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人生最大敵人是時間 時間每天在磨練人生 願各人也勇敢面對這"敵人"

張曉明 梁振英 窮途末路 心虛禁訪。

本報記者向大會了解拒絕進場採訪原因。
【評論文章/文:漢江泄】
香港亂局不止,歸根究柢是地方諸侯把弄朝政,拉幫結派,打壓異己。罪魁禍首是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及行政長官梁振英這兩座「大山」,而背後包疪他們的是廖暉。在香港出生、廣東惠陽人的廖暉於1997年至2010年出任港澳辦主任,這段日子,培養大批負責港澳事務的官員,包括現中聯辦主任張曉明、主任助理陳山玲、副主任林武等,這些團夥在香港這片繁華地,建立起龐大利益集團,牟私利,鞏固權力。這些團夥如一棵「貪腐大樹」,老早在廣東植根,再伸延至香港,宛如老樹盤根,慢慢侵蝕香港廉潔之都的牌子。筆者對於《成報》記者破天荒被拒絕採訪由親中團體「香港廣東社團總會」舉辦的國慶酒會,一點也不意外,因我們連日撰寫的評論文章,正是動搖他們的利益,正是把他們的醜態暴露人前,正是揭露他們在廣東另搞第二個中央政權的奪權圖謀。
廣東社團總會禁《成報》記者採訪
當筆者從編採部門口中知悉兩名《成報》記者被拒進場採訪,腦海浮現日前(9月22日)刊載的評論文章「亂港四人幫之使徒行者」,標題是「廖暉愛將張曉明 陳山玲 把持朝政 操控輿論 隱瞞真相」,說時遲,那時快,一個由「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主辦的國慶酒會,活生生的展示了如何「操控輿論.隱瞞真相」。雖然主人家是一個香港社團組織,但由於主禮嘉賓是近期新聞人物張曉明及梁振英,筆者傾向相信是有好事之徒,指示「香港廣東社團總會」禁止《成報》記者進場採訪。
筆者向《成報》編採部門了解情況。事發於昨晚大約7時左右,「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在灣仔會展舉辦的67周年的國慶酒會。《成報》派出一名文字記者及攝影記者到場採訪,如其他傳媒機構的記者一樣,在門外登記及辦理記者證,其他機構的記者如常進入酒會場內的「採訪區」(記者行內稱:豬欄),即圍在一角,不准在場內四處走動,但仍可在遠處觀望台上的主禮情況。
當《成報》文字記者告訴在接待處的一名男工作人員的機構名稱後,就兇巴巴的拒絕《成報》記者進入。當本報記者查詢為何遭拒時,該名男子則說,這活動純粹是「私人活動」,未有邀請《成報》,故不批准《成報》記者進入。本報記者再詢問該名工作人員的名字及職級時,對方表示不便透露,只稱自己是「小小的接待員」。既然無法進場採訪,本報記者查詢有否新聞稿等酒會資料,該名男子亦拒絕提供,指示記者在會場外的公眾地方等候。
《成報》另一名攝影記者,正在接待處簽名寫下機構名稱之際,有接待處人員則奪去紙張,同樣是兇巴巴的樣子,說《成報》的不准進場。其他在場記者看在眼裏,大感奇怪,因《成報》記者一向是極尊重採訪場合,也非生事,不明白為何只是一個酒會,會拒絕《成報》進場。跟《成報》一樣採訪受阻撓的報館,還有《蘋果日報》。

廖暉養出貪腐集團 廣東「虎」為患
《成報》記者為了盡力完成採訪工作,一直站在門外守候嘉賓進出。晚上7時30分左右,梁振英及張曉明離開,期間有其他報館記者高聲詢問張曉明及梁振英如何看《成報》對他的評論?雖然二人明顯有聽到提問,但沒停步回應,急步離開。《成報》記者事後向「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主席陳永棋查詢,他說,不清楚《成報》記者遭到拒絕入內採訪,但自己沒有下令拒絕《成報》入內採訪,相反,他認為要邀請香港每間傳媒機構,包括《成報》,准許他們入內採訪。
筆者傾向相信是有好事之徒,指示禁止《成報》記者進場採訪,而影響主辦團體「下禁令」的,極大機會是中聯辦,為了保護主子免醜態百出。慶祝國慶本是喜事,但偏偏卻要製造事端,這個就是中聯辦和梁振英的個性,愛製造敵人,挑起矛盾。
縱容中聯辦和梁振英如此肆無忌憚的勢力,正是來自前港澳辦主任廖暉的團夥。廖自1997年上任至2010年卸任,港澳政策均由他一手掌握。廖暉父親廖承志是第一代處理香港回歸問題的中央官員,因父之名,廖暉早與不少香港富豪及政界人士建立關係。廖暉人退而勢力不減,政圈盛傳他對香港特區政府的影響力,遠超所有歷屆港澳辦主任。

巴結中聯辦副主任林武可得勢
在廖暉的團夥,不斷傳出貪腐醜聞。中紀委早已盯上,所以今年特別展開調查中聯辦及港澳辦。「香港廣東社團總會」首席榮譽贊助人是梁振英,而榮譽顧問是中聯辦副主任林武。林武長期執掌地區的工作部門,政界人士如要在內地掛上銜頭,準要巴結這位人士,可謂權傾朝野。林武手握維穩經費,既可把公帑散千金,也可借此權力,撈取個人政治本錢。
筆者的評論文章,正是動搖他們的利益,正是把他們的醜態暴露人前,正是揭露他們在廣東另搞第二個中央政權的奪權圖謀;直插身兼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组組長、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主管下的治港路線的失誤。
《成報》是老牌報章,「公正、客觀、求真」的辦報風格,獲不少讀者支持。筆者本着為了國家利益,為了香港的前途,愛之深,責之切,連續撰寫多則評論文章,講述香港亂局之關鍵問題,文章引起全港市民的共鳴,持續追看。在此,感謝各位的厚愛和支持。 廣東已經「老虎」為患,並禍及香港,必須及早剷除,免除後患。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23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要預防空調病,家庭用戶不要24小時開空調,且要適時開窗;室內外溫差也不要高於7攝氏度。(Fotolia)
【記者許羽文日本東京/報導】
外面熱,家裡更熱!日本的夏天,已經到了不開空調就過不下去的境地。可是怎麼開空調才能更省電?網上盛傳「一直開著空調更省電」是真的嗎?除濕和冷氣哪個更省電呢? 一直開著更省電?
為了節省電費,許多人喜歡把空調開開關關,熱了開一會兒,涼快了再關上。不過近年來網絡上卻流傳「一直開著空調反而更省電」的說法,這是真的嗎?
空調生產廠商大金工業(DAIKIN)內部人士說:這種說法確實有一定道理。因為「要讓房間快速降溫的時候最費電」,而房間已經涼快了,要維持這個溫度,則用不到那麼多電。所以,炎熱天氣,在房間裡一直開著空調確實會比不停開開關關省電。
另外,空調的設定溫度每高1℃,就能節省10%的電費。所以,推薦設定溫度為26℃~28℃,溫度設置太低,不僅費電,對身體也不好。
不同款空調,節電程度也不同。如果可以自己決定裝什麼牌子的空調,最好盡量買新款,雖然價格貴一些,但省下來的電費很快就填平差價了。
一直開著空調,會不會縮短使用壽命呢?專家說:因為長時間使用導致馬達負擔重,也不能說完全不會讓空調壽命縮短,但長期不用,反而會讓空調更易出故障。

「除濕」vs「冷氣」 哪個更省電
要讓房間很舒適,溫度和濕度同樣重要。比如我們在只有25℃的桑拿房裡待久了,同樣會喘不過氣,就是因為那裡濕度太高。
也就是說,夏天開「冷氣」和「除濕」都有降溫效果,那麼開哪個更省電呢?
其實,「除濕」有「弱冷除濕」和「再熱除濕」兩種,「弱冷除濕」就是把除濕後的空氣重新排回房間裡,和開弱冷氣除濕方法一樣,除濕效果一般,可以起到一定降溫作用,推薦在濕度高、溫度尚可的天氣使用,一般比單純開冷氣省電。
而「再熱除濕」則是把空氣先留在空調內部進行超低溫除濕,然後再變回適宜溫度,送回房間裡,所以除濕效果好,但這麼多工序,可想而知很費電。東日本大地震後提倡節電,所以DAIKIN等很多廠家已經不再生產再熱除濕型空調。要用除濕機能時,不妨確認一下空調說明書,看看是哪一種?

來源轉自:
【2016年07月23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孔子說出許多至理名言,受到後人推崇。(網絡圖片)
俗話說:「畫虎畫皮難畫骨,知人知面不知心」,說的是觀人不易。孔子卻自有一套觀人法,子曰:「視其所以,觀其所由,察其所安。人焉廋哉?人焉廋哉?」意思是從人的行為上看,從人的動機上分析,再考察他安心於何處。這樣的人怎麼能隱瞞得了呢?這句話蘊含著孔子觀人的三層次。
以——視其所以
首先是視其所以,看他做了些什麼,呈現出來的是善事還是惡事。這是評價的基礎,即看人不要先去預推其動機的善惡,先看行為本身的倫理價值。在這個層次上先不要著急去強調他的動機,不然好心辦了壞事,似乎可以得到原諒,這不符合公正的原則。因為惡的行為可能有好的動機,但造成了實際的傷害。這就是古人講的「取人之善,當據其跡,不必深究其心」。第一個層次強調對行為要以實際所為評價為主,動機考察為輔。
由——觀其所由
問題是,行為帶有隱蔽性與實效性,動機上也存在故意與過失。善的行為可能出於偽裝,惡的行為也可能出於過失。這就進入了第二個層次,觀其所由。首先,在對待惡的行為有善的動機與過失上,孔子認為在後果上必須負責。所謂君子之過如日月之虧,人人都看得見。人不可能不犯錯,關鍵是犯錯後能及時糾正,所以孔子讚揚顏回「不貳過」。
其次是在對待善的動機上,孔子認為必須甄別真心為善、偽裝為善、忍著為善三種情況。真心為善自不必論,偽裝為善是心懷異圖,假裝為善,其偽裝本身就降低了道德價值。
如康德所言,經過思量計較而為善是沒有道德價值的。重點在忍著為善如何看待,因為一時忍著為善仍存在「此時動機為善,彼時動機為惡」的可能。這就引出了孔子觀人的第三個層次,察其所安。

安——察其所安
察,則更進一步深入觀察他人心之所安。這為「忍著為善」提供了解決方案,如做善事,其動機也是純正的,但卻非自己樂於做的。比如:災難捐款、眾人皆捐、我亦捐之,卻是環境與時勢使然,內心並不很樂於做,也不反感,其慈善之心非一貫的,非「安」於此。察其所安,實際上是看一個人的心承載在什麼東西上能使他快樂。
察其所安,就是說要清楚一個人的心理寄託在哪裡?我們知道,有的人每天上班幹勁十足,充滿了豪情壯志,總希望自己將來有所成就,而另外還有些人則喜歡恬淡的生活,追求安逸。所以不同的人,其人生追求也​​不一樣。
交朋友,我們必須知道對方的追求是什麼,喜歡過什麼樣的生活。這裡的「察」是詳細考察的意思,表明對方安於什麼樣的生活必須是要認真對待的。畢竟「物以類聚、人以群分」,不是一類人,是很難長久相處的。於是,看一個人,我們往往可以通過他喜歡和哪些人在一起,得知他自己的心理寄託在何處,這樣判別一個人,就多少有些靠譜了。
所以從行為、動機,以及所樂之事三個遞進層次去觀察一個人,這個人是隱藏不了的。這就從深層次揭示了人的行為與動機,從時空上全方位整體考量。我們往往可以看到,人世間人人皆在追求一個「安」字,安在什麼載體上,決定了你會成為什麼樣的人。

──轉自《看中國》

來源轉自:
【2016年07月23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國姓氏重新洗牌(網絡圖片)
據中國第六次全國人口普查全國總人口為十三億七千萬(1,370,536,875)人。
中國最新姓氏人口數目的排名,由國務院人口普查辦公室統計,列出了目前中國人口最多的前十大姓和人口最多的前300名姓氏。 李王張劉陳——中國五大姓人口近4億,好龐大的數字啊!

中國人口最多姓氏前十排名:
1.李姓-佔全中國漢族人口的 7.94%=95,300,000人。
2.王姓 -佔全中國漢族人口的 7.41%=88,900,000人。
3.張姓 -佔全中國漢族人口的 7.07%=84,800,000人。
4.劉姓 -佔全中國漢族人口的 5.38%=64,600,000人。
5.陳姓 -佔全中國漢族人口的 4.53%=54,400,000人。
6.楊姓 -佔全中國漢族人口的 3.08%=37,000,000人。
7.趙姓 -佔全中國漢族人口的 2.29%=27,500,000人。
8.黃姓 -佔全中國漢族人口的 2.23%=26,800,000人。
9.周姓 -佔全中國漢族人口的 2.12%=25,400,000人。
10.吳姓-佔全中國漢族人口的 2.05%=24,600,000人。
中國人口最多的前100名姓氏:前十名總人口約為5.5億人。
01李 02王 03張 04劉 05陳 06楊 07趙 08黃 09周 10吳
11徐 12孫 13胡 14朱 15高 16林 17何 18郭 19馬 20羅
21梁 22宋 23鄭 24謝 25韓 26唐 27馮 28于 29董 30蕭
31程 32曹 33袁 34鄧 35許 36傅 37沈 38曾 39彭 40呂
41蘇 42盧 43蔣 44蔡 45賈 46丁 47魏 48薛 49葉 50閻
51余 52潘 53杜 54戴 55夏 56鐘 57汪 58田 59任 60薑
61范 62方 63石 64姚 65譚 66廖 67鄒 68熊 69金 70陸
71郝 72孔 73白 74崔 75康 76毛 77邱 78秦 79江 80史
81顧 82侯 83邵 84孟 85龍 86萬 87段 88漕 89錢 90湯
91尹 92黎 93易 94常 95武 96喬 97賀 98賴 99龔 100文

第101—200名:
101龐 102樊 103蘭 104殷 105施 106陶 107洪 108翟 109安 110顏
111倪 112嚴 113牛 114溫 115蘆 116季 117俞 118章 119魯 120葛
121伍 122韋 123申 124尤 125畢 126聶 127叢 128焦 129向 130柳
131邢 132路 133嶽 134齊 135沿 136梅 137莫 138莊 139辛 140管
141祝 142左 143塗 144谷 145祁 146時 147舒 148耿 149牟 150蔔
151路 152詹 153關 154苗 155淩 156費 157紀 158靳 159盛 160童
161歐 162甄 163項 164曲 165成 166遊 167陽 168裴 169席 170衛
171查 172屈 173鮑 174位 175覃 176霍 177翁 178隋 179植 180甘
181景 182薄 183單 184包 185司 186柏 187甯 188柯 189阮 190桂
191閔192歐陽193解 194強 195柴 196華 197車 198冉 199房 200邊

第201—300名:
201辜 202吉 203饒 204刁 205瞿 206戚 207丘 208古 209米 210池
211滕 212晉 213苑 214鄔 215臧 216暢 217宮 218來 219嵺 220苟
221全 222褚 223廉 224簡 225婁 226蓋 227符 228奚 229木 230穆
231党 232燕 233郎 234邸 235冀 236談 237姬 238屠 239連 240郜
241晏 242欒 243郁 244商 245蒙 246計 247喻 248揭 249竇 250遲
251宇 252敖 253糜 254鄢 255冷 256卓 257花 258仇 259艾 260藍
261都 262鞏 263稽 264井 265練 266仲 267樂 268虞 269卞 270封
271竺 272冼 273原 274官 275衣 276楚 277佟 278栗 279匡 280宗
281應 282台 283巫 284鞠 285僧 286桑 287荊 288諶 289銀 290揚
291明 292沙 293薄 294伏 295岑 296習 297胥 298保 299和 300藺

中國各省市姓氏排名前10位
(一)廣東省最新百家姓排名
前十位依次是:陳、李、黃、張、梁、林、劉、吳、羅、楊。
(二)海南省最新百家姓排名
前十位依次是:陳、王、李、吳、符、林、黃、張、周、鄭。
(三)重慶市最新百家姓排名
前十位依次是:李、張、陳、劉、王、楊、周、黃、羅、唐。
(四)山東省最新百家姓排名
前十位依次是:王、張、李、劉、孫、趙、楊、陳、徐、馬。
(五)福建省最新百家姓排名
前十位依次是:陳、林、黃、張、吳、李、王、鄭、劉、楊。
(六)浙江省最新百家姓排名
前十位依次是:陳、王、林、張、李、葉、鄭、吳、徐、劉。
(七)江西省最新百家姓排名
前十位依次是:劉、李、陳、張、黃、王、吳、周、胡、徐。
(八)內蒙古自治區漢族最新百家姓排名
前十位依次是:王、張、李、劉、趙、楊、郭、孫、高、陳。
(九)湖南省最新百家姓排名
前十位依次是:李、劉、陳、張、王、周、黃、楊、唐、羅。
(十)河南省最新百家姓排名
前十位依次是:王、張、李、劉、楊、趙、陳、郭、孫、馬。
(十一)北京市最新百家姓排名
前十位依次是:王、張、李、劉、趙、楊、陳、孫、高、馬。
(十二)江蘇省最新百家姓排名
前十位依次是:王、張、陳、李、徐、周、朱、劉、吳、楊。
(十三)山西省最新百家姓排名
前十位依次是:王、張、李、劉、趙、郭、楊、陳、武、高。
(十四)湖北省最新百家姓排名
前十位依次是:李、劉、張、陳、楊、胡、黃、王、徐、周。
(十五)天津市最新百家姓排名
前十位依次是:王、張、李、劉、楊、趙、陳、孫、高、馬。
(十六)寧夏自治區漢族最新百家姓排名
前十位依次是:王、張、李、劉、楊、陳、趙、吳、馬、孫。
(十七)遼寧省最新百家姓排名
前十位依次是:王、李、張、劉、趙、孫、楊、陳、于、高。
(十八)上海市最新百家姓排名
前十位依次是:張、王、陳、李、朱、徐、周、沈、吳、陸。
(十九)河北省最新百家姓排名
前十位依次是:張、王、李、劉、趙、楊、高、陳、馬、郭。
(二十)安徽省最新百家姓排名
前十位依次是:王、張、李、陳、劉、楊、吳、周、徐、孫。
(二十一)新疆自治區漢族最新百家姓排名
前十位依次是:王、張、李、劉、楊、徐、吳、朱、郭、黃。
(二十二)黑龍江省最新百家姓排名
前十位依次是:王、張、李、劉、趙、孫、楊、陳、于、徐。
(二十三)四川省最新百家姓排名
前十位依次是:李、張、王、劉、陳、楊、周、黃、羅、吳。
(二十四)廣西自治區漢族最新百家姓排名
前十位依次是:黃、李、梁、韋、陳、陸、楊、劉、盧、張。
壯族十大姓:黃、莫、韋、覃、農、蒙、藍、趙、羅、梁。
(二十五)雲南省最新百家姓排名
前十位依次是:李、張、楊、王、陳、劉、趙、馬、周、朱。
(二十六)貴州省最新百家姓排名
前十位依次是:王、李、陳、張、楊、劉、周、羅、吳、黃。
(二十七)陝西省最新百家姓排名
前十位依次是:張、王、李、趙、劉、馬、楊、陳、吳、郭。
(二十八)甘肅省最新百家姓排名
前十位依次是:王、張、李、劉、楊、馬、陳、趙、魏、周。
(二十九)青海省最新百家姓排名
前十位依次是:李、張、王、劉、趙、楊、陳、馬、郭、吳。
(三十)吉林省最新百家姓排名
前十位依次是:王、李、張、劉、趙、孫、楊、陳、于、高。
(三十一)臺灣百家姓排名
前十位依次是:陳、林、黃、張、李、王、吳、劉、蔡、楊。

——轉自《神州之韻》

來源轉自:
【2016年07月25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將石頭推下去,誰會第一個死?(網路圖片)
A將石頭推下去,誰會第一個死?這是在測試,你是哪種類型的天才? 查看分析結果:
1、選擇了「A先死」
「才華型天才」的天才

你具有天馬行空的想像力,有豐富的知識,在創造或者藝術的開發力優於一般人,當然你也可能會是一個唬爛王,常常唬到身邊的人,業務底子很強。
2、選擇了「B先死」
「高智商型」的天才

你是一個具有全面性思考的本能,會想過所有可能遇到的狀況,進一步做出決策,在古代來說就是個謀士、軍師,相當有見解。
3、選擇了「C先死」
「直覺型」的天才

你是一個直覺型的人才,具有敏銳的第六感,能在第一時間就感受到不對勁的地方,這種人對於事物的風險是迴避率最高的。
4、選擇了「D先死」
自己嚇自己的類型

很多時候會因為信心不足、或者聽到謠言就容易產生不安的想法,這種類型的人通常對事物的掌握度很高,才能免除過多的疑慮,非常的穩紮穩打。
5、選擇了「E先死」
「全面思考型」的天才

你的思想模式是非常非常前衛與先進,比起一般人,你的思想邏輯是具有全面的「平衡性」,也就是說,所有的問題和困難,你都可以在瞬間想到正、反兩面去探討優勝劣敗,談笑風生便能的處理危機問題。
分享出去,讓你的朋友也來測試,看看他是哪種類型的天才?

──轉引自「新唐人電視台」

來源轉自:
【2016年07月01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國十個最容易流汗的城市,華盛頓DC名列第六。(Fotolia)
【記者李熙/綜合報導】
悶熱潮濕的夏天,只消在戶外活動一下,可能就會讓你身體產生難聞的汗臭、狐臭、腳臭,甚至口臭。有些人會噴止汗劑、用漱口水或在身上噴香水,試圖掩蓋體臭。事實上,以香抑臭效果並不佳,因為體臭是由體內發出來的,透過飲食將疲弱的內臟調理好,才是最好的除臭方法。
人體散發出來的各種臭味,歸究原因是腸內發生氧化,出現腐敗狀態時所產生的一種現象。因此,使腸內環境維持良好,減少腸道發生氧化、腐敗,便能有效減少體臭的發生。
然而,我們日常飲食中最常接觸到的動物性食品、高油食物、精緻化飲食,以及食品添加物等,都是容易引起腐敗和氧化的食物,當我們吃進這些食物,就會使腸內的腐敗壞菌大量增殖。而由壞菌引起的毒素,有一部分會被腸道吸收,再送到全身的組織細胞,進而誘發體臭發生,同時也會導致代謝及免疫力下降。
哪些食物能有效抑制體臭發生?

一、「發酵食品」、鹽麴

豆腐乳。(蘇玉芬/大紀元)
要使腸內環境維持在良好狀態,是消除體臭非常重要的一環。而「發酵食品」可說是能夠促使腸內益菌活躍的代表食物。發酵食品是利用微生物加工製造出來的食物,發酵過程可讓食物小分子化,提高營養價值,增加身體的吸收效率。
「微生物的拮抗作用」是發酵食物不易腐敗並能長時間保存的理由,因為發酵食物中含有豐富的微生物,可以抑制某些腐敗菌及雜菌增生。例如,納豆、味噌、豆腐乳、醬油等大豆發酵食品,或是目前很熱門的鹽麴,這些食物都具有促進益菌增殖的作用,經常食用可達到預防體臭的效果。

二、膳食纖維

炒牛蒡。(大紀元圖片庫)
膳食纖維可吸收腸內毒素並排出體外,而抑制體臭發生。膳食纖維具有「粘性」,溶於水中時會有粘稠果凍狀的特性,部分膳食纖維經腸道細菌分解,會轉變成「短鏈脂肪酸」,其中有一種叫做酪酸的成分,是提升大腸運作力的能源,因此多攝取膳食纖維就能改善腸道環境。
膳食纖維的種類很多,如水果的果膠、蒟蒻的甘露聚醣、海藻的藻酸等可溶性膳食纖維;或是牛蒡、芹菜等蔬菜所含的木質素和纖維素等不可溶性膳食纖維;而寡糖屬於可溶性膳食纖維的一種,由於它的分子量很小,很容易成為益菌的養分。
此外,豆類、芋頭、菇類、蔬菜類等食物都含有大量膳食纖維,菇類所含的多醣體近似乳酸菌,經證實具有促使免疫機能正常運作的功效,經常食用能保健身體。

來源轉自:
【2016年08月07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週三(21日),綠色和平組織(Greenpeace)發布報告,今年前8個月中國大陸近200人死於化學品事故。圖為去年08月15日,航拍天津濱海新區倉庫爆炸現場核心區。(大紀元資料室)
週三(21日),綠色和平組織(Greenpeace)發布報告說,今年前8個月中國大陸已有近200人死於化學品事故。
《紐約時報》21日報導,一年前中國大陸天津市發生致命的爆炸事故,當時曾引起民眾憤怒並要求加強監管。然而,大陸各級政府並未記取教訓,今年截至8月底止,與化學品的生產、儲存和運輸有關的意外事故仍頻頻發生。
綠色和平組織以政府的數據為基礎進行研究,報告說今年前8個月大陸總計發生了232起化學事故,平均大約每天發生一起,總共導致199人喪生,400人受傷。
此外,每5名死者中就有2名死於爆炸事故,而且很多事故涉及劇毒物質,五成以上的事故是發生在運輸化學品的過程中。
該組織活動人士程茜(Cheng Qian,音譯)表示:「中國大陸擁有規模最大的化工業,但相關的監管卻十分鬆懈,令人感到可怕,相關政府部門必須採取緊急行動。」
報告說,大多數化學品工廠位於中國東部沿海人口稠密的地區,化工廠未遵守安全規定,與居民社區、學校或主幹道離得太近,以致化學品事故發生時很容易造成人員傷亡。
無獨有偶,21日山東煙台市萬華化學集團的化工廠發生爆炸事故,導致4名工人死亡。該化工廠生產泡沫和塗料原料以及其它化工產品。
去年發生的天津爆炸,計165人喪生,近800人受傷,並造成11億美元的損失。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22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莊烈宏於美國紐約聯合國總部外抗議,希望聯合國正視烏坎的情況。(莊烈宏提供)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
烏坎村民抗議事件仍未平息,中共當局繼續強迫村民簽署不反對政府的保證書,而鄰市的酒店更是拒絕烏坎村民入住。
早前烏坎有5名村民遭警方通緝,至21日,最後一名在外躲避的村民魏永漢也被警察抓捕。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有親戚住在烏坎的袁小姐稱,村民指近2天來有大批警察入村強迫村民簽保證書,村民每日都生活在恐懼之 中。袁小姐說,公安最近還是在各地抓人,主要針對的目標就是參加過遊行的人,然後公安還帶著影片去當地一家一家地敲門盤 查,強迫大家自首。
現在廣東省有很多酒店,亦都拒絕陸豐市的居民入住。中共就是害怕陸豐人逃離。大部分村民的手機網路仍然被切斷,即使電話 接通了,亦不敢多說一句話。
流亡美國的烏坎維權領袖莊烈宏9月20日到美國紐約聯合國總部及中國駐紐約領事館外抗議,向聯合國發請願信,希望聯合國正視 烏坎的情況。他表示,如果聯合國及領事館沒有回應他的訴求,他就要計畫進一步的行動。
莊烈宏指,現在烏坎村可謂「與世隔絕」,他非常擔心家人的情況,但未能與他們聯繫上,現在唯有盡力爭取各界對烏坎村民的 幫助。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22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 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刑事恐嚇最高可被判囚五年。
執業大律師陸偉雄向《成報》表示,涉嫌刑事恐嚇的罪行,舉證難度不算高,只要受影響人士能證明疑犯曾作出令他不安、驚恐的行為,便有機會入罪,最高可被判囚五年,但如果是因跟蹤行為令人不安,涉遊盪罪的機會較高。律師文浩正接受《成報》訪問時稱,如果疑犯沒有合理解釋,而在客觀情況下對第三者造成威脅,有機會干犯遊蕩罪,最高可被判監兩年。
跟蹤使人不安多涉遊蕩罪
根據第200章《刑事罪行條例》第24條「禁止某些恐嚇作為」,任何人威脅其他人傷害其人身、名譽或財產,令受威脅者或其他人受驚,或導致受威脅者或其他人作出他在法律上並非必須作出的作為,即屬犯罪。
陸偉雄稱,刑恐的舉證難度不高,只要證明受威脅者因疑犯的言語或行為而不安、驚恐便可,例如有人或組織先後以電話恐嚇及跟蹤手法令人不安,便有機會干犯相關罪行。他補充,視乎恐嚇情節、組織性、涉及人數、嚴重程度,按簡易程序或公訴程序定罪。經前者定罪,可處罰款2,000元及監禁兩年,後者定罪則可處監禁五年。不過他指出,如果疑犯是因跟蹤行為令人不安,則涉遊盪罪的機會較高。
文浩正表示,只要任何人於公眾地方做出的行為,令其他人擔心本身的安全或利益,便可構成遊蕩罪。他指出,如果疑犯在沒有合理解釋,而在客觀情況下對第三者造成威脅,有機會被定罪。根據第200章《刑事罪行條例》第160條「遊蕩」,遊蕩罪最高刑罰可被判處監禁兩年。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22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遼寧鴻祥集團董事長馬曉紅涉嫌向朝鮮走私核武器及導彈開發所需物品已於9月初被抓。(網絡圖片)
【記者莊正明/綜合報導】
日前韓媒披露,遼寧鴻祥實業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馬曉紅涉嫌向北韓走私核武器及導彈開發所需物品已於幾星期前被逮捕,而物品被隱藏在蘋果箱裡運出。據說,馬曉紅供出了丹東市的幾十名官員。
馬曉紅涉嫌向朝走私違禁物品被抓
韓媒Daily NK9月21日援引中方北韓事務知情人士披露,馬曉紅涉嫌把聯合國制裁協議禁止的軍需物資與設備偽裝成其它物品走私到北韓,9月初已被瀋陽司法機構逮捕,目前正接受調查。
知情人士說,儘管3月後海關的檢查程序更為嚴格,但馬曉紅的公司還是繼續走私大量的違禁金屬材料和坦克電池等。這些東西被藏在蘋果箱中,一些箱子裝蘋果,其它的箱子則裝違禁品。
該公司還以每件10萬元人民幣的價格向北韓出售了幾十台武器製造設備,利用聯合國安理會的對朝制裁賺了大錢。
知情人士稱,馬曉紅從北韓國防企業交易中獲得的利潤實際上都是走私款項。而賺了大錢的馬曉紅,還把豐田車、進口車等作為禮物送給一些北韓幹部和中國商人等。
知情人士還說,馬曉紅供出了丹東市政府機關的幾十名官員,所以事情並不會簡單了事。跟鴻祥公司有往來的所有單位都成了調查對象。該公司經營的7艘5,000噸級船隻已被扣押,停靠在東港港口。
另外,丹東海關沒能取締物品走私北韓也有責任,預計會進行大規模的人事變動。目前已有30多名涉嫌人員在中央政府的密切關注下正接受調查。
9月15日,遼寧省公安廳官方微博發布消息稱,丹東鴻祥實業發展有限公司及相關責任人在貿易活動中涉嫌嚴重經濟犯罪,目前相關涉案人員正在接受警方調查。
9月20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在例行記者會上證實了當局正在調查處理涉嫌協助北韓發展核項目的遼寧鴻祥公司一事。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鴻祥公司及馬曉紅等人的部分資產已被中國警方凍結。上月美方檢察官曾兩度到訪北京,通報鴻祥公司及其創始人馬曉紅的犯罪嫌疑。
20日韓國一所智庫以及華盛頓的一個研究組還發布了一份報告,指鴻祥公司向北韓出售可用於開發核武器的產品。
報告稱,在2011年間到2015年間,鴻祥與北韓的貿易額達5.32億美元,其中從北韓進口了價值3,600萬美元的貨物。而這個數額幾乎足以為北韓的鈾濃縮設施,以及設計、製造和試驗核武器提供資金。

馬曉紅背後黑幕重重
現年44歲的馬曉紅曾是丹東某進出口公司經理。2000年1月建立鴻祥實業公司,出售紡織品、電子產品以及建築、化學材料等多種類產品。後來又並將其發展為遼寧鴻祥實業集團,擁有680名雇員,生意涵蓋跨境貿易、酒店和旅遊業。在其網站上,鴻祥稱自己是「連接北韓和世界的黃金橋樑」。
2012年馬曉紅被授予「傑出女企業家」稱號,2013年任遼寧省人大代表。不過,最近因為遼寧人大賄選醜聞,450名有牽連的遼寧省人大代表已經辭職,馬曉紅也在其中。
時政評論員周曉輝表示,馬曉紅的身上打著深深的官商勾結的烙印,背後黑幕重重。馬曉紅被調查的同時,遼寧省人大副主任李峰突然被免或許與其有關聯。
他認為,主要原因是李峰曾先後任遼寧省公安廳廳長、省政法委書記,對於鴻祥這樣與北韓官方、軍方有聯繫的企業,沒有省公安、司法的照應和默許,生意是不會順順利利的。另外,之前坊間有消息稱,李峰是周永康幫北韓金氏政權在中國境內販賣假鈔、毒品的中方接應人。
北韓金氏政權與周永康、曾慶紅、張德江、劉雲山等江派要員關係密切。在江派的主導下,數十年來中共一直是北韓最大的金主,並且長期在背後支持北韓,包括對北韓核武計劃的縱容等。
習近平上台後,持續清洗江澤民腐敗集團的同時,改變了對朝政策。今年1月北韓進行第四次核試驗後,聯合國安理會3月通過了對北韓實施史上最嚴厲制裁的議案,中方也投了贊成票。9月9日北韓進行第五次核試驗後,中方立即表態「堅決反對」。19日,美國總統歐巴馬和李克強在紐約舉行雙邊會談,同意改善在北韓問題上的合作。

北韓發展核武 陸企疑當推手 遼寧鴻祥實業遭調查
【記者許蒔、莊正明/綜合報導】
韓國《東亞日報》日前首度披露,中國丹東鴻翔產業開發公司無視國際社會對北韓的制裁,向北韓出售核武器和導彈開發所必需的物資,並提供網路戰的據點。據悉,這家企業的主要責任人馬曉紅,在2013年當選為遼寧省人大代表。
據希望之聲電台報導,據韓國智庫亞洲政策研究所(Asian Institute for Policy Studies)和華盛頓智庫高級國防研究中心(Center for Advanced Defense Studies, C4ADS)19日發表一份聯合報告,稱遼寧鴻祥實業集團(以下簡稱鴻祥實業)在2011年到2015年間,與北韓貿易額達5.32億美元,其中絕大多數為出口,最近一次是去年9月,向北韓出口了價值達25萬多美元的氧化鋁。該物質可用來製造濃縮鈾所需的離心機。

裝在蘋果箱中的軍需物資
韓媒Daily NK9月21日援引知情人士披露,馬曉紅涉嫌把聯合國制裁協議禁止的軍需物資與設備偽裝成其他物品走私到北韓,9月初已被瀋陽司法機構逮捕,目前正接受調查。
知情人士說,馬曉紅的公司走私大量的違禁金屬材料和坦克電池等,藏在蘋果箱中運至北韓;該公司還以每件10萬元人民幣的價格向北韓出售了幾十台武器製造設備。
據悉,43歲的馬曉紅有丹東女首富之稱。《南方周末》2012年的一篇報導顯示,她在上世紀90年代就開始了對北韓的貿易。馬曉紅曾在鴻祥實業集團網站上撰文說,「鴻祥集團將始終致力於中國北韓經貿、文化、服務、合作的開拓和傳播,在中國北韓兩國之間架起一座金色的橋梁。」她的成功也為她贏得業界和中共官媒讚譽,並幫助她進入遼寧省政界。2013年她當選遼寧省人大代表。
中共外交部21日表示,中國有關部門正在依法對其經濟犯罪等違法行為進行調查處理。據知情人士說法,馬曉紅供出了丹東市政府機關的幾十名官員,所以事情並不會簡單了事。跟鴻祥公司有往來的所有單位都成了調查對象,該公司經營的7艘5千噸級船隻已被扣押。
另外,沒能取締物品走私的丹東海關也有責任,預計會進行大規模的人事變動。目前已有30多名涉嫌人員在中央政府的密切關注下正接受調查。

鴻翔實業與北韓往來已久
《華爾街日報》報導,鴻翔實業在2009年5月與北韓國家保險公司(KNIC)合資組成一家公司,從事工業材料、電氣設備和紡織品等商品貿易。
此外,〈在中國的影子下:北韓海外網路發展〉這份報告還指出,鴻祥實業與北韓合資成立的七寶山酒店(Chilbosan Hotel),被懷疑是北韓網路軍121局的集結地,索尼影業遭駭客入侵據信與他們有關。
報導稱,歐盟委員會去年已認定北韓國家保險公司的大量外匯收入可能被用於資助核計畫,宣布對該公司實施制裁。美國司法部也將很快宣布,對涉嫌向北韓提供財務援助的中國企業採取法律行動。

學者籲北京與北韓切斷關係
儘管聯合國安理會已經採取了迄今為止最嚴厲的制裁,但都未使北韓停止發展其導彈與核武器項目。
前中共中央黨校理論刊物《學習時報》的副編審獨立撰稿人、專欄作家鄧聿文表示,中國對平壤再不了斷,就晚了。美國卡特中心中國項目主任劉亞偉也認為,北韓核問題演化到現在,中方不能再首鼠兩端。這個問題拖得愈久,對中國利益的損害愈大。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22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被陳光標炫耀的「世界首善」證書首次被大陸媒體曝光後,立即遭到公眾質疑。
【記者駱亞/報導】
近日,大陸兩媒體對陳光標進行大起底,點出令計劃、李東生在內5名落馬官員與其有關聯。而陳光標以侵害名譽狀告財新網獲立案。《北京青年報》隨後加盟批陳光標挖掘其背後力量,並曝光其曾死亡威脅撰寫揭露文章的記者。
「團結湖參考」是《北京青年報》創辦的一個時政類微信公號。9月22日刊文「套路不好使,陳光標鬧劇終結?」為題報導陳光標惹上麻煩。
今年是陳光標的本命年,文章稱其因此無喜有憂。春天時,陳光標與公司高管有關偽造公章事件,驚動公安部門調查後至今沒有定論。剛步入秋天,陳光標就遭到兩家知名媒體的起底式報導,並勾勒他與落馬的大內總管令計劃的關聯,隨後陳光標表現激烈以侵害名譽狀告相關媒體並索賠百萬人民幣。
報導稱陳光標來自底層,其業務用高端的話講「撿破爛」,但陳光標的高調行為,不是其表面底層力量能支撐得起的。報導引述消息,陳光標2006年搭上令政策後再結識令計劃,並被令計劃看中。在令安排下陳獲得「首善」稱呼,陳光標也因此開闢了一條將慈善變現為商業價值的捷徑。
報導重申陳光標與李東生的關係,令其「撿破爛」的行業,擴充增加電視廣告代理等傳媒領域。陳光標漸漸形成商業套路,通過官員拿項目,再將工程違規轉包,迅速獲益,再拿出一部分高調捐獻,獲得更大影響力。
2012年後,陳光標的套路玩不下去了,當2014年他又得到加持,高調宣稱收購《紐約時報》及搞慈善大新聞,最終被證實聯合國授予「世界首善」純屬鬧劇。
「團結湖參考」同天還發文「陳光標和媒體的那些年」,稱陳光標最善用媒體造勢,但他跟媒體之際的「過節」也從來沒有斷過。
財新網和網易分別推出的起底文章,揭其刻假章、假捐款,名為「首善」實則「首惡」,網易還揭露其財務狀況堪憂。
文章還揭露五年前,陳光標對揭發他慈善造假的《中國經營報》記者葉文添,進行死亡威脅。
該記者和其多名同事、同行的郵箱收到了死亡威脅和屍體照片,且在網路上遭遇水軍圍攻。
文章最後表示,「隨著迷離的是非被層層解剖、真相逐漸浮出水面,崇尚『暴力慈善』的商人同媒體之間的撕扯恩怨,也必會逐漸落幕。」
9月21日,陳光標在微博稱已著手起訴,並將在23日召開新聞發布會出示相關證據,同天晚上,喉舌新華網報導陳光標起訴財新媒體獲立案的消息。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22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到「辛苦」,香港人忍你忍得更辛苦;你梁振英坐著不幹好事,只懂貪贓枉法奉承主人(江賊民)每月薪津也百二萬過外,事敗便做你下屬的躺著也中槍,你只唧兩滴鱷魚淚妄想就可過骨?上天若放過你的話,真也太沒天理了!

曾俊華用英語回應聲稱:「你係老細你話事啦」。
梁振英與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昨在記者會上表情迥異,梁振英極力保持微笑,故作輕鬆,曾俊華則顯露真性情,全程鐵着臉。有記者問曾俊華是否認同梁振英時,他用英文回答:「你總要同意上司決定」(You always agree with your boss),但兩人全程鮮有交流。記者會尾聲時,梁振英感謝政府團隊辛苦覓地建屋,突哽咽形容是「粒粒皆辛苦」,曾俊華則依然低頭,對梁的說話並無反應。
鮮與梁振英有眼神接觸
曾俊華昨日木無表情,鮮與梁振英有眼神接觸。梁振英則堆起微笑,冀以輕鬆神態示人,但曾俊華發言時,他則收起笑意。當記者問到曾俊華是否認同梁振英時,梁振英頭部即擰向曾的方向,沒有笑容的曾俊華用英語說:「你問我是否同意我上司的決定,你總是要同意上司的決定。」只見梁振英聽後微微點頭,嘴角三度掀起微笑。
梁振英日前指出橫洲發展細節由曾俊華領導的土地供應督導委員會負責,被質疑「拖曾俊華下水」,曾俊華即晚透過財政司司長辦公室澄清自己未有出席梁振英的工作小組會議,土地督導委員會亦沒有決定橫洲分期發展。記者昨問及兩人是否內訌時,曾俊華回答其聲明只是陳述事實,「你覺得這個是和特首的聲明是有反調嗎?我覺得這個想法有少少奇怪」。

梁振英感謝團隊時哽咽
另外,梁振英在結束記者會時突然感謝政府團隊:「我真的要感謝政府的同事,無論公營房屋、私營房屋,我……我……我們做出來的成績粒粒皆辛苦。」說到「辛苦」兩字時更一度哽咽,但曾俊華卻仍低着頭,絲毫沒有反應,待梁振英轉身走遠後才離開坐位,與其保持距離。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22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到「辛苦」,香港人忍你忍得更辛苦;你梁振英坐著不幹好事,只懂貪贓枉法奉承主人(江賊民)每月薪津也百二萬過外,事敗便做你下屬的躺著也中槍,你只唧兩滴鱷魚淚妄想就可過骨?上天若放過你的話,真也太沒天理了!

曾俊華用英語回應聲稱:「你係老細你話事啦」。
梁振英與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昨在記者會上表情迥異,梁振英極力保持微笑,故作輕鬆,曾俊華則顯露真性情,全程鐵着臉。有記者問曾俊華是否認同梁振英時,他用英文回答:「你總要同意上司決定」(You always agree with your boss),但兩人全程鮮有交流。記者會尾聲時,梁振英感謝政府團隊辛苦覓地建屋,突哽咽形容是「粒粒皆辛苦」,曾俊華則依然低頭,對梁的說話並無反應。
鮮與梁振英有眼神接觸
曾俊華昨日木無表情,鮮與梁振英有眼神接觸。梁振英則堆起微笑,冀以輕鬆神態示人,但曾俊華發言時,他則收起笑意。當記者問到曾俊華是否認同梁振英時,梁振英頭部即擰向曾的方向,沒有笑容的曾俊華用英語說:「你問我是否同意我上司的決定,你總是要同意上司的決定。」只見梁振英聽後微微點頭,嘴角三度掀起微笑。
梁振英日前指出橫洲發展細節由曾俊華領導的土地供應督導委員會負責,被質疑「拖曾俊華下水」,曾俊華即晚透過財政司司長辦公室澄清自己未有出席梁振英的工作小組會議,土地督導委員會亦沒有決定橫洲分期發展。記者昨問及兩人是否內訌時,曾俊華回答其聲明只是陳述事實,「你覺得這個是和特首的聲明是有反調嗎?我覺得這個想法有少少奇怪」。

梁振英感謝團隊時哽咽
另外,梁振英在結束記者會時突然感謝政府團隊:「我真的要感謝政府的同事,無論公營房屋、私營房屋,我……我……我們做出來的成績粒粒皆辛苦。」說到「辛苦」兩字時更一度哽咽,但曾俊華卻仍低着頭,絲毫沒有反應,待梁振英轉身走遠後才離開坐位,與其保持距離。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22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廖暉

李海堂

曹二寶
【評論文章 漢江泄】
香港回歸19年,社會瀰漫對現實不滿、對未來悲觀的氣氛,惴惴不安。市民對中央政府的信任程度愈來愈低,對「一國兩制」失去信心,實拜中聯辦所賜,他們一手逐步逐步毀掉「兩制」,建立一套「政令出西環」的管治模式,借助黑道鞏固梁振英勢力,再拉攏利益團夥幹不老實勾當。
2012年政改方案 險被中聯辦搞死
這些「密令」,往往令到政商界人士聽起來像霧又像花,因「西環」傳達之時,十足欽差大臣一樣,真心地相信是國家領導人最高指示。在內地稍有人脈的政商界人士,當然會進一步查證,但也有不少人在無法進一步核實下,唯有照信如儀,按着指示執行,買個安心。
其中一幕連特區政府也差點中招。全國人大常委會已經在2007年定下普選時間表,為香港的普選開了綠燈,香港社會要凝聚共識,使政改方案獲得立法會通過,為落實2017及2020年普選目標,於是,時任特首曾蔭權於2010年大搞「起錨」活動,爭取支持。惟因泛民分歧大,所以達成共識不易,當時包括曹二寶在內的中聯辦官員就不停散播「中央對於政改是否通過也沒所謂」的說法。在社會各界放棄之際,曾蔭權團隊提出繞過中聯辦,直接前赴北京向領導人陳情。結果,此時香港政府高層才知中央沒有不想香港通過政改之想法,強調只要香港政府能成功爭取在立法會通過方案便可以了。經此一役,官場中人開始流傳中聯辦的指示,未必全然代表中央想法之說。

「西環寶藥黨」騙盡政商界
「西環寶藥黨」行走香港10多年,仍有不少人上當,就是因為中聯辦的權勢愈來愈大,官款愈來愈多,瞧不起特區政府高官。有官場中人透露,最怕籌備有中聯辦官員出席的活動,曾試過只是一個在商場內辦的地區活動,但有中聯辦某個地區工作部的官員,死命要霸着中間位置坐,而要特區政府的民政專員靠邊坐。據知,這些愛出風頭的事屢見不鮮,只是為免引起責難,部分特區公僕只好不作爭拗。
權傾朝野,香港官員對中聯辦的霸道行徑已怒火中燒;香港市民更感厭煩的,是中聯辦培植一班群醜亂舞,成立一批「愛」字頭組織,以文革的手段狙擊泛民政黨,挑起各類鬥爭,最廣為人知的「愛」字頭組織包括2013年或更早冒起的青年關愛協會(青關愛)的洪偉成、林國安隸屬江澤民承襲大陸610部門駐港代理專項狙擊法輪功、「愛護香港力量」召集人陳淨心、「愛港之聲」召集人高達斌,以及從中再衍生的「保衛香港運動」傅振中等,這些反激進派組織,在公眾活動與反對派「鬥口」、「鬥手」,令在場維持秩序的警察添煩添亂。
上述亂象全是「政令出西環」所致,中聯辦為確保執行順暢,徹底掌控人事布局。第一步是中聯辦主任一職。
西南政法學院法律系畢業的張曉明,1986年,加入國務院港澳辦,經歷過中英談判。在回歸後,長時期擔任時任港澳辦主任廖暉的秘書。他的仕途如坐直升機,2004年出任港澳辦副主任,專管港澳政治事宜,是當時最年輕的副部級官員。張曉明在出任廖暉秘書期間,透過他結識了很多香港富豪。據了解,香港不少富豪當時如要接觸到廖暉,就首要經過張曉明這關,這也令張累積了不少人脈網絡,包括與香港不少富二代也相當熟稔,一起玩樂,一起議事。故此,張曉明慢慢走進香港的利益團夥。

陳山玲 李海堂指示傳媒瞞真相
廖暉扶植的治港核心,事實上早已在不同時間落戶中聯辦,陳山玲為其中之一。現任中聯辦主任助理陳山玲掌管本地傳媒事務,同樣是廖暉愛將。她來港前,在北京曾在港澳辦任社會文化司、聯絡司,歷任處長、副司長、司長,負責香港與內地傳媒、文化、出版、社會福利等方面溝通,造就了她十分熟悉港澳事務,並熟悉香港傳媒高層。2003年7月1日後,香港政壇風雲變色,她在2004年初調升來港任中聯辦主任助理。
她被廖暉欽點南下,表面職務是加強與香港傳媒聯繫,但實際上是經常幕後發功,「提點」傳媒的報道方向,包括側重哪些領導人的新聞、背景等;近四年,她的重任更是要為梁振英營造利好輿論,「指示」傳媒不要刊登梁的壞消息,一些為了與中聯辦保持友好關係的傳媒,就會淡化處理梁的負面新聞。可惜,因為梁振英施政失當,失盡民心,部分傳媒對於中聯辦要求淡化處理或硬要「寫好」梁的新聞,也會私下抱怨做法愈來愈過火。據知,即使左報喉舌的傳媒從業員私下也大表不滿,批評報道不符事實,要把事實「由黑變白」,會令香港市民更反感,不利管治。
另一宗令香港市民對陳山玲有印象的事,就是劉夢熊在法庭上的「爆料」。劉夢熊曾經在庭上供稱,梁振英參選時惹怒「老馬」,即東方報業集團榮譽主席馬澄坤,後來中聯辦主任助理陳山玲致電劉,質疑他作為「參謀長」的角色,指若梁激怒馬,並怒罵「叫CY返鄉下耕田啦」;後由劉夢熊穿針引線,促使馬成為頭號梁粉之一,專責為梁當「護法」,為梁解「毒」(對梁不利報導)報,四年多以來以小罵大幫忙方式,唾罵政府管治無能和反對派對梁不利言論,而隻字未提「梁振英」三字,儼然變了「梁公五毛報」。
在陳山玲之下,目前由宣傳文體部副部長李海堂做跑腿,四處拿着抺黑政敵的消息指示左報,以及要求友好傳媒報道。在傳媒圈子,私下取笑,如消息真確,還可以接受,最離奇是他喜愛在網上找消息,在來源不真確下,要香港傳媒照抄。
古今中外,朝廷官場用人,首要忠心。「表忠心」可以是討好逢迎,也可是陰謀之策,日子愈久,愈易辨清。中聯辦這個「獨立王國」,是時候作出人事及體制改革了。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22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世冠軍王楠的老公郭斌,樣衰口臭心腸曳,大陸一貫暴發戶貪腐群皆如此。
【記者洪寧/綜合報導】
近日,中國桌球選手、前世界冠軍王楠的老公郭斌,於「九一八」在其微博稱自己愛國,在日本旅館會打開所有水龍頭洩憤。隨即王楠發微博稱讚老公,被網民批評幼稚。
「九一八」事變85周年紀念日當天,郭斌在微博上發文說:「曾經的九一八!整個國家被一個比咱小太多的國家從頭到腳羞辱欺負的到家了!我是去過日本卻從不用它包括電器之內的任何產品!甚至在日本住酒店很小人地把水都打開,還覺得解氣!其實這沒用!咱得多方位加油!加油!」
隨後,作為妻子的王楠誇其丈夫「永遠這麼直接!我手動點讚。」夫婦倆的言行,短時間內引爆輿論,並被轉發。以浪費水的方式報復日本,表白愛國,遭網民轟「腦殘」。有人更揶揄說,有本事去日本把房間煤氣打開別關,才算英雄!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21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媽廣場舞俯瞰圖(網絡圖片)
【新唐人2016年09月21日訊】
近日,有網友爆料,福州有人不堪廣場舞大媽的高分貝音樂噪音,從樓上往下噴水,最終大媽們四散離去。
9月20日,網友「福州那點事兒」微博爆料:福州市民劉先生騎電動車到朝陽路一家銀行取錢,出來後看到銀行樓上的居民用自製「水槍」對著樓下跳廣場舞的大媽們噴水,五六個大媽都被淋成「落湯雞」,其餘大媽四散躲避。
據劉先生回憶,「當時,我騎電動車到銀行取錢,就看到十幾個大媽在銀行門口的空地上跳舞,音樂聲特別大。我進銀行的時候外面地板還是乾的,出來後發現地面都濕了,然後就看到幾個大媽四處躲閃,有的還在一邊擰乾衣服。」
劉先生說,他抬頭一看,發現樓上的住戶拿著水管向下噴水,五六個大媽都被淋成「落湯雞」,有的將音響往遠處推,以免進水。 據劉先生描述,這場「對戰」大約持續了20分鐘。他聽到大媽們對著樓上的住戶叫罵,大意是指責經常沖她們噴水沒有道德。但樓上的住戶並不回應,只默默地繼續噴水。有的大媽氣不過,撿起地上的小石子往上扔。雙方的行動大約持續了20分鐘。
此事在網上熱議,網友認為大媽廣場舞帶來的問題已非一日之寒,政府應出面協調解決中老年婦女鍛煉身體和其音樂擾民之間的矛盾。
網民「Howard」說:「打打太極拳健身兼弘揚中華文化不是很好?」
網友「好久不見」說:「偌大個國家竟然沒有管噪音的?」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21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連續兩日,黑龍江齊齊哈爾市數千民眾聚集在區政府前,抗議政府引進紫金礦業10萬噸銅冶煉項目污染環境。(網路圖片)
【記者顧曉華/報導】
連續兩日,黑龍江齊齊哈爾市富拉爾基區數千民眾聚集在區政府前,抗議政府引進紫金礦業10萬噸銅冶煉項目污染環境。政府調動大批警力進行鎮壓,20餘人被抓捕。
當地民眾董女士對本報記者表示,請願活動自9月19日開始,因為數日前部分民眾到區政府討說法,區長承諾19日給予答覆,因此從早上開始現場聚集了四、五千人,他們打著「紫金礦業滾出富區去」的橫幅,整整抗議一天。
19日下午,當地政府從臨近縣區調動千名警力到現場進行鎮壓。董女士說:「現場有四、五千人,我們這交通都癱瘓了,所有的人都去了。防暴警察把老人按倒地上,拿盾牌推他們。」
9月20日,仍然有近兩千名民眾不畏打壓,繼續聚集在政府門前,董女士表示,警方將現場全部封鎖包圍,民眾進不去出不來,又抓走10餘名帶頭民眾,剩下許多老年人,他們被集中在區政府附近一大型商場內「關押」。
現場民眾李女士說:「小城的火車票都不賣了。在區政府大樓廣播說動用了七區四縣的武警和防暴部隊,有部分警察抓著女的頭髮毆打,然後把他們拖到車裡後繼續毆打。」
20日下午,民眾的請願活動被打壓下去。
據大陸媒體報導,8月20日,紫金礦業旗下黑龍江多寶山銅業股份有限公司,三期銅冶煉項目在該區正式簽約。此項目自2011年起開始謀劃,總投資40億元,預計項目達產後可年產陰極銅10萬噸。
然而總部位於福建的紫金礦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曾於2010年7月3日發生重大環境污染事故,造成汀江下游水體污染和養殖魚類死亡達370.1萬斤,損失價值2220餘萬元。
當地民眾表示,他們將抗議到底,直至當地政府撤銷此項目。記者多次致電區政府,均無人接聽電話。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21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橫洲房屋發展計劃

