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蔻切割香港藝人何韻詩事件延燒,有法國公民不滿蘭蔻自我審查,連署發起拒買行動。圖為示威者8日赴香港蘭蔻專櫃抗議。(AFP)
【記者郭岳仁/綜合報導】
法國化妝品牌蘭蔻(LANCÔME)切割香港藝人何韻詩的風波繼續延燒,一位法國退休教師在網路上發起連署,要求蘭蔻撤銷之前的決定,與何韻詩恢復合作,否則將發起拒買行動,截至9日下午5時30分,已有1萬7千多人連署聲援。
連署發起人Béatrice DESGRANGES是一位法國退休哲學教師,他在請願網站「change.org」上撰文表示,作為法國公民,決不認同蘭蔻公司成為政治棋子,指該公司不應自我審查,反而應該捍衛為民主發聲的藝人(何韻詩)。
文中並提到中共侵犯人權的前例,即去年在中國舉辦的世界小姐決賽,當局拒發簽證給加拿大世界小姐候選人林耶凡(Anastasia Lin),世界小姐官網甚至刪除她的名字,只因林耶凡是法輪功學員,且曾公開批評中國的人權狀況。
Béatrice提到,蘭蔻是法國品牌,在香港某種程度上代表國家,法國人不接受蘭蔻為商業利益犧牲表達和思想自由,也不接受法國公司向中共卑躬屈膝。他強調,發起連署是支持港人維護自由、公義和平等的價值,因為這也是法國人的價值。
對此,蘭蔻官方沒有回應,而香港蘭蔻多家品牌門市9日已恢復營業,有員工表示公司沒有特別指示,若遇示威會向上呈報,以人身安全為優先考量。

來源轉自:
【2016年06月10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