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台灣國立政治大學法律系系學會舉辦的「電影《超越恐懼:高智晟的故事》播映暨座談會」11日在政大法學院演講廳舉辦。(鍾元/大紀元)
(記者鍾元台灣台北報導)
由台灣國立政治大學法律系系學會舉辦的「電影《超越恐懼:高智晟的故事》播映暨座談會」日前在政大法學院演講廳舉辦,政大學生受訪震撼表示欽佩為法輪功辯護的高智晟律師,從他承受苦難堅持正義的經歷中獲得啟發。
《超越恐懼:高智晟的故事》講述高智晟律師出生在陝北的窯洞中,他克服千苦萬難,終於成為中國最頂尖的律師,並因為他的善良耿直,常常免費為窮苦無勢的民眾打官司。然而為了揭露並抗議中共國家機器以違法殘忍的手段迫害法輪功學員,高智晟遭到與法輪功學員所經歷的同樣的酷刑折磨;秘密警察還以他的妻兒作為人質,迫使高智晟在正義和摯愛之間,煎熬掙扎。
一位政大法律系女學生表示,剛看完《超越恐懼:高智晟的故事》,她其實有點講不太出話來,因為這部影片讓她太震撼了,她強調,「絕對的權力、絕對的腐化;高智晟律師超越恐懼的勇氣,讓我們看到人性的光輝」。
政大法律系學會學術長林詩玹看完紀錄片後受訪表示,「其實心裡的感覺是非常震撼的」,因為會發現在現代法治當道的社會上面,居然還會有軟禁、刑求等等的事情。她說,若見到高智晟律師本人,會很想給他一聲「加油」,也很感謝他為了法輪功學員這麼的努力,為了人權可以這樣的犧牲奉獻。
政大男學生受訪說,他很幸運可以看到有關高智晟律師的故事,看影片的過程甚至感到有點哀傷,也非常震撼!他說,高智晟律師有這樣過人的勇氣,如此道德的高度,即使在受到中共政權的打壓、軟禁酷刑之後,他依然堅持道德良知這個信念,其實我們現在所面臨的社會問題,回到最根本「就是找回自己的良知,然後心存善念就這麼簡單而已。」
政大女學生受訪表示,高智晟律師有關對於中國人權的付出等等,都是令人非常值得敬佩的,「但我覺得他的家人也非常偉大。尤其她的妻子耿和在他被關押之後,也是被密集跟監甚至毆打。這是我個人身為女生非常佩服她的地方。」

由台灣國立政治大學法律系系學會舉辦的「電影《超越恐懼:高智晟的故事》播映暨座談會」11日在政大法學院演講廳舉辦。圖左至右為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律師、政大法律系學會學術長林詩玹、中研院法律所研究員黃國昌。(鍾元/大紀元)
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表示,為法輪功學員辯護的基督徒律師高智晟不是默默無聞的人,在歐洲、亞洲、美洲有這麼多人支持他,尚且受到如此殘酷的待遇,而在中國大陸這群修煉「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在中共殘酷迫害15年來,很多人遭遇到比高智晟更殘酷的酷刑迫害,包括老虎凳、坐水牢、18個女法輪功學員被脫光衣服丟到男監遭受蹂躪,甚至被中共活摘器官。
朱婉琪說,高智晟為法輪功學員三次上書中共領導人胡錦濤、溫家寳,且寧可賠上自己的身家性命也無悔的要為法輪功學員做辯護,他被中共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6年,現在出來後仍被監控、軟禁,「中共迫害高律師,留下所謂的一條爛命,給國際社會做一個交代。」她表示,高智晟被放出來後,牙齒幾乎全部掉光了,中共不讓高律師看牙醫,因為怕他嘴巴能說、頭腦清醒會揭露真相。她呼籲,大家關注高智晟及法輪功學員持續遭受迫害,勇敢站出來為善良的人說句公道話。
座談人中研院法律所研究員黃國昌表示,高智晟以自己的努力成為中國十佳律師,他看到了在底層人民所遭遇的痛苦,他看到了法輪功學員被強摘器官,他們所面對的迫害跟苦痛,「高智晟沒有忘記當初之所以成為一個律師的初衷,而且願意為了捍衛重要的價值,做出這麼偉大的犧牲,他帶給我非常強烈的震撼,我相信很少有人能做到像高律師這種層次的事情。」
黃國昌說,中共活摘人體器官,從任何國際人權的標準來看,都是絕對沒有辦法被忍受的。「我們期待也希望中國會有愈來愈多的律師像高智晟一樣,願意投身去捍衛自由民主的核心價值。如果中國人權律師愈來愈多,中國的改變及中共的垮台,我們是可以樂觀去期待的。」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12月12日訊責任編輯:高靜】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