紀文鳳是梁振英競選工程的悍將。
【評論文章/文:漢江泄】
全城高度關注「亂港四人幫」之「橫洲詭計」,謎團未解。筆者今天繼續以文件資料來說實事,2018年後的橫洲「棕地」隨時變成「遍地黃金」。在過去四年,與梁振英關係密切的「新世界集團」獨具慧眼,去年8月向城規會申建一個私人住宅項目,而地皮恰巧與政府興建公屋的選址是「無縫銜接」,當政府用公帑做好鋪路及加裝水電工作,新世界可省回不少。同一時間在棕地的臨時貨櫃場申請期同樣是在2018年屆滿,鄉紳屆時可申請改變用途建屋。換言之,2018年是關鍵一年,梁振英能否連任,當然是橫洲利益團夥關注的課題。新世界的執行董事紀文鳳是梁振英競選工程的悍將,而其老闆鄭家純也是「梁朝新貴」。這些千絲萬縷的關係,是巧合嗎?
一項本可惠及民生的橫洲公屋大計,經由梁振英「僭建」兼領導的工作小組討論後,單位數目離奇由1.7萬個「縮水」至4,000個。梁振英毀人家園,選擇「棄綠(地)保棕(地)」,匪夷所思。
梁振英以房屋政綱作主打,一副為市民「上樓難」而發愁的樣子,但在今次橫洲「有地不起屋」的怪異做法來看,他似有所瞞。昨天,他面對記者時,依然迴避核心問題,並拖其他官員「落水」,一起於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故此相信按照梁振英的一貫作風,預期會淪為他的「詭辯大會」,而被拉伕出席的官員只有「陪葬」的份兒。
土地發展課題主要由發展局負責,但從發展局局長陳茂波的「龜縮」與「速閃」作風,再加上正在外遊。筆者預計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硬啃「死貓」的機會極大。當然,今天焦點還有外號「薯片叔叔」的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未知他會否提供更多具體資料,以釋疑團。
筆者預計梁振英除了繼續卸責,就是把焦點轉移至討論棕地發展上。「棕地」泛指新界原有農地或鄉郊土地中,已改用作露天貯物場、貨櫃場、倉庫、鄉郊工業及回收場等與環境並不協調用途的荒廢農地及工業用地。「棕地」包含私人土地,也有官地,如果把這些零散而混亂的鄉郊土地重新規劃,既可增加土地供應來建樓,也可改善環境;而且開發「棕地」較開發郊野公園等以綠化帶的爭議更少,故此,上屆政府已提出開發「棕地」的策略。

臨時貨櫃場租期2018年屆滿
筆者翻看有關橫洲發展的文件,2018年後可以變天。誰在這裏早「插旗」,誰可及早尋得「黃金餅」。
根據城市規劃委員會的資料顯示,當局於去年8月6日收到一份由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簡稱:新世界集團)呈交的規劃申請,提出在政府新建議的綠化帶公屋規劃地段旁邊(即永寧村),改劃一幅面積有12,481平方米(即約1.24公頃)的綠化土地為「住宅(甲類)5地帶」,擬建三幢住宅高樓,提供62,405平方米(即約67萬9,590平方呎)的樓面面積,樓宇地積比為5,估計可興建1,100多個單位。
擬建的三幢住宅樓宇樓高39層,樓宇高度不超過130米,除此以外,在地盤內亦會興建一幢四層高的商場提供1,248平方米(即約1萬3,590平方呎)樓面面積,樓宇高度不超過30米。該私人發展商更會提供171個私家車車位及電單車車位。
從規劃地圖可以看到,此地段毗鄰擬興建公屋的政府土地,政府亦會一併興建迴旋路口等基建設施,與擬建的私人樓宇只有一線之隔,儼如「無縫銜接」。工程界人士稱,擬建公屋地盤,需要進行不同的地盤平整工程,工程包括污水管、食水管、雨水管、道路及電纜等,工程費隨時要5億元至6億元,如果該鄉郊地底藏有毒物質,屆時工程成本會更高。
今次涉事的橫洲棕土上,有最少兩幅面積逾7,000平方米的土地,是在去年獲批申請作「臨時貨櫃存放及附屬貨櫃車及拖架修理工場」,可營運至2018年8月。若果按照政府原定計劃於2018年開始在三條非原居民鄉村平整土地及進行基建工程,營運橫洲棕地臨時貨櫃場的鄉紳,屆時可向城規會申請改變土地用途來建屋。

星光大道項目被指利益傾斜
土地規劃及地產項目素來敏感,在梁振英任內,已非首次在發展項目上,被指明顯把利益傾斜於新世界。
政府去年在未經公開招標的情況下,直接將活化計劃批予新世界負責。雖然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及新世界多次揚言沒有「着數」,但事實上早於2014年8月,當局就已批准在星光大道旁的新世界中心重建地盤一帶興建一間六星級酒店」,屆時或會將星光大道的人流,引導至酒店一帶,大幅提升該地段的租值。

鄭家純是「梁朝」重要支持力量
論梁振英與新世界集團的親密關係,或可始於2012年,這也是政壇最經典的一幕。本身提名唐英年參選的新世界的鄭家純,在梁振英當選後舉行的勝利宣言記者會,第一時間為梁振英站台,搶先歸邊支持新特首。
歷經四年,梁振英任內弄至烏煙瘴氣,與民為敵,市民怨氣沖天。他引以為傲的沒有「官商勾結」,是真的嗎?大家不如重看電影《竊聽風雲3》,重溫「土豪、霸權及土地」的關係吧!

梁振英 財爺今午見記者解畫

張炳良局長慘被推向台前解畫,啞子食黃連。
橫洲發展計劃引起全城關注,特首梁振英被揭成立兼出掌高層次工作小組處理有關公屋發展,惹來各方質疑,而他今日下午3時30分將在政府總部舉行記者會,聯同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及相關官員交代事件,而他昨又提出設立協商平台商討棕地發展,並點名邀候任立法會議員朱凱廸參加,但朱凱廸和元朗屏山鄉事委員會主席曾樹和也表明無意加入平台。
張炳良亦會出席
梁振英前日回應傳媒指出,橫洲發展細節由曾俊華領導的土地供應督導委員會負責,曾俊華其後透過辦公室澄清未有出席橫洲工作小組會議,亦沒有決定橫洲分期發展,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也撇清與橫洲關係。梁振英昨出席行政會議時,即被記者追問是否親自決定分階段發展橫洲公屋項目,以及曾俊華否認有參與等,他均未有正面回應,只多次重申今日會與曾俊華在記者會上交代。
問及他與曾俊華說法不同,是否反映政府各自為政等,梁振英則有點口窒地否認:「絶對無這樣的事,我們整個政府團隊,在過去四年大家可以看到是上下一心,確實做了很大的······喔······喔······做了很大的······喔······工作。」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今日亦會出席記者會,但發展局局長陳茂波正休假,由署理發展局局長馬紹祥代為出席。
梁振英昨又表示願建立平台,並邀朱凱廸、棕地使用者等加入共商棕地發展,但朱凱廸表明無意參與,認為成立「平台」做法與「摸底」無異;在橫洲經營貨櫃場的屏山鄉事委員會主席曾樹和亦表示不會加入平台,認為該平台是高層會議,應由立法會議員加入。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21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唐人2016年09月21日訊】
中共交通部20日稱,截止去年底,全國收費公路收支缺口達3187.3億元,比2014年的1571.1億元翻了一番,年末債務餘額為44493.7億元。對此,網路一片沸騰。有網友抨擊,攔路搶劫也虧損,每年收取巨額費用哪去了?
中共交通運輸部9月20日發布了《2015收費公路統計公報》顯示,截止去年底,中國收費公路里程16.44萬公里,其中高速公路11.70萬公里,公路收費總收入為4097.8億元,支出總額為7285.1億元,收支缺口達3187.3億元。比2014年的公路通行費總收入翻了一番,年末債務餘額為44493.7億元。
截至9月19日,北京、河北、廣東、新疆等29個省(區、直轄市)已公布了2015年度的省級收費公路統計公報。收費公路虧損最大的是河北省,達479.8億元;收支缺口最小的是安徽省,為1.2億元。
對此,網友紛紛跟貼表示:「不相信」,僅網易新聞不到一天時間就有30多萬網友跟貼質問:
「都虧損,為甚麼還有那麼多有錢有權的,搶著承包高速收費路工程?」;「這也能虧錢?兩桶油每年都喊虧,這些國企都幹什麼用的?」;「反正都是虧,還是免費吧!」「拿數據說話吧:公開收入、維護成本以及支出的細則。」
網路上還流傳一個段子嘲諷說:梁山開年會,各部門紛紛上報年度財務報表。當宋江聽到交通部也虧損後,勃然大怒,質問道,攔路搶劫還能虧損?
山東民眾張恩廣說,交通部年年通報收費公路收支缺口翻番一點也不奇怪:「你看到中國的所有壟斷企業哪個它說贏大利了?煤炭也虧損,電力也虧損,交通也虧損,你看什麼都虧損,這個錢到哪去了?它收了費,假設一下,修了高速公路,20年或者多少年收回投資,然後立馬就免費,但是好像到現在中國幾乎沒有免費吧?」
張恩廣說,就是最早建起來的高速公路,到現在還在收費,再加上中國勞動力工錢非常低廉,它怎麼可能虧損呢?
大陸網友秀才江湖:「他們說的數據不可信,他們也不透明,他說虧損等於自說自話,全世界在中國收費站是最多的,它怎麼可能虧損呢?中國的公路是最貴的公路,它簡直不可思議的虧損,稍微有點關腦的人都不會相信他們的騙人鬼話的,就是攔路搶劫還能虧損?」
秀才江湖表示,事實上都他們的官員貪污去了,他們年年說虧損就是為自己攔路搶劫找理由找借口。
中國自1984年第一條收費高速路開通,「貸款修路,繳費還貸」幾乎成了所有高速公路的「建設模式」。
交通運輸部2015年6月30日發佈的「2014年全國收費公路統計公報」顯示,2014年全國的收費公路,通行費收入為3916.0億元,支出總額為5487.1億元,收支缺口達1571.1億元。這一數字比2013年翻了約2.4倍。
交通運輸部此前三年公布的收費公路收支缺口,分別為323億元、566億元、661億元。
張恩廣:「那以前他們收取的過路費都用到哪去了?為什麼不還債?歸根結底還是被掏空了,你看各個行業都是這樣?鐵道部虧損兩點幾萬美金,然後變成鐵道公司,如果他們不壟斷,如果用市場化的運作,那民間投資收益我相信收再低的收費,它也不會虧損。」
數據顯示,中國的公路95%以上是收費的佔全球收費公路的70%以上。而美國超過10萬公里的高速公路,收費路段不到10%,但高速公路收費卻成為了美國經濟強勁有力的引擎。
張恩廣:「最終的原因並不是說,他們是不是虧損,而是收那麼多錢到底被誰拿走了?如果都被政府拿走了,被官員貪污了,那公路肯定是虧損的,但是這種情況我相信在中國的各個層面也都是很突出的,也就是說基本是政府壟斷,然後政府抽去相當的財富。剩下的資金再叫你搞這個搞那個,這樣製造出來一種虧損的跡象。」
大陸知名經濟學家郎咸平曾刊文稱,我們一直在說:「要致富,先修路」,美國的高速公路成為美國經濟強勁有力的引擎,而我們的剛好相反,到最後富了的不是我們老百姓而是地方政府。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21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網頁截圖)
【記者謝東延/報導】
10月19日,香港《成報》再發評論文章打擊江派官員,其中包括中共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國家副主席李源潮、梁振英等人。作者指李源潮接見香港公務員代表時,竟稱梁振英的「亂港」施政穩妥,不是瞎了眼,就是護短。
10月18日,中共國家副主席兼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副組長李源潮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接見香港公務員代表團。身為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的張德江沒有露面。
會面時,李源潮雖然沿用習近平去年底接見梁振英對一國兩制的表述:「中央貫徹一國兩制方針不會變不動搖不走樣不變形」,但卻以「穩妥施政」評價梁振英的四年「亂港」執政。
會面後,香港公務員代表團帶隊、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回答記者提問時,沒有直接回應會面時是否有談及「港獨」和下屆特首選舉的問題。
同日,《成報》頭版發表題為《全國人大私藏「小金庫」張德江窮途末路》的評論文章,繼續批張德江。
文章說,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公布對全國人大常委會機關黨組的反饋專項巡視情況,結果發現違法違紀問題嚴重,其中特別點出有私設「小金庫」等問題,還有經常發生公款旅遊、公車私用、鋪張浪費等,表明會交中紀委嚴肅查處。
文章還說,張德江已是窮途末路,若是張會見訪京的高級公務員就相當諷刺。
10月19日,《成報》頭版發表題為《張德江瘋狂攪局 李源潮語無倫次 讚揚「禍港特首」》評論文章指,「身兼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的張德江,主導港澳路線失敗例子不勝枚舉,最新力作是由中聯辦策劃的『港獨』鬧劇愈玩愈瘋狂,竟首次由行政長官向法院提禁制令及司法覆核,挑戰立法會主席的權威,破壞行政立法關係,陷司法制度於政治漩渦,全港震盪。」
文章還將李源潮定為「江派代表人物」,指李會見香港高級公務員期間,「盛讚梁振英帶領下的施政成果,他不是瞎了眼,就是護短,呼籲公務員支持『禍港特首』,是侮辱了香港人的智慧。」
文章作者還表示,其通過打聽,據知特首入稟法庭之舉,並非「中央政府下達的權威指示」,僅是攪局之舉。
作者指,李源潮肯定梁振英的「禍港政績」是追隨江派的攪局路線。這令香港不少市民愈聽愈光火,更在香港公務員中引起極大回響。還說有高級公務員表示在梁振英執政四年的日子裡過得很艱難,是「忍辱負重,忍氣吞聲」。
大紀元記者留意到,《成報》曾在10月6日發表題為《鄭裕彤離世6天後始發唁電 張德江 李源潮詭異致哀》一文中批過李源潮,文章指江派官員為了「存在感」而在鄭裕彤去世與出殯的中間日子發出弔唁,不符合常理。
第二天10月7日,《成報》更是頭版發表「厚酬 大粒癦 求曝光」漫畫廣告,嘲笑張德江失勢,要出高價求曝光。
之前,從8月30日起,《成報》發表題為《煽風點火「港獨」鬧劇梁振英播「獨」》的文章,突然對香港的中共江派進行打擊,截至10月19日這不到兩個月時間內,《成報》頭版發表了近30篇報導、評論或漫畫廣告批張德江、劉雲山、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特首梁振英。這讓外界引起極大的關注,多認為是習近平陣營收編《成報》在香港打輿論戰。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20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共外逃官員把資產轉移到其他國家一味追求置產,造成當地房地產價格飆升。圖為香港房地產。(記者宋祥龍/攝影)
文/記者徐翠玲
中共黨國體制造成嚴重貪腐,近年來中共官員急於外逃並將貪汙所得移轉國外,根據大陸媒體報導顯示,中共外逃官員從1990年代中期以來,多達1.6~1.8萬人,外逃攜帶款項則高達8千億人民幣(約新台幣3.76兆元)。中華經濟研究院研究員吳惠林指出,有管制就有貪汙,中國是管制最多的國家,貪汙也最嚴重,而中共貪官外逃置產也連帶多過其他國家。
吳惠林表示,中共貪官到國外置產除了為自己留後路,也替下一代鋪路。外逃官員把資產轉移到其他國家一味追求置產,當然會造成當地房地產價格上漲,加上他們不計代價,更形成抬價現象。如果進一步炒房玩金錢遊戲,不良影響就更加劇。
美國亞洲協會與美國羅森諮詢集團(Rosen Consulting Group),對中國2015年在美房地產投資總金額超過3,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1兆元)提出警告,美國政府必須加強管理湧入房地產市場的中資,防範中資帶來負面影響。中資海外置產引起他國側目已非第一次,近年來大量投資日本北海道、韓國濟州島房地產,就分別引發日本政府著手調查中資動機,以及韓國政府修正投資移民制度。
中資除了狂購全球房地產,併購海外企業也毫不手軟,不過在科技業卻踢到鐵板,如收購美、韓半導體DRAM大廠美光科技、美國三葉系統(3 Leaf systems)或入股SK海力士都遭美國政府拒絕。吳惠林說,併購是政治性議題,中資產業背後有中共新、舊勢力交雜,包括前黨魁江澤民派系因機會被他們占有,勢力比較龐大。不過,習近平打貪,讓情況、問題更加複雜。
對於中資併購海外科技業受阻,吳惠林表示,大家都害怕中共,畢竟它不是那麼講信用,而且它搞鬥爭不計代價,加上它用收買方式,無所不用其極,都要把企業拿到手。如果中共想在全球稱霸,台灣只是小case,台灣企業規模沒那麼大,技術也不是那麼好,中共要偷技術就是要去先進國家,在台灣對科技業下手是搞統戰。

專家:台金融被攪亂最危險
吳惠林表示,對台灣來說,產業還不是最危險的,最危險的是攪亂金融。錢很容易被搬走,也要不回來,兩岸開放金融部分應該要非常保守,要管得非常嚴。當初與對岸談服貿,中共不讓台灣的銀行到對岸設點,其實對台灣是種保護。
最近備受矚目的人民幣衍生性金融產品TRF(Target Redemption Forward目標可贖回遠期契約)危機,以及中國中信集團入股台灣中信金控案,吳惠林說,中資到台灣從事投機炒作,把台灣股市炒起來,跟著出現內線交易等。中資利用機會、人頭入侵,防不勝防。又或企業與中共勾結在一起法令並不能阻止。中資企業併購台灣企業居心不良,為搞統戰,把台灣買下來。
吳惠林表示,人性很脆弱很容易被腐化,中共企業的不良文化也會感染各國文化。到中國經商最後成果都不是台商的,在那邊虧了就虧了,如果賺錢不拿回台灣,繼續留在中國,最後錢還不是台商的。就算經營得好,中共也會用各種方式取代或要求台商聽話,台商就跟中共結合,回台當間諜、收買立委制定法律替中共製造機會,以台灣住民身分當中共打手。
吳惠林說,台商回台很囂張指桑罵槐,但在中共面前大氣不敢吭一聲,很多中共代理人對台灣耀武揚威,台灣人應該清楚、明白中共的手段,而且錢能使鬼推磨,政府不必特別對企業做補貼或保護,只要公平自由競爭就好。

中共利用陸客 達到以商逼政效果
至於觀光產業上街頭背後是否有中共主使?吳惠林指出,若不是政治因素,陸客怎可能會大量增加,中共利用陸客達到以商逼政效果。不過,即使不是中共主使,台灣人也很貪,明知台灣需求量不是那麼大,遊覽車業還是要買過多的車輛,就跟泡沫經濟一樣形成供給過剩,雖不值得同情,但已經造成有人活不下去,必須救濟,但不是補貼,補貼永遠補貼不完。可能很痛苦,短期之內也該把問題的根鏟掉。
吳惠林認為,遊覽車、旅遊業,都應該負責。政府角色應該顧及大環境,公平、公正、安全,而不要流於只要會吵就有糖吃,政府應該要有膽識。有些人發生危機活不下去,要給他一口飯吃,可是也要讓他反省錯誤。政府要有能力、魄力,否則就岌岌可危,全民應該站出來糾正錯誤。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20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趙鵬
不少大陸人說:日本不行了、香港不行了、台灣不行了。那是這些大陸人走的地方還不夠多,看的世界太不夠廣。
日本很好,否則不會成為中國人海外旅遊最受歡迎的國家;香港依然不錯,一個高效廉潔守法民主的現代都市樣本。
台灣更好。寶島台灣,不是白說的。
今天中午在北京朝陽們和一位部委的朋友吃飯。他剛從台灣回來,送別了罹患癌症多年的舅舅。
當年,他舅舅在美國得了癌症,可是美國醫生始終治不好,總是化療,結果適得其反,加速了癌症進展。
怎麼辦?
2016年3月,舅舅說:去台灣。這位部委朋友從大陸過去,陪床。
首先他們去了榮民總醫院,台灣最好的醫院之一。看完病,醫生立刻收治舅舅住院。並沒有要錢。住進去,醫生是和藹的、護士是體貼的,那種護理和客氣,遠遠超過了北京人的想像力。
北京人是見過世面的,可就是沒見識過台灣醫生和護士的和藹和客氣。這位部委朋友感慨得一道一道的。
台灣,人與人的溫度,永遠在體溫之上。
兩周後,直到要出院,人家才來結帳。(如果病人跑了呢?或者死活不付帳呢?)
住院期間,病人家屬問,要不給舅舅打點營養藥吧!靜脈滴注什麼的。這個要求,通過護士轉達給醫生,醫生客氣的說:這樣不好,病人本來腎臟就快衰竭了,不要打營養藥,他受不了。
如果在大陸的某些醫院,那就不好說了。病人要營養藥?那就給吧!要多少給多少,多多益善,病人需要,花錢就行。幹嘛要拒絕富有的病人的要求呢?
榮民醫院也看不好,舅舅轉到另一家專業癌症治療中心。
剛進去,一位美麗的女士出現,問是否需要臨終關懷服務。「病人衰弱如此,還是需要有人聊聊天的,可以嗎?」
北京家屬們當場怒了,這時候了,你還想賺錢。
這位女士微微一笑:我們的服務,不用錢。我們真的只是想關懷病人,陪他走完人生最後旅程,只是我們醫院的標準服務,是慈善服務。
是啊!我們大陸人太防著彼此了。從1918年五四運動開始,到三反五反,到文革,到改革開放後的各種詐騙,中國大陸,已經沒有人與人的基本信任。
終於,這位舅舅故去了。家屬大批從大陸趕去台灣弔唁。醫院問,你們要什麼服務,是佛教人士嗎?是道教人士嗎?我們都可以配合。用什麼法器、做什麼道場,可以。
家屬結帳了,有點不解,問醫生,藥品和住院似乎不貴啊!好幾周,才2萬元多元?
兒科主任(和這位癌症病人是故舊)說:我們確實不會收昂貴的藥品和診療服務,我們有停車場、有收費;有樓下的大食堂,可以收費,還有其他物業收入。醫院,本身沒什麼利潤。
不可理解。
更不可理解的,是買地瓜。
一位家屬去醫院門口買烤地瓜。很便宜。前面有位女士也在買,是台灣當地人。這位女士對買地瓜的人說:「先生,你的地瓜很好吃,我先生很喜歡。他說:什麼也吃不下,就是能吃幾口地瓜了。也許他活不了太久,他讓我把一些吃的,轉送給你,反正他也吃不了。」
這位家屬看到,賣地瓜的人,和這位女士,兩人眼中都在流淚。家屬心中一驚:這不會是兩個人設局要欺騙我什麼吧?
大陸人本能都會這麼想。
不是。兩人客氣了一番,女士走了,賣地瓜的人留下禮物,擦拭眼淚,繼續帶著微笑問這位家屬:您要幾個地瓜?
大陸的這位家屬,呆了。
你以為台灣完了?你懂什麼。你走的地方還不夠多,看的世界太不夠廣。
你以為人均10萬美金的GDP就是贏家嗎?
你以為100萬元/米的房地產就是贏家嗎?
你以為人家衰落了嗎?不是,台灣遠遠是先進、是儒雅的、是可愛的,她的路,還長著呢!

(原標題:一個大陸人看台灣:你眼中的台灣快完?因為你看到的世界太狹窄)
--轉自作者微博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20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橫洲風波發生後,陳茂波即「龜縮」,話也不多一句。
【評論文章/漢江泄】
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助紂為虐,與梁振英狼狽為奸,兩人膽子愈來愈大,愈來愈猖狂。為了拉攏政商界,撈取梁振英爭取連任的本錢,鞏固團團夥夥的經濟利益,視政府架構於無物。2013年6月底,梁振英突然主動提出「僭建」一個工作小組,並親自督師,處理橫洲及皇后山公屋發展計劃相關的事宜。詭異之處有二:一是其親信、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剛於同年5月底才指出毋須另設跨部門委員會統籌土地問題,為何梁振英一個月內改變初衷呢?二是由特首親自領軍的小組較罕見,多是危機處理,緣何梁振英獨愛執掌橫洲這項目呢?梁振英的陰謀被拆穿後,就使出慣常伎倆,砌詞掩飾,「放箭」射同僚,卸責他人,真陰毒,既辱「特首」之名,也解釋了梁素來被喻為「無朋友」及眾叛親離之因。
梁振英的謊話是一個接一個,一貫伎倆是用謊話來掩飾真相。香港市民久經四年的訓練,已對梁振英的一套「語言偽術」看得透澈。

迴避為何獨愛執掌橫洲項目
梁振英天天高喊房屋是「重中之重」,要想盡方法建樓,為何經他執掌一個高層次工作小組後,一個明明可建1.7萬個公屋單位的項目,離奇地無聲無息地「縮水」至僅建4,000個單位呢?橫洲發展項目如「X file」(X檔案)一樣,謎團極多,梁振英至昨天仍迴避多個關鍵問題:一是在全港芸芸土地發展項目中,為何他選擇執掌橫洲及皇后山呢?二是誰人「拍板」令項目規模縮減?三是誰人「拍板」橫洲建屋分期呢?憑甚麼指標來決定分期發展呢?
人會說謊,文件卻是真實的。筆者翻查所有相關文件,只要仔細分析及互相印證,就會發現有人是想掩蓋真相。

1個月改變初衷設專組處理
筆者再翻看一份2013年5月29日的立法會文件,當時的立法會建築、測量及都市規劃界功能界別議員謝偉銓質問發展局局長陳茂波會否成立跨部門委員會,以協調新界土地發展工作。據陳茂波的書面回覆是:「土地供應督導委員會及規劃及土地發展委員會現時已擔當妥善協調規劃發展和統籌土地供應的角色,我們並無計劃就新界土地另行成立專責的跨部門委員會。」
按目前政府架構,已有兩個高層次兼跨部門的督導小組,來處理新界土地問題。第一個是「土地供應督導委員會」,由財政司司長領導,工作範圍是全面統籌全港所有不同類別用途土地的開發和供應計劃,包括如何善用新界土地,上述各項涉及鄉郊土地包括農地的研究。第二個是「規劃及土地發展委員會」,由發展局局長出任主席,成員包括各相關政策局及部門代表,會定期討論及協調規劃及土地發展方面的工作。若果未能於「規劃及土地發展委員會」職能範圍內解決的協調問題,就會交由「土地供應督導委員會」統籌處理,務求令關乎房屋土地供應的工作有效地進行。
換言之,上述兩個委員會是政府最高層次統籌土地開發及供應事宜。言猶在耳,梁振英為何於一個月後,即同年6月27日,臨急決定要在現架構之上,「僭建」一個「橫洲工作小組會議」呢?這個由梁振英親掌的委員會,不但工作職能重疊,而且神秘運作,直至近日發生橫洲風波才自爆有此跨部門會議。

文件顯示梁擬估量及解決橫洲事
在傳媒連日追查下,梁振英昨午首度露面回應,他聲言自己執掌的「橫洲工作小組會議」只是負責各部門協調工作,項目細節由財政司司長曾俊華領導的「土地供應督導委員會」主理,企圖拖「財爺」落水,與被指與惡黑鄉紳勢力劃清界線。
在梁振英「推波」約四小時後,曾俊華透過司長辦公室發言人發出五點回應,澄清其領導的督導委員會「並沒有決定將橫州發展計劃以分期形式進行」,又指自己雖是橫州專責小組成員,但從未出席該小組的會議。筆者翻查資料,該個橫洲小組召開首次會議之日,適值曾俊華外訪,故沒有出席會議。及至晚上10時許,連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也加入戰團,強調並非工作小組及督導委員會成員,為自己與橫洲爭議劃清界線。
然而,紙是包不住火的。有一個政府內部郵件顯示,大致內容是特首梁振英主動要求成立工作小組(high-level Task Force be set up),以估量(consider)及解決(iron out)與橫洲及皇后山公屋發展計劃相關的事宜。郵件又提到特首將親自主持第一及第二次工作小組會議,並指出首次會議日期定於「今個星期四」(this thursday),註明是6月27日。由於可見,梁振英說工作小組只是「協調」,明顯不是,而是操控「生殺大權」,以及召開時間非常之急。
梁振英為求自保,竟向同僚「放箭」,被公務員鄙視,天怒人怨,不得民心,別說跟他做朋友,碰見也要視作陌路人。古語有云「獵犬終須山上喪」,害人終害己。

梁振英橫洲事件拖曾俊華落水

現時楊屋新村村民將被逼遷。(方家遠攝)

橫洲事件未解之謎
由梁振英主持的「皇后山及橫洲發展的專責小組」,本來目標是在橫洲興建1.7萬個公屋單位,但經過向鄉紳「摸底」後,在無公眾諮詢下,公屋單位規模突然縮減至4,000個,梁振英昨日首次公開回應事件,但沒有回應是否下令削減橫洲的公屋量,更懷疑「卸膊」,主動提及橫洲的細節問題乃由財政司司長曾俊華領導的「土地供應督導委員會」負責,自己並無參與,企圖置身事外。不過,財政司司長辦公室澄清,曾俊華從未出席特首主持的專責小組,其領導的督導委員會亦沒有決定將橫洲發展計劃以分期形式進行。
梁振英主持的橫洲工作小組,經三次「摸底」後,政府內部文件指基於「摸底」結果,第二、第三階段難以推展,故公屋項目「大縮水」,決定在鳳池村、永寧村及楊屋新村三條「非原居民村」的綠化地帶興建4,000個單位,數百住戶被迫遷,但一些由「梁粉」租借作商業用途的「棕地」,則毋須被政府收回。

要特首做統籌工作
事件一出,轟動全港,梁振英連日來僅以新聞稿回應事件,至昨天終於首次亮相回應,記者問他是否「縮沙」,令1.7萬個單位大減至4,000個,他則強調「沒有妥協」,表示政府「並不是為了某些地區人士或地區利益負責或妥協」,至於市民最關注的問題,即究竟梁振英是否親自下令縮減公屋單位規模,他則由頭到尾也沒有正面回應,只推說等待整理好資料後,未來數天會舉行記者會交代事件。
建屋項目一般都是由運輸及房屋局以及房屋署負責,為何今次罕有地提升至特首層次,要由他領導工作小組,梁振英則表示工作小組還負責皇后山發展,而皇后山全是政府土地,沒有任何鄉事介入。他又表示,由於工作小組的項目,涉及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負責的運房局,以及曾俊華負責的發展局,所以需要他去做統籌工作,協調兩個司長下的政策局,做「一些高層次、方向性的決定」,但實際工作都是由政策局決定。不過,他沒有解釋為何以往的建屋項目,沒有成立由他做主席的專責小組。

引述文件未公開部分
梁振英始終未有回應橫洲「先易後難」興4,000個單位是否他親自決定,他並主動「拖曾俊華落水」,引述政府內部文件未有公開的部分,指出工作小組文件有一個欄目寫明,橫洲發展項目的細節問題是由「土地供應督導委員會」跟進,「這個委員會我不參加的,是由財政司司長當主席」。
不過,財政司司長辦公室發言人晚上回應事件,指出曾俊華是特首主持的「皇后山及橫洲發展的專責小組」成員,但從未出席過會議,而曾俊華領導的「土地供應督導委員會」,亦沒有決定將橫洲發展計劃以分期形式進行。另外,政務司司長辦公室亦回應指出,土地供應督導委員會由財政司司長任主席,有關橫洲和皇后山土地發展的工作小組則由特首領導,政務司司長並非委員會和工作小組的成員。

梁志祥割蓆:從不知項目分三階段發展

梁志祥認為政府不作公開諮詢,做法不太好。
梁振英雖然一再強調橫洲建屋目標仍是1.7萬,4,000個公屋單位只是第一階段,但元朗區區議會前主席、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直言當時並不知項目分三階段發展,更不知梁振英是項目主持人,又認為項目沒有諮詢的做法不理想;當時任區議員、現為元朗區議會主席的沈豪傑亦指出政府文件並未提及橫洲興建1.7萬個單位,區議會只討論文件提及的4,000個單位。
區會或要求重啟諮詢
梁志祥昨憶述自己三次被政府「摸底」,首次是2013年7月,房屋署副署長馮宜萱等官員在元朗區會議室與他、屏山鄉事委員會主席曾樹和及當區區議員鄧慶業等五人會面,當時有區議員拍枱反對1.7萬個單位的橫洲發展計劃;同年9至10月,政府再約見他們五人,建議把北面地盤部分棕地闢作工業邨;第三次則在2014年6月24日區議會大會前,政府表示興建4,000個單位,他與鄉事派人士均表支持,但直言未聽過計劃分期發展,以為發展縮水。他又說「摸底」並無問題,但政府做法不理想,未有公開諮詢,透明度不足,而他亦不知工作小組由特首主持,也沒有和梁振英討論計劃。
沈豪傑則說,當時區議會只討論興建4,000個公屋單位,他根本不知建屋目標是1.7萬個,政府文件也沒有提及分階段興建。他表示,區議會主席無權推翻當日決定,但若有區議員要求重審橫洲發展,而大部分區議員又贊成,區議會可要求政府就發展計劃重新諮詢。

姚松炎質疑梁公信力
候任立法會議員朱凱廸認為,梁振英是工作小組主席,對政府改劃發展一定有責任,而梁振英指橫洲發展細節由財政司司長曾俊華領導的土地供應督導委員會負責,他則形容其語論「肉酸」,「比較肉酸的是在我們都無資料情況下,似乎將個責任卸給曾俊華」;另一候任立法會議員姚松炎更表示梁振英的可信性和公信力成疑,認為他須拿出相關官方文件向市民交代。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20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儘管中國銀行理財產品平均收益率已大幅下降,但是銀行收取的管理費依然很高。(AFP)
【記者蘇晨/報導】
儘管中國銀行理財產品平均收益率已大幅下降,但是銀行收取的管理費依然很高。近日,中國西部地區某城商行披露的資料顯示,接近230萬元(人民幣,以下同;約新台幣1,095萬元)的投資收益,銀行拿走了95萬元(約新台幣452萬元)。
銀 行業理財登記託管中心發布的〈中國銀行業理財市場報告〉顯示,2016年上半年,銀行理財產品收益率走低,但是部分銀行的投資管理費卻並未下降。西部地區 某城的商業銀行一款9月12日到期的理財產品兌付公告顯示,接近230萬元的投資收益,銀行拿走了95萬元,兌付客戶收益不足135萬元。
據此估算,客戶實際收益與銀行收費的比值約為1:0.7。換句話說,在產品的投資總收益中,銀行無需佔用資金、更無需承擔風險,卻抽走了逾40%的收益。
上述例子並非個案。該行另一款9月6日到期的理財產品的兌付公告顯示,客戶獲得的年化收益率為4.25%,獲得的投資收益約152萬元,而銀行收取的費用合計約98萬元,客戶實際收益與銀行收益的比值約為1:0.64。
對於銀行收取高額的投資管理費,業內一直存在爭議。有法律界人士表示,超預期收益變成銀行的投資管理費涉及兩個法律問題。一是歸屬問題,由於它是通過投資者資金的投資行為產生的,所有權應該屬於投資者,商業銀行目前是通過合約中的霸王條款改變了所有權。
二是資訊披露問題,即使商業銀行在合約中約定了歸屬權的轉移,也應事先明確告知投資者超預期收益可能有多少,投資者可以根據以往同類產品的超預期收益情況判斷是否接受銀行變更所有權的約定。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20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 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江澤民的處境一年不如一年,最後不得不偽造「露面」的假消息。博聞社8月23日給出的祝壽假照片,被搜是2014年9月30日晚中共「十一」招待會的舊照片。(大紀元合成圖)
有江派背景的博聞社8月23日獨家報導並給出假祝壽照片, 並稱「習江關係似乎並沒有外界想像的那麼差。」江派媒體的造假,反而突顯了江澤民的被抓,欲蓋彌彰。
文/王東東
低劣假照片突顯江派恐慌
8月17日是江澤民90歲生日,被指江派背景的博訊網之博聞社8月23日刊登獨家消息稱,「習近平率全體常委北戴河登門為江澤民祝壽」。文章還評論說,「這次習近平率隊為江賀壽消息傳出,顯示習江之間的關係似乎並沒有外界想像的那麼差。」
博聞社的這個獨家報導一出來,人們就發現其漏洞百出。據阿波羅網記者查詢,博聞社標註的2016年「8月北戴河期間習近平率六常委為江澤民祝壽」的照片,是2014年9月30日晚中共「十一」招待會的舊照片。而且據官方報導,江澤民17日生日當天,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在京分別出席不同活動,並講話座談。
令人驚訝的是,博聞社用的假照片,居然沒有刪掉左下角「新聞聯播」的圖標,事實上新聞聯播很長時間都沒見江澤民露面了。如此粗製濫造,說明江派的士氣已散,沒人想替江派認真幹活。
為何江派要編造這樣一個假新聞、假照片呢?很多評論說,此次江澤民過生日,不但陸媒無一報導,連香港黨媒鳳凰網的微博祝壽都遭處分和罰款,說習近平如此興師動眾的拜壽,沒人會信。如果江澤民真的曾在北戴河露面,江派媒體早就炒得沸沸揚揚了,哪會等北戴河度會議結束這麼長時間後,才弄出個消息來找補?
一句話,江派媒體的造假,反而突顯了江澤民的被抓。

新華網刊登蛇吞蛤蟆
有趣的是,8月19日,新華網的圖片網上傳了一組照片,標題為〈蛇吞食青蛙場面凶殘震撼〉。圖片說明稱,就在江澤民生日那天,「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了攝影師塔藩.舍斯在印度拉傑果德拍攝了一組照片。照片中,一條蛇將一整隻青蛙吞下,場面十分震撼。」
有網友評論說,習屬蛇,青蛙是誰?大家都懂。
就在江生日前一天,網傳西安「蛤蟆雲」蔽日照片,有網友解讀為警示習近平:蛤蟆賊心不死,需要速將蛤蟆拿下。

江假露面 弄一次被打一次
大紀元記者文書帆在〈江澤民慶生假消息被識破 兩江派大員失權〉一文中總結說,江派利用假照片來給嘍囉們鼓氣,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江澤民在2012年就至少搞了三次假照片,企圖「露面」而未遂。
2012年5月8日傳出的江澤民與星巴克行政總裁見面握手的照片被人發現是PS的假照片。5月,時任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迫交權給孟建柱。
9月22日,江派媒體傳出江澤民在國家大劇院「露面」的照片,但當天國家大劇院根本就沒有演出,結果9月28日薄熙來被開除黨籍、公職。
10月20日,江澤民在海洋大學「露面」的照片同樣被發現做了手腳以顯示江「身體健康」,10月26日,薄熙來的人大代表職務被罷免。同日,中共最高檢察院決定對薄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11月8日,江在中共18大露面,身體虛弱得要人攙扶才能坐到椅上。

胡錦濤「裸退」逼江澤民停止干政
近年來,無論是薄熙來的公審,還是周永康被判刑,江派媒體經常編造假消息,說:習近平如何去徵求江澤民的意見等,這些都是虛張聲勢,因為在習近平上臺之前,胡錦濤就以自己「捨身炸碉堡」的方式,換取廢除江澤民的老人干政,也就是說,從2012年11月以後,江澤民就基本沒有決策權和發言權。
雖然江澤民無視「習八條」,多次打破協定,故意露面顯示其政治影響,但換來的卻是習近平對江派更加嚴厲的打擊,江澤民的處境一年不如一年,最後不得不偽造「露面」的假消息。

江「慶生」後兩省江派大員失權
就在江澤民「慶生」假消息傳出沒幾天,8月28日、29日,兩江派官員湖南省委書記徐守盛、新疆區委書記張春賢被撤換,其中徐守盛未有「另有任用」,張春賢則調北京出任中央黨建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的閒職。
徐守盛和張春賢今年都是63歲,未到慣例規定的省委書記65歲退休或到明年中共19大換屆下來。
此前在2016年6月底,3名江派省委書記江西省強衛、山西省王儒林、江蘇省羅志軍,同樣是未到65歲退休年齡就被提前交權,轉任人大的閒職。
時事評論員倫國智表示,江澤民「慶生」的假消息非但不能為江派造勢,相反卻印證了江澤民已被習近平當局嚴控,一點消息都不能傳出。尤其江派5名省委書記提前交權,說明江澤民已無政治影響力,只剩一個政治符號。

來源轉自:
【第496期2016/09/08】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年12月11日,香港政府清場佔中運動,何韻詩被警察押走。(Lucas Schifres/Getty Images)
【記者秦雨霏/報導】
何韻詩跟中國共產黨之間的鬥爭開始於一個週日的下午。
當時這名香港流行歌后目瞪口呆的看著電視直播畫面,上面顯示警察向民主示威人群扔出87顆催淚彈的第一顆。
「我無法袖手旁觀,僅僅看著每個人戰鬥。」這位39歲的流行歌星回憶2014年9月份的衝突告訴《衛報》。那場衝突點燃了雨傘運動。「我只是必須站出來說些什麼。」
她這樣做了。
在接下來的79天,何韻詩每天到金鐘的主要抗議營地參加活動,成為此次起義最有影響力的一名支持者。
「這些學生不是在為他們自己爭取棒棒糖……他們是在為香港人民爭取。」何韻詩在佔中運動正酣時告訴記者。「作為成年人,我們必須為他們戰鬥。」
時光飛逝的過去兩年已經將她從一位嬌小的流行偶像,轉變為一位受人尊重的民主運動人士,她的直言不諱為她贏得粉絲的崇拜和中共統治者的憤怒。
「這對我而言完全不是計劃中的。」何韻詩向《衛報》談及從一名藝術家轉變為活動人士的歷程說。
何韻詩1977年出生於香港,但是在11歲隨家人移民加拿大魁北克。在香港回歸大陸的幾個月前,成為一名流行歌星的夢想誘惑何韻詩回到香港。她參加了電視選秀比賽,吸引了評委之一、香港巨星梅艷芳的目光。
「她收我做徒弟。」何韻詩回憶,梅艷芳也是一位直言不諱的藝術家,支持1989年天安門抗議者。她在2003年因為癌症早逝。
在樂壇打拚近20年之後,何韻詩在香港建立起忠實的粉絲群,灌錄了20多張唱片。何韻詩在大陸也建立起粉絲群。截至2014年,何韻詩說她的大陸聽眾佔據她收入的80%。
雨傘運動的爆發以及何韻詩決定加入抗議行列,威脅並阻礙了何韻詩進軍大陸市場的努力。
公開挑戰共產黨讓她付出了代價。《南華早報》警告說:何韻詩反對中共是在進行「職業自殺」。中共的報復如期而至。官媒發表社論,號召抵制像何韻詩這樣上街挑戰中共的藝術家。
今年早先,在何韻詩會晤中共的敵人達賴喇嘛之後,中共的攻擊升級。官媒反應激烈,將她貼上「香港毒藥」的標籤。
在雨傘運動之後,何韻詩跟原先的唱片公司分道揚鑣。「老闆反對我做的事情。」她回憶說。「所以我們決定各走各的路。」
來自大陸的演唱邀請也乾涸了,同時中國流媒體平台包括iTunes似乎在刪除或過濾她的歌曲。
但是何韻詩繼續做音樂。她10月份在紅磡體育館的3場音樂會門票已經售罄。「這並不完全是自殺。」她說。「實際上,我想說它是一條不同職業道路的重生。」
何韻詩形容,3個月的佔中運動對於香港的年輕一代是一個歷史性的甦醒,是追求民主的第一步。「這一代人已經因為雨傘運動而改變,我認為這是香港過去3、40年沒有人夢想到的。」
何韻詩說:在抗議結束之後,曾經一度她想過競選立法會席位。多名雨傘運動成員,包括學生領袖羅冠聰,最近當選立法會議員,被視為對中共香港勢力的重創。
但是何韻詩最後決定不要將創作歌曲換成撰寫演講,她更願意用她的藝術傳播希望和團結的訊息,幫助癒合香港年輕人日益增大的挫折。
「我們必須思考這些憤怒之後是什麼,」她說:「對於我而言,回去做我的音樂,把這些思想放進歌曲裡……這就是我的角色,我認為。」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20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年6月25日,陳光標與他的紅衛兵隨從在中央公園船屋舉辦餐會,假慈善、真詭計,再次詆毀法輪功。(戴兵/大紀元)
近日,有陸媒披露,今年3月,大陸商人陳光標的公司被公安搜出170餘枚偽造公章,進而證實當時陳被調查的傳聞。分析認為,陳光標事件涉中國政局的核心問題,有兩股勢力在較量。
文/謝東延
陳光標被揭3月遭調查 疑團重重
據大陸《法制晚報》8月8日報導,今年3月21日,南京警方從陳光標的江蘇黃埔再生資源利用有限公司內搜出170餘枚涉嫌偽造的公章及空白的榮譽證書。涉案的一名副總被刑事拘留,之後改為取保候審。
之後,南京市江寧區公安局政工辦經過向轄區派出所了解,確認有此案,而且是上級機關在督辦。
早在今年3月底就傳出陳光標失聯被調查的消息。之後,3月26日,陳光標在微博上論「門檻」:「事,變成故事,只是時間的問題;人,變成人物,只是堅持的問題。所謂門檻,過去了就是門,沒過去就成了檻。」
此次,陳光標接受《法制晚報》記者採訪時稱,當時是他本人向公安報案,舉報其副總辦公室內有多枚涉嫌偽造的公章。
陳光標還說,目前案件正在調查中,不便透露案情,「希望好人不要被冤枉。」
《現代快報》首席評論員伍里川在題為〈陳光標公司假章事件,該水落石出了〉的文章中對陳光標的說法表示懷疑,認為陳光標這話講得很縹緲,底氣不足,親手舉報「家賊」卻很低調,與過往高調「做好人好事」的個性不符。這中間究竟還有什麼「故事」呢?

