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槍手布林斯利

遇害華裔警員劉文健

遇害拉美裔警員拉莫斯

美國反警暴怒潮再添新仇,紐約市前天(周六)驚爆黑人向警察「復仇」事件,一名黑人青年於光天化日下,連開多槍射殺街邊警車上兩名華裔和拉美裔警員,之後吞槍自殺。槍手行兇前,事先張揚是要警方為濫殺黑人填命,警方亦痛批這是「暗殺」,令人擔心美國社會種族矛盾衝突進一步加劇。
槍手布林斯利(Ismaaiyl Brinsley,28歲)前天下午在紐約市布魯克林區,覷準一輛停在街邊的巡邏車,擎槍從後掩至乘客座位一側,擺出射擊姿勢,然後向車上32歲華裔警員劉文健(Wenjian Liu,譯)及40歲拉莫斯(Rafael Ramos)連開多槍,兩警頭部和上身中彈,送院後傷重不治。據悉他們根本來不及拔槍自衞,甚至未必看到槍手容貌,就遭行刑式轟頭。
布林斯利其後逃入附近一個地鐵站,警員追捕而至,布林斯利終在月台開槍轟頭自殺。據報他自殺前,在相片分享網站Instagram貼出相信是他的「自拍遺照」,相中可見自拍者穿着染血迷彩褲,貼文提到「我所經歷的,你們沒經歷過」。

圍觀市民竟拍手歡呼

■紐約警方前天封鎖案發街區搜證。美聯社
「他們是活該的。」目擊者表示,兩名紐約警員遭黑人男子布林斯利復仇式槍殺後,一班圍觀的市民竟在現場鼓掌及歡呼,反映美國接連發生白警涉濫暴及虐殺黑人後,警民關係陷入谷底。
「有這下場咎由自取」
途經現場的卡洛斯(Carlos)指,案發後「很多人在拍手和大笑」,有人直言慘死的警員是「活該」,甚至向他們指罵道:「他們虐待市民,有這種下場是咎由自取。」
有途人表示,案發時布林斯利二話不說就直接向兩警開槍,「我聽到四、五下槍聲,他朝警員面部開槍,然後我只見血流滿地」。兩警一度掙扎爬出車外,「一人抓住自己頸項,另一人按住鎖骨。其中一位警員迷迷糊糊地跌出駕駛座,幾乎跌到地上昏迷」。
布林斯利逞兇後在原地呆立一會,直至警笛聲響起後才往地鐵站逃去。懷有八個月身孕的希門尼絲(Carmen Jimenez)在月台上目睹警匪追逐的經過,「警察高呼『所有人伏下』,很多人在尖叫,有人嘗試逃跑」。她嚇得瑟縮在地上,恐怕自身及胎兒安全受威脅。

美國《紐約郵報》英國《星期日電訊報》

來源轉自:
2014-12-22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