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譚仔三哥米線由三哥譚澤群揸弗,新店除摒棄舊譚仔的感覺,他們還以「原創、獨創,只有三哥」做口號,強調自己才是譚仔的創始人。

本刊在譚仔雲南米線的辦公室樓下,等到老闆 五弟譚澤均,但他拒絕回應記者問題,說: 「我好怕講咗一啲唔係我想講嘅嘢。」

分家已經八年,三哥譚澤群講到五弟,仍然激動:「其實我唔係同佢競爭,佢係我教出嚟,點會叻得過我?不可能,我做嘅湯,來世都追唔到。」


譚仔雲南米線現由五弟譚澤均話事,雖然已發展成有四十七家分店的米線王國,但他作風低調,未接受過傳媒訪問
譚仔是當今新世代的潮食:米線配乜餸好、湯底有幾辣、落單阿姐的不純正廣東話口音,都是高登仔的熱門話題。學生哥會相約朋輩食譚仔,挑戰大辣味道認叻。初出茅廬的打工仔貪米線大大碗,糧尾時飲埋個湯可一餐頂兩餐,四十元埋單,成為月入一萬元「廢青」的飽肚恩物,是在麥當勞以外的另一個本土快餐選擇。
譚仔有兩間,分別是「譚仔三哥米線」(屬三哥譚澤群,下稱三哥)和「譚仔雲南米線」(屬五弟譚澤均,下稱五弟),它們本是同根生,○八年分道揚鑣,但各自的譚仔仍流着始創時的血液,食客難以區分,有網友就曾到五弟的Facebook專頁,大叫「多謝三哥」咁話。
兩個譚仔王國因年輕人追捧爆紅,但偏偏昔日一齊打江山的兄弟,變成眼前的勁敵。為進一步搶攻市場,兩者近期都積極建立獨特個性,務求走出自己的路線發圍。其中三哥一方接受本刊訪問時大打溫情牌,首次道出當日譚父偷渡來港的辛酸故事,其業務更原來已發展成一個年度營業額估算高達七億元的米線王國。至於五弟一方也不輸蝕,手頭原來持有逾三億元的物業。
兩個譚仔咁發,真係要多謝各位「廢青」。

【鬥物業】
三哥:三哥一方拒談具體生意收入,但三哥向本刊指,日賣超過五萬碗米線,以每名食客平均消費四十元推算,三哥每日生意額約為二百萬元,一年的生意額便高達七億元。三哥和六弟夫婦及公司名下,合共擁有六個物業,包括三個住宅單位和三個鋪位,分別位於深水埗和屯門等地,以及一個車位,估值共九千九百萬元。
五弟:五弟的分店數目較三哥略少,食物價錢不相伯仲,營業額估計有得揮。本刊查冊發現,低調的五弟和四妹兩對夫婦,合共持有十七個物業,包括:曼克頓山、又一村花園等七個住宅(部分無按揭現兜兜買入)、三個工廈單位(包括其辦公室)、七個鋪位和五個車位,估值達三億三千萬元。可見五弟在物業投資上更進取。
另外,三哥透露,則近年一直有人找他傾合作,「有人撩我搞泰國菜,有人撩我搞越南菜,有人撩我搞私房菜,私房菜最早,十五年前已經有人找我搞」;亦有人試過想跟他買秘方,「香港有,台灣有,南韓都有。」但對於合作,三哥直言,「合作好煩的,合作好煩的,你都聽不少,鏞記,坊間都聽不少這些新聞,好煩的,坦白講,你睇到我們家族,都炒了兩間出來,你還想這些,不要搞了。到時搞出血汗啊陰公。」三哥並語帶相關指,「阿媽有句說話到現在都受用,經常都說讓人不讓,讓你不表示我懦弱,我怕你,我讓你而已。這句說話一直讓我掛在口邊。」

撰文:關冠麒
攝影、攝錄:胡智堅、葉漢華、李育明

來源轉自:
【2016年06月09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