接著文章連續提出幾個疑問:
其一,這170餘枚章到底是哪些章?
如果一個副總私刻公章在外假借黃埔公司名義承攬工程,一枚公章就足夠,也不需要提供100多枚公章。按照常識不難分析,這170多枚假章中,還有用於其他目的的,那麼具體是哪些用途?
其二,刻這些假章,具體是誰操辦的?誰是授意者?
刻出170多枚假章,一個人很難辦到。他又不是辦假證的,幹麻這麼做?他是把造假當成產業做,還是替誰扛鍋?
其三,陳光標對這些假章是3月分剛剛知情嗎?那他的失職就讓人非常費解。
作為知名大公司,有著一套極為嚴格的公章使用制度。如果陳光標並不是遲至3月才知情,那就問題大了。既然陳光標不願意多說,警方有責任徹底調查此案,順藤摸瓜,盡早為公眾解開更多的謎團。
據《中國經營報》報導,多名知情人士獨家透露,陳光標公司曝光的假公章涉及到商務部、中華慈善總會、江蘇省紅十字會、南京一區法院以及陳光標老家的泗洪縣一中學等單位,知情人稱,其主要用途是為了參加各種工程投標與製作各種榮譽證書。
其實,2014年1月,有陸媒發文〈陳光標:靠欺騙與忽悠賺取第一桶金〉揭露陳光標是靠銷售違反《廣告法》等法規、欺騙病患及中老年人的假醫療器械起家的投機者。而且,陳光標還多次被人揭露造假。

2014年1月,有陸媒發文〈陳光標:靠欺騙與忽悠賺取第一桶金〉揭露其靠欺騙病患的假醫療器械起家,並多次被人揭露造假。其真實面目是中共江派集團的特務。(新紀元合成圖)
2008年5月汶川大地震和2010年4月青海省玉樹地震,陳光標組織機械救援隊「千里馳援」的事蹟被揭露造假,他只是震後飛至成都租了總數10輛左右的挖掘機等前往災區,至於揹出多少屍體、救了多少人多為編造。
2014年7月,陳光標被揭露由「中國全球合作基金會」頒發的所謂「世界首善」證書是其自行提供的。
2014年8月,陳光標在「冰桶挑戰」中,泡「冰水」30分鐘視頻被揭穿造假。直至2015年3月,陳光標才承認造假。

陳光標醜聞爆出時間很「巧合」
今年3月,陳光標傳出醜聞的時候,恰恰是江澤民兩兒子被傳遭內部控制的消息之際。
8月8日,《法制晚報》揭露陳光標這件醜聞的前三天,同時發生三件與中共活摘器官醜聞有關的事件。而第二天,兩名江派官員被最高檢宣布立案。
陳光標發跡與江派主政時間重合
若從陳光標在南京發跡時間看,陳光標與已落馬的江派官員季建業、楊衛澤在南京主政的時間有不少重合。
陳光標經營的江蘇黃埔再生資源利用有限公司是在2003年於南京建立。從其公司的大事記看,從2008年1月開始,陳光標出席參加南京市人大十四屆一次會議,當選江蘇省第十屆政協委員,出席省政協十屆一次會議,獲得南京市「第六屆南京好市民」稱號等。 已落馬的南京市市委書記楊衛澤、市長季建業都是江派官員,分別在2011年3月、2009年8月開始在南京主政。
半年兩赴紐約重炒天安門自焚偽案
2008年8月28日,陳光標江蘇黃埔一名人員介紹公司業務時稱「主要還是做拆遷」,「簡單說,就是一邊拆房子,一邊對建築垃圾進行再利用。」但是,2009年的時候,陳光標稱自己10多年累計捐款捐物近15億元人民幣。讓人無法想像他這樣的企業如何賺得如此高的利潤。
據中共政府部門發布的2006年、2007年「江蘇民營企業100強」看,江蘇黃埔不在榜上。
2014年1月2日,陳光標這樣不入流的企業卻突然高調稱要收購美國《紐約時報》公司,當時紐約時報市值23億美元,而陳光標只出價10億美元,完全不符合基本的商業規則。
接著1月8日,陳光標在紐約舉行記者會,宣布將全額資助在天安門自焚偽案致殘的一對母女在美國接受整形治療。而之前,天安門自焚事件已被國際教育發展組織認定是中共自導自演的偽案。

2014年1月8日,陳光標在紐約舉行記者會,聲稱將全額資助在天安門自焚偽案致殘的一對母女在美國接受整形治療。天安門自焚事件早已被國際教育發展組織認定是中共自導自演的偽案。(大紀元資料室)
自稱是自焚偽案受害者的母女,如何與陳光標接觸上,如何申領護照、美國簽證,至今都是迷。之前,該母女一直被中共軟禁,根本無法跟外界接觸。
然而,西方媒體主流媒體沒有上當,連國內媒體也不予報導,還有陸媒起底陳光標,曝光其不光彩的發家史。
其時,正是中共「610」特務頭子、前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落馬和周永康被調查之後不久。
接著6月16日,陳光標在《紐約時報》刊登大篇幅廣告,稱要請1000名美國窮人及流浪漢在紐約一酒店用免費午餐,並在餐後每人領取300美元。
6月25日,陳光標在中央公園船屋餐廳請紐約流浪漢免費吃一頓午餐,但之前承諾現場發給流浪漢的300美元未兌現,連人數也從1000人縮水到250人,遭到流浪漢們怒罵其為「騙子」。
期間,陳光標再次推出兩個自稱在13年前「天安門自焚偽案」中毀容的女子,試圖聚焦場上所有國際媒體的視線。
在此之前,6月10日,中共「國新辦」發表《一國兩制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實踐》白皮書,變相改動「一國兩制」定義,引發香港各界強烈抗議。之後,更是演變成了雨傘運動。
6月14日,中共政協副主席、江派重要官員蘇榮被調查。
時事評論員倫國智表示,從這些事件可以看到,陳光標誣衊法輪功為江派站臺的時間點,都與習近平當局打擊江派官員有關。這說明陳光標的醜聞被曝光是習近平與江派這兩股力量圍繞法輪功這一核心問題較量的結果。

來源轉自:
【第494期2016/08/25】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國共產黨世人稱「共匪」準沒錯,而大陸人是共匪孕育出來的「子女」,是以中國人變成文化低落、不務正業、投機棍騙、插科打諢、相互投毒、道德缺失的全盤責任全在中共身上,所謂養不教父之過,中共萬死也難辭罪咎。

在中國大陸,從事網路詐騙產業者至少有160萬人,相當於中國陸軍的規模。(AFP)
在中國大陸,民眾被網路電訊詐騙的案件頻發, 每年詐騙「產值」估計逾1100億元人民幣。 有分析稱,這是因缺乏監管所致, 除電信公司外,政府也應承擔責任。
文/蘇晨
學生接連被騙 逾百萬人從事詐騙
8月24日,剛被長春工業大學錄取的湖北柏林鎮18歲女孩李倩倩先後接到自稱是銀行、警方的電話,說她在異地消費1.6萬餘元,當天她銀行卡上的4萬元學費及生活費被騙走。
8月19日,剛被南京郵電大學錄取的山東臨沂18歲女生徐玉玉接到詐騙電話,對方聲稱是教育局,要向她發放助學金,結果其9900元學費被騙走。事發後她傷心過度,在報警回家途中心臟驟停,經搶救無效於21日死亡。
8月18日,山東臨沭縣大二學生宋振寧接到一個自稱是警方的電話,說他的銀行卡號被人透支了6萬多元,宋振寧給對方轉了2000元錢。22日,宋振寧把其生活費以及家中的現金存入銀行卡,下午他發現卡內的錢(金額不詳)不見了。23日,宋振寧因為心臟驟停去世。
上述案例只是大陸電訊詐騙的冰山一角。據北京市警方網路安全保衛總隊與360互聯網安全中心聯合發起成立的網路詐騙全民舉報的「獵網平臺」2015年底發布的《現代網路詐騙產業鏈分析報告》的統計,在中國大陸,從事網路詐騙產業者至少有160萬人,相當於中國陸軍的規模。每年詐騙「產值」超過1100億元人民幣。
據陸媒報導,中國的網路犯罪團伙已在歐洲、美國設立釣魚網站,通過嚴密的團隊協作返回國內進行詐騙,由此形成的黑色產業鏈愈演愈烈。

校園成「被騙」重災區
在上述詐騙案中,騙子都能說出被騙者的銀行卡和身分信息等,個人信息洩露備受外界關注。
學生接連被騙的案件發生後,激起公眾對政府和電信運營公司允許「騙子專用號段」存在的憤怒。電訊詐騙能夠「成功」,電信主管部門和電信運營商都要為允許「騙子專用號段」的存在負責;同時,掌握公民個人信息的政府部門和存有用戶信息的銀行也應該對詐騙猖獗負責。許多詐騙犯利用電信網路大規模行騙,因為他們「精準」掌握了被騙人的個人信息。
當前,在中國大陸個人信息倒賣成風,其中包括學生群體。多名倒賣數據的業內人士均稱,「只要你聽說過的學校,不論大學、中學、小學,(它們的數據)都有」。
根據多位人士報價,「沒有賣過」的一手學生數據的售價,每條約1至2元。而二手的數據,基本低於1毛,如果批量購買,1萬條二手數據約300至500元。這些數據主要流向電信詐騙集團及亟需招生的民辦學校。
業內人士稱,「學校、教師、教育局、招生辦,能拿到學生數據的部門太多了,很多人都可能成為洩露數據的源頭。」
缺乏社會經驗的學生成了騙子們的首選「客戶」之一。有數據販子稱,他們手上有全國各地區各行業的各類數據可以出售,其中包括學生類的電話數據。
網路安全專家、獵豹移動安全研究員李鐵軍表示,不少駭客專門倒賣各種數據,而一些教育機構、醫療機構的數據往往很容易被盜取,「這些教育機構網站存在的漏洞並不高深,很容易被入侵」。
有資深計算機技術人員說,據悉一個駭客團隊在幾分鐘內就繞過某市教育局的網站防火牆,進入後臺。

人人都可能成為受害者
專欄作家塗子沛發表文章稱,數據洩露已經無處不在,呼籲對這個領域進行真正的監管。一旦個人數據落入詐騙者手裡,人人都可能成為下一個徐玉玉,被奪財害命。
中共人大代表陳偉才曾表示,銀行和電信運營商是電信詐騙的最大幫凶,銀行和運營商一直在助紂為虐,「這兩個管道一直監管不力,甚至放任不管」。
海外華裔學者廖然就中國網路電訊詐騙泛濫表示,這是因為政府部門、網路和電話公司等都在販賣顧客的信息,「網路詐騙案泛濫,有哪家公司企業因為出賣網民個人信息而受到過懲罰?」
廖然稱,政府應該加大保護人們個人信息的力度,否則網路和電話詐騙犯罪只能更加泛濫,「中國的問題就在於,政府對保護民眾的個人信息這點抓得不夠。那麼,如果政府不關心,中國老百姓的網路安全問題有誰來負責呢?」
在網路犯罪黑色產業中,各類釣魚網站、手機木馬,以及竊取用戶個人信息的犯罪最為猖獗。在2015年,僅各地警方破獲的相關案件就超過千起,涉案金額超過10億元。

來源轉自:
【第496期2016/09/08】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靈溪
一次跟人談起某個話題,正說著,某君冷不丁冒出一句好心的提醒,「打住,危險啊,你這是反動言論!」
他這樣說,倒嚇人一跳,於是就很恭敬的請教某君:「您能告訴我什麼叫反動言論嗎?」
某君沉吟一下:「說嚴重一點,用以前的話講就是反革命分子說的話。」
我愚鈍,不怎麼明白,「那什麼又叫反革命分子?」某君說:「就是反對黨的人。」我依然困惑:「怎麼就算做反對黨的人?」 某君有些不耐煩了,「這還不簡單嗎?就是跟黨唱反調,黨說是紅的,他偏說是黑的,黨叫他向東走,他偏要向西走,跟黨對著幹!」
最後我問他:「那請問您,如果黨說您是漢奸、叛徒、特務,要把您往死裡整,但是您知道自己不是,您會申辯說自己是冤枉的嗎?」
他答道:「我當然會。」於是我撫掌大笑:「我明白了,如此說來,您就是反革命!」
某君一著急,臉騰的一下子紅了:「申辯是我的權利,怎麼就成了反革命?」
「這不是您剛剛告訴我的嗎?不錯,這是您的權利,但黨剝奪了這個權利,您卻想行使這個權利,那您不是跟黨對著幹嗎?黨說您是叛徒、漢奸、走狗、特務,您卻說您不是,不是跟黨唱反調嗎?您說的不是反動言論嗎?」
某君癱坐在椅子上,一言不發,看到他面色煞白,額上沁出細細密密的汗珠來,忍不住心疼起這個可憐的被洗腦族來,安慰道:「跟您開玩笑的,您不是反革命,您要是了,天底下人就都是了!震驚你。」某君囁嚅到:「你說的不無道理,依著這個標準衡量,誰都有可能是反革命,誰都有可能發表反動言論,除非放棄做人的權利。保不準哪一天我也成了反革命!」
某君之言讓人開心,「不賴嘛,開竅還挺快!反對也好,贊成也罷,那不是您的自由嗎?它不讓您說,剝奪您的自由,它才反動!」某君也笑了:「我發現我也開始變得反動了!」
我笑在臉上,痛在心裡,悲涼啊!放眼望去,現實中像某君一樣給心靈上鎖的自甘為奴者何其多矣!長期的恐怖高壓已將他們徹底馴化成驚弓之鳥,當聽到人們表達自由的心聲,就會想到「反動言論」這個詞,這一詞語從黨文化的土壤中滋生出來,顛覆了作為正常人應該具備的判斷是非善惡的標準。

來源轉自:
【第496期2016/09/08】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朱凱廸獲選後得到村民贈菜。
【評論文章/漢江泄】
梁振英一向高舉房屋是施政「重中之重」,惟他於2013年「操盤」下的元朗橫洲公屋發展項目卻充滿詭異,竟然選擇犧牲市民加快入住公屋的機會、選擇毀掉村民家園的做法,也要「維護」霸佔官地的「梁粉」鄉紳,以及中聯辦「祝福」的地區人士。候任立法會議員朱凱廸因協助村民而疑受威嚇,當全港要求查明真相之際,梁振英每天如「擠牙膏」般回應傳媒查詢,資料零碎不堪兼自相矛盾。由中聯辦操控、「薄熙來粉絲」姜在忠執掌的《大公報》發表社評,「人格謀殺」民選議員朱凱廸,與民意為敵。
究竟梁振英、中聯辦及《大公報》等「亂港四人幫」的「橫洲詭計」是什麼呢?除了涉及利益,似無他想。新一屆立法會召開在即,筆者認為,議員運用權力及特權法成立專責委員會來查明真相,是可行方法,也可平息民怨。

立會設專責委員會調查可息民怨
這數天,香港市民熱議這個橫洲發展項目,緣於新西「票王」朱凱廸受威嚇事件,而其中導火線疑是他協助橫洲村民而觸怒地方惡黑勢力。筆者翻查所有關於橫洲發展項目的資料,包括立法會、區議會及城規會的相關文件及會議紀錄,綜合了一個時序(詳見表),關鍵的一年是2013年,而關鍵的人物是梁振英及其團夥。
筆者先交代土地供應的背景,香港地少人多,要覓地建屋,現主要着眼於「棕地」,即泛指新界原有農地或鄉郊土地中,已改用作露天貯物場、貨櫃場、倉庫、鄉郊工業及回收場等與環境並不協調用途的荒廢農地及工業用地。「棕地」包含私人土地,也有官地,如果把這些零散而混亂的鄉郊土地重新規劃,既可增加土地供應來建樓,也可改善環境;而且開發「棕地」較開發郊野公園等以綠化帶的爭議更少,故此,上屆政府已提出開發「棕地」的策略。

梁振英掌橫洲項目 瓜田李下
2012年,房屋署聯同創新科技署委聘顧問研究約33公頃「棕地」作公營房屋發展及元朗工業邨擴展的可行性,結果顯示是技術可行,預料可提供約1.7萬個公營房屋單位。當然,如要發展,必須處理包含屏山鄉委會主席曾樹和等鄉紳在元朗橫洲棕地興建「福喜停車場」的利益。這份研究報告,傳媒於同年9月曾作披露,當大家以為加快「上樓」有望之際,事件於2013年急轉直下。
梁振英忽然隆重其事,執掌一個政府內部跨部門小組會議,負責橫洲土地發展公屋事宜。他忽略了捲入「利益衝突」疑團這環節。 眾所周知,梁振英在競逐特首時,其競選團隊於2012年2月10日曾出席涉黑幫高層的「小桃園飯局」,而與會者正正是涉及在橫洲棕地建停車場的鄉紳曾樹和等人,而當日出席的飯局的鄧賀年等人也是反對政府發展該處棕地建屋的鄉紳。究竟在這個飯局有否任何協議?筆者不得而知,也不猜測,但瓜田李下,當時「江湖飯局」轟動全港,稍有政治智慧,也知會引起外界猜疑涉「利益衝突」,故必須劃清界線,沒理由再主持這個內部會議。

1.7萬個建屋目標「時隱時現」
巧合地,2013年,梁振英領導的小組經過兩次向地方人士「摸底」後,原先可興建1.7萬個公屋單位的項目,竟然突然縮減至4,000個。按常理,此決定應由小組主席,即梁振英「拍板」,但他憑甚麼理據,來決定寧願清拆數百名非原居民的家園,而不去處理霸佔官地的鄉紳呢?曾樹和等可以繼續安心搵錢。
政圈說法是梁振英透過中聯辦「愛將」梁志祥而結識曾樹和,而曾正式成為「梁粉」後,政治勢力驟增,再加上地區勢力,風頭一時無兩。曾樹和亦成為梁振英的強悍支持者,率領「金毛」大戰「反梁」示威者,成為首位由疑似黑幫保護的特首。近日,官場後來出現了一個說法,就是有人曾承諾「五年內不碰某人的地」,若是真的,令人心寒。
雖然梁振英近日一再強調沒有放棄橫洲的1.7萬個興建公屋單位目標,但完全是廢話,僅是「補鑊」說法。筆者翻查所有政府文件,這個1.7萬個公屋單位建屋目標是「時隱時現」,當梁振英需要用此來標榜個人功績時,就聲稱沒有放棄這目標;當面對鄉事勢力時,就「消失了」。梁振英一向誇口着重房屋施政,若果今次事件不涉利益衝突,而是他面對惡黑勢力時就「跪低」,放棄在棕地興建公屋大計,看來,他的「迎難而上」能力,只是口號。

姜在忠侮辱官員警察和選民智慧
在真相未明下,新一屆立法會議員可以運用權力及特權法成立專責委員會,透過傳召涉事人及披露的文件來查明事件,而梁振英亦必須清楚交代以緣何一個惠及民生的公屋項目,最後屈服於少數鄉事派壓力之下。當然,建制派議員未必同意設立,但請留意土地利益一向是香港市民關注的議題,若繼續「護短」,後果難料。
當全港輿論皆指要查明真相時,「西環喉舌」《大公報》接連發表社評「人格謀殺」朱凱廸,指他捏造「官商鄉黑」,引起網民炮轟。擺在眼前的事情是一大堆政府文件,而朱凱廸也正接受警方24小時的保護,如果姜在忠視作謊話,是侮辱官員、警察和選民的智慧。究竟姜在忠收了甚麼「西環密令」,誓要保護這個「橫洲利益團夥」呢?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19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紅色中國的趕超意識,體育是第一利器,由元帥主管的、半軍事化的、急功近利型的訓練模式,打造和平時期一支「雪恥」軍隊,戰略目標是用最短時間,衝到世界第一。】

賀龍元帥(中)任體委首屆主任。1957年將香港乒乓名手容國團(左)挖回大陸,為國爭光。文革中容和幾位回國運動員都被鬥自殺而死。
球賽在中國是政治物件,如毛澤東跟西方的媾和,是從乒乓球開始的。文化大革命禁絕大部分門類的藝術,獨尊京劇,搭配體育,跳起寂寞的雙人舞。不知道是不是秦始皇焚書坑儒那會兒還沒體育,所以它能在兩千年之後溜號?這竟然構陷了世界乒乓球男子單打冠軍莊則棟有染「紅都女皇」江青,成為文革後期膾炙人口的黃段子。
元帥掌體委,誓為東亞病夫出口惡氣
新中國的體育,是一枚「雪恥」的溫度計。中國近代思想史,原本是近代恥辱造的孽,委實延續出一段新中國續篇,或可稱一部《「東亞病夫」摘帽記》,卻絲毫沒有引起理論界的重視。要知道,「東亞病夫」這四個字構成的恥辱,藏在歷史記憶並不深遠處,卻控制著近代以來華夏民族的潛意識。這個詞的出現,最早據說是1896年在上海的英文《字林西報》上,乃西人泛指「落後國家」,其意與「個人體魄」原本無關;卻是我們的「如椽大筆」梁啟超,1903年發表〈新民說〉,首次用它來說國人;1904年曾樸用它作筆名,開始發表、出版《孽海花》(至1941年止),也跟體質虛弱相聯繫。顯然,這是國人給自己扣的一頂帽子。
「解放後」,中國要出「東亞病夫」這口惡氣,所以前十七年的國家體委主任是元帥級的賀龍,他同時兼任軍委常務副主席,掌兵權的管體育,可見其功能。但中央領導人對足球賽都很情緒化;六四年國家隊輸給巴基斯坦,賀龍一怒之下竟將其解散;八一足球隊出征前,外長陳毅(也是元帥級)對隊員說:你們要贏巴西隊,「我陳毅就給你們磕頭!」鄧小平要看電視轉播足球賽,下令中央電視臺晚間八點不准插播新聞;九〇年亞運會中國輸給泰國,鄧竟打電話責問萬里:「怎麼搞的,我們這麼個大國連泰國都打不過啦?!」

1961年4月,正當中國大饑荒最慘烈之際,中共派員在26屆世乒賽拿到3項冠軍,毛親自出馬向青少年大肆吹捧三明星莊則棟、徐寅生、李富榮(中3人)。文革中莊被江青捧上體委主任,2013年病逝。
利用乒乓球場和電視灌輸愛國主義之濫情
政客(國家領袖)不一樣,中國球迷跟英國球迷絕對不是一個種類。北京學生鬧事之前,早有球迷鬧事;中國政治危機的先聲來自球場,只是沒人讀得懂。八五年北京工人體育場的「五一九」球迷騷亂,我們不妨把它當一個起始點,生發出兩條平行的軌跡:一條是從這綠茵地,延伸到幾年後的天安門廣場,空間變得更闊大,模式則從球迷騷亂轉變為街頭政治抗議;另一條則是銜接到「鳥巢」,空間沒有廣場闊大,但是「雪恥」的含義濃烈到了頂點,幾近凱旋式用電視對民眾灌輸愛國主義之濫情是中國電視的一貫作法。1961年4月,使電視和乒乓球同時在中國暴得大名的一場國際比賽——第26屆世界乒乓球賽,至今令中國人記憶猶新,整個所謂「祖國話語」都是在那時被植進心靈的——莊則棟的勇猛、李富榮的穩鍵、徐寅生十二大板扣殺星野、丘鍾惠絕境一球扳成女單冠軍等,這些彷彿是命運的決戰,當年都讓中國人如醉如狂。
北京當時約有一萬架電視機,幾乎每架之前都擁擠著幾百人。1981年第36屆世乒賽,中國囊括了全世界七項冠軍,一時彷彿「拔劍四顧心茫然」,老百姓開始對乒乓「小球」沒興趣了,中國的乒乓球也由此從頂峰跌落。
同一時期,中國人正為他們的「大球」苦惱。足球不爭氣,連亞洲都衝不出去,讓球迷們痛苦萬分,電視臺每轉播一次都要鬧事。突然,1981年中國女排在日本舉行的第三屆世界盃,奪得第一個中國大球冠軍,此後又「二連冠」、「三連冠」,成了民族英雄。1984年洛杉磯奧運會爭奪「四連冠」,最後一局即將決出勝負時,實況轉播突然轉為「新聞聯播」,觀眾勃然大怒,怨聲四起。後來中共「十三大」開幕新聞專題,同中國足球衝出亞洲的關鍵一戰轉播時間衝突,中央批准把時段讓給球迷。

2010年的徐寅生(中)李富榮(右)。
2008奧運辦成一幕「洗雪國恥」大秀
1981年乃中國人的體育年。3月20日,中央台通過國際通訊衛星實況轉播世界盃排球賽亞洲預選賽,中國男排反敗為勝,擊敗南韓獲小組冠軍,電視轉播之後,北大、復旦、科大學生立即在校園遊行,高呼「振興中華」——這個八○年代最煽情的口號,便是一場體育賽事的電視轉播所引發的民間產物。那天還有人跑到復興門廣播大樓門前高呼「中央電視臺萬歲」。
北京要把2008奧運辦成一幕「雪恥」大秀,國際社會是看懂了的。美國作家夏偉(Orville Schell)在美國《新聞週刊》的點評,便使用了一個字眼:humiliation(恥辱),並詮釋得甚為透徹:「中國終於可以自我陶醉於它的國家認同,從受害者轉為勝利者,全賴奧林匹克的點金術。一場盛大的象徵性的一舉成功的比賽,意味著中國歷史上的恥辱一筆勾銷,翻過它那受難遺產的一頁,這個國家走向了春天,在世界舞臺上重生,儘管中國人可能還會不對勁地繼續尋找他們的自信。」
研究義和團運動的美國漢學家科恩(Paul Cohen)也指出,中國意識形態的監督者們,隨時隨地、從不猶豫將國家舊時之痛「用於政治的、意識形態的、修辭的和情感的需要」,放大其受難性質,獨佔了所謂「往昔痛苦的道德權力」。
中南海非得抓住國際體育盛會的機會,來向世界宣佈他們收復了國家尊嚴,自然涉及到眾所周知的那個近代圖騰「東亞病夫」。這個精心設計是不言而喻的,但在民族心理上對「恥辱」的培育、教唆,應有一個二十多年的草蛇灰線可尋,這便令我不由得回味起一九八七年製作《河殤》時期,那「五一九」球迷的狂躁,竟給了我第一個靈感:哦,我們中國人原來有「輸不起」情結。

《河殤》的開頭:心理上再也輸不起的民族
你看在這些體育競技場上,中國人是多麼狂熱呵。
當五星紅旗升起的時候,大夥兒都跳、都哭。
如果輸了呢?大夥就罵、就砸、就鬧事。
一個在心理上再也輸不起的民族。
中國女排的姑娘們已經是五連冠了。壓在她們肩上的是民族和歷史的沉重責任。假如下一次她們輸了呢?
《河殤》這個著名的開頭,過了快三十年依然是很多人的感慨。
但是,「新中國」的趕超意識,就是一種競技,是要跟西方(國際)比快慢、高低、勝負、優劣,在所有的領域裡比試;體育是第一利器,豈能逃脫?所以,它是由一個元帥主管的、半軍事化的、「從娃娃抓起」的、「一條龍」的、仗著人口基數大「萬裡挑一」的、急功近利型訓練模式的、一將成名萬骨枯的……,總之,是和平建設時期的一支「雪恥」軍隊,戰略目標是用最短時間,衝到世界第一。這個戰略的最早模式,就是毛澤東的「趕英超美」,後來又直接成為鄧小平的「摸著石頭過河」。
這種「趕超欲」,被民族心理的自卑、嫉恨所驅使,也被梟雄玩於股掌之上,不僅在五○年代鬧了一場荒唐的「大躍進」、餓死了幾千萬人;更在「開放時代」被來自西方的資本、文化所煎熬,仇外心智愈趨偏狹愚昧。凡此種種,令晚近中國二三十年,瀰漫著憎羨交織的人格分裂氛圍,摘除了「東亞病夫」的帽子又怎地?

來源轉自:
【(作者按,摘自拙作《屠龍年代》)】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美國、英國和加拿大的領導人都宣稱自己向中共領導人提出了人權,但是他們當中似乎沒有任何人對伴隨G20會議的打壓提出反對。(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記者秦雨霏/報導】
對於中共領導人而言,最近閉幕的G20峰會取得了巨大成功,他們獲得了在國際舞台上炫耀的機會。
但是對於一些中國人而言,這是一場噩夢。
根據記者無疆界,在G20峰會期間,中共逮捕了5名公民記者。此外「人權捍衛者」報告說:在峰會前夕,中共也抓捕了幾十名活動人士和訪民。
德新社的喬安娜•邱說:一些大型公民社會團體在以往的G20峰會當中曾扮演重要角色,這一次卻被排除在外,這是史無前例的。 然而人們沒有看到,在杭州聚會的任何世界領導人對此提出抗議。
《華盛頓郵報》報導說:雖然美國、英國和加拿大的領導人都宣稱自己向中共領導人提出了人權,但是他們當中似乎沒有任何人對伴隨G20會議的打壓提出反對。

一個熟悉而令人壓抑的模式
對於許多觀察者而言,杭州的會議遵循一個熟悉而令人壓抑的模式。
記者無疆界亞太部主任班傑明•伊斯梅爾告訴《華盛頓郵報》:「不論什麼時候當中共舉行國際活動,不論是奧運會也好,烏鎮世界網際網路大會也好,亦或是G20峰會也好,當局都侵犯數千人的權利,逮捕幾十名公民記者,網路作家和活動人士。」
《華盛頓郵報》報導說:在G20峰會期間有5名記者被逮捕(全都是女性),她們所做的無外乎是,報導其他人在G20峰會期間被逮捕和被打壓。比如楊秀瓊報導訪民在火車上被捕,而林秀榮報導杭州體育館被變成訪民拘留中心。
在G20峰會之前,記者無疆界呼籲參與國對中共司法惡化「停止沉默」。該組織對180個國家按照新聞自由排名,中國被排在第176名。
「人權捍衛者」9月2日發布聲明,公布了42個因為G20峰會而被剝奪自由的個案,其中一人被正式逮捕,許多人被拘留或強迫失蹤。該團體國際部主任芮妮夏說:在那之後,有更多人被正式逮捕。

G20組織者應該要求中共作出保證
芮妮夏告訴《華盛頓郵報》:「鑑於中共過去組織國際活動的記錄,比如2008年北京奧運會,人權一直以『安全』為由遭到侵犯,G20組織者在允許中共組織這樣的活動之前,應該意識到(這個問題),應該要求中共政府作出某些保證。」
美國副國家安全顧問本•羅茲說:歐巴馬在中國提出了人權,包括個案和宗教自由問題。
「我認為美中關係如此宏大,如此多層面,因此(人權)僅僅是更廣泛討論的一部分。」羅茲告訴記者。「但是人權對話一直是我們的中國政策的一部分,未來也將如此。」

面對中共人權迫害 世界需要新策略
但是人權觀察中國部主任索菲•理查森本月在《外交政策》撰文說:對於中國快速惡化的人權狀況,世界需要一個新策略。過去的標準工具,比如私下勸說、偶爾公開譴責、跟中共官員溫和互動,沒有產生效果。
雖然幾個國家已經對中共逮捕著名律師、關閉公民社會團體表達擔憂,但是理查森認為這些不夠。
「他們缺乏的是,面對中共急劇升級的鎮壓,清楚表明美國、歐盟將作出怎樣的反應。」她說:幾十年的經驗應該讓華盛頓和布魯塞爾清楚,中共只吃硬的。
理查森告訴《華盛頓郵報》,由於各國政府未能反對北京的操控和捍衛G20會議的公正,當同樣的病態展現在貿易和安全領域,它們不應該感到驚訝。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09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網傳一張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離開杭州時,給酒店打掃衛生阿姨寫的感謝便簽,讓中國網友震驚。圖為參加G20峰會的安倍晉三。(Nicolas Asfouri - Pool/Getty Images)




G20結束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離開杭州時,給酒店打掃衛生阿姨留便簽,表示感謝,震驚中國網友。(網絡圖片)







杭州西溪喜來登度假大酒店。(網絡圖片)
⊙新唐人訊
G20結束後,杭州喜來登酒店打掃衛生的阿姨,在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房間看到了一張留給她的字條,上面用手寫著:「感謝」,並留有落款,讓網友心顫,感慨日本人的禮儀。
G20結束後,日本代表團和印度代表團離開了下榻的杭州西溪喜來登度假大酒店,網友徐靜波在微博發照片,表示,這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走前,給酒店打掃衛生的阿姨留下的,顯示為一張手寫的便簽,上面用中文繁體字工工整整的寫著:「感謝 平成28年9月5日 內閣總理大臣 安倍晉三」。
平成28年是2016年,也就是這則便簽是今年9月5日所寫。根據安倍晉三在其它地方留下的字跡和簽名,可以判斷,字條應該是安倍晉三自己寫的。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14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研究發現,在全世界,只有矽谷聖何塞的房價超過深圳。自從2015年以來,深圳房價已經飆升76%。 (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記者秦雨霏/報導】
根據長景經濟顧問公司的新研究,在過去一年,中國大城市房價飆升程度可以媲美1637年荷蘭「鬱金香狂熱」的泡沫。
「我認為中國正在發生的事情令人不安……一些房價真的不同尋常。」長景經濟顧問公司首席執行官克里斯•瓦特林9月15日告訴CNBC。「我們仔細檢查這些數字,檢查了7遍,因為我發現它們非常難以置信。」
該公司的研究發現,在全世界,只有美國矽谷聖何塞的房價超過深圳。自從2015年以來,深圳房價已經飆升76%,並在2015年4月份開始加速。當時中國股市接近峰值。北京和上海的情況也類似,雖然沒有這麼極端。
「一些(中國)一線城市的房屋比倫敦更加昂貴,我認為倫敦本身已經處於泡沫了。」瓦特林說。「股市爆炸,然後急劇崩潰,這些錢必須流向某些地方,因此它沖刷著整個系統……於是一些錢進入房市。」
分析顯示,深圳的典型房屋價格接近80萬美元。瓦特林說:深圳的房價,收入比例現在已經達到70,相比之下,倫敦的該比例是16。
「鬱金香狂熱」在17世紀席捲荷蘭。當時圍繞珍貴鬱金香球莖的投機,將它們的價格推高到天文數字,隨後泡沫破裂,價格降到高峰時的1%,令許多家庭破產,國家經濟崩潰。
中國經濟在許多分析家眼裡已經開始下滑。去年夏天的股市崩潰凸顯了中共當局面對的巨大困難。瓦特林說:中國房市建立在許多債務之上。他說:所有的泡沫一旦形成,最終將會破裂或萎縮。
「這只是一個時間的問題。」瓦特林本週在一份研究報告中說。他預測,中國當局將開始收緊信貸,隨後房價將下跌。
億萬富翁喬治‧索羅斯曾經幾次警告說:中國的債務驅動增長「像極了」2008年金融崩潰前夕的情況。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16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資料圖片)
5名香港記者在烏坎採訪時,被公安拳打掌摑,帶走問話、簽下保證書,引發香港各界關注。陸豐市公安局今日回應時聲稱,5名記者在烏坎被「不公平對待」,是與事實不符,同時強調5名記者中均未辦理手續,部份更沒有證件,屬違規採訪,公安行動是「文明執法」。
陸豐市公安局負責人接受中新社訪問時佯稱,「警方堅持理性、平和、文明規範執法,香港有的媒體關於在處置上述警情中,警方『掌摑、拳打、摔地』等粗暴行為報導與事實不符」。不過,報道中亦有提到,「治安隊員到場後與上述三名男子發生推撞和肢體接觸」。
報道同時引述陸豐市政府新聞辦稱,5名香港記者當中,《明報》一名記者所持的港澳記者採訪證過期,《南華早報》記者持有港澳記者採訪證,但未有依規辦理「相關手續」,另外3人則沒有證件,5名記者均違反在中共大陸採訪的「有關規定」。

中新社
公安「文明執法」 《明報》:早前的聲明不變
對於陸豐市公安局負責人否認掌摑毆打5名到烏坎村採訪的記者,《明報》中國組負責人向《蘋果》記者表示,治安隊員並無向記者表明身分或是帶走的理由,且即使是治安隊員,亦不應該粗暴對待記者,《明報》堅持早前的聲明不變。
《明報》編輯部早前發表的聲明,對於記者被內地執法人員粗暴對待及打罵,被迫簽下不再前往當地「違規採訪」及不以署名報道當地情況的「保證書」,表示強烈憤慨,予以嚴正譴責。

《蘋果》記者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17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國異議人士王中義認為,中共政權就如同毒瘤般,才讓中國產生這麼多問題,一旦毒瘤消失了,中國會有慢慢恢復的空間,最終回復正常。(AFP)
文/記者江禹嬋
上海最近掀起「離婚買房潮」,買房之外,上學、落戶、生孩子甚至取暖費發放等政策,讓許多人為了經濟利益而輕易放棄婚姻,且離婚的理由,與感情破裂、家庭矛盾無關,這種假離婚在目前變成一股常態現象,這與將婚姻視為神聖觀念的正常社會,產生很大出入。中國異議人士分析,在中共統治下,生活朝不保夕,價值觀受到扭曲,有機會獲得利益,就代表多些保障,什麼都可以犧牲。
中國的藝人王寶強,控訴他的妻子馬蓉跟他的經紀人外遇離婚,向法院起訴離婚,並與之有金錢上算計與鬥爭,最親近的人,為達目的不擇手段成為一種現實的選擇,婚姻道德觀念也再度引發各界討論與深思。

中共的契約不值錢
「中共的契約本身就不值錢」,在現今中國,所有證明只是你可以取得某種優惠的附屬條件,隨時可以變卦。中國異議人士王中義談到,中國人被中共政權統治67年,已完全沒有「契約精神」的概念,在這波離婚潮的夫妻當中,大多不是真的要離婚,而是在一種利益考量下,辦理離婚後,依舊在一起生活,成為名義上離婚,實際上卻是為了享受某種福利上的優惠。
「目前中國人的生存壓力是非常大的,逼著他們不得不想方設法,從各方面獲取一些資源,維持他的生活條件,或是彌補他的損失,給自己未來多儲備一點資源。這些令人感到奇怪的行為,正是以這前提來思考。」
因此結婚、離婚彷彿是一場兒戲,今天有需要可以隨意離婚,等過幾天可能某些福利需要結婚才能有資格,那就再去辦一次結婚登記,王中義說:「他們不會覺得這是褻瀆婚姻」。
因為本身沒有契約精神,或是訂下契約就一定要實踐的觀念,說過的話不一定要算數。
他舉出,許多外國領導人和中共談問題,不要說口頭承諾,連寫白紙黑字的東西都可以毀諾否認,根本不可能遵守。如果是以西方價值觀,來看中共的價值觀,會有很大的偏差,以及不理解。
換言之,若是以西方自由平等、講信用等方式來與中共交往,那一定就是吃大虧,因為中共並不講信用。

毒瘤不去 中國難變
王中義說,很多人看到中國被中共這個政權毀成這樣感到憂心不已,但他認為,這只是暫時性。因為中共政權就如同毒瘤般,才讓中國產生這麼多問題,如果有一天這個毒瘤消失了,他會有慢慢恢復的空間,最終回復正常。
中國這些失去已久的傳統價值,如誠信、道德觀念等花一段時間就會回到正軌,人的本性也就趨於良善。這是肯定的,只是現在毒瘤還在,暫時還無法有機會改變。王中義強調,在中國一切問題的根源,都是源於中共,尤其是它的教育。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17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浙江省一名教育局官員在視察災區時因一張「攙扶照」引起網絡熱議。(網絡圖片)
【記者李淨/報導】
就在強颱風「莫蘭蒂」橫掃浙江後,該省一名教育局官員在視察災區時因一張「攙扶照」引起網路熱議。數小時後,當地官方將這名官員撤職,此舉被網民稱為「斷尾求生」。
據大陸媒體報導,受強颱風「莫蘭蒂」影響,浙江省溫州市泰順縣境內大雨如注,損失嚴重。
16日上午,泰順官方發佈災情通報稱:這是當地遭遇近百年來災害最大的颱風之一。9月13日13時至15日23時,泰順縣平均雨量269.6毫米,最大降雨量達419.5毫米。
大陸網路社群媒體上日前廣傳一張泰順縣教育局一名官員被隨行人員抬著「視察災情」的照片,受到網民熱議。有網民「人肉」這名官員的身份——泰順縣教育局的包序威。
當日下午,溫州市泰順縣教育局官方微博「泰順教育」發佈消息稱,官方決定免去包序威縣教育局計財科科長職務。
包序威是泰順縣教育局計財科的科長,曾在泰順二中、三中工作過,做過校長。
據報導,泰順縣在這次颱風中受災嚴重,而網傳包序威被人抬著去視察災情的照片,成為眾多網民抨擊的對象。
事發後,包序威解釋說,「當時有一處淤泥,沒有墊腳的東西,正準備要跳過去,邊上有兩個工作人員看到就架過了這處淤泥,我當時沒有穿雨鞋,他們穿著雨鞋。」
該報導被媒體轉載後登上新浪微博頭條新聞,不少網民紛紛對此發表評論。
有網民說,「麻煩你們看下鞋子,一點髒都木有,明顯就是一路抬過來的,很明顯在狡辯嗎。當大家是傻嗎?後面還有墊子,還有人準備拿墊子來墊,這叫最後一步?」
「到了救災第一線就不能有講究了,這是最起碼的常識,不然你來救災的還是來當看客的?免職那是必須的,誰叫你如此簡單的道理都沒弄明白。」
還有網民諷刺說,「官員醜聞一經曝光,無論對錯,官方一定會斷尾求生,保全所謂的偉光正。」
今年7月,江蘇省南京市遭遇大暴雨,全城水患嚴重。與此同時,南京市玄武區一女副區長在由特警扶船指揮救災的「擺拍」照片被網路曝光後引發熱議。

今年7月,南京玄武區副區長蘇鄭被指抗澇時由特警扶船「擺拍」,被網絡曝光後,該官員被免職。(網絡圖片)
事發後,官方闢謠稱其「帶病抗洪」。7月16日晚,南京市玄武區宣傳部稱,該官員被免去了玄武區委常委、副區長職務,另有任用。
繼南京市官員被指視察災區「擺拍」之後,河南省安陽市官員視察災區時被網民曝光其要求災區村民推船,再次引發網民熱議。
隨後,《安陽日報》發文否認該官員為安陽市長王新偉,證實此官員是安陽市常務副市長陳志偉一行於21日上午乘衝鋒舟視察安陽縣呂村鎮前馮宿村「指導工作」。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17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話緊梁振英、張炳良(貪官),代理橫洲發展商(商),梁福元、何君堯(鄉),梁志祥、曾樹和(黑)涉事同人:「香港咁撚唔太平,全賴有你班撚人!」


(網路圖片)



政府密件披露,官員於2013年7月及9月先後兩次與元朗鄉事派摸底,期間8月就發生曾樹和率眾挺梁打人的事件。
橫洲公屋縮水黑幕越揭越多,《蘋果》取得政府內部文件,首次披露政府為橫洲成立了工作小組,由特首梁振英親自督師。文件又披露,當局分別在2013年7月及9月兩次向地區領袖「摸底」,而同年8月,在橫洲經營車場的屏山鄉事委員會主席曾樹和,就率眾在地方論壇高調「撐梁」。結果房屋署之後就在政府內部文件指出,地區領袖普遍反對第2、3期發展,除非政府檢討棕地政策否則難以繼續推行項目。候任立法會議員朱凱廸指文件證明了「摸底」是導致計劃大幅修訂原因,而「撐梁」事件在時間上亦惹人遐想,促梁振英就事件交代。
記者:林偉聰
《蘋果》取得政府內部就規劃、土地及房屋事宜的進度報告,當中提及橫洲的部份,指政府就橫洲發展計劃成立了工作小組(taskforce),並由特首梁振英親自出任主席。文件揭示,工作小組在2013年6月首度開會,然後在同年7月和9月兩度向地區領袖進行「軟性游說」(soft lobbying),估計即張炳良所指的非正式接觸。
文件指地區領袖普遍支持興建4,000個單位的第一期發展,但就反對第2及第3期、即在棕地興建13,000個單位的發展計劃。文件續指,基於游說的結果,房屋署認為除非政府檢討露天貨倉用地的安置政策,否則第2及第3期的發展在短至中期都難以推展(Given the outcome of soft lobbying, HD considers it unlikely to be able to proceed with Phases 2 and 3 in short to medium term without revisiting the reprovisioning policy for open storage areas by the Government.)。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日前試圖為橫洲規劃縮水解畫時,仍聲稱第2、3期計劃要先做好交通、供水等配套才可推展。不過,上述文件的講法證實,擱置第2、3期計劃是向地區人士「摸底」後的結果,而在政府內部考慮中,真正的阻力源自計劃會影響棕地上露天貨倉及車場業務的利益。
政府在2013年7月首度向鄉事派摸底,翻查資料,在之後的8月,梁振英曾經到天水圍落區出席由時任元朗區議會主席民建聯梁志祥主持的論壇,屬摸底對象之一的屏山鄉事委員會主席曾樹和,當日就率領大批「口罩」兵團在場外高調「撐梁」,其中有人對在場向梁振英示威的人士拳打腳踢,曾樹和更稱「喺差人面前唔好打佢,行出馬路先」,行動成功令混亂的場面掩蓋了對梁振英的抗議聲音。
政府在同年9月再與鄉事派摸底,之後就有了暫時擱置第2、3期的決定,於2014年初通知鄉事派,並將修訂的計劃在同年4月提上元朗區議會討論。翻查當日的區議會會議紀錄,有份「摸底」的區議員鄧慶業在會上讚揚政府「從善如流」將計劃人口下調;曾樹和亦讚賞房署充分諮詢屏山鄉事委員會,並能「因應意見修訂選址及減少單位數目」。
候任立法會議員朱凱廸認為,文件「白紙黑字」證明是「摸底」促成橫洲計劃重大的改變,政府以「摸底」代替公開透明諮詢亦是不爭事實。他指梁志祥以至政府近日指計劃阻力源於交通或污染問題只是改口風,指梁志祥在2013、2014年接受訪問時,均不諱言橫洲計劃的困難在於收地問題,「當年係冇掩飾咁講,而家公眾覺得呢種摸底有問題,先至搵個理由急轉彎」。
對於梁振英竟親自出任發展規模不算大的橫洲工作小組主席,他感到難以明白,他又認為天水圍論壇事件在時間上有「令人遐想」的地方,又指梁振英既然是工作小組的主席,應該就摸底的操作和詳情回答更多問題。

若你有涉及公眾利益、權貴濫權等資料,請以WhatsApp、Line、Telegram或電郵方式聯絡《蘋果》調查組,我們有專人處理及跟進,內容絕對保密。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17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你畏高,那麼這裡可能會是你的噩夢....這裡就是中國湖南省張家界的天門山,這裡的空中玻璃棧橋最近對外開放,聽說去過的人都跪著回來了....
這座橋拔地而起,幾乎是垂直於地面,在山上的1403米(不知道為甚麼突然想起了孫楊1500跳水的段子...心疼孫楊....)處建了一個長100米寬1.6米的人行棧橋,嗯,還是玻璃的......
因站在玻璃棧道上能俯瞰天門山99道彎盤山公路而得名“盤龍崖玻璃棧道”。
在8月1日,這條玻璃棧橋終於開始開門迎客了,萬千驢友為了這美麗的風景都到此進行自我挑戰....
各位妹子大媽大爺大叔們,你們尊的不怕麼...這真的需要用勇氣來面對萬丈深淵.....

據悉,現在這裡的遊客絡繹不絕,大家都想要在這裡尋找高空漫步的刺激感....
也有很多人為了拍照而去,無論你是走在上面的還還是趴在上面的還是跪在上面的,自拍都是必不可少的....
上山的方式可以乘坐纜車和穿山自動扶梯,如果連高空纜車都受不了的話,那小夥伴們就不要想這玻璃棧橋了。

但小編還是建議不要輕易去挑戰自己,恐高症心臟病患者請繞行....
所以,你敢挑戰麼?
而外國的小夥伴麼早已看到圖片就被嚇尿啦,他們認為如果是想挑戰極限,那麼你可以去嘗試,如果你有恐高症,那麼那裡是你噩夢實現的地方....
張家界天門山風景區一共有三個玻璃棧橋,除了這個1403米高的,還有430米和180米的,遊客們可以根據自己的承受能力來進行選擇。
來源轉自:
【作者: 網絡文摘 新科技探索 更新於︰2016-08-23】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專家認為,從王寶強事件,可看到中國人的道德觀念已被中共破壞殆盡。圖為王寶強(右)與前妻馬蓉(左)3年前出席坎城影展。(Getty Images)
文/記者莊麗存、施芝吟
中國大陸演員王寶強離婚事件日前引發高度關注,當時中國媒體及公眾關注度一度超越里約奧運,王寶強事件從婚變、離婚、打官司、爭產等,看到中國道德淪喪的危機,為何在中共統治下,中國人民的道德觀念會大滑坡?中國人的道德淪喪,是否是有條件的中國人爭相出逃的重要原因?要如何做才能重振中國人的道德感?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董立文表示,恐怕是從毛澤東時期開始,尤其是在文化大革命時,文革無論對中國文化的傳統道德,還是現代化的道德,全部都破壞掉了,因為文革鬥爭的需要,包括五倫全部被破壞,文革的迫害應該是禍延及中國大陸人民的下三代。
董立文說,江澤民時代是改革開放,變成是資本主義,無論中國傳統道德,還是現代化的道德,都沒有配合,第一在八零年代,整個中國大陸瘋狂地向錢看,到了九零年代,手上有點錢,對未來的迷惘,陷入道德虛無主義這種境地,這也是中國大陸最重要的困難及挑戰。

中華文化是道德基石
董立文指出,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該如何擺正?他相信,道德還是屬於人性,要讓人性正常發揮,可是在共產黨的統治下,優先的目的,是維持一黨獨裁體制,會阻礙社會道德實踐,因為對統治者來說,意志才是重要的。
中國人的道德淪喪,是否是有條件的中國人爭相出逃的重要原因?董立文坦言,其實在中國大陸,有一點成就都會往外逃,特別是貪官,自己都不信任自己的制度,包括原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逃入成都美國領事館、令計劃的弟弟也出逃美國等,中共高官自己都不信任自己的制度了。
至於要如何做才能重振中國人的道德感?董立文說,中華文化是維持倫理道德的基石,恢復中華文化,才能挽救中國道德淪喪的危機。
中國傳統文化研究者劉翰青也表示,從王寶強事件中可看出對於婚姻的不尊重,中國古代男女成親時必須要拜天地,要讓天地作證,而西方人則是進入教堂,讓神作證,婚姻是很神聖的事,是男女一生的承諾。他說,從古至今,人的道德是依靠信仰維繫的,古人雖沒有明確的固定信仰,但幾乎每人都深信善惡有報、舉頭三尺有神明,在1949年中共篡奪政權後,為維護政權澈底剷除中華傳統文化,並對中國人強行灌輸無神論思想,扭曲人們心中的正信,破壞中國人的道德,灌輸鬥爭哲學,中國人的道德在中共統治下大滑坡,日前中國遊客參訪俄羅斯沙皇時期建設的凱薩琳宮,一位媽媽為了解決自己孩子上廁所的問題,直接讓小孩在皇宮大廳歷史悠久的豪華硬木地板上小便,震驚全俄國。
劉翰青提到,俄羅斯曾是共產國家,但是前蘇共對社會的控制沒有像中共這麼透澈,這與當時蘇共的執行者有一定關係,像是赫魯雪夫於1956年的蘇聯共產黨第二十次代表大會中發表「祕密報告」,對前領導人史達林展開全面批評,震動社會主義國家陣營,引發東歐的一系列騷亂。任期內,他實施去史達林化政策,為大清洗中的受害者平反,蘇聯的各領域均為活化,尤其文藝獲得解凍。

中共是穿西裝的流氓 比蘇共更具迷惑性
劉翰青表示,鄧小平也是受害者,但他就不敢清算毛澤東,從中可以看出,雖處於共產體制,仍有少許差異,「蘇共是流氓,而中共則是穿西裝的流氓,具有迷惑性」,中共從物質層面對人民進行迫害,如歷次政論運動、束縛中國人進行經濟活動,以致於百姓生活在物質匱乏的環境中,文革結束後,中共坦承國民經濟已到了崩潰邊緣,連帶中共將崩潰,於是中共為維繫苟延殘喘,將束縛在中國人身上的鐵鍊放鬆一點,但在中國社會環境是封閉的,也就是很多中國人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的條件,中國人深受中共經濟迫害之苦,中共稍微放寬經濟條件後,對中共還要感恩戴德。
中共也不想讓人民有自己的思想,破壞傳統各種信仰後,教唆「戴金主義者」,一切向「錢」看,因此這是中共與蘇共不同的地方。沒有傳統道德約束,接受中共不正常、非人類的灌輸,看重物質利益,現今的中國環境比當時的蘇聯還嚴重。而俄羅斯在蘇共垮台後,俄羅斯人思想已經自由了。
劉翰青認為,目前中國大陸雖然有些人覺醒,但是不能代表所有中國人的清醒,在中國大陸有很多知識分子,受到中共洗腦,對人品、道德根本不在意,而是把錢當作信仰。劉翰青強調,共產黨思想就是非人類,只有澈底剷除共產黨,才能恢復中國人的道德。

中國人覺醒 中共自然垮
他認為,有人意識到道德淪喪危機時是良好的開端,將會帶動其他人,至少會影響內心深處仍有對善良道德追求的人,慢慢的甦醒的人會更多。他說,如果中華文化還保留著,人民心中將有一把尺,衡量善惡是非的基準,中國人可藉此判斷,中共深知如按照傳統文化尺度判斷,中共所做的一切都是逆天叛道,都是人不能接受的。因此消滅傳統文化,破壞人的道德是有意為之,當中國人覺醒、道德回升,同時是中共解體崩潰的過程,社會也就能改變。「道德覺醒人數達到一定數量,中共自然而然垮掉。」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17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薑黃在喜馬拉雅地區有「廚房王后」和「生命香料」之稱。(Fotolia)
文/譚娓(馬來西亞濟世堂中醫診所中醫師)
甚麼是薑黃?大家最熟悉的印度咖哩中黃色來源就是薑黃。薑黃被人類使用已有四千多年的歷史,在古印度與中國等地,都曾把它作為藥用或保健食品。近年,許多醫學研究證實,薑黃有防癌、排毒、抗老化、預防疾病等功效,因此受到許多民眾的注意。
薑黃又名寶鼎香、黃姜、毛薑黃。薑黃可不是菜市場買的薑,但由於形狀像薑且色黃,因此取名為薑黃。它屬於薑科植物,植物塊根處稱為郁金,根莖處稱為薑黃,《本草綱目》記載無毒。
薑黃在喜馬拉雅地區有「廚房王后」和「生命香料」之稱。在印度被廣泛地作為調料和食用色素使用,又被稱作咖哩。產於沖繩的薑黃更被作為「日本琉球王朝禦品」。
薑黃在李時珍所著的《本草綱目》中還有一個奇特的名字──寶鼎香。在《生草藥性備要》一書中,薑黃又名黃薑。中醫學認為薑黃性辛、苦、溫。歸肝脾經。主要功效是破氣行血、通經止痛。在臨床薑黃主要用於治療:
1.治療脅肋痛:如脅肋疼痛、肝鬱血瘀腹痛,常配伍當歸、白芍、延胡索、紅花等藥物進行治療。如果較長時間的右脅隱痛或兩脅均痛,脘悶消化不好,腹部脹,不欲食,脅下痞塊(肝或脾腫大),全身乏力,小便發黃,大便溏軟,舌質紅或有瘀斑,舌苔白或黃,和西醫診斷的遷延性肝炎、慢性肝炎、早期肝硬化、慢性膽囊炎、慢性膽道感染等疾病出現上述症狀的人等。
2.治療肩周炎:薑黃溫而兼苦,能外散風寒濕邪,內行氣血,通經止痛。比如肩周炎,薑黃、羌活、防風、白術、甘草,隨著身體狀況加減藥量。一般服用20副藥就可以除去疼痛,嚴重的服用30副藥就可。
3.治療疥瘡:薑黃的殺蟲效果很好,配合其它外用藥物治療疥瘡為100%的療效。《千金方》記載,身體剛開始長瘡癬又癢又痛,用薑黃粉塗抹可以好。
4.去除晒斑:太陽晒出斑點了,怎麼辦?用薑黃粉末加入牛奶裡調和,塗抹於面部斑點處30分鐘後洗淨,效果很好。

年輕的傳統印度女子。(Fotolia)
5.美化皮膚:皮膚長粉刺,皮膚內沉積毒素都會讓皮膚難看暗黃等。每天內服200毫克薑黃有助於排出血液和皮膚中的雜質,讓肌膚純淨靚麗。薑黃素可淨化體內的毒素和雜質,保持身體的健康和保護免受自由基的傷害。
6.治療早期糖尿病:早期糖尿病人每天早上吃1克薑黃粉可以增加記憶,預防認知衰退和失憶症,也用於治療二型糖尿病。

大量服用易上火
每天長期大量服用15克以上薑黃,有的人有上火的反應。建議每日攝取量在200mg以內,避免攝取過多產生反效果。
準備受孕者勿食
薑黃還有抗早孕的效果,所以希望自己懷孕的人不要吃。血虛身體疼痛、孕婦忌服。
藥與食併用禁忌
薑黃不可以與血液稀釋劑比如:華法林、吡格雷、阿司匹林一同服用;也不可以與減少胃酸的H2受體阻滯劑一同服用,比如:西咪替丁、法莫替丁、雷尼替丁、埃索美拉唑、奧美拉唑等,以免影響治療效果。

來源轉自:
【2016年08月18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洛杉磯中醫師李景新。(劉寧/大紀元)
(記者黃文華/波莫納報導)
現代人營養過剩,精緻食品和糖分攝取過多,導致越來越多的人出現糖尿病的症狀。西醫認為糖尿病可以控制但不能根治,病人得終身小心飲食及吃藥控制,但最近有糖尿病患者在中醫的幫助下擺脫了長期服藥控制。

洛杉磯華人牧師魏百宏。(劉寧/大紀元
從臺灣移民來美,目前在亞凱迪亞牧會的魏百宏牧師,在美國出現了糖尿病的警訊,但不願終生吃西藥控制,於是求救中醫。中醫經過三個月的努力,在推拿、針灸還有中藥的幫助下,現在魏百宏已經不用吃糖尿病的藥,而且中醫也沒有要求他減重或增加運動量,他說:「有沒有運動其實效果沒那麼多,你看我的身材就知道我的運動是很少的。」
糖尿病的中醫病名叫消渴症,病人會出現吃多、喝多和尿多這三多現象,但這些都只是表象。推廣中醫已30年的中醫師李景新說:糖尿病是整體機能代謝功能出現了紊亂,中醫的治療是要將不協調的調整回來。從四診八綱上診斷,病人有內熱、陰虛、火旺,如果能滋陰、清熱,患者胃火就不會旺到一直想吃飯,慢慢地就平和下來,自然喝得不多,尿也不多了。
更特別的是,中醫發現人的脊椎出問題也會出現糖尿病的症狀。李景新表示:「包括有姿勢問題、運動外傷或曾經發生車禍的人,後來發現得了糖尿病,其實就是在他某一個脊椎,通常是在胸椎的部位發現錯位的現象,或是小關節的錯位,或是有脊柱側彎,造成了對神經的擠壓,跟自主神經的刺激,而影響了他腺體的正常分泌,如果他過度分泌了胰島素,或是缺少胰島素,都是神經被擠壓所造成的腺體狀態,那麼中醫就要以正骨,也稱為手法整脊的方式來調整病人的脊椎。」
李景新說,臨床上確實發現很多病人是脊椎出了問題,才出現了糖尿病的症狀。

來源轉自:
【2016年08月04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肌萎縮性側索硬化症,俗稱漸凍人,至今病因仍不明。(Fotolia)
文/溫嬪容(明慧中醫診所院長)
漸凍人、癌症、愛滋病、白血病與類風濕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五大絕症,其中漸凍人是令人心碎的罕見疾病,因為患者將遭遇最殘酷的一面,就是目睹並經歷自己死亡的全過程。
一 位57歲的婦人,手拿東西容易掉,走路有時會不穩、突然跌倒。前往醫院檢查,血液檢驗結果全都正常,但被診斷為肌萎縮性側索硬化症,俗稱漸凍人。在西醫治 療之下,沒有什麼進展,因而尋求中醫治療。當我第一次見到她時,步態不穩、腰膝無力,自述筷子拿不穩、小腿易抽筋,還有心悸、多汗、睡不好的問題。
法國醫生Charcot 於1874年發表有關漸凍人的論文,並將之定名為肌萎縮性側索硬化症。這是一群運動神經元漸進性退化,即中樞神經系統內控制骨胳肌的運動神經元退化、死 亡,致使全身肌肉萎縮無力,逐漸失能,直至不能動。儘管現代醫學研究致病的原因,推測可能與輻射污染、重金屬中毒、雷擊傷害、電磁場暴露、頭外傷、化學品 接觸、藥物濫用、身體免疫系統失靈等有關,但最終病因仍是不明。

病程發展與煎熬
此症多發 生於40~60歲中老年人,男女比例約6:4,至今無藥可醫,而且病程來得急,也去得快,平均只能存活約3~5年。死去的神經細胞位於脊髓側旁,此區塊退 化就會變硬、結疤。當運動神經元死亡,肌肉因為沒有營養而萎縮,會造成腦部無法控制肌肉的運動,所以初期會出現容易跌倒、腿無力、手臂無法正常運作,因此 穿衣、開鎖、拿筷子等日常動作都無法順利完成。
當病況再發展下去,就會出現走路困難、說話不清,也會因為吞嚥困難,而造成營養不良,以及容 易引發吸入性肺炎。由於橫膈肌與肋間肌無力,終至呼吸衰竭,而要依靠呼吸器,或是氣切管才能維生,開始喪失控制自主運動的能力,全身逐漸無力癱瘓。而最殘 忍煎熬的是腦部高層仍照常運作,知覺、聽覺、神智、智力全部正常,讓患者清楚地感受病魔的折磨!

