容兼充滿愛心的。
知情人士爆料,牽涉襲擊事件不乏導遊及領隊,而「香港旅遊從業員聯會」主席葉志偉扮演重要角色。葉志偉報稱是導遊,他與專門接待內地團的登記店舖關係密切,據知與中聯辦相關官員熟稔。「香港旅遊從業員聯會」去年初有份發起旅遊界不合作運動,反對旅議會加強規管。

警拘「愛國」阿伯 涉機場襲擊記者

退休阿伯唐發祥涉嫌襲擊NowTV記者被捕。

目擊者稱,一名被警方拘捕男子是相中人高傑飛。
立法會議員羅冠聰、姚松炎、朱凱廸及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在上星期六(7日)在台灣出席論壇,四人前晚返港,其中羅冠聰步出離境大堂時卻遭到在聲稱「反港獨」的所謂「愛國」示威者襲擊,引發混戰,事後他報案,警暫列「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未有人被捕,呼籲目擊人士提供線索。同時,在場採訪的三名電視台記者及工程師也受襲,其中兩人送院。警方其後拘捕兩名男子。據現場消息,被捕者在活躍「愛國」示威,行為及言語粗暴,據知是71歲的唐發祥及53歲高傑飛,因事主不追究及無受傷,高最後被無條件釋放。羅冠聰形容今次被襲是「義和團式」暴力襲擊,事不尋常,疑有人受薪。
警方發言人表示,前晚約10時10分接獲報案,指有記者在香港國際機場採訪期間被人推撞及襲擊。警方接報到場調查,拘捕兩名男子涉嫌普通襲擊,案件交機場警區跟進。據了解,三名報稱受襲的記者全是來自NowTV,他們當時採訪羅冠聰、姚松炎、朱凱廸及黃之鋒返港。

警拘退休漢與清潔工 後釋一人
案發於周日(8日)晚上約22時10分,3人報稱遇襲,分別姓張(30歲),手部受傷;姓梁(27歲),頭部受傷;姓何(41歲),無受傷。姓張及姓何兩人在國際機場的的士站附近進行採訪期間,懷疑被兩名男子推撞及用手襲擊,姓張男子清醒送北大嶼山醫院治理,而姓何男子沒有受傷,並拒絕送院。
警方呼籲前線記者採訪期間,應注意自身安全,若在現場訪攝時遇上問題,可向在場的警務人員求助。警方事後拘捕兩名男子涉嫌普通襲擊被捕,兩人都是持香港身份證。據了解,涉案男子唐發祥(71歲),是退休人士,他涉嫌襲擊NowTV記者。他已獲准保釋候查,須於2月上旬向警方報到。另一名被捕男子高傑飛(53歲),報稱是清潔工人,他涉嫌襲擊NowTV的工程人員。在機場警區人員跟進,因事主不追究,被捕的高傑飛獲無條件釋放。至於姓梁(27歲)男子亦報稱在接機大堂採訪期間被人襲擊,他清醒送北大嶼山醫院治理。
另一方面,觸發混戰的羅冠聰也於當晚報案。警方發言人表示,一名24歲姓羅男子前晚約11時30分到大嶼山北分區警署報案,稱早前在香港國際機場接機大堂被人推撞及襲擊,案件暫列「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交新界南總區重案組跟進。警方呼籲,任何人士如目睹事件發生或有資料提供,可致電36612036與機場警區情報及支援組,或致電36611233與新界南總區重案組聯絡。警方表示會積極調查有關案件。據了解,案件仍在調查,暫未鎖定目標。
此外,一名71歲姓劉男子報稱在香港國際機場的士站附近被人襲擊。根據男事主向警方描述,涉案疑人是一名年約30至40歲男子,肥身材,身穿藍黑色格仔上衣。該名姓劉男子報被手持相機鏡頭的人推撞其胸口,他聲稱感到胸口不適,清醒送北大嶼山醫院治理。警方把案件列作「聲稱襲擊」案處理,交機場警區人員跟進。

以液體淋潑及掟水樽 一度跌倒
羅冠聰、姚松炎、朱凱廸及黃之鋒昨日召開記者會詳述事件經過,羅冠聰透露,抵港時,是由數十名機場保安及數名便衣警員的保護下步出大堂。
儘管如此,多名示威者仍向羅冠聰「伸出毒手」,包括向他以液體淋潑、掟水樽、拉扯其衣服及拳打腳踢,而他亦一度跌倒。
羅冠聰展示其傷勢圖片,可見他在肩膀、雙臂以及大腿都有留下傷痕。他表示,現時有行動不便,而他所穿的白色襯衣上留下疑為橙汁的污漬,衣服鈕扣亦被扯甩。
羅冠聰形容今次是「義和團式」的針對性暴力襲擊,用「愛國主義」凌駕其他討論,還企圖以暴力迫使別人支持他們的意見,與民主精神相違背,譴責有關行為是超越文明社會能容忍的底線。他又指,施襲者有可能是來自有組織的暴力集團,質疑他們是「收錢做嘢」。他認為,今次事件是意味「梁振英政府將黑社會政治模式」引入香港,不能輕視。
對於被指訪台是「勾結台獨」的行為,羅冠聰強調是次同行人士都並非提倡港獨,指是次行程都只不過是出席當地政黨「時代力量」的座談會,認為對方關注的議題與他們相似,屬正常民間交流,也是交流議會實務工作。

多個團體發聲明強烈譴責

羅冠聰上載其傷勢照片,可見肩膀有大片瘀傷。
立法會議員羅冠聰前日在機場遇襲,包括25名非建制派議員、「香港眾志」及Now電視台等多個團體發表聲明,表示對暴力行為予以強烈譴責,呼籲各界以和平理性的態度處理任何意見分歧,更要尊重新聞自由和記者的正常採訪權利。
籲保障新聞言論及採訪自由
25名非建制派議員昨日發表聯合聲明,對「打着所謂愛國旗號的暴力行徑」予以最嚴厲譴責,以及表示極大的憤慨,他們會向保安局質詢有關香港國際機場的保安措施。而聲明也對羅冠聰以及受傷的記者表示慰問,祝願受傷人士盡快康復。
至於「香港眾志」則發表聲明,指成員訪台期間一直有受到無理干預騷擾,例如跟蹤、遭物件投擲、扯破衣服及被潑淋液體等,對此予以強烈譴責。聲明又批評親中團體的暴力襲擊愈演愈烈,認為兩地公民社會的正常往來交流,是不應受到政權的打壓干預,而羅冠聰身上更留下明顯瘀傷,批評施襲者的做法不可接受。
而NowTV有在場記者亦在混亂中受襲,NowTV昨日發表聲明稱,對該台的攝影師遇襲受傷表示憤怒,譴責暴力行為,並已向警方報案。聲明又指出,希望不同意見人士尊重記者,共同保障新聞言論及採訪自由。
香港記者協會發表聲明,就前晚有記者在機場採訪羅冠聰時遭到襲擊,予以譴責及表示憤怒。記協表示,Now新聞台攝影記者在混亂期間手部受傷,另一名有線電視攝影記者被從後而來的硬物擊中頭部。記協促請警方嚴查事件,呼籲各界以和平理性的態度處理任何意見分歧,更要尊重新聞自由和記者的正常採訪權利。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10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評論文章 漢江泄】
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主導的港澳路線,弄至香港社會雞犬不寧。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等團夥借屍還魂,由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來延續團夥利益。為求達到目標,向建制陣營假傳中央意旨,屢次散播已篤定林鄭出任下屆特首的信息,幕後操控疑似選舉工程,替林鄭造勢,在西九文化區建「故宮博物館」一事,已成其競選工程一部分。她被質疑違反程序公義,「偷步」委任建築師,有「利益輸送」之嫌,卻剛愎自用、拒聽民意,事態發展至今已一發不可收拾,隨時惹上官非。筆者只能慨嘆「聰明反被聰明誤」,在特首選戰上,她已是「輸在起跑線上」,民意離棄。
在張德江及中聯辦等團夥近日四出向建制陣營吹風下,說成已選定林鄭月娥是下屆特首。筆者昨晚再向北京高人打聽,據悉,中央核心至今未有訂下特首最終人選,仍是處理港澳系統的問題。

中央核心至今未定合意特首人選
本來,自從梁振英於上月(12月)9日宣布不角逐連任後,香港社會當下洋溢一片喜慶氣氛,市民放下心頭大石,連元旦日遊行人數都劇減,暴力事件減少,但至近日卻離奇又大打「反港獨」牌,並借此在全球關注的香港國際機場,製造一場大混戰。「西環模式」啟動,但由「捧梁、用黑、建大聯盟」,改為「捧林鄭、用黑、建大聯盟、設義和團」(見另稿)。
為了林鄭月娥,中聯辦粉身碎骨。近期除了「出口」不停恫嚇其他有意參選人,如曾俊華,以及「警告」建制派選委,必須支持林鄭月娥,否則是違中央意旨,甚至指示香港商界人士設宴,為林鄭在辭職及宣布參選前創造平台,讓其發表政綱。作為中央駐港機構,中聯辦如當年力捧梁振英登上特首之位一樣賣力,但已涉嫌操控選舉工程,赤裸裸干預香港內部事務,雖然中聯辦動用「國家級」資源替林鄭造勢,但關鍵還是落在當事人身上。
任職公務員逾30載的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一向作風強硬,在曾蔭權政府擔任發展局局長時處理不少棘手問題,但亦「得罪人多」,她近年更有不少惹火言論,其「好打得」形象漸予人剛愎自用的感覺。
她2007年擔任發展局局長期間,處理清拆皇后碼頭事件,當時民間保育聲音不絕,有團體在碼頭絕食抗議,林鄭月娥當時「單拖」到皇后碼頭與絕食人士對話,但她的磋商態度絕非溫和,反而是強硬地指出「不遷不拆」絕對不可能,並與對方舌戰,最終未能和平解決事件,保育人士遭到清場。
林鄭月娥2011年擬嚴打新界村屋僭建事件,更令其與新界人士關係緊張,她要求新界村屋業主自行申報僭建狀況,計劃日後安排清拆,但新界原居民抗命不肯申報,有激進村民更揚言「反英抗暴」,更火燒「林門鄭氏」紙公仔抗議,但林鄭月娥態度強硬,仍表示要加強打擊僭建。她在2012年6月又突提出或在2029年終結新界原居民的「丁權」,引起強烈反彈,她其後才為事件降溫,表示政府對丁屋政策未有立場建議,她只是認為可作探討,當時的鄉議局主席劉皇發批評其言論不恰當。
梁振英2012年當選特首後,林鄭月娥獲委任為政務司司長。她上任後因「好打得」,處理國民教育風波時曾受訪表示不明白為何有人不信任政府,一度感觸落淚,結果國民教育科在大批學生上街集會下最終失敗收場;她其後在2014年接過領導政改諮詢專責小組,與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及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推銷政改,惟人大常委通過「831」框架後爆發「佔領」事件,林鄭月娥其後與學聯對話,只是自話自說,更因不滿學聯等鼓動聚集夏愨道收看對話直播,竟擱置對話,最終「佔領」事件清場告終,政改方案在立法會內亦遭否決,事件中香港人全部皆輸。
另外,2015年啟德啟晴邨爆出食水含鉛超標,林鄭月娥言論繼續惹火,包括當時有小童被驗出血鉛含量超標,她卻認為未必所有超標個案都跟食水含鉛有關,遭外界批評,而她當年10月在立法會上指摘泛民議員將事件政治化,製造矛盾,並炮轟有人逼落區官員飲鉛水,形容是「屈辱」,更表示已有心理準備被扭曲言論,但自言「官到無求膽自大」,甘願冒着被批護短風險,也要為公僕討回公道。
今次西九建「故宮博物館」一事,林鄭的處事方針只是一如既往,但今次香港市民的不滿更甚,因已經歷過梁振英的粗暴管治,已無法承受再一次的社會鬥爭及撕裂,更不可給中聯辦再為自家利益而損害及攪亂香港。

姜在忠眼中沒有「習近平」
筆者喜用數據說實話,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操控的文宣系統古靈精怪,而《文匯》及《大公》刊涉「港獨」文章過高,完全不符民情。《成報》、《經濟日報》及《信報》均是寫涉「習近平」的文章數字比涉「港獨」高,與西環喉舌相反。
以電子剪報系統,粗略統計個別傳統報章(不計2份經濟類報章)在過去12個月,撰寫的新聞報道及專欄共提及「習近平」3個字的總篇數,最驚人的發現是西環喉舌完全沒把「習近平」放在眼內。
涉及寫「習近平」的文章,香港《大公報》在過去一年只有1,482篇,遠低於寫「港獨」文章高達2,307篇。香港《文匯報》涉「習近平」文章,只有1,564篇,同樣比「港獨」少。香港《商報》寫涉「習近平」文章,在過去一年有651篇,同樣比「港獨」少,「港獨」文章有826篇。
《成報》寫涉「習近平」文章,共有498篇,而涉及「港獨」的文章有329篇,換言之是合乎實際民情,因國家主席的一舉一動,應比幻想出來的「偽港獨」更惹關注。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10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呢度係人間,689留係度獻世做乜?快返去你自己地方(陰間)喇!全球人也可說:地球係文明地方,共產獸呢啲文化渣滓留係地球做乜?



黃文邦攝


陳善南攝

林俊謙攝
公民黨陳家洛今早與街坊手持「還海濱於民」示威牌,到特首辦示威區請願。聲稱因「家庭原因」而不爭取連任的特首梁振英,出席行會前,到示威區時收過陳家洛信件後,未有聽取陳家洛講解任何訴求,即主動向對方發言批評,其後更至少3次主動回頭向陳家洛再批評,其間一度高舉手指,指向特首辦的升旗位。梁振英其後會見在場其他示威者,並與一眾在場高唱改編「stand by me」歌曲的「梁粉」逐一握手後,再度主動走向陳家洛面前講話,方返回特首辦主持行政會議。
陳家洛其後指,今日到特首辦遞信,是想代表鴨脷洲和海怡半島居民,要求政府還海濱於民,不應將海濱用地私有化的行動,希望把握時機,在行政會議審議有關城規會決定前,代表市民向梁振英表達訴求。
陳家洛引述當時情況,稱「我哋都未開聲,梁振英行出嚟就對住我講,話呢個係升五星紅旗嘅地方,你今日出嚟呢度做乜嘢?」,陳家洛即反駁:「我同佢講,我係一個香港人,我對政府有訴求,我同居民一齊嚟行政會議,就係要向特首長官提出訴求」,但指梁振英未有聽他說話即行開,其後再三番四次回頭挑釁他,指:「呢度係中華人民共和國地方,你走嚟做乜嘢?」,最後一次折返時,更向陳家洛說:「嗰邊有個居民,佢(居民)攞住支五星旗來我哋呢個地方,陳家洛,你嚟呢度做乜嘢?」,令他覺得梁振英是「無得救」和「痴咗線」,「佢(梁振英)真係早走早著,我哋嚟申述意見,係咪因為我哋政見不同,佢就要偏聽、拒絕聽我哋訴求呢?呢啲咁的人絕對無資格做特首」。
陳家洛批評,梁振英作為一個行政長官和公職人員,見到市民訴求時,第一個決定竟是進行挑釁和製造矛盾,而不是虛心聽市民訴求,「佢(梁振英)成個腦真係染到紅晒,左毒上腦,唔知點解見到我就怒髮衝冠」。
陳家洛又指,不希望林鄭接任特首,未來繼續「無梁振英的梁振英路線」,以與民為敵態度施政,指最近林鄭處理西九故宮事件做法,「已經睇到佢完全係偏聽、完全弄權」,只會聽取同路人意見,對政見不同人士就「手起刀落,排斥異見」。
本報向特首辦查詢事件,暫未獲回應。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10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製造業台商在中國經營環境日趨惡劣,紛紛撤離。圖為東莞台商工廠的女作業員。(AFP)
【記者李泓博/報導】
由於中國大陸的人力成本大幅上升,造成在東莞的台商因利潤減少而紛紛撤離。據報導,東莞曾有5,000多家台資企業,如今台企已減至約2,000家。2016年上半年港澳台等外資企業下降5.1%。
據報導,中國人口紅利接近尾聲,勞動力成本不斷攀高,「五險一金」又加重企業負擔,東莞一個普通工人的月薪平均為人民幣3,000元(人民幣,下同),已是一些東南亞國家的3、4倍。
為此,好些以外銷為主的企業為節省成本,將工廠轉至東南亞。但部分廠商研發基地還留在珠三角,繼續駐守東莞的台商有的縮小規模,有的直接把工廠關掉,有的將廠房轉移到大陸內地城市去。
在東莞虎門紮根20多年的東莞台協執行常務副會長謝慶源說:往東南亞轉移的台商「該走的已經走了」,過去在東莞的台灣人少說有8萬到10萬人,現在保守估計少了一半。
東莞特約研究員林江分析指出,留守的台資企業以傳統加工貿易為主,由於不是政府所提倡的現代高端產業,產業扶持政策與他們無關,「台資企業變得越來越邊緣化」。

台商從大陸撤資已有多年
據大陸多家網站報導,屬於中大型企業的台灣上市公司,超過50%的中國投資項目都處於零獲利或虧損狀態,中小企業未獲利或虧損的比率更高達70%成以上。從2013年開始,台商從大陸撤資的現象開始擴散。
據台灣官方統計,有台商私下初步保守估算,近2年從大陸撤出的資金超過了15.3億美元。
2009年東莞製造業40%關門,一年中喪失150萬產業工人,1,600家台企、2,000家港企從東莞撤離。此後的6年間,東莞外資撤離的危機從沒有停過,而東莞企業「倒閉潮」也在蔓延,從2009年到2015年,據廣東工業協會的一個內部統計,有超過4,000家企業倒閉。
隨著企業的離開,以往東莞城市常住人口約1,300萬人,現在只剩下約800萬人左右,有當地台商說:減少的人數都是外省市民工。 有蒐狐網媒體作者總結了台商撤離中國的5個原因:生產力低下;生產成本過高(高稅收、高房租、高社保等等);網路封鎖致網速極慢,使工作效率降低;知識產權缺乏有效保護,假冒產品分享市場份額。
不斷惡化的環境污染,空氣、水、食品的質量無法保證,並且台商面對愈來愈多的罷工、怠工事件,這都令他們心生恐懼!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09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評論文章 漢江泄】
國家主席習近平屢次強調要準確反映民情,政治局常委劉雲山操控的香港西環喉舌,真的做到嗎?政局常委張德江指揮棒下,中聯辦主任張曉明與特首梁振英積極炒作「港獨」議題,令社會離奇泛起一片「港獨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居功至偉」,他旗下的兩份報章在過去一年總共約有5,027篇提及「港獨」的文章,即平均1天約有14篇,數量冠絕全港。為加速發掘所謂的「港獨」題材,銀彈招攬跑娛樂圈的「狗仔」死跟目標的政治人物拍照做新聞、把熱心推動歷史的青年打造成「港獨分子」。凡此種種,加深內地與香港民眾的矛盾。
筆者以電子剪報系統,粗略統計個別傳統報章(不計兩份經濟類報章)在過去12個月(2016年1月9日至2017年1月9日),撰寫的新聞報道及專欄共提及「港獨」兩個字的總篇數,結果發現西環喉舌不負眾望,「跑贏大市」:香港《文匯報》有2,720篇,排名首位;香港《大公報》僅次其後,高達2,307篇;香港《商報》有826篇。其他傳媒,如香港《明報》則有1,364篇;香港《星島日報》則有889篇;《成報》則有329篇。筆者向《成報》了解,他們的編採辦報方針是堅守「不高調宣傳港獨」,因為不停地寫,反而正正是墮入「反宣傳」的陷阱,變成「港獨推手」,故審慎研判每宗所謂的「港獨」的新聞及文章。

