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秦雨霏編譯報導)
反中共軍隊腐敗的運動已經拿下至少30名將領,暴露了專家所說的可能嚴重阻礙軍隊作戰能力的一個問題:猖獗的買官賣官。
《華爾街日報》3月12日報導說,據現任和退休軍官透露,在過去十年中共軍隊裡面買官賣官如此廣泛以至於有了一個非正式價格表,提拔到將軍至少花費1000萬元,提拔到大校至少要500萬元。即使入伍成為一個普通士兵也可能花費1萬元。
「它已經成為一個惡性循環,」一名退休中共官員說,因此那些花錢陞官的人尋求收回他們的投資。他說這個做法「在過去十年在整個軍隊裡普遍存在」。
習近平主席已經在軍隊裡發起一個廣泛的反腐運動,以便在軍隊裡樹立他的權威同時打造一支能夠保衛中共全球利益的現代化軍隊。後者是中共鄰國和美國首要關注的議題。

腐敗侵蝕作戰能力
《華爾街日報》報導說,然而被逮捕高級官員的龐大數量引發外界對一支三十年來從未打過仗的軍隊作戰潛力的質疑。最近拘捕的官員跨越陸軍、海軍和核威懾部隊二炮,甚至包括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的兒子。
「如果你不能依靠軍隊人事系統來選拔最好的和最有能力的官員,特別是關鍵作戰位置,那麼對指揮鏈的信任和尊重就開始受到侵蝕。」加州大學中國軍隊專家張太銘說,「當這個情況發生,紀律開始受到破壞,它可以迅速變成一個系統性問題,可以爛掉整個軍隊機器。」
這個問題的規模也凸顯了習近平瞄準這麼多高級指揮官面臨的政治風險。軍隊技術上是由11人中央軍委控制,習近平是主席,但僅僅是文職。

胡錦濤被架空
退役少將楊春長對《鳳凰衛視》說,在胡錦濤時代軍隊腐敗如此嚴重,以至於胡對軍隊沒有多少控制權。
「它令軍委1號領導人被架空,」楊春長說。他是兩會期間痛斥軍隊腐敗的眾多將領之一。
《南華早報》3月11日報導說,胡錦濤是在成為中共總書記兩年之後的2004年才接替了江澤民成為中央軍委主席。即使在那時候,江澤民仍然具有影響力,安插他的親信徐才厚和郭伯雄作為胡錦濤的副手。
一名退休資深上校說:「徐才厚和郭伯雄是江澤民的代理人。他們令胡錦濤孤立。」
一個接近中共軍隊軍事科學院的消息來源說:「江澤民通過徐才厚和郭伯雄繼續施展對軍隊決策的影響力。」

中共被指似晚清王朝
《華爾街日報》引述楊春長說,不同軍銜有不同價格是一個「公開的秘密」。
上個月,美國研究公司蘭德發表一份有關中共軍隊的報告說:「人們廣泛相信解放軍的職位和提拔可以用錢買來(並常常不得不如此)。」
報告說,雖然腐敗的影響很難精確評估,但是它可能破壞敬業精神並影響作戰能力。反腐也有風險通過打擊士氣和推翻官員而削弱軍隊。
迄今倒台的最高級軍官是徐才厚,他是胡錦濤時代兩個中央軍委副主席之一,他被正式指控賣官。官媒十月份報導說,徐才厚承認接受「極大」賄賂以幫助提拔他人。
知情高級軍官透露,徐才厚和家人從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那裏接受了4000萬元賄賂。
本月,中共官媒宣佈對14名將領進行調查,其中包括郭正鋼。他被官媒確定是前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的兒子。
郭伯雄還沒有被指控違法。一名高級軍官本週在官媒暗示郭伯雄應該為他兒子的行為負責。
一些中共官員將今日的腐敗跟晚清王朝相比,認為軍隊腐敗是中國被日本和英國打敗的主要原因。

來源轉自:
【2015年03月12日訊責任編輯:高靜】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