漸凍人特例:霍金
現今唯一的漸凍人特例是英國著名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當他21歲就讀牛津大學時就被診斷為漸凍人,當時醫師預測他只有2年的生命,但他不但拿到博士學位,還結婚生子,並發行多本科學著作,發病至今已超過50多年。
她下定決心讓我替她治療,並立即停止服用西藥與西醫的治療。雖然我對於漸凍人明知不可為而為,但只要有機會就去請教行醫的前輩與同道,不過得到的回答很一致:「從沒診斷過此症。」所以我必需獨自和患者一起作戰。我經常想:漸凍殺手為何留給霍金博士一條生路?

苦思策略與計畫
為 此,我經常思考針灸該從哪裡下手好?百會是百神之會,在百會穴齊下三針,當作承接宇宙的天線,湧泉穴作為接地線,中脘、檀中穴做中間承轉;開四肢關節,針 合谷、太衝穴;強心,針內關、間使穴;強壯肌力,針三陰交、足三里穴;固本補腎,針氣海、關元穴。神經元的問題最頭痛,原穴為原氣在經脈中留止之處,中醫 古書也記載:「五臟六腑有病者,皆取其原也。」而人身之原氣或元氣,稟先天之元陽,敷布臟腑經脈,轉注於經絡中。因此要在神經元還沒完全崩盤前,先從走竄 全身經絡的原穴著手,針膽經丘墟、膀胱經京骨、胃經衡陽穴,試以經絡滋養筋骨肌肉組織。
再來是穴,在骨肉之交,氣血深集處,特別取陽蹻脈跗 陽、陰蹻脈交信、陽維脈陽交、陰維脈築賓等穴,形成上下網狀的交通,有如鞏固圍牆。會穴則是人體各組織的功能,集於體表上的特殊療效穴位,選用腑會中脘、 氣會檀中、筋會陽陵泉、脈會太淵、髓會絕骨、臟會章門、骨會大杼穴,每次選穴輪用,並在每次針完進行觀察、檢討,再加以策略計劃。

治療過程與變化
剛開始接受治療時,她除了走路姿勢有點怪,一切都正常。治療6個月後,她除了動作與步伐變慢,全身常感覺無力、容易累,但還可以自己煮飯吃,睡覺也還算安穩。治療8個月後,因為診所要整修,休診半個月,轉介她至住家附近的醫生治療。
在 轉介治療1個半月後,她回來就診,再看到她時,竟然急速退化,走路、說話都很喘,舉步維艱,瘦得皮包骨,因此請了外勞來照顧她。持續再調理1個月,見她喘 息抬肩,合谷、關元穴凹陷無肉、無彈性,出現凶兆現象。除了喘與全身無力之外,還可以慢慢地講話、吃飯。直到某一天晚上,她無力呼吸,不再醒來。

——摘自 《明慧診間:容光必照》

來源轉自:
【2016年08月19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烏髮(fotolia)
文/鄧正梁(正梁中醫診所院長)
要防止頭髮早白,首先在營養上要注意一些。
飲食上可多吃一些含鐵與銅的食物。鐵含量較多的食物有動物內臟、蛋類、黑木耳、海帶、豆類、芝麻等,含銅多的食物有動物內臟、蝦蟹類、堅果類、乾豆類等;維生素的攝取也可增加,現在發現維生素B1、B2、B6缺乏也容易產生白髮,因此可多吃穀類、豆類、動物內臟、奶類、綠葉蔬菜等。
還可多攝取酪胺酸含量較高的食物,因為黑色素的形成由酪胺酸氧化而成,黑色素形成的基礎就是酪胺酸,因此可多食用雞肉、牛肉、豬肉、羊肉、魚類及堅果類食物。
中醫認為,「髮為血之餘」、「腎主骨,其華在髮」,因此可多吃些補肝腎的食物,如核桃、黑芝麻、黑豆、黑木耳等等,這些食物中也有豐富的蛋白質與頭髮生長健美所需要的微量元素。
此外,頭部還可按摩,促進血液循環,可用十指由前髮際向後做梳頭式的按摩,來回30次,用手指輕扣頭皮,配合柔點太陽穴、攢竹、魚腰、絲竹空、百會、四神聰、風池、印堂等穴位,可疏通經絡氣血,改善血液供給,達到美髮烏髮的目的。
平時精神應避免焦慮緊張,可適度的鍛鍊身體,飲食要注意營養,多吃高蛋白與粗糧、蔬菜、動物內臟、芝麻、核桃、花生等。

來源轉自:
【2016年08月16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益生菌(123RF)
【文/孫德金(孫德金診所院長)】
人類使用益生菌歷史悠久,最早由俄國學者梅契尼科夫(Elie Metchnikoff)研究保加利亞農民長壽秘訣,認為大量攝食富含乳酸菌的酸奶(優酪乳)是關鍵,並於1907年出書提倡應服用乳酸菌來延長壽命,他也身體力行,活到了71歲,遠超過當時平均壽命。後來日本學者代田捻博士(Dr. Minoru Shirota)受其啟發,於1930年首先分離出乳酸桿菌,並將其商品化。1954年才出現Probiotics(益生菌)這個字。
益生菌從定義上,細菌必須是活的,從人體腸道分離出來的微生物,服用後能通過胃酸、膽汁、消化酵素的考驗,能夠暫時附著、繁殖、存活並發揮生理功能,當然一定要有人體使用安全紀錄,經科學證實對健康有益。
至於Prebiotics(益菌素)則泛指一些物質,可協助重建腸道弱酸性環境,以迎接益生菌,並供給其生長所需養分,如乳清蛋白、菊糖、木寡糖或果寡糖。 Synbiotics(共生質)則指一種產品含有益生菌及益菌素。但要注意的是,只有專屬配對的益生菌及益菌素,才可以稱作Synbiotics。
益生菌,連三歲小孩都能朗朗上口,面對眾多產品,什麼才是最適切的治療?能夠有最大的效果,最小的副作用,同時也經得起長期考驗?以實證醫學的觀點,目前的結論是:益生菌對急性拉肚子及抗生素引起的拉肚子是有幫助的,可以減少早產兒發生壞死性腸炎的危險,及因此造成的死亡。用益生菌來預防異位性皮膚炎可能有效,但仍需更多證據才能有定論。目前證據並不建議嬰幼兒使用益生菌來預防氣喘或過敏性鼻炎。
至於益生菌是否都安全無虞呢?在免疫功能不全的人,小於1,000公克的早產兒以及放中心導管的人,仍要避免使用。同時不要忘記世界衛生組織的提醒:儘管益生菌與細菌是同門師兄弟,功力還是不一樣。細菌有菌株特異性、疾病特異性與宿主特異性。
關於益生菌目前還有很多未知與不確定的地方,不過也因為這樣,反而有更多可能與潛力,值得我們拭目以待。

來源轉自:
【2016年08月17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北韓剛進行第五次核試後遭遇特大洪災,金正恩政權罕見向國際社會求救。9月14日,北韓向越南等亞洲9國求援,獨缺中國,引外界關注。(AFP PHOTO / KCNA VIA KNS)
【記者岳華/綜合報導】
北韓剛進行第五次核試後遭遇特大洪災。9月14日,北韓罕見向越南等亞洲9國求援,獨缺中國,引外界關注。
此前,北京當局舉辦G20杭州峰會期間及之後,金正恩政權接連發射導彈、進行核試;中方一日兩次表態「堅決反對」北韓核試。 北韓外務省9月14日面向亞洲各國駐朝外交使節舉行吹風會,通報咸鏡北道北部地區洪災的受災情況,呼籲各國支援北韓災後重建。 據朝中社14日報導,蒙古、越南、印尼、印度、柬埔寨、馬來西亞、伊朗、巴基斯坦、老撾等9個國家的駐朝代表參加吹風會。
值得注意的是,與會名單中,不見中方代表。

北韓遇特大洪災 金家政權罕見英文求救
CNN9月12日報導,北韓官媒罕見承認該國東北部發生嚴重洪水災害,這是1945年以來所未見的傾盆大雨,「成千上萬」的建築物被毀,災民無家可歸,苦不堪言;並用英文向國際社會請求救援。
聯合國人道主義事務協調廳,公布的數據證實了北韓確實在遭受洪災。
根據北韓政府自己公布的數據,颱風「獅子山」造成的暴雨導致Musan和Yonsa縣、咸鏡北道地區的會寧市遭到洪災,迄今為止數百人死亡或失蹤,14萬人需要「急需援助」。
據報,中、俄邊界的圖們江嚴重氾濫,造成北韓沿著河岸的數個行政區域面臨嚴重水災,據悉圖們江流域有約10萬7,000人被迫逃離家園,約1萬6,000公頃農地被淹沒,至少14萬人急需援助。在財產損失方面,3萬5,000多戶房屋受損,其中69%全毀,8,700幢建築物及1萬6,000公頃農田受損。

北韓核試 中日外長同意加強制裁
在北韓發表洪災消息的幾天前,剛剛進行了第五次核試驗,引起國際社會一致譴責,聯合國安理會正在計劃對北韓的制裁。
9月14日當天,中共外交部長王毅與日本外相岸田文雄通電話,重申北京反對北韓核試的明確立場,表示中方願與聯合國安理會成員一道,就朝鮮半島局勢出現的新變化作出「必要反應」;中方將合作推動通過新的制裁決議。
但他說:在各方聚焦聯合國安理會的情況下,中方反對採取「無助解決問題的單邊制裁」,並說任何情況下都不應放棄促談努力,當前局勢使重啟對話更具緊迫性和必要性。
日本共同社報導,這是北韓9日進行第5次核試後,中日外長首次對話,雙方一致同意為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新的制裁決議攜手合作。

北韓進行迄今規模最大的核試
G20杭州峰會前後,北韓金正恩政權接連發射導彈、進行第五次核子試爆。
9月5日,在杭州G20峰會進入第二天之際,北韓向東部外海發射三枚導彈,據悉落在了日本北海道以西的海裡。G20峰會的「風頭」被北韓搶走。日本和韓國領導人在杭州緊急會面磋商。
9月9日上午,多國地震偵測機構測到,北韓東北部有里氏震級5.3級地震波。北韓官方在下午1時30分公開宣稱「成功」進行第五次核子試爆。韓國軍方與美國有關研究機構評估,就這次地震強度為芮氏5.3級來看,威力為1萬到3萬噸黃色炸藥,是北韓迄今為止最大規模的核試。
對此,日韓兩國均嚴厲譴責,並聯合美國磋商協作應對朝核。聯合國安理會也應要求將召開緊急會議。
北韓進行第五次核試驗後,中共外交部當日兩次表態,對此「堅決反對」。
9月3日、5日,習近平分別與歐巴馬、韓國總統朴槿惠會談時強調,中方堅持半島無核化,致力於維護半島和平穩定。習近平話音剛落,北韓接連發射導彈、進行第五次核子試爆,明顯挑釁習關於朝鮮半島核問題上的表態和承諾。
北韓金氏政權此前一直受中共江派操控,周永康、曾慶紅、張德江、劉雲山等江派要員與北韓的密切關係不斷被披露。
一些報導與分析均指向江澤民集團要員涉及北韓核武發展。北韓歷次核武試驗時間點,都與中國政局胡習陣營與江澤民集團博弈進展密切相關。北韓金氏政權頻頻替江澤民集團製造外交事端,先後恐嚇、捆綁胡錦濤、習近平當局。
習近平上台以來,持續清洗江澤民腐敗集團,同時改變對朝政策。在針對北韓問題上,與美國、韓國展開互動合作。今年初,中美雙方就聯合國安理會加強制裁北韓的議題上達成一致。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16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德國北部呂根島,一對夫婦在夕陽籠罩下的波羅的海中盪舟。(CHRISTOF STACHE/AFP)
【記者祝蘭/德國報導】
說起波羅的海,許多人可能首先想到波羅的海三國,也就是立陶宛、拉脫維亞和愛沙尼亞。實際上,這個位於中歐和北歐之間的陸間海,與9個國家相接。除了以上「三國」之外,還有丹麥、德國、波蘭、芬蘭、瑞典和俄羅斯。由於波羅的海的德語詞為「Ostsee」,直譯叫做東海,因此也有人將與德國相接的海邊稱為東海岸。
那些關於波羅的海的特別回憶
這個讓許多遊客嚮往的海濱度假區,對於當地的德國人來說又是甚麼感受?答案會讓人嚇一跳,因為他們覺得「波羅的海根本不是海」。在當地人的概念中,大海(Meer)應該是更加廣闊深遠的,而且充滿著神秘色彩。如同《老人與海》中,那大海會時而平靜,時而發脾氣,鬧個沒完。老人在捕魚過程中,時時得準備著,不知甚麼時候就會出現無法預測難度的挑戰。

波羅的海海邊日落前幾分鐘。(大紀元圖片庫)
然而從地理上講,波羅的海平均深度只有50公尺,最深也不過450公尺。相比大西洋,平均深度幾千公尺,或者臨近的大西洋北海,平均深度也有95公尺,那這波羅的「海」確實算不上是深沉的「大」海。
此外,大海應該是寬闊得一眼看不到邊的。而在東海岸長大的當地人,雖然也一眼看不到對岸,但是,當地人描述,他們總有一種感覺,彼岸就在不遠的地方。他們回憶道,在東、西、德統一之前,梅前州屬於東德獨裁政權統治領域。那時候住在海岸附近的人經常思索著,有沒有可能游泳到丹麥去,有些人還真的會付諸於行動。
不過,當時由於邊界船會在「海」上巡邏,真打算逃離禁錮的人得訓練有素,才能避開這些船隻。不僅東德的船需要特別小心,連瑞典的船也不能放心,因為瑞典抓到逃跑的人,也會送回東德,就等於送到監獄中去。所以當地人直言不諱地說:那時對瑞典留下了不好的印象。當然這都是過去的事了,如今當地人去瑞典旅遊的可不少,逐漸就改變了之前的印象。

這裡的海水和沙子如此與眾不同
相比大海的波濤洶湧,波羅的海似乎脾氣特別好,總是那麼平靜。據當地人說:還從來沒有見過波羅的海發過大脾氣,印象中這片海總是那麼謙遜、平和。也許這跟地域有關,因為這裡所說的當地人主要居住在Kuehlungsborn,那是梅克倫堡-前波莫瑞州的一個小城,據說那也是梅克倫堡最大的海濱浴場。

波羅的海港口——德國Rostock島(大紀元圖片庫)
從地圖來看,波羅的海本身是陸間海,被9個國家包圍著,而Kuehlungsborn又處於整個「海」的狹窄的西南部,所以那個角落大概起不了大風大浪。
對於度假的人,平和的沙灘更加親切,連那裡的水也那麼溫和。它只有淡淡的鹹味,進入眼睛也不會感到刺激。當地人稱,可以直接拿這水來煮馬鈴薯。
不僅「海」水溫和,連沙子也那麼可愛。它們細細圓圓的,沒有尖尖的稜角刺激人的皮膚,沒有癢痛。游完泳,皮膚粘上沙子也沒啥感覺,風乾之後它們也就自然脫落。據說,這個過程相當於天然美容——去角質。
查看一下數據,波羅的海溫度最高是6~8月,介於10~22度之間。要是在20度左右,整天游泳都沒問題,那時候最高興的應該是小孩子了。
總而言之,談到波羅的海,當地人不需要考慮吃住的問題,對他們而言,那就是家鄉,而不是度假區。那是一個讓人放鬆的地方,可以穿著拖鞋、背著背囊到處跑,輕鬆而簡單,就像回到童年一樣。

度假新住宿點:沙灘睡棚
看到這裡,也許不少人也有想去那裡體會一番的衝動。最近,臨近東海岸的另一個聯邦州——石勒蘇益格-荷爾斯泰因州,推出了一項新服務。客人可以嚐試一種新改裝的沙灘椅,嚴格說,叫沙灘睡棚。藉助它可以直接在沙灘上過夜,而不必那麼費勁找住宿地了。
目前為止,沙灘上供應的是各式各樣的小棚子,可以坐在裡面看書、嘮嗑、吃零食、小憩一會。等到客人都走完了,這些小棚子就會被鎖起來,擱置在那裡。這種平時只是「站」的沙灘椅,最近被改裝成「躺」下來的版本。寬度1.3公尺,長為2.4公尺,空間對於兩個成人沒有問題。
設計者還給這種睡棚的頂部設計幾個小窗口,到了夏日夜晚,人們可以躺在裡面仰望星空,想想都感到很浪漫。據石荷州的旅行社介紹,2016年的夏季會推出試用版,明年計劃做100套。
從這個夏天開始,東海岸的幾個度假區都開始提供試用版。租用的費用不貴,從29歐元到95歐元。價格的不同主要在於需不需要額外服務,例如:借床單被子、酒店服務或者早餐。在Weissenhaeuser Strand給出的價格表中,29歐元給予已經入住的顧客,如果他們想在沙灘過夜,那兩人租一晚只需要29歐元。但對於外來顧客,要租住睡棚,就得49歐元一個晚上。時間段從17點到第二天早上10點。
據石荷州的旅遊局稱,這個新奇的產品已經得到了不少關注,首先吸引了很多酒店和輪船公司,還有來自以色列、杜拜、墨西哥和日本的諮詢呢!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16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大集團被指控騙取投資者的錢。(公共領域)
【記者劉曉真/報導】
就在中共地方黨政一把手密集換人之際,上海市長楊雄的不利傳言接連傳出,最新的消息是,有近千上海市民近日在市政府辦公樓前示威,要求調查 「大大集團」 涉嫌金融詐騙事件。一名苦主說,他已等了一年多,政府迄今沒有任何作為。
法新社9月12日發自上海的報道說,當天有幾百人聚集在上海市政府前,其中有十幾人在人群中散發傳單,指控大大集團騙取了他們的投資錢。警察試圖將這些抗議者從市政府辦公樓前驅離。
此外,在上海檢察廳辦公樓前還聚集著大批抗議者,有一名叫邵鐵軍 (音譯) 的男子對法新社說,他坐了8小時公車到上海來是為了能要回自己投資的本錢,他已等了一年多,政府迄今還沒有任何作為。
網際網路金融公司大大集團,是上海申彤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旗下的子公司,成立於2008年,在大陸各省份幾乎都有其分公司。據官網介紹,其線上產品累計投資接近1.9億元(人民幣,下同)。
去年9月,有陸媒報導說,大大集團鄭州公司多處違規,旗下私募基金涉嫌非法融資。12月14日,大大集團被上海警方立案調查。 近一年,大陸曝出多起非法集資詐騙醜聞,其中數起與上海有關。除大大集團外,今年4月,「中晉系」相關聯的公司因涉嫌非法吸收公眾存款和非法集資詐騙犯罪被上海公安查處。陸媒報導稱,這是一個涉及25,000人、案值399億元人民幣的巨大騙局——中晉系龐氏騙局。中晉系35名高管和業務經理被拘捕。
9月13日,上海快鹿系旗下「金鹿財行」及「當天財富」兩家網際網路融資平台,因涉嫌非法集資被立案偵查。快鹿集團在此前的半年中,多次被曝陷入兌付危機,投資者不斷進行舉報。
上海網際網路金融公司接連曝出龐氏騙局,大陸民眾紛紛質疑,上海已是非法集資中心。
國際反腐組織「透明國際」的亞太事務負責人廖然表示,中國大陸之所以各種金融騙局泛濫,是因為很多集資的人和公司都與政府有關,以政府的名義吸引投資行騙,「中國在這方面法規很不健全,中國政府在保護投資者方面做得很不夠。很多發起這種騙局的人都與政府有關,或者用政府的紅頭文件,這樣你能不相信嗎?」
楊雄自2003年2月開始,歷任上海市副市長、常務副市長、市委副書記、市長,至今已有13年,顯然對上海接連曝出龐氏騙局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此外,楊雄還被曝出遭中紀委約談的消息。港媒《爭鳴》7月號報導說,楊雄在6月中被中紀委約談,並在市委常委生活會上做了檢查,涉及高官「老三樣」:涉嫌濫權批項目、收受賄賂、生活作風不檢點。
今年外界已多次傳出楊雄將被調職的消息。9月14日,上海市委副書記、習近平浙江舊部應勇突然罕見轉任上海副市長。由副書記職務調任副市長,在中共人事變動中較為罕見,媒體紛紛表示該人事變動非常蹊蹺。有港媒評論表示,幾乎可以肯定應勇接任楊雄的職務,成為上海市長。
上海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老巢,江澤民家族在上海建有龐大的政治經濟利益網路。現任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市長楊雄都是「上海幫」重要成員,楊雄還是江綿恆的心腹。如今,在習近平當局重拳出擊下,「上海幫」已是節節敗退。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16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網路圖片)
【記者李思緣/報導】
(編者按:9月13日臨時特別召開的中共12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23次會議透露出駭人聽聞消息:由2013年1月遼寧省選舉產生的102名全國人大代表,45人涉拉票賄選;而當時投票的619名遼寧省第12屆人大代表,有523人涉及賄選。其中包括省人大常委會原有62名成員中的38人,這也使得遼寧省人大常委會處於癱瘓狀態。
遼寧團的102名中共全國人大代表中有8人為中央分配,實際該省選舉產生94人,這也意味著,48%的中共全國人大代表涉違法當選;遼寧省619名本屆人大代表,有84%涉及賄選。
本文從遼寧過去10多年來出現的一些現象,分析遼寧政治和經濟生態崩潰的原因。)

近來,遼寧官場因賄選風波,連日佔據各大媒體頭條。該省45名中共全國人大代表被查出存在賄選問題,除近期落馬的鄭玉焯,此前一幫遼寧省部級高官王珉、蘇宏章等均涉案其中。
從1999年鎮壓法輪功開始,江澤民就把遼寧作為所謂的「反法輪功基地」,給予當地官員為所欲為的權力。分析認為,如今,中共正自食惡果。這也是遼寧政治生態和經濟生態都變得極為惡劣的原因。
雖然,習當局正在清洗遼寧官場。但是,遼寧仍在傳出一個個被迫害的故事。這種悲哀到何時才能終止呢?

遼寧賄選案引發高層震怒
當局對遼寧賄選案的處理正走向深入。
中共掌權以來,省級大規模賄選事件較為罕見。遼寧省部級官員因涉及賄選,接二連三地落馬。財新網報導,贿選事件引起中央高層震怒。
8月26日,中共官方公布,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鄭玉焯被立案審查,中紀委對其予以「雙開」處分。鄭是今年來遼寧省第四個落馬的省部級高官。
在此之前,前遼寧省委書記王珉在3月4日落馬;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陽在3月16日落馬;4月6日,遼寧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蘇宏章落馬。
今年2月27日至4月28日,中共中央第三巡視組對遼寧省開展了巡視「回頭看」。
省委書記李希在遼寧被「回頭看」後總結稱,2012年遼寧賄選案,已從省委、省人大等高層領導,蔓延到了省發改委、省法院等省直部門,大連、鞍山、朝陽等重要地市區。

遼寧涉案「老虎」兩位數
海外中文媒體引述中紀委的消息指,除了鄭玉焯,遼寧還有多位現職副省級以上,以及大批廳局級官員,被列入中紀委和遼寧省紀委的調查名單。
其中包括:現任遼寧政協主席、江澤民的外甥夏德仁;現任瀋陽市市長潘利國,曾任遼寧省省長、現任城鄉住建部部長陳政高等多名省部級高官,廳局官員更是數以十計。
中紀委的消息形容,遼寧官場貪腐的嚴重程度超過了山西,一是面積大;二是級別高;三是呈集團式貪腐,這些貪腐集團同時也形成政治幫派。消息人士指,遼寧官場貪腐內幕一旦揭開,引起的政壇震撼將不亞於山西
大陸媒體在9月14日的報導指,遼寧涉及賄選案的省部級高官是兩位數。
為何遼寧的政治生態極度惡劣?這要從江澤民掌權後,遼寧所出現的一系列問題說起。

江澤民庇護下遼寧官員無法無天 犯下驚人罪惡
消息稱,江澤民在1999年開始迫害法輪功後,選中了遼寧作為「反法輪功基地」。「十八大」之後,習當局廢除勞教決心已定,有嚴重迫害法輪功經歷的強衛和李東生,一度想把青海作為「第二基地」,但後來由於李東生被抓而失敗。
在遼寧成為被江選中的「基地」後,出現了各種駭人聽聞的罪惡。

大連最早實施活摘器官
江澤民在1999年7月展開對法輪功迫害後,看中了薄熙來的野心,而薄則選擇投靠江往上爬,二者一拍即合。報導稱,由於薄熙來對江澤民迫害政策的竭力配合,在其擔任大連市長和遼寧省長期間,大連最先發生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惡。
據新紀元週刊報導,這些事在遼寧省高層、大連、瀋陽市高幹子弟、醫學圈子內不是祕密,知道的人很多。薄熙來、谷開來、王立軍都參與了這項罪惡。大連、瀋陽和遼寧衛生局系統、武警部隊的不少官員、醫療專家、高幹子弟都涉入其中,也都賺了大錢。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簡稱,「追查國際」)的錄音也顯示,薄熙來親口承認,活摘器官的指令來自「江主席」。前中共總後勤部衛生部部長白書忠也曾親口承認,是江澤民批示用法輪功學員器官做移植。
今年8月5日凌晨0點30分左右,薄熙來一手打造的大連星海廣場華表被拆除。由於華表、金龍是帝王的象徵,該華表被認為是薄熙來的「問鼎」之心的象徵。當年也只有遼寧大連才建造了除北京天安門廣場之外的華表。

馬三家勞教所被選作迫害法輪功樣板
遼寧省瀋陽市馬三家勞教所(下稱,馬三家)被稱作「人間地獄」。有報導稱,當年馬三家被江澤民及時任政法委書記羅幹作為迫害法輪功的「集中營樣板」。
2000年10月,羅幹在馬三家蹲點之際,該勞教所的警察,將18位堅持修煉不轉化的女法輪功學員扒光衣服投入男牢房,任他們強姦,導致至少5人死亡、7人精神失常、餘者致殘。
此後這種邪惡手法擴散至大陸各地的勞教所,強姦、輪姦等事件頻發。

蘇家屯設立祕密集中營
遼寧各地勞教所曾大規模強迫抽取法輪功學員血樣。知情者指此舉是為建立活體器官移植庫而做的準備。
2006年3月以來,多位證人指證中共在遼寧省瀋陽市蘇家屯設立祕密集中營,關押數千法輪功學員,大量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腎臟、肝臟和眼角膜等器官牟利,並私設焚屍爐焚屍滅跡的駭人罪惡。
2006年3月31日,瀋陽軍區總後勤部下屬的一名老軍醫披露:「蘇家屯地區的醫院僅僅是全國36個類似集中營的一部分,但是目前的法輪功學員基本上還是在監獄、勞改營、看守所較多,只有需要的時候才大規模調動。」

徐才厚老巢在遼寧 參與構建器官移植活體供體庫
江澤民軍中鐵桿、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的老巢在遼寧的瀋陽軍區。
有報導稱,中共軍隊參與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惡,與負責軍醫院的谷俊山和其後台徐才厚有直接關係。已病死的徐才厚曾負責協調軍方的力量,直接參與祕密構建器官移植活體供體庫。
8月26日,港媒引述消息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王建平因「違反黨紀」被捕。公開資料顯示,王建平,1953年出生在遼寧撫順市。2000年至2014年12月,先後任武警部隊副參謀長、參謀長、副司令員、司令員。
有消息稱,王建平曾在瀋陽軍區服役,是徐才厚提拔上來的,可能捲入徐案。
2014年10月28日,「追查國際」發布通告指出,中共軍隊醫院和武警醫院及其總後勤部,是執行江澤民屠殺命令,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做移植的核心機構。王建平也被列入追查名單之內。
遼寧勢力的為所欲為,還可以從另一個例子中看出。
在中共軍內,存在著一個「瓦房店系」,有30多名將軍原籍是遼寧省瓦房店。而徐的老家就在瓦房店。

遼寧政治和經濟生態崩潰的原因
時事評論員石久天說:遼寧的賄選情況很嚴重。其實,這些都是當年江澤民迫害法輪功而造成的後果。在江的要求和縱容下,遼寧官員無法無天、什麼都敢幹。相比活摘器官,中共在換屆時,官員間的賄選只是小事一樁。
石久天說:習當局現在查的還都是「十八大」前後的問題,如果再往前追查,真相將更為驚人。
遼寧糟糕的政治生態直接影響的就是經濟增長。
中紀委網站8月25日公布了「中共遼寧省委關於巡視『回頭看』整改情況的通報」。通報承認「一個時期全省普遍存在經濟數據造假問題」。
早在2014年,中央巡視組首次對遼寧進行巡視後便稱,遼寧經濟數據存在「弄虛作假的現象」。
中共統計部門公開數據顯示,今年一季度,遼寧省GDP數據居倒數第一,罕見地出現「斷崖式」下降,增速為-1.3%,比倒數第二的山西,差了4個多點。在大陸「墊底」。
另一個「負增長」數據來自遼寧省統計局。根據1%人口抽樣調查推算,2015年遼寧常住人口相比2014年減少9萬人。這也是17年來,遼寧常住人口總量首次出現負增長。
今年上半年,遼寧全省民間投資降幅達到近60%,進一步加速了遼寧經濟的下行。
《人民日報》海外版旗下微信公眾號「俠客島」對此認為,「哪個地方政府清廉、辦事效率高,自然會受到更多的投資青睞,反過來,哪個地方政府腐敗、吃拿卡要,投資自然避之不及」。
遼寧書記李希也承認,遼寧經濟出現的困難,有結構原因,有體制機制原因,也有政治生態的原因。

習近平和王岐山掌控遼寧
自2015年5月王珉卸任遼寧省委書記以來,遼寧省委省政府領導班子已有8人履新,多人都是「空降」或異地調任的「外地人」。 今年5月,深受習近平信任的李希調任遼寧任省委書記,軍工系統出身的前湖南政協主席陳求發任省長;同月,中紀委宣傳部部長陳小江出任遼寧省紀委書記;吳漢聖 由營口市委書記,調任遼寧省委秘書長;6月,李文章由寧夏自治區黨委原常委、政法委原書記,調任遼寧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補齊蘇宏章落馬後形成的空缺;8月,福建省委原常委、廈門市委原書記王蒙徽出任遼寧省委常委,並接替曾維任瀋陽市委書記。
這些動作表明習近平和王岐山已基本控制遼寧。

傳李希祕密調查王珉
陸媒稱:「中央在遼寧下了一盤大棋」。有海外媒體披露了「這盤大棋」中的關鍵幾步。
自由亞洲電台在8月18日文章中透露,從曾經與王珉「相當接近」的人士口中得到的訊息是,自李希到達遼寧之後, 其實就已經開始了對王珉的祕密調查,就是因為從「貪污受賄」和「生活作風」角度一直都抓不到王珉「涉嫌腐敗和經濟犯罪」的有點分量的證據,這才把決定他先安排進人大擔任一個工作委員會的副主任,以利繼續對他的祕密調查。
2014年10月,李希成為遼寧省省長,7個月後接替王珉成為省委書記。

瀋陽200套房產爭奪戰牽出慕綏新、王珉和蘇宏章
李希調查王珉,挖出了甚麼不得而知,但是,從親共媒體的報導中,可以找出一些蛛絲馬跡。
8月31日,香港《鳳凰週刊》發表《房產爭奪戰幕後的官場潛規則》長篇報導。
報導指,瀋陽市中心南五馬路方型廣場西側兩棟28層的紅色高樓建成已13年,水電暖全通。這兩棟樓總計200套房產,多年前即已全部被售出,但迄今一直近乎於空置狀態,幾乎沒有任何私人住家,僅有個別小公司在內租房辦公。
據悉,200套房產是由地產商范垂華2000年2月註冊的中宇地產公司所開發。
范垂華與公司第二大股東王曉麗的矛盾,可能是後續一系列糾紛的導火索。
報導中沒有交代王曉麗的具體背景,不過提到「工商登記上一個叫王曉麗的女人,據稱其背後是國有資本,入股500萬元,公司註冊資本由此增加到1,050萬元,王曉麗也因此在中宇公司中負責財務工作。」
范垂華稱,2003年3月,他發現王曉麗未經其批准,從公司帳上轉走若干款項,「我大為光火,隨即解除了王曉麗的財務負責人職務。」這或許為日後埋下禍因。
2003年6月6日大樓準備正式開盤銷售的前4天,也就是6月2日,瀋陽市政府部分工作人員帶著警察突然進入中宇地產辦公室,要求職工交出公司所有證照。大批警員前往抄家,把公司證照等物品抄走。范垂華遭到多次暴打後,被逼迫承認行賄、偷稅。
此後,范垂華被判冤獄14年。范入獄期間,中宇地產項目近200套房產陸續被賣出,房款去向不明,留給范垂華的,只有中宇地產拖欠承建商的巨額欠款。
2008年、2010年,范垂華的「合同詐騙罪」、「偷稅罪」兩項罪名先後洗脫,范被無罪釋放。
2011年,范垂華幾經輾轉,從瀋陽市房管局拿到了購買者的名單並獲知了購買價格。經過仔細分析發現,所有房屋的買主全是政府官員與國企領導,或者與之有深厚聯繫的人士,而購買價格僅為市場價的一半。比如其中有遼寧省機關事務管理局某領導夫妻,每人名下各有一套;還有十幾名瀋陽市公安系統領導或其直系親屬;更讓范垂華感到震驚的是,低價購房者中還有瀋陽市前市長慕綏新的司機之妻薄某(購買了一套),慕綏新案同案犯、瀋陽市電信局原局長邵文章之女(購買了兩套)…… 。
范垂華表示,在他出獄後追討房產期間,有多股力量找過他,其中包括前遼寧省政法委書記蘇宏章的近親想從中調解,但他一口回絕。前遼寧省委書記王珉沒有著力於司法途徑推進,而是將該起糾紛批給省信訪局。
從文章講述的內容可以發現,慕綏新、蘇宏章、王珉均直接或間接涉及此案。兩棟樓交織著瀋陽乃至遼寧省不同時期落馬官員的身影。

瀋陽「慕馬大案」源自「遼寧幫」內部火拼
上文提到的慕綏新是2001年瀋陽「慕馬大案」(「慕綏新、馬向東案」)的主角之一。當年瀋陽常務副市長馬向東因在澳門豪賭而被中紀委盯上,其後牽出遼寧官場一連串受賄案,超過100名官員因而下台,其中副省級1人、副市級4人,僅各市縣黨政「一把手」就有17人,案件轟動全國。
2001年10月,慕綏新被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2002年3月2日因癌症死亡;同期,馬向東被判處死刑,2001年12月19日在南京執行死刑。
當年的「慕馬大案」背後涉及的是「遼寧幫」內部的火拼。
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李長春是遼寧人,在遼寧發跡,曾任瀋陽市委書記、遼寧省省長。李在遼寧為官多年,1990年被調出遼寧後,在當地留下的黨羽甚多,多為瀋陽市和遼寧省一級的高官,在遼寧政壇上形成一股政治勢力,被稱為「瀋陽幫」。其中包括慕綏新、馬向東等人。
「慕馬大案」之前,「遼寧幫」包括兩大派系,除了「瀋陽幫」之外,另一個是以薄熙來為首的「大連幫」。因薄有太子黨身份,所以「大連幫」在遼寧飛揚跋扈,漸與「瀋陽幫」對立。
薄熙來在「慕馬大案」之後,於2001年1月由大連調任遼寧省政府任代省長、省長,當年2月薄的親信陳政高任瀋陽市市長。此後,薄利用「慕馬大案」對「瀋陽幫」進行圍剿。隨著2004年12月,聞世震被免去遼寧省委書記職務之後,「瀋陽幫」幾乎解體。
還有報導指,原瀋陽華晨汽車老闆仰融,與「瀋陽幫」交往甚密。薄任遼寧省長一年之後的2002年年初,仰融被迫出走美國,他在大陸的億萬財產被查抄一空。

李長春與「瀋陽幫」的關係
當年「慕馬大案」發生後,李長春遭到詬病。署名為宗海仁的作者在《第四代》一書中披露,馬向東就是在李長春升任瀋陽市委書記時,由李長春親自提名被提拔為瀋 陽市商業局局長的,而李長春任遼寧省省長時,慕綏新是遼寧省建設廳廳長,是李長春非常欣賞的幾位廳局級幹部之一。也就是說,李和慕、馬兩人的關係非一般的 上下級關係,李對慕、馬兩人的了解也要比對其他幹部了解得更多、更清楚。
更具諷刺意味的是,在「慕馬大案」未發生前,慕綏新、馬向東曾多次向人炫耀他們與李長春等人的關係,李長春也對慕綏新在瀋陽的改革表示關心。因此,「慕馬大案」發生後,中央高層一些人儘管沒有明說,但的確對李長春有了一些新的認識。

「遼寧幫」的共同點是殘酷迫害法輪功
無論「瀋陽幫」還是「大連幫」,對於追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都不遺餘力。
據悉,慕綏新任瀋陽市長期間,瀋陽市當局曾決定,當警察抓到一個散發資料的學員,給予「三等功」獎勵;對發現法輪功學員上網者給予3,000元獎勵;發現散發真相材料者,獎勵300元。瀋陽地區各個派出所下屬每個社區,僱用聯防隊員(民兵,地痞)全天巡邏,專門負責抓捕散發法輪功材料的學員。
李長春早就上了海外「追查國際」的追查名單。
「大連幫」的薄熙來,更是因為涉嫌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而遭海外追查。
2001年前後,江澤民撥專款600萬元(人民幣,下同),命「610」頭子劉京速建「馬三家思想教育轉化基地」。為此,劉京曾多次往返遼寧找薄熙來,共同籌建。
2003年,已是遼寧省長的薄熙來再次向江伸手,遼寧省投資10億元在全省進行監獄擴大規模的改造工程,僅在瀋陽於洪區馬三家一地就耗資5億多元,建成中國第一座監獄城,佔地2,000畝。
薄熙來還曾下令遼寧所有勞教所、監獄「集中全部力量轉化法輪功」。

王珉掌權遼寧後搭上各方勢力
已經落馬的王珉與薄熙來有著不一般的關係,這一點海外中文媒体報導中有所披露。
報導稱,薄熙來倒台之前,王珉一到遼寧省擔任書記後,即親赴大連把薄熙來在當地的「政績」一頓猛誇。薄熙來夫人薄谷開來到瀋陽時,王珉還親自宴請。
王立軍在擔任重慶市公安局長期間,經常回遼寧老家,期間王珉還專門召見過王立軍,由自己親自提拔起來的省政法委書記蘇宏章陪同。
文章還透露,蘇宏章落馬後曾揭露,薄熙來倒台後,王珉曾經對他等幾個說過,當初看王立軍說起薄谷開來時的那付眼神,就篤信這個薄熙來最信任的傢伙已經給自己的主子戴上綠帽子了。
蘇宏章是王珉的親信,陆媒纷纷指苏曾以黄金行贿王珉。
蘇宏章與王珉一樣,都曾跟隨江澤民賣力迫害法輪功群體,被海外列為追查對象。
時事評論員石久天說:王珉掌權遼寧後,非但與「遼寧幫」中的薄熙來勢力搭上關係,也不願通過司法追查與「慕馬大案」人員相關的200套瀋陽房產事件,顯示此人已經完全融入「遼寧幫」。
石久天表示,這些人一個共同點就是都參與了對法輪功的迫害。這也可以解釋,為何王珉在2013年對抗習當局廢除勞教的政策。因為當時勞教所中關押的很多都是法輪功學員。

王珉維護馬三家 對抗習當局
2013年1月,習近平當局提出要取消勞教制度,遇到了江派阻撓。
當年4月7日,親習近平陣營的大陸媒體《Lens視覺雜誌》刊發《走出「馬三家」》的長篇報導,首次揭露遼寧馬三家女子勞教所的酷刑黑幕,引起社會強烈反響。
這篇報導記錄了親歷者在被關押期間所受的種種駭人聽聞的酷刑,如:抻刑、上大掛、坐老虎凳、綁「死人床」、蹲「小號」、以子宮擴張器野蠻灌食、往陰道裡灌辣椒粉、電擊乳房和生殖器官、將女人送進男牢凌辱等。報導也佐證了法輪功學員一直揭露的中共利用勞教所酷刑迫害的事實。
半個月不到,王珉掌控的遼寧省當局成立官方調查組聲稱,馬三家被勞教人員遭受酷刑報導「不屬實」。此舉被視為遼寧公開與習近平在廢除勞教制度問題上對抗。
習當局經過激烈的博弈,在當年11月正式廢除勞教制度。
直到現在,大陸《財經》雜誌副主編羅昌平在網上發表《她們走出馬三家之後》的文章後,依然被很快刪除。

習近平宗教會議糾正江鎮壓政策
今年法輪功中南海和平請願的「4‧25」周年前夕,4月22日到23日,習近平召開最高規格的宗教工作會議,提出團結信教群眾、以疏導和法治化的手段解決宗教問題。習的講話被視作是對此前江澤民宗教鎮壓政策的糾正。
但在6月28日,遼寧警方在公安部的指揮下,在全省展開了大抓捕,共抓捕100名法輪功學員。
時至今日,由迫害所引發的那些悲傷故事在遼寧仍未停止。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16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梁振英出席國慶音樂會。(方家遠攝)
梁振英昨晚出席預祝十一國慶的《音樂會150周年誕辰暨國慶音樂會》,不過同為「亂港四人幫」成員的中聯辦主任張曉明,以及外界傳聞疑是尚未現身的最後一名「亂港四人幫」成員、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就未有現身。
音樂會由「蔡冠深基金會」呈獻,成仔在演出前的祝酒儀式上不見張曉明及董建華,於是立即在現場打聽兩人的下落。有人向成仔表示,相信工作人員有邀請過張曉明,稱他可能是有其他工作要忙而未能出席。不過,大會的工作人員就表示張曉明未有獲邀。張曉明及董建華雖然未有現身,但活動仍然有多名中央駐港官員出席,包括中聯辦副主任楊建平、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佟曉玲。另外,多名政商界人士及各國駐港的總領事都有到場支持。

記者被阻止訪問
大會工作人員在會場內劃出記者採訪區域,並特別提醒記者活動屬「私人性質」,沒有打算讓記者採訪,稱嘉賓都不會接受訪問。梁振英離開時被問及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辭職備選特首傳聞的看法,但他未有回應,而工作人員亦立即上前阻止記者繼續追問。至於蔡冠深在活動上致辭稱,孫中山一生追求中華民族復興,提倡「天下為公」及「和平博愛」,強調敞開國門,吸收和引進世界各國先進思想、文化、科學、技術、資金與人才。他相信孫中山的主張對現時面對全球經濟一體化的今日中國,仍然有着巨大的現實意義。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16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受強颱橫掃,高雄港內漁船斷纜漂移及漏油。環保署表示對生態環境影響不大。(翻攝自爆料公社)
【記者陳懿勝/綜合報導】
莫蘭蒂颱風襲擊南台灣,港口瞬間風力最高達14級以上,10艘船舶因而斷纜飄移,4艘遠洋圍網漁船斷纜漂移及漏油,1名船員落海死亡,2具橋式起重機遭台船公司建造中之風明輪(14,000TUE)撞毀,初估災損金額超過10億元。
高雄港14日下午出現16、17級強風,浪高達5、6米,風力強勁導致10艘船舶斷纜飄移,連台船公司建造中的風明輪在莫蘭蒂的襲擊下,38條直徑100厘米纜繩全被扯斷,從台灣船塢中「漂」出來,雖然有緊急找拖船救援,仍然撞到起重機3台,船體則卡住另1台起重機。
台船公司董事長鄭文隆、總經理陳豊霖表示,風明輪造價美金1億5百萬元,超過台幣30億元,船艏導槽及絞盤機受損,將委由公正單位及保險公司與高明貨櫃公司洽談理賠;高明貨櫃公司則估計,由中國製造的4具橋式起重機,其中2具遭「風明輪」撞毀,另2具評估可修,每部造價超過台幣3億元。
停泊在高雄前鎮漁港併靠避風之永興發168號等4艘漁船,因風斷纜,4艘漁船一起飄入港內,漁船上共有22名船員,在海巡署及海軍支援下,21人獲救,1人落海死亡。對於碰撞漏油一事,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表示,有2艘傾斜超過超過45度,有洩漏少量柴油,但柴油具有揮發性,且漏油的數量也不多,且漏油的地點在高雄港內,研判對生態環境影響不大。
高雄港區災情慘重,但根據交通部航港局應變小組發出的簡訊,卻和實際情況不符,僅顯示154班停航,港區、燈塔和旅客滯留情況全部都是「無」,對此,航港局表示,簡訊通報是用詞不精準才會造成誤解, 未來將改進。
走了莫蘭蒂,接下來還有馬勒卡颱風,行政院長林全15日到高雄港第六貨櫃中心勘災,林全表示,這次風災對高雄港造成歷史上少有的損失,新的馬勒卡可能會帶來豐沛的雨水,呼籲民眾千萬不要掉以輕心,政府也會特別注意這個颱風可能對台灣產生的威脅。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15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成報社評]
誠信破產、辦事能力低、盡失民心的梁振英,在任內四年,只顧玩鬥爭、賺本錢,犧牲香港市民利益,陷中央於不義,弄污「一國兩制」的招牌。梁振英的說話,不值得評論,大家心中有數。梁振英昨天說:「有人說在土地或其他的新界問題上存在一些甚麼『官商鄉黑』的合作,我可以很清楚向大家說,特區政府不會與任何黑勢力或惡勢力合作,我們亦不會與黑勢力、惡勢力妥協……特區政府是『硬淨』的,在這方面我們打擊黑社會活動絕不手軟。」
本報認為,僅只有「特區政府」及「警隊」絕不向惡黑勢力低頭與妥協。2012年,梁振英為了贏得特首寶座,其競選辦公室核心團隊鄧淑德、劉炳章及羅范椒芬為了增強支持力量,竟然染指黑幫,出席「江湖飯局」。就由這個「小桃園飯局」開始,就由梁特首2013年8月出席地區諮詢會要靠惡黑勢力保護開始,梁振英沒有丁點資格大義凜然說「不會與黑勢力、惡勢力妥協」。香港市民很清楚知道一個事實:沒有梁振英,就不會有惡黑勢力走進香港的政治版圖。
打擊黑社會、犯罪集團及有組織罪行是警隊一貫的重要目標,歷屆「一哥」皆列作「警務處處長首要行動項目」。任何人報案,警方會按照一貫程序,專業、公正、客觀地調查案件,不會被不法分逍遙法外。故此,梁振英不要再這麼厚臉皮去邀功,說已責成警務處處長的「反黑」工作。香港警察很清楚知道一個事實:沒有梁振英,就不會被示威者叫「黑警」,慘被扣上「警黑勾結」的污名。
警方過去數天在新界大力掃蕩黑社會活動和其他非法活動,具針對性質,既可從收集情報,調查候任立法會議員朱凱廸報稱被威嚇的案件,又可透過不停查牌「掃場」這類高調行動,堵截黑社會的收入來源,重挫氣燄。我們期望查出真相,對警方的「反黑」工作絕對支持及信任,也對公務員拒絕向惡黑勢力低頭信心滿滿。
梁振英謊話連篇,當年由參加特首選舉開始,已涉嫌隱瞞「西九龍填海區概念規劃比賽」利益衝突事件、位於山頂大宅被揭發有多處僭建等,最新一例子是元朗橫洲公屋發展計劃,根本在過去沒有提及會繼4,000個落成單位後再有發展,現突拋出一個「先易後難」的說法,完全把香港市民視如蠢材,只要翻查資料,已知他又是說謊,大玩語言偽術。這四年,梁振英已誠信破產,部分市民嘲笑他是「行騙長官」,實當之無愧。
梁振英昨天被記者問及如何回應《成報》過去的評論文章,他只說:「不值得評論,大家心中有數。」的而且確,作者漢江泄在本報刊登的評論文章,說對了製造這四年亂局的始作俑者是誰,香港市民已經心中有數。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14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警察向村民開槍,造成村民背部中彈,出現六七個圓形傷痕。(網絡圖片)
【記者洪寧/綜合報導】
廣東陸豐市東海鎮烏坎村維權事件升級。9月13日凌晨,有約三千防暴警察手持盾牌,殺入烏坎村。警方向村民發射橡膠子彈、施放催淚彈,已知約有四五十人被捕,數十村民背部中彈流血。村民怒斥,警察對付村民堪比日軍侵華。
廣東汕尾陸豐烏坎民選村官林祖戀於今年6月18日凌晨被當局在家中拘捕,引發烏坎村民翌日開始持續上街遊行,聲援林及要求討回被貪官私賣的土地。到9月8日,林被以受賄判監3年1個月、罰款20萬元(人民幣,下同)。
林祖戀因受賄罪判刑後,村民們仍堅持和平遊行表達訴求,但最終遭當局暴力鎮壓。