平均1天約14篇 「跑贏大市」
《大公報》上周四(5日)頭版報道網絡平台「時代思進」(Watershed Hong Kong)去年12月透過扮演「香港義勇防衛軍」講解香港保衛戰,扭曲抗戰歷史,顯示「港獨」勢力進入實質運作階段。上述平台發起人葉坤杰批評《大公報》延續「播獨」路線。他批評《大公報》報道完全失實,強調自己並非「港獨」分子,舉辦活動只為宣揚香港歷史。《成報》記者翻查康文署及坊間參考資料,發現與「香港保衛戰」導賞資料大致相同。
葉坤杰接受《成報》訪問時,對於被《大公報》抹黑感到無奈及可惜,強調自己「不支持『港獨』,也從來都不是『港獨』分子,亦不鼓吹『港獨』」。對於《大公報》指葉坤杰與袁源隆、吳偉嘉等港大刊物《學苑》前編委均為「時代思進」創辦人,進而斥他們「獨魂不散」、「入侵校園」,葉坤杰表示,「時代思進」由始至終都是由他獨力經營,被《大公報》提到的《學苑》前編委只是「香港重光紀念日悼念儀式」活動義工,至前年11月,義工們便或許因理念不同而離開平台。
筆者再找回該活動當天的新聞報道看,事實上,如《東方日報》、《明報》及商台等也是正面報道該項活動,講述年輕人如何推動香港歷史。事隔不足一個月,落在《大公報》手上,就扭曲成另一個「港獨」故事,還誇張地說要「建獨立軍」。最嚴重的後果是《大公報》這則報道,又經中聯辦扶植的網媒廣發,內地媒體又轉載,不知就裏的人,就真的以為香港要建「獨立軍」。這樣,勢加深內地與香港民眾的矛盾,也誤導中央核心。

抹黑推動香港歷史青年 被罵可恥
那麼,為何《大公報》、《文匯報》如此熱衷在香港尋找所謂「港獨」線索及「港獨」新聞呢?文匯大公作為自稱中共在香港的官方喉舌,每年燒掉中共數以億計的納稅人的血汗錢,而大公文匯在香港業界的地位大家是有目共睹的,曾連續多屆包攬香港媒體公信力評比倒數第一和第二,文章內容自說自話,罔顧民意、罔顧事實,胡編亂造。此外,反正報紙也賣不出去,寫了也無人看,無人信,為了營造有銷量的感覺,免費派送,要不派送給內地駐港企業或機構。不少香港市民經常看到接到派送後老婆婆拿去賣垃圾,反正上級撥款,自己也不用計較成本,毋須心痛。
中央付鈔 挑動仇恨無成本
《大公報》、《文匯報》另一個主要職責,就是替中聯辦吹捧,被港人稱為「亂港四人幫」之一的姜在忠曾經被批評若作為CE0,早就該被免職了。
基於上述種種原因,《大公報》、《文匯報》只能劍走偏鋒,反正在香港無人信,那就騙騙內地民眾,於是其選擇了以香港市民為敵,剛剛改了一下欺騙內地民眾,欺騙中央的死路,大肆宣傳香港「港獨」,不計成本、不計後果,像賭徒一般瘋狂攪動和挑起內地民眾和香港民眾的仇恨和對立,其狼子野心,昭然若揭,其不負責任和瘋狂的舉動必將走向滅亡,也必將被香港市民和國際社會唾棄和嘲笑。
說到底,張德江、劉雲山、中聯辦、《大公報》及《文匯報》的動機,就是攪亂香港對抗習近平及王岐山的反腐,通過一些港人反感的事件,挑起對習近平的不滿。只有利用「分裂」這張牌,才能達到他們的目的,我們曾經說過一句話:日本辱華他們也沒有這麼用功過。

誤導讀者有先例 虛報「的哥遇習近平」
【本報港聞部報道】
《大公報》早前扭曲事實,將網絡平台「時代思進」(Watershed Hong Kong)形容為「港獨分子」,其實該報已非首次誤導讀者,《大公報》及同一集團的《文匯報》過往不止一次報道錯誤訊息,亦曾鬧出不少笑話遭網民恥笑。
《大公報》2013年4月18日曾在A6版以《北京「的哥」奇遇:「習總書記坐上了我的車」》為題,報道46歲的士司機同年3月1日曾接載國家主席習近平到釣魚台大酒店,又指這名外號叫「時事評論員」的士司機,經常跟乘客討論時事,表示習近平被認出後,關心了他的收入,問他對黨和政府的工作有何看法,該報道遭內地大量媒體轉載。但新華社其後發出緊急稿件,表示經核實報道為虛假新聞,大批網民留言批評造假,《大公報》要在網站發道歉聲明。

罔顧旅客上升事實
專挑矛盾 另外,入境處去年10月初公布「十‧一」黃金周首天訪港旅客入境人次,按年增加6%至約23萬人次,其中內地旅客按年增加3.1%,《大公報》卻在社評扯上「拉布」、「港獨」等議題,指令本港「旺丁不旺財」,遊客「貼錢」也不願來這種地方。大批網民事後批評社評挑撥本港與內地矛盾。
同一系統的《文匯報》也刊載未經核實消息,2013年12月12日登出《媒體傳金正恩2哥抓張成澤「犬決」》報道,稱朝鮮第二號人物張成澤被處以「犬決」,即由一群餓狗咬死,但「犬決」消息其實是來自網民「平壤崔成浩」在微博發布的惡搞文章,並非事實。另外,該報2015年7月刊出報道,指出民協區議員楊振宇曾測試啟晴邨水龍頭用水,標題意指其發現水質含鉛卻「知情不報」,事實上楊測試時水質含鉛量未超標,該報最後要就抹黑民協致歉。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09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去年9月30日晚,李克強在國務院擴大會議上則指,「我承認房地產現狀是瘋狂,太瘋狂了,似乎成了脫韁的野馬。」(Getty Images)
中國大陸房地產腐敗越演越烈,港媒披露,習近平李克強近期都對房地產價格的瘋狂有內部表態,問題是房地產泡沫不但涉及官場貪腐、官商勾結,還涉及政治體制,央企、國企就是最厲害的炒房大鱷。各級官員違規超標多佔住房的數目驚人,成為中國經濟最危險的源頭。
據香港《爭鳴》1月號報導,習近平近期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稱,「要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去年9月30日晚,李克強在國務院擴大會議上則指,「我承認房地產現狀是瘋狂,太瘋狂了,似乎成了脫韁的野馬。」
而據國務院有關機構調研報告顯示,一、二線房地產市場活躍炒家中,國有企業開發商佔六成,它們不但在國有商業銀行、地方發展銀行提供不設限額的借貸,還有地方政府出面擔保,可謂雙重安全保險,因此造就了官場炒房的千萬富豪、億萬富豪節節攀升。而且資金還炒出國界,炒房、炒地、炒酒店、炒商場。
報導認為,房地產泡沫與體制腐敗有關,這也是習李面對的敢不敢觸及利益集團的巨大挑戰,房地產腐敗已成習李當局反腐的硬骨頭。
報導披露,一線城市持有三個以上物業產權者中,離退休高級幹部佔30%以上,在職高中級幹部佔15%以上。二三線持有三個以上物業產權者中,離退休高級幹部佔35%以上,在職高中級幹部佔20%以上。
目前已退休的縣團級幹部有470多萬,其中70%以上持有違規多佔、拿,多分配住房,數目超過一千萬套(不包括已出售的310多萬套),而且大多數已轉至兒孫名下。
從已拿下的周永康、令計畫、郭伯雄、徐才厚等大老虎,黃興國、蘇樹林、萬慶良、呂錫文、艾寶俊、王建平等中老虎案例已曝光的一條罪行,是佔有多套高級住宅,數字可達雙位數。
《爭鳴》、《動向》此前披露,郭伯雄持有住宅、商場62套(幢),開發中、未開發土地11幅,面積7.5萬平方米,其中7幅和徐才厚等共同佔有;徐才厚及家屬被查抄的資產中包括在北京、濟南、大連、無錫、上海、武漢、深圳、珠海等地物業21套;前武警部隊司令員王建平,其個人和妻子在北京、天津、大連、瀋陽、南京、珠海、武漢等地持有15套住宅業權。

— —轉自「看中國」李文隆報導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09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近日,中紀委專題片曝光多名「內鬼」,網路上也爆出新華社數年前勾結紀委內鬼的醜聞。(Getty Images)
【記者文樸/綜合報導】
近日,中紀委專題片曝光多名中紀委「內鬼」之際,網路上曝光新華社山東分社高層在青島、濟南、棗莊等地非法炒地,祕密開發高檔商品房的醜聞。但記者舉報後,新華社從上到下,相互勾結,擺平紀委「內鬼」,並將舉報記者送入監獄。
7日,網路曝出新華社〈內鬼橫行〉一文。文章說,2003年5月,新華社派駐青島的記者馮傑,舉報山東分社社長張民華和青島支社社長劉海民等人,指控他們涉嫌青島土地腐敗大案,該案佔地42畝,原本「新華社辦公用地」被祕密開發成14棟6萬平方公尺的高檔海景房,涉案6億多元。
新華社派出紀檢官員張彥民多次到山東「調查」,但文章說,為了包庇山東分社腐敗案,新華社動用金錢、利益、女色「擺平」個別領導,讓他們動用手中權力,多方寫匿名信誣告馮傑和另一名社刊記者齊力。為了陷害馮傑等人,張彥民還夥同分社副社長劉德玉、紀檢組長尹建華等「內鬼」捏造了不少虛假證明。2005年,馮傑被祕密刑拘並投入大牢。
經不斷上訴和持續抗爭下,2009年和2010年,一審法院和二審法院兩次宣判馮傑無罪、無錯(沒有違規違紀),並予國家賠償。但另一名反腐記者齊力和其母親在慘遭冤獄和恐怖生活中,突發心肌梗塞及身患絕症,先後被迫害致死。
2010年,新華社派出新一輪紀檢調查組,調查結論是「劉海民嚴重違法亂紀」。同年12月,新華社決定開除劉海民的「黨籍、公職」。但大部分官員及紀委「內鬼」並沒有受到處分。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09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按:姑息獨裁而孤立民主台灣的「一個中國」政策,已強橫推行四十年,被候任總統川普大膽質疑,符合民意和時代潮流。中共發出暴力威脅作為報復,前景如何?陳破空是北美新聞界頗具影響力的評論家。】
「我完全瞭解『一個中國』的政策,但是,如果我們不能跟中國在其他問題、包括貿易問題上達成協議,我不明白我們為什麼還要受縛於『一個中國』政策。」
這是繼2016年12月2日與台灣總統蔡英文通話之後,2016年12月11日,美國備位總統川普再次就美中台關係表態,直接挑戰近半個世紀以來的「一中政策」。在國際間再次投下震撼彈。
川普的這幾句話,聽上去,有兩層含義:其一,如果中國不在貿易等問題上讓步,美國就可以放棄「一中」政策,以示反擊;其二,如果中國在貿易等問題上讓步,美國就可能繼續維持「一中」政策。於是,外界紛紛解讀,川普要把台灣當作籌碼,打「台灣牌」,逼北京就範。
話雖這麼說,但考慮到美國普遍存在的對中共不滿、對台灣同情的情緒,尤其在共和黨內,一直存在反思美中台關係的呼聲,而近年,這種呼聲日漸高漲。未來,美中台關係演義,不能僅用「籌碼」二字概括之,或簡單化。

美國已具備改變一中政策的條件
川普任內,美國究竟會在美中和美台關係上走多遠?其政策可能的選項如下:
其一,「一個中國」。像過去近四十年來歷屆美國政府因循守舊的那樣。然而,當初的「一中」政策,是華盛頓對北京的遷就,基於美國「聯中抗蘇」戰略的需要。 隨著蘇聯解體、東歐解放、冷戰結束,中國,已經不再具有那樣的戰略價值。換言之,美國已經具備改變「一中」政策的現實和民意基礎。
曾遭美國遺棄、淪為冷戰犧牲品的台灣,不公平地,被長期孤懸於國際社會之外。儘管處境艱難如此,但經濟上,台灣依然躋身亞洲「四小龍」之列;政治上,台灣依然轉型為亞洲民主楷模。在浩蕩的太平洋裡,台灣如熠熠生輝的珠貝,反襯國際政治的庸俗與齷齪。遲來的川普總統,質疑「一個中國」,符合國際現實與文明潮流。
冷戰結束之後的二十多年間,相反的發展態勢卻是,中國逐漸取代俄國,成為美國和文明世界的最大威脅。對今日美國而言,聯俄抗中反而成為新的需要,可能成為新的戰略。川普與普京互相欣賞的態度,川普提名多位親俄人士入閣(包括國務卿和國家安全顧問等要職)的架勢,都擺明戰略轉變的姿態。
其二,「兩個中國」。美國既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也承認中華民國。這種情況,類似現實中的朝鮮半島處境,南韓和北韓分別都得到國際社會承認、分別都是聯合國成員。也類似統一前的德國處境,西德和東德分別都得到國際社會承認、分別都是聯合國成員。
如果美國改而奉行「兩個中國」政策,更容易影響其他國家跟進,進而獲得整個國際社會的回應。即便在中國大陸人民那裡,也更容易得到呼應。渴望民主的中國人,將支持中華民國;遭中共愚弄的中國人,則暫時依附中華人民共和國。
其三,「一中一台」。在外交上,美國既承認中國,也承認台灣,而台灣不必拘泥於「中華民國」這個國名。這是大多數台灣人、尤其是追求獨立的台灣人所願。
如此一來,台灣大多數人民必歡欣鼓舞。但在中國大陸那邊,仍然是一黨專政下,沒有民主化來承載和化解有關統獨的紛爭,便有可能給獨攬大權的共產黨帶來機會,引發民族主義大火,甚至藉口導致兩岸陷入嚴重的軍事危機之中。

北京企圖拉國際恐怖勢力作為報復手段
針對川普翻轉「一個中國」政策的動向,北京的選項可能性如下:
在貿易和其他議題上對美國讓步,以確保美國繼續維持「一中」政策。其實,所謂讓步,只是停止對美國利益的損害。比如,停止蓄意製造美中貿易逆差、停止大規模盜竊美國智慧財產權、停止違反世界貿易組織(WTO)規則等欺詐行為。
美國對北京的期待,只不過是希望後者改邪歸正公平貿易。這樣做並不難。然而,把政權安穩和既得利益擺在首位的中共當局,一定會擔心,如果遵守國際規則,停止補貼國營企業,失去巨額的中美貿易順差(即美中貿易逆差),就可能失去中國經濟增長的來源,而經濟增長,已是中共政權「合法性」的唯一支柱。
如權貴控制的國營企業,是中共的經濟命脈,事關其龐大的維穩經費和軍事開支,當前中國經濟已在加速下滑。削弱國企,便要承擔即時的政治風險。
代表強硬派和頑固派觀點的中共喉舌《環球時報》,發出連篇社論和評論,公開羅列出(一旦川普改變「一中」政策)中共可能採取的報復手段:
其一,增加戰略核武器數量,作為「殺手鐧」,加大對美國、台灣和周邊世界的核威脅。如此,中共將違反它簽署的國際《核不擴散條約》的規定:(截至1967年)已經擁核的國家,不得繼續發展核武器,不得向無核國家擴散核武器;(截至1967年)沒有核武器的國家,不得發展核武器。
當然,中共可能效法北朝鮮,宣佈退出《核不擴散條約》,擺出一副「我是流氓我怕誰」的無賴嘴臉。事實上,中共先後向巴基斯坦和北朝鮮擴散核武器、一直暗助北朝鮮發展核武器(經由中國鴻祥公司等機構),早已違反了《核不擴散條約》。但北京須知,如果想在戰略核武器上趕超具有壓倒優勢的美國,能不能承擔核競賽的巨大壓力?
其二,支持美國的敵人,「公開支持它們,或者暗中向它們提供武器。」所謂美國的敵人,無外乎國際恐怖組織如伊斯蘭國、基地組織、塔利班等;或如北朝鮮、伊朗等流氓國家。川普提名的國家安全顧問邁克爾·弗林,公開指出:「中國和朝鮮是伊斯蘭恐怖主義的同盟。」美國政治人物已經發出警告。

作者: 陳破空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號 開放雜誌】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關注國內律師之命運時,筆者發現,當今中國律師所遭受的一切厄運,大半個世紀前納粹德國的律師都曾經遭受過。儘管處在不同時期,但德中兩國統治者對律師的管制驚人地相似:他們都取締本國憲法規定的公民權利,都制定新的法規抵觸原有法律。正如漢娜‧阿倫特所說:信奉暴力的極權主義政府「實際上蔑視一切成文法,甚至走極端到蔑視自己制定的法律。」他們所制定的剝奪律師權利的「惡法」,無一不散發出腐朽的惡臭。
六條禁令如納粹取締憲法權利
在「朕即國家」的時代,是沒有律師這個職業的,例如中國所經歷的毛時代。但一些獨裁政權往往要披上法制外衣行獨裁之實,製造「以法治國」的假象。因此它們會虛設律師職業以掩世人耳目,再制定各種惡法給律師戴上緊箍咒,把本應為當事人服務的律師控制、操弄在自己手裡。
一九三三年納粹上台後不久,就公然拋棄追求社會正義的魏瑪憲法,頒佈了服務於納粹的幾部惡法,如《民族與帝國緊急狀態排除法》、《保護德國人民法》、《保衛國家社會主義革命政府防止顛覆法》。這些惡法任意剝奪公民的個人權利,取締個人自由、住宅不受非法搜查、通訊秘密、言論和集會自由、結社權甚至私人財產權等公民權益。
就像是有意效法納粹德國,中國司法部日前發佈了修訂的《律師事務所管理辦法》,該辦法被稱為「司法部關於律所和律師的六條最新禁令」。在網絡上轉發此文的國內網友為此感到心驚,大都加上「我只看看,不說話」、「我不評論」等語。
這個惡狠狠的六條禁令的主要內容是:要求律所不得放任、縱容律師實施六類行為,違者將遭受不同程度的行政處罰。例如,煽動、教唆和組織當事人或者其他人員到司法機關或者其他國家機關靜坐、舉牌、打橫幅、喊口號、聲援、圍觀等;以串聯組團、聯署簽名、發表公開信、組織網上聚集、聲援等方式或以個案研討之名,製造輿論壓力,攻擊、詆毀司法機關和司法制度……。
這個可與納粹律師制度相比較的六條禁令,不僅強制規範律師的執業行為,就連律師訴訟之外的思想、言論也進行規範,其內容不僅違反現有的中國憲法和《律師法》,還違反《聯合國關於律師作用的二十九條基本原則》。袁裕來律師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這六條禁令的內容「違憲」,即違反了中國憲法規定的言論、結社自由與媒體新聞自由。
在《聯合國關於律師作用的二十九條基本原則》(二○一五)裡,有一些保護律師權利的原則,例如,律師在履行職責時所發表的有關言論,應享有民事和刑事豁免權;各國政府應確認和尊重律師與委託人之間的聯絡和磋商均屬保密。
既違背本國憲法又違背聯合國基本原則,中國司法部六點禁令有嚴重的造法嫌疑,應該歸於惡法之列,是中共當局向人類文明的又一次挑戰。自去年「七○九大抓捕」以來,當局以各種卑劣殘忍的手段,肆意迫害幾百位堅守道德良知的中國律師及其家屬。現在,他們將威脅與恫嚇律師的做法以法律形式規定下來,將無法無天的迫害合法化了。

六條禁令抵觸中國《律師法》
早在一九一九年,被認為是理性睿智的德國人就創制了一個具有民主自由精神的憲法──《魏瑪憲法》,「司法獨立」是其中的一個重要原則。當時,在法庭上辯護的德國律師,享有刑事辯護豁免權,他們對法官專權與檢察官暴虐起到有力的制約作用。
但到了納粹時期,保護律師權利的魏瑪憲法被拋棄,納粹頒佈了類似中國六條禁令的《律師執業資格法》,對律師進行政治審查,實行種族歧視,幾千位猶太律師以及曾參加共產主義活動的律師被取消律師資格。其他德國律師為了自保而效忠於納粹,無法堅守職業承諾,更無力制約法官的專橫。
中國於二○○七年修訂的《律師法》第三十七條明文規定:「律師在執業活動中的人身權利不受侵犯。律師在法庭上發表的代理、辯護意見不受法律追究。」這就肯定了律師的辯護權,但是在六條新禁令裡,司法部無視並抵觸了原有的《律師法》,毫無理由地給律師和律所增設了一些新的義務和罰則。
例如,不准律師串聯組團、聯署簽名、發表公開信聲援以及個案研討之類,這就侵犯了律師的個人言論以及執業自由。該禁令還授權律所任意辭退、除名律師,這種做法,勢必引起各地方律協、司法局、廳執法混亂,導致官僚濫用職權任意欺壓律師。
由此看來,這個重擊律師群體的新禁令,是一把斫殺公平正義的利器。一個國家的法治進步需要廣泛社會輿論的監督,如果律師不能自由地發表合法言論,正義就難以實現。然而,中國當局卻在審判維權律師時,讓他們央視亮相認罪,利用輿論未審先判。這是赤裸裸的「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

