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麂島(紅圈)距釣魚台僅300公里。(互聯網)
早前有報道指,中國正在距釣魚台300公里外的南麂島修建軍事基地。美國「國家利益」雜誌網站引用衞星圖片指,南麂列島上已修建10個停機坪和一個風力發電機組。
上月末,日本共同社引述中國官員消息指,解放軍在南麂島的一塊高地上,修建了數個大型雷達裝置。島上還鋪設了多條飛機起降跑道,很可能是供戰艦或巡邏艇上的艦載機起降之用。今年內,南麂島附屬島嶼上將修建更多的飛機跑道。
中國海軍研究所一位高級研究員表示,中國軍方已經在南麂島擁有小規模的軍事設施,而且還很可能繼續擴大。這座島嶼將極大地增強中國監視釣魚台,以及東海防控識別區內其他區域的能力。
相比之下,美日軍事基地所在的沖繩縣,距離釣魚台有400公里。

來源轉自:
環球網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