開槍鎮壓 村民中彈流血
《蘋果日報》報導,村民指進村警力逾3,000人,烏坎村主要通道均有公安人員把守。防暴武警入村時,有村民身邊放著煤氣罐坐在道路中間與警察對峙,有人靜坐阻擋警察進村,但警察還是向村民發起進攻,施放催淚彈,甚至開槍打傷多人。

村民守著煤氣罐,靜坐阻止警察進村。(網絡圖片)
村民稱,石頭根本抵不過警察的盾牌。警察使用「一槍多發的」橡膠子彈,許多中槍村民身上多處出現彈孔,鮮血直流。有的背部彈痕纍纍,出現6、7個嚇人血洞。

警察使用霰彈式橡膠子彈槍,許多中槍村民身上多處出現彈孔,鮮血直流。(網絡圖片)
村民還說:「那個彈會有震撼」警方發射未爆的震撼彈,外形似手榴彈但有巨響。還有村民拍到一位80歲老太中槍,被送醫搶救。有消息稱,老太已傷重身亡,但未獲證實。
據悉至少數十名受傷村民被送到陸豐市醫院,醫院有公安把守登記。另外被捕村民過百人,包括多名中學生,部分被關押在市政府大堂內,他們有的被反綁雙手,旁邊有多名公安看守。而官方的通報則稱,13名村民被捕。
至13日傍晚,本來滿是石頭的街道已被打掃乾淨,村民指當局在粉飾太平,怒斥「於心何忍,堪比日本當年侵華的時候!」
官商勾結賣地 村民數年維權無果
據報,當地有3,200畝土地於數年間被村官擅自賣給地產商,未與村民商量。涉款高達七億多元人民幣,全被當地官員私吞,村民分文未得。
近年來,烏坎村民持續抗爭甚至不惜流血,決意要回屬於村民的土地,均無果。2011年9月,曾爆發警民衝突,村民遊行到陸豐市市政府示威,打出「反對獨裁」等標語,多名村民代表被捕,其中薛錦波在羈押期間猝死,事件激發村民抗爭。

強硬鎮壓 引發新一輪流血抗爭
烏坎事件愈演愈烈,而中共似乎鎮壓手段更強硬,觸發新一輪流血抗爭。
廣州中山大學教授艾曉明認為,對烏坎村的維權運動遭如此結果感到心痛,說明當局的所謂基層民主選舉是假的。
香港時事評論員劉銳紹認為,就好似「六四」,中共一定可以得到眼前的效果,但長遠而言會削弱中共統治基礎。劉銳紹稱,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派警鎮壓,是為保仕途之舉。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14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隨著漁業資源萎縮,漁民難以盈利,導致中國捕撈行業衝突上升。(Getty Images)
【記者秦雨霏/報導】
在去年一場爭奪捕撈場所的紛爭當中,至少10人死亡,突顯了隨著漁業資源萎縮,漁民難以盈利,導致中國捕撈行業衝突上升。 大陸媒體9月12日報導說,來自河北省和來自山東省的兩支捕撈船隊去年10月分將漁網撒到渤海同一個地點,隨後爆發一場鬥毆。 河北船隊一艘載著16人的木船據稱被山東的一艘鋼船撞翻,導致包括船長在內的10人死亡,2人失蹤。
鋼船的船長向愛民和他的舵手被控謀殺,另外兩人面臨聚眾鬥毆指控。
已故船長遲星海的姐姐遲莉霞說,由於渤海魚數量減少,山東的鋼船入侵他們的地盤。
《南華早報》報導說,中國幾十年的過度捕撈和汙染耗竭了海洋資源,導致近年涉及漁民的刑事案件上升。
另外一場爭奪捕撈場地的鬥毆發生在2010年。渤海的漁民們互相扔石頭和器械。逾250人和48艘船參與了鬥毆。
在今年7月分,浙江省6名漁民在禁捕期捕魚被發現,隨後向巡邏船官員扔石板被逮捕。
一些漁民被迫到爭議海域,甚至到印度洋捕漁。他們的非法捕魚活動導致他們被其他國家逮捕,引發外交緊張。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14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者陳紫嵐/綜合報導】
據自由亞洲廣播電台引述法新社報導,上海12日有數百市民到市政府辦公樓前,要求調查「大大集團」涉嫌金融詐騙的事件,其中有人在發傳單指控「大大集團」騙取了他們的投資錢。另有陸媒揭露,約有近3萬人在該公司的網路投資平台上投資近19億元(人民幣,下同)。警方已於去年12月凍結了該公司的帳號。
其中一名男抗議者向法新社透露,在大大集團承諾將為投資者支付7%的回報之後,他總共投資了近20萬元。他表示已等了一年多,政府還沒有任何作為。這次坐了8小時的車程來上海,就是為了討回本錢。
報導指出,中國消費者的投資市場不發達,且缺乏良好規範,導致各種龐氏騙局(非法吸金)應運而生,日益普遍。這些年來,中國有很多現金充裕的投資者在股市和房地產受挫後,不斷尋找其他投資途徑。對此,國際反腐組織「透明國際」亞太事務負責人廖然表示,中國之所以各種金融騙局氾濫,是因為很多集資者和公司都以政府的名義行騙。
當有關調查被曝光後,上海經濟偵查隊已拘押了大大集團的母公司「上海申通集團」的實際控制人馬申科。上海檢察廳今年6月宣布,以「非法吸收和詐騙公眾存款」起訴馬申科和其他19名嫌犯。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13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為網民創作梁振英的「下場」。(網上圖片)

《大公報》當日虛構「習近平坐的士」的報道。

《大公網》曾虛假報道相中的題字為習主席所書。
【評論文章/漢江泄】
舊有企圖策劃政變的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的「重慶模式」,今有中聯辦在過去四年創下「西環模式」,與梁振英結盟,建立一套「政令出西環」局面,以「捧梁用黑」的文革手法,威迫利誘建制陣營要聽命中聯辦,全面掌控香港特區政府及建制陣營,又透過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虛構新聞,欺上瞞下,愈搞愈瘋狂,弄至香港民怨沸騰,天怒人怨。筆者的《亂港四人幫》評論文章昨天刊登後,引起網上熱議,香港社會極大迴響,全力支持中紀委盡快「打倒四人幫」,收拾貪腐殘局,讓香港回復平靜。 筆者的拙作昨天刊登後,有讀者電郵給《成報》問及誰是「亂港四人幫」的頭目?在此只能回應:靜候時機。據知,自從中紀委巡視中聯辦等有關部門後,接獲不少告密信,已對情況有一定的掌握和了解。
本文昨天談及「中聯辦」變成「中管辦」關鍵的一年是2012年,政界人士應記得一位名叫曹二寶的怒漢。當年,中聯辦為了阻止政府公開梁振英涉及西九漏報利益文件,態度囂張,處事粗暴。
2012年,特首是曾蔭權。有知情人士透露,時任中聯辦研究部部長曹二寶相約時任特首辦主任梁卓偉晚宴談此事,席間大罵梁卓偉處理梁振英涉西九漏報利益事件不當,要求收手,梁卓偉未有就範,被曹二寶怒罵。後來,政府首度發聲明確認梁涉漏報利益後,曹二寶曾經親自前往特首辦與相關官員見面,指令要求特區政府就西九事件「收手」,因政府按照一貫程序工作,沒有餘地,曹勃然大怒,即場拍枱大罵在場官員。經此一役,特區政府高層官員之間,就知道中聯辦的手已伸進來。在不敢得罪「中管辦」的情況下,大部分官員為息事寧人,一是啞忍,一是敬而遠之。
一個只任小官的曹二寶已經如此明目張膽,不知他背後誰人撐腰,但肯定他是背負着一個重要任務:在香港建立第二支管治隊伍,「西環」(中聯辦)要取代「中環」(特區政府)成為管治權力核心。翻看資料,曹二寶早在08年已經在中共黨校刊物發表文章《「一國兩制」條件下香港的管治力量》,表明香港需要兩支管治隊伍,一支是「香港特區建制隊伍」,另一支是「中央、內地從事香港工作的幹部隊伍」;「內地幹部管治隊伍」指中聯辦等。曹二寶的文章於2009年被香港傳媒揭發後,香港社會譁然,批評中央不守「一國兩制」的承諾,中聯辦給中央揹了一隻黑鑊。

張曉明搞「超然論」違港核心價值
曹二寶只是極低層次的官員,真正把中聯辦變成一個「獨立」於北京的「小小中央政府」的人,是張曉明。2012年12月18日,出任中聯辦主任一職,並進入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自此,他不時替梁振英「護航」,堵截任何批評他的話。張曉明曾經說過,撤換梁振英之說是「無稽之談,可以休矣」。2015年9月11日,張曉明出席《基本法》頒布25周年研討會時,竟大放厥辭,揚言「行政長官具有超然於行政、立法、司法三個機關之上的特殊法律地位」。這「超然論」引發巨大爭議,香港大律師公會發表聲明對張曉明的演講內容的討論表示深切關注;23名泛民立法會議員以泛民會議名義發表聯合聲明,引用《基本法》三項條文,說明特首權力受多重制衡,因此超然一說是無中生有。
縱使梁振英施政失誤,但他在張曉明的處處維護下,依然一臉自負,不理民意。政商界及官場均以為是中央政府授權張曉明傳達「力挺」梁振英之意,唯有啞忍,中間理性的建設派也開始沒趣,不再提意見,變得沉默。今次,立法會選舉結果,令到這些沉默理性派以選票來表達對梁振英及中聯辦的不滿。

《大公報》曾創作習近平坐的士
「西環模式」建立一套「政令出西環」局面,其中要統領左報輿論,最荒誕之事,是要欺上瞞下。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領導下的《大公報》屢次虛構新聞,愈搞愈瘋狂。
姜在忠作為薄熙來的粉絲及追隨者,在薄熙來及王立軍事件中,一直在新聞處理上維護二人,並不時替周永康釋放煙霧彈,虛張聲勢。
另一最經典的虛假新聞,是製造習近平「打的」新聞。2013年4月,《大公網》獨家報道了《北京「的哥」:習近平總書記坐上了我的車》,並推出幾條相關小新聞。在大陸各大門戶網及官媒上被廣泛轉載,一些晚報甚至出街。後來,官媒新華網報道,有關習近平搭的士的新聞經核實為虛假新聞。當晚,《大公網》向讀者致歉公告。當時《大公網》從新聞拋出到最後致歉相當詭異,成為網絡熱議焦點,質疑有人刻意而為。
姜在忠於2012年大搞唱紅演唱會大事後,不但無有受影響,反而扶搖直上,今年正式統領文大兩報,直接聽命中聯辦,包括替中聯辦任「打手」,「抺黑」政敵。姜是在蘭州大學中文系畢業,曾任職新華社内蒙古分社社長、新華社總社主管行政後勤服務中心主任,2008年年5月任大公報常務副社長。香港《大公報》董事長、社長,以及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主席。

左報虛報建制贏41席
左報最新虛報新聞一例,是當全港輿論指出建制派在今屆立法會選舉結果只取得40席,但《大公報》等左報全部說是取得41個席位,原因是他們把早已說明是「中間派」的功能組別醫學界陳沛然的一席,也算入建制派,並指「建制陣營於逆境中仍取得多個標誌性勝利,在地區直選中獲16席,連同功能組別共得41席最終艱難取勝獲得41個席位」,令政圈取笑是「阿Q精神」,以此向北京展示「勝利的成果」。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13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梁耀忠在fb公開信件。(梁耀忠fb圖片)

吳克儉信函錯寫梁耀忠職銜。

梁耀忠被誤認是立法會教育界議員。

立法會教育界議席由葉建源奪得。
立法會選舉結果塵埃落定,不過教育局局長吳克儉還是掀起了小塵埃。一直被外界嘲為「唔得掂」的吳克儉,近日去信祝賀俗稱「超級區議會」的區議會(二)功能界別當選人梁耀忠,詎料將其身份寫成「教育界功能組別」。梁耀忠最後在facebook幽默地先感謝吳克儉的祝賀,再加標籤「#除了被認錯是譚耀宗外第一次被認錯是教育界議員」回應事件。教育局新聞秘書回應查詢時稱,事件屬「手民之誤」,吳克儉謹向梁耀忠致歉,將責成同事再次致函祝賀。
本報港聞部報道 這封吳克儉的親筆簽名信,上款是寫給「梁耀忠議員」,不過信件第一段甫開始便稱「祝賀你於2016年立法會換屆選舉中的教育界功能界別成功連任」,之後還稱「在去屆立法會會期中,你透過參與教育事務委員會積極表達對教育議題的關注」。
作為「超級區議會」當選人的梁耀忠,收到此信後,也難怪會拍照上傳至社交網站facebook。

梁耀忠收信後上傳fb
梁附以一段文字書寫感受:「感謝吳克儉局長的祝賀。但希望局長了解,我是經區議會(二)功能界別當選新一屆立法會議員,而非教育界,更無意取代Ip Kin Yuen葉建源議員。不過,我曾擔任教師多年,亦很關心教育事務,絕對樂意與政府討論教育政策。」再者,寫於該帖文最後的標籤才是重點,一個是「#我關心教育但不是教育界議員」,而另一個是「#除了被認錯是譚耀宗外第一次被認錯是教育界議員」。
網民揶揄「唔得掂」
梁耀忠發出帖文後,立即引起網民熱議,留言更紛紛掩至:「做事粗疏,真的好『唔得掂』」、「這,就是7」、「這就是局長了!雖然不會直接出自他手,但怎可容許有這錯誤發生的」、「不怕神一般的議員,只怕豬一般的下屬。(局長心聲)」。
教育局新聞秘書回覆時表示,局長衷心祝賀梁耀忠議員競選連任成功,對於信中的手民之誤,局長謹向梁議員致歉,並將責成同事再次致函祝賀。至於葉建源就在facebook搞笑回應稱:「可能第一次大家咁關心吳克儉發出的信lol」,標籤則為「#感謝冇幫我轉界」、「#專心一致服務教育界」。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13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口不擇言兼無智無知,自認為自己有多樣「好處」的從政新丁容海恩,稱「國安局」不應該介入朱凱廸案。
【本報港聞部報道】
新民黨候任立法會議員容海恩昨天繼續瘋狂引爆「小炸彈」,她在回應另一名候任立法會議員朱凱廸受威嚇一事時表示,警方有足夠警力調查,保安局毋須介入,但因為因為警務處根本就屬保安局轄下,結果她慘被笑為「容無知」。她在同一電台節目中又形容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一度否認在選舉後曾到中聯辦,是「善意的謊言」,更將公安部錯講成「國安局」,昨晚要在facebook帖文補充。
警務處實屬保安局轄下
早在出席選舉論壇階段,容海恩的「口才」已經為人詬病,結果當選後繼續因此而瘋狂引爆「小炸彈」。她昨天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回應朱凱廸受威嚇一事,稱警方有足夠警力保護朱凱廸,保安局不應介入調查。她解釋,如果保安局介入,就要再動用更多資源調查,她認為警方有獨立判斷和自己調查系統。不過她表示,保安局如認為要高度關注、列為首要處理事件,又「真是需要的」。 相關言論一出,容海恩又再成為「網絡紅人」,一眾網民譏諷她為「容無知」,又稱「最諷刺是她的師傅以前做保安局局長」,質疑葉劉淑儀「是否沒有教她」。
根據保安局網站資料,該局負責多個政策範疇,當中職責包括維持治安,而本港保安政策由紀律部隊負責執行,包括警務處、消防處、懲教署、入境事務處、海關和政府飛行服務隊等。政府組織架構圖顯示,香港警務處屬保安局轄下。

「公安部」說成「國安局」
該節目主持又問及容海恩有否與中聯辦討論過選舉,容海恩回應稱「無需要跟他們討論選舉」,又兩度提及「國安局」,稱之前曾到「國安局」也主要是討論新移民簽證問題,在主持追問下,容海恩就表示選舉期間曾到訪「國安局」,「當然他會問,最近選舉選情怎樣,會有問、會有關心」,但沒談及分配或討論過策略。對於葉劉淑儀一度否認於選舉後曾到中聯辦,容海恩稱,如果對方要求保密,但自己又想公開真相的情況下,葉劉淑儀所說的「可能是一個善意的謊言,亦無影響到任何人」,更自言「換了是我也會這樣做」。
結果,容海恩在昨晚要再在facebook解釋。她以《前往「公安部」》為題,稱「今(昨)早到電台接受訪問,主持問及選舉工程時,我一時口誤,把『公安部』說了成『國安局』。其實我在立法會選舉期間,曾與新民黨中委飛赴北京,親身造訪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跟進內地居民來港探親政策的建議。現附上當日的發帖,供大家參考」。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13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陸的基建是用來向中央這條戙企水魚報大數掠錢貪污之用,所以成本比收益高就是這樣子,當中包括香港的高鐵、港珠澳大橋、機場三跑等等,梁振英及一眾梁絲的社會破壞力不比一眾土共貪官遜色!

逾一大半的中國基礎設施投資「摧毀、而不是產生了」經濟價值。(Getty Images)
【記者秦雨霏/報導】
據牛津大學研究,逾一大半的中國基礎設施投資「摧毀、而不是產生了」經濟價值,因為成本超過收益。這個發現將激起人們對中共依靠基礎建設推動經濟增長的模式的爭論。
在過去35年來,隨著數億農民工從農村移民到城市,基礎設施投資一直是中國經濟增長的主要驅動力。中共今年更加強基礎設施支出,以緩衝製造業投資的放緩。
但牛津大學布拉瓦尼克政治學院講師阿提夫•安薩爾帶領撰寫的論文指出,典型的基礎設施投資遠遠不是經濟增長的引擎,管理不善的基礎設施投資是中國浮現的經濟和金融問題的主要原因。除非中國轉向低數量、高質量的基礎設施投資,這個國家將走向一場以基礎設施為主導的國家金融和經濟危機。
安薩爾認為,中國八、九十年代的高速增長並不應該歸功於大筆基礎設施投資,而是應該歸功於大膽的經濟自由化和體制改革。現在中國經濟增長恰恰受到過度投資低級別基礎設施的威脅。
該論文說,3/4的基礎設施項目成本過高,惡化了債務問題。作者估計,中國總計28.2兆美元(約新台幣894兆元)的債務當中,1/3可以歸咎於成本過高。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12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香港已遭廢武功,垃圾始終飄到港,要香港人習慣一下山寨的破壞能力。
【記者陳凱特/綜合報導】
中國金行接連攻港,繼老鳳祥去年首度進軍香港後,周六福珠寶也將於下月在香港營業。而消息指出,周六福的產品,近來也被發現有仿冒品。
《蘋果日報》報導,周六福剛以每月45萬港元(約新台幣184萬元)承租旺角彌敦道581至581A號地舖,面積約3,275平方呎,呎租約137港元(約新台幣560元),開設旗艦店,預計10月1日開幕。
不過資料也顯示,廣東市工商局去年抽查珠寶首飾商品,發現周六福產品的品質有問題,不合格率達12.13%。周六福從化江浦店銷售的「岫玉手鐲」,竟然是玻璃仿冒品。天河城百貨銷售的一款鎮金店品牌「足金鑲嵌戒指」,被驗出珠寶玉石鑑定不合格,有企業還仿冒「中國黃金」品牌,製造山寨的「金750鋯石手鏈」。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12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今年頭七個月,香港零售業同比下降了10%,珠寶和手錶的銷售額下降了22%。(PHILIPPE LOPEZ/AFP/Getty Images)
【記者秦雨霏/報導】
皇仁珠寶首飾店試圖在香港銅鑼灣安靜的奢侈品商店當中脫穎而出。但是儘管它打出「瘋狂降價」的招牌,買者仍然寥寥。這裡曾經是世界上租金最昂貴的購物區。
皇仁經理傑克•施告訴《金融時報》,自從中國人奢侈品支出在2013年開始下滑之後,他們的客戶流下降了60-70%。「我對今年剩下的時間或明年,都不抱期望。」
在習近平反腐和經濟放緩之前,大陸遊客常常在皇仁一次豪擲10萬港元。現在許多客戶一次不願意花費超過1000港元。
在幾十年的生意紅火之後,皇仁隔壁的珠寶店已經關門,全香港許多其他奢侈品商店也遭遇了同樣的命運。香港正在喪失作為「中國大商場」的地位。
在今年頭七個月,香港零售業同比下降了10%,珠寶和手錶的銷售額下降了22%。
香港曾經連續八年是瑞士手錶的最大市場,但是現在這個桂冠已經旁落美國。
隨著近年來港人反對中共控制,香港跟大陸的關係越來越緊張。 在截至七月份的這一年裡,大陸遊客數量同比減少9%,降到2400萬。
新秀麗箱包製造商首席執行官拉梅士•泰瓦拉告訴《金融時報》,香港需要一個「永久性重組」,因為它不能巴巴等著中國富豪遊客回來。
他自己的公司已經開始轉變策略,在中國市場促銷不太昂貴的產品,並試圖強調它的箱包的實用優勢,而不是它們的奢侈外觀。 其他公司也被迫走廉價路線,銷售更簡潔的、更便宜的產品,顧客們越來越對產品的特徵和價值感興趣,而不是對地位象徵感興趣。
瑞士時度手錶助理市場經理麗茲•李告訴《金融時報》,應對銷售下滑的另外一個策略是尋找新市場。
「大中國區市場現在已經飽和。我們在尋求多元化我們的市場,向中東擴張。」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12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者陳適約/綜合報導】
中共公布「中國司法領域人權保障的新進展」白皮書,顯示2012年至2015年間,貪污賄賂犯罪案件達9.49萬件,判處罪犯10.02萬人。
白皮書說,2015年中,各級檢察機關共立案偵查職務犯罪案件4萬834件、5萬4,249人,過去4年間審結行賄案件1.03萬件,判處罪犯9,219人;審結瀆職犯罪案件2.13萬件,判處罪犯2.35萬人。2015年共起訴重大責任事故犯罪2,199人,查處事故所涉職務犯罪823人。過去4年間,各級法院審結各類一審刑事案件406.26萬件。白皮書稱,「中國將不斷提升人權司法保障水平,全面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11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國產能擴張是全球鋼鐵產能過剩的主要原因。全世界的許多破產和裁員,歸根結底是中國人為的廉價鋼鐵浪潮造成的。(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記者秦雨霏/報導】
中國產能擴張是全球鋼鐵產能過剩的主要原因。全世界的許多破產和裁員,外媒報導,歸根結底是中共造成的人為廉價鋼鐵浪潮。 一份來自杜克大學全球化中心的最新報告指出,中國自從2007年以來增加的產能相當於美國2015年鋼鐵總產量的七倍。
CNBC報導指出,這些龐大產量的大部分是由國家資本主義制度造成的。國家向鋼廠提供免費土地、廉價信貸,有時候赤裸裸的給予補貼。幾乎所有的中國大型鋼鐵企業都是國企。
國企主導的現實意味著,當經濟冷卻的時候,生產不會相應減緩,即使出現財務虧損。鋼廠繼續納稅,數百萬工人繼續就業。這一切對中共的政權穩定而言很重要,但是這讓全世界充斥著沒人要的鋼鐵,各地鋼鐵工人失業——僅在美國就有15,000人。
隨著中共輸出大量過剩鋼鐵,它也在輸出失業。各國對中共提出了數百起貿易糾紛和關稅。
雖然北京再三承諾遏制生產,關閉不需要的鋼廠。但是它幾乎一個也沒有兌現。中共還遊說G20峰會淡化鋼鐵產能過剩問題。中共作出的唯一有約束力的承諾是,參加旨在監督鋼鐵產能過剩的的年度論壇。
CNBC報導說,鑑於中共一向不履行承諾,美國政府應該對貿易執法保持嚴厲姿態。美國不應該在市場經濟地位問題上妥協。
但是拒絕授予中共市場經濟地位也不足以解決產能過剩問題。北京還必須採取激烈行動,削減全國鋼鐵過剩。直到北京作出承諾並且履行承諾,臃腫的中國鋼鐵行業將一直是全世界面臨的問題。
報導認為,通過關閉鋼廠、減少產量,中國可以清潔它的空氣,建立一個更加可持續的經濟和消費階層。美國也可以恢復一些失去的就業。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10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盔犀鳥(helmeted hornbill)(網路圖片)

海關截獲了一批比象牙還珍貴的怪異走私貨,令人髮指!(影片截圖)

這些是經過了一些簡單的加工的。(網路圖片)

形如大煙斗的東西。(影片截圖)

被切除頭胄的盔犀鳥由於不能正常進食,不久後就會被活活餓死。(網路圖片)
近日,香港海關人員在進行例行檢查時,發現一名男子神情詭異,於是海關人員立刻展開調查。
他們發現了一大批形如大煙斗的東西。這些怪異的東西是海關人員從來沒見過的,只見其下面是紅色的,厚厚的,上面的頂部則是黃色的,薄薄的,而且還有著長長的尖刺。
再仔細檢查後,他們還發現另一部分呈紅黃色的東西,但是卻沒了那長長的尖刺,也沒有那麼厚的紅色底部。很明顯這些是經過一些簡單的加工了的。
經深入調查後,這些貨品的來源真相卻讓大家無比憤怒!
原來,它們竟來自一種叫「盔犀鳥」的鳥骨頭,這是一種非常珍貴的鳥,牠們骨頭的價格還比象牙貴上好幾倍!
這種鳥目前在印尼是瀕臨滅絕的鳥類,由於牠們的頭部長得有點像頭盔,所以無良的商人用利器將牠們的頭胄鋸斷,然後拿來製作盔犀鳥工藝品,這樣就可以從中牟取暴利,這些工藝品價值比黃金還要珍貴呢!被切除頭胄的盔犀鳥由於不能正常進食,不久後就會被活活餓死。
手段太殘忍了,令人髮指啊!

──轉引自「新唐人電視台」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10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峇里島潛水教練發照片揭露,珊瑚礁被刻了簡體中文字。(網路圖片)
【記者陳凱特/綜合報導】
陸客刻字刻到海底!著名的度假勝地印尼峇里島開放中國人免簽旅遊後,8日有峇里島潛水教練發布照片揭露,有珊瑚礁被刻了簡體中文字。
據《蘋果日報》報導,照片上清楚可見,珊瑚被刻了陳帥、飛飛、美女姐姐......等字,沒人能想到潛入海底都能見到簡體字,它們被刻在珊瑚礁上,顯得十分突兀。有峇里島的潛水店將海底所見圖文並茂的貼在臉書:「歡迎來到世界最新、最大、發展最快的潛水市場,希望這張照片可以傳回那些笨蛋那裡!」
印尼政府今年6月宣佈峇里島即刻起給中國遊客免簽待遇,使中國遊客激增。據描述,照片是在峇里島最美的潛水景點Toyopakeh所拍攝。一些潛水教練請大家踴躍分享這張相片,「讓這些名字和不顧後果的潛水者知道恥辱,還有帶領他們去潛水的業者。如果他們繼續做這種愚蠢的事,最終會毀了我們奇妙的海底世界。」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09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長毛在選舉當天堅拒告急,還協助同區參選的慢必拉票,獲網民激讚夠義氣。
社民連「長毛」梁國雄在立法會新界東以35,595票僅勝方國珊,贏得最後一席,令無數支持者在昨日等候點票期間為他非常憂心。雖然選前民調一直不樂觀,加上本土派亦有人參選,外界一直評估長毛有機會落選,但他在選舉當日堅拒告急,甚至為同區參選的人力慢必拉票,獲不少人敬佩讚賞。梁國雄今日在fb直播向支持者答謝,表示選舉期間不少人表示要他許下承諾,例如不食煙、戒咖啡,甚至祈禱或念佛偈,他衷心感謝大家支持,但稱可能「冇下次」,原因是今屆或是他最後一次參選。他又為在最後一屆令大家擔驚受怕而致歉,自己並無想過會出現此情況。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06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個過氣老套的黨徽,令中國人不堪回首的血腥味顯現標誌上。
【記者駱亞、張新宇/報導】
近日,中共黨媒自曝中共黨員大多不願意繳黨費,專家們認為,這是中共亡黨的一種表現,黨員沒有信念,也不敢公開退黨,就不想繳黨費,自動脫離共產黨。用四字「名存實亡」來形容中共最恰當。
9月6日,中共喉舌《人民日報》刊文承認,中共黨員交納黨費時存在問題,「有的黨員沒有交黨費的意識,沒人催就不主動交;有的覺得交黨費是小事,忘了交也很正常;還有的嫌黨費太高而故意拖著不交……」
報導還稱,其中少交黨費的黨員很多為國企中高層以上領導,有的欠交黨費情況可以追溯到2008年。報導還認為,不交、少交黨費不僅僅發生在國企,同樣的情況也發生在事業單位甚至黨政機關中。
報導引用黨章稱明確規定,所有黨員都必須按期交納黨費,如果黨員連續6個月不交黨費,就被認為是自行脫黨。

分析:中共產生信任危機
中國前檢察官沈良慶表示:「中共黨員不願意交黨費,說明信任危機,如今入黨就是為了升官發財,如果入黨達不到這個實用主義目的,黨員當然不願意做出這種無謂奉獻和犧牲。」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先生認為:「中共稱自己有8千萬黨員,但黨內相當一批人,對共產主義沒有信仰,他們相信的是自由、民主、法制、憲政,但又不敢退黨,因此黨費能不交就不交了。這可能是他們不想繳黨費的根本原因。」
著名時政評論家、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也分析說:「不繳黨費的根本原因是對共產黨失去信心,這也是中共亡黨的一種表現,並且中共的腐敗不可遏對,民眾對中共已經完全失望,這從各方面表現可以看出來。」
李天笑進一步分析,現在共產黨已經沒有凝聚黨員的能力了,用「名存實亡」來形容是最恰當的。「有些人不繳錢,有自動跟黨脫離關係的一層意思在裡面。他還沒有提出退黨,但實際上已經用行動,就是不交黨費這種方式,表明我跟共產黨已經脫離了。」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09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北韓進行第5次核子試驗,韓國政府對此予以強烈譴責。(中央社)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
北韓在當地時間9日(週五)上午進行第五次核測試,韓國偵測到芮氏規模5.0以上的人工地震波。韓國評估,這次核爆威力為歷次最大,接近廣島原爆。令人憂心的是,不能排除北韓已實現核武小型化及彈頭化。
韓國軍方表示,9日上午9時30分左右,北韓東北部豐溪里一帶出現芮氏規模5.0的人工地震波,據推測爆炸當量約10千噸,將近北韓第四次核測試威力的2倍,略小於廣島核爆(15千噸),為北韓歷次核爆之最。
北韓此前被認為的最大核爆是在2013年2月第三次核試,當量為6到9千噸。
韓國媒體報導,平壤似乎為了避免激怒中國大陸與俄羅斯,還宣稱本次測試「毫無放射性物質外洩」。
日本氣象廳同一時間測量到規模5.3的地震。NHK報導,日本防衛省準備派遣飛機偵測空氣中的放射性物質。
日本防衛相稻田朋美表示:「從北韓4次核測試的技術進展來看,不排除其已經實現核武器小型化、彈頭化的可能性。」但她認為不太可能是氫彈試驗。

朴槿惠:金正恩魯莽
正在寮國訪問的韓國總統朴槿惠9日就北韓第五次核子試驗表示,北韓「熱衷開發核武證明金正恩政權的魯莽」,韓國將採取一切手段加強施壓北韓。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首相官邸對媒體表示「決不能容忍」。韓、日領導人也分別與美國總統歐巴馬熱線,歐巴馬已經指示,提供包括「核保護傘」(nuclear umbrella)在內的行動保護韓國。歐巴馬警告北韓將面臨「嚴重的後果」。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羅素(Daniel Russel)則回應:「違反國際法、非常嚴重挑釁的型態加速了,威脅區域安全。」美國表示將密切與日本、大陸、俄羅斯與韓國合作,施壓北韓。
聯合國安理會將於紐約時間9日下午,針對北韓此次核試召開緊急會議,預料安理會將發表譴責聲明,再討論新制裁決議。

北京「堅決反對」
中共外交部9日在官網上聲明:「今天,北韓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北韓正式名稱)不顧國際社會普遍反對,再次進行核試驗,中國政府對此表示堅決反對。」
聲明另外提到,北京「強烈敦促北韓方信守無核化承諾,遵守安理會相關決議,停止採取任何惡化局勢的行動」。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09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國26歲的女演員徐婷因淋巴癌於7日在北京逝世。(網路圖片)
中國大陸26歲的女演員徐婷因淋巴癌於7日在北京逝世。新爆光的徐婷微信聊天記錄顯示,她入住新房不久就因甲醛中毒入院,7月份確診淋巴癌,9月7日去世。
她在微信中寫道:「年前終於滿足了心願給父母買了套房子,結果因為房子裝修完不到三個月過年住進去甲醛中毒引起我得了淋巴癌…..所以一切都是因果,我們全家都住了都咳嗽,我反應最強烈最嚴重,查出後全家都搬出去了,我挺開心的,因為又救了全家…..」 。
其妹妹徐丹丹在7日下午發文,透露姐姐不幸因淋巴癌病逝的消息。
徐婷1992年10月3日出生於安徽蕪湖。2010年末因參加導演尤小剛古裝情感劇《西施秘史》選拔賽而獲得媒體以及網友的關注。徐婷曾出演《老爸回家》、《把愛帶回家》等電視劇,7月9日在微博首度公開自己罹患癌的消息。
她透露,這26年來好像從來沒為自己活過。家中有7個兄弟姐妹,自己排行老三,上大學後便自己工作賺學費,一直拚命熬夜拍戲,供弟弟上學,替父母還債和買房,自己卻捨不得花錢。
她表示,得知自己患癌後,反而感到一身輕鬆,有所解脫。她說:「我不怪任何人,也不想責問上天……這一切都是我自己的命。」如今傳出她不敵病魔、不幸逝世的消息,讓身邊親友和粉絲都相當難過和不捨。
徐婷去世前一天下午,「中視協演員工作委員會」官方微博曾發微博求助,稱「徐婷現在情況非常危急,目前肺部嚴重感染,高燒40度不退。」演員翁虹、李念、林源、葛天等都曾發博為徐婷祈福加油。
甲醛是一種無色,有強烈刺激性氣味的氣體,可經呼吸、皮膚吸收到體內,是世界衛生組織確定的一類致癌物。在家庭裝修中,人們常會遭遇甲醛危害。
大陸媒體報導,在西方國家一般對裝修材料都有嚴格的要求,但在中國,室內裝修甲醛超標的情況普遍存在,更是中國兒童白血病的罪魁禍首,調查發現,,90%的兒童白血病患者半年內家中都裝修過。
今年8月,四川南充市嘉陵區一名12歲少女,因入住甲醛超標7倍的新房,患上了白血病而不幸離世。

甲醛的來源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UF泡沫做房屋防熱、禦寒的絕緣材料在光和熱的作用下泡沫老化,釋放甲醛;
2.用甲醛做防腐劑的塗料、化纖地毯等產品;
3.用作室內裝飾的膠合板、細木工板、中密度板和刨花板等人造板材;
4.含有甲醛成分並有可能向外散發的其他各類裝飾材料,比如:貼墻布、泡沫塑料、油漆和塗料等燃燒後也是散發甲醛的裝飾材料。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09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屆立法會選舉結果,寫下一個個奇迹與荒謬故事。新界西地區直選「票王」朱凱廸絕對是個奇迹。他取得八萬多張選票,票源兼收並蓄,可見他的深耕細作,信念與堅持,贏得香港市民支持,送上一張張選票,令他踏上議員之路。可是,他挑戰「反官商鄉黑勾結」的政綱,為他惹來「死亡恐嚇」。香港政治滲入惡黑勢力,始於梁振英參加特首選舉,其競選團隊參加一場涉及江湖人士的「小桃園飯局」開始。過去四年,惡黑勢力滋長,連地區諮詢論壇都有黑幫替梁鳴鼓開路,滿以為可為朝廷用武,造就了一盤由黑幫主導、亦正亦邪的政治生意。
深耕細作議員得民心
「本土」不等於「港獨」,愛我城市,不是壞事,關鍵在於心態。今次立法會選舉結果,令部分在場外抗爭的「本土派」人士走進議政架構。滿腔熱誠的年輕人,若果有心建設社會,應給予機會;若心存破壞,一心牟私利,必遭選民背棄,下屆「票債票償」。政治是妥協及平衡的藝術,本土派等非建制派議員如何參透這道理,還看未來四年的議會表現,先不下定論。
朱凱廸,39歲,香港中文大學英文系畢業,曾任職記者,現職社區組織者,政治聯繫是「土地正義聯盟」,關注土地議題。他從參與反對清拆天星碼頭及爭取原地保留皇后碼頭行動開始,至保衛菜園村。2010年,朱凱廸帶頭抗爭,反對立法會通過高鐵600億元撥款,勢要保住菜園村。雖然失敗,但他沒有氣餒,決定搬到位於八鄉的「菜園新村」居住。當年,村民視朱是外來客,故在2011年區議會選舉,朱凱廸參加元朗八鄉北選區,結果僅得283票,被對手以千多票打敗。
朱凱廸從城市生活走進鄉村生活,感受村民的一切,盡心盡力協助村民解決遇到的種種不公事,漸獲八鄉村民認同。10年下去,為他贏得「票王」之美譽。

朱凱廸票源兼收並蓄
在選舉投票日前,《成報》民調顯示,朱凱廸的民調支持度一直主要在中游位置,奪得議席不被看好,結果,朱凱廸得票84,121張,排名第一;新民黨田北辰有70,646票,排名第二。
本報翻看資料,新界西共有164個票站中,朱凱廸在其中120個票站得票高於新民黨田北辰,在鄉郊選民較多的元朗、屯門及離島區,以及公屋較多的葵青區,皆是朱的「票倉」。至於朱凱廸「成名」的菜園村所在的元朗區,朱較田甚至多出7,124票。除了在菜園村所屬的票站報捷,朱凱廸在元朗嘉湖北及八鄉南,以至人口密集的離島逸東邨南及東涌南,均是其主要票倉。
由於可見朱凱廸的票源無特定分布模式,有別於傳統泛民及建制候選人,反映選民尋求非傳統泛民的「代言人」。朱凱廸的政綱挑戰惡黑勢力,反地產霸權,建立公義社會。書生型的朱凱廸這股雄心萬丈,形象清新,令到選民刮目相看,給予機會。

為公義得罪勢力
正義的背後,朱凱廸勢必得罪不少勢力。他在進行選舉工程時已傳出受恐嚇,當選後,因已享有立法的權力,更成眼中釘。他受恐嚇一事,警方正深入調查,本報在此不作猜測,但相信警方一定會嚴肅處理,查出真相,把不法分子繩之於法。
本報認為,今天惡黑勢力滋長,是於2012年種下的惡果。當年,特首選舉,候選人梁振英與唐英年對陣。2012年2月10日,新界部分鄉紳與梁振英競選陣營成員,包括鄧淑德(現香港明天更好基金行政總裁)、劉炳章(現理工大學校董會成員)、羅范椒芬(現行政會議成員)、劉夢熊(前全國政協委員,現坐牢),他們在流浮山「小桃園酒家」的一個飯局,飯局中還涉「江湖社團人物」,引起全城哄動。
香港政治涉黑也由此時而起,2013年8月中,梁振英以特首身份到天水圍參加「地區論壇」,大批戴上口罩的「挺梁」金毛兼紋身青年,兇神惡煞的不斷向「反梁」示威者挑釁,並多次在警員前出手打人,最後演變成挺梁「金毛」圍毆「反梁」示威者的武鬥事件。警隊也是在這次後慘被扣上「黑警之名」,被指勾結黑幫。事實上,警隊上下對黑社會深痛惡絕,打擊黑社會目標人物及其活動是警務處長的首要行動項目。
其後,香港很多重要政治運動,也見黑社會的身影,包括「佔領事件」,撐反皆有。在黑幫圈子有一個說法,就是這幾年的政治生態,造就了一盤肥美的生意。
由小桃園飯局、天水圍落區「曬馬」,黑勢力已明目張膽介入政治。這四年,除了梁振英和中聯辦利益集團可以安睡,香港人是惶惶不可終日呢!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09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日公民黨、民主黨、青年新政梁頌恒及自由黨,分別舉辦選後總結會及向市民謝票。( 蔡雯文、藍小鳳/大紀元)
【記者林怡/香港報導】
非建制派在今屆立法會選舉取得30席,較上屆增加三席,繼續守住關鍵否決權。非建制派中民主黨比上屆多一席位,公民黨則六席不變。星期二各政黨總結今次選舉,重申選民意向很清楚,要求儘快踢走梁振英。
民主黨在今屆立法會選舉成績理想,五個地區直選全部當選,超區繼續奪得兩席,議席比上屆多一席。在昨日的總結會上,主席劉慧卿強調今屆選舉最重要是薪火相傳,多名新人成功接棒進入議會,感謝市民的認同和支持。
她續說新任議員除了努力在議會反映市民託負,也會與其它非建制派多溝通合作,希望能趕走梁振英,正如民主黨的競選口號:「換特首、換制度、香港重新出發!」。
即將退下火線的劉慧卿又表示,黨內領導兩年一任,今年12月換屆時她將御任,12月前尹兆堅會以副主席身份,代表民主黨在立法會回應傳媒問題。
多位新人皆強調未來的首要工作就是踢走梁振英。成功在新界西當選的尹兆堅說:「幾個月後就是特區(選舉委員會)選舉,這也是我們在選舉中,對市民一個很莊嚴的承諾,就是我們要求換特首,這個是無論新舊議員都要做的逼切工作。希望多些同路的朋友無論是自認民主派或非建制派也好,積極參選選委,讓多些反梁振英的力量,為香港尋求出路。」
以逾49.1萬票成為超區票王的鄺俊宇感謝市民支持泛民,「泛民有一個共同的政綱就是要踢走梁振英,梁振英不應再撕裂香港社會,不應再霸道管治。」
在超區成功連任的涂謹申則說,若中央安排梁振英再連任5年,香港會大亂,市民沒有安樂的日子,社會撕裂更嚴重,嚴重影響香港發展。
他認為這次的投票率,較經歷反23條後的2004年那屆更高,市民已發出很強烈的聲音,「市民在關鍵時候站出來就是要告訴中央政府,香港人已經受夠了,如果我們不能換特首、換制度、香港重新出發,實施真的民主制度和真普選,對國家及香港發展有很嚴重的影響。」
黃碧雲則表示,無法控制一些主張「自決」的新議員是否加入泛民會議,但她強調民主黨樂意與所有非建制議員溝通和合作,正如上屆人民力量及社民連亦無加入泛民會議,但在緊急事件如政改中也可以溝通。黃碧雲同時警告建制派,不要將所有委員會的主席、副主席之位全部奪走,否則會視之為「開戰」。

市民用選票抗議梁振英
繼續在議會保有六席的公民黨,黨魁梁家傑感謝選民的支持,又指今次選舉多達220萬人投票,投票率創新高,更有市民為了投票排4小時令人非常感動。認為市民是用票數抗議梁振英和中聯辦干預選舉,及對梁振英的不滿,「梁振英和張曉明現在很難再想甚麼方法為自己解招,過去4年將香港撕裂到如斯地步,我想香港人很清楚地一票一票的,很客觀和很科學地表達了對梁振英過去4年的不滿」,如果梁振英繼續爭取連任,是厚顏無恥。
梁家傑並感謝陳琬琛棄選打亂中聯辦和梁振英配票的佈署。
在選舉前後一直強調反對梁振英連任的自由黨,在今屆立法會失去唯一的直選議席,只剩下四個功能組別議員,榮譽主席田北俊認為結果並不影響自由黨的影響力。又說今屆非建制派和建制派分別取得30席和40席,30位非建制派議員無人支持梁振英連任,故自由黨的4票十分關鍵,認同由梁振英以外的人出任特首皆可令社會「和諧一些」,「我相信政府與自由黨的關係都會改善很多,未來任何人做特首跟泛民關係都會更好,不會好像梁特首那樣整天挑起火頭。」
至於早前被威嚇棄選並離港的周永勤,自由黨指他前日已返港,昨日早上已到廉政公署協助調查。今天下午會召開新聞發布會解釋棄選的原因。
另外,本土派中主張自決的青年新政梁頌恒昨日下午與本土民主前線梁天琦一起到將軍澳尚德謝票,他強調入議會後會立即就六名參選人被取消資格提出質詢,而梁天琦也會在選舉結果刊憲後提出選舉呈請。
梁頌恒表示可以與泛民交流合作,但不會加入泛民會議,又說會延續議會內的抗爭,「『拉布』、衝主席台,甚至用一些方法拉停整個會議,令到它要休會。從來沒有人一開始就想衝擊議會,但以現屆政府目前行事手法,數夠票就想通過,不理任何反對、民間聲音,那我相信衝擊是必定會出現的。」他補充說這些行動是要推倒或阻止政府通過惡法。

劉兆佳:反映市民不滿特首
昨日,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回應今次選舉結果時,對有本土或提倡自決的候選人高票當選立法會議員,他認為反映市民對現屆政府及特首相當不滿,相信中央考慮下屆特首人選時會評估形勢,是否能緩和香港社會氣氛。
不過特首梁振英仍不改其囂張拔扈的氣燄,回應選舉結果時說「有些很明顯反對我連任的議員都沒有當選、都落選。」涂謹申批評梁振英在選舉後的第二天就開始挑釁港人,還沾沾自喜,用語言偽術將反對他連任特首的都當作沒有當選,直言是「當市民死」,又要求中央儘快更換特首。
梁家傑則即席詢問當選議員,以舉手表態是否不支持他連任,結果所有人都舉手:「明顯我們公民黨當選的都反對他連任」。又諷刺請公眾體諒梁振英,可能他因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在杭州G20鋒會與國家主席習近平握手受刺激,「可能對梁振英刺激太厲害,一時失言而已,這是人之常情,不要對佢太苛刻。」他稱若梁振英看到市民不惜排隊多個小時投票,仍堅持自己要連任,「他真的有點病。」

曾俊華籲加強與議員溝通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日前在杭州出席G20峰會,4日晚出席晚宴,習近平離場時,主動停下來和曾俊華傾談並重現「習握手」。昨日曾俊華返港時澄清談話內容主要是多謝對方給予香港機會參與有關會議,並無提及其它的事。被問到有報導指,習近平主動跟他傾談及握手,曾俊華回應,大家見面握手傾談幾句是很正常。
曾俊華表示,留意到立法會選舉結果,指選舉是反映民意的途徑,又指要加強與立法會議員的溝通,「選舉永遠都是一個反映民意途徑,今次亦看到香港市民大量出來參與投票,亦都破了投票方面紀錄,亦都是有意義的事,我們留心看看對選舉的分析如何,亦都盡力與所有有關議員,大家討論一下如何建設好工作上關係。」

港人對香港前途信心回升
港大民研計劃在2016年8月19至25日期間,以電話訪問1,003名香港巿民,受訪者對香港前途、中國前途和一國兩制的信心淨值全部比3個月前明顯上升,其中對香港前途的信心淨值大幅上升14%,對一國兩制的信心淨值則升10%,兩者最新數字同為5%。對中國前途的最新信心淨值為28%。
至於特區、北京中央及台灣政府的信任程度變化不大,信任淨值分別為正1%、負17%及負15%。深入分析顯示,年紀愈輕者,愈不信任特區及中央政府,對一國兩制亦較缺乏信心。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08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一屆立法會70名議員順利誕生,梁振英提出爭取安排讓全體立法會議員前赴內地與中央負責香港事務的官員等交流。此話細讀,實是陷中央於不義之舉。兩名來自「青年新政」的「港獨議員」游蕙禎和梁頌恆,從參選宣傳至當選,已多次不諱言會利用議會資源推動「香港自決或獨立」。以梁振英的「兇殘」狼性,竟無公開斥罵他們公然違反《基本法》,也非首先處理「排獨」,而是作為香港的特首,率先提出有意組織「港獨」議員見中央,令人看傻了眼。梁若不是瘋了,就是居心叵測,有心陷害。
這場立法會選舉的結果,建制派議席由上屆的43席減至40席,包括本土派在內反對派的議席則由上屆的27席增至30席,是香港政治生態的轉捩點,也暴露了香港存在的許多深層次問題,社會高度撕裂,建制陣營在有人搞局呈分裂。以往在場外示威的本土派及「港獨」人士走進立法會議事堂,預期亂局惡化,關心香港前途的人都深感憂慮。然而,梁振英於9月6日會見傳媒時,不但沒有作深切反省施政失誤,反而「自我感覺良好」,繼續大玩「語言偽術」,沾沾自喜地表示反對其連任的議員都落選,他似乎把「爭取連任」視作要務。
本報想深一層,梁振英這天喜形於色,或者是他的「獨計」成功,成功「運獨」入議會。社運圈子早已流傳「青年新政」是中聯辦與梁振英暗中扶助的「港獨」組織,在港府突然大搞「排獨確認書」,驅趕「本土民主前線」梁天琦等「港獨」人士禁選,詎料,「青年新政」還可以堂而皇之繼續參選,梁頌恆還成為梁天琦的「轉獨靈童」,在梁天琦加持下,與游蕙禎成功當選為「香港史上首位港獨議員」,並獲特首梁振英寫信祝賀,還透過特首辦約見兩人與其他新晉議員溝通。
這四年,香港人看慣了梁振英的「狼性」,他竟然沒有在這次會見傳媒時,公開嚴厲斥責。他談及新一屆議員及新晉的26名議員,說:「我和特區政府的態度就是我們歡迎這些朋友加入我們立法會的工作,重視與他們的合作關係」、「大家有不同理想和抱負是好事,只要符合香港的憲制地位、合法的目的、合法的手段,我和特區政府都非常願意與整個立法會那70位議員,包括26位新任立法會議員朋友合作,希望大家能夠一起為社會做事」。
最令人感到奇怪的,他說:「下去的工作亦應該包括爭取一些機會和安排,讓全體立法會議員去內地與中央負責香港事務的官員,還有就是內地省市官員交流,讓大家多些認識國家最新發展和國家對香港的政策。」
香港是多元化社會,香港特區政府提出與全體議員溝通交流,是理所當然的事。在「一國兩制」下,特區政府搭建溝通平台予立法會議員與中央溝通,也是務實之舉。泛民立法會議員是特區政權體制的組成部分,本報深信只要非建制議員是維護及尊重《基本法》規定的中央權力,中央官員樂意與各黨派溝通;然而,要中央官員見「港獨」議員?完全是荒謬之事。
《基本法》第一條已說明:「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兩位當選議員梁頌恆及游蕙禎是「本土民主前線」梁天琦的「代言人」,也是「港獨議員」,怎可能與他們溝通呢?
梁振英在整場發言,完全沒有批評港獨主張,只是在記者提問時才簡單說:「交給律師處理。」這個答案,可圈可點,明明在投票日前,在他指示下,特區政府還發了一份聲明,指要「追究責任」,為何在當選後,不是先去處理這個問題,而是着急地安排「港獨」議員赴京。難道梁振英可以有「操控獨人」不亂說話之本領?還是想令中央官員尷尬呢?中聯辦一般會負責北上行程,究竟中聯辦是否默許呢?這兩個禍港源頭,有否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做個「老實人」呢?
當務之急,是為了維護國家尊嚴,唯一做法,是按照法律程序,嚴正驅趕「港獨」人士離開立法會。 自從梁振英提出想跟各黨派溝通後,大部分非建制議員都拒絕,不是溝通不了,就是不信任他。試想,梁振英連自己都不能成功與非建制議員溝通,他憑甚麼政治能量號召他們上京與京官溝通呢?政治能量弱至此,還是早點回歸田園種蘭花吧。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08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密密麻麻的飛蛾如漫漫白雪籠罩整個街道,撲入房間。(影片擷取)