律師自由職業,卻被強迫姓黨
研究納粹德國司法系統的法學家英戈‧穆勒指出:「憲法政府的大多數里程碑式的成就──國家權威屬於法律、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以及一些不容侵犯的個人權利──在『納粹革命』期間就被廢除了。」最令人不可思議的是:當時德國律師被強迫成為國家的「法律衛士」,成為國家公務員的一部分。
古往今來,西方國家一般將律師界定為「自由職業者」被視為是「獨立的司法人員」。日本台灣等國稱律師為「在野法曹」,這些稱呼都強調了律師的民間性質和獨立性。各國法律確立「自由執業原則」,使律師擁有充分的行動自由。他們為客戶提供服務,其關係是私人性質的。
然而,這個普世的律師自由職業原則在希特勒時期被取締了,因為納粹稱「元首的意志為法律的淵源」、「希特勒就是法律」。他們逼迫律師成為公務員的一部分,使律師不再能夠效忠於法律,而只能效忠於領袖希特勒。這樣,就改變了西方律師由行業管理的傳統,把律師完全置於納粹黨的控制之下。
就中國現有涉及律師的法規看,雖然不很完善,卻還是有一些條款肯定了律師獨立的民間性質。例如《民事訴訟法》等法律規定,律師的任務是保護當事人的合法權益,律師的授權大都來源於社會和當事人,而不是來自國家。
當司法部最新修訂的《律師事務所管理辦法》出台,我們只能感歎:中國共產黨的做法簡直與納粹黨如出一轍。納粹強迫自由職業的律師成為公務員,中國當局在這個《辦法》中,除了規定律師要「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之外,還要求律所「及時成立黨組織」。
如果律師都變成納粹公務員或者共產黨員,那麼,這個角色的變化會帶來什麼後果呢?毫無疑問,本來是維護個人權利的律師職業,會因此被徹底扭曲和顛倒。被強迫效忠共產黨的律師,其辯護很可能對其代理人不利。例如,我本人在一九八九年因政治言論開庭受審時,中共當局曾要求我的律師必須是共產黨員,而且規定,我的律師在辯護時不能為我做「無罪」辯。
這樣下去,姓黨的中國律師肯定會成為一個偽職業,這個虛設的職業只會是政治的附庸,是執政黨任意使喚的統治工具,甚至可能成為為虎作倀的鷹犬。在趙家人癲狂的時代,許多不甘淪為奴才的中國律師前赴後繼進行抗爭,卻未能引起全社會的普遍關注與救援。當真正優秀的律師全都消失,中國的法治就徹底走向腐爛。因此我們必須看到,這六條禁令不僅僅是針對律師與律所,而是以邪惡的力量,企圖控制與敗壞整個中國社會。

來源轉自:
【2016年10月號 動向 總374期(瑞典)茉 莉】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勃列日涅夫(白頭佬)。

各懷鬼胎獐頭鼠目的普京及習近平。
二○一七年,又一新年開局。在全世界最揪心的國際大勢中,中共的運命如何恐怕是在列的。恰好,二○一六年底的十二月二十五日,是蘇共崩潰和蘇聯解體二十五年,這令筆者想起中共在上世紀五十年代宣傳得家喻戶曉的一句「金句」:蘇聯的今天就是我們的明天。由此而觀中共,倒是精準呢!
習近平關於蘇聯解體有一句名言:「竟無一人是男兒」。除去性別歧視的影子,習氏這話大概是說全蘇聯沒有一個人是像他習近平那樣的「男兒」。但其實,蘇共有一人倒與習近平惟妙惟肖(嚴格說應該是習與他惟妙惟肖),此人,就是前蘇共總書記勃列日涅夫。兩相比較,習氏的今天和明天,難道不是勃氏的昨天!謂予不信,試先看那個勃列日涅夫。

蘇共有男兒
首先,勃列日涅夫本是蘇共黨內一個平庸人物,在蘇軍和蘇聯各地方為官均無出彩的政績,是在赫魯曉夫下台後,在蘇斯洛夫和謝列平爭奪大位的平衡之中被推舉上位的。一旦上台,勃氏拼命任用舊部、同學和私人(「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幫」),拼命抓權,排擠總理柯西金,拼命大搞個人崇拜(勃氏有「勛章大王」之戲稱,甚至自己給自己頒發勛章,還自封「蘇聯元帥」),樹立個人形象。
其二,勃氏上台後,其國內政策是祭出斯大林的亡靈,回歸斯大林,一九六六年初,勃氏公然決定終止「非斯大林化」。勃氏在經濟上徹底推翻了赫魯曉夫時代開啟的「新經濟體制」改革,停止企業以利潤為中心、擴大企業自主權、物質刺激等帶有市場經濟色彩的改革,批判「市場社會主義」。政治上在一九六九年斯大林出生九十周年時,勃氏在列寧墓背後的克里姆林宮城牆下為斯大林立了一座半身銅像;到一九七九年斯出生一百周年時,勃氏又發行照相紙年曆紀念冊。政治上,勃氏推行「新洗腦運動」,拘押異議人士,強行開除一些持不同政見者的國籍。著名作家如西尼亞夫斯基和丹尼爾被投入勞改營,索爾仁尼琴被驅逐出境,羅伊‧麥德維傑夫被開除出黨……。
其三,在國際外交上,勃氏公然推出「有限主權論」(「勃列日涅夫主義」),提出蘇軍可以入侵東歐華沙條約各國,並據此於一九六八年公然軍事入侵捷克斯洛伐克,鎮壓「布拉格之春」民主運動。一九六九年三月和八月,蘇聯與中國在珍寶島和鐵列克提地區發生邊界衝突;一九七九年十二月,勃氏又出兵阿富汗,還支持古巴在安哥拉的軍事冒險。勃氏極力增加軍費(開支佔GDP的比重居世界第一,超過百分之十二)擴充軍備,想與美國一爭天下。
如此強勢,難道不是真男兒?

誰是「中共勃列日涅夫」?
反觀習近平。首先,習同樣也是中共一個平庸人物,沒有任何出彩的政績,也是在江、胡等中共派系爭權的平衡中上台,也是在上台後拼命任用私人(「之江新軍」,昔日同學如劉鶴……),而一旦上台,也是抓權集權(「習核心」),也是架空總理李克強,也是大搞個人崇拜(「系列講話」)。本來,勃、習兩人既然都是平庸上位,既無威望,又乏基礎,又同樣野心勃勃,不用私人、不抓權、不搞個人崇拜,如何保住大位,鞏固權力?
其二,習上台也是回歸毛澤東。習屢屢到井岡山、韶山、古田等毛氏聖跡朝拜,還提出「前後兩個三十年不能互相否定」。經濟上,習氏表面上提出「深化改革」,實則否定鄧小平市場經濟,國愈進民愈退,還公然提出「國企也要姓黨」。政治上,習氏也是鉗制輿論,迫害異見人士,強調「媒體姓黨」,厲行「七不准」,其所鎮壓的人數甚至超過江胡時代的總和,連《炎黃春秋》這樣的保黨刊物也不允其存在下去。
其三,國際上,習氏完全拋棄了鄧小平明智的「韜光養晦」策略,從東海到南海,處處窮兵黷武,與美國、韓國、日本為敵,最近竟公然在南海的公海區搶劫美國的無人水下潛航器。另一方面,習氏又在非洲、東南亞甚至歐洲以大撒幣的形式大搞擴張,使全世界對中國側目而視。習氏甚至妄圖輸出一黨專政加市場經濟的「中國方案」,抗衡全世界認同的普世價值。
綜上所述,難道習近平不就是中共的勃列日涅夫?
以往曾有人說江澤民與勃列日涅夫很相像。然而江畢竟沒有回歸毛澤東,這是江和習、江和勃氏的根本差別。江畢竟還是繼承了鄧小平的市場經濟改革,在政治上也比習近平開明得多。在國際上,江沒有那麼耀武揚威,江時代的中國沒有像現在那麼為世界側目。所以,江還不是勃;只有習,才與勃氏惟妙惟肖。

亡蘇共者勃氏,亡中共者習氏?
勃氏在前蘇聯執政十八年(一九六四──一九八二),直到勃氏去世。一九八五年,戈爾巴喬夫上台,並於一九八七年提出改革「新思維」。但僅僅四年之後,蘇共就在一九九一年倒台,前蘇聯同時解體。
中共一直聲言戈爾巴喬夫是蘇共垮台的罪魁禍首,這是對戈氏的故意構陷和對歷史和邏輯的恣意歪曲。像前蘇聯這樣的龐然大物,其肌體如果沒有膏肓之疾,僅僅四年,怎麼可能一下子轟然倒下?事實是,正是勃列日涅夫回歸斯大林的倒行逆施,才完全堵死了前蘇聯由赫魯曉夫開啟的經濟轉型、政治轉型和社會轉型的所有通道,導致全蘇聯社會特別是蘇共黨內有識之士的普遍不滿,蘇聯終於走進了死胡同,勃氏才是促成蘇共垮台的罪魁禍首。戈爾巴喬夫的糊塗在於:他看到了蘇共和蘇聯的危像,卻還想以「新思維」改革救亡。
中共政權從毛澤東建立它的第一天起,就以其追隨「列寧主義」的斯大林模式而注定了它的必然崩潰。鄧氏的經濟改革(「西學為用」)和鄧規江隨、鄧規胡隨,因為還是「中學為體」,只能是延緩而不可能取消這個政權的死期。到習氏上台,如果他有蔣經國那樣的政治智慧,把鄧氏的經濟改革推向政治改革,變「中學為體」為「改旗易幟」,實現普世價值,中共倒是有可能與民主政治共存,就如現在的俄羅斯甚至美國都還有共產黨的立足之地。然而習氏這個中共勃列日涅夫,同勃氏一樣的冥頑不靈,一個祭起斯大林,一個叫魂毛澤東。如此,中共除了像前蘇共一樣走向崩潰,還有什麼回天之術?除非有幸終於出個「中國蔣經國」,則中共未必有二十年的壽期,習或者只能當崇禎皇帝了。

來源轉自:
【2017年1月號 爭鳴 總471期李 言】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網民可嘲特朗普 禁嘲習近平。
二○一六年十二月十五日,中共海軍在公海非法劫走美國海軍的無人潛航器。十七日,美國當選總統特朗普在他的推特賬戶上發文譴責中國在公海行竊。特朗普最初的推文把「前所未有」的英文「unprecedented」誤拼成「unpresidented」,經網友指出後,特朗普很快重發這條推文,改正了拼寫。這本來是一個人人都會偶然犯的小小拼寫錯誤,中共官方媒體卻大肆炒作,暗中鼓勵網民嘲諷特朗普。然而,對於中國大陸網民嘲諷習近平口誤,中共網絡監管卻痛加圍剿,甚至動用警察實行刑事拘留。
英文拼寫小誤無需大驚小怪
很多中國大陸網民和海外華人網友認為對於特朗普拼錯不必大驚小怪,因為誰都犯過拼寫錯誤。他們說,「英文中打錯字,非常普遍。這是拼音文字的特點,沒有任何一個美國人會為一個小小的打字錯誤而小題大作。」「一個單詞拼寫有誤就是文盲啦?特朗普在大學可是高材生,很聰明,很勤奮的。」「習近平『寬衣』才真正叫有文化,這總行了吧?」
中共官媒推波助瀾嘲諷特朗普
中共官媒推波助瀾、暗中鼓勵讀者、網民嘲諷特朗普拼寫錯誤。十二月十八日,《觀察者網》發表文章,借機詆毀特朗普。同日,《環球時報‧環球網》第一時間對於特朗普拼寫錯誤進行了報道,誘導中國大陸網民跟風揶揄。
對此,筆者的一位朋友感到錯愕,反問:讓把「寬農」讀成「寬衣」的人當中國總統(中國國家主席的英文意譯president也即總統),這些被洗腦、或被誤導的人是不是更放心?
在中國大陸,對於網民嘲諷特朗普,網絡監管沒有刪帖,更未請言辭尖銳、風格潑辣的網民「喝茶」。有的網友開玩笑說,這充分體現了中國「網絡自由、國家民主」。

官網圍剿網民嘲諷習近平
然而,對於網民嘲諷習近平口誤,中共網絡監管部門完全是另外一副嘴臉,而且全力以赴,大加圍剿。二○一六年九月三日,在杭州二十國集團工商峰會開幕式上,習近平引用古文「輕關易道,通商寬農」時,把「寬農」讀成了別具含義的「寬衣」。隨即,網絡審查的「行動部隊」就大舉出動了。領導人的口誤全世界都有,可鬧出笑話後的那種嚴肅「執法」,僅中共這邊獨有。中共的特色是領導人鬧了笑話之後不許百姓笑,仍舊逼迫臣民說我皇聖明。事後,中國大陸社交媒體微博已無法搜索到「通商寬衣」一詞,因為屏蔽了所有相關內容。
在此之前,《人民日報》等官方媒體把習近平吹捧為「善於運用古代典籍、經典名句來闡述思想。諸子百家,唐詩宋詞,信手拈來,寄意深遠」。為此官方還出版了《習近平用典》,並召開了發行大會。沒想到,習近平卻在二十國集團峰會上丟醜,搞穿幫了。但是,老百姓對「寬衣」新聞有興趣,於是,街談巷議,微信網聊,熱鬧起來。而中共網絡管理部門則不斷刪帖,進行了強力的攔網和屏蔽。
「寬衣」事件的「負面效應」很快在網上發酵。除了網絡警察加班加點應付刑事警察也緊急出動,到處搜尋漏網的不敬網民。有一名在北京的媒體記者,由於在微信朋友圈傳這段習近平出醜的視頻和文字,被公安帶走問話。與此同時,因為有關視頻被傳個不休,更多的二傳手,即跟帖者或轉貼者被公安請去「喝茶」。

美國網友自由調侃特朗普
美國是民主國家,網民享有充分的言論自由。網友對於特朗普推文拼寫錯誤的熱議,再次有力地證明了美國的確是民主、自由的國度。有網友說,「文盲總統」名垂青史。特朗普又創造了一個新詞兒──「很不總統」。美國著名遊戲《紅色警戒三》中扮演天皇的演員喬治‧竹井在推特上嘲諷:特朗普刪除了原文,但比不上我存得快。我們希望他很快就變得「不像個總統」。
在美國,沒有為國家領導人掩飾錯誤、或為政府首腦的錯誤辯解而維護他們威信這一說;更無緊密地團結在國家元首周圍、與中央保持政治一致的號召、命令。因而,像往常一樣,美國網絡管理部門沒有干涉網民對於特朗普拼寫錯誤的嬉笑怒罵。對於言辭尖銳、潑辣、挖苦的網友,網絡監管當局沒有請他們去「喝咖啡」,因為法律從未賦予他們這種權力。當然,如果有網友就此發表言論,威脅特朗普人身安全,那就另當別論。

特朗普親寫推文不用秘書代勞
特朗普在他的推特賬戶上發文,說明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他確實是親自撰寫並發出,而非由其秘書代筆。有親中共的華人網友質疑,「能確認他的博客真的是他自己寫的嗎?不會是授意別人輸入,例如他老婆波斯尼亞母語,他兒子十歲學生?」這是以中共的邏輯思維,來套用在特朗普身上。
美國人崇尚獨立自主,能夠自己幹的事,就不依靠別人。在競選總統之前,特朗普就經常推特發文。在競選期間,特朗普在推特上更是筆耕不止。在競選獲勝後,特朗普首次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將會減少在社交媒體上發佈消息的頻率。筆者預期,就任總統之後,因為公務繁忙,他的推文將會減少,但不會停止。當然,由於總統身份緣由,他不會繼續放言無忌,而會措辭謹慎。
有海外華人網友慨歎:「有些所謂國家領導人連寫博客的勇氣都沒有!」另有海外華人網友發問:中國領導人敢於登上推特發文嗎?即使推特發文,那肯定由秘書效勞,而且會為此組織專門的寫作班子。
讓我們再來看習近平的口誤,暴露了兩個問題。第一,習近平把「寬農」讀成「寬衣」,說明這個講稿不是他自己寫的。甚至於,他事先根本沒讀過稿子,也不關心稿子內容。第二,習自己並不知曉「通商寬農」用典何意,習也沒意識到「寬衣」不僅是個大笑話,而且十分不雅。
更為重要的是,通過比較,我們可以看出美國與中共各自對於特朗普拼錯與習近平口誤的善後處理,均分別極具美國民主特點和中共專制特色。

來源轉自:
【2017年1月號 爭鳴 總471期 蔣 力】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秉承共產黨治國之本──撒大謊。
在剛剛過去的十月,由中共「習核心」領頭從北京到全國各地都掀起了一場名為「紀念紅軍長征勝利八十周年」的活動。官方自編自演,自吹自擂,熱鬧非凡。民眾則漠然視之,當成笑話。凡對歷史稍有知識者都知道,這個所謂的「長征」不過是個欺世盜名的笑話。
把瀰天大謊進行到底
人們應當還記得,在胡、溫當政大肆宣揚和諧氣氛之時,台灣馬英九政府對北京不斷「靠近」。為了加速「統戰」台灣,因而當時中共也公開承認,抗日戰爭中,國民黨政府的軍隊承擔著正面主戰場的戰鬥,中共的軍隊則擔負敵後戰場的作戰任務。任何稍有軍事常識的人也會明白,所謂擔負正面主戰場的戰鬥,那就是抗戰的主力軍,而「敵後戰場」則只是配合輔助,這是中共自己說的。可是隨著大陸政治氣候的日趨「左轉」和台灣民進黨執政,中共紀念所謂長征八十周年的大宣傳中,又老調重彈,公然宣稱長征是高舉反蔣抗日的大旗,挽救民族危亡,再次重彈國民黨不抗日,中共才是抗日的「中流砥柱」一類神話。如此出爾反爾,自打耳光,將這些瀰天大謊強塞給世人,令人啼笑皆非。所謂的長征,不但於抗日大業無補,反而是給當時艱難抗日的政府和民眾添亂和製造困難。除了日本軍國主義和蘇聯當局恐怕沒有多少人會樂見此事。現在事隔半個多世紀了,明智者本應讓其「冷卻」,方是上策。如今大張旗鼓,自炫其醜,信口雌黃,硬要將這瀰天大謊進行到底以欺世盜名,實屬大不明智之舉也!
顛倒歷史指鹿為馬
二○一六年十月二十一日,「習總」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的紀念紅軍長征八十周年大會上發表講話,宣稱:「紅軍長征的那個年代,中國處在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的黑暗境地,社會危機四伏,日寇野蠻侵略,國民黨反動派置民族危亡於不顧,向革命根據地連續發動大規模『圍剿』,中國共產黨和紅軍到了危急關頭,中國革命到了危急關頭,中華民族到了危急關頭。」然而歷史事實,根本不是這樣。
歷史的真相是:日本在「九‧一八」後奪取了中國的東北三省,進而更大舉侵犯華北。當時在武器裝備等方面日軍強,國軍弱的不利情況下,南京國民政府在奮力抵抗日軍侵略上處於下風之際,中共卻於一九三一年十一月七日至二十日,在江西瑞金召開「中華蘇維埃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並於十一月七日(即蘇聯的國慶日)那天宣告成立所謂「中華蘇維埃共和國」。這個「國中之國」的國旗竟然就是蘇聯「鐮刀與錘子」的圖案。其控制的區域竟稱為「蘇區」,真令人匪夷所思。而該「蘇維埃國」主席就是毛澤東。在外敵大舉入侵中國國土的情況下,如此行為是一種公然分裂國家,乘國家民族之危製造內亂的行動。亦無異於在抗日的南京國民政府背上捅上一刀。不妨設想一下,假如在今日中國大陸也有這麼一個組織,也採取這樣行動,比如成立個「中華美利堅共和國」(哪怕只有這樣的一些言論),試問中共能容忍嗎?那肯定比對付什麼「台獨」、「港獨」更嚴厲百倍不止!所以當時南京國民政府對江西所謂的「中華蘇維埃共和國」進行武力清剿是任何一個國家的政府都必然要採取的正當措施,尤其是外敵入侵之際,肅清內奸、內亂更刻不容緩。
所以為了維護國家的統一,抵禦外敵入侵,對於如此公開勾結蘇俄製造內亂的人,自然應予打擊和懲處;因此當時蔣公中正提出「攘外必先安內」的策略是完全正確的。那不但不是什麼「消極抗日」而是堅決抗日的前提和必須使用的手段。否則內亂不平何以禦外侮?況且當時這個「中華蘇維埃共和國」擁兵自重,實行封建式的割據,更到處攻城掠地,公開宣稱要推翻當時全世界都承認的中國唯一合法的南京國民政府。更有甚者,在蘇聯侵華的「中東路事件」上,「中華蘇維埃」這幫人更公然宣佈要「武裝保衛蘇聯」。此舉甚至連中共創始人陳獨秀先生也無法認同,而予以嚴詞批評。由此可見,「習總」的這番講話完全扭曲了歷史的真相。

