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俄羅斯一處神秘電臺持續發送嗡嗡聲幾十年,無人能解其意。圖為一名俄羅斯大學生聲稱其所發現的電臺所在地。(視頻擷圖)
(記者陳俊村編譯報導)
俄羅斯有個神秘的短波電臺,在過去40年來一直持續對外發送單調的「嗡嗡聲」,迄今無人能破解其信號傳達何種訊息。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此一電臺自70年代起開始發送信號,原來的呼號為UVB-76,是濃厚的俄羅斯口音讀出的,後來改為MDZhB。沒有人知道這個電臺的起源、誰在使用這個電臺,也沒有人知道其廣播的內容。
儘管該電臺的聲音在40年間略有變化,但持續的嗡嗡聲一直沒變,只有偶爾幾次被人聲打斷,似乎是在讀出一串訊息。它的頻率是4,625千赫,任何人、包括網路用戶都可以聽到。
如今,電臺每分鐘發出25次嗡嗡聲,每次聲音持續不到1秒,隨後是停頓,然後再次發聲,從不停止。
多年來,此電臺的發射訊號似乎都來自莫斯科附近,但在2010年9月,訊號的位置出現了變化,據信轉移到俄羅斯西部地區。 關於這個電臺的作用,各方說法不一。有消息稱,電臺的作用是「俄羅斯西部軍區的聯絡中心,可發出訊號給其他軍事單位與其前哨部隊。」
另有人猜測說,電臺用於間諜之間的秘密聯繫,它的信號從未被干擾和攔截過。在幾十年間,電臺的嗡嗡聲沒有明顯變化,也沒有跡象顯示何時還會有人聲出現。
甚至有傳言說,電臺是前蘇聯的自動交換器,一旦停止發送電波,就會啟動針對西方國家的核攻擊。還有人說這是俄羅斯用來控制人們的意念的裝置,或是外星人的信號臺。
無論如何,人們至今仍未能破解電臺的信號傳達了何種資訊,它的存在依舊是個謎。

來源轉自:
【2015年01月05日訊責任編輯:蘇漾 】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