近日,億萬飛蛾席捲湖南益陽的影片火爆大陸網路。(網路圖片)


密密麻麻的飛蛾如漫漫白雪籠罩整個街道。(影片截圖)

近日,億萬飛蛾席捲湖南益陽的影片火爆大陸網路。(影片截圖)
【記者博文/報導】
近日,億萬飛蛾席捲湖南益陽的影片火爆大陸網路。據悉,事發當晚益陽市漫天遍地都是飛蛾,很多商鋪和攤位被迫關閉,人們無法正常出行,交通受阻;隔天又突然暴斃。異象令當地民眾陷入地震恐慌。
據大陸媒體報導,影片中密密麻麻的飛蛾如漫漫白雪籠罩整個街道,這些飛蛾落打在汽車玻璃上啪啪作響,車輛行進緩慢,燒烤店的鍋裡也鋪滿了飛蛾,商家店鋪和經營小吃的攤位為了避免燈光吸引更多的飛蛾,不得不提前關門。
市民劉女士表示,當天晚上大約8點到9點之間,瞬間出現滿大街的飛蛾,但不是正常的飛蛾,翅膀是白色的,少說也有上千萬隻,當時很多人都懷疑是地震的前兆。
益陽一位50歲的男性市民表示,活了幾十年了,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異象,僅僅2分鐘的時間,地上就堆滿了厚厚的一層飛蛾,一開門飛蛾就會成群的衝進來,根本看不見人,這些蟲子主要看見燈光就衝過去。
據悉,事發第二天,這些飛蛾集體「神秘」死亡。
此外,當晚益陽南縣也出現了大批飛蛾現象,益陽南縣居民張小霞表示,前幾天,從益陽、沅江到南縣的路上到處都是。
大通湖區植保站站長黃華南表示,這些飛蛾是最原始的有翅昆蟲,學名叫「蜉蝣」,和蜻蜓目可同分為古翅次綱。這些成蟲壽命一般只有幾小時或者幾天時間,交配後就會死亡,所以有「朝生暮死」的說法。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08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屆立法會選舉塵埃落定,泛民及建制陣營均作檢討,思考未來,唯獨只有兩人仍不自省,沾沾自喜,一個是梁振英,一個是張曉明。梁振英昨被問及如何選舉結果反映大部分香港市民不希望他連任時,他冷笑稱:「有啲好明顯反對我連任嘅都無當選都落選,所以呢個問題,大家可以去評估嘞。」這答案貫徹他的「自我感覺良好」及「語言偽術」兩大性格特質。至於中聯辦,在香港主流媒體評論普遍認為建制陣營僅穩守「基本盤」,甚至陣營因分票而內訌時,「西環」則發動輿論機器《文匯報》、《大公報》及《商報》表揚建制功績,繼續掩蓋真相,向中央邀功。
超級區議會選舉是全港選民投票,最具民意指標。今次結果是民主派維持三席:民主黨鄺俊宇491,667票、涂謹申243,930票;街工梁耀忠303,457票。中聯辦犧牲工聯會王國興「救鼎」,結果只取得264,339票,而民建聯主席李慧琼也只取得304,222票。泛民三人總票數是1,039,054,而建制派總票數是568,561,泛民已贏近一倍。另一有趣的是,在中聯辦所有人力物力等機器發動下,縱有強勁資源,竟也敵不過網絡作家鄺俊宇,他比李慧琼多出約18萬多票。如此結果,中聯辦還好意思向中央傳達「任務成功」的喜訊嗎?
本報翻查資料分析,今屆投票率雖然上升,但建制陣營整體得票率未見大跌,保持40.9%的得票率。在建制派的選票分配已出現明顯變化,嫡系大黨、名單減少的民建聯只是分得建制陣營約四成選票,鐵票轉移至容海恩所屬的新民黨,整個新民黨陣營分得接近兩成建制選票,比例是上屆的兩倍。至於「親西環」陣營,包括何君堯、梁美芬及謝偉俊在建制陣營的得票比例達15%,同樣比上屆有進帳。由此可見,中聯辦已儼然成為立法會內新興的「親西環黨」。

工聯會被犧牲 撕裂建制陣營
今次中聯辦的捧「契仔女」動作,進一步在建制陣營造成更大更深更持久的撕裂,與中央的「推進民主、促進和諧」指導思想背道而馳。
中聯辦只是一個小小的駐港機構,卻扮演「國家級經理人」,狐假虎威,想捧誰就捧誰,在今屆立法會選舉表露無遺。為了力捧冒起的「契仔女」入局,不惜犧牲長期在地區工作有政績的戰友。以工聯會受傷害最深,出選新界東的鄧家彪鎩羽,而轉攻超級區議會的王國興更意外墮馬,被迫結束八年議會生涯。據了解,在投票當晚發生一例,令工聯會人士相當氣憤。出選新界西的麥美娟以49,680票排名第六取得議席,但在投票晚上,有人指令麥要把部分荃灣選票「過票」予「西環契仔」何君堯身上。此議甫出,惹起麥的地區樁腳強烈反彈,堅決不肯「過票」,最終麥才勝出。
傳統左派工會「工聯會」(前稱「港九工會聯合會」)植根香港68年,以香港基層為服務對象,並提供較多元化的服務,其中旗下的「業餘進修中心」更成為不少人可以廉價修讀興趣或進修課程的地點,相當受歡迎。此外,工聯會在內地開設的諮詢服務中心,更為在內地遇上麻煩時提供很直接的協助,主要涉及港人在內地發生意外事故、房產問題及護送回港等。這些直接令港人受惠的服務,備受港人讚賞,這也是成為一些選民投下的支持票的原因,詎料被人用來作拯救「西環契仔女」的續命丹。
本報早前已說過「反梁振英」的結局只有一個:被中聯辦「滅聲」。工聯會今次在選舉未被「滅黨」,只是略施小懲,外界推測與工聯會陳婉嫻為爭取勞工權益而頻頻高調向梁振英追討參選特首時的承諾有關。

立會現「親西環黨」香港大亂
每個駐港機構假若不顧黨紀及國家利益,大搞「獨立王國」,既然有「親西環黨」,是否可以成立「親外交黨」及「親駐軍黨」呢?中聯辦已淪為「中管辦」,大小諸事,指指點點。請問誰給予中聯辦權力去大搞這些拉幫結派的事情呢?請問加入「親西環黨」要給甚麼好處呢?要配合做些甚麼行動呢?這些「西環密令」實質相當恐怖,極具殺傷力;今天可以為選舉,他朝可以為權力,也可以給貪官謀私人利益。故此中央必須剷除,否則只會危害國家安全,令香港更加動盪不安。
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坐鎮西環,指點江山,蝦兵蟹將奉命出動,「保護」梁振英。張曉明的角色必須嚴查,看看當中有否討利益與好處;他若是知而不阻,已是失責;若是知而參與,應當被追究責任,「人頭落地」。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07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甘肅省自7月下旬以來,部分地區嚴重旱災,已有622.2萬人受災。(網路圖片)
大陸甘肅省自7月下旬以來平均氣溫較常年同期偏高攝氏1.7度,部分地區嚴重旱災,已有622.2萬人受災。
中共國務院民政部官網9月6日公布了如上資料,並針對甘肅省近期嚴重旱災啟動國家4級救災應急響應。
甘肅省民政廳報告,甘肅省今年入春後部分地區持續高溫少雨。7月下旬以來,全省平均氣溫較常年同期偏高1.7度。
甘肅中、東部地區則偏高2度,為近56年來最高,降雨量為近44年來最少,土壤嚴重乾涸,玉米、馬鈴薯等農作物減產絕收,人畜飲水出現較大困難。
氣象預測指,9月分甘肅省仍將氣溫偏高、降水偏少,旱情還將持續發展。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07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九西候選人游蕙禎昨得悉當選後振臂高呼,激動落淚。

■熱普城(熱血公民+普羅+城邦)派出5張名單,僅得新西參選的鄭松泰當選。易仰民攝

■梁天琦昨凌晨到點票站為青政候選人打氣。何柏佳攝

■大批青年新政支持者在唱票時吶喊助威。王心義攝
【立會選戰2016】
港府雖透過「僭建」確認書、禁止中小學討論港獨等方法打壓港獨思潮,但仍然無阻本土、自決派候選人當選,單計地方直選,就有6名本土、自決派在4個選區當選,猶如摑特首梁振英一巴。有學者更指出,從得票率計算,本土、自決派的得票其實已可與傳統溫和民主派分庭抗禮,而梁振英以鬥爭來鞏固管治手法也證難以奏效,但北京會如何研判,會否影響梁連任,仍有待觀察。 記者:呂浩然
梁振英及港府在今次選舉提名期開始前兩天,已部署打擊港獨參選人,包括突要求參選人簽署擁護《基本法》確認書,有本土、自決派人士如青政梁頌恆拒簽都可以參選,而本民前梁天琦簽署確認書但遭取消參選資格。觸發本土、自決派極為不滿,梁振英在選舉期間,更出手禁校園討論港獨,當時不少候選人質疑,梁想用挑動港獨矛盾、激發港獨思潮去左右選情,甚至為自己連任增籌碼。

青政:本土毋須組聯盟
不過今次選舉中,多名主張本土、自決、又或獲港獨人士支持的候選人,均以高票當選,包括新西無政黨朱凱廸和熱血公民鄭松泰、獲本民前梁天琦支持的青政梁頌恆、港島香港眾志羅冠聰、九西小麗民主教室劉小麗及青政游蕙禎等。
梁頌恆強調不會改變自決立場,「主權在民,香港人是香港話事人」,又稱對與傳統泛民主和熱普城合作都採取開放態度,如民生、經濟上眾多議題都有合作空間。游蕙禎也表示,可以與本民前、熱血公民等組織「睇議題和方式」合作,但不需要故意組成聯盟,因每個組織理念非完全相同,只望需要抗爭時非建制陣營人士都加入。
形容今次當選只屬「慘勝」的鄭松泰則表明,進入議會後會繼續推動「全民制憲」議題,同時推動檢討單程證審批權等人口政策,以及取消普教中等染紅教育政策。他表示會向其他反對派提出推動這些議題的需要,因為要處理2047年的憲政危機。朱凱廸坦言可與劉小麗、羅冠聰合作。
中大政治及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分析,正如北風與太陽故事所寓意,港府再以強硬手段打壓港獨思潮並不奏效,相反惹來更大反彈,至於經歷今次選舉後會情況會否有變,他相信難寄望以鬥爭來鞏固權力的梁振英,而是視乎北京如何研判,暫時難言北京會如何看待。

學者:反映社會受打壓
蔡又指今次本土、自決派雖只取得6席,在議會仍屬少數,但其實本土、自決派在全港得票率已多達19%,與溫和泛民的28%已相差不遠,足可分庭抗禮,尤其朱凱廸一舉拿下8萬多票,「一個人可以頂兩、三個人」,還有劉小麗、羅冠聰都是以高票當選,可見社會在港府多方面打壓下有所反彈。至於議會內的本土、自決派能否合作,蔡提到這些本土、自決派互相的差異其實頗大,要雙方合作並不容易,但隨着一些精神領袖式人物如香港復興會陳云根、普羅政治學苑黃毓民落選,或許能有助紓緩雙方的新仇舊恨。
另外,正在杭州出席20國集團領導人峰會的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承認,他曾與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用膳時對話,至於有沒談過特首選舉,曾俊華沒有正面回應,只說談會議的事,沒有透露習近平說了甚麼,反着傳媒問習,曾俊華又表示未有時間分析今次立法會選舉結果,但會盡快認識新議員,與對方建立工作關係和溝通途徑。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06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Vote Them Out?票債票償?是的,是時候落實這些政治口號了。只不過,應該早唞的是梁振英、張曉明!如果他們以為靠封殺幾個港獨人士參選、靠扶植幾個西環契仔契女,就自以為可掌控香港政局,就可向北京邀功請賞,未免太小看了今次立法會選舉所反映的民意。
靠打擊假想敵治港禍港
從政改方案在立法會以28票反對、8票贊成被否決,到區議會選舉青年、本土力量成為主角,再從新界東立法會議席補選梁天琦贏得6.6萬票,到今次立法會選舉反對派議席大幅增加,創紀錄的投票率、投票人數,一而再、再而三地證明,梁振英、張曉明逆民意而行,靠打擊假想敵治港,以維護自己的權力、利益,結果是禍港殃民,港人已忍無可忍,自己香港自己救、自己議會自己守已沛然成勢。
雨傘運動是香港人爭取真普選的公民運動,但梁振英指稱有外國勢力介入,又稱會適時公佈證據。捕風捉影之說,何來證據?他又將矛頭指向泛民議員,稱他們在背後支持佔中,會在區議會選舉和立法會選舉中受到懲罰,叫選民「Vote Them Out」。
去年11月區議會選舉,梁振英打的是和諧牌,選前用公帑推出「欣賞香港」系列活動益街坊,間接為建制派造勢,但結果未能打響如意算盤,泛民的整體成績好過上屆。今次立法會選舉,梁振英改打港獨牌,僭建參選人確認書之外,還如臨大敵,在全港校園打響反港獨戰爭,結果刺激投票率、投票人數創下紀錄,令「Vote Them Out」再度落空。
從外國勢力到泛民議員,再到港獨勢力,梁振英製造了一個又一個假想敵,證明他雖擅長用一個新大話去掩蓋前一個大話,但終究是要穿煲的。而扶持梁振英上台的是張曉明,兩人一直狼狽為奸。偽普選方案表決前,張曉明不惜借用本土勇武派的「票債票償」說恐嚇泛民議員;政改方案被否決後,他又宣稱特首具有凌駕行政、立法、司法的「超然」地位。立法會選舉提名前,梁振英政府僭建反港獨確認書,張曉明也叫囂不容港獨分子進入立法會是政治底線。張曉明一宣稱,港獨是大是大非問題,梁振英、林鄭月娥就立即鸚鵡學舌。

民主派超區得票增30萬
有人認為,對今次立法會選舉結果,梁振英、張曉明仍能向北京邀功請賞,因為他們封殺了六名港獨參選人,又確保了梁美芬、謝偉俊、容海恩、何君堯等西環契仔契女入局。但是,這不過是梁、張結黨營私的表現,葉劉淑儀昨午就去中聯辦謝票,與梁振英往年當選翌日前往謝票一樣。而無論是泛民議席的增長,還是超級區議會的選民意向,都凸顯民意對梁、張之憤怒。
在今次超級區議會選舉中,民主派維持三席,但得票率達58%,總得票數達110萬,比上屆增加了30萬。而親共候選人得票率由上屆49%降至42%,得票總數為80萬,只增加了1.7萬。超級區議會具普選性質,更能反映整體民意,哪怕中聯辦再如何公開配票,甚至向紀律部隊選民散發配票指引,也掩飾不了其失敗和無能。
但自梁振英出任特首後,中聯辦儼然成了直接指揮港府的中央政府,張曉明儼然成了中央領導人的化身,更成為梁振英的靠山,號令親共議員阻撓議會獨立調查或彈劾梁振英。但與他們不同的是,張德江來港時願意聽取泛民議員意見,王光亞強調泛民議員也是建制一部份。
可悲的是,就香港的政治制度而言,港人對梁振英、張曉明再憤怒也無可奈何,只能寄望今次用選票展示的民意能為中共所接納。中共如果不想離香港民意越來越遠,不想中港兩地的矛盾和衝突越來越激烈,不想失去香港這國際金融中心,不想刺激香港獨立思潮繼續蔓延,是時候結束梁振英的連任夢,撤換張曉明這樣的中央代言人。

來源轉自:
【李平 2016年09月06日】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梁振英回應記者提問時指部份反對他連任的立法會參選人敗選,但他似乎忘記了30位成功當選的非建制候選人。(蘋果日報)
今次立法會選舉既是對ABC(Anyone But CY)的公投,也必然影響張曉明的仕途。創紀錄的投票率、投票人數,非親共議席的大幅增長,自決港獨派挺進議會,在在彰顯民心不可侮不可欺。梁、張自然不甘心就此下台,接連拋出種種歪論曲解選舉結果,以期誤導中共領導人。他們能否如願,端視剛結束G20峯會習近平的判斷。
梁振英對選舉結果的回應是其擅長的語言偽術。是否反映市民不想他連任?他說:「有啲好明顯反對我連任嘅都無當選都落選。」可見,他給北京的選舉報告,肯定不會提公開支持他連任的都落選、不會提民主派議席增加是ABC效應。
至於非建制議員增多是否反映市民對政府更不滿?梁振英說,一些激進的議員未能成功連任,反映選民不同意激進行為。他當然不會向北京承認,六名本土派自決派新人當選,反映的是港人支持抗爭升級的意願。
而選舉期間遭中國網媒及海外親共網站、報章炮轟的中聯辦,就異乎尋常地未評論選舉結果,連其官方網站也停留在中國奧運精英代表團訪港而沒有更新。張曉明要民主派票債票償的大計一再落空,如何向北京交代?中聯辦指揮下的香港左報自有一番歪論:建制派在逆境下創下佳績,再破高投票率利反對派定律。
甚麼叫擘大眼講大話?這就是。親共議席明明減少了,但因功能組別的政制不公而保有多數,還敢自誇創佳績?高投票率明明讓民主派保住了關鍵少數,至於未能取得合比例的議席,同樣因選舉制度不公,也因中聯辦插手配票、有效集中選票扶植其契仔契女。 選舉所反映的民意,不是梁振英、張曉明的狡辯能掩飾的,習近平等中共領導人也不會只看到他們單方面的報告。
問題只在於,宣稱要讓G20從杭州再出發、讓世界經濟從杭州再出發的習近平,能否體認香港要再出發,就要從梁振英、張曉明下台開始?

來源轉自:
【李平 2016年09月06日】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與普京總統顧問莫洛夫對話———— 【開放網按:俄羅斯人在最後關頭271名運動員被放行得以參與巴西奧運。俄國從來都是在按自己的思路與節奏在前行,今日俄羅斯,早已不是當初的蘇聯。作者重發這篇2014年索契冬奧時對普京總統顧問莫洛夫的訪問。對今日俄羅斯、中國的深度解讀,仍然是值得成天為中國問題皺眉頭的人細細品味的。】

那邊養狗,這邊養二奶三奶。
那小兵:您如何評價索契冬奧開幕式中的節目?更進一步講,您如何解讀俄羅斯新的歷史觀?
俄國人信奉東正教,註定最終要走向西方主流意識形態
莫洛夫:作為一個俄羅斯人,我對索契冬奧開幕式感到非常自豪。可以坦言,俄羅斯終於敢於面對自己的歷史了。 這個開幕式與中國2008年奧運開幕式有很大不同,中國奧運開幕式強調「和」的概念,試圖把世界放入「和諧框架」中,其中只有中國古代歷史,回避了近代和現代中國歷史,而俄國此次開幕式突出了「自強不息」的主題思想,從第一個「彼得大帝西征」情節開始,然後進入亞歷山大一世擊敗拿破崙情節,之後再進入非常表現主義色彩的「紅色蘇維埃」時代,最後用幽默的喜劇表現手法進入「新俄國時代」,搭配著柴可夫斯基的古典音樂。
這充分表現了俄羅斯人的民族文化自信,他們不再糾結於「黑暗沙俄」,也不再忌諱「紅色恐怖」,更不在乎「改革動亂」,俄羅斯終於在精神上解脫了沉重的過去。
那小兵:我注意到此次俄國的歷史節目確認了「俄國一千年歷史」,這比過去蘇聯教科書中的表述減少了近五百年,為何俄國歷史學有了這種改變?
莫洛夫:我認為這是俄國價值觀改變所引發的改變。
與中國用「文字出現」作為歷史開端的舊史學標準不一樣,俄國與日本和其他西方國家如今都採用了「國家體制」為本國歷史開端的做法。比如,日本歷史從天皇出現算起大概約2000年,美國歷史從美利堅合眾國開國算起,如此等等,更注重政治文化與體制的傳承關係,尤其是主權傳承關係。
與中國人崇拜祖先的信仰不同,俄國人信奉東正教,這註定俄羅斯最終要走向西方主流意識形態,儘管依然受到西方各國的抵制。從這次表演中可以看到,俄羅斯人把「紅色恐怖時代」看成了「工業化奴役時代」,這是一種微妙的思想更新,從中與西方工業時代在感情上拉近了。

中國投向美國出賣蘇聯,蘇聯人對此刻骨銘心
如果說俄國與中國在歷史上曾有過某些緣分的話,我認為主要有三次:
第一次是蒙古人同時佔領了俄羅斯與中國,但俄國通過堅持抵抗保存了城邦自治權,這讓俄國沙皇最終反客為主,成為了歐洲蒙古各部的「白可汗」,進而發動了向西向南的領土擴張,而中國在蒙古人殖民統治下人口大減,明朝時領土龜縮到漢朝時代格局。
第二次是彼得大帝與康熙時代,這兩個豪傑都是喜歡西方科技的人,但彼得大帝是俄羅斯人,他首先做的就是消除俄羅斯人身上蒙古習氣和部落文化,對俄國進行了全面「文化基因」改造,讓俄羅斯搭建了西方文明的基礎,而康熙作為一個韃靼征服者皇帝,他也對中國進行了文化改造,推行了「留髪不留頭」的同化政策,同時東征西討與拉攏回幫與西藏,組成了第一個「中華聯邦」,最令中國人扼腕的是彼得大帝和卡捷琳娜迅速佔領了整個西伯利亞,讓滿清這個來自西伯利亞的部落錯過了繼承蒙古人舊帝國的機會。
第三次是後史達林時代與毛澤東時代的蜜月與冷戰,馬列主義無神論與中國巫術思想不謀而合,與蘇聯走上歷史岔路,中國再次墮入專制集權深淵,兩者同性相斥,中國投向美國出賣了蘇聯,蘇聯人對此刻骨銘心。
儘管戈巴喬夫與鄧小平都是走西化道路的人,但中國始終無法在文化基因上有所突破。俄羅斯與中國的關係至今停留在「相互利用」關係,但意識形態上隔閡越來越大。
俄國最忌諱的美國?但我看,俄國心理上最想成為另一個「美國」,這就是俄羅斯的底牌。
那小兵:您提到俄國與日本的「文化基因」改造,這對於中國讀者幾乎是個空白,您如何解釋這種情況?
俄國人的文化基因心理上的西化遠勝於中國人
莫洛夫:我認為社會改革最根本的工作是改造文化基因,而不是政治制度本身,這點上中國知識份子多抱不同看法。從歷史實踐中看,俄羅斯彼得大帝搞「西化生活」和日本明治維新搞「脫亞入歐」都為後來的社會與政治改革奠定了最根本的基礎。
相比之下,中國人受儒教思想影響,抱守殘缺,搞「中學為本,西學為用」,人民始終無法形成強大高效的邏輯思維方式,來來去去都陷於意識形態偽命題,這對於這樣一個大民族是致命傷害。
俄羅斯之所以改革成功了,因為蘇聯統治下所殘留的利益集團被徹底打破,然後在普京領導之下獲得重組,全國人民基本上對於「西化道路」達成了共識,心理上的西化遠勝於中國人。日本人也同樣如此,甚至提出與西洋人結婚改變日本人遺傳劣勢,可見日本人勇於根本改進自我文化的特性,雖然他們外表上還保留著某些本民族傳統。
相比之下,中國人的改革總是從外表做起,穿西服,蓋大樓,但心靈裡面都是儒家那套人生觀,思想方式依然是「陰陽轉化」那套巫術思維。這種心理特性來自儒家的中庸之道,認為和諧是最高理想境界,人與人之間「和為貴」,個人內心要保持一種「矜而不爭」,達到肉體和靈魂的中庸平衡,保持良好自我感覺。俄羅斯東正教強調「自我懺悔」,但每次懺悔的結論都是「我們必須更加強大,我們必須成為真正的西方霸主」,這種「罪感文化」要比中國人那種「樂感文化」更有進取精神多了。
就像老朋友安德魯所言:「女人裹腳,男人留小辮子,這些都是中國人自封的國粹,你敢批評他就和你急,不需要問原因的」,我認為「中國人」這個概念是權力階層虛構的,讓每個中國人都覺得自己是這塊牌坊的一部分,生怕失去了自己身上的「中國人」,結果永遠無法徹底改變守舊文化基因,這也是中國無論改換任何制度都無法現實真正社會現代化的原因。

俄羅斯不會退出西伯利亞,中國不會經營北方
那小兵:俄羅斯人如何看待它奪取中國遠東地區領土的問題,您可以做一個簡單解讀嗎?
莫洛夫:這個問題比較敏感,但我還是想從一個中立角度談談。
首先我要說的是,現有俄羅斯遠東領土都是通過合法程式獲取的,當然這也包括上世紀九十年代的中俄邊境條約,這點大家都無話可說。
因此,所謂中國人對俄羅斯佔領「中國領土」爭議,目前僅僅是個歷史感情問題,不是現實法律糾紛問題。這個條約是中俄關係的基石,如果沒有這個安定的北方邊界,中國絕對無法大規模搞改革開放。
一,俄羅斯如果真的退出西伯利亞地區,這意味著美國和日本及其韓國進入該地區,中國面臨多個對手;
二,俄羅斯不會輕易退出西伯利亞,必然借此使用「二桃殺三士」策略借力打力,讓日本這個海盜國家成為與中國的陸地邊界最大對手,同時促成美國聯合日本在該地區對付中國的格局,這對於中國是引狼入室;
三、中國人歷代都不習慣北方領土經營,這點從東北工業區衰敗和內蒙地區土地沙漠化就可以清楚看出。中國人是典型農耕民族,搞手工業和輕工業可以,搞重工業沒有恒心也沒有特長,最能耐就是搞房地產炒作,這絕對不適合北方地區。
我反而覺得中國政府絕對不希望俄羅斯這個北方大國失去這塊版圖,因為俄羅斯顯然比日本和美國在這塊土地上構成的威脅要小的多,俄羅斯有求於中國,中俄可以通過貿易達成互補性經貿合作,相互平等相待,這點上日本和美國都做不到,也不會做。
雖然有人說中國與俄羅斯是世仇,卻忽略了另一點,那就是中國和俄羅斯也是世交,尤其是意識形態方面有天然的契合度。雖然西方人刻意弱化中國和俄羅斯之間的文化共性,我倒認為中俄文化都具有濃厚的蒙古集權傳統色彩,更貼切的說,都有秦始皇的影子。
刻薄一點說,我們兩國都曾經是蒙古人的奴隸民族,當我們不當奴隸時,卻無法擺脫要讓別人當「奴隸」的壞習慣,否則我們不知道如何統一管理如此巨大的國家。這註定我們兩國在無法吞併對方時會形成某種聯盟關係。

俄國選民不當GDP是政績指標,根本不理這種噱頭
那小兵:莫洛夫先生,當年你我在波士頓一起參加辯論會,你說俄國民主改革一定會比中國更徹底,今天回想起來的確有道理。如今你已經是普京總統的顧問,也是俄國媒體公知,是否可以用俄國經驗探討一下中國當前的問題?
莫洛夫:中國人對於俄國改革爭論最多的就是「休克改革」,這種改革在中國人心目中是恐怖的,這和中國文革實在太相似了。 從歷史觀點看,中國文革讓中國人第一次在近代史上體驗了經濟低谷的生活狀態,同時展示了共產主義最完整的生活方式,這讓中國人獲得了深刻的歷史教訓,恰恰這點俄國人並沒有同樣體驗,他們在後史達林時代享受了相對的經濟發展,民間對於改革並沒有太高熱情,葉利欽時期的混亂正好給俄國人補上了這堂課,而普京也因此成為了撥亂反正的領袖,樹立了國家領袖威信。
俄國人從最谷底的經濟中看到了民族主義的重要性,一方面排除了史達林時代政治特權影響,另方面也警惕西方經濟文化侵略的勢頭,從中選擇了適合俄國人民福祉的發展道路。
那小兵:俄國經濟至今很大程度上依賴能源出口,油價成了俄國經濟的晴雨錶,相比之下中國經濟是較為完整的外向經濟,雖然目前進入了較低發展時期,這是否能證明中國發展戰略優於俄國的?
莫洛夫:我認為不能這樣簡單地評估俄國經濟和政治發展,GDP在俄國一向不是政績指標,選民根本不理GDP這種噱頭。
首先,俄國在改革一開始就是深入思考了國家結構和俄國黨派結構問題,俄國人決心從沙皇和蘇維埃帝國獨立出來,一方面認識到那種龐大的多民族政治耗盡了俄國文化和經濟精髓力量,另方面要建立更純淨的俄國文化以此提升整個民族的素質,根除俄共大統一思想,這點有些類似當年孫中山驅逐韃虜,只是我們把自己驅逐出來了,結果後來還是和車臣打了許多年,但這都是歷史了。
俄國人對此總體感到慶倖,因為俄國人民獲得的民主選舉權力。相比之下,中國情況嚴峻的多,因為中國的官僚體制在經濟發展中成了既得利益集團,它就是隻大蜘蛛那樣吸取中國經濟成果,它的存在本身是投資的動力和結果,首先是排除了工人階級,然後排斥了農民,如今正在排斥中產階級,最後還會對中國中央政府形成強大壓力。
你看看西方國家和俄國的總統總理都有權撤換內閣成員的,中國總理沒有這種權力,他的權力僅僅限於「增發貨幣」,甚至在地方政府和部委的壓力下不得不保證GDP的7%增長率,這在俄國是不可能的。俄國總統是人民的代表,不是官僚體制的僕人。
中國經濟泡沫是這些官僚吹大的;一是土地財政,二是美元掛鉤,把中國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領土當成印發貨幣的「抵押物」,甚至可以70年輪回一次,通過外匯管制政策建立人民幣價值,這兩個法寶讓中國輕而易舉的達到GDP膨脹的目的。然而,這背後卻是個空心蘿蔔,人民福利被邊緣化了,生活資源被貨幣化了,民族利益被產業化了,國家土地被污染化了,公共財富被私有化了,中國資產被移民化了,民族自信被愚民化了,這都是這個發展模式帶來的嚴重後果。
俄國只有一億多人,日本也只有一億多人,中國有十三億人,誰是真正的強國?大家心照不宣。
俄國人在夢想多少年後成為美國那樣的西方超級大國,日本人夢想成為亞洲的民主國家領袖,中國人夢想什麼?恐怕依然是個「小康大國」格局,顯然中國人的夢想格局很小,因為中國人心裡沒有一個大國的精神素質。

俄國的對手只有美國德國,沒有任何亞洲國家
那小兵:你的說法讓我的同胞非常詫異,為何俄國人過去總說是中國人朋友卻忽略中國人民的感情?中國老一代至今熱愛蘇聯文化,而俄國人卻不為所動,這是為什麼?
莫洛夫:我們注意到一個傾向,中國人在國內受到許多宣傳影響,總以為到外國就很受歡迎,就能享受到自由平等,但俄國確實不是這種地方。中國老一代所懷念的蘇聯早已經不存在,現代俄國是民族主義盛行的地方,光頭黨、新納粹這類垃圾不少,但卻是民主政治下繁衍不斷的產物。民主帶來了許多負面東西,這些東西是自由的附屬產物,法治國家必須忍受他們的存在。和伊朗和朝鮮這些政教合一國家不同,俄國放棄了用強制思想統治國家的做法,採用的是世俗化的理性文明思路,不把國家道德強加到個人頭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這正是俄國民主化之後的本質變化。
儘管俄國還沒有做到這點,但美國人也沒有完全做到,至少俄國和美國基本上是在民主架構中競爭的,逐步完善自己,永遠不會停止。
中國老一輩人喜歡蘇聯文化和喜歡唱紅歌的原因一樣,他們回憶青春,但卻無法恢復青春,因此青春時代歌曲格外迷人,但如果把歌曲和政治路線混為一談就是愚蠢了。
那小兵:中國政府非常重視中俄關係,但我感到俄國似乎對此有所保留,甚至在處理俄美關係、俄中關係和俄日關係中顯得比較粗糙,這是為什麼?
莫洛夫:你回憶一下俄國外交歷史,俄國人經歷過無數強敵,但從來沒有認輸過,實際上也沒有打輸過,這造成俄國人對外的傲慢形象。在俄國人心目中,只有美國和德國可以匹敵俄國,根本沒有任何亞洲國家可以與俄國匹敵,中國人斷然不會有這種心理。
這種狂妄心態卻造就了俄國的強悍外交作風,西方人雖然看不慣卻不感到意外,日本人也基本接受這種現實了。美國人顯然非常會利用這點,凡是涉及東亞的重大事情總是把俄國拉進來,因為如果只有中國不可能完全牽制日本,把俄國拉進來就可以制衡中國和日本兩國。
我讀過《三國演義》,沒有魏國的話蜀國和東吳就會打起來,道理就是這樣。美國非常明白,俄國的存在有利於美國對歐洲的籠絡和東亞的戰略平衡,借力打力,英美人滑頭特色。和俄國與日本相比,中國更多的壓力來自國家體制和經濟發展瓶頸壓力,外交方面如果太用力反而成了畫蛇添足,給自己添堵。
那小兵:最後我問一個不太禮貌的問題:你的觀點是否多少帶有普京總統的想法或態度?
莫洛夫:呵呵,沒有這回事,不過我們肯定討論過這些方面的問題。
那小兵:謝謝老同學接受採訪。

俄羅斯有多黨制、普選總統。當選時的普京。

葉利欽20世紀最後一天辭職交權給普京。
來源轉自:
【作者: 那小兵】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Sep 05 Mon 2016 01:19
  • 置頂 懺悔

【這篇廣受好評的文章,例舉中國大陸高幹與文化名在流歷次運動中,互相撕咬,最後同歸於盡,結論是大家都要反省,不要責怪一個人——但是:美國、台灣、香港、俄國一樣有爭權奪利。為什麼沒有中共社會這樣廣泛、瘋狂的自相殘殺?當然是制度問題!而這個年年鬥、月月鬥,將人性的弱點發揮到極致的制度的主謀是誰?非老毛莫屬。因為所有人都有罪,只有他英明神武!這不是有目共睹的事實嗎!國人假如連這樣一個道理都要迴避,還在互相指責,那真是自作孽不可活啊。】
二戰之後,德國人懺悔了,贏得了世界的寬容;日本人不自省,至今被世界人民揪住不放。
關鍵之處在於,不自省、不懺悔就意味著不知錯,不知罪,就意味著那些非人道的做法可能捲土重來。
許多在文革中犯下滔天罪行的人,面對遠去的歷史,仍然沒有深刻的反思和真誠的懺悔,反而在為自己的行為找著詞語辯解,真是連萬惡的日本鬼子都不如,無恥透頂。
「文革」過去了許多年,受害者捶胸頓足,至今不忘,我們有那麼多受害者,你見過幾個加害人?好像讓萬千生命泯滅、讓山河染血的一場空前浩劫都是那四個人幹的似的。
其實,許多當年的受害者,同時又是加害人,他們既沒有對別人行為的寬容,也缺乏對自己行為的自省,只能冤冤相報。
隨手翻到一篇隨筆,講的是「破四舊」,文中有這樣兩句:「破四舊,沒有任何人敢於提出非議,實際上,當時的大多數人是給予相當支持的,而且這種支援具有很大的真誠成分。」
在公眾的視野裡,舒蕪好像永遠無法走出「胡風事件」。一提到舒蕪,就是叛徒、猶大、告密者的代名詞。導致這一惡果的,是在1955年「胡風反革命集團案」中舒蕪上交胡風信件的行為。舒蕪上交的信件,是定罪的證據之一。
事實真相是:早在舒蕪交信之前一年的1954年,胡風就給黨中央寫信,引用私人信件和私人談話內容,揭露舒蕪惡毒攻擊人民解放軍、攻擊毛澤東思想,是打進党的內奸,是叛黨分子。
舒蕪上交胡風信件,是屬於被動,而胡風,卻是主動檢舉揭發舒蕪是叛黨分子,這已經是在主觀上要借助政治力量置對方于死地了。原因很簡單,你舒蕪是我胡風提攜的,竟然投靠我的死敵周揚,反對起我胡風來了,我胡風就要搞死舒蕪的,揭發你是叛黨分子,讓你坐牢讓你被槍斃!這就是歷史的吊詭之處在於,如果是胡風告密成功,那舒蕪就成胡風,胡風就成舒蕪了。
現在一些文人,就是想把胡風塑造成最早的反毛者、最早的反對體制者。胡風一向自命為堅定的馬列主義文藝戰士,說他反毛,簡直是個笑話。胡風是想去舔屁溝卻舔到腳丫子上去了。
最近網上爆料:「聶紺弩的告密者,主要是像黃苗子這樣的一些朋友。」
生存在無產階級專政的鐵拳下,是一般人想像不到的慘苦,而聶紺弩每日每夜地面對這個慘苦。你說,他還有心思去「計較」別人嗎?聶紺弩死前說的最後一句話,就是:我很苦。「聖朝愁者都為罪,天下罪人竟敢愁」(聶詩),他在世,堅不可摧,他死後,精魂不散。
聶紺弩去世後,出賣他的人寫懷念文章,但那裡面沒有一點歉意。
據我所知,「文革」中受到迫害的人,相當一部分同時也迫害過別人。比如,被張春橋、姚文元打倒的陳、曹,也曾在市委書記處會上「一致同意」揪出周穀城、周予同等八個「資產階級反動學術權威」。

(詳見《馬達自述——辦報生涯六十年》,文匯出版社,2004年版。)
李井泉是較早被揪出的方面大員,其子李明清在北航被活活打死,遭遇不可謂不慘。但正是他,「文革」初期拋出了馬識途,並且說:「這一次計畫要捉二十萬右派分子,叫馬識途帶著到大涼山去開荒吧!」
(《滄桑十年》,中共中央黨校出版社,1999年版。)
著名藝術家英若誠在他的自傳《水流雲在》中披露。他曾經為國家安全部門工作,專門監視與他交往的外國友人。白天他與外國友人把酒言歡之後,晚上他會和妻子寫出一份長長的報告給安全部門。上世紀50年代,因為他的報告,一對在清華大學工作的美國夫婦被捕,受了四年的牢獄之災。
英在晚年時被內心的負疚感所深深纏繞。他的哥哥在上世紀50年代時他還是一個積極要求進步的青年學生。在共和國建立之初的「鎮壓反革命」運動中,他檢舉了自己當過國民黨軍官的哥哥,致使哥哥被捕。他沒想到的是,哥哥竟然被槍斃了。越到晚年,他就越被這件事所折磨,無法釋懷。
吳法憲的回憶錄揭示了,共產黨員熱衷於出賣靈魂、賣友求榮,那是一窩乘人之危、落井下石的傢伙,奸同鬼蜮,行若狐鼠。譬如,那個貌似忠厚的少林寺和尚許世友,居然將三十年代上海報紙刊登的「伍豪啟事」密呈江青,為中共高層權力鬥爭煽風點火。還是那個許世友,向林彪檢舉空軍政委余立金在皖南事變時曾被俘叛變。報告上呈毛澤東過目後,余立金被打倒了。
還有,黃永勝的秘書李必達,聽到黃吳李丘議論江青張春橋,便寫小報告檢舉黃吳等人是「反江青同志的小集團」,然後透過他的老上司、副總參謀長溫玉成呈交江青上奏毛澤東。不知何故,毛卻將此密告信交給林彪又轉黃永勝,於是,李必達、溫玉成都遭了殃。
然而吳法憲善良嗎?比如吳在鬥爭已經被打倒的陳再道上將時,居然還動手打了他,但吳在回憶錄中對此沒有絲毫的懺悔。
在迫害彭德懷時,劉少奇不夠積極嗎?
在迫害沈從文時,郭沫若不夠積極嗎?
在迫害王實味時,艾青不夠積極嗎?
在迫害羅瑞卿時,楊成武不夠積極嗎?當年楊成武整起羅瑞卿來時是多麼的心狠手辣!
在迫害胡風時,周揚、巴金、吳祖光、丁玲不夠積極嗎?也別忘了,在批胡風中的吳晗——跳的最高;每會必發言,他的發言:最多,最帶頭,最激烈,最猛烈,最刻毒;對胡風最具深仇大恨!
令人悲歎的是:曾聲稱:「所有的人都可以平反,唯彭德懷不能平反」的劉少奇,最後卻落得比彭更加悲慘的下場。
據說在關於劉少奇的處理意見上,周恩來就在上面赫然寫著「此人該殺!」
誰能想到,彭德懷也以同樣的方式整過別人,人稱常勝將軍的粟裕便是其中之一。彭德懷最早給粟裕的罪名是十二條,其中3條最主要:「將帥不和」、「告洋狀」、「資產階級極端個人主義」。粟裕夫人說:「對粟裕的打擊都是來自革命陣營內部!」
在中共中央的檔案館裡,有一份標號為「19660523」的會議紀錄。此份檔記錄了1966年5月23日的政治局擴大會議對朱德的嚴曆批判。地點在人民大會堂河北廳,令人匪夷所思的是,主持人竟然是劉少奇。
劉少奇、周恩來、陳毅、薄一波、烏蘭夫竟然輪番對朱德進行了責駡。這些人如果在世,想到此事,一定會晝夜不寧、惶恐不安、如坐針氈的。
劉伯承的長子劉太行說:劉伯承與李達、蕭克等58年在軍委擴大會議上,以「教殺主義」痛遭到鄧小平、彭德懷等人的批判,幾十年不給平反,根子都是鄧小平,劉、鄧之間的矛盾在進軍西南以後就更處激化、且已公開化了。
李達、蕭克在鄧小平複出後,曾寫報告給鄧小平要求對歷史事件給以平反,並讓劉伯承在報告上也能簽字。劉太行說:我爸爸對李達說:我一不簽字,二不指望活著得到平反,你們是「蚊子叮菩薩」,找錯了人!果然,李達的報告鄧小平沒有同意平反。
後來,楊得志、張震二人去找鄧小平,要求給58年擴大會議受批評的人平反,結果碰了大釘子。鄧小平說:你們找來找去都沒搞清楚,58年是誰負責批劉、粟、蕭、李等幾個人的,那個會的組長、負責人是我!你們不要再找別人了!張震說:我們還能說什麼呢,只有到此為止了。
人在陰影中呆久了,便成了陰影的一部分。有些東西靠生命和時間,是無法帶走與沖洗乾淨的。即使抹去了,想必會在未來的某個時刻,以另一種形式與我們不期而遇。
摩羅說:「對於一位優秀人物來說,中國生活的千萬個環節中,每個環節都殺機四伏。中國社會對於優秀人物懷著本能的仇恨和恐懼。在中國綿延不絕的政治運動中,互相揭發、互相誣陷、賣友求榮、賣親求榮的現象是如此普遍。一個人只要受到權力的敵視或迫害,幾乎馬上就要從社會結構和倫理關係中開除出去,誰也不敢拜訪你,誰也不敢跟你打招呼跟你握手跟你聊天,誰也不敢給你寫信,誰也不敢喊你為老師為同志為父親為叔叔。雖然還有人談到你,但那是按著官方口徑進行誣陷和誹謗,也許還有人來敲門,但那是為了宣佈跟你劃清界線。」
但是,想一想當時的情況,讓劉少奇當頭,讓林彪當頭,甚至讓彭大將軍當頭,情況真的就會好多少嗎?那些高層幹部一個個都在那裡抱怨自己在文革中被鬥倒,他們在反右的時候鬥別人怎麼不說呢?
如果我們真的認為毛時代的一切悲劇都是毛澤東一個人的責任,那麼也就意味著說,既然現在毛死了,中國就永遠不會重複同樣的悲劇了,是這樣嗎?!
神說:你們大家都懺悔吧!該懺悔的絕不僅是毛澤東一人。

來源轉自:
【作者:網友提供更新於︰2016-08-17】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過往人大會議被冠稱「橡皮圖章」、「舉手機器」,現在被譏諷為「國際會議」。以往政協被冠名「花瓶」、「統戰安慰獎」,而現在被譏諷為「萬國俱樂部」。
據美國之音8月12日報導,大陸官方首次以「負面清單」的形式,為中共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的候選人劃定「資格紅線」。
報導稱,官媒發佈了這兩類人的「15項負面清單」,其中包括擁有外國國籍者、道德敗壞者、惡意欠薪者、曾任代表委員時履職不盡責者等,均不得當選中共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

干涉中國內政說自欺欺人:大量外國人進入兩會
今年底,大陸將完成地方的中共人大和政協換屆選舉。此前,中共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中醜聞不斷甚至發生重大賄選風波等負面事件。每年兩會期間,一些委員和代表擁有外國國籍或綠卡的新聞也引發民眾的關注。
香港《東方日報》曾發表文章稱,北京人們強調不容外國干涉內政,可謂自欺欺人,人民大會堂裡面就有不少「外國人」或「外國孩子他爹」在指指點點,這該如何解釋呢?他們究竟以什麼身份代表中國人民,又有什麼資格參政議政,中共當局從來沒有向老百姓交代。
文章質疑,所謂外國勢力,指的就是那些持有外國護照的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他們已成為外國人,向外國政府效忠,卻仍以中國人民的代表和委員自居,高坐人民大會堂參政議政,這不是干涉中國內政又是什麼?
再說,即使代表和委員本身沒有外國護照,許多人早就把家人和財產送到外國,這些「外國孩子他爹」身在漢營心在曹,究竟效忠哪一國,只有自己才知道。

有外國身份的代表:人大6%、政協20%
《權利運動》曾報導,現實中,一些所謂的人大代表與政協委員不僅子女已移民,這些官員也早已擁有外國護照,隨時準備棄「船」而逃!
2013年「兩會」被提出涉嫌、舉報持有外國居留權、外國護照、外國國籍的人大代表179名,占代表比例6%;政協委員近450名,占委員比例20%。
2013年港媒曾曝光,除九成中共中央委員之外,還有八成五中央候補委員、八成八中紀委委員的直系親屬在西方國家居住、生活、工作或已加入所在國國籍。
報導還援引美國政府的資料,稱中國部級以上官員(含已退位)的第二代有七成五擁有美國綠卡或公民身份,第三代擁有美國公民身份者更達到九成一以上。
報導稱,過往「人大」會議被冠稱「橡皮圖章」、「舉手機器」,現在被譏諷為「國際會議」。以往「政協」會議被冠名「花瓶」、「統戰安慰獎」,而現在被譏諷為「萬國俱樂部」。

來源轉自:
【作者: 歐陽吉】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共18大之後江澤民集團針對習近平持續發動的涉及「軍事、經濟、文宣」等方面的連環政變。北戴河會議剛結束,網路即熱傳「防政變」文章。(大紀元合成圖)
在海內外網路上瘋傳「防政變」文章之際, 新華網也發表兩篇文章並以「習清除最大威脅」為題高調轉載。
外界評論說,這些都是習當局在強烈釋放收網「終極大老虎」江澤民與曾慶紅的信號。

文/王淨文
一個兩年前的帖子,能在茫茫的網路大海洋中不沉淪不消失,而被人打撈起來四處傳播,這可謂是個新聞。
2016年8月12日,習近平、李克強等人重新回到公眾視線中,北戴河會議剛剛結束之際,海內外網路上都在熱傳一篇文章:〈防政變是今後需要特別注意的政治工作〉。
這篇類似官方口氣的文章,是署名「北大錘頭」的人,2014年6月發表在大陸網上的一個帖子,不過在兩年後的今天,特別是在2015年北戴河會後天津大爆炸一周年之際,有人故意把這篇敏感文章重新發表出來,該新聞引起人們關注。尤為特別之處是,文章列出的政變形式,在過去4年中,江派已經全都實施了。
與之呼應的是,8月12日,新華網在首頁置頂發表兩篇文章:「總書記為什麼特別強調從嚴治黨」與「清除『最大威脅』——習近平論反腐」。中共官媒、騰訊、網易等大陸門戶網站以及地方媒體紛紛以「習近平全力清除黨內『最大威脅』」為標題轉載報導。
習近平表示:「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黨內突出問題得不到解決,那我們黨遲早會失去執政資格,不可避免被歷史淘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正義是最強的力量」。文章還強調,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郭伯雄、令計劃、蘇榮等「大老虎」落馬,證明了沒有什麼「刑不上大夫」。
外界評論說,這些都在強烈釋放收網「終極大老虎」江澤民與曾慶紅的信號,因為「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黨內突出問題」當首推逾20萬法輪功學員及家屬控告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罪行問題。
雙方都在傳播「防政變」
有評論說,〈防政變是今後需要特別注意的政治工作〉這篇文章能傳播得這麼快這麼廣,因為他直接反映了當今中國政壇上正在進行的激戰:習近平陣營對陣江澤民派系。這是兩派共同推廣的結果,習派、江派都從各自角度出發、抱著不同的目的來推廣政變這個話題:習派傳播他是因為這次北戴河會議決定把反腐深入下去,深入到江澤民、曾慶紅身上,故而用這個「防政變」來提醒國人,同時為進一步採取行動做好輿論鋪墊。
早在薄熙來、周永康、令計劃未審判之前,海內外網站上就流傳他們搞政變的傳聞。2015年3月18日,中共兩會之後,中共最高法院正式發布「人民法院工作年度報告(2014)」,報告中首次指控中共中央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踐踏法治」、「搞非組織政治活動」。
在中共的話語系統中,「搞非組織政治活動」就是「搞政變」的代名詞。也就是說,那時習陣營就準備以政變罪來審判周永康。但後來由於江派反撲太猛烈,習近平只好暫時避讓,只用貪腐、洩密等罪名,輕判周永康無期徒刑,同時把矛頭對準了曾慶紅與江澤民。
從江派角度來看,隨著習近平反腐除掉江派100多名大員,江派面臨土崩瓦解之勢,目前只剩下最後幾個死黨和底下一些看不懂局勢的嘍囉們還在拚命抵抗。江派搞政變的目的就是把習推下去,讓江派重新上台。因此,這個「防政變是今後需要特別注意的政治工作」從反面讓江派感到自己存在的價值,慶幸自己還沒有被習打死,還有點力氣搞政變,還希望哪天能東山再起。這就等於變相在給江派嘍囉打氣加油。於是,江派也不封鎖這篇文章,也在幫忙傳播,這就賦予了這篇文章兩樣性和模糊性:不同讀者站在不同角度,都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結論。