是「北上抗日」還是西逃川黔?
中共在大陸奪權建政後,在其各類教科書中都大言不慚地宣稱,紅軍長征是為了北上抗日。然而這個「長征」的紅軍,從江西出發後便一路向西逃跑,流竄於四川、貴州及當時的西康省境內。它自吹自擂的什麼「四渡赤水」、「飛奪瀘定橋」(現已證實就是走過一座並無守軍阻擊的鐵索橋)、「爬雪山」、「過草地」都在西南川、康、黔境內轉圈子,最後逃到了陝北被劉志丹收容。從出發時八萬多人,到達陝北時連同它一路裹挾相從的人加在一起,只剩下一萬多人了。由此可見這根本不是一次什麼「征戰」,而是被打敗後的長途逃跑。而且一開始就向西逃,而入侵的日軍在北方,與抗日何關?現在從劉伯承、陳毅、伍修權等人的回憶錄中更發現,所謂紅軍長征,一開始並沒有固定的稱呼,而是先後用過「撤退」「遷移」「遠征」「西征」等詞語。何時用「長征」一詞,據江西省「瑞金市委黨史辦」有關研究人員對外宣稱,目前可查證的「長征」的稱呼最早是毛澤東在陝北一次幹部會議上提出的,認為紅軍已經走了二萬五千里,應該用「長征」兩個字來形容,於是此後便決定使用這個稱呼。由此可見這是一貫說假話騙人,好大喜功的毛澤東自我吹噓「專利發明」的一個瀰天大謊而已。
是長征,還是殘民?
中共自我吹噓說:「長征是宣言書,長征是宣傳隊,長征是播種機」。然而事實完全相反。當時所謂的紅軍所到之處,燒殺搶掠,狀勝流?,對老百姓就是一場大災、大難、大浩劫。筆者家在四川,先輩人提及當年的「紅軍」,無不既痛恨又害怕。家父當時就在原西康省,是國軍二十四軍某旅的一名軍官。其時據守雅安城與所謂的紅軍隔河對峙,最後紅軍未攻打雅安雙方未交戰。後來據父親及前輩講,紅軍所到之處以「打土豪,分田地」為名大肆搶劫掠奪,濫殺無辜,恣意侮辱所謂「土豪劣紳」、「地主」家之女眷。而所謂「土豪劣紳、地主」則是由紅軍隨意認定,說你是,你就是。紅軍更軟硬兼施強迫青壯年入伍,不從者即殺。在川北,後來更發現多處「萬人坑」,中共卻推之於所謂張國燾「左傾」錯誤造成的。
我父親有一鄭姓朋友,其女兒鄭嫻雅,年方十七是個高中生,且多才多藝,被紅軍強拉去作「宣傳」工作,為其畫漫畫、寫標語等。後來隨軍前進途中,鄭嫻雅吃不了那個苦,便停下來不走了要回家。於是說她「叛變革命」竟遭殺害。待發現她遺體時,不但全身被脫光,顯然受到了性侵犯,而且被剜去雙乳,令人慘不忍睹。其父母見狀痛不欲生,對人哭著說「殺人不過頭點地,為何如此糟蹋她」?
這樣的事絕非個別。當年如鄭嫻雅這樣的女性受害人真不知有多少?一般而言,女性在這場痞子暴力「革命」運動中,是受害最烈的一族。當年毛澤東在湖南組織煽動所謂農民運動時,就在其撰寫的《湖南農民運動考察報告》一文中,津津樂道痞子們也可去「少奶奶的牙床上滾一滾」,其煽動性侵別人女眷的意圖,昭然若揭,並稱讚此舉「好得很」。而在井崗山時期,更有煽情的「革命」標語曰「你想睡地主的小老婆嗎?請來參加革命」!直到後來所謂土改中,同樣任意欺辱、霸佔地主家的年輕女性。而這樣令人髮指的行徑、在這場張獻忠流寇式的長征途中,更被他們發揮到了極致。

來源轉自:
【 2016年12月號 爭鳴 總470期(大陸)盛 言】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結束,習近平核心地位確立,以致絕大多數對體制仍抱希望的改革派人士擔憂個人崇拜加劇、「文革再來」的風險增大。其實大可不必,這是因為:一方面「三個任何」的約束作用遠大於「一個核心」之權能,即六中全會公報稱「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不允許以任何理由違反」民主集中制──黨內民主再成爭議焦點;另一方面,核心名義下的集權是中央小集體的再集權,這種集權的前提是中央回到經濟上的父愛主義去,承擔地方經濟失敗後果。
貧困人口將大幅增加
六中全會公報很奇葩,也是中共建政以來的第二個最失敗政治文件,失敗程度僅次於中共九大黨章。它像隻破筐,既裝傳統紅色貴族的個人崇拜情結又裝平民子弟背景的新貴高級分權訴求。沒有這個文件,中共內部可能還不致迅速大亂;有了它,中共則到了利深禍速的地步。可以預見,「一個核心」政治的失敗首先是在經濟上。也就是說,全面從嚴治黨所服務的「兩個一百年」目標當中的一個現在全面失敗了。
「兩個一百年」的第一個說是到中共建立一百周年(二○二一),中國將實現全面小康社會;第二個則是到中共建政一百周年(二○四九)「實現中華民族全面復興」,包括統一台灣。然而,現在的經濟發展水平不僅決定二○二一年中國會出現大面積貧困──中小城市貧困人口絕對數量上升一億左右,農村會有一千萬以上的脫貧家庭重新返貧。其實,不用預測那麼遠,僅以二○一六年的兩大社會經濟難題看,就知道小康目標全面泡湯:第一是平均工資水平大降背景下的房價高漲,儘管總體來看是有價無市,但這加劇了社會不公平程度;第二是養老保險金已經難以承擔更多支出而老齡化已不可逆轉,養老金個人賬戶記賬總額出現了百分之九十以上的虧空。
對於名義記賬的養老金虧空問題,我做過一個粗略計算:以一九九七年不變價格計算,從該年虧空一百四十億到今年底預計虧空五萬億,其虧空速度年均百分之五點六。在現實中,許多中小城市已經出現了遲付退休工人養老金的情況,這還是在中央政府默許下違規使用了當期收入(年輕人所繳部分)所維持。如果建立一個還清歷史舊賬即地方財政對養老金個人名義記賬全部補齊,那麼,市縣兩級一般財政行為將完全停滯。

傳統紅色貴族欠治國實力
不僅是我這樣的有異議背景的經濟學家不看好「全面小康」,就算體制內的經濟學家多不看好「全面小康」。比如,中國體改研究會國民經濟研究所副所長王小魯雖未提「第一個一百年」,但他說「未來五到十年,將有幾千萬的中國家庭艱難度日」,並且,到二○三○年中國經濟「可能仍低於高收入國家下限」。再如,曾力推新供給經濟學理論的前財政部財政科研所所長賈康說,現在是「改革疲勞綜合症明顯,很多人已經不相信能夠真改革」。從國家升級的角度看問題,中國是否陷入中等收入陷阱不用討論,多數民眾感受到的是國家內外環境都在變壞。
當然,內外環境變壞的公眾認知給了傳統紅色貴族「重新革命」的理由,「一個核心」與中央再集權正是在這種背景下發生的。而無論推出什麼新概念,中國的經濟成績與環境質量都無法讓公眾滿意。從「基本面是好的」到「習近平的政治經濟學思想」,再從「全面深化改革」到「提高供給側質量」,沒有能達成一個十分簡單的邏輯預期:犧牲兩三年的經濟增長,換取好的環境(狹義到大氣)質量。
經濟大衰退而空氣質量沒變好,直觀地說明傳統紅色貴族沒有治國素養。那個群體既缺乏國際視野又沒有歷史辨析思維,這樣,社會公眾也就不難理解「為什麼空氣質量監測設備要放在公園裡」之類怪現象。歷史有訓,中央集權程度越高,非中央部分的欺蒙手段也就越高明。

最壞經濟政策文件已出台
在反腐的制度方面建設方面,傳統紅色貴族體系一方面堅決迴避「官員財產公開」;另一方面,不得不集中精力抓「關鍵少數」。不惟中下層反腐已無指望,而且,重要經濟領域反腐也是越反越腐。比如說,國企機械採購與社會公共品性質的項目招標,有三個指標可觀測,它們分別是供貨(投標)方的尋租支出與結算價比率、製造成本與結算價比率、本次交易毛利潤率,在二○一三年以前,它們大體是百分之十五、百分之六十二、百分之二十三。現在尋租比上升百分之七而達百分之二十二、成本比下降百分之二十一而達百分之四十一、毛利潤上升百分之十四而達百分之三十七。這些個體研究數據說明了這樣的情況:採購招標中的腐敗比反腐以前厲害了,工廠或投標者難以賺錢了,但能賺到錢的工廠或投標者基本交易策略是降低質量以節省成本、多送好處費以大幅提高利潤。該三率的詭異變化跟非中央機構在公園裡放置空氣質量監測器是一個道理,而實體企業的市場環境也更加不公平。
中央集權的經濟後果終會導致金融體系不堪重負。現在,一個質量上比政治文件六中全會公報更次的經濟政策出台了:中國銀監會准許省級政府增設資產公司,以便把省級國企債務甩給國字號的銀行。這與我在三年前所預測的「地方債打包上交中央」情形基本相同(參見《爭鳴》雜誌二○一三年八月號),不同的只是先打包地方國企債務、尚未打包地方城投平台債務。為了挽救理論上已破產的省級政府,中央集權的小集體不得不以經濟父愛主義包過債務,結果是損害存款人、銀行股購買者的利益,也為系統性金融風險的爆發接上了「引信」。

來源轉自:
【2016年11月號 動向 總375期(大陸)綦彥臣】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篇文章寫到一半,傳來梁振英放棄連任的消息,不禁歡欣鼓舞了一陣。不過,一轉念之間發覺嚴峻的局勢並未改變,稍一不慎將會重蹈覆轍。我也不敢輕率宣佈開香檳慶祝,等到明年三月的結果才可定案。以下是筆者的觀察,僅供參考:
梁振英治港四年多,使用的鬼蜮伎倆層出不窮,給港人帶來無限的傷痛和撕裂,惡貫滿盈,罄竹難書。近期一連串的「港獨問題」「釋法事件」「宣誓風波」是他繼承共產黨步步追迫,窮追猛打傳統的產品。為了搶救個人的權位,他竟可以調動所有的資源和勢力,包括中聯辦地下黨及其領導的群眾組織;騎劫控制了的特區政府官員;甚至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和人大常委會,可謂無所不用其盡。正是「卑鄙,是卑鄙者向黨邀功的通行證」(借用北島詩句)。中共評估梁振英勝選無望,失去使用價值,決定抛棄,是民主陣營凝聚力量,歷盡艱苦,堅持鬥爭的結果,這個階段性的勝利得來不易。
關於葉劉淑儀,筆者去年六月曾在文章《勝利的否決》中,對她有這樣的評說:「葉劉淑儀最值得可憐,這個一向充滿自由意志的硬朗高官,曾威風凜凜地帶領港府官員推行二十三條立法從不會哭。但自從投靠中共以來,自由意志便越來越少。她本是新民黨主席卻跟大隊離場,切底地摧毀了她的自由意志,使我更加相信我早前估計她己入黨的推論。」
我的推論,是由於傳媒報導她曾秘密上京。我注意到她上京前後的言行態度有非常明顯的改變。上京前她說話比較隨便,無論在港受訪或在國外受訪都毫無掩飾地表達強烈的權力慾望,想做特首到了垂涎三尺的程度,失去自知之明的智力令人齒冷。但上京之後,她的言行收斂很多,比較慎重,沒有那麼令人討厭。 好像慾望己經得到安頓,不用急於到處表達似的。這前後的變化只有一個可能,就是她知道要做特首必須先做黨員才可能得到中共的應許,而中共當然也樂於接受一個自投羅網的投誠者,可以留着備用。
今次立法會選舉後,她應召進入中聯辦一事,進一步證實我的估計。她是中聯辦發展的黨員,組織關係就在中聯辦。 只要對照一下她與何君堯有關中聯辦的應對,可以分別出關係深淺不同的態度。她閃爍其詞,不敢承認又不敢說謊, 連中聯辦不要讓人知道的吩咐也說了出來。這個黨員太幼嫩了,沒有經過地下秘密工作訓練,毛裏毛躁地暴露了地下身份。
現在葉劉淑儀即將宣佈參選特首,這是中共兌現她入黨的報酬。中聯辦留有這一秘密武器——替代品,是用以延續地下黨員當特首這政策的計劃,我未能準確估計得到。原來中共在梁振英與葉劉淑儀之間選擇了葉劉,她是得到中聯辦地下黨經上報中央批準的人選。但中央不會再次公開欽點而是通過地下渠道對地下黨組織發出支持葉劉的指令。在親共陣營暗中全力支持下,葉劉將接收本屬梁振英的所有「組織鐵票」,加上她自己的人脈票,將會有一個不可忽視的票數。如果她當選,就是地下黨員當特首的歷史重演。
希望民主陣營不要掉以輕心,在取得共識下集中票源,全力運用所得的三百二十六選票,像打擊梁振英一樣把葉劉打下去。否則的話,我們又要經歷五年地下黨員特首之苦。現在己經不是(Anyone but CY),而是( Anyone but RY)。想不到,像那年回港時一樣,我又要高喊:「反對地下黨員當特首」這口號。
記得當年我一直認為梁振英是中共早幾年刻意培養的欽點人物,只是擔心他能否選出,才會出現所謂勸退和曾鈺成出選的消息,並不是要禁止他。但傳媒及評論卻力圖硬說唐英年才是真名天子必然當選。其實那是中聯辦地下黨放出的烟幕,意圖掩人耳目,使港人輕看梁振英背後黨的力量,讓他有機可乘。
現在當年梁振英與唐英年特首之爭的圖景又再出現,社會上謠言滿天飛,「消息人士」「知情人士」毫無根據的所謂紅綠燈論和曾俊華不受中央信任之說,充塞於媒體之中。這也是親共陣營為助葉劉競選而發出的烟幕,目的是打擊曾俊華,挫折他的銳氣,給曾俊華的支持者壓力。希望港人撥開烟幕,看出真相,不要再次上當。
曾俊華做事沉穩有親和力,有中央和商界人脈, 作為中央與本港的橋樑是不錯的人選,其實力足以擊敗葉劉。如果勝選是中央能夠接受的非黨員特首。但在優先實現地下黨員當特首政策下,親共陣營必視他為打擊對象,希望曾俊華有足夠的準備。
如果林鄭月娥參選,她必成為打擊曾俊華的葉劉選舉工程的一部份,只是一隻棋子。她沒有實力勝過葉劉背後的黨票,因為她不是黨員。那些勸進的親共派人士不懷好意拉她下水,希望她有自知之明不要淌這個混水。
胡國興是一位最能堅守普世價值,最合港人心意的參選人,但恐怕實力不足以趕走葉劉。筆者建議舉辦一場民間特首選舉,希望市民選出胡國興為民間特首,並由他組成民間影子政府,以便監督制衡來年產生的特區政府。
從政情大局來看,牽動二十四萬選民的特首選舉是反擊的主戰場。民主陣營在立法會戰場上失利,正被侵犯而處於捱打劣勢是無法否認的事實。但四位議員的司法覆核己經交由法院審理,的確是只能等待,沒有甚麼可做,這個戰場將有的損失容後再組織反擊取回。希望民主陣營團結一心,打好特首選戰這場仗。讓我們選出一個非黨員的特首,令社會休養生息,重回正軌。

來源轉自:
【2016年12月12 日 作者:梁慕嫻】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二○一六年十二月十七日,解放軍退役中將、原南京軍區副司令員王洪光在鷹派民粹媒體《環球時報》的年會上說,大陸軍機繞飛台灣只是試水動作,「下次我就到他的防空識別區裡去,看你怎麼辦,我現在不是怕出事,我現在是怕不出事」;解放軍軍艦越過海峽中線、軍機飛越台灣本島,「應該在不久的將來就能實現」。他更大膽放言:「我的判斷是二○二○年前軍事衝突是肯定的,二○二○年前後要爆發台海戰爭,很可能一舉奪取台灣。」而拿下台灣的作戰時間,王洪光自信滿滿地表示將「以小時計」,即「一百小時之內」可以勝利結束戰爭。
中共為什麼要發動台海戰爭?王洪光給出的理由是:
第一,「台獨現在是島內的主流民意,而且島內越來越獨,不可回頭」,「再過一代,全島沒有誰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意即「葉九條」、「鄧六條」、「江八點」、「胡四條」已經失效,「寄希望於台灣人民」的官方觀點徹底破產。
第二,「蔡英文是理性台獨,不是像陳水扁這樣的投機分子」,「她說要『維持現狀』,卻主動給特朗普打一個電話,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突破了維持現狀最基本的紅線」,所以「不要讓蔡英文再答什麼沒有答完的答卷了」。按此說法,不僅「五‧二○」之後中斷的兩岸官方溝通機制用不著恢復,而且兩岸大有從冷戰轉為熱戰的必要。此外,王洪光還講到「國民黨爛泥糊不上牆」,不可能東山再起;二千三百萬台灣人裡有六百萬人與日本人有血緣關係,是「最堅決的台獨力量」。總而言之,台灣問題已無和平解決方案,武力統一勢必從中國大陸的最後選擇變更成第一選擇和唯一選擇,「現在已經到了關鍵的時候」。
作為中共軍方鷹派的代表性人物,王洪光以非官方身份發表介乎個人觀點與官方政策之間的聳人聽聞的好戰言論不是第一次,也不會是最後一次,老調重彈,本不值得過分關注。但他說這番話正值特蔡通話、特朗普公開質疑「一個中國」政策之際,「無風不起浪」,這就讓王的武統話題一經爆出便引發熱議。一般說來,中共退役將領仍須遵守「不准妄議中央」的黨紀禁令,在這個意義上,其公開言論可以作為中共對台方略的一個觀察視角:如果鷹派聲音的分貝越來越高,鷹派言論越來越肆無忌憚,通常意味著當局的對台政策越來越轉向鷹派思維。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王洪光發表好戰言論的同一場合,原國台辦副主任、現任海協會副會長、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常務理事王在希對王洪光的發言予以首肯。王在希說,蔡英文政府的兩岸政策可以概括成十六個字,「疏離大陸,依靠美日,穩固基礎,試圖獨立」,她的「維持現狀」不是維持兩岸和平發展的現狀,而是維持兩岸分離「獨立」的現狀,特蔡通話「讓台灣問題的本質更加暴露」。他同意王洪光的看法,民進黨不可信任,國民黨沒有前途,台灣民心不可挽回,「台灣島內已經沒有其他的力量能夠遏制住台獨,能夠遏制台獨的唯一力量是中國大陸」。王在希說,他與王洪光的看法「只是稍稍有一點點不一樣,我認為和平統一的可能性正在逐步喪失」,而王洪光認為和平統一的可能性完全喪失。根據《反分裂國家法》第八條,這「一點點不一樣」只是隨時開戰和稍後開戰的區別。
在中共「胡蘿蔔加大棒」的對台分工組合中,國台辦、海協會一向是「胡蘿蔔」供應商,以鷹派面孔出現的退役將領則是「大棒」的揮舞者。一個大半生研究對台作戰的退役中將,一個專司和平統一的海協會副會長,此二人何以口徑幾近一致?其武統恫嚇是否反映了習近平對台思路的變化,或者說,他們在多大程度上代表了習近平的想法?對於這個問題,兩岸人民和國際社會就不能不認真對待了。
習近平會攻打台灣嗎?從個人意願上講,他的確有此動機。毛澤東推翻國民政府,為中共政權開基建業;鄧小平收回香港、澳門,「統一大業」小有所成。習近平既已新晉「核心」頭銜,欲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欲獲得超越江、胡兩位前任而與毛、鄧比肩甚或超鄧趕毛的歷史地位,欲在十年法定任期之後仍然享有不在其位、仍用其權的「核心」權威,收復台灣是其最有可能的自選動作之一。
從鞏固權力的角度來講,發動戰爭是領袖集權的捷徑,遠比「打老虎」更加有效。中共體制之下的獨裁者一向是以意識形態權力為表、軍權為裡。若論意識形態方面的能力,張聞天、王明遠勝毛澤東,根本輪不上毛澤東當「開國領袖」。而要確立對軍權的完全掌控,發動並指揮戰爭幾乎是必不可少的。鄧小平一九七九年力排眾議,匆匆忙忙發動對越「自衛反擊戰」,雖然戰事不順,傷亡慘重,但從此軍權與華國鋒無緣,牢牢掌握在鄧一人手裡。江澤民對軍權的掌控雖然不是在戰爭中實現,但亦是在仿照戰爭方式調兵遣將的「九八」抗洪之役中獲取,而胡錦濤、溫家寶未能在汶川抗震中依例而行,此後便不得不屈從於軍權旁落的「集體領導」格局。習近平儘管主辦了顯示個人軍權的「九三」大閱兵,更大刀闊斧主持了後鄧時代規模最大的軍改,但不經一場戰爭洗禮,軍權終究不牢靠。
從轉移國內矛盾、釋放內政壓力的角度來講,在經濟金融形勢惡化、資本加速外流,眼看GDP增長保不住百分之六、人民幣匯率保不住七、外匯儲備保不住三萬億的情況下,拿台灣問題做文章,煽動民粹民族主義情緒,以「愛國」熱情掩蓋政績貧血症,雖在軍事上是險棋,卻有可能是政治上的大贏棋。在專制政治中,人為營造的民族危機往往是大獨裁者難得的政治機遇,希特勒、斯大林、毛澤東均曾利用民族危機大發「戰爭財」而成就一黨一人之私。
習近平上台以來,已明確放棄鄧小平「和平與發展是當今世界兩大主題」的「世界觀」和所謂「韜光養晦」戰略。從二○一三年起,習近平便反復強調「打仗」。
他說:「要扭住能打仗、打勝仗這個強軍之要,強化官兵當兵打仗、帶兵打仗、練兵打仗思想,牢固樹立戰鬥力這個唯一的根本的標準,按照打仗的要求搞建設、抓準備,確保部隊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這已清楚地表明其治軍、領軍之策著眼於「戰爭不可避免」、「要準備打仗」的毛式教條,與鄧、江、胡時代以和平為本、發展為要、防禦為主的治軍之策拉開了很大的距離。習氏軍改所確立的「軍委管總、戰區主戰、軍種主建」的軍事管理結構則是模仿美軍的作戰管理結構。至於與誰「打仗」,不言而喻,不論中共有沒有稱霸亞洲乃至稱雄世界的野心,不論「中日必有一戰」、「中美必有一戰」的鷹派叫囂有多少真實性,但中共「軍事鬥爭準備」的頭號假想敵一向是台灣,包括南海島礁建設和軍事化的首要目標也是為了從南面夾攻台灣(而不是為了攻打東南亞或攻擊美國),所以,不管特朗普蔡英文此次有沒有通話,中共政權要打仗,首當其衝的戰爭對象必定是台灣。
但是,習近平想打就能打嗎?四年來習一邊以反腐為名清黨,黨內各派已大部臣服,一邊圍剿公民社會,消滅媒體雜音,個人集權程度已達後鄧時代之最。他如果下定決心打一場台海戰爭,黨內、軍內、民間,事實上已沒有什麼力量可以阻止。這恐怕是那些主張個人集權有理,下賭注習或為深化改革而集權、為政治民主化而集權的人士所始料未及的。戰端一啟,生靈塗炭,兩岸人民再無寧日,中國「崛起」的好運也就到頭了。

