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於24日出現嚴重霧霾,部分地方能見度不到1公里。(網路圖片)
【記者洪寧、董筱然/綜合報導】
隨著秋冬季到來,中國各地陰霾污染日漸加劇。北京於24日出現嚴重陰霾,部分地方能見度不足1公里。而9月25日至26日,華北中南部、黃淮西部等地區均出現輕到中度陰霾和污染,部分地區重度污染。
中國國家環保部提供的數據顯示,24日19時,北京空氣質量指數AQI(空氣品質指數)為243,為重度污染。25日,北京仍被陰霾籠罩。上午6時監測數據顯示,北京空氣質量指數AQI為236,是重度污染。
網友「橙稚味的八月」在微博表示,北京陰霾真的很嚴重,在萬春亭拍出來的故宮都是霧濛濛的,爬景山公園咽喉好難受。
除了北京,24日5時至25日5時,華北中南部、黃淮西部、江漢等地的部分地區出現輕度霾,局地中度霾,部分地區PM2.5平均濃度每立方公尺超過75微克,局部達到重度污染。
25日至26日,除上述地區,江淮西部、陝西關中等地的部分地區也有輕到中度霾,局部重度污染。
據氣候數據統計,每年9月到翌年2月,華北平原出現大霧的天數,占全年七成以上。
陰霾季來襲,使很多民眾離開污染較嚴重的地區,進行度假式避霾。然而據《2015中國環境狀況公報》顯示,中國338個地級以上城市,只有6個城市空氣品質可以全年達標,這些城市分布在四川阿壩州、雲南麗江、新疆塔城和西藏等地,這意味著,想要躲避陰霾的民眾,一定要攀山涉水前往這些人跡稀少的地區。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26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