習近平會成中國赫魯曉夫嗎?
文章一開篇就讚揚18大後習近平、王岐山的反腐行動沉重打擊了貪腐集團,說反腐不避權貴,讓貪腐集團惴惴不安,伺機反撲。但接下來文章又拿蘇聯的教訓來暗示習近平的改革必然遭到權貴集團的拚命阻撓而最終失敗。

中共18大之後江澤民集團針對習近平持續發動的涉及「軍事、經濟、文宣」等方面的連環政變。(大紀元合成圖)
文章說,「被習近平拿下的那些老虎有可能要習的命」,赫魯曉夫因政變下台就是個深刻教訓。

「防政變」文章以蘇聯赫魯曉夫因政變下台的教訓來暗示習近平的改革必然遭到權貴集團的阻撓而失敗。圖為前蘇共總書記赫魯曉夫。(AFP)
1958年3月,蘇共中央委員會第一書記(總書記)赫魯曉夫兼任蘇聯部長會議主席,成為蘇聯第一號人物。面對官員不作為、亂作為和日益嚴重的貪污受賄問題,赫魯曉夫首先提出「幹部任期制和各級領導成員定期更換制」,並在蘇共22大通過的黨章中規定:「在選舉黨的機關的時候,應遵守經常更換其成員、同時又保持領導的繼承性的原則」。
赫魯曉夫還通過「限制幹部特權」等一系列措施,廢除了每月發給高級幹部們(州委書記、中央委員、報紙主編等等)相當大數量的「官位津貼」;撤銷了各機關(最高機關除外)的祕密療養院和休養所,限制研究所所長、部的司局長、工廠的副廠長等用公家汽車進行各種各樣旅行的特權等。
那些可能被調整、變動和撤換的握有實權的領導人,就開始對赫魯曉夫群起而攻之,於是政變發生了。
1964年10月13日深夜,蘇共中央主席團通過一份「絕密」決議——《在中央主席團中所出現的問題和在蘇共中央活動中恢復列寧主義集體領導原則的措施》:「鑒於因赫魯曉夫同志破壞列寧主義的集體領導原則而出現的錯誤和不正確的行為,……。
赫魯曉夫同志佔據蘇共中央第一書記和蘇聯部長會議主席的職位,把大權集中在自己的手上,在一系列情況下開始離開蘇共中央的監督,不再考慮中央主席團委員和蘇共中央委員的意見,在不經必要的集體討論的情況下決定極其重大的問題。……
蘇共中央主席團決定:滿足赫魯曉夫同志鑒於年邁和健康狀況惡化解除他第一書記、中央主席團委員和蘇聯部長會議主席的請求。……」
政變上台後的勃列日涅夫集團,首先廢棄了赫魯曉夫反對官僚階層的「四風」問題(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換取他們的支持。一方面強調「穩定」幹部,使幹部委任制和領導職務終身制日趨完善,另一方面又不斷提高幹部特權的標準,使之進一步固定化和規範化,從而形成一個脫離人民群眾的官僚特權階層。
有人估計,這個官僚特權階層大約有50萬至70萬人,加上他們的家屬,共有300萬人之多。官僚特權階層形成,貪污腐敗盛行。 「可能的政變形式」都發生了
文章還列出了可能發生的政變形式,不過熟悉當今政局的人都知道,這幾種政變形式都發生了,在過去四年中,江派已經把它們全都實施了。所以這篇文章的兩面性也體現出來了:它一方面是在提醒習近平防止政變,另一方面又在恐嚇威脅習:你要再動下去抓我江澤民、曾慶紅,我們就會發動政變來趕你習下台。
文章給出的第一個政變方式是:「(一)貪腐集團及其扈從以憲政的名義發動政變(見附錄詳細論證)」,但人們沒看見這個附錄。從其表達方式和用詞上不難看出,作者具有強烈的「左派」或毛左色彩,換句話說,這篇文章很可能就是江派掌控的五毛黨寫的,裡面充滿了對憲政的仇恨。目前國際社會公認,一個國家若能按照憲法來管理,那是最有效的方法。

利用恐怖襲擊:昆明、新疆血案
文章繼續說:「(二)貪腐集團利用分裂恐怖主義勢力:貪腐集團作困獸之鬥,故意放縱暴恐勢力在特大城市中心製造恐怖活動。北京、上海、廣州、武漢等地一旦發生大規模恐怖襲擊,就容易引發普遍恐慌。當全國大中城市產生恐慌與秩序混亂時,心懷叵測的人就會蠢蠢欲動,妖言惑眾,轉移矛盾與視線;逼迫黨和國家領導人承擔責任;甚至造成黨和國家領導人意外身亡。」
對照現實,2014年3月1日,就在中共兩會召開前夕,江派在雲南昆明火車站發動所謂新疆維吾爾族的「恐怖襲擊」,一群黑衣人手持長刀,見人就砍,有的長刀竟有一米長,結果血流成河,十分恐怖!造成至少32人死亡,140多人受傷。

江澤民集集團精心策劃在特大城市製造恐襲,以殺戮民眾的方式發動另類政變。圖為2014年3月1日雲南昆明火車站悼念血案。(AFP)
在這之前,江派還安排了在香港刺殺《明報》前主編劉進圖,導致在中共兩會第一天3月2日,香港媒體界發起萬人大遊行;在這之後,江派在中國幾個城市搞出了八大惡性事件,弄得人心惶惶,讓人覺得習近平無能,治國無方,就應該立刻「退位讓賢」。有評論稱,江澤民集團精心策劃昆明恐怖襲擊事件,實質是江澤民集團通過買凶,妄圖以殺戮民眾的方式發動另類政變,推動習近平下台。
另一個江派偽裝恐怖分子對習近平發起攻擊的案例是2014年4月30日下午的烏魯木齊火車站爆炸案,當天上午習近平正在新疆視察,其開會地點離火車站只有幾公里。

趁習不在「會議罷免習」
文章列出的第三種政變模式是「(三)貪腐集團在某些重要會議上突然『發難』「在一些重要的會議上,因改革不可避免產生的一些矛盾和代價(經濟波動等),可能促成貪腐集團的串聯、發難。」
作者講了赫魯曉夫下台7年前的一場未遂政變。「1957年6月18日,布爾加寧招呼赫魯曉夫參加在克里姆林宮舉行的部長委員會會議。會議上,莫洛托夫、卡岡諾維奇、馬林科夫向赫魯曉夫展開猛烈的批評和圍攻,反對派的人數優勢使赫氏陷入十分不利的境地。赫魯曉夫採用拖延戰術,將會議延遲到第二天。
6月19日,由於任命過很多地方官員,赫魯曉夫要求召開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他的支持者也準備將委員們載到莫斯科來。6月22日全體會議召開,會上國防部長朱可夫嚴厲地指責莫洛托夫、卡岡諾維奇、馬林科夫在史達林時代大清洗中的罪行,反對派最終被擊敗。」
現實中,就在2015年3月中共兩會後,習近平出訪巴基斯坦參加巴國閱兵式之際,江澤民、曾慶紅企圖發動黨內政變,想聯合各大元老一起來開會罷免習近平,就如同黨內罷免胡耀邦那樣。
據《前哨》2015年9月號披露,2015年3月,曾慶紅趁習近平出席巴國閱兵儀式之際,匯集包括李嵐清、李長春等在內的一批正國級元老,企圖召開政治局緊急會議,以大比數通過罷免習近平的決議,然後在第一時間以電視、微信公告天下,所有與會的委員、常委一起列陣亮相。不論是京外軍人還是中央警衛局的人,此時群龍無首,也沒有膽量敢對抗如此陣容的「中央決議」。
曝料稱,曾慶紅遊說胡錦濤時,以令計劃被抓為由離間胡錦濤,指責習近平欲藉反腐剿滅包括團派在內的所有派系,希望胡錦濤與江派聯手,參與其策劃的廢習計畫。不料,無論曾慶紅說得怎樣天花亂墜,胡錦濤就是堅決「不鬆口」,拒絕加盟。據稱,除胡錦濤外,李瑞環與李鵬也斷然拒絕加盟。
這樣一來,一些原本已答應參加的元老們就紛紛打起了「退堂鼓」,更有幾個被曾慶紅私下遊說的中共政治局委員見勢不對,便通過中辦向習告發輸誠。就這樣,江澤民一手策劃的倒習陰謀「胎死腹中」。
11月2日,香港媒體再次傳出類似消息,不過活動主角變成了江澤民。
署名鐘仕的文章稱,2015年1月初,江澤民一家三代到海南省萬寧市的東山嶺風景區遊玩,當地媒體發出的消息稱,江澤民在離開時,還意猶未盡地說「江澤民到此,不虛此行」,言外之意,江要「東山再起」。
有北京消息透露,在江澤民遊玩東山嶺時,胡錦濤也在東山嶺北邊20多公里處的瓊海博鰲「冬休」。與高調的江澤民不同,在海南「冬休」的胡錦濤與以往一樣,無任何消息見諸傳媒。消息人士稱,冬休中的江澤民與胡錦濤在博鰲曾有一次閉門長談,但內容不得而知。
此外,消息人士指,2015年2月底,江澤民在上海出席當地的「新春京劇聯歡會」並登台獻藝,特邀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李瑞環到上海「休假聯歡」。消息稱,李瑞環是京劇迷,接受了邀請,到上海後也與江澤民有一次閉門會談。不過談話內容同樣不得而知。
外界觀察到的是,「習近平外訪期間,胡錦濤兩次露面挺習」。在習近平2015年5月7日開始對哈薩克、俄羅斯、白俄羅斯三國訪問的當天,胡錦濤現身四川綿陽北川新縣城,陸媒三大門戶網站以及官媒同時報導,配以大量高清照片。當時有網民議論說:習近平出訪,胡錦濤出山。時政評論人士分析,習近平和胡錦濤之間似乎正進行某種「微妙」的配合,胡錦濤有臨時「坐鎮」習近平的大陸後方之意,釋放強烈的震懾江派勢力的信號。
同樣的是,10月20日習近平訪英首日,胡錦濤到習近平曾經執政近18年的福建武夷山再度露面,被中共地方媒體和北京媒體報導,胡錦濤「裸退」後獲得習近平的高度評價也被提及,外界認為「胡習聯盟」味道濃厚,目的就是擊垮江派的離間計。
江派在2015年3月的私下串聯欲推翻習近平的計畫失敗後,又繼續搞了幾次政變。如2015年7月24日,北戴河會議召開前,河北省省委書記周本順被迅速拿下。周本順當時按照江澤民、曾慶紅的要求,炮製了在北戴河會議上向習近平當局發難的一份絕密報告,即所謂「政治核彈」,被習近平迅速拿下。北戴河會議結束後的2015年8月12日,天津發生特大爆炸案。之後,傳出這是江派針對習近平的爆炸暗殺失敗後,故意銷毀證據進行恐嚇。

2015年北戴河會議結束後的8月12日,天津發生特大爆炸案。之後,傳出這是江派針對習近平的爆炸暗殺失敗後,故意銷毀證據進行恐嚇。(大紀元合成圖)
利用群眾發動政變:抗日遊行、雨傘運動、股災
文章談到第四種政變方式是「重演武漢720事件」。「文革」時武漢720事件被認為是政變。1967年7月20日,毛澤東親自到武漢試圖解決湖北「文革」問題,但湖北省軍區獨立師的人發動上百萬的「革命群眾」,號稱「百萬雄師」,衝擊武漢東湖賓館(毛澤東主席駐地),綁架毆打中央代表。
「武漢事件」發生後,周恩來帶上兩架飛機「8341」部隊飛赴武漢「救火」,北京決定從全國調動海、陸、空三軍包圍武漢,同時起草了一封給毛澤東的密信,勸毛澤東盡快離開武漢去上海。最後,在周恩來、楊成武、汪東興、謝富治等人的反復勸說下,毛極不情願地離開了武漢。
7月21日凌晨2時,毛澤東打破從不坐飛機的慣例,由楊成武、汪東興等人陪同乘專機飛上了天空。他讓飛機在武漢上空盤旋了一陣後,才艱難地吐出了三個字——去上海。
中共稱這是造反派利用群眾發動的政變。在現實中,就在薄熙來被查之後的2012年9月15日,中國52個城市爆發「有組織」的大規模保釣反日行動,最後演變成國人對國人自己的打砸搶燒,成千上百的日製車被砸,商店被搶。遊行中不但高舉毛的巨像,還出現聲援薄熙來的大橫幅,遊行隊伍不斷出現暴力攻擊,到處打砸搶燒,周永康控制的警察對此置之不理,還暗中讓警察扮演暴民,故意惹是生非。
有民眾稱之為「文化大革命」「紅衛兵」再現。對於全國各地同時上演的暴力事件,江派控制的中共官媒統一失聲,中共央視《新聞聯播》等無相關暴力事件報導,大陸微博也加緊刪除相關暴力事件文字和圖片。
此次事件是江派為阻止審判薄熙來而發動的政變行動,江派勢力藉釣魚島事件趁機起事,調動政法委系統的力量挑動民眾打砸搶,試圖把中國拖入失控狀態,保住政法委和周永康的權力,做18大前的最後一搏。
另外還有個例子:香港雨傘運動和大陸股災。這兩次都因為習近平及時阻止,才沒有釀成大規模的群眾運動。

江澤民集團發動的政變如抗日遊行(左),香港雨傘運動(中),大陸股災(右)等都因為習近平及時阻止,才沒有釀成大規模的群眾運動。(新紀元資料室)
2014年,香港民眾爆發「雨傘運動」。6月10日江澤民集團推出香港白皮書,8月17日江派組織「反佔中遊行」,8月31日江派政治局常委張德江操控中共人大封殺香港真普選,9月28日,香港警方使用胡椒噴霧及催淚彈鎮壓手無寸鐵的學生和市民,引發港人怒火。軍方高層消息稱,警方施放催淚彈後,江派特首梁振英布署防暴隊配備殺人武器,準備實彈鎮壓,激化矛盾,但被習近平急電叫停,不准開槍鎮壓,說「香港不是北京」。
梁振英政府用黑白兩道對「雨傘運動」進行打壓,是江、曾兩年多來精密布署的結果,試圖讓香港陷入動亂,伺機提出呼籲讓人大動議軍隊進駐香港,重演「六四」事件,再以糾正習近平錯誤的方式將其拉下台,重奪最高權力。
2015年大陸A股股災是江澤民集團針對習近平的一場「經濟政變」。劉雲山父子是其中的操盤手。一方面,劉雲山掌控的新華網先後發布「救市無效」、「崩潰再現!」等言論,在輿論上打擊股民對股市的信心,另一方面通過劉樂飛在中信證券的關係,利用救市內幕消息,惡意操控股市,使股災加劇。
事後,包括劉樂飛馬仔、中信證券總經理程博明在內的11名中信證券高管被帶走調查,中信證券總裁王東明亦被迫退休,劉樂飛遭去職。

對抗政變要「除惡務盡」
文章談到,「要完全預防政變,就要根除政變發生的土壤,扶植反政變的力量。」除惡務盡,免受其害,文章用近代史來講了一個故事:
「嚴嵩被《明史》列為明代六大奸臣之一。嘉靖二十四年(1545),明世宗因聽到一些有關嚴嵩驕橫的傳言,對他漸生厭惡之心。恰巧此時內閣缺人,世宗下詔再次起用正直剛毅的夏言。夏言入閣後重任首輔,職位在嚴嵩之上。
因上次被嚴嵩陷害去職的緣故,夏言對嚴嵩時時加以打擊。沒過多久,嚴嵩獨子嚴世蕃藉他父親的權勢做了尚寶司少卿,管理一些工程項目,大肆貪污受賄。
夏言察知後,欲上疏彈劾。嚴嵩請求夏言寬大為懷,放過嚴世藩。夏言被嚴嵩痛哭流涕的表演弄得心軟了,答應不再追究。但嚴嵩對夏言的怨恨卻與日俱增,表面上笑語周旋,暗地裡卻在伺機反攻。
嘉靖二十五年(1546),嚴嵩再次利用機會進行陷害夏言致仕(勒令退休)。嚴嵩怕夏言他日東山再起,必欲將其置於死地而後快。他又誣蔑夏言是收受賄賂、勾結邊疆將領,於是夏言在嘉靖二十七年(1548)慘死。
同樣,東郭先生和狼的故事也啟示我們:一個人應該真心實意地愛人民,但絲毫不應該憐惜狼一樣的惡人。」
文章好像是在暗示,習近平講對江派斬草除根,要把江澤民和曾慶紅都徹底清理掉,否則,最後就會被江曾毒蛇反咬一口。從這點看,作者好像又站在習陣營這邊。

發動群眾是關鍵
文章還說,「如何堅定廣大人民群眾對領袖反腐敗的信心,這是一個很重要的課題。2014年,習近平在參加上海代表團審議時,提及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提出要把八項規定繼續抓好,起『徙木立信』的作用。中央八項規定是提振人民信心的有效手段。」
作者建議要「組織發動人民群眾,形成強大威懾力量」。文章以2011年北京大學博士馮軍旗的博士論文《中縣幹部》為例,說明「政治家族」在各地形成了地方利益集團和勢力集團,到處都是腐敗窩案,是斷崖式腐敗,這使腐敗分子的力量非常強大,「要從市、縣、鄉、村四級著手,殺一殺當地「土豪劣紳」的威風:一個市要有大案,一個縣要有一個政治家族、一個鄉要有典型案例。這樣人民群眾才能被鼓舞起來。」
現實中,周永康家族的覆滅、令計劃家族的淪落,就是這方面很好的例子。
文章還建議,「要讓廣大人民群眾得實惠。鼓勵檢舉揭發,以貪腐分子被沒收財產的五分之一獎勵。只有直接利益的驅動,老百姓才會公開站出來;從而對貪腐集團形成有效威懾。」
要「建立健全領袖與人民的直接對話」;要「加強黨員幹部和人民群眾在改革中的主人翁地位,形成一些組織。赫魯曉夫被政變下台,蘇聯普通黨員幹部與人民群眾沒有反應。值得深思!這恰恰反映了赫魯曉夫改革的致命缺陷。赫魯曉夫完全依賴黨和國家的官僚系統進行各項改革,同時這些改革又觸犯領導幹部的利益。普通黨員幹部和廣大人民群眾處在被遺忘的角落,沒有被激發或者動員起來。」
有專家評論說,這句話點到了關鍵。目前王岐山的反腐,更多地是中紀委的事,只有調動廣大民眾參與,才有力量打倒江澤民這樣的大老虎。習近平在2016年5月1日實施的立案制度改革提出,要做到「有案必立,有訴必理」,面對全國20多萬民眾對江澤民的控訴,這為「審判江澤民」做了鋪墊。

習近平在2016年5月1日實施的立案制度改革提出,要做到「有案必立,有訴必理」,面對全國20多萬民眾對江澤民的控訴,這為「審判江澤民」做了鋪墊。(新紀元合成圖)
江澤民集團發動政變原因
人們也許會問,江澤民集團為何要一次次發動政變來推翻習近平呢?其根本原因起源於江澤民在任期內幹下的最大一件惡事:鎮壓法輪功。當時在鎮壓法輪功的問題上,由於胡錦濤的消極態度,江澤民很不放心。這讓江澤民一直在尋找可以接替胡的心腹人選。
太子黨薄熙來因在鎮壓法輪功積極被看好,但江澤民最緊急的事情是在2007年阻止胡錦濤看好的李克強上位。由於江系自己手裡沒有合適人選可以在2007年上位起到阻擊作用,作為緩兵之計,無派系的習近平被江胡雙方接受,立為儲君。
江澤民、曾慶紅預計在18大後再經過兩年左右的時間,利用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在全國通過「唱紅打黑」取得的對全國的挾持和操控,把「重慶模式」推向全國,再利用薄熙來掌控的全國政法委、武警部隊、以及全國眾多被薄熙來掌握的軍隊人馬、江澤民在軍中的力量等,罷免甚至逮捕習近平等人,到時候全國又是江、曾的天下。這就是江澤民針對習近平的政變計畫。但政變計畫由於2012年2月薄熙來心腹馬仔王立軍反目而出逃到美國駐成都領事館,使得整個計畫曝光,江派原政變計畫失敗。
江澤民恐懼在失去對中共主要權力的掌控後,無法繼續維持迫害法輪功,造成其迫害法輪功與活摘器官的反人類罪被清算。因此,江澤民不惜採取政變暗殺手段針對習近平奪權。在薄熙來落馬之後,江派原本的政變計畫失敗,但是隨著高層博弈的加劇,江澤民繼續展開政變行動,於是才有了後面一系列持續至今、遠還沒有停止的江派連環政變。
回到我們的開頭,為何在2016年北戴河會議剛一結束就有人炒作這樣一篇綜合概況江派政變的文章呢?是什麼扣動了扳機呢?原來,江派政變的軍中主力、參與薄熙來軍事演示的原成都軍區政委田修思的落馬,以及周永康的心腹、「小政法王」張越被立案偵查,還有即將在香港召開的全球器官移植大會等,都促成了江派搞「政變」這個關鍵事件的傳播與發酵。
如今習江鬥已經被人們公認為是兩大陣營之間的生死搏鬥,江派想搞政變,這已經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接下來習陣營的反擊也就不會投鼠忌器了,因為雙方都已亮出底牌,就等各自亮劍、拚殺了。

來源轉自:
【第494期2016/08/25】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共港共不斷打壓民意亂扣港獨帽子,終於將年輕人推上港獨之路。最新民調支持港獨已高達41%,甚至3成人主張武裝革命,推翻港共,實現獨立。】
港共政權以粗暴方式禁止被視為支持港獨的立法會候選人參選,事件燃燒多日,特首梁振英事隔一週,終於表態並試圖推卸責任,指出選舉主任乃根據香港法律履行「職責」,所做出的相關決定「不偏不倚」,也不受「政治干預」,更強調自己沒有接觸任何選舉主任。正當個別選舉主任因無限擴權排除港獨年輕人參選而懷疑被恐嚇,感到徬徨無助之際,梁振英竟然將所有責任推卸,完全缺乏擔當。
港共不斷打壓民意,為港獨推波助瀾
不過,中共在香港豢養的喉舌學者之一劉兆佳間接否定梁振英意圖割蓆的行徑,直指中央和特區政府不想議會成為「港獨平台」,利用法律阻止不足為奇,他更指出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是「紅線」,有必要釐清「香港政治遊戲規則」。或許背後操盤的真的不是做為傀儡的港共特首,因為不管是在提名階段之前或之後,被視為真正掌控香港的中共駐港機構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和副主任殷曉靜都分別明確宣示港獨越過了中共紅線,絕對不會被容許,一唱一和地下達指令並肯定執行效果。
中共及港共的政權似乎低估了過去幾年亂扣港獨帽子宣傳效果,本來不是議題的「香港獨立」一開始是扣在根本不支持港獨的陳雲城邦派頭上,雨傘革命之後一些被認為是「和理非」而不支持港獨的團體(如香港眾志)或個別藝人(如何韻詩)都被扣上港獨帽子,「港獨」儼然成了一種流行。比較正式提出香港要獨立於中國以外的論理可以說是出現在香港大學刋物《學苑》的「香港民族論」,後來《香港民族論》一書更在梁振英及中共媒體打壓下一書難求。

最新民調年輕人支持港獨已高達4成
根據日前《學苑》最新公布的調查,逾6成受訪香港大學學生支持港獨,較兩年前同類調查上升24%。值得注意,這是於二O一六年六月下旬至七月上旬間做的調查,是在港獨候選人被剝奪參選權前所做的。或許由於對港獨的理解不同,調查中真正認定最適合香港政體為香港獨立成國的只有41%,但這跟日前中大公布的民調中的統計相若,在十五到廿四歲的年齡層中有大概接近四成支持獨立,這已經是很高的比例。
值得注意的是,在《學苑》調查中,認為維持一國兩制是最適合香港的,由二零一四年的68%,降至去年的53%及今年的43%,下墜幅度令人驚訝,但這跟支持港獨的上升幅度相若,可見梁振英「港獨之父」之名並非浪得虛名。

更有3成人主張武裝革命實現港獨
更令人振奮的是,31%受訪者表明支持武裝革命追求港獨,34%相信香港會獨立。港獨候選人被剝奪參選權,愈被打壓港獨就愈是會熾熱起來,近日更陸續有支持本土及港獨立場的中學生組織成立及串連起來,可謂烽煙四起。2047年大限前夕,這些年輕人會成為社會的中流砥柱,屆時他們不會坐以待斃。
中共會說任何政權的正當性都是來自人民,但卻執意親手破壞一國兩制,致使大家的信心大失。當人民收回對政權的同意,失去正當性的政權只有走入歷史一途。不過,港人在重掌自己未來的過程中必須注意有心人故意操作陰謀論,最常見的說法是:港獨份子都是激進的,激進份子不少是中共派來的,故意挑起事端令中共有借口鎮壓。
面對陰謀論,大家只須要問問自己的理想是什麼,自己又能付出多少代價?而不須顧慮什麼跟什麼是中共的陰謀,因為中共的操作可能會弄假成真,港共政權被推翻後,中共也會自身難保!

(作者為台灣成功大學政治系教授)

來源轉自:
【原載於本土新聞】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Getty Images)
【文/孫立平】
經常弄不清自己是誰;放歷史情境裡,更不知道自己會是誰。
多年前的一天,我列舉了中國歷史上一大堆文學家、藝術家、科學家、教育家、政治家等著名人物,然後問學生們:你最崇拜其中哪一位?
被選擇最多的群體是政治家,政治家中被選擇最多的是可想而知那幾位,可想而知那幾位裡被選擇最多的是成吉思汗。理由是,當時國家最強,打的最遠,疆域最大,一代天驕,舉世無雙,「有威名、有魄力、有智慧、異常英勇……」
接著,我問了這樣一個問題:如果恰好活在他那個時代,想一想,你會是誰?
問題顯然有點出乎意料,眾人一時摸不著頭腦。
好吧,我來幫你們設想一下。
首先成吉思汗就一個,成為他的可能性幾乎沒有。退而求其次,宗室諸王、萬戶官、千戶官,一共分封還不到百人。如果你不怕流血廝殺,想像當個勇猛的騎士也不錯,這也一共才幾十萬。就是整個蒙古民族,當時不過百多萬,在中國版圖內各民族人口中屬於很少一部分,就整個歐亞大陸來說更是如此。
成吉思汗曾說,男子最大之樂事,在於壓服亂眾,戰勝敵人,奪取其所有的一切,騎其駿馬,納其美貌之妻妾。歷史記載,蒙古鐵蹄所到之處,屠城無數,哀鴻遍野,文明摧毀,滿目瘡痍。
而你,從概率上看,最有可能是家產遭掠,親人被奪,淪為奴役,甚至死於非命的被征服民族中一員。
就算你熬過了戰亂,別忘了蒙古統治者還把人分為四等:蒙古人、色目人,即中西亞人、漢人、南人,也就是南宋人。後兩種人按規定被打不能還手,十戶一把菜刀,結婚蒙古人有初夜權,人老直接送墳墓等死,不准集會、不准拜神、不准打獵、不准買賣……你覺得你更可能是哪一等?
就算你幸為蒙古人,那又如何?蒙古人也要提供大量賦役,遇到征伐,還要自備馬匹、兵械、衣食出征,為籌備這些有人甚至要出賣妻兒。出征一次多少年,常常一去不復還……。
說到此,我停下望著他們,底下一片沉默。
現在,社會變遷,思維多元,但弄不清自己是誰這種症狀並未明顯減少,依然經常有所表現。
那年,美國發生911恐怖襲擊,竟有那麼多人歡呼喝采。國際上每每發生恐怖襲擊事件,尤其針對西方國家,都不乏叫好之聲。恐怖主義本來是無規則、無底線、無差別的反人類,是世界公敵,好多人卻當成了反對霸權的英雄。後來,塔利班組織在巴基斯坦一個高山上,殺害了多名登山者,其中包括兩名中國人,有些人才驚異的意識到,恐怖分子原來也殺中國人。

你以為你是誰?
有次國慶日在家看電視,又見圓明園裡一女遊客在鏡頭前談愛國,說看了遺址心裡特別不舒服,侵略者把我們這麼美好家園給破壞,現在他們不敢了,我們人民也不允許這樣……一時間聲淚俱下。
且不說那場戰爭的發生清朝有多大責任,更不為事實俱在的搶劫辯護,我只想小聲提醒一下這位女士,如果您不姓愛新覺羅,就請注意點產權問題。那圓明園是皇帝的私家園林,好像沒您什麼事兒,別我們我們的,那時候就算沒燒,能讓您進去?就是現在,您也是買了門票的吧。
最近,又時常聽到有人懷念、頌揚那個「火紅年代」。先看看下邊這些,你覺得你那個時候會是誰:「造反有理」的學生?「廣闊天地練紅心」的知青?遭遇「自然災害」的農民?「停產鬧革命」的工人?「知識越多越反動」的知識分子?「地富反壞右」或他們的子女?被打倒的「走資派」?被揪鬥的「牛鬼蛇神」?死得不明不白的將軍、元帥、國家主席……?
你對偉大領袖「與人鬥其樂無窮」、「為有犧牲多壯志,敢叫日月換新天」的豪邁敬佩得五體投地,你怎麼知道被鬥的不是你,犧牲的不是你?核戰爭有什麼了不起,中國6億人,死一半還剩3億,你怎麼知道你不是死的那一半?

當你為一種力量的肆虐而歡呼,感覺事不關己,幸災樂禍的時候,最好先想一想這個問題:你,以為你是誰;你,以為你會是誰?!
當你為一種力量的崛起而歎,乃至熱血沸騰的時候;當你為一種力量的覆滅而悲情,感到憤怒屈辱的時候;當你為一種力量的肆虐而歡呼,感覺事不關己,幸災樂禍的時候,最好先想一想這個問題:
你,以為你是誰;你,以為你會是誰?!

來源轉自:
【第494期2016/08/25】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清華大學教授孫立平認為,中國社會最急迫的三個問題:國家的發展方向、精英和上層的安全感、老 百姓的希望感,三大問題不解決,改革無從談起。(大紀元資料室)
【文/九天劍】
曾一度被外界戲稱為「帝師」的清華大學社會學系教授孫立平,日前在騰訊思享會夏季論壇發表演講。孫教授大膽宣稱,中國社會最現實、最眼前、最急迫的有三個問題:一個是國家的方向發展,第二個是菁英和上層的安全感,第三是老百姓的希望感。
這是孫教授2016年6月28日演講的主題。他表示,最近這幾年的時間,中國社會處在一個空前的困惑狀態:最具體、最眼前、最現實的一些改革,都會讓人感覺離得很遠,那些深遠、深層次的改革,感覺有時候聽起來如夢幻一般。這說明在改革的前面還有別的東西。孫立平認為,中國社會這三個問題,沒有一個最基本的答案,沒有一個最基本的框架。這些東西不解決,改革無從談起。
作為知名學者,本來研究這些問題很正常,但由於研究主題涉及政治和時局,因此講話一經傳播,引發各界震動。不過由於孫教授的特殊「身分」,又沒人敢以「政治正確」與否來定位他的言論,於是其發言重點反而引發思考與討論。

國家的方向發展不明確
首先,他說,在最近的一段時間,「經濟上朝著市場經濟的方向走,政治和社會朝著民主、法治的方向走」,這個方向感有些模糊了。在這樣的背景下,人們對國家的方向感覺模糊了。
具體怎麼模糊,他解釋說:現在大家都在焦慮經濟上的不景氣;實際上,經濟蕭條的背後,是社會在停轉,體制在停轉,甚至政府在停轉。有人說,這是反腐敗造成的怠工現象,是有這個因素,但不完全是這個因素。有的官員說,現在不知道怎麼幹,一幹就出錯。
於是他歸結說,是國家的方向感出了問題。這個方向感是最重要的,如果中國現在國家的方向感不明確,什麼改革,什麼轉型,根本都談不上。
談到解決方向感問題,他說,按道理其實沒什麼可難的。十八大之後出了兩個文件,一個是三中全會關於全面深化改革的文件,當中最重要的是兩個地方:實現國家治理的現代化,發揮市場的決定性作用。另一個是四中全會文件:法治,依法治國。他強調,問題是要真正朝著這個方向走。
孫教授算是大陸敢言知識分子之一,之所以沒有遭到敢言雜誌《炎黃春秋》和其社長、93歲部級離休幹部杜導正被撤職的命運,據說是背景很硬——黨首習近平導師,料暫時主管文選的劉雲山尚不敢動手。其實孫教授早就闢謠說他「不是」習導師,只是習總博士論文評審教授。
但也就算夠硬的關係了吧。於是,孫教授言論自然套上了防護罩。

上層菁英外流和老百姓希望感降低
孫演說的第二個問題是:菁英和上層的安全感。他認為這跟國家的方向感模糊有直接關係。表現就是,最近的幾年中,相當一批菁英在跑路,資金在外流。現在跑路最明顯的,一個是有錢人,一個是有知識的人。
孫教授話外所指很明確:如果安全,菁英們為什麼要跑?
他說,你能明顯感覺到,很多企業家尋找的都是短期機會,一些長遠規劃,長遠投資,就不願意考慮了。為什麼?因為看不清這個社會將會怎麼走,甚至在擔心自己的財產安全。因此,現在經濟要走出困境,菁英上層的安全感非常重要。而安全感最基本的保障,是法治。
臨時性的政策傾斜,甚至一些重視民營企業的舉措,都已經不能解決問題。
孫立平第三個議論的問題,是老百姓的希望感。他說,十八大之後,打老虎、反腐敗,讓人們看到了希望。但最近一兩年中,社會的心態,老百姓的心態,正在發生微妙的變化,甚至對反腐敗,也是什麼樣的說法都有了。
他指出,這個情況與經濟(衰退)周期碰到了一起。去年相當一部分地方農民收入減少。按照目前整個經濟形勢,農民打工的收入也不可能有很大增加。城市去產能,涉及到幾百萬人轉崗甚至失業的問題。
孫立平表示,三個問題,都與對未來的預期有關。而在社會轉型期,形成對未來明確而穩定的預期,至關重要。
孫立平最後強調,中國現在面臨的情況是,兩個三十年走完了,要進入一個新的三十年。
新的三十年,應該建立在認真反思過去的基礎上,從而提出超越性理念——應當體現出13億人利益的最大公約數,應當體現出人類的普世價值,應當體現出人類進步的共同方向。這也就是這幾年他一直強調的公平正義的問題。

孫教授:應系統清理權貴惡政
不管孫立平教授算不算帝師,但肯定算敢言公知。由於他並不是第一次公開發表發人深省的呼籲,而且是站在中國社會發展研究高度發炮,呼籲政治體制轉型,與習近平當局4年來打虎反腐,清理前朝江澤民及其留下的邪惡勢力相呼應,因此給公眾帶來深入思考。
孫立平近年來的言論一直「敏感」。2016年初,他在博文中指出中共的「集體領導制」導致內鬥不止,直接抨擊中共政治局弊制,從而提出代理關係明確前提下的「雙首長負責制」,並稱之為「最有效的體制」。他指出,委託代理關係明確才有有效的制衡機制,才是真正的首長負責制。
3月,孫又發表文章,談及既得利益集團對改革的挑戰,並痛心疾首的指出,過去幾十年的停滯時期,權貴集團不僅大肆掠奪社會和民眾財富,而且形成系統的惡政,具體表現就是維穩、強拆、縱容貪腐,引發兩極分化、法治倒退、社會潰敗、生態災難。

過去幾十年權貴集團大肆掠奪社會財富,形成系統的惡政,具體表現就是維穩、強拆、貪腐,引發兩 極分化、社會潰敗、生態災難。(AFP)
孫教授明確指出,只有在系統清理權貴惡政的基礎上,才談得上新體制的建立,解決中國當前各方面的困境和問題。實現真正的政治體制上的變革,才是中國的唯一出路。也只有在新的體制下,才可能解決經濟轉型問題,才能實現社會進步和公平正義。
難怪孫立平教授的上述言論在微博被轉發後,有線民跟帖表示,「要變天了」,並呼籲習近平當局:「錯過了最好時機就可怕了。」
我想,體制內學者孫立平的重炮炸局,絕不是一家之言和偶然現象,恰恰和中南海高層最近一再釋放危機和變局的重大信號相契合。
習近平當局近年一再渲染的危機意識,表明中共高層已深刻認識到,中國這個人口第一大國,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已經走到繼續維持一黨獨裁體制直到跳下萬劫不復深淵;還是毅然拋棄中共、走向秉持普世價值人類大家庭的分水嶺邊。

鏟了惡黨蛤蟆 才能回歸正道
歷史給了竊國的中共很多次機會轉型,勤勞善良的中國人民一等再等,一再期盼這個殺人黨和它的幾任黨魁毛、鄧、江放下屠刀,還政於民,但是,人們等來的,卻是8000萬兄弟姐妹父老鄉親被屠戮,14億國人生下來就被洗腦,並一直被要求「愛黨」認媽到死……一生生活在喝毒水、吸毒空氣、食用毒食品的威脅中,從懂事起,就必須「享用」黨文化帶來的慢性腦中毒,並必須假裝幸福。
這種億人一腦的悲劇,毀了五千年中華傳統道德、人心、信仰、文化、藝術。最終,曾經千百年被仰視的輝煌文明,曾經享譽歷史的禮儀大國,一朝淪為全世界最被人看不起的低素質民族!特別是95年前,那個西方共產幽靈附體中共魔黨,又在當代衍生出江大蛤蟆這樣的惡魔,而且犯下消滅信仰真善忍群眾、十幾年祕密綁架百萬活人割取器官賣錢的反人類罪惡,以致人神共憤,無不贊同除之以滅罪!
隨著這種人類史上曠古未見的惡行被全面曝光,陰溝惡鬼江蛤蟆最終將中共惡黨推下了無生之門!
孫立平教授以敏銳的觀察,指出當今最現實、最眼前、最急迫的三個問題,其實說到底,當代中國社會一切頑疾之源,無非一個蛤蟆、一個黨:鏟了蛤蟆,便可以還社會公平正義;解體了黨,中華祖國方能回歸人間正道。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第492期2016/08/11】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海外多年,每次回國,遇到的所謂「逆向文化震盪」,給人以實實在在的精神刺激。圖為北京街上穿著美國國旗衣服的女士。(Getty Images)
文/山哥
在海外多年,每次回國,都有許多的特殊感受。當年西方那些國際教育專家們告誡的所謂「逆向文化震盪」,真的並非虛言,給人以實實在在的精神刺激。
先說那些令人驚喜的。最好的莫過於與親友的相聚,那種濃濃的關愛和情誼,濃的像蜜,化也化不開。我們帶回去的孩子,每次都被親人們寵愛得不行,送衣裙,送鞋子等等,簡直無法拒絕。孩子在海外哪見識過這個,常常是無所適從,不知所措。
至於我們自己被車接車送,酒宴招待,就更加應接不暇了。
山哥有位高中同學在北方某軍方科研部門高就,畢業後27年未曾謀面,那次回國前接上了聯繫,執意要驅車數百公里去北京機場接機。為了不打擾,便只好悄悄登陸,瞞過了老同學。到了長沙與其他同學相聚,才撥了他的手機,告知已經到家。老同學顧不上埋怨,說他正好完成了在北方海軍基地的實驗,馬上飛回來見面。我們還當是客氣話,沒想到一天後真的在故鄉的酒樓裡,同學們的接風酒宴上握手擁抱了。
離別時的少年,都已是兩鬢微霜的中年漢子了。可是不變的是豪爽:老同學,向你鄭重通報一下,我們的試驗導彈1000海浬內打航母,已經過關了!山哥借著酒勁也很high:多謝你沒把我當外人。只是你還是不要再多說了,免得違法亂紀。
話鋒一轉,這位大校導彈專家又問,回來有什麼打算?聽說你留洋學的是生物科技,有沒有回來創業的打算?如果需要啟動資金,我手裡區區3、5百萬人民幣現金,還是隨時可以拿出來的。千萬不要再講客氣啊!多麼質樸感人的學友,與近30年前那個剛從鄉下考到城裡來的少年相比,除了自信和成熟,其他都似乎一點沒變!
另有一位哲學教授朋友,當年在國內時我們倆常常一瓶邵陽大麴或者瀏陽河小曲平分,天南海北侃完,酒也跟著下肚,無需任何下酒菜。12年後重逢,人家已是院長加博導。一瓶五糧液開封,面對一桌佳餚,長嘆好久沒有暢飲了。其實在海外,山哥也極少喝這種烈酒了。及至酒杯見底,老友道:自半年前作了胸臟手術,還一直沒有端過酒杯呢,今天是見到你,真高興!一句話把山哥驚嚇得出了一身冷汗:你不要命了?你如果出了意外,叫我如何心安?如何面見你妻子孩子?
還有一次聚餐也令人尷尬。一位做了區教育局副局長的老同學,在他的辦公樓對面酒家為我們接風。山哥席間回首文革期間父母下放老家改造的歲月,半開玩笑半認真地說,你這個副局長可是個大人物啊!這位當年最老實的大學學友擺手道:跟你們比,我是最沒有出息的了。另一位學友調侃道:哪裡的話,你這管人事的曾局長在手下數千教師眼中還是很威風的大人物吧。
不到五分鐘,謙卑微笑的「曾局長」就變臉了,原來酒家服務員要他付款而不是繼續掛帳。只見他滿臉怒氣,指著服務員姑娘的鼻子罵道:你是什麼東西,敢這樣同老子說話!把你們經理叫來,問他要不要在這個地面繼續開店!年輕姑娘嚇得低頭含淚退出。一會兒另一位女服務員過來賠笑道:她剛來不久,不懂規矩,被經理訓斥哭了。經理說了,曾局長是老主顧,年底再結帳。曾同學歉然地對山哥說:小地方的人,讀書又少,就知道要錢,素質太差,實在沒辦法。霎那間,山哥的腦子裡切換到了文革年代故鄉那些在臭老九父母面前作威作福的芝麻官們的嘴臉。快四十年了,場景依然何其相似!不覺一陣陣反胃……。
更難堪的一幕發生在故鄉農貿市場上。當山哥與家人閒逛之際,遇到了父母同事陳伯伯和他的寶貝海歸兒子鷹。他也是九十年代出去的,遊學了好幾國,如今想回來找機會。正興奮地與他們父子聊著,一位挑擔的菜農或者菜販的扁擔尖輕輕碰了一下鷹的胳膊。鷹趕忙讓路,嘴上還說:對不起!
挑擔者火氣十足地說:擋什麼道?真討厭!鷹忙說:實在抱歉!
沒想到陳伯伯突然發作了:挑擔的你瞎眼了?明明是你撞了人,還要罵人?他又訓斥鷹道:你真是書越讀越迂腐了!人家撞了你,你還給人家一個勁道歉……。
挑擔的年輕人一看鶴髮童顏,儒者風範的陳伯伯怒氣衝天,趕緊溜之大吉。
可是後來聽人說,鷹很快就回流美國了。臨走前他還傷心流淚地說,沒想到多年夢中的鄉親會是這個樣子的,在海外與各國各式人物也偶有磕磕碰碰,卻從未像故鄉的同胞間那樣仇敵般相向。如果這樣子連同胞都不相愛,愛國還有多少意義?!

-轉自作者博客

來源轉自:
【第494期2016/08/25】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教宗方濟各2013年上任以來毫不掩飾他積極欲與北京改善關係的企圖。(AFP)
由於中共不願意讓羅馬教廷涉入中國各教區主教的任命權,所以梵蒂岡從未與中國建交。2013年教宗方濟各上任以來積極欲與北京改善關係,甚至近日密集會晤,傳出主教任命問題達成初步共識,兩國建交指日可待。
文/文仲卿
作為擁有世界六分之一人口的天主教信仰中心——梵蒂岡,最近傳出要與中共建交。大陸據傳有大量天主教徒,但由於中共不願意讓羅馬教廷涉入中國內部的宗教事務(比如各教區主教的任命權),所以中共承認的中國境內合法天主教機構「中國天主教愛國會」一直由黨在控制,因此中國和教廷一直沒有建交。
梵蒂岡與北京代表多次會面
梵蒂岡教廷與中共建交近日傳出重大進展,雙方似乎已達成初步協議。2016年8月7日,外媒報導,教廷與北京組成的雙邊協商工作小組8月初再度會面,繼續今年4月底到5月間的協商工作。不過,教廷尚未證實上述傳聞。
總部位於羅馬的《信使報》(Messaggero)指出,繼春天會晤後,教廷與中共代表團8月再度見面協商,繼續今年4月底到5月間的未完成協商工作。
其實早在2015年就有傳聞指出,教廷近年亟欲修復與中國的關係,2015年9月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前往紐約參加聯合國大會(The United Nations General Assembly)時,就傳出教宗試圖安排雙方會面。
耶穌會出身的教宗方濟各,2013年上任以來毫不掩飾他積極欲與北京改善關係的企圖。自方濟各上任以來,教廷與北京當局分別在2014年6月、2015年10月、今年1月與4月會面協商,最近密集的會晤更讓各界揣測雙方共識已近。雙方並在今年4月間組成工作小組,討論主教任命等棘手問題。

建交前奏
2016年8月4日香港樞機主教湯漢在其教區官方刊物《公教報》上撰寫8000字長文透露,教廷與中共已就爭議多年的主教任命問題達成初步共識,可能將為中國「量身打造」不同的任命機制。湯漢表示樂見其成,強調教廷「經過多年努力,終於取得諒解」,並認為教廷的決定「沒有違反教會信仰原則。」
湯漢指出,教廷已對中國釋出善意,願意承認中國政府自己設立的「中國天主教愛國會」與「中國天主教主教團」,並由兩者和效忠教廷的「中國天主教地下教會」組成中國主教團,由這個主教團推薦主教人選,最後再由教宗任命。
臺灣銘傳大學新聞系主任孔令信指出,香港紅衣主教湯漢是目前全球華人天主教神職人員中位階最高的,他非常可能參與教廷與中國大陸的協商。
若梵蒂岡與北京按「越南模式」任命主教,即由中國主教團自己提人選,再由教廷認可,既保障中共嚴控宗教人士的「忠黨」,又能符合教廷的宗教認可權,雙方得以就最大矛盾達成共識。此舉代表中國大陸與梵蒂岡建交的可能性極大。
此外,臺灣副總統、天主教徒陳建仁至今尚未獲得9月赴梵蒂岡出席特雷莎修女封聖儀式的細節認可,可能也與北京與梵蒂岡的談判有關。
孔令信指出,一旦北京與梵蒂岡達成主教任命共識,雖然可能造成部分信徒的反彈,但中國大陸地下教會與中共當局認可的地上教會將在無形中融合,這也代表華人社會天主教結構將有所變化。

一旦北京與梵蒂岡達成主教任命共識,華人社會天主教結構將有所變化。(AFP)
孔令信認為,未來一旦香港紅衣主教湯漢過世,臺港都沒有出現新任紅衣主教,那麼中國大陸便很有可能出現下任華人紅衣主教。屆時大陸無形中將成為華人天主教社會地位最高的地區,並在教權上間接影響臺灣、香港等教區。
外界擔憂
義大利《信使報》在今年7月底的報導指出,針對8月的會面,北京與教廷雙方派出的成員都有高層授意,是有能力討論問題、提出具體解決方案的人員,展現討論各種假設、建構關係的意願。
路透社報導稱,對於這個消息,中國媒體反映冷談。一些天主教人士對此也存有憂慮。該報導援引香港、義大利和中國大陸多位消息人士的訪問披露說,北京與梵蒂岡有望就除全面外交關係之外的其他一些核心爭議性問題達成協議。
路透社7月報導稱,2016年4月中梵雙方就各派代表開始協商,也傳出教宗有意原諒中國未經教宗同意就任命的8位主教。教廷過去視此舉為大不敬,而對8位主教處以天主教最嚴重的「絕罰」(Excommunicatio)(即逐出教會)。
《路透》也指出,中國「地下教會」因堅持效忠教宗,多年來不斷承受政府打壓和牢獄之災,若教宗要求他們與中國政府合作,不啻為嚴重打擊。由於有地上與地下教會之分,中國的天主教徒人數非常難以估計,各方估算數據從700萬至1200萬不等。

多年來中國「地下教會」因堅持效忠教宗,多年來不斷承受政府打壓和牢獄之災。(AFP)
中國方面一直要求自行委任教區主教,認為梵蒂岡不應干涉,也就是所謂的「自選自聖」。但是,梵蒂岡要求遵照天主教傳統由教宗任命。這兩種選聖方式的區別是,前者要求獻媚中共,而後者必須是效忠教宗聖座。
「地下教會」
奉行無神論的中國共產黨政府於1949至1951年間,以宗教會對人民帶來負面影響為由,大量逮捕、驅逐天主教、基督教等傳教士並關閉教會,驅逐教廷駐華使節黎培里(Antonio Riberi),教廷也確立與中華民國邦交,從未與中國建交。
中國改革開放後雖稱公民有宗教自由,但仍不接受由教廷任命主教,而是自行設立俗稱為「一會一團」的愛國會及主教團,原本堅持效忠教宗的中國天主教會則轉為非法的「地下教會」。
在中國與羅馬教廷斷交之後的1957年,中共成立天主教愛國會。這個機構是官方性質的宗教管理組織,與1980年成立的中國天主教主教團稱為「一會一團」,奉行中國所謂的「獨立自主自辦教會」的宗教政策。北京要求主教、神父和教友必須服從它們的領導,形成中國政府認可的「官方教會」。但是「一會一團」未獲羅馬教宗承認。
與此同時,還有一些教會拒絕服從中國共產黨和政府對宗教事務的領導,而是只效忠羅馬教廷,通過私下管道與梵蒂岡保持宗教關係,形成了所謂的「地下教會」,他們自稱為「忠貞教會」。這些「地下教會」的主教由教宗任命,但是中共將其視為「非法」。
北京切斷與羅馬教廷關係時,上海神父龔品梅拒絕認同愛國會,為此坐了30年的牢,出獄後旅居美國,在2000年去世。已故教宗約翰.保羅二世於1979年祕密冊封當時仍在獄中的龔品梅為樞機主教。
據報導,過去幾十年來,「地下教會」的一些神職人員遭到政府當局長達多年的拘押,還有幾位主教死於獄中。
也有知情人士說,有一些中國天主教信徒既參加官方愛國會的活動,也參加「地下教會」的活動。也存在原本是地上的信徒變為地下的,或是本來是地下的教徒後來成為地上的。
中共曾經試過摧毀宗教,但以失敗告終。時至今日,一些推算數字稱,中國的基督徒比共產黨員還要多——將近1億人在2016年慶祝耶穌復活節。

來源轉自:
【第494期2016/08/25】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西來幽靈」共產主義傳入中國大地後,中共禍亂中華,傳統的人倫綱常被顛覆,一幕幕人間慘劇迄今未止。圖為土改鬥地主。(資料圖片)
中國古人非常重視人倫綱常,更有「百善孝為先」的說法。然而,自「西來幽靈」共產主義傳入中國大地後,中共禍亂中華,傳統人倫綱常被顛覆,一幕幕人間慘劇迄今未止。本篇說的就是一個受中共蠱惑,害死父親的大逆不道之子的故事。
文/林輝
走上歧途
此人名叫牛冠蔭,出生於山西省興縣蔡家崖的一個書香之家,其父親叫牛友蘭,時稱全縣首富,喜做善事。由於家境殷實,牛冠蔭從小接受了良好的教育。1933年,牛蔭冠考入清華大學電機系,後又轉入經濟系。之後他加入中共,並擔任清華大學地下黨支部書記、北平市西郊區委組織部長等職。
1936年,牛冠蔭受中共派遣,回山西工作,成為山西犧牲救國同盟總會的領導人之一。三年後,他轉赴晉西北根據地,先後擔任過晉西北行政公署副主任、黨組書記、晉中行署主任、黨組書記等要職。
顯然是受到了兒子的影響,牛友蘭對中共多有支持。史載,1937年,賀龍的120師到晉西北開闢根據地,牛友蘭一次捐獻2.3萬銀元,支持中共創辦興縣農民銀行;接著又籌措資金1萬元開辦產銷合作社,生產部隊需要的物品。1940年,再捐獻8000銀元和120擔糧食,以及自己商店裡所有棉花、布匹。
牛友蘭還把家騰出來,做八路軍的司令部,自己和家人則住到一座破落的院子裡。此外,為了響應中共減租減息號召,他把自家契約全部燒毀。他還先後送十幾個子女進入抗日軍政學校,加入中共。
牛友蘭的所為自然受到中共的歡迎。1942年5月至7月,牛友蘭與興縣另一著名士紳劉少白率領晉西北士紳參觀團,到延安參觀訪問兩個多月,毛、朱親自接見。延安的中共報紙還報導了牛友蘭的種種支持中共的事蹟。父子二人都走上了不歸路。

牛友蘭被兒子親牽遊街

自「西來幽靈」共產主義傳入中國大地後,中共禍亂中華,傳統的人倫綱常被顛覆,一幕幕人間慘劇迄今未止。圖為土改鬥地主。(資料圖片)
抗戰勝利後,中共露出了猙獰面目。1947年晉西北土改,軍區政委李井泉將牛友蘭定為「惡霸地主」,並成為當地頭號鬥爭對象。出生於地主家庭的牛冠蔭也被停職接受審查。在父親被批鬥前,牛冠蔭被中共晉西北分局書記找去談話,要求他站穩立場,與父親劃清界線。
批鬥牛友蘭的大會開始了。牛冠蔭被安排在主席臺上就坐,牛友蘭則戴著腳鐐手銬被押到主席臺前跪下。在狂呼亂叫、拳打腳踢後,一個批鬥者拿來一根鐵絲穿過牛友蘭的鼻孔,並要求牛冠蔭走下主席臺,牽著父親遊街示眾。
沒有人清楚當時牛冠蔭在想些什麼,但他走下主席臺、牽著父親的行動證明了他在人性和黨性面前,選擇了後者,選擇拋棄了生育他、養育他,給他提供了優越生活和良好教育的嫡親父親,而這樣的舉動無疑在其父親心上猶如插了一把刀。
鬥爭大會後,牛友蘭絕食三日而死,同樣沒有人清楚他在臨死之際的心有多痛,是否後悔支持了中共。而牛冠蔭顯然與父親之死也脫不了關係。
與父親劃清了界限後的牛冠蔭,得到了中共的重用。中共建政後,他歷任江西省政府副主席,湖南株洲331廠廠長、黨委書記,國務院商業部副部長,全國供銷合作總社副主任、主任、黨組書記,北京商學院院長等。1992年離世。至死都被良知拷問的牛冠蔭,該如何去見父親呢?