來源轉自:
【2017年1月號 爭鳴 總471期】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香港議員朱凱迪(右)、姚松炎(左)和羅冠聰(中)7日出席由時代力量舉行的座談會。針對來台遭遇抗議,並被稱支持「港獨」,羅冠聰會後受訪時表示,這是中共蓄意操弄「愛國情緒」,他們三人並未支持港獨。(中央社)
香港3名泛民派議員到台灣遭遇抗議,並被稱支持「港獨」。其中1名議員羅冠聰1月7日表示,這是中共蓄意操弄「愛國情緒」,他們3人並未支持港獨。
據中央社報導,時代力量邀請香港立法會議員朱凱迪、姚松炎、羅冠聰等人,參與今明(7、8日)兩天在台北松江101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的台港議員論壇。羅冠聰表示,這次來台無論在香港機場或桃園機場都遭遇抗議,很明顯是中共在操弄「愛國情緒」將他們貼上「港獨」標籤。
他說,「我們三人都很清楚,我們不是提倡香港獨立的民主派議員」中共試圖製造人們之間的矛盾,憑空捏造仇恨,令人遺憾,也很可悲。
他提到,他們提倡香港民主、自治、自主的主張並不會因此而受到影響,會繼續與台灣進行很正常、健康的公民社會交流,特別他們與時代力量都是近年才進到立法機構的政黨,彼此間有比較多相似處,這些都是這兩天的會談主要討論的內容。
此外,香港政府未來將針對包含姚松炎、羅冠聰在內的4名香港立法會議員進行議員資格的司法覆核。對此,羅冠聰表示,中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具有對香港的司法的解釋權。因此,香港議員宣誓風波的癥結點在於,中共以服務政治為目的的釋法內容。
他表示,即便中共透過司法壓迫支持民主、自主的人士,但他們仍不會放棄,會繼續堅持理念;但針對司法覆核還是要等法院作出判決,才能有具體回覆。
姚松炎則表示,香港宣示法規是英國政府當年治港時,委派官員的要求,與現在民主選舉出來的議員完全是兩回事,因此應改革、修訂這樣的「殖民地法律」,重新回歸民主選舉規則。
他認為,中英聯合聲明針對人大釋法的約束現在似乎已無效力,因此長遠來講需要國際社會為香港關注香港基本法158條的約束力問題。
而針對3月將舉行的香港行政長官(特首)選舉,姚松炎認為,香港民主派在這次香港選舉委員中拿下320多個席次,對3月特首選舉應有影響力,所以再等1個月,候選人全都出來後,民主派議員將開會討論3月如何票選特首,屆時將會發揮這320多票的影響力。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08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紀元合成圖)
文/九天劍
人添一歲,匪遭一劫。西元2016漸漸遠去,2017正在走來。
這一年,飽受霾毒的中國和飽受驚嚇的心臟,讓人人感受到前所未有的痛楚,忍耐力也拉緊到了極限。
被國人寄予希望的習總王總李總,打虎糾偏,欲救危局如既往。從2016開年即告落馬的「未來之星」、南京書記楊衛澤起,到最新收監的司法部政治部主任盧恩光,共囊括39個戰利品。按照前幾年的慣例,一般老王會賣個噱頭——年關前後,甚至新年鐘聲敲響之際,找個倒楣鬼收關,獻上年終大禮,同時最大限度的保持官場震懾。如果實現,按北京人講話,今年打虎數就滿了「四張」。
依我所盼,最好把那只半死的癩蛤蟆拎出來,湊個整數40(死時),2016就畫上了個完美句號。就算沒到新年,鞭炮店全體都會缺貨告急。我想這也是中國國民所盼。依我小民立場,習總這幾年做也做了,收拾了幾乎所有蛤蟆馬仔,如今還顧忌個啥?那個極其陰險的狗頭軍師曾麼?一塊辦了不完了麼,喜成雙,喪成對,有難度麼?難不成那差不多剪乾淨了羽翼的貨還有什麼殺手鐧?怕啥,你不有槍麼?
至於捉拿江曾二廝要立的罪名,閉著眼不打犇就可以數出幾打。按照聯合國《國際刑事法院羅馬規約》等普世原則,計有「反人類、群體滅絕、種族滅絕、酷刑……」等罪,攤上一條就能押上絞架;就算按照中共國自定法律,出賣國土、漢奸、政變、殺人、盜賣器官……也罪無可恕;再降到你黨黨規,也有個反黨集團、奸細、叛徒、假黨員、特務……不是麼?
以上三檔各款,哪個不能扣到這倆敗類腦瓜子上啊?!我看給這倆身上各釘100個楔子,也掛不全他們的罪名牌!
所以,2016年關,其實是習總順天意、抓蛤蟆的最佳時間點。說句廣告語:機不可失,時不再來,千萬別錯過,您還等什麼!
說到順天意,大家仰頭看看中國上空,黑壓壓、混漿漿、迷瞪瞪,整個一個世界末日眼前版!讓我們廣大愛國群眾情何以堪!
人哪,弱啊,不見棺材不掉淚;人哪,慘啊,天譴到來無足措;人哪,笨啊,面對危險騙自己;人哪,軟啊,吸著毒氣不反抗!
面對全黨國40多城市鋪天蓋地的陰霾蔽日、紅色預警,同胞們還在綏靖,躲避,自我安慰,微信分享口罩功能,祈求科學,盼望颳風……就是沒人想到:這一切,都和肆虐中華、奴役人民的妖共密切相關!也就沒人起來,罷工罷課罷市、走向廣場長街,高舉火把蠟燭,頂著霾毒說不,學韓國人那樣齊心協力抗議妖共!
中國人這麼勇猛,是誕生韓信、衛青、岳飛、花木蘭的民族,怎麼如今每時每刻吸著毒氣,說不定幾時三刻倒下玩完也未可知,卻都不會怒起來,橫起來,嚷起來?難道就會諷刺章子怡剛下飛機見霾扭頭飛走、斷不留下自己和女兒為祖國吸霾的「不愛國」行為?
中國人又這麼聰明,都用到哪兒了呢?殺別人保自己,造假貨互害,騙錢發財,貪腐跑路,醉生夢死……人生全程一個「私」字為宗:「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雖然這一切無德罪惡,禍根都源自妖共,但「天誅地滅」真來時,會放過不對妖共說「不」的人麼?這個連黨國御用科學家也無法用任何藉口、大資料得出服人結論的本國獨有陰霾奇觀,我堅決以為就是上天的懲戒!難道您有獨到的、可以說服世界與中國的高論麼?
事到如今,就算您的論斷再高明,也無法解釋每年百萬級躥升、榮升世紀第一癌症大國的死亡資料!肺癌、肝癌、腦癌、喉癌、血癌……這些20年前聽了還能嚇人一跳的絕症,現在人們早就見怪不怪,還成了每天吃早點就著油條豆漿下肚的負面談資。太多的俊男美女,太多的可愛「花朵」,太多的慈祥老者,在這些癌魔中痛苦死去……您怎麼為陰霾辯解?您不能。
我卻能。雖然您不一定服氣,但您不該就霾說霾,就霾說尾氣,就霾說炒菜,那都是趙國的厚黑。還把霧扯進來洗白霾,我不信您沒見過真正的霧?就算霾狀態像霧,您能因為砒霜狀態像白麵,管它叫面霜抹臉麼?
我之所以一直稱它為陰霾,是因為陰和陽相克,霾和毒對等。陰霾一來,遮天蔽日,沒了陽光,嚴重的甚至變晝為夜,它不陰麼?叫陰霾不實至名歸麼?早先也有不少人這樣叫,但可悲的是,隨著黨國御用磚家奉旨冒名,陰霾即被官稱了「霧霾」,甚至最近還被可笑的定為「自然災害」。今冬全國陰霾遮蔽,網友乾脆調侃其為第25節氣:立霾。

(Getty Images)
天意警示
雖然名稱更貼合霾的屬性,但我想妖共不敢叫它陰霾,因為陰字了得:陰間、陰謀、陰險……陰霾,會嚇壞脆弱的共匪——它有二怕:不吉利、引聯想。不吉利是為匪的通怕;引聯想是知道中國人找到真相,重新敬畏神靈,會掀翻妖共。
其實,放到趙國之外的任何一國,遇到如此深廣的陰霾單獨籠罩本國而不去鄰國,學者早就質疑體制了,民眾早就拔槍上街了,信眾早就跪地祈禱了。只有我們可愛的「你也配姓趙」的黨國,大家都在裝。背後則是深深的恐懼!生怕沒了主子,國家會亂,活不下去:沒槍頂在腦門上,沒手捂著嘴巴的日子,我過不慣。
切!
妖共卻正得其所。它怕的就是你忍無可忍跳起來劍指它的歪臉。所以,假模假式的不斷出臺「車輛限號行駛」、「關停污染企業」、「禁止炒菜冒煙」之類的狗屁政策,就是不敢擔當:這是我黨罪孽太深,殺人太多,非法執政。上天要滅,請大家乾脆滅了我黨謝罪。
你想,人間可以造牆,天上沒牆吧?我國邊界上空沒有長城,連妖共的防火長城也奈何不了陰霾,可為啥陰霾一直精準扣在黨國,哪也不去呢?你解釋給大家聽聽。要我說,陰霾特別青睞黨國,因為和中國共產黨是絕配。第一,妖共陰性;第二,很髒;第三,別無分號。哦對了,有個有趣的狀況,你看看上圖,我無意間發現,陰霾也很喜歡北韓。兩韓有條三八線,陰霾就是不南下,連前共產黨蘇聯都不去,這不明擺著是來噁心妖共、找伴的嗎!
你信不信神沒關係,氣象科學家製圖你信吧。如果你有思辨能力,請想想我說的:這就是天意警示!
妖共最得心應手的流氓統治術是洗腦。科學家、院士它要洗成御用的,教師、學生它要洗成腦殘的,知識菁英它要洗成愛黨的,中產、老闆它要洗成只愛錢的,工人農民它要洗成有飯吃就閉嘴的,連外國人它都想洗成紅色的。
按照妖共的看家邏輯,也是不能沒有「敵對勢力」的,腦子沒殘廢的統統需要打成敵對勢力。於是,不管你是紅二代如國內的呂加平,流亡的羅宇;還是體制內前高官如鮑彤、杜導正,流亡的阮銘;或是死磕不改悔的律界菁英如高智晟、江天勇、李和平、唐吉田、陳光誠等一大串名字……其實它看P民個個都像敵人或準敵人,甚至時時懷疑全體P民都正走在投敵的路上。所以它拼命抓押那些敢發聲的民主先驅,拼命壯大警察、二警、協警、朝陽群眾,拼命安裝監視器、跟蹤儀、流氓電腦軟體,把東廠、納粹、克格勃、IS的手段集以大成,欲完成它的延命「偉業」。

鏟妖有賴眾人之志
知道中國人不僅聰明,而且超級勤勞、能忍,好了,把你變成沒腦沒嘴只會幹活的生錢工具正合適,這就能永保妖共血色江山不塌方。於是乎,當今人類最蹩腳的一幕醜劇在世界舞臺上一演就演了幾十年:妖共不斷攫取中國人生命血汗換來的成萬億、成兆的錢財為它所用,想給誰給誰,想怎麼花怎麼花,非常心安理得,全國資源、企業產值就像它家錢櫃……你別看它從來不參與創造一分錢利潤,但它也忙得很:有空就擦它的王八盒子,還隨時打開高音喇叭,宣稱它所做一切都是為你服務。那塊中南海新華門裡的毛手書牌匾矗立如昨。如今還與時俱進,把陰霾叫做霧霾、健康霾、無害霾、營養霾……。
我之所以叫它妖共,因為它是妖不是人,人活在陽間,妖來自陰間,所以共產黨做的一切都不合人倫。你看它妄想管天管地,管你該不該生,能不能死,吃喝拉撒,該上什麼學,上學讀也麼,該怎麼思想,怎麼說話,該說什麼不該說什麼,有病該去哪看醫生,吃多貴的藥,該不該生孩子,幾時可生幾時不可,幾時只能生一個,幾時必須生幾個;住房該住哪不該住哪,它要拆你房你就得滾,不滾連人一起鏟;開車子哪天能開哪天不能,油多少錢一升它定……最蹩腳的妖招是此妖可以堂而皇之的在人間瀟灑遊走,而你是個人,中國人,但你卻要暫住在自己祖國;你是海外華裔,因為你看不慣它,你便不能隨便回國,它認為你回來它會凌亂,它就會鳩佔鵲穴,讓你操起漢語就「一吟雙淚流」。您說,它是妖是人?
要知道妖有能量,所以要起而鏟之有賴中華大眾,而不能指望諸如習總王總、有腦公知、死磕律師等人間力量和它單挑。
當然,我佛慈悲,不會袖手,但你不動,佛不會替你動。你要充分表達意願,意願大到不滅妖再也活不下去的激動,佛就會出手。其實佛要滅妖,就一個念想,一個小拇指。但佛只看人心。
就是這麼個宇宙垃圾,我們偉大的國人,炎黃子孫不該讓它盡早消失麼?它本不屬於人間,不過是撒旦魔盒裡放出來害人的小鬼。中國人要想不被它戕害到底,最好盡早讓它哪來哪去!
硬漢高智晟律師出版了新書《2017,起來中國》,我覺得他代表了偉大中國芸芸眾生的企盼。中國,再不改變就會完蛋;中國,不該這樣!
唐朝大詩人李賀留下個千古名句「雄雞一聲天下白」。2017年1月,中華古國黃曆將進入雞年。按中國歷代主政者傳統,要順天意,遂人心。但願習總常聞聞陰霾中的糊焦味道提神醒腦,激勵自己盡早拎出蛤蟆,鏟共復國,完成使命。到那時你再看,陰霾還會不會留在你國。喜聞雄雞報曉,你就是千古英雄。

來源轉自:
【第512期2016/12/29】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國未強而心已狂?亢奮的偽愛國可休矣。
共產黨不是文化黨,在它的歷次黨章中也沒有規定黨員必須具備何種文化素養(中國的民主黨派還明確規定,黨員以中高級知識分子為對象),不識字的也可加入共產黨,國內還有黨委書記寫不來漢字的報道。不過,在江澤民標榜的「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中有中共「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發展前進的方向」一條,胡錦濤承襲之,習近平也稱要把「三個代表」「毫不動搖地長期堅持下去」。這就不免使人覺得有一個阿Q精神在蠕動:阿Q「很自尊」、「見識高」,「我們先前比你闊多啦!」──儘管他一無所有,先前也並不闊。連瘋狂的上世紀六十年代的全民運動也叫「文化大革命」,實在是「革」「文化」的「命」,戕殺「文化」。
但不能說我們的黨就無「文化」,文化本來就是一個大概念,它應該是人類在漫長的歷史實踐中所創造的物質財富與精神財富的總和。今日我們不絕於口地在說「煙文化」、「酒文化」,故而我們黨的所作所為也不能排除在「文化」之外,雖然它遠遠夠不上「代表先進文化前進的方向」,但它畢竟折射出、表現出一種「文化」色彩,當然是「黨文化」色彩。

黨文化以謊言為基礎
新中國成立後,我們經歷過的最大謊言就是:「我們生活在幸福的毛澤東時代」。這與前蘇聯「裝飾家」如出一轍。詩人庫古爾季諾夫在諾申斯克集中營嬰兒院看到一大群不到六歲的孩子,背上和胸前都有號碼,和囚犯一樣。但他們背後的板棚上卻寫著「感謝斯大林同志給我們帶來了幸福的童年」。其它大謊如畝產幾萬斤糧、幾千斤棉已被全國各省市地縣所發的一?二?、一斤二斤的糧票、一尺二尺的布票所證偽,又被餓死的三千多萬人的枯骨所泣訴(按:梅德韋傑夫二○○九年說過:「任何理由都無法為生命的損失辯護」)。
最大的歷史謊言是:蔣介石不抗日,躲在峨眉山上,日本投降後就忙著下山摘桃子論。歷史不可欺,抗戰之史實就是國民黨有二百零四位將領殉國(按:馬英九言有二百零八位),傷亡國軍官兵三百二十二萬餘人。無論是台兒莊會戰、武漢會戰,還是隨棗會戰、豫南會戰等大型會戰,國民黨軍是抗戰主力。中國人把歷史叫《春秋》,太史公曰:「為人君父而不通於春秋之義者必蒙首惡之名;為人臣子而不通於春秋之義者,必陷篡弒之誅,死罪之名。」毛澤東為一黨之私欺騙了我們幾十年不說,但紀念反法西斯及抗戰勝利七十年時,領袖和黨媒還在宣稱「中國共產黨是抗日的中流砥柱」,則是「為人君父而不知春秋之義」「為人臣子而不知春秋之義」了。

