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24日,日本第188次特別國會召開,國會眾院選舉自民黨總裁安倍晉三連任日本首相。(TORU YAMANAKA/AFP/Getty Images)
(記者馬麗綜合報導)
12月24日,日本第188次特別國會召開,國會眾院選舉自民黨總裁安倍晉三連任日本首相。新內閣24日晚將宣誓就職,安倍將起用前防衛廳長官中谷元擔任防衛相,據悉這一舉動可能會惹怒中共。
在週三(12月24日)眾院全體議員的提名選舉中,安倍晉三獲得了470中的328票連任。日本內閣在週三上午全體辭職,安倍於24日晚間正式成立第3次內閣。
據路透社報導,大選投票比例創記錄新低並沒有對安倍造成影響,他誓言繼續推進被稱為「安倍經濟學」的經濟刺激政策,把連續兩個季度萎縮的日本經濟拉回增長的軌道。
安倍也表達了他更加堅決的安全立場,任命中古元擔任新的防衛大臣,代替深陷政治獻金醜聞的前防衛大臣江渡聰德,其他內閣人員保持不變。路透社分析,古中元支持日本擁有先發制人的防衛能力,他的上台可能會惹惱中共。
路透社報導,安倍選擇中谷元擔任防衛大臣,表明他對擁有核武器的朝鮮和中共的威脅深感擔憂。今年57歲的中谷元畢業於日本國防大學,曾擔任防衛大臣。他主張日本在襲擊迫近的時候,擁有先發制人打擊敵方基地的能力。
中谷元今年早些時候告訴路透社:「想想美國(從日本)撤軍會發生甚麼,日本必須考慮(獲得)做出反應的能力,因為我們不能坐以待斃。」
路透社認為,中谷元入閣可能引來中共的不滿,特別是安倍表示將加強日本安全配置,包括2015年通過重新解讀和平憲法的法案。
安倍晉三是日本自民黨第25任總裁,2006年首次當選日本首相;一年後因為健康原因辭職;2012年再次當選首相,今年獲連任後,成為日本第97任首相。

來源轉自:
【2014年12月24日訊 責任編輯:蘇漾】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