殘酷的晉綏土改
牛友蘭被穿鼻遊街只是殘酷的中共晉綏土改的一個影像。牛冠蔭曾在上個世紀80年代「晉綏黨史座談會」上發言說到,「我記得晉綏黨校搬家時,從(山西)興縣搬到寧武,沿途發現被打死的區鄉幹部不少,其中有一個區長被綁在樹上,用樹皮刮他的肉,滿身流血,刮到骨頭,最後刮死。聽說,這個區長過去的工作是非常好的,抗日工作很積極,對人民很熱愛,對上級黨的指示積極執行,可是,這次運動中,他被活活刮死了。」
原中共忻州市委宣傳部長白建華在2004年也回憶道,另一個支持中共的士紳劉少白的弟弟劉象坤在批鬥會上,被你一棒子我一石頭打死了。「打人的骨幹力量都是貧農團的年輕後生,他們力氣大,下手狠,打人的聲音聽得清清楚楚。」而他加入中共但被開除公職的兒子劉武雄上臺表態說,過去他受父親連累,對革命不夠忠誠,現在他要與父親劃清界限。「隨後,他跳下臺來,從一位民兵手裡奪過一把刺刀,衝他父親屍體的胸口又連捅兩刀。」大會結束後,劉象坤的屍體被扔進了黃河。
這樣慘無人道的事情並非只有這兩起,而幕後的罪魁正是中共。

來源轉自:
【第494期2016/08/25】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唐人中國舞舞蹈大賽原定於8月1日在香港旺角麥花臣場館舉行,中共青關會等團體自7月18日開始,就在場館外大肆滋擾吵鬧,有些成員還使用高音喇叭和擴音器謾罵組織者和法輪功團體。(大紀元)
中共鎖定文藝演出團體並不是最近的新現象,過去中共不僅利用文藝團體搞政治宣傳,強化中國人對黨文化的認同,同時,也將其作為一項誘餌,吸引想在擁有13億人口的市場發大財的藝術家。藝術已經被中共政治化、納粹式的文化迫害。
編譯/李清怡
寇謐將(J. Michael Cole) 是台灣關鍵評論網的主編,諾丁漢大學中國政策研究所的高級訪問研究員,同時,也是現代中國研究法國中心的副研究員。他近日在台灣關鍵評論網發文,題為〈繼台灣藝人,中共瞄準新的發洩目標——韓國藝人〉。
中共有關單位正逐步建立起一個具有中共特色的納粹式文化機構。且不說中共的新式戰鬥機、遠程導彈和戰艦,中共在地區攪局的新式武器是文化,確切的說,是對文化的否定。

藝術已經被中共政治化
中共鎖定文藝演出團體並不是最近的新現象,過去中共不僅利用文藝團體搞政治宣傳,強化中國人對黨文化的認同,同時,也將其作為一項誘餌,吸引想在擁有13億人口的市場發大財的藝術家。
如台灣的演藝人士經常被迫否認台灣人身分,作為能在中國演出的條件。大部分情況下,他們被迫公開承認自己是中國人,而非台灣人。那些拒絕這一要求的就只能被拒之門外了。這些方法不僅影響到歌手,也影響到演員、製片公司和作家。有時,台灣與中國大陸或台灣與香港聯合出品的製作,涉及到藝術自由或台灣製作的影片能否參加電影節,也會產生寒蟬效應,或種種原因遭到中共的杯葛。
藝術已經被中共政治化,這種事情發生的頻率只增無減。最近的受害者包括台灣出生的藝人周子瑜,今年早些時候她被迫發布道歉影片認錯,還有演員戴立忍和導演吳念真。
7月演藝圈已經開始有傳言稱,文藝界的人士將被要求簽署一份表格,發誓不會「分裂國家」的,才可以參與在中國境內的項目。周子瑜的案例只是一個伏筆,她因曾在韓國綜藝節目中手拿中華民國國旗揮舞,其韓國經紀公司在中共的壓力下,強迫這位16歲的女生當眾蒙羞,就是害怕被中共拒之門外,而失去獲得豐厚利潤的市場。
然而,現在有跡象表明,南韓藝人也遭此境遇,原因是:美國製造的戰區高空防禦飛彈(THAAD)系統在南韓部署。據新浪引述匿名消息來源,中共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口頭傳達文件,指示中國的電視製作人「延後凡涉及南韓影星或南韓電視劇版權的新節目計畫」。《南華早報》也報導稱,廣東省電視台已經接到國家管理部門的通知:南韓影星的電視劇近期不會獲許播放。
寇謐將的另一篇文章評論:又一文化迫害,中國舞舞蹈大賽被迫取消香港初賽賽區,改在台灣舉行。
新唐人第七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亞太初賽原定於8月1日在香港旺角麥花臣場館舉行,但是,據《大紀元》報導,中共青關會等團體自7月18日開始,就在場館外大肆滋擾吵鬧,有些成員還使用高音喇叭和擴音器謾罵組織者和法輪功團體。報導稱,至7月25日,已有6個中共團體在場館聚眾抗議。
儘管舞蹈大賽組織者請求警察出面,但是,執法機構卻對此視而不見,任由那些中共團體繼續滋擾吵鬧。
最後,比賽場址更改至台灣,台灣一些親北京團體也可能企圖干擾大賽,但是,台北警方沒有像香港執法部門那樣縱容那些團體。 中共利用與之相關的團體,向香港和台灣藝術團體施壓,這讓人不由得想起最近共青團在網上攻擊台灣演員的事件,最後導致影片公司取消了台灣演員戴立忍出演影片中的角色。

「被道歉」是中國經商的新規則
《福布斯》雜誌Ralph Jennings 報導,中國網民最近挖出了國際巨星水原希子的爆料,稱她是具有反華情緒的日本民族主義者。為此,水原希子上月通過網路視頻向中國人道歉。近幾年來,如此多的文藝界人士、媒體、大公司向中國道歉,甚至時尚達人都炮製出了一個諷刺意味的比賽:看誰請求寬恕的道歉更加成功。
中共政府可能通過取消演出、拒發簽證和拒簽商業合同的方式,對冒犯他的海外人士進行報復。可以說,道歉者發出悲哀可憐的聲音,因為人們想要保住通往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渠道。
由台灣和香港團體發起的「向中國道歉」首屆大賽,已經引起4000多個跟帖,大賽組織者、31歲的台灣人王奕凱表示:「這場比賽的主要原因是,越來越多的人向中國道歉,但是,看起來這些道歉非常具有諷刺意味,所以我們要調侃一下。」
的確是具足了諷刺意味。王說,中共官員們自己很少請求原諒,在中國境外,表達歉意沒什麼大不了的,因為其他地區的粉絲或客戶都明白保住中國方面生意的重要性。

來源轉自:
【第494期2016/08/25】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香港政府頭目梁振英的政治低能和惡劣,促發和催化了問題的嚴重性;牠是「大白象父親」,專搞大白象工程的畜牲。
【文/臧山】
雨傘運動之後,香港毫不意外地興起了「港獨」思潮。之所以不說是運動而以「思潮」去歸結,是因為無論左中右,不管高中低,幾乎所有人都不認為這是一條可以解決香港問題的有效路徑。但港獨究竟被提出來了,港獨的旗幟也正式掛出了,甚至成為港府甚至中央政府某些決策顧問需要認真衡量考慮的問題。無論用什麼樣的標準衡量,這個結果,只能說是北京治港,或者是梁振英治港的一大敗筆。
中國以前就有藏獨,有疆獨,有臺獨,甚至也有蒙獨,但從來都沒有所謂的港獨。97之後,經過北京無微不致的「關懷」,尤其經過梁特首政府的「巨大努力」,終於把港獨給逼出了檯面。其他的「獨」或許有很多「深刻歷史原因」,但港獨,卻是單單2015年後才出現。
在我看來,港獨不是一個有邏輯的政治選項,而根本是一個情緒性的政治旗號。換句話說,大力要求港獨的人士,並不看重通過具體政治操作去達到獨立的政治目標,他們更重視的是一種反體制的情緒性宣洩和表達。從國家治理的角度來說,港獨的出現,無疑比藏獨、疆獨和臺獨,都更令中共政府(當然也包括特區政府)尷尬不堪。
美國的Heath家的兩兄弟Chip和Dan,幾年前出版了一本討論企業和社會管理的書《Swich》,連續好幾年登上《紐約時報》的排行榜。該書主要討論如何使一個集體或者組織發生根本性改變。他們認為,人類的邏輯理性和情緒,共同決定了人類的行為。他們借鑒過去心理學家的說法,把人類行為形容成一個「由騎士駕駛的大象」,騎士相當於人類的邏輯理性,而大象則是人類的情緒。邏輯理性對人類行為的影響,相當於騎士對騎士加大象的影響力,在力量上其實只占百分之十左右。如果大象不予配合,邏輯理性和面對一個不配合的大象一樣,整個系統將必然發生混亂。社會心理學家的結論是,改變人類行為,需要同時說服人的邏輯理性和情緒,也就是說,需要同時管理好騎士和大象。
他們認為,太多的失敗組織,都是由最高領導人對「騎士」發出指令,而不顧「大象」的感受,最後的結果是有關指令只能短暫得到執行。因此,組織必須同時兼顧對「騎士」和「大象」兩者的管理工作。
就香港而言,特區政府和背後的北京中央政府,對香港的「大象」管理可以說完全失敗。過去近二十年來,港人(尤其是香港年輕人)對中國政府,對中國特色的政治架構徹底失去信心。而且在梁振英特首的進一步操作後,這種情緒性的反應,終於通過「港獨」這個對中國特別刺激敏感的方式表達出來。
香港存在的問題,當然不僅僅是政治問題,但港府尤其是梁振英的政治低能和惡劣,促發和催化了問題的嚴重性。而梁特首企圖以「港獨」議題衝擊甚至取代立法會選舉中的「倒梁」議題,對政治上門兒清的北京來說,實在只是小兒科而已。

來源轉自:
【第494期2016/08/25】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做你老母中共人真慘撚過坐監!怪不得中共永遠無盟友兼到死也上不到大台!

(左圖)在地鐵車廂內,一隊軍人「人盯人」,有多名安保人員護送,甚至還有警犬護隊。(右圖)禁火令。(網絡圖片)
【記者周慧心/綜合報導】
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峰會即將於9月4日至5日在浙江杭州舉行,中共的安保措施幾乎每天升級,最新通知稱,峰會當天居民不准使用明火做飯,家庭用餐需登記身份證和住址,由派出所派送。杭州的居民稱這些安保措施為千古奇聞。
居民衣食住行皆被管控
G20峰會將於9月4在浙江杭州開幕,安保措施早在7月份就已開始,而且隨著會期臨近逐步升級,各類五花八門的安保措施被稱擾民。中共除了派出大批裝甲車、直升機陸空巡邏外,還嚴格管控當地民眾的日常生活。
8月22日,距離會場較近的杭州西湖風景區南山派出所向區域內居民發出「告知單」稱:
・9月1日起,原住民、從業單位所屬車輛(含非機動車輛)不得行駛;
・9月4日14點起,原住民、從業人員不得隨意走動至西湖邊上的南山路;
・9月4日14點後,闊石板區域及南山路南側的居民,以及所有單位一律不得使用明火,需要用晚飯的,南山派出所按現住地、姓名、身份證號予以登記後並配送。
該派出所還要求被告知人在「告知單」上簽收。
據自由亞洲報導,該市居民朱小姐表示,當地政府採取的安保措施一個比一個離譜。 她說:「更離譜的是我們收到了公安的通知,從9月1號起,我們家裡的車,還有單位的車,都不讓開上路,不讓行駛了。然後是9月4日下午兩點不讓居民上街到南山路。同一天下午,我們闊石板區域和南山路這一段,居民不讓用明火,不能煮飯,我們的飯都是南山派出所根據我們的身份證配送的」。
杭州居民胡先生把當局的舉措形容為史無前例:「笑話、笑話,從來沒有過,在我們歷史上也沒有說不準別人明火做飯吃,反正沒有過,古今中外沒有過這種事情,從來沒有聽說過。這都好笑,這都沒有辦法評論,你說這要怎麼說吧,千古奇聞啊。這些人是瘋了吧,真的,連評論都沒有辦法評論了。用網絡流行語,這就無語了。他超出了我們人類的理解範圍」。
有網民稱,在地鐵車廂內,一隊軍人「人盯人」,有多名安保人員護送,甚至還有警犬護隊;搭乘公交車如果有攜帶瓶裝水,都要喝一口才能放行。一位女乘客因攜帶工業香蕉水,表示不能喝,結果被司機報警強行架走。
也有網民指自己在超市買牛奶,被安保人員輪番要求「試味」檢查,「早餐奶早在睡前喝完了」。
最搞笑的是,有網民攜帶可樂參觀博物館,安檢員要求他喝一口,孰料打開瓶蓋可樂湧出,「當時就被警察圍住了,他們以為我帶了液體炸彈」……

表面製造「和諧」、「幸福」
另一方面,官方媒體則在宣傳杭州稱如何美麗。新華網22日報道,G20杭州峰會進入倒數計時,杭州的主幹道建設、街容美化、城市亮燈、河道整治、城中村改造等工程陸續完成後,讓杭州更加美麗,「給杭州市民帶來更多的幸福感」。
然而,杭州居民認為,政府投入巨資美化杭州,市民被勸離這座城市,他們到醫院看病、進入酒家、去娛樂場所都處處遇到安檢和查證等麻煩,這種被強加的「幸福感」讓人難以領受。
此外,網傳杭州政府機關下發通知,要求職員G20峰會期間不得休假,需要攜帶家屬在受到嚴格監控的西湖景區遊玩,創造「和諧」景象。
杭州全城風聲鶴唳,不過中共禁止民間批評。浙江台州一名公務員,發表《杭州,為你羞恥》一文,批評當局粉飾美化,勞民傷財,結果被當局刑事拘留。

來源轉自:
【2016年08月26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超區參選名單請參閱附表

【立會選戰】
民主動力委託港大民意研究計劃公佈立法會選舉前最後一次大型民調,顯示民主派在地區直選和超級區議會陷於苦戰,地區直選更可能只取得17席,失去過半議席的關鍵否決權。民調出台後,多名民主派候選人決定捨身宣佈棄選,包括港島區無政黨司馬文、徐子見,超區候選人公民黨陳琬琛和民協何啟明等,務求令更多民主派議員有機會當選,守住關鍵否決權。
記者:呂浩然 林俊謙 紀靜雯
民主動力昨召開記者會,公佈樣本數目超過5,000人的港大民研立會選舉民調,民調結果令不少泛民中人感到極大危機。調查顯示建制派可於地區直選取下過半數的18席。當中有6個議席的港島區,民主派僅公民黨陳淑莊一人有明顯勝算,民主黨許智峰徘徊末席,要與香港眾志羅冠聰和熱血公民鄭錦滿競爭,尋求連任的工黨何秀蘭更跌至排第9。
司馬文撐羅冠聰 許智峯勢危
有5席的九龍東方面,工聯會黃國健、無政黨謝偉俊及公民黨譚文豪似乎穩操勝券,緊隨3人之後的是接棒的民建聯柯創盛與民主黨胡志偉,兩人同樣獲14%支持度。
至於泛民力爭3席的超級區議會界別,一直領先的民主黨涂謹申和民建聯李慧琼,分別以25%及24%支持度排首兩位,街工梁耀忠和工聯會王國興以12%緊隨其後,末席之戰落在民主黨鄺俊宇和民建聯周浩鼎身上,兩人均有9%支持,鄺並無優勢,而公民黨陳琬琛、新民主同盟關永業及民協何啟明,分別取得5%至1%支持,變相攤薄鄺支持度。
民調結果昨午公佈後,泛民及非建制陣營出現異動,最先是工黨胡穗珊決定棄選,之後港島區的徐子見和司馬文也棄選。徐子見稱以大局為重,決定棄選,並向支持者致歉,呼籲選民「將你的一票投給支持民主和民生發展的候選人」。司馬文亦承認自己當選機會甚微,為確保議會不致被建制派壟斷,他希望選民「審慎決定」、「讓在當選邊緣的香港島民主派候選人能夠獲勝」,又表態支持羅冠聰。另外新界西候選人張慧晶昨晚也宣佈棄選,呼籲支持泛民候選人。

陳琬琛籲支持者勿投白票
胡穗珊也向支持者致歉,強調希望能以大局為重。她雖未表明會支持九東哪位候選人,但直言認同支持公義、撐弱勢社群的同路人,呼籲選民集中票源。
超區方面,公民黨傍晚突然召開記者會,宣佈陳琬琛棄選,陳坦言考慮到自己勝算不高,為保民主派在超區取得3席而決定停止拉票,他希望支持者能在關鍵時刻不投白票,運用智慧保持泛民超區3席。之後民協何啟明也在晚上宣布停止選舉工程,盼望選民投票予與民協立場理念相近及具勝算的候選人。不過新同盟超區候選人關永業表明不會棄選,他更反問「唔明點解會咁樣去做」,認為多個政黨這樣棄選的做法不健康。
有泛民中人分析,胡棄選對九東選情影響較少,反而港島區因兩名非建制人士棄選,令與他們立場相近的香港眾志候選人羅冠聰得益,民主黨許智峯未必保得住議席。工黨候選人何秀蘭更形容,港島區競爭「慘烈」,可能出現3人爭最後1席的局面。
鄺俊宇回覆查詢時稱,明白棄選是勇敢而艱難的決定,故此他很尊重陳、何二人,又指即使二人棄選亦未敢對自己樂觀,因他要面對中共的配票系統,故今明兩天不會鬆懈,會努力「頂走周浩鼎」。
中大政治及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認為,多張民主派候選人棄選,有助改善民主派形象和士氣,有泛民候選人願意犧牲,令選民覺得民主派不再各自為政。

6人齊棄選保非建制 TVB六點半晚間新聞隻字不提
★無線自亞視執笠後相繼染紅兼離地,受人唾棄事在必然,奉勸各位勿以為無線再是人民喉舌,一切不公不盡不實不義,充滿妖氣都在無線!★
立法會選舉前最後一個大型民調指,非建制派在今屆直選可能只奪17席,未能重奪過半議席,將失去分組點票時直選過半數的關鍵否決權,超區亦未必保住3席。民調出爐後,至少有6名直選和超區的非建制候選人自傍晚起,先後傳出和宣佈停止選舉工程,呼籲市民集中票源,投給餘下的非建制候選人。多家本地電子傳媒和網媒均重點報道,惟獨被視為最入屋的無綫電視翡翠台,在傍晚的《6點半新聞報道》和晚上11時播出的《晚間新聞》中,竟完全隻字不提。
不報道,是否因大氣電波新聞時段不足所限?《蘋果》查看的不受廣播時段限制的無綫新聞網頁,惟截至9月3日凌晨4時半,仍未見任何一則相關報道上載至此。
9月2日《晚間新聞》:
1. 新加坡寨卡疫情(6分鐘)
2. G20峰會(近3分鐘)
3. Note 7停售回收(逾1分半鐘)
4. 美國股市(半分鐘)
5. 襲警入獄上訴得直 政府申重審被拒(近2分鐘)
6. 外傭中介扣薪濫收費判罰款(近2分鐘)
7. 台梵關係(逾1分半鐘)
8. 成龍獲奧斯卡榮譽獎(近1分半鐘)
9. 美官方證中式療法有效(近3分鐘)
10. 體育(1分半鐘)

9月2日《6點半新聞報道》:
1. 新加坡寨卡疫情(5分半鐘)
2. G20峰會(逾4分鐘)
3. 青葵公路交通意外(半分鐘)
4. 成龍獲奧斯卡榮譽獎(近1分半鐘)
5. 襲警入獄上訴得直 政府申重審被拒(近2分鐘)
6. 外傭中介扣薪濫收費判罰款(逾1分半鐘)
7. 香港股市(半分鐘)
8. Note 7停售回收(近半分鐘)
9. 奧巴馬訪夏威夷悼陣亡美軍(近2分鐘)
10. 美商火箭發射測試時爆炸(逾1分半鐘)
11. 美官方證中式療法有效(逾1分半鐘)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03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極權政府多短命 專家:中共已瀕垮台。(笑罵江湖)

中國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在新書中寫道,「共產黨體制有一個最大的共同特點是,在他崩亡之前的最後一秒裡,你看到的依然是它的強大和穩定。」(AFP)
文/記者江禹嬋
「蕩蕩天門萬古開,幾人歸去幾人來」出自北宋易學家邵雍的《梅花詩》,預言各朝代興衰與大事,不少東西方預言,在歷史洪流中不斷被經歷與驗證;英國著名哲學家羅素曾斷言,所有的極權統治最長不會超過70年,諸多巧合令人嘖嘖稱奇,例如蘇聯便亡於69歲,而中共政權今年則邁入67年,引發各界揣測與推論。
有「中國良心」之譽的大陸維權律師高智晟,日前將獄中經歷寫成《2017年,起來中國》一書,表示獲得神的啟示,大膽預言中共在2017年崩潰。
高智晟以蘇聯解體作類比,蘇共終是在非暴力、「非自行滅亡」中滅亡矣,且是在一夕之間。解體發生的那一刻,許多研究蘇共的東西方學者,都沒能反應過來。

加拿大華裔著名作家、民主中國陣線全球主席盛雪(左二),呼籲中共釋放維權律師高智晟。(盛雪提供)
「共產體制崩亡前一秒,仍看到強大和穩定」
「共產黨體制有一個最大的共同特點是,在它崩亡之前的最後一秒裡,你看到的依然是它的強大和穩定。」高智晟在書中寫道。 加拿大華裔著名作家、民主中國陣線全球主席盛雪表示,自己身邊很多朋友談起高律師預言2017年中共垮台,是來自神諭,沒有宗教信仰的人們反應是,這簡直太神乎其神了。
從遠古至今出現許多神諭,盛雪認為,人類社會發展,整個宇宙運行演變過程中,都有其內在規律的力量、結構,以及對生命的深遠影響。
她說,「我是有神論者,我尊重高律師的判斷與表達,相信他是受到神的感召、啟示,所給予他的機會與能力,把這樣預言表述出來。」若不從預言角度切入,從實證角度觀察今天中國社會,這樣專制政權是否走到盡頭?盛雪說,「我完全認同高律師的判斷。」
盛雪感慨地說,很多東歐國家回過頭來紀念已完結的時代,正進行社會正義、和解的進程;反觀現在的中國,正處於最黑暗時期,高智晟這本書這時候出來,真是起到石破天驚的效果。
她分析,中共一貫用恐懼、暴力控制中國社會的運行模式,一旦出現裂縫,或是政權無法控制的地方,即刻引發骨牌效應;這種影響將如摧枯拉朽般,輕易地掀起驚天駭浪,前東歐共產集團,都是以這樣的模式倒台的,因此中共害怕人群聚集,總是把人群打散。
羅馬尼亞獨裁者齊奧塞斯庫的下場就是一例。在民眾示威遊行抗議時,他依舊用強硬態度,出現在廣場上發言,當人群開始爆發出不滿情緒,到發出「打倒齊奧塞斯庫」的聲音,事件發生時僅在非常短的時間,相信齊奧塞斯庫也無法預測,整個局勢將再下一秒出現逆轉。

加拿大華裔著名作家、民主中國陣線全球主席盛雪表示,從政治、經濟,道德信仰敗壞,種種跡象來判斷,中共確實已走到垮台邊緣。(盛雪提供)
「獨裁勢力控不住場面,就即刻轉變」
所謂物極必反,正是因為專制政權靠武力暴力的維持,剛性運作太強烈,直到某一個節點,當獨裁勢力無法順利控制場面時,「就會出現一個即刻的轉變」。
只要這個「轉點」到來,事情就會往完全相反的方向急速推進,那時專制政權本身也完全無能為力。盛雪認為,這就是專制政權在看似強大的狀態中,轉瞬間就倒台的最主要原因。
今天中國社會是否來到「轉點」時期?可從幾個方面看,任何國家社會、政體,都需要具備人的基本信仰、價值觀,例如民主社會有普世價值作為立國之本,再衍生民主制度框架、法治,每一項都如同鎖鏈般的形成國家的結構。
中國現在是專制暴政權力性質,沒有這些互相制衡的鍊性結構;從精神層面來看,現在中國各階層已無人相信所謂的共產、社會主義;有權、有關係的人的都在大肆掠奪、拚搶著生存資源與財富,而弱勢、沒有機會的人們,可悲地成為受壓榨,甚至是受到虐待的群體。
尤其中共對待修煉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迫害是非常殘暴的,17年來大家已看得非常清楚。中共更灌輸中國人,如果你相信真善忍,你就會如同法輪功學員一樣遭到迫害的下場,如同活生生的課堂在中國社會上不斷上演。
中共對信仰界的敗壞,讓中國社會的精神心靈領域完全無以為繼,因為沒有信仰依靠,人們在這氛圍下就會顯得焦躁、暴虐。

「一個邪惡、倒錯的社會,不可能長久」
除此之外,中共各層官員生活驕奢,掠奪財富欺壓老百姓,不斷為自己謀求好的物質生活與報酬,「這社會完全是一個邪惡、倒錯的社會,這樣的一個社會是不可能長久的。」
有些人對於中共政權可以將大型國家活動項目辦得舉世震驚,比如2008奧運、2010的世博會、亞太經合會等,但背後的真相卻被很多人忽略,「這恰恰是專制極權政權優勢所在。」
盛雪分析,中共完全不用顧及社會負擔、人的承受能力,以及生存環境所受到的影響,能集中所有社會資源與力量去營造出一個事件來。在這類事情上,專制政權總是比民主政權有更多優勢,「但這優勢卻是犧牲大部分中國人民的權益、財產而營造出來的。」 最重要的是,預算將受到各方面制衡監督,不可能像中共辦國際盛會,投入無盡的資源。「這點不能說明中共專制政權的強大,只能說代表這個專制政權的強度有多強。」
中共是在「沒有人權的支出成本」這樣基礎上,達成經濟發展奇蹟,而且是一輪一輪地從中國人民身上進行掠奪。
中共官員用制度方式,把名義上屬於所有國民的財富資產,轉移到自己的名下,所有市場機制都控制在中共手中,包含對土地掠奪、炒房地產等,因為已剝削好幾輪,「這使得中共已進入真正的絕境。」
她建議,人民不應該以等待心態面對,應該主動出擊,即便這時刻是有神安排好了,神也給予人一種能動性,應該也是受到神的感召,努力實踐神的安排。
現今中國社會外資減退、企業倒閉、出口減少,這些壞的消息還能流露出來,這代表情況已經是越來越嚴峻了;加上中國維權抗議事件與日俱增,使得中共垮台的一天不斷加速推進。盛雪說,從種種跡象來判斷,中共確實已走到垮台邊緣。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03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山西盛產煤礦,由於過度開採,大量村莊出現地層下陷,房屋倒塌的現象。(網路圖片)
【記者洪寧/綜合報導】
在中國山西省的很多村莊,因為過度採礦而出現下沉,村裡的路面滿是坑洞,住房、學校很多房屋都出現了裂痕。
據西班牙《世界報》9月5日報導,一位65歲的當地村民表示,他們經常能聽到巨響,磚頭不時地從頭頂上掉下來。從數年前開始,這裡的地面就出現了坑洞,村民們都擔心村子會一下子沉下去。
一名50歲的村民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有一天我眼睜睜地看著屋裡的牆面裂開一條大縫。」
該村民表示,煤礦企業早就知道地面可能塌陷,最終向每人支付了13萬元(人民幣,下同)的賠償金。村民稱,對此很無奈,因為這是政府行為。

地面下陷災害史無前例
專家估計,最近10年來大約有500人因地面下陷和房屋倒塌致死致殘。官方數據顯示,到2014年過度採礦大約造成2萬6千件地質災害,大約1萬平方公里的面積受到影響。很多村莊在人民尚未清空的情況下就發生了嚴重的下陷,專家認為,山西省遭遇的災害在影響範圍和嚴重性上都是史無前例的。
報導稱,過度開採影響的村莊大約有1,900個,220萬村民。大量村莊出現下陷是中共為了加快發展而不惜任何代價的一個例證。多年來中國經濟的發展一直離不開煤炭。在世界範圍內,中國不但是煤炭開採量第一大國,也是消費量第一大國。
山西在採煤業最興盛時期曾擁有將近1萬個煤礦,造成嚴重的空氣汙染,天空一片陰霾,空氣裡瀰漫著嗆人的氣味。過度的開採,使得村莊已經變成鬼村,房屋和校舍變成了一片廢墟。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07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過去15年的大多數時間裡,中國是新興市場投資者的寵兒。中國對商品的需求拉動了拉丁美洲、非洲和亞洲的財運。但是現在,隨著中國掙扎應對債務後遺症,基金經理們越來越迴避亞洲巨頭。(VCG/VCG via Getty Images)
【記者秦雨霏/報導】
在過去15年的大多數時間裡,中國是新興市場投資者的寵兒。中國對商品的需求拉動了拉丁美洲、非洲和亞洲的財運。但是現在,隨著中國掙扎應對債務後遺症,基金經理們越來越迴避亞洲巨頭。
摩根斯坦利投資管理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師魯切‧夏爾馬告訴《金融時報》:「我把我的投資組合稱為後中國世界投資組合。」 夏爾馬說:「整體情況是,中國夢已經結束,現在你不得不尋找跟中國儘量沒有關係的投資。」他將南亞、菲律賓、越南、印尼和部分東歐標識為比較有吸引力的新興市場。
他對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懷疑獲得幾名其他基金經理的贊同。他們看到企業債務源源不斷,私人公司萎靡不振,國企改革進展寥寥,這些因素將拖累中國未來數年的前景。
布蘭德斯投資合夥人公司新興市場策略師赫拉爾多‧薩莫拉諾告訴《金融時報》:「我們的投資組合對中國的比例非常低。」
「中國企業領域的資產負債急劇增加,大量企業新增貸款被用來償付原有債務。影子金融也是一個擔憂。」
基金經理醒悟的一個體現是,基金向新興市場的投資和向中國的投資出現背離。研究公司EPFR的數據顯示,自從七月份以來,基金經理向新興市場投入資本。相反,自從六月中旬以來,他們從中國專業基金撤出資本。

中國企業債務大山是世界上最高的
最令基金經理望而卻步的是中國企業債務。標普評級機構的最近報告估計,2015年中國總的未償還企業債務是17.8萬億美元,相當於GDP的171%。這使得中國企業債務大山成為世界上最高的,無論是絕對值還是相對值。
中國企業債務佔GDP的比例是美國和歐洲的兩倍還多。由於越來越多的企業為了還債借更多債務,預計中國債務將以更快的速度增長。標普估計,截至2020年,中國未償還企業債務將達到32.6萬億美元,同時它占全球企業債務的比例將從去年的35%上升到43%。
但是比中國債務規模更令人擔憂的是它搖搖欲墜的內部結構。在標普評估的1943家大型中國公司當中,有超過一半被劃分為「高槓桿」類別。標普根據公司盈利還債能力將公司劃分為五類,「高槓桿」是五類當中風險最高的。
此外,北京對金融系統的控制權,加上它的寬鬆政策,意味著金融機構縱容不良貸款,鼓勵債務滾動(debt rollovers)。標普報告估計,截至2020年,有13.4萬億美元的債務,也就是總信貸需求的一半,將被用於再融資。

史上最大規模離職潮 大陸銀行業3.5萬人逃離

(Getty Images)
【記者博文/報導】
在中國經濟下滑的背景下,銀行業出現歷史上最大規模的離職潮,今年上半年離職人數達3.5萬。據分析,銀行業利潤增長困難和不良貸款持續增加是銀行薪水大幅度降低、人員逃離的原因。
經濟下滑 銀行薪酬支出下降
陸媒《第一財經》日前報導,截至目前,16家A股上市銀行(除江蘇銀行和貴陽銀行新股)中報披露,多家銀行上半年員工薪酬出現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四大行即有工、農、建三家薪酬支出下降。
數據顯示,上半年工業銀行、農業銀行、建設銀行員工薪酬分別為439.23億元、521.26億元、399.72 億元,薪酬下降分別為7.8億元、15.53億元、8.89億元,下降幅度分別為1.6%、2.9%、2.18%。
而薪酬支出變動最大的則是民生銀行,該行員工薪酬由去年同期的112.14億元縮減至87.4億元,降薪幅度達到22.06%。同時,集團業務及管理費為179.52億元,同比減少30.73億元,降幅14.62%;成本收入比為23.03%,同比下降4.31個百分點。
中報披露,大陸銀行業盈利困難和不良貸款增加。22家銀行中就有17家銀行不良貸款持平和上升。同時多家銀行公 司貸款利息大幅度下降,其中招行下降19.32%;建行下降了18.94%;農行下降了18.05%,是降幅最大的三家銀行。
曾在某股份制銀行中部分行擔任行長的老劉表示,由於目前實體經濟下滑,為了配合國家減少收入差距的要求,很多國有企業大幅度降低薪水,銀行降薪是大勢所趨。
一位國有大行西部分行副行長分析認為,股份制銀行員工收入和員工業務掛鉤,經濟下滑期間行內業務減少和很多業務做不了是造成股份制銀行工薪大幅下滑的主要原因。

銀行業掀離職潮
與降薪相伴隨的,是銀行員工的離職。
據第一財經不完全統計,上半年上市銀行業員工減少人數高達35,558人。員工減少的現象在工行、農行、中行、建行、交行、興業、中信、招行、民生、浦發等10家 銀行都有出現,僅工行、農行、建行離職人數已過大半,據悉,工行減少了7,635人、農行4,023人、建行6,721人,總計為1萬8千多人。
大陸銀行業研究員認為,近年來大陸銀行業利潤增長困難,業績壓力大,為減少成本開支控制和減少銀行網點數量,電子渠道替代人工服務的比率不斷上升,造成部分員工離職。
「真是一把辛酸淚,很多同事都走了。」在國有大行華南分行業務部工作的小徐表示。
「從今年辭職比較多的分行來看,一般都是出了不良貸款,一旦有了不良就要拿利潤甚至費用來沖減,這就很慘了,有些地區的同事大半年連個3000塊工資都拿不到,根本養不活自己。」小徐說。

不良貸款率和餘額持續雙升
此次中報還披露,以農行、民生銀行、興業銀行等為首的多家銀行的不良貸款率和餘額仍保持「雙升」。據了解,自2010年第四季度開始,中國銀行業不良貸款餘額和不良率已經整整4年保持「雙升」。
據官媒報導,銀監會國有重點金融機構監事會主席于學軍曾透露,截至2016年5月末,銀行業金融機構不良貸款餘額已過2萬億元,不良率升至2.15%,這個數據比年初新增2,800多億元,提高0.16個百分點。逾期90天以上的貸款也呈同步增加之勢。
但外界始終認為,中國銀行實際的不良貸款率遠遠高於中共官方發布的數字。國際金融分析師普遍懷疑官方發布的不良貸款規模和不良貸款率有造假成分。
財新網報導,到去年10月末,銀行業金融機構不良貸款餘額為1.92兆元,商業銀行不良貸款餘額1.27兆元,不良率高達1.76%。
法國里昂證券(CLSA)則認為,中國銀行的壞帳率可能高達8.1%,前惠譽中國影子銀行問題專家朱夏蓮(Charlene Chu)也認為,中國不良債務所占比例可能高達20~21%。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03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立場一向親中報章《成報》日前頭版刊登評論文章,炮轟特首梁振英「播獨」,轟中聯辦助長,促中紀委調查,其後成報董事局主席谷卓恒被指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罪潛逃國外,被公安機關追逃。《成報》繼昨日在頭版登大字報,以「梁振英、中聯辦利益團夥曝光」為題,《成報》今日頭版繼續狙擊梁振英及中聯辦,標題以「梁振英、中聯辦變『港獨』推銷員難辭其咎」,內容與昨日同樣以紅色大字寫上「《成報》不畏懼說實話」,以及「請停止打壓言論自由、請停止威嚇脅逼、還香港社會安寧與安全」,並配上梁振英及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照片。
頭版下半版則刊登社評,題為「梁振英提高八度天天講『獨』保收視 激化師生矛盾 犯眾憎」。內容指傳媒高度關注幾個「蚊型」的中學本土關注組,肯定是中聯辦扶植的梁振英這十多天來「經營」的結果,又指港大學生會刊物《學苑》一向只是幾個青年人發發牢騷的雜誌,沒有半點影響力,但得到梁振英在施政報告「義正辭嚴」的「品評」之後,那本無人問津的《香港民族論》馬上洛陽紙貴,立刻加印,「『港獨』思潮之興起與擴散,梁振英應記一『大功』」。

爭著在一堆奴才堆內表忠的吳得掂先後喪妻及喪母。
文章又形容梁振英和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應對中學生本土關注組的方法是「拿起關刀對付幾隻小蟑螂」,弄得整個社會神經兮兮,亦令大家不再討論梁振英的連任問題,轉而去關注校園裏的「港獨」問題。文章指關於校園裏能否討論「港獨」問題,梁、吳兩人一時一樣,經常自打嘴巴,特別是吳克儉,更是前言不對後語,要跟也不知如何跟法,更稱呼吳為「吳得掂」。

梁振英的讒臣『一國兩制研究中心』總裁張志剛吶喊助威,聯手領導這場『校園播獨』鬧劇的演出。
文章更點名批評多位官員及政界人士,直指「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捧起一個『超然』地位的梁振英,唯恐天下不亂,自編自導自演,誇大『獨』情;吳克一個被天下人譏笑的吳克儉,領導無方;一個梁振英的讒臣『一國兩制研究中心』總裁張志剛吶喊助威,在立法會選舉最要緊的關頭,聯手領導這場『校園播獨』鬧劇的演出,令社會形勢更加紛亂」。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02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左起:街工梁耀忠、社民連梁國雄、民協馮檢基、新同盟范國威
今屆立法會選舉新政團參選人湧現,立法會過去屬「一人黨」的候選人更見壓力;一旦落敗,失去立法會資源及平台,將沉重打擊所屬政黨發展。目前立法會「一人黨」競逐連任的有社民連梁國雄、新同盟范國威、街工梁耀忠及民協馮檢基,按港大民研計劃滾動民調走勢,以范及馮形勢較嚴峻,面臨滅黨危機;其中新東出戰的范國威希望選民有效配票,令非建制在該區力保6席。
記者陳雪玲
社民連今屆連同人民力量分5區參選,但選情低迷,上屆以48,295票成為新東票王梁國雄在港大民研計劃滾動民調中曾跌出榜;至於同樣出戰新東的范國威上屆以28,621票取最後一席,今屆其「師傅」鄭家富以獨立身份參選,票源重叠,互相搶攻下,雙方均選情不穩。
范形容選情「凶險」,一直在當選與落選邊緣,指新同盟若一席不保,將失去重要平台宣揚務實本土派的理念,要推有關政治主張更困難。他認為泛民現階段已難言協調,希望新東選民可策略配票,令泛民全取6席。
另一邊廂,同為「一人黨」的民協在今屆立法會選舉策略相對進取,失落區議會選舉的民協馮檢基,今屆轉戰新西,九西則由上屆飲恨的譚國僑再披甲,另派出青年民協召集人何啟明戰超級。不過,馮在新西的選情未見起色,連日民調反映支持度約3%,未能入局;譚國僑亦未能在九西有穩佔一席。連同何啟明入局機會微,民協立會一席不保機會極濃。
反之,由新西轉戰超區的街工梁耀忠,民調反映穩佔一席。但他卻認為選情「麻麻地」:「好多人好似係咁講,話我好穩陣,要投畀第二個,投畀鄺俊宇,希望泛民有3席……但我唔係最高支持嗰個,要我畀票佢,可能會累死我,我票從何來?」
他說,街工一直只有他一位立法會議員,如果落選,將嚴重影響組織的資源,因大大小小的個案都以議員身份去處理,而地區辦事處的資源亦會變得緊張。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02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梁振英(網絡圖片)
【看中國記者李嘉懿、東辰雨採訪報道】
親共港媒《成報》日前突然頭版刊登狠批特首梁振英及中聯辦煽動、誇大「港獨」,要求中共紀委徹查中聯辦的職能與角色的文章后,同屬親共港媒的《文匯報》、《大公報》鮮有同時攻擊《成報》。資深媒體人、著名香港時事評論員程翔認為,《成報》如此夠膽炮轟中聯辦,肯定有來自北京高層的授意。
8月30日,親共港媒《成報》突然頭版發表《煽風點火「港獨」鬧劇梁振英播「獨」》為標題的評論文章,指「正是他一手煽風點火,在中聯辦的指揮棒下,虛張聲勢,誇大『港獨』的現象。」但「事實上,『港獨』在香港並無『市場』,『大力打擊港獨』完全是偽命題,但梁振英處心積慮助長『港獨』,是想鞏固他和鷹派人士的管治權威。」
奇怪的是,事件離奇觸動同是親共立場的《文匯報》、《大公報》的神經,兩份報紙9月1日發表文章,一齊反擊《成報》,並指《成報》「不顧傳媒操守惡毒攻擊」,是因為老闆谷卓恆涉深圳網貸平台「美貸網」案被中共公安機關通緝。
程翔接受《看中國》記者採訪時表示,《成報》高調批評梁振英、中聯辦,相信是有「來頭不小的」北京高層授權,否則,《成報》不夠膽做這件事。
對於同是「自家人」、立場一致親共的《文匯報》《大公報》為何要反擊《成報》,程翔解釋,是中聯辦在反撲(反擊)。不過,他提到8月初被視為親習近平媒體的《多維網》也曾刊登文章批評中聯辦,中聯辦卻沒有絲毫的反擊,或者說反擊的非常軟弱無力,相信是中聯辦抓不到《多維網》的任何痛腳。但今次大肆對《成報》反擊,相信是抓到了《成報》老闆的痛腳。
程翔說:「窮追猛打,希望人家見到《成報》老闆有問題,從而不信《成報》,這個迂迴的打擊方法,不敢正面回應成報提出的問題。所以,我覺得,《多維》也好,《成報》也好,假如無中央很高層的授意,我不信他們敢炮轟中聯辦。」
不過,程翔認為奇怪的是,《文匯報》、《大公報》並未反擊《成報》文章內容,雙方似乎只是在鬥背景,雖然改變不了中央有許多人不滿中聯辦,但這件事情釋放了兩個重要資訊,第一個就是明年7月任職屆滿的梁振英肯定不能連任;再一個就是,中聯辦會提前被清洗。程翔相信,中聯辦肯定有人需要在這件事上「人頭落地」(落馬)。
對於《成報》罕見批評中聯辦及梁振英的根源,程翔分析稱,可能與梁振英治下的香港出現「港獨思潮」有關,習近平必須要找人祭旗(承擔責任)。
《成報》的文章提到「西環治港,都是梁振英一手造成,如果梁振英連任,會令香港『一國兩制』走樣。」
程翔表示,習近平早前提過要令「一國兩制」不變形,不走樣,其實這件事可能意味着習近平知道現在的香港「一國兩制」已經變形、走樣。他說:「就要整頓港獨問題,因為變形走樣是中聯辦造成的,所以,就要找他們兩個(梁振英、中聯辦)來祭旗。」
程翔最後說,估計有中間人出來為事件「撲火」(平息事件),但他重申,梁振英肯定不能連任,並且「對中聯辦的清洗都會提前出現。」
香港《大公報》與《文匯報》均為直屬中共香港工作委員會報刊,今年年初合併成「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港媒《蘋果日報》指出,新報業集團直接向中聯辦負責。有76年歷史的《成報》近年多次易手,現任老闆為大陸商人谷卓恆。《成報》去年遭債權人入稟高院申請清盤一度被凍結資金,無法支付印刷費,曾停刊二十天。

來源轉自:
【看中國2016年09月02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月1日是新學年的開課日,本來應該是高高興興上學去,但今年怪事特別多,所有媒體都聚焦在幾個「蚊型」的中學本土關注組之上,大事報道。篇幅之大,重要性之高,與這幾個「蚊型」組織的分量可謂相映成趣!
傳媒的高度關注,肯定是中聯辦扶植的梁振英這十多天來「經營」的結果。同樣的招式,梁振英在一年多前已經表演過。坦白說,港大學生會那份刊物《學苑》,一向只是幾個青年人發發牢騷的雜誌,意見雖然激進,但讀者極少,根本沒有半點影響力。不過,得到梁振英在施政報告「義正辭嚴」的「品評」之後,那本無人問津的《香港民族論》馬上洛陽紙貴,立刻加印。「港獨」思潮之興起與擴散,梁振英應記一「大功」。

拿關刀對付幾隻小蟑螂
這一回,網上流傳一個不見經傳的組織要在中學廣設「本土關注組」,向中學生散播「港獨」主張云云。自「佔領」以來,類似的網上虛擬學生組織(例如主張勇武的甚麼「學生前線」)屢見不鮮,根本不成氣候,但梁振英和吳克儉的應對方法,就是拿起關刀對付幾隻小蟑螂,再加上用「大聲公」大吵大嚷,務求弄得整個社會神經兮兮,極之無謂。
這次被梁振英和吳克儉「端到枱上」的,包括校董會、校長、老師、學生。老實說,如果只是這些小貨色,「正路」的做法是由教育局向相關學校作出簡單的提示就可以了;真的提醒全體老師,一紙給學校的公文也就可以達到目的。但吳克儉不管三七二十一,一上馬就大鑼大鼓,還要高姿態地要嚴懲「鼓吹港獨」的老師。學生搞關注組,卻去恫嚇老師,簡直就是文不對題,但卻成功地轉移社會的關注焦點,令大家不再討論梁振英的連任問題,轉而去關注校園裏的「港獨」問題。梁振英這一招屢次得手,今後繼續使用這一招,而且變本加厲,完全在預期之內。

「演員」吳克儉語無倫次
更糟糕的是,梁振英、吳克儉這10幾天以來,不斷「出口術」保持「港獨」議題的熱度,卻從來不肯正正經經寫一份正式的公文。直到今日,教育界如何處「港獨」,仍然苦無依據,只能心領神會。可是,要心領神會也不容易,關於校園裏能否討論「港獨」問題,梁、吳兩人一時一樣,經常自打嘴巴,特別是吳克儉,更是前言不對後語,要跟也不知如何跟法:
●對於教師的立場:
教育局在8月14日和15日連續兩天書面回應傳媒查詢時均警告老師不得「鼓吹港獨」,違者可能取消註冊,又要求辦學團體追究。到了8月20日,吳克儉卻又說要「相信校長老師的專業」,不需要其他指引。一時黑臉,一時白臉,變臉之快,速度驚人,到底這個教育局長相信不相信老師呢?!
●對於能否討論「港獨」:
教育局對校園內能否討論「港獨」一直含糊其辭,單說不能「鼓吹」,被教協極力批評。范徐麗泰表態認為應該可以討論之後,吳克儉馬上在8月18日說:「如果在老師的輔導下,甚麼都可以討論」!然而到了23日和31日,受到梁振英言論的影響,便改口說:「無甚麼需要討論」。到昨天,卻又說「可以討論不同項目」……簡直就是莫衷一是!
中聯辦捧「超然」梁振英搞亂社會
單憑以上所述,教育界對「吳得掂」之心死,完全可以理解。試問這樣的亂指揮,又怎能建立起特區教育當局的威信呢?
教育界的朋友指出,如果梁振英不是提高八度在叫嚷,校長和老師完全可以按照教育專業的準則,在沒有外界過度關注的寬鬆環境下,本着關懷學生之情,引導思想偏激的學生重回正軌。但梁振英這一鬧,老師和學生頓時暴露在鎂光燈前,動輒得咎,令師生間的矛盾更形對立,更不好辦。而年輕的學生經此一壓,對「港獨」的好奇心,只會更大。
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捧起一個「超然」地位的梁振英,唯恐天下不亂,自編自導自演,誇大「獨」情;一個被天下人譏笑的吳克儉,領導無方;一個梁振英的讒臣「一國兩制研究中心」總裁張志剛吶喊助威,在立法會選舉最要緊的關頭,聯手領導這場「校園播獨」鬧劇的演出,令社會形勢更加紛亂。
甚麼時候,校園才能回復它應有的寧靜呢?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02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成報截圖

資料圖片
立場一向親中報章《成報》周二在頭版刊登評論文章批評梁振英「播獨」,轟中聯辦助長,促中紀委調查,之後《文匯報》即反指《成報》老闆谷卓恒在2015年涉非法吸收公眾存款在逃,質疑《成報》公器私用刻意抹黑。《大公報》今日亦加入戰團,用一整版報道指谷卓恒在2014生9月曾被在深圳機場被公安刑事拘留,發現偽造多張身份證和軍官證,分別以「谷卓恒」、「谷建紅」等不同身份往返內地。
《成報》今在頭版登大字報,以「梁振英、中聯辦利益團夥曝光」為題,內容以紅色大字寫「《成報》不畏懼說實話」,「請停止打壓言論自由、請停止威嚇脅逼、還香港社會安寧與安全」。頭版亦有刊登成報主席谷卓恒的聲明,稱因不願屈服於某些勢力下,去年至今一直遭政治打壓報復,重申相關的報道失實,至今一直自由出入內地。《成報》亦發出聲明,譴責文匯報不顧傳媒操守,肆意攻擊同業,「竟未能清楚區分評論文章和新聞採訪之分別」,反指對方才是「公器私用的醜陋做法」。
《成報》再在A2版刊登7個街頭訪問,標題為「香港市民怎看『港獨』?梁振英多說多做反助長聲勢」,向市民查詢對梁振英鼓吹港獨的看法,報道中所有受訪者都認為梁振英不斷提港獨變相推動議題,達到洗腦的反效果。報道指出,自周二的評論文章刊登後,即遭到「政治報復」,有員工接獲社團人士和「與中聯辦關係密切的前員工」電話,欲對評論文章的作者「起底」,有員工擔心人身安全。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01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文章標籤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