階級鬥爭是黨文化精髓
馬克思主義曾經強調了階級鬥爭,但它有鮮明的歷史性。馬克思在《資本論》中引用了大量的「工廠視察員的報告」,恩格斯寫了專著《英國工人階級狀況》,他們指出在悲慘的狀況下,工人階級只有鬥爭才能改變處境。但是隨著歷史的進步,「資本主義愈發展,這就不可能採取用它在低級階段所慣用的那些小小誆騙和欺詐手段」,如延長工時、僱傭童工、?扣飯食、踐踏人權等。這一切不僅不適宜世界市場競爭,也不適宜資本主義本身的發展。
然而,虛偽的人為的階級鬥爭卻是中國改革開放前幾十年中國共產黨的生命線,成了一抓就靈的法寶,有了它就可以掩蓋一切貧窮落後、一切封建殘餘、一切社會矛盾,鞏固極權統治。

運動是黨文化蒸汽泵
許多人以為只有解放後才有一連串政治運動,此言差矣!據韋君宜《思痛錄》:早在延安時代就有轟轟烈烈的「搶救運動」(按:早在「搶救運動」之前中共內部就有清查AB團運動),結果呢?──遍地冤獄。解放後呢?先是批判《武訓傳》,再就是拿俞平伯的《紅樓夢研究》開刀。接著是批判胡適的反動思想,不過這只是洗腦的開端。「反胡風運動」才是刺刀見紅,一共觸及了二千一百餘人,其中被捕的九十二人,被隔離審查的六十二人,被停職反省的七十三人。
這在民主國家、公民社會是不可理喻的。勒龐說「領袖頭腦的狹隘令人瞠目;但影響力最大的,肯定也是頭腦最偏狹的人」,而「群眾是刺激因素的奴隸」。群眾的心理中並沒有多少邏輯成分,也缺少一種理性的批判力。但共產黨發起群眾運動、掌握群眾運動要的就是這種奴性,這種盲從。仔細想來,通俗的邏輯就是:我是流氓我怕誰?
以後的「反右」運動就是把這種群眾批判精神發揚光大了。「在批鬥會上一頂一頂『反黨』『反社會主義』的帽子從天而降。他們本人自然毫無置喙的餘地。」(《思痛錄》P42)旁人更不敢支吾半句,不落井下石就阿彌陀佛了。一波接一波,「大躍進」、大煉鋼鐵、公社化又以運動形式掀起了各種怪異的熱潮。「文革」更給歷史留下了血的教訓。「在運動裡,死亡並不是一件神秘的事(按:大躍進餓死三千多萬,「文革」武鬥死亡者、群眾專政處死與逼死的到底有多少至今仍是個問號),它並沒有什麼高尚的地方,它是政治分歧的合乎邏輯的一種解決」(〈英〉阿塞‧庫斯勒《中午的黑暗》P58)廬山會議上彭、毛的觀點出現了分岐,解決之道並不是講理而是「反右傾」,批判反黨集團,一運動就把不該掩蓋的掩蓋起來了,把真正矛盾隱蔽起來。
運動是手段,「為了目的可以不擇手段,這一原則仍是政治倫理中的唯一法則」(同上書P124):
共產黨靠的就是運動,「運動萬歲」,也憑運動造就了「萬歲」,造就了「偉、光、正」!

來源轉自:
【2017年1月號 爭鳴 總471期(大陸)楊十郎】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習近平主導的中共六中全會公報強調,「增強拒腐防變和抵禦風險能力」,並急不可待地要解決其「核心」地位不受挑戰。全會通 過所謂「黨內監督」文件的要點,就是要保證黨的領導幹部「絕對忠誠」、「不得妄議」,由此「泄密」的正是習近平政治上的極 度不自信。
習執政時代兩大主要傾向
習近平主政中南海以來,高調宣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理論、道路、制度「三自信」。這恰恰暴露了中南海合法性一再遭民眾 質疑的內在心虛與掩飾不住的極度自卑,以及自己不是民選領導人的「假自信」心結。世所周知,只有不自信的人才會見人就喊「 我自信、我驕傲」。正如一個陷於積壓貨物焦慮的商販,沿街叫賣其滯銷商品物美價廉。
習近平上台以來,憂心前蘇共垮台教訓,陷於顏色革命恐懼,多次強調防止出現「顛覆性錯誤」。二○一三年十二月二日,一篇沒 有署名的網特文章《沒有了祖國你將什麼都不是》,在人民日報網絡論壇刊出,並由新華社發佈消息,接著就在各大新聞網站、主 流媒體微博轉發,成為背景詭秘的中國互聯網輿論事件。此文稱,「中國一旦失去共產黨的領導,將會天下大亂。中國要亂了,那 就是十三億中國人的災難」。文章號召「擁護習近平主席」、「相信習近平主席」、「支持習近平主席」。這正是習近平心結的最 好昭示。
二○一六年八月五日,中共喉舌《環球時報》也曾刻意刊出妖魔化蘇東波社會變革文章,恫嚇民眾稱,中國一旦走向動盪,決不會 像蘇聯那樣相對「文明」地解體,中國「崩潰」將被戰爭和流血一路相伴。此文十分典型地泄露了多年來官方一直在利用民眾一部 分人「求穩怕亂」心理,抵制、瓦解大眾形成謀求社會變革、反抗官方壓制的統一戰線。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更罕見地以整版篇幅 刊登五位喉舌「學者」文章,警告不能「掉入顏色革命的陷阱」,聲稱「顏色革命」是美國打著民主、自由的幌子,強行將西方式 的政治制度強加給所在國家,是西方勢力推行干涉、大搞顛覆的工具。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副院長金燦榮,甚至在《「顏色 革命」危害深重》一文中痛斥顏色革命「是國家安全之敵、動亂之源、人民之禍」。由此可見,習近平對顏色革命的恐慌與焦慮。

中南海面臨亡黨風險
近兩年,習近平、王岐山和官方媒體都不止一次公開提到中共面臨亡黨風險。王岐山在北京會見出席「二○一五中國共產黨與世界 對話會」外方代表時,就提到共產黨「可能面臨執政合法性資源的流失與枯竭,直至喪失執政地位」。二○一五年在中共建黨周年 日,英國《金融時報》、BBC中文網以及港媒三個渠道先後發表了中共「亡黨」危機相關報道。
去年四月十五日,有中共官方背景的「學習小組」微信公眾號引述習近平的話稱,中共管黨不力、治黨不嚴「遲早會失去執政資格 ,不可避免被歷史淘汰,這決不是危言聳聽」。為此,習近平先是強調「黨內紀律」,後高懸「黨內規矩」,更出台「最嚴黨紀」 ,壓制不同意見,劍指「妄議中央」,強調「媒體姓黨」,廣告娛樂業要講「導向」。在二○一五年十二月十一日至十二日的「全 國黨校工作會議」上,習近平發表極左講話,把矛頭直接對準了「國內外各種敵對勢力」,指責「有些人甚至黨內有的同志沒有看 清西方普世價值裡暗藏的玄機,成了西方資本主義意識形態的吹鼓手」,並舉例稱,在西方價值觀念「鼓搗」下,一些國家被「折 騰」得不成樣子,「整天亂哄哄的」。

反腐打虎是「防變」政治需要
站在紅色江山的立場上,習近平以「拒腐防變」作為其施政的首要使命,必然要強化意識形態鬥爭,鞏固中央集權,強調政令暢通 ,整肅異己,高壓維穩,大舉進行黨對社會生活的全面干預和掌控,將真正要求制度反腐的民間力量不斷送進監獄,甚至發展到大 肆抓捕維權律師。為此,習近平竟以改革為名,通過黨國的高度集權壟斷建制,將黨、政、軍、法、經濟、網絡,甚至財經等各種 權力,全部集中到自己手裡,並全面管控思想輿論陣地,嚴防和平演變。
由此可見,確保其紅色江山與太子黨獨家經營中國的制度土壤不被剷除,才是習近平反腐敗、打老虎的根本目的。習近平曾信誓旦 旦地表示他的反腐打虎沒有「紙牌屋」。然而,從薄熙來,到徐才厚,再到周永康、郭伯雄、令計劃,都是政治反腐,整肅黨內異 己派系使然。二○一六年五月二十五日,解放軍報刊發《充分發揮政治工作生命線作用》一文中稱:「高級幹部位高權重,出了問 題就不是小問題,政治上出了問題危害更大。郭伯雄、徐才厚貪腐問題駭人聽聞,但這還不是他們問題的要害,要害是他們觸犯了 政治底線。」一語道破了反腐敗背後的權力鬥爭才是實質。
對此,中央黨校雜誌《求是》刊登了王岐山二○一六年十月三十一日,在全國政協常委第十八次會議所作的報告,給予了更權威的 印證。該報告大爆中共黨內危機四伏,聲稱有人為實現政治野心妄圖攫取黨和國家權力,搞分裂黨的圖謀活動,嚴重威脅國家政治 安全。中南海反腐打虎究竟有沒有「紙牌屋」,該講話暴露的再清晰不過了。由此可見,習近平反腐打虎正是基於其「防變」的政 治需要。

現政權如驚弓之鳥
在中共的統治意識裡,國家安全的實質,就是恐懼社會動盪危及政權。只許「趙家」當政,不許百姓「妄議」。近來,自律「八不 碰」的《炎黃春秋》被強行改編扼殺,謹言慎行的《共識網》被粗暴關閉封殺,特別是針對網絡言論的管制力度日益加強,導致當 今社會的任何一點不同聲音都不准發出。
眼下,全國各地都在搞「兩會」換屆,民間獨立參選人相繼湧現卻不斷遭到監控、騷擾、限制。特別是山東省獨立參選人孫文廣教 授,被當局限制行動自由逾百小時,無法宣傳參選理念,連同他的助選團隊,同樣受當局監控。日前,自由作家熊飛駿被抓,標誌 著官方對公共知識分子的打壓升級,充分印證了習近平越來越恐懼其權力受到挑戰,導致其執政心態越來越不自信。
最近,類似賈敬龍殺官事件不斷湧現,暴力復仇活動遍地開花,而官方以放寬警察開槍權應對,引發國內外輿論非議。如今從刀具 火柴購買實名制,到在餐廳聚餐、在家討論都可能被藉口尋釁滋事、擾亂社會秩序遭致打擊。甚至連民眾戴口罩,抗議霧霾都被禁 止。在此政治背景下,大學教授、新聞記者、自由作家、維權律師、異見人士、普通上訪者都將成為「顛覆分子」。習當局如此草 木皆兵,如驚弓之鳥。如此公權力毫無底線的施暴、監控、封殺,展示出的正是習近平時代的恐慌與焦慮傾向。
世界上任何一個戀權、專權的統治者,最大的心病就是恐懼其權力被顛覆。習近平越是憂慮絕對權力受到黨內外挑戰,就越是要專 權控制;越是要專權控制,就越是憂慮遭到黨內外非議與反對。習近平正是在這種惡性循環的魔咒折磨中不能自拔。習的這種對絕 對權力的追逐與憂患邏輯,反射到社會現象上就是不斷的攬權倒退,強化黨規,封殺輿論與鎮壓異己。

來源轉自:
【2017年1月號 爭鳴 總471期(大陸)牟傳珩】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被撞壞的橋頭柱子露出保麗龍。(網路圖片)
近日,長春網民曝料稱,吉林長春市矽谷大橋一側的「橋墩」發生了損壞,而損壞後露出了內部大量的保麗龍,對此感到震驚。 中國吉林網報導,發生損壞的是一處橋頭柱,位於矽谷大街由南向北方向的道路右側。被撞壞的外層大理石板已經完全破碎,地面上散落著破碎的殘渣,一些黃色的保麗龍裸露出來,充斥在整個橋頭柱內部。 附近居民稱,因橋上發生車禍,撞壞了橋頭柱,才看到保麗龍露出來了。

橋頭柱裡面的保麗龍暴露在外。(網路圖片)
早在2015年9月,江西瑞昌市湓城路鐵路橋兩側,出現長約350公尺水泥護欄斷裂,裡面露出的填充物也是保麗龍,且僅用膠水黏合。 該橋於2012年修建,至2015年不到3年的時間,水泥護欄已受損嚴重。面對護欄破損,有關部門只是簡單地用木板綁一下,或者再用膠水黏一下。

江西瑞昌市湓城路鐵路橋兩側,出現長約350公尺水泥護欄斷裂,結果露出「真面目」,裡面填充的竟然是保麗龍。(網路圖片)
由於大陸頻頻曝出的豆腐渣橋樑工程令人觸目驚心,此次長春大橋也引發網民熱議。 民眾指,大陸每建一座橋,背後都有貪官腐敗,有必要徹查。 「有人說必須用填充劑,但是我覺得填充劑也沒打滿呀,施工的工藝流程肯定不是這樣的,這其中肯定有腐敗行為。」 「發泡劑的罐子都填充進去了,這難道不奇葩嗎?」 「看看上面的大理石板,是斜的,下面發泡填充,這不是糊弄麼?」 「負責工程的貪官現在裸露出來了,那橋會不會有很大的安全隱患?那真的要檢查一番。」 據報,吉林大橋的主管部門——長春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住建委的一名工作人員稱,損壞的橋柱實為橋樑的裝飾柱,不起承重作用,而露出的保麗龍作用是粘合大理石材料。 長春大橋始建於清代,2004年3月,長春大橋被定向爆破拆除。新的長春大橋於2004年4月20日開工建設,當年9月27日正式竣工通車。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07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林鄭月娥早前與單霽翔交換故宮合作備忘錄。
【評論文章/文:漢江泄】
當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一直倡議「民心治國」,政治局常委張德江於2012年主政港澳事務以來,他最大「政績」卻是製造「民心背向」,而聽命於張的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及香港特首梁振英「完全準確落實其亂港政策」,製造了一場又一場的鬥爭,撕裂社會。下屆特首熱門人選、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素來能力獲肯定,但自公開表態繼承梁振英的施政理念後,馬上被外界認定是繼承「梁振英路線」。林鄭在處理今次西九建「故宮博物館」的手法,過於自信,失民心,失分數,可謂「上錯賊船」。
過去四年多,梁振英無法凝聚民心,備受批評。中聯辦建立起大大小小的利益團夥,欺壓市民,打撃異己,導致香港的「一國兩制」變成又「走樣」、又「變形」。公眾對於民望長期處於高位置的林鄭月娥早前表態指是否參選,說:「按着行政長官的施政理念,亦即是說是行之有(正)道、穩中求變,在這一屆推出的政策是否可以能夠延續」。她提出要繼續梁振英施政理念,已感到莫名奇妙,因他既閉門造車,又不理民意,再不重用公務員,撕裂社會,失盡民心,並與當今習近平治國的思想完全相反,緣何林鄭仍要高舉呢?實自掘墳墓。

「梁粉」「西環」弄沉船
林鄭此話甫出,雖然社會及政圈「負評」居多,但對於政治立場極左的人士、「梁粉」及中聯辦團夥來說,猶如漂浮大海時看見一條船經過,不甘被棄的「梁粉」立即跳上「林鄭號」,化身「奶粉」(註:因林鄭被外界戲稱是「奶媽(乳娘),事事照顧能力不高的問責官員,故其粉絲就叫「奶粉」),盼在下屆留有所用。一些自以為天才橫溢的官員,壯志未酬,主動向林太投懷送抱;一些政商界投機分子,在梁振英治下,「排隊」至今也未領勳銜,也未獲中聯辦推薦做政協常委,於是紛紛出盡洪荒之力為下屆熱門「主子」林鄭吶喊助威,那些「大聯盟」就是這樣形成的。
不過,筆者未知是林鄭不察社會民情,還是自有一套想法。在今次西九文化區興建「故宮博物館」的處理手法,過於自信、高傲、不察民情,令人不禁搖頭嘆息。在面對外界的批評,她反稱為建館一事的保密工夫做到「滴水不漏」而自豪,又深宵發布逾千字新聞稿回應,讓人感覺誠意欠奉,所謂的解釋只是官樣文章。

保密展品運送 不等於保密建館
筆者昨天仔細詳閱政務司司長辦公室聯同西九文化管理局提交給立法會內會的文件,在交代過程,當中充滿「偷換概念」。在文件的第10段,指出:「我們需要強調,在香港長期展出故宮博物院的藏品必須取得內地有關當局的政策支持。這是因為故宮博物院的藏品屬國寶級文物,把藏品外借給境內或境外的其他博物館均受嚴格的國家規管和限制。根據現行做法,每次外借予位於境外的博物館的文物展品數目一般以120件或套為限,當中屬一級文物展品的數量不得超過展品總數的20%,而借用期一般為三個月。因此與內地有關當局的討論須在嚴格保密的情況下進行。」
筆者向熟悉國家文物政策的消息人士討教,據了解,國寶級文物是國家級的重要資產,在借給海外的運送過程中,必須保證文物的安全,不會被盜,所以有很多內容是列作「保密」,例如運送時間、地點、人員資料及數目等。舉例說,國家領導人外訪是會公布,但當然甚麼時間上機及下機,那就是「機密」了。至於國家有否限制不准向外界透露呢?消息說,視乎簽訂協議,但觀察今次香港的建館事件,本身是喜訊,若果說是留待給習主席於今年回歸20周年訪港時宣布,故列作「保密」,現看時間不對,因目前已公開說了。筆者相信,強調要「保密」的,應是針對藏品一旦外借時細節,而不是「禁止」公布興建博物館的項目。
此外,在上述文件的第29段稱:「儘管西九管理局知悉《西九文化區管理局條例》第19條的要求,即『在不損害第 21(3)(a)條的原則下,管理局須就關於發展或營運藝術文化設施、相關設施及附屬設施的事宜,及任何其他管理局認為合適的事宜,在該局認為適當的時間,藉該局認為適當的方式,諮詢公眾』。鑑於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項目的特殊情況和保密的要求,管理局董事局在簽署《備忘錄》之前實在沒有任何基礎進行公眾諮詢,因為《備忘錄》的正式簽署是啟動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項目的先決條件。我們的判斷是,發展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應受到香港市民歡迎,並有利於香港的文化和旅遊業發展。一俟有關當局發出批准和雙方簽署《備忘錄》作出公布後,西九管理局董事局將邀請公眾和持份者就一系列與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有關事宜表達意見。」
從這個說法來看,同樣是北京故宮博物院要求保密是「藏品」而非「設施」,這跟《西九文化區管理局條例》第19條的公眾諮詢,也是兩碼子的事。

扭轉民意 林鄭須重拾民心
筆者看罷這些文件,感到太有自圓其說的味道,而事實上昨天在網上批評是充滿梁振英「語言偽術」的色彩,據知,中聯辦也曾給予提示建制派如何協助林太解困,包括成立大聯盟,結果反被痛擊。
觀察至今,難怪林鄭與梁振英綑綁起來,網絡評論熱議,其中生動地形容,趕走隻狼,來了隻狽,暗示他們是「狼狽為奸」,可見市民的憂慮。早前,筆者已撰文,香港市民是很重視「程序公義」,在此事上,中央同意借出故宮珍寶文物給香港擺放,是一份厚愛,不用事前諮詢市民是否接收。不過,林鄭或西九管理局有必要愈早公布建館想法,就建館及策展細節諮詢公眾,在承諾中央「保密」與在香港「透明施政」之間須兼顧,掌控何時適當地公布,是必須把握分寸。
今次,林鄭失策了,也失民心。目前,林鄭願意公開諮詢,已叫盡力補救,事態發展,尚待觀察。筆者重申,故宮借出國寶級文物給香港是值得高興的事情,而選址西九也是恰當,希望她能盡心盡力幹好這件實事。
下屆特首人選的條件,港澳辦主任王光亞說,中央對下屆特首列出四個標準:愛國愛港;獲得中央信任;有管治能力;港人擁護,並以港人福祉做依歸。

