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秦雨霏編譯報導)
中共官員跟香港民主派之間週日的談判在僵局中結束,民主派堅持否決六月中旬的政改方案。在去年大規模民主抗議之後,此事可能導致新的爆發點。
就2017年特首選舉方式問題,香港去年陷入79天的大規模示威和街頭占領。示威者希望領導人通過普選產生,而不是像中共堅持的那樣,從親北京候選人名單當中產生。
路透社5月31日報導說,週日的談判是在深圳豪華酒店舉行,在萬眾期待的六月中旬投票之前,代表著雙方一次罕見的面對面會晤。
但是像前一次情況一樣,中共拒絕改變它提出的香港2017年特首選舉藍圖。
在這個藍圖下,充斥著北京死黨的1,200人委員會將篩選出三名候選人,之後公眾才被允許全民投票。
週日在同民主派進行四個小時的談話之後,港澳辦主任王光亞說,北京不可能允許「死硬」民主派當選香港特首。
「我們不能讓這些人當選,」王光亞不點名的說。他聲稱「如果他們當選為特首,那對國家將是一場災難,對香港將是一場災難。」
選舉藍圖要求在70個席位的立法會當中有三分之二的大多數通過。但是北京週日未能說服立法會當中的27名泛民議員支持政改方案並允許它通過。
「中央政府意圖搞假選舉,他們不會允許香港有真普選,因此民主派沒有選擇,必須堅持否決選舉方案。」大律師梁家傑說,他是參加深圳談判的14名泛民議員之一。
六月中旬投票目前還沒有具體民調數據,但是它有風險成為又一個爆發點。警方已經在演習準備可能發生的抗議。
去年香港爆發的示威表示著自從英國殖民地主權交接以來,香港民眾對北京共產黨統治最大膽的挑戰。

來源轉自:
【2015年06月01日訊責任編輯:林詩遠】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 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