習近平:民心是最大的政治
筆者在「有管治能力」及「港人擁護」這點上再作補白,一是「實」,即高級官員能說實話、謀實策、出實招。 二是重「民心」。從習近平過去幾年的公開發言可見一斑,他強調「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在為民用權、依法用權、秉公用權中不斷拉高民眾的「獲得感」(即認同感)。
在第十八屆中紀委第六次全體會議上,習近平強調:「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正義是最強的力量;反腐敗增強了人民群眾對黨的信任和支持,人民群眾給予高度評價。」2014年9月,中央民族工作會議上,習近平曾明確強調:「人心是最大的政治。人心在我,各族人民就能眾志成城。」2014年12月,全國政協新年茶話會上,習近平再次強調:「問題是時代的聲音,人心是最大的政治。」
去年12月21日,習近平主持召開中央財經領導小組第14次會議,會議討論「十三五」規劃中的165項重大工程項目進展。他提出保持經濟增長的同時,強調要落實「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這是一個很重要的概念,若果當權者只顧「閉門造車」,是沒法子做好政策。
「善不由外來兮,名不可以虛作」,能否念好「民心政治」經,作風轉變最為關鍵。習近平多次強調:「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一項長期工作,沒有終點站,只有連續不斷的新起點。」

西九故宮館突搞諮詢 林鄭解畫 難息疑慮

香港故宮(黃色部分)位處西九文化區西面臨海地段。

林鄭強調西九故宮並非北京故宮博物院的「分館」。

陳淑莊質疑政府現只是做假諮詢。

政府解釋重點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上月與故宮博物院簽署合作備忘錄,合作在西九文化區興建故宮文化博物館,詎料遭外界質疑事前未作諮詢,違反《西九文化區管理局條例》,而林鄭月娥今日到立法會內務委員會就事件解畫,政府昨日則突然宣布,下周一起會就博物館的設計及營運等諮詢公眾六星期;另外,政府向立法會提交的文件解釋,由於展出故宮收藏品須取得內地當局政策支持,相關討論須在嚴格保密情況下進行。不過,政府的諮詢和解釋仍未能令非建制派議員滿意,下周諮詢的內容並非是否支持建博物館,只是就設計作諮詢,乃是偷換概念的假諮詢,而其有關保密要求的解釋亦未能自圓其說。
林鄭月娥今日會與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行政總裁栢志高以及西九管理局董事局副主席夏佳理等人,出席立法會內務委員會特別會議,接受議員質詢。政府在會前一日向立法會提交文件解畫,指出特區政府是在2005年底開始與故宮接觸,研究在港設一所專門展覽中國藝術、文化、歷史等的專題博物館可行性,由於要採用「故宮」名字,以及要令國家放寬外借珍貴文物展出的期限和數量,故必須得到內地相關部委批准,所以討論要在嚴格保密情況下進行。

相信項目會獲市民支持
西九管理局亦認為,故宮文化博物館項目情況特殊,當局在簽備忘錄前沒有任何基礎進行公眾諮詢,指出簽署備忘錄是啟動項目先決條件,管理局亦相信項目會獲市民支持,並有利本港文化和旅遊業發展。另外,西九管理局下周一(9日)起展開為期六星期的公眾參與活動,收集公眾對博物館設計和營運,以及其展覽和教育活動的重點方向的意見。
人民力量立法會議員陳志全批評政府偷換概念,試圖以借出文物需要保密為由,為事前未有作公眾諮詢解釋,指出爭議的核心是應否興建博物館,認為政府即使不公開計劃與故宮博物院合作,亦需要就改變土地用途,由原先計劃興建表演場地改為博物館作出諮詢,故不認同政府的解釋,認為現只是計劃借用文物展出,不涉運送過程等可能涉及保安安排的問題,沒有需要高度保密。另一立法會議員毛孟靜就認為,故宮博物館屬文物項目,不涉國防、外交,質疑項目為何要被界定為「國家機密」。
公民黨陳淑莊亦批評政府仍未能解釋為何事前未有進行諮詢,強調任何諮詢須在有決定前進行,「香港要展出國際級藏品沒有問題,但你要在香港的西九文化區有一個永久的展館,不論它是大英博物館、羅浮宮,或是故宮,甚至是熊貓館,都要根據法例進行公眾諮詢」。她認為政府應諮詢公眾應否在西九設立故宮文化博物館,而非參與博物館的設計、營運及教育部分,政府現時做的是假諮詢,亦是在偷換概念。

半年內簽詳細合作協議
身兼西九管理局董事的立法會議員馬逢國則表示,普遍社會大眾歡迎項目,雖有部分市民提出質疑,但這時進行諮詢可讓公眾討論項目的具體落實方案。他又表示理解和支持政府保密的做法,因相信內地有不少省份希望爭取到故宮館藏的機會。
另外,政府昨日又公開林鄭月娥與故宮簽的備忘錄文本,列明雙方須致力在簽署備忘錄當天起計六個月內簽署一份有詳細條款的合作協議,而任何一方只要有六個月預先通知,可用任何理由以書面終止備忘錄,一旦終止,雙方均毋須負任何責任。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06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望之不似人君的垃圾,基本法『萎』員會主任李飛,一直致力不倦禍港,世稱李公公。
十一月七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兼香港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在人大辦公廳舉辦的全國人大常委會全票通過對香港《基本法》一○四條釋法新聞發佈會上,誇誇其談作了冗長的講話,借「說明」為名,行篡改《基本法》之實,使釋法造成對香港法制的傷害雪上加霜,李飛名副其實成了「理非」。
釋法是最高的法律權威?
李飛副秘書長說:全國人大常委會全票通過香港基本法一○四條解釋,這是全國人大常委會履行憲法和基本法規定的憲制權力作出的與基本法有同等效力的法律解釋,具有最高的法律權威。
中國憲法賦予全國人大常委會立法的權力;香港基本法列明解釋權屬於全國人大常委會。然而,中國《立法法》規定,全國人大常委會制定法律和通過法律解釋,兩者採用完全不同的法律程序,其制定的法律及通過的解釋法律,法律效力不盡相同。全國人大及其常委會通過的法律,必須經由國家主席公佈主席令程序,並列明法律生效日期;而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法律解釋,毋須國家主席公佈主席令,僅需出席會議過半數委員通過,由全國人大常委會公佈即生效。因此,全國人大常委會對香港基本法第一○四條的法律解釋,它不是法律,但與法律有同等效力,卻又不能與香港基本法有同等效力。香港基本法乃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制定,全國人大常委會作出的法律解釋,怎麼可能與全國人大制定的基本法同等效力呢?
至於李飛將全國人大常委會對基本法一○四條的解釋,拔高到「具有最高的法律權威」,更是裝腔作勢藉以嚇人。中國憲法規定,唯獨憲法才具有最高的法律權威,全國人大常委會制定的所有法律都不具有「最高法律權威」,何況是僅與法律有同等效力之法律解釋!
效忠特區一制必須效忠另一制?
李飛說:「第一百零四條當中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同樣關乎『一國』,大家看這個條文在講特別行政區之前明確寫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效忠特區本身就是必須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如果說效忠特區而不效忠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實質上就是把香港特區視為獨立於國家之外的政治實體,明顯違反『一國兩制』的方針和基本法。基本法要求香港特區有關公職人員政治效忠是基本法的必然要求,是天經地義的。」
上述謬論在邏輯上以偏概全、偷換概念;法理上篡改《基本法》,將「一國兩制」篡改成「一國一制」。《基本法》第一條:「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說明香港與中國是部分和全體的關係。故而,效忠「部分」有別於效忠「全體」;效忠「一國兩制」中這「一制」,不等同也效忠彼「一制」。
鑒於香港的歷史和現實情況,基本法第一○四條規定有關公職人員就職時必須按一○四條宣誓的人員中,七十位立法會議員內,最高可能有十四位是外國籍香港永久性居民;「各級法院法官和其他司法人員」中可能有數百外國籍人士。上述外國籍公職人員,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服務,他們按照基本法一○四條規定,宣誓擁護基本法,因為基本法中,國家對香港的基本方針政策,已由中國政府在中英聯合聲明中予以闡明;他們宣誓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是基於香港保持資本主義制度和生活方式五十年不變。這些外國籍公職人員宣誓效忠「一國兩制」中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一制」,絕不等於他們已經同時宣誓效忠「一國兩制」中的另「一制」,即效忠社會主義中華人民共和國,間接必須效忠中國共產黨。李飛的謬論在「創造性發展馬列主義」,將《基本法》一○四條的就職宣誓內容,變成可以同時效忠資本主義的香港和社會主義的中國,李飛已經將「一國兩制」篡改成「一國一制」。
立法會議員和各級法院法官和司法人員中的外國籍人士,毋庸置疑有相當多人願意擁護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別行政區,但不會同意效忠「一國兩制」中的社會主義這「一制」。再則,基本法第八十二條「終審法院可根據需要邀請其他普通法適用地區的法官參加審判」;九十二條,香港的法官和其他司法人員「並可從其他普通法適用地區聘用」。上述被聘人員,倘若一定要他們同時宣誓效忠堅持「四項基本原則」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勢必很多人不願應聘,香港一定會喪失大量法官和司法人員。
近二十年來,幾屆立法會不少民主派議員依法宣誓。按李飛所說,他們已經在政治上宣誓效忠香港特別行政區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現實是不少的民主派立法會議員,至今多少年都回不了中國大陸的家鄉。李飛等人一方面奢談公職人員要擁護「一國」,宣誓效忠是政治效忠,一方面又不准香港立法會中不少民主派議員進入「一國」中的大陸,豈非咄咄怪事。

「釋法」有追溯力嗎?
李飛又說:法律解釋是對法律原意的一個闡明,它不是重新立法,所以它的效力是它所解釋的法律生效時就存在。李飛「欽定」法律解釋似乎「具有法律追溯力」!
拜李飛謬論所賜,香港近日掀起了接二連三的司法覆核潮,株連人員不僅包括十幾位已經宣誓獲得通過的立法會議員,而且連四年前行政長官梁振英的宣誓情況,亦新賬老賬一齊算。試問李飛,香港《基本法》或其他法律,有哪一條哪一款,規定法律解釋有追溯力;規定法律解釋的效力是它所解釋的法律生效時就存在?
中國《立法法》第四十五條規定:法律有以下情況之一的,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解釋:
(一)法律的規定需要進一步明確具體含義的;
(二)法律制定後出現新的情況,需要明確適用法律依據的。
一九八四年十二月中英簽署關於香港問題的聯合聲明,之後中方著手起草香港特區《基本法》,一九九○年四月四日全國人大予以通過,同日國家主席公佈,列明自一九九七年七月一日起實施。二○一六年十一月七日,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對《基本法》第一○四條法律解釋,是因出現宣誓風波新的情況,「需要明確適用法律依據的」。它的效力怎麼可能與在十九年前的一九九七年七月一日《基本法》生效時「就存在的」呢?可以明白無誤的說,香港《基本法》從來沒有條、款,規定法律解釋有所謂的「追溯力」!

來源轉自:
【2016年12月號 爭鳴 總470期 四 維】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關注國內律師之命運時,筆者發現,當今中國律師所遭受的一切厄運,大半個世紀前納粹德國的律師都曾經遭受過。儘管處在不同時期,但德中兩國統治者對律師的管制驚人地相似:他們都取締本國憲法規定的公民權利,都制定新的法規抵觸原有法律。正如漢娜‧阿倫特所說:信奉暴力的極權主義政府「實際上蔑視一切成文法,甚至走極端到蔑視自己制定的法律。」他們所制定的剝奪律師權利的「惡法」,無一不散發出腐朽的惡臭。
六條禁令如納粹取締憲法權利
在「朕即國家」的時代,是沒有律師這個職業的,例如中國所經歷的毛時代。但一些獨裁政權往往要披上法制外衣行獨裁之實,製造「以法治國」的假象。因此它們會虛設律師職業以掩世人耳目,再制定各種惡法給律師戴上緊箍咒,把本應為當事人服務的律師控制、操弄在自己手裡。
一九三三年納粹上台後不久,就公然拋棄追求社會正義的魏瑪憲法,頒佈了服務於納粹的幾部惡法,如《民族與帝國緊急狀態排除法》、《保護德國人民法》、《保衛國家社會主義革命政府防止顛覆法》。這些惡法任意剝奪公民的個人權利,取締個人自由、住宅不受非法搜查、通訊秘密、言論和集會自由、結社權甚至私人財產權等公民權益。
就像是有意效法納粹德國,中國司法部日前發佈了修訂的《律師事務所管理辦法》,該辦法被稱為「司法部關於律所和律師的六條最新禁令」。在網絡上轉發此文的國內網友為此感到心驚,大都加上「我只看看,不說話」、「我不評論」等語。
這個惡狠狠的六條禁令的主要內容是:要求律所不得放任、縱容律師實施六類行為,違者將遭受不同程度的行政處罰。例如,煽動、教唆和組織當事人或者其他人員到司法機關或者其他國家機關靜坐、舉牌、打橫幅、喊口號、聲援、圍觀等;以串聯組團、聯署簽名、發表公開信、組織網上聚集、聲援等方式或以個案研討之名,製造輿論壓力,攻擊、詆毀司法機關和司法制度……。
這個可與納粹律師制度相比較的六條禁令,不僅強制規範律師的執業行為,就連律師訴訟之外的思想、言論也進行規範,其內容不僅違反現有的中國憲法和《律師法》,還違反《聯合國關於律師作用的二十九條基本原則》。袁裕來律師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這六條禁令的內容「違憲」,即違反了中國憲法規定的言論、結社自由與媒體新聞自由。
在《聯合國關於律師作用的二十九條基本原則》(二○一五)裡,有一些保護律師權利的原則,例如,律師在履行職責時所發表的有關言論,應享有民事和刑事豁免權;各國政府應確認和尊重律師與委託人之間的聯絡和磋商均屬保密。
既違背本國憲法又違背聯合國基本原則,中國司法部六點禁令有嚴重的造法嫌疑,應該歸於惡法之列,是中共當局向人類文明的又一次挑戰。自去年「七○九大抓捕」以來,當局以各種卑劣殘忍的手段,肆意迫害幾百位堅守道德良知的中國律師及其家屬。現在,他們將威脅與恫嚇律師的做法以法律形式規定下來,將無法無天的迫害合法化了。

六條禁令抵觸中國《律師法》
早在一九一九年,被認為是理性睿智的德國人就創制了一個具有民主自由精神的憲法──《魏瑪憲法》,「司法獨立」是其中的一個重要原則。當時,在法庭上辯護的德國律師,享有刑事辯護豁免權,他們對法官專權與檢察官暴虐起到有力的制約作用。
但到了納粹時期,保護律師權利的魏瑪憲法被拋棄,納粹頒佈了類似中國六條禁令的《律師執業資格法》,對律師進行政治審查,實行種族歧視,幾千位猶太律師以及曾參加共產主義活動的律師被取消律師資格。其他德國律師為了自保而效忠於納粹,無法堅守職業承諾,更無力制約法官的專橫。
中國於二○○七年修訂的《律師法》第三十七條明文規定:「律師在執業活動中的人身權利不受侵犯。律師在法庭上發表的代理、辯護意見不受法律追究。」這就肯定了律師的辯護權,但是在六條新禁令裡,司法部無視並抵觸了原有的《律師法》,毫無理由地給律師和律所增設了一些新的義務和罰則。
例如,不准律師串聯組團、聯署簽名、發表公開信聲援以及個案研討之類,這就侵犯了律師的個人言論以及執業自由。該禁令還授權律所任意辭退、除名律師,這種做法,勢必引起各地方律協、司法局、廳執法混亂,導致官僚濫用職權任意欺壓律師。
由此看來,這個重擊律師群體的新禁令,是一把斫殺公平正義的利器。一個國家的法治進步需要廣泛社會輿論的監督,如果律師不能自由地發表合法言論,正義就難以實現。然而,中國當局卻在審判維權律師時,讓他們央視亮相認罪,利用輿論未審先判。這是赤裸裸的「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

律師自由職業,卻被強迫姓黨
研究納粹德國司法系統的法學家英戈‧穆勒指出:「憲法政府的大多數里程碑式的成就──國家權威屬於法律、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以及一些不容侵犯的個人權利──在『納粹革命』期間就被廢除了。」最令人不可思議的是:當時德國律師被強迫成為國家的「法律衛士」,成為國家公務員的一部分。
古往今來,西方國家一般將律師界定為「自由職業者」被視為是「獨立的司法人員」。日本台灣等國稱律師為「在野法曹」,這些稱呼都強調了律師的民間性質和獨立性。各國法律確立「自由執業原則」,使律師擁有充分的行動自由。他們為客戶提供服務,其關係是私人性質的。
然而,這個普世的律師自由職業原則在希特勒時期被取締了,因為納粹稱「元首的意志為法律的淵源」、「希特勒就是法律」。他們逼迫律師成為公務員的一部分,使律師不再能夠效忠於法律,而只能效忠於領袖希特勒。這樣,就改變了西方律師由行業管理的傳統,把律師完全置於納粹黨的控制之下。
就中國現有涉及律師的法規看,雖然不很完善,卻還是有一些條款肯定了律師獨立的民間性質。例如《民事訴訟法》等法律規定,律師的任務是保護當事人的合法權益,律師的授權大都來源於社會和當事人,而不是來自國家。
當司法部最新修訂的《律師事務所管理辦法》出台,我們只能感歎:中國共產黨的做法簡直與納粹黨如出一轍。納粹強迫自由職業的律師成為公務員,中國當局在這個《辦法》中,除了規定律師要「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之外,還要求律所「及時成立黨組織」。
如果律師都變成納粹公務員或者共產黨員,那麼,這個角色的變化會帶來什麼後果呢?毫無疑問,本來是維護個人權利的律師職業,會因此被徹底扭曲和顛倒。被強迫效忠共產黨的律師,其辯護很可能對其代理人不利。例如,我本人在一九八九年因政治言論開庭受審時,中共當局曾要求我的律師必須是共產黨員,而且規定,我的律師在辯護時不能為我做「無罪」辯。
這樣下去,姓黨的中國律師肯定會成為一個偽職業,這個虛設的職業只會是政治的附庸,是執政黨任意使喚的統治工具,甚至可能成為為虎作倀的鷹犬。在趙家人癲狂的時代,許多不甘淪為奴才的中國律師前赴後繼進行抗爭,卻未能引起全社會的普遍關注與救援。當真正優秀的律師全都消失,中國的法治就徹底走向腐爛。因此我們必須看到,這六條禁令不僅僅是針對律師與律所,而是以邪惡的力量,企圖控制與敗壞整個中國社會。

來源轉自:
【2016年10月號 動向 總374期(瑞典)茉 莉】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近日,中國多地陰霾空污嚴重。有學校遭上級施壓,下令學生不准戴口罩上學,並禁止裝設空氣淨化器,輿論一片譁然。(大紀元資料室)
近日,中國大陸陰霾嚴重,空氣污染程度達歷年之最。民眾戴口罩被抓,買口罩也要登記身分證,甚至可能被報警處理;成都人給雕像戴口罩表示抗議,遭到警察鎮壓;還有人在網上寫談論陰霾文章也被拘捕。中共當局幾乎是聞「霾」色變。
文/李貝利
據台灣《自由時報》12月13日報導,中國不少地區霧霾嚴重,空氣污染程度已達歷年之最。日前有民眾戴口罩上街抗議,卻遭到警方逮捕,並強搶手機、刪除照片,還有的學校遭上級施壓,下令學生不准戴口罩上學,並禁止裝設空氣淨化器,導致輿論一片譁然。
霧霾籠罩142萬平方公里 戴口罩被抓
報導援引陸媒的消息稱,12日之前,中國東北、華北及華東地區出現嚴重陰霾天氣,空氣污染波及6省30多個城市,污染程度已達歷年之最,北京大量航班也因此取消或延誤,甚至還引發數起車禍,死傷慘重。
到了12月16日,大陸大範圍陰霾影響區域擴大至142萬平方公里;北京霾層厚度達900米左右;西安因陰霾致中小學停課。大範圍嚴重陰霾仍將持續。截至12月18日,北京、天津、石家莊、太原、鄭州等23個城市已發布重污染天氣紅色預警,啟動一級應急響應措施。
霧霾其實就是陰霾。網友表示,面對如此嚴重的空氣污染,中共卻使出了一貫套路,即「不需要解決問題,只要解決提出問題的人。」據網傳的圖片顯示,許多學校禁止學生戴口罩上課,而且還稱「只要心中有陽光與氧氣,陰霾終究會散去」,引來網上一片嘲諷。
還有網友爆料說,為了防止民眾抗議,有些地區的警方竟貼出公告,要求周邊的各藥店、診所、複印及印刷行業的從業人員留意,見到有人來購買口罩或印製「人體健康、環保」等標語時,除了要登記對方身分證號碼及電話外,還要立刻報警。
網友稱,最誇張的是,成都有一群民眾只因戴著口罩坐在路邊的階梯上,不到10分鐘就被警察抓捕了。據消息人士稱,這群人中有藝術家、作家、攝影師等,當時他們手邊完全沒有標語等用以抗議的宣傳資料,但還是被警察帶回派出所做了筆錄。

成都人給雕像戴口罩遭警察鎮壓
英國《衛報》報導說,有毒陰霾是中國大城市的常見特徵。一些研究顯示,空氣污染造成每年100萬人早死。中共領導人向污染「宣戰」,但是許多國企是污染製造行業,比如鋼鐵、煤炭和能源行業的領頭大戶。
當局多年來一直擔憂致命空氣可能引發抗議。2015年一部聚焦污染的紀錄片《穹頂之下》在網上吸引上億人觀看,但是被當局刪除。
根據「綠色和平」的數據,2016年上半年,成都的PM2.5(一種直達肺臟深處的微小顆粒)水準超過世衛組織容許水準的六倍。 成都是四川省省會,沒有很多重工業,但自彭州石化投產以來,成都市在冬季期間,陰霾成了民眾的最大擔憂,空氣遠遠不能達到安全標準,因為成都的盆地地形,四面是山,又沒有風,以前是經常起霧,現在就成了陰霾橫行。
12月10日周末,成都民眾抗議環境污染遭到鎮壓,大量警察持續數日戒備,防止民眾進一步示威。這是當局非同尋常的一次嚴厲反應。
抗議的起因是,成都被濃重的陰霾包裹,一些居民給雕像戴上口罩,以表達不滿。
一些人被警察帶走。市中心購物區可以看到一些防暴警察。
位於成都市中心的天府廣場周一(12月12日)仍然關閉。警車停在中間,警察守在周圍阻止人們進入。網上流傳的一張通知顯示,警察命令複印店記錄任何企圖複印抗議傳單的人的細節,並向當局報告。通知還說,看到任何訂購大量口罩的人也應該向當局報告。
一些人在社交媒體上說,在示威發生地段,他們僅僅因為戴著口罩就被警方截留和訊問,至少有十多人被拘捕。
居民們迅速登上社交媒體,呼籲採取更多行動,並貼上他們舉著牌子的照片,牌子上寫著「讓我呼吸」。
一名網民說:「我們不會忍受這些!上街去!製造這樣一個世界我們都有罪!來吧,孩子們,讓我們活著!」

四川作家呼喚警察良知被扣20小時
成都市博客作者劉爾目,因撰寫文章談論陰霾,12日晚被警方帶走調查。經過各地網民持續抗議後,劉爾目被扣約20小時後獲釋。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劉爾目的文章,原本針對12月9日的「天安門武警首次戴口罩執勤」的新聞而撰寫,但四川高層對此文很緊張,認為動搖了「維穩」軍警的軍心,要求立即打壓他。
據說當地警方一度宣稱他因涉嫌吸毒接受調查,但因民眾持續抗議,後來改口稱劉因寫文章「反對社會主義而被調查」。
回家後劉爾目表示,儘管官方要求他停止寫作,但他會堅持寫下去。

來源轉自:
【第512期2016/12/29】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剛剛閉幕的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確立了習近平的「核心」地位,在海內外引起廣泛關注。外界關心習近平獲封「習核心」之後,下一步會如何走?究竟會成為毛澤東第二,還是蔣經國第二?他將為中國帶來獨裁還是民主?輿論之所以有不同猜測,就在於人們並不清楚習近平不遺餘力的集權究竟為哪般,這對國家和人民究竟是福還是禍?對於這個問題,看看他的過去和現在,就知道他會給中國一個什麼樣的未來。
習近平的三年施政,讓人詫異的不是維持守成而是全面倒退。政治體制改革不僅未見端倪,反而倒退到「一個國家,一個政黨,一個領袖」的老套路裡去。更有令人驚詫的跨境抓捕、封殺網絡、抓捕維權律師種種惡行,使人不寒而慄。今年正值文革浩劫五十年,人們不但看不到對此的任何反思,反而利用紅軍長征紀念大造槍桿子出政權的政治輿論,令紅色風暴再次席捲全國。
他用三年的時間重構了黨天下的新框架:一是通過黨內清洗打壓政治對手,樹立個人獨裁的絕對權威;二是構造「五位一體」(政治、經濟、文化、社會和生態)全面控制達至權力無縫對接;三是通過此次的六中全會確立了自己為核心的「政治路線」和「政治紀律」;自己人成了「核心」的班底,其他人成了拉幫結派的「團團夥夥」,成了「不受監督的特殊黨員」和陽奉陰違的「兩面人」。如果這裡面沒有政治顛覆這類惡行事件的原因,人們就不得不聯想到毛時代的路線鬥爭:只不過一個拿階級鬥爭說事,另一個拿反腐倡廉說事。其結果只能是又見中共「偉大領袖─政治路線─組織路線」的極權要素,恢復了毛時代政治生態的基本框架。
中共這樣的黨政軍一元化體制,必然出現被歷史反復證明的兩種嚴重的政治惡果:一是極權體制必然烘托出「偉大領袖」,產生像「堅定不移維護」、「牢固樹立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的權威理念,走向權力崇拜個人獨裁;二是權力缺乏制衡必然導致決策偏差,為了維護權威形象,所謂「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就一定是用新的罪行掩蓋舊的失誤,形成踐踏法律的執政黨特權,進而重歸「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鬥爭」(即所謂路線鬥爭)的老路上去。
這是一條什麼樣的老路?「馬克思加秦始皇」!一條讓中國人吃盡了苦頭的老路!馬克思是假,是說辭是宣傳是洗腦,秦始皇是真,是暴力是專制是奴役。一個視秦始皇為楷模的政治狂人,他政治衣缽的傳人只能是秦政餘孽。如果秦政是中國現代轉型的法寶,是皇權走向民治的利器,那建立民國走向共和豈不是多此一舉?這樣的人能成為蔣經國第二?至於他會給我們一個什麼樣的未來,只有天知道。
六中全會習近平「核心」地位的確立,無論其主觀動機如何,於國於民都不會是好事,即使對他本人也未必是好事。作為政黨,中共並不是現代意義上的政黨,因此很難有現代意義上的政治邏輯。滿腦袋秦皇漢武,最神往乾綱獨斷,哪裡理解民治?哪裡懂得轉型?正因為如此,在國人期待政治改革將權力關進籠子裡之時,千呼萬喚始出來的卻是一個大權獨攬的專權者!真是令人啼笑皆非。就現代文明而言,秦政這樣的專制極權政治,依循的是中世紀的政治理念,從來就是現代文明的反動;無論文明的進程如何地曲折反復,都不可能回到秦政專權的末路上去。而這種集大權於一身的「核心」地位,其實是在毛式專制的末路上狂奔,其結局,對他本人會是好事?

來源轉自:
【2016年11月號 動向 總375期】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近段時間,美國大選波瀾不斷,雖然對美國人民生活並無什麼影響,可對無數域外「觀眾」,卻像是「看大戲」一般,一波三折,峰迴路轉高潮迭起。感覺美國大選,越到最後越是熱鬧,這就是美國大選:好看。
瘸子裡面挑將軍
將來有一天,天可憐見,或乾脆就是上帝旨意,讓中國大陸真的實行民主,如果像美國這樣「大選」,可以深挖競選者「醜聞」,想必沒有一個人能走到最後。那麼,你說怎麼辦?就不實行民主了嗎?就不競選了嗎?就不要總統了嗎?也不。活人不會讓尿憋死,這個所謂「文明古國」早就有句妥協中庸的話在那等著,即瘸子裡面挑將軍:在所謂「有資格」競選者中找一個爛得少點的人就是了。
為何會有此一說,就因為當一個社會在爛污泥中浸泡了幾千幾百載,而且越到後來,污泥越污,社會越糟,這個時候你很難還能找到一個「潔身自好」而又有資格擔當管理一國之人物來競選總統──可能嗎?北宋周敦頤《愛蓮說》中的「出淤泥而不染」,只不過是他的理想罷了。
很多人都知道,隸屬大陸南陽地區有個內鄉小縣,至今仍較好地保留著清朝縣衙舊址,近二十年前本人曾參觀過。現在你跑去看看,讀一讀那門柱上樸實無華的楹聯,再對比一下當今所謂「縣人民政府」,就一定不難明白民眾到底願意生活在哪個朝代,願意在哪種官員的統治下討生活。且看那楹聯所書:「欺人如欺天毋自欺也,負民即負國何忍負之。」「得一官不榮,失一官不辱,勿道一官無用,地方全靠一官;吃百姓之飯,穿百姓之衣,莫以百姓可欺,自己也是百姓。」今天的官員,即使作秀,也說不出這種話來,因為有幾個官員坐上官位之後還會想到「自己也是百姓」呢?

說的是人情道德
一九四九年前,單是打秦嬴政算起,這個國家也已經專制了兩千餘年,一個又一個朝廷,一個又一個皇上,從沒聽說過什麼叫競選。那時候管理國家,除了暴政,就是靠「自律」。幾千年來,民有民的自律,官有官的自律,就連皇帝,大部分多少也還是有點自律,否則,漢武帝也不會下「罪己詔」,而且中國歷史上下罪己詔的皇帝也有好幾個。
可一九四九年後的皇上,雖比先前那些皇帝更懂得「如何做皇帝」的道理,可懂得歸懂得,懂得未必會照著去做。否則,這個國家在這幾十年裡也就不會流傳一句「說的是人情道德,做的是男盜女娼」。至於「自律」嘛,那位毛皇帝的辭典中根本就沒有這詞條。
於是,在紅旗下,經過打右派、浮誇風、餓死人、年年月月天天講階級鬥爭,再到文革──特別是文革十年之後,這個國家殘留下來的道德也就所剩無幾了。這時,偏偏又緊跟著一個雖然讓人能吃飽肚子卻不講民主法治的所謂改革開放,於是由文革一脈相承下來,官風民風,像是洪水猛獸,就再也管不住收不住嘍,如此這般,一個被稱作「文明古國」的中華民族,一舉成為這個世界上最大的腐敗國家,導致整個社會潰敗到無可救藥。諸位看官,有誰有勇氣站出來告訴我,這個社會還有哪行哪業沒腐敗嗎?最不能腐敗的教育、司法、醫院,也早已是中國百姓口誅筆伐的對象了。

官員無羞恥之心
所以說,本人很想改一改那句話,即一個士兵,如果就只是為了想當將軍而表現如何如何,此人真的未必稱得上「好士兵」。就像一個僅僅是有著公務員身份的人,如果他的表現進步就是為了當官,這絕不是真的要進步,而且很危險。特別是對我們這種似乎就是為了製造腐敗官員的制度而言,凡進步就是為了加入中共,而加入中共正是為了好做官,這個人將來就一定是腐敗分子,說得再嚴重一點,就是個魚肉百姓的東西。
尤其是積大半生所見所聞,在這樣一種制度下,又是這麼一個民族,凡所謂積極投靠「組織」,想混個一官半職者,沒幾個是好東西;而如果某人在官場又如魚得水,那此人一定是個十足的痞子。這當然不能全怪個人。在中國官場,如果不是痞子,那官也一定做不下去。
中國官員的臉皮都早已練出來了,足夠厚。這麼多腐敗官員所謂「畏罪自殺」者大概不足萬分之一。試想,如果是在羞恥之心奇重的日本,反腐敗以來成千上萬大小腐敗官員,估計至少要有一半自殺。他們為什麼要自殺,就因為怕醜,無臉見人。
可中國官員不怕。你看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在法庭上看到他,最多也不過是成了「白頭翁」,說認罪悔罪,臉上毫無羞愧之色。最近看中共自己弄的反腐視頻,一個個坐牢官員面對記者採訪,面對鏡頭,談起來都坦然得很,臉上無一絲愧意。要知道一個個都是廳局級,坐牢前人五人六,呼風喚雨,按他們在任上對下級要求,特別是對照這些人在台上講話做報告時說的那些話,早應該羞死了!為什麼沒有羞死,就因為他們臉皮太厚,早已失去孟子所說的「羞醜之心」。

還怎麼紀念孫中山
今年是孫中山先生誕辰一百五十周年,其實上面這些意思,在當年中山先生講話中就包含有。在孫中山看來,雖然共和國的「皇帝」也是國民,可被壓迫了幾千年的奴隸,一旦站立起來,讓他們像皇帝一樣「當家作主」,也是做不好的。中國封建專制幾千年,國民一下子要站立起來做主人,能行嗎?而執政者,一下子就能自覺自願的做國民的行政代表嗎?所以,民國沒有別的辦法,只好靠督導的手段,去督促國民來學會做好主人,同時,也是教育培養那些國民的代表,自覺自願的接受國民的監督,這就是孫中山當年為什麼要強調「訓政期」。
孫中山的意思,不論做官做民,都需要學習:官員要學習如何做僕人,受民眾監督,而民眾要學習如何做主人,做一個合格的公民──大家都要學習如何習慣民主生活。然而從中山講這些話算起,轉眼又是一百年過去,中國還是站在民主世界大門之外:民眾習慣奴役,官員害怕民主。所謂共和國,其統治方式統治手段與封建時代不說毫無二致,也沒太大區別。這一點,在這次宣佈國家領導人為「核心」這件事上,可再次得到印證。正如不久前有人採訪中國獨立作家江棋生時他所說的那樣:中國開會不是討論事情,而是在開會前都「討論」定好了的,開會就是過過場,「無非是,利用這個會議公佈而已。會議本身,不可能再有嚴肅的討論、再有認真的交鋒,這是他們的慣例嘛。要有什麼事兒,都基本上解決完了,再開這個會」。如此這般,中共,你還紀念個什麼孫中山!

來源轉自:
【2016年11月號 動向 總375期(大陸)閔良臣】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於2016年12月11日屆滿15年。(AFP)
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近日屆滿15年,奧巴馬政府已正式決定不會承認中國的市場經濟地位,而候任總統川普在愛荷華州的集會上也表示,中國不是市場經濟體、也沒有遵守規則,現在是讓中國服從規則辦事的時候了。
文/蘇晨
儘管中國認為美國和其他WTO成員國應從2016年12月11日起給予其市場經濟地位,但美國、歐盟和日本相繼宣布拒絕履行承諾,不承認中國的市場經濟地位,並醞釀在多個行業加收懲罰性關稅措施。
美國拒絕在12月自動授予中國市場經濟地位。美方認為,其一,時間到期並不意味著對中國市場經濟地位的自動授予;其二,中國市場經濟改革尚未達到預期,特別是在鋁業和鋼鐵行業,還存在著產能過剩等問題。
歐盟也不準備承認中國的市場經濟地位。歐盟指,中國市場經濟最大的阻礙即是中國的鋼鐵產能過剩問題。另外,歐盟也認為,中國沒有達到歐盟界定的市場經濟的五個標準。
日本12月8日宣布,不承認中國是市場經濟國家。這意味著日本將繼續維持被它認定為傾銷的中國產品徵收高額反傾銷稅。

川普:中共不按規矩辦事
川普12月8日晚間在愛荷華州的謝票集會上表示,中國導致了美國幾乎一半的貿易赤字,中國不是一個市場經濟國家。中國仍然需要很多的說明,這也就是為什麼美國將中國定為非市場經濟,這是大事。他們不按照規矩辦事,而現在到了他們服從規則的時候了。
川普指責北京稱,中國對美國企業不公平徵稅,偷竊大量的知識產權,還操控貨幣貶值、產品傾銷,在北韓核議題上也沒善盡其應負的責任協助。

川普指責北京偷竊大量的知識產權。圖為北京攤販賣盜版DVD。(AFP)
另外,在北卡羅萊納州演講中,川普甚至怒批中國是「史上最大工作小偷」。川普稱,「自從中共加入世界貿易組織,我們損失117萬個工廠,損失慘重。我們活在世界上、史上最大的工作小偷之下。」
中共被視為規矩破壞者
過去15年,美中貿易逆差累計達到3萬5000億美元。前美國貿易代表白茜芙(Charlene Barshefsky)正是當年與國務院總理朱鎔基進行中國加入世貿組織的談判者。作為把中國引入世貿組織的關鍵人物,白茜芙認為,中共並未履行自己的入世承諾,即讓市場在經濟中起到決定性作用。
白茜芙認為中國的經濟成長模式目前面臨很大壓力,伴隨外部需求減緩和出口萎縮,中國需要從依賴出口轉為擴大內需。而產能過剩危機、環境污染、貧富懸殊以及GDP持續增長的政治壓力,讓中國經濟情況十分複雜而不穩定。
她認為2007至2008年左右,跨國企業在中國曾有過黃金期,但中共視美中商貿為零和遊戲,對美國企業逐步採取歧視政策,尤其是以信息和通信產業為目標。這傷害了美中經濟關係,也讓中國自己受損。現在很多企業都對中國的商業環境感到悲觀。中國經濟增長緩慢,對外資不友善,讓中國缺少先進技術。
美國國會下屬的美中經濟安全審查委員會在11月發表的2016年度報告中,對中國的評估結論是,「中國不是市場經濟,近期內也不會向此方向發展」。
該委員會委員、前參議員Jim Talent對《大紀元》表示,「中共整合國有企業,給他們更多貸款,不允許私有銀行,沒有真正的貨幣改革,這些讓我們認為中國的改革不會到來。」
過去15年,中國分享到世貿紅利,但中共種種違反世貿原則的做法卻令西方企業日益不滿和失望。川普新政府上臺後,美中之間的貿易關係很可能被重整。

中國輸掉WTO大部分訴訟
在入世15年期滿的同時,中國這個世界第二大經濟體面臨著諸多挑戰:它正在經歷25年來最慢的經濟增速。而在此前的許多年,中國加入世界貿易體系後每年經濟增長都達到兩位數。

中國若能取得市場經濟地位,除了贏得聲譽和地位外,並能大大地減輕針對中國貿易的抵制和反傾銷關稅。(AFP)
市場經濟地位對於中國而言非常重要,除了隨之而來的聲譽和地位外,還能很大程度上地減輕針對中國貿易的抵制和反傾銷關稅。 多位分析人士認為,中共政府毫無疑問地在大量補貼國有企業,鼓勵國企降低產品價格、向世界各地傾銷。不過北京反對這一說法,並稱中國公司是在沒有政府的支援下自由運營的。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中國研究項目副主任斯科特.甘迺迪(Scott Kennedy)說:「評判中國是否遵守入世承諾最中立的裁判就是WTO自己。」
甘迺迪說,目前中國輸掉了在WTO的大部分訴訟。在24個與中國有關的WTO案件中,有16個已經下了判決。
甘迺迪表示,「根據我的統計,中國輸了其中的13個案子,另3個輸贏各半。針對中國的訴訟,大部分與中國工業政策有關,WTO一再發現中國在這方面沒有遵守承諾。」
就美國等國家否定中國市場經濟地位,自由亞洲電臺引述胡少江的評論指,各國對中共政府操控市場的批評大體上是站得住腳的。中國執政黨和政府的操控既不受市場制約,也不受法律制約,這是中國的市場化改革無法深入的最主要障礙。
胡少江表示,在特定的歷史條件下,中國加入全球化所帶來的正面效應能夠消化許多政府操控經濟的負面效應,但是隨著全球化的深化和中國市場的擴大,這種操控的負面效應越來越大,且負面效應的主要承擔者是中國的底層民眾。
從這個意義上講,中國的市場經濟地位問題不僅僅是一個國際關係問題,更是中國能否真正深入改革的內政問題。
12月12日,針對美國、歐盟對華反傾銷的「替代國」做法,中共商務部在其網站上發布聲明,表示將訴諸世界貿易組織。
甘迺迪認為,美中不必要爆發全面貿易戰,但未來幾個月貿易關係會變得緊張。「解決爭端需要雙方的政治意願,一部分會通過WTO爭端顯示出來,如我們看到中國今早提出的訴訟;一部分會通過談判解決,如雙邊投資協議;還有一些川普競選中提出的問題。我們有很多雙邊和多邊手段,來解決這些問題。」但他也表示,根本的改變還是來自中國自身。

來源轉自:
【第511